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中大管院金專考研經驗帖(初試+復試) [打印本頁]

作者: streampung    時間: 2018-4-3 11:21
標題: 中大管院金專考研經驗帖(初試+復試)
先來自我介紹下,本人211院校畢業,本科國貿,算是半個跨考生吧。初試成績392排名第二(政治82 英語84 數學三139 金融綜合87)復試399,總分排名第四。

終于等到你,還好沒放棄,看到成績出來那一刻真的很感激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浪了好幾天后逐歸平靜,感覺有必要寫點東西沉淀下來,一來為了總結過去開啟新的旅程,二來是回饋社會給師弟師妹們做前車之鑒,好讓你們少走歪路。廢話不多說,立馬進入正題。。。。

下面我會先說說自己是怎么復習的然后再說說怎么復習能更好。

初試篇

初試我大概是二月底三月份開始復習的,前幾個月沒有太專注一天就復習六到八個小時左右,偶爾會去上一些專業必修課(有些老師愛點名沒辦法= =)下午運動一個小時,周末偶爾偷偷懶看個電影打打游戲什么的。六月份就開始認真一點了,每天保持至少八個小時的復習,不上課少運動少打游戲,期末考前有停過一周左右的復習時間來準備期末考。暑假留在學校復習(雖然回家只需要一個多小時但是至從五一假期后就沒回過家),到了九月份進入了高度集中的狀態,一天十個小時到十二個小時,朝八晚十二,考前一天也沒有說特意去放松休息,也是復制到了十二點才睡覺。

先說說政治的復習。政治我是九月份才開始復習,用的是肖秀榮的精講精練+1000題+10年真題+背誦版+四八套卷。每天看一章精講精練配套1000題,由于大一大二沒怎么聽課所以一般要花三個小時才能完成任務,有時章節比較長就四個小時。全部都看完是在十月的中旬,然后開始做真題,選擇題基本能拿40分以上,大題只看了馬哲,就大概感受了一下是怎么答題的。大概到了十一月初,然后開始查漏補缺,結合那本背誦版的小本本差不多又把精講精練翻了一遍,這時候到了十二月份了,開始做八套卷和四套卷。八套卷的大題背得不多,四套卷的大題全部背了下來,考前十天感覺不太放心選擇題每天花了六個小時又把精講精練翻了一遍= =
前期的復習感覺沒很大的問題,后面可能心情有點浮躁吧不斷在那趕進度,最后那十天翻精講精練其實是沒必要的,因為考試選擇題不會考很多書本的內容,更多的是考察熱點,所以建議大家最后一兩個月選擇題翻一下1000題,關注一下熱點,大題背四套卷。對了,肖秀榮配套里面還有一本知識點總結的小本本,那個我沒用,但感覺后期看那個也夠了,看精講精練真的沒必要了。

英語我用的是新東方綠皮單詞書+黃皮書真題+王江濤的高分作文+何凱文長難句+何凱文每日一句(微信公眾號),前期只背單詞,一天背兩個list,還有看長難句,但沒有規定的時間看,然后每天再看一下何凱文的每日一句。到了七月份開始做真題,先是做了2010年之前一些英語一的閱讀(忘了都做了哪幾年了)然后錯了一大堆,一篇錯三個常有。于是就開始細讀文章,把閱讀不懂的句子都細細分析一遍,大概弄到了九月份吧就開始刷英語二的真題,每天一套,做過英語一明顯感到英語二的閱讀簡單很多,閱讀平均一套錯四個左右,感覺還不太行,然后又把英語二的閱讀細讀了一遍,把每篇文章都翻譯了一遍。然后又把最近七年的英語一真題刷一遍,每套平均錯三四個左右,感覺閱讀也練得差不多了,十一月就開始寫作文。作文直接看王江濤的高分作文,感覺他給的范文內容很一般,但句式有些還不錯,可以總結出一些段落開頭或者結尾的套路。一開始是先看了幾篇范文,好像也有去背,然后開始模仿著寫了。每天一篇大作文+小作文,寫完就和他的范文做對比,遇到新穎的句式或者內容就積累下來。
英語在前期做的不太好,單詞背的效率不高,而且沒有重視長難句,導致后來做閱讀的時候有點脫節了。建議大家前期背單詞和長難句一起攻克,就用何凱文的長難句解析,一天看十句左右,反復看,這樣閱讀應該會好很多。

數學的復習做的比較簡單,就把書翻了一遍+課后習題做了一遍+張宇1000題做一遍+31年的真題刷一遍+李永樂六套卷和張宇八套卷。數學前期看書一天花三個小時,1000題做慢點沒關系,爭取每道題都做出來,到后面真題大概兩小時左右完成,八套卷平均兩個小時二十分鐘。
由于數學基礎還是比較ok的,除了前期看書和做1000題花了時間以外,后面數學的復習都是有時間就復沒時間就睡前來兩道題目。不推薦大家參考我的復習計劃,畢竟每個人情況都不一樣,自學能力不強的同學看視頻也是可以的,自己覺得有用就好。

專業課用的教材是國際金融+貨幣金融學+投資學+公司理財這四本,外加每本書的課后習題答案(沒記錯應該都是圣才出的)。國金和貨金全部要看。投資學看到期權期貨那里,公司理財前18章加后面期權期貨的章節(和投資學有點不同所以還是要看一下)
感覺自己的專業課復習問題是最大的,過于追求速度(前前后后看了有五遍書了)。建議大家第一遍先看國際金融和貨幣金融,這兩本相對較簡單,把書上的原理和基本概念搞清楚就可以了。然后投資學和公司理財一定要認真對待課后習題,最好一道一道自己寫出來,不會做才看答案并且做好標記,第一次進度慢點沒關系的。第二遍看圣才輔導書的復習筆記就好,把第一遍不會做的題目再做一遍。第三遍回歸課本,把基礎的知識過一遍。這樣前前后后過三遍就可以了,但前提是一定要精讀。像我這樣過于追求速度計算題永遠都是在腦里面運算的到考試會發現面對計算題懵逼了_(:з」∠)_中大對專業課要求是比較高的,題目的難度也在不斷加大,尤其在計算題這塊,而主觀題也是依舊的壓分。所以如果你是跨考的考生就要注意了,要多花時間在專業課上,不然運氣不好遇到難度加大的試題,分分鐘有不過線的風險(沒錯說的就是我自己(⊙o⊙))

總得來說初試的復習大家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分配時間,要清楚知道自己的強項和弱項。比如我數學較好,英語一般,政治和專業課沒學過,所以我時間的分配是3月份到8月份 英語三到四個小時 專業課四個小時 數學兩到三個小時,9月份后是政治三到四個小時 英語三個小時 專業課四個小時 數學隨意,到后面我數學只會用午休前的時間做半個小時左右,或者拿點英語的時間來做模擬卷。

復試篇
中大復試分三部分,英文面試 中文面試和專業課筆試。英語面試今年改了規則,兩人一組,先朗讀一段材料然后回答材料下面的一個問題,然后就這段材料的主題和導師進行問答。英語主要考察聽說能力和專業素養,我拿到的是共享經濟的材料,老師問的問題不會很難,基本能回答得出來。中文面試首先是自我介紹,然后問了我股票投資選取的標準,用經濟增長理論說一下中國經濟發展前景,CDO CDS 在險價值的概念,投資和融資哪個更重要。大概就這些,經濟增長的那個問題沒想出來亂說了一堆老師也沒太在意。總體來說不是很難,氣氛也還可以。專業課筆試完全是給本科金融專業的學生放水的,考了兩道計量金融的證明題,當時題目都沒看懂直接空在那了,回去問了金融專業的同學發現都是些簡單的推導,直接讓了二十分出來==還好最后還是考上了嘻嘻。

考研的事情大概就說到這里吧。一年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想起去年這個時候還在別前輩們的經驗帖,而現在卻坐在宿舍給別人寫經驗帖。一開始我以為自己最多只能勉強過線,所以一直都很努力,一直把心思都放在了考研上,沒去上課,沒去實習,沒寫畢業論文。很意外最后能夠取得這么好的成績,再次感謝自己的努力。現在來看考研真的沒有想象中那么難,所以正在猶豫或者害怕考研的同學們,請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做到。加油吧!騷年們
作者: 黎黎lili    時間: 2018-4-3 15:37
你好!我也是打算跨考金融專業,19考研,現在還在看貨幣金融學,感覺看得比較慢,數學方面,學習也進度有些慢悠悠,現在開始是不是要加快進程了?
作者: streampung    時間: 2018-4-3 15:51
黎黎lili 發表于 2018-4-3 15:37
你好!我也是打算跨考金融專業,19考研,現在還在看貨幣金融學,感覺看得比較慢,數學方面,學習也進度有些 ...

是有點慢了老鐵,抓緊點時間吧
作者: LINMEINA    時間: 2018-4-3 19:28
想問一下樓主當時有沒有找考上的學長學姐啊   我本科金融想要試一下中大金磚但是最近開始要復習有點迷茫了  有點懷疑自己 [面條淚]
作者: streampung    時間: 2018-4-4 00:34
LINMEINA 發表于 2018-4-3 19:28
想問一下樓主當時有沒有找考上的學長學姐啊   我本科金融想要試一下中大金磚但是最近開始要復習有點迷茫了  ...

迷茫什么呢
作者: 黎黎lili    時間: 2018-4-4 08:41
嗯,現在是要緊張起來了
作者: 宋仕澤    時間: 2018-4-4 08:49
我也是本科211讀國貿的
作者: LINMEINA    時間: 2018-4-4 14:52
主要是剛復習不知道自己復習完實力夠不夠
作者: streampung    時間: 2018-4-4 15:07
LINMEINA 發表于 2018-4-4 14:52
主要是剛復習不知道自己復習完實力夠不夠

你可以做做真題模擬一下
作者: Mosiaa    時間: 2018-8-28 01:11
想問師姐最后論文怎么搞?
作者: 李男男14    時間: 2018-10-16 11:50
想請問學姐復習數學用的什么教材?
作者: 期書三降    時間: 2018-10-30 19:24
樓主,請問報考時的金融專碩細分方向決定了最后錄取時方向嗎?還是沒有關系呢?先謝謝您的回答。
作者: 木子牛寺    時間: 2018-10-30 21:04
我本科經濟學,想跨考,大幾開始看金融的內容最好?都看哪些科目?
作者: hfpbc1904    時間: 2018-11-4 15:23
謝謝謝謝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