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經驗貼) [打印本頁]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8-3-30 14:40
標題: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經驗貼)
從考研開始就想著要是被錄取了就寫篇經驗貼,讓學弟學妹不至于跟我一樣摸索前進。到了今天終于結束,我也成功的被錄取,現在開始講講我的考研經歷吧!
一開始我選擇的是上海大學的外應。從七月開始我就租了房子,自習室,在學校附近準備。當時真的很認真,一天看一課日語,幾張語言學的書,再聯系一下聽力,背背單詞,寫寫閱讀,一天就過去了。但是一開學,跟同學們一交流進度。我才知道我的進度真的有點慢。當時上大的日語是舊標日,要求三本我已經看完兩本,語言學的書我也看完一遍了,但是班里的同學有的已經日語背過兩遍,語言學名詞解釋不看書也能背出來了。我當時就慌了,感覺我這太慢,我理解力不如別人,等等負面情緒出現。然后沒幾天我就決定換個學校。上海海事大學初試不考專業課,而且又地處上海,有地理優勢,所以我就選擇換這個學校。
海事的考試科目是綜合英語,語法與翻譯,日語和政治。綜英沒有參考書,只說了專八水平,語法與翻譯使用的是我們大一學校發的語法書,日語用的新編日語上下。所以,我只買了日語的書,其他的也沒再買。外應初試總體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綜英每年都會摻有往年的真題,語法與翻譯只要把那本大綱上的書認真看幾遍,做一下里面的題,然后把專四的單選題做一做,應該也不會有大問題。最難得是日語。我當時已經在大三學完了新標日的上下,暑假又把舊標日認真的背了有兩三遍。然后我再去看舊標日仍然覺得很吃力,所以,日語是重中之重。不過好的是日語上下也就二十課,一天看一課二十天看完了。
     我當時是每天上午花一上午看政治精講精練然后做一千題(九月份開始看的,不過后期我感覺時間不夠用,所以基礎不太好的同學最好八月就開始)。我估摸著時間,前期馬哲比較難理解,如果內容不多我一般一天看一課精講精練,然后做相應的一千題,如果多,就分兩天或三天看。一般我對完答案,都會自己從精講精練上找哪里錯了,不會直接看一千題給的解析。一千題最好刷三遍以上。我因為開始的晚,第三遍做的有點急,而且最后占用了其他科目的時間。所以,我認為對于一點沒接觸過政治,但自制力比較好的人來說,八月開始應該是比較合適的。
      下午看日語。先把那一課單詞背熟了,只看中文意思就能寫出來日語漢字和讀音,然后看一下句型(我當時看的時候句型基本都熟悉了,因為之前有基礎),然后把課文認真的讀一遍,不看翻譯就能自己翻譯出來。所以日語剛開始的同學最好先把單詞和句型都背熟了再看課文,剛開始在看課文時我會把所有的日語的讀音標出來,有漢字的把日語漢字標出來,句型我也會在心里再重復一遍什么意思。所有的課后題我都會做,包括翻譯我都是自己寫完然后再對答案。所以日語是我進行最慢的一門。基本要花一下午時間。晚上如果日語那一課沒結束我會接著學日語,結束了我就會寫兩篇閱讀理解。但是這些并不是一成不變的有時候感覺哪里不對勁了也會調整一下。
      綜英我一般就練練閱讀,最后兩個月寫了幾篇真題上的作文。綜英真題非常重要,有很多原題,所以你要做到每個題都很熟悉,今年就有好幾篇閱讀理解就是重復好幾年的。
      語法與翻譯就把張振邦老師的那本書好好看看,課后題好好做做,有時間了買本專四的單選練練就差不多了。里面的翻譯可以用張培基的散文選,這兩年添加了領導人的發言之類的官方文章。所以有時間了也可以看看政府工作報告熟悉熟悉有些官方詞匯怎么用。
       好了,暫時就這么多,有什么問題可以留言,我看到了盡量回。
作者: 源于熱愛    時間: 2018-3-31 06:54
求q    ...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8-3-31 15:27
*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8-4-13 17:46
我能加你嗎,求指導!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8-4-15 10:59
靜萍映夕 發表于 2018-4-13 17:46
我能加你嗎,求指導!

可以啊
作者: Lilimeilucky    時間: 2018-5-3 11:21
學姐你好,我現在有點徘徊,有點想考海事,但是在糾結語法,你覺得語言學和 語法與翻譯相比起來哪個更好學點呢(我之前沒選修過語言學 零基礎)姐姐一定要回復我哦,很迷茫,謝謝啦
作者: 好好背單詞2    時間: 2018-5-3 15:22
學姐,請問有真題及答案嗎
作者: soleil477    時間: 2018-5-3 16:36
Lilimeilucky 發表于 2018-5-3 11:21
學姐你好,我現在有點徘徊,有點想考海事,但是在糾結語法,你覺得語言學和 語法與翻譯相比起來哪個更好學 ...

這個問題問的啥?語法和翻譯是初試的一門啊~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8-5-4 15:41
Lilimeilucky 發表于 2018-5-3 11:21
學姐你好,我現在有點徘徊,有點想考海事,但是在糾結語法,你覺得語言學和 語法與翻譯相比起來哪個更好學 ...

海事的語法與翻譯很簡單,并不是專業的,語言學的話看你考哪本書,胡壯麟的最難。其實要說學校差不多的話,我感覺海事比較好考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8-5-4 15:43
好好背單詞2 發表于 2018-5-3 15:22
學姐,請問有真題及答案嗎

二三流叭叭叭五柳八四
作者: dynsylvia    時間: 2018-5-7 16:46
學姐,謝謝你的分享,很受用。請問可以加你嗎,還想再了解一下,謝謝
作者: 鞋盒里的小奶狗    時間: 2018-5-7 23:19
學姐你好,我想問問語法與翻譯考得難不難,我是英語專業的,但是語法是我的弱項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8-5-8 07:12
鞋盒里的小奶狗 發表于 2018-5-7 23:19
學姐你好,我想問問語法與翻譯考得難不難,我是英語專業的,但是語法是我的弱項 ...

語法今年沒有考原題,分語法和單詞兩部分考的,我感覺比去年難了一點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8-5-8 07:14
鞋盒里的小奶狗 發表于 2018-5-7 23:19
學姐你好,我想問問語法與翻譯考得難不難,我是英語專業的,但是語法是我的弱項 ...

選擇題基本是專四水平
作者: Cathy一    時間: 2018-6-18 11:20
學姐,專業課除了規定的參考書,還需要哪些書呢?
作者: xuxiaoqian2    時間: 2019-2-23 00:07
請問一下 日語非得用2008年的嗎?最新修訂版的可以嗎?
作者: 冰島三文魚    時間: 2019-2-24 16:34
可以加你嗎,2020考研外應
作者: Y201877    時間: 2019-2-27 00:30
樓主復試要怎么準備呢?求經驗,謝謝
作者: wxh666    時間: 2019-2-27 09:33
學姐你好,請問一下復試看官網那三本書真的有用嗎,感覺好多理論知識,想請教一下復試考什么,要準備些啥呢?
作者: 甜了的6    時間: 2019-3-12 09:34
學姐,我可以加你嗎
作者: J挺住    時間: 2019-3-12 11:31
學姐,你只買了舊日語書嗎?還有其他的參考書嗎?教學指南什么的需要買嗎
作者: 高必過97    時間: 2019-3-12 18:00
請問學姐,綜合英語考不考聽力啊。謝謝
作者: xuxiaoqian2    時間: 2019-3-20 10:51
學姐請問里面 那個 擴充句子。你是怎么練習的啊?網上也找不到答案
作者: BlumenKranz    時間: 2019-3-22 18:50
xuxiaoqian2 發表于 2019-3-20 10:51
學姐請問里面 那個 擴充句子。你是怎么練習的啊?網上也找不到答案

需要的可+*號!有一些擴寫[欣慰]
作者: 小彬小    時間: 2019-4-7 14:00
xuxiaoqian2 發表于 2019-3-20 10:51
學姐請問里面 那個 擴充句子。你是怎么練習的啊?網上也找不到答案

您有真題嗎,可以請教一下嗎
作者: 任愛琦    時間: 2019-4-8 18:38
學姐,我們可以找你買一下關于這個學校往年的真題嗎?主要想買綜合英語和語法和翻譯,我想看一下題型,還有就是學姐有沒有好的翻譯網課腿腳一下呢,非常感謝[憂傷[好吃][飛吻]
作者: 藝璇22    時間: 2019-5-9 18:02
學姐 海事跟東華哪個好考一點喔
作者: 鯨魚女孩233    時間: 2019-6-7 08:42
學姐,想加你,求指導!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