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湖大控制工程經驗分享 [打印本頁]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16 15:00
標題: 湖大控制工程經驗分享
樓主是17年考的湖南大學控制工程專碩,現在已經入學半年多。很早就想寫篇帖子解答一些考研問題,一直拖到現在。。。目前正是18考研的復試準備階段,想起去年這個時候來湖南大學復試的情景,時光易逝,考研對人的改變很大。
一些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
1.自動化考研報考學碩和專碩的區別
報考學碩叫“控制科學與工程”,專碩叫“控制工程”,學碩在初試中考數學一,英語一,政治和專業課,專碩考數學二,英語二,政治和專業課。就湖大來說專業課都是考自動控制原理,學碩的專業課稍微比專碩難一點點。招生方面,保研的人大多數保學碩,所以專碩用于統招的名額多一些,故考上的幾率大一些。在學習方式上面,可以說根本沒有區別,我導師名下有學碩和專碩,大家都是在一個實驗室共同學習,做項目。畢業方面學碩要求發一篇小論文,而專碩沒有要求。專碩大家考的分數普遍高一些。
2.湖南大學好考嗎?
這是一個普遍而又很難回答的問題,就自動化考研來說,因為屬于電氣與信息工程學院,是湖南大學的強勢學院,有一定的競爭性,需要努力下功夫;但是專業課難度不大,招生人數也不算少,2017年專碩報錄比大概是3:1。有同學可能會問考湖大需要多少分,最后錄取的分數沒有固定的,是按招生人數來的,假設第三十名錄取了分數是370,第三十一名沒有錄取,那么最后錄取的最低分就是370。
進入復試分數線2016年科碩310,專碩310;2017年科碩350,專碩310;2018年科碩310,專碩305。
3.湖大考研專業課問題
控制科學與工程和控制工程初試都是考自動控制原理,這是本科的核心課程。湖大題目不算難,但是也有個別題目有區分度,其實很多985院校專業課題目都不難,要想拿高分還是需要扎扎實實從基礎做起,突出重點,全面復習,不能存在知識盲區。
專業課的復習書目是胡壽松老爺子主編的《自動控制原理》,版本的話第五版第六版都是可以的!由于是自命題,所以歷年的真題就尤為重要!真題是要多做的,而且出現過的題必須要搞懂的,最好會這一類的題型,做到舉一反三。除了真題以外,其他的輔導資料胡壽松系列的考研資料吧。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16 15:01
還有一些內容沒有發出來,怕帖子會審核[憂傷]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16 15:01
可以移步到湖南大學貼吧看完整的經驗分享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16 15:02
4.關于夏令營
電氣學院每年都會舉行夏令營,申請的時間大概在5月份到6月份,到時電氣院網站會有通知。夏令營就是來學校參觀實驗室,聽一些學術講座,還會有專業面試和筆試。夏令營通過的話,就可以被優先錄取,現在最新的政策是,過了夏令營就可以不參與排名,只要最后復試及格就能錄取。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16 15:03
5.院校的選擇
大部分現在可能都是院校選擇迷茫期,沒有決定好考哪里,這樣也就導致不能沉下心來學習。我覺得要看自己心里對于哪個因素更在意,比如有的人想考回離家近一點,有的想考本專業頂尖的學校,有的覺得目標院校太難擔心考不上,有的就在意學校的牌子...
就目前階段可以先把目標定得高一點點,可以先看看心儀學校的專業課書,就業情況等等,把數學和英語打好基礎,考研到10月份才報名確定學校。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16 15:03
6.是否需要報培訓班
考研培訓機構非常多,教學輔導質量參差不齊。樓主沒有報班的經歷,只是有給培訓機構學員輔導的經歷,就我的感覺而言,不太建議報班。但是人與人的情況不同,想報班的話我建議報大機構,相對不那么坑一些,咨詢報過班的學長學姐,有成功的案例好一些。培訓班大多以“高中”上課模式為賣點,前提是經過大學三年后還能按捺住自己才有效果。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16 15:04
6.是否需要租房考研
這要看室友們的情況,平時是否會影響到你休息,客觀評價自己的自制力怎么樣。除了資料費外,租房這也是一筆很大的考研支出,我粗略算了一下資料費花了1000+吧!剛開始對考研一片空白,買了些無用的資料T^T。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16 15:04
一些備考建議:
選對資料很重要,我數學跟的是張宇(wuli宇哥),英語前期看了朱偉的戀練有詞,后面就是直接做真題了,政治選肖秀榮就足夠了!!!專業課的話我在4月份就確定考湖南大學了,從學姐那里買的。
在考研后期宇哥直播的時候說“現在資料做不完,你們體會到時間的緊迫了,還是越早準備越好,不要去相信什么拉長戰線,會使得后期沒了動力,你們對下一屆也要這么說。”既然決定了考研就好好早準備,這一年就做這一件事情,把它做好!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16 15:06
樓主有時沉迷學術無法自拔(>_<),貼吧用的少,近期我會集中回帖,后面我沒有回帖的話就*妖酒二  問吧。希望這個帖子能幫到一些人,大家都是這么過來的。
作者: 唯獨月色依舊    時間: 2018-3-17 12:44
樓主,我想問一下,18年湖大加大推免的比例是因為雙一流嗎?19會不會也出現類似的情況?今年控制工程共招31個推免4個還有13個夏令營,這個比例是不是比往年大了很多?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17 14:56
唯獨月色依舊 發表于 2018-3-17 12:44
樓主,我想問一下,18年湖大加大推免的比例是因為雙一流嗎?19會不會也出現類似的情況?今年控制工程共招31 ...

推免和夏令營的比例其實每年都在增加,只是今年增加得比較多,湖南大學還是想往更好的方向發展的,所以為了提高生源質量,就推免和夏令營增多。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17 15:00
唯獨月色依舊 發表于 2018-3-17 12:44
樓主,我想問一下,18年湖大加大推免的比例是因為雙一流嗎?19會不會也出現類似的情況?今年控制工程共招31 ...

如果學校只注重推免和夏令營,那統考生就不敢報這個學校了。統考生所占比例太少和教育部的一些規定是不太相符的。19年會不會和18年一樣或者更加加劇,這就比較難說,要看18年學校覺得這樣做法的效果怎么樣了。
作者: 嗯哼嗯哼哼哼    時間: 2018-3-17 20:26
樓主,自控的話北科難考不難考,初試考到350難不難啊,樓主是什么時候開始準備考研的呢,我是19現在不知道怎么辦,樓主可以給些建議嘛?謝謝樓主。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17 23:49
嗯哼嗯哼哼哼 發表于 2018-3-17 20:26
樓主,自控的話北科難考不難考,初試考到350難不難啊,樓主是什么時候開始準備考研的呢,我是19現在不知道 ...

北京科技大學嗎?這個我不清楚他們的專業課難易程度。北京的211有一些難度,但是考350應該也不是很難,雖然北京地區會壓分。我正式準備考研是暑假開始的,買的學姐的專業課資料,數學英語就是跟著張宇和朱偉吧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17 23:53
嗯哼嗯哼哼哼 發表于 2018-3-17 20:26
樓主,自控的話北科難考不難考,初試考到350難不難啊,樓主是什么時候開始準備考研的呢,我是19現在不知道 ...

選學校可以去官網看,看歷年的招生情況和錄取情況。你如果想去北京那就選北京的學校多了解了解,如果你覺得其他地區也可以,那就選目標地區的985多看看,最好能找到直系學長學姐問問。選擇了考研就好好早準備,努力就沒問題的。
作者: 嗯哼嗯哼哼哼    時間: 2018-3-19 13:51
好的,謝謝了
作者: 等智商上線    時間: 2018-3-20 11:55
樓主,我想問下參加夏令營要準備什么嗎 ,211要求專業成績50%是怎么怎么算的?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20 14:46
等智商上線 發表于 2018-3-20 11:55
樓主,我想問下參加夏令營要準備什么嗎 ,211要求專業成績50%是怎么怎么算的? ...

夏令營需要準備自己所做的科研,或者項目。成績去本科教務處查,問,會有一個全專業的排名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20 14:50
等智商上線 發表于 2018-3-20 11:55
樓主,我想問下參加夏令營要準備什么嗎 ,211要求專業成績50%是怎么怎么算的? ...

你確定要考湖南大學?
作者: 等智商上線    時間: 2018-3-20 18:22
當然啦,何出此言
作者: 等智商上線    時間: 2018-3-20 18:23
本帖最后由 等智商上線 于 2018-3-20 23:10 編輯

....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21 10:04
等智商上線 發表于 2018-3-20 18:23
....

。。。。
作者: 等智商上線    時間: 2018-3-21 10:42
謝謝樓主啦
作者: 曹光軍    時間: 2018-3-26 09:40
我就是想問,面試時,問的問題,難嗎。一般問什么。我怕答不出。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26 14:03
曹光軍 發表于 2018-3-26 09:40
我就是想問,面試時,問的問題,難嗎。一般問什么。我怕答不出。

知識這么多,沒有一般問什么,看老師心情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26 14:03
曹光軍 發表于 2018-3-26 09:40
我就是想問,面試時,問的問題,難嗎。一般問什么。我怕答不出。

知識這么多,沒有一般問什么,看老師心情
作者: 不說其他    時間: 2018-3-27 12:44
學長你好,我是15屆的小學弟,我對于自動控制這門學科很感興趣,所以很想考這方面的研究生。本著路途較近的原則,最后選擇了湖大的控制工程。但是現在又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去復習,所以特來請教一下(*∩_∩*)隨便提一下,關于這個湖大的控制工程考研真題我應該去哪里才能弄到。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29 09:15
不說其他 發表于 2018-3-27 12:44
學長你好,我是15屆的小學弟,我對于自動控制這門學科很感興趣,所以很想考這方面的研究生。本著路途較近的 ...

考研幫垃圾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29 09:16
我發了N遍了,都發不出來要審核,所以只能吐槽這個考研幫了。我要說的沒辦法都發不出來啊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29 09:18
算了不發了!考研幫太垃圾了管得。我相信你可以從其他渠道聯系我的,看仔細一點這個帖子。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3-29 09:21
不說其他 發表于 2018-3-27 12:44
學長你好,我是15屆的小學弟,我對于自動控制這門學科很感興趣,所以很想考這方面的研究生。本著路途較近的 ...

你仔細看帖子,從另外途徑找我吧
作者: 木一98    時間: 2018-4-13 08:26
學長  我想問下 你的本科學校   普一本會不會受到歧視啊
作者: by沾沾自喜    時間: 2018-4-14 13:42
木一98 發表于 2018-4-13 08:26
學長  我想問下 你的本科學校   普一本會不會受到歧視啊

普一本不會歧視吧。我本科學校絕對不會被歧視我只能這樣說[勝利]
作者: 此間的少年1198    時間: 2018-10-6 21:58
請問考現代控制理論部分嗎?大綱中有現代的書,但是我看了一些湖大的真題,好像并沒有考現代[害羞]
作者: KINGD1    時間: 2018-10-10 13:01
此間的少年1198 發表于 2018-10-6 21:58
請問考現代控制理論部分嗎?大綱中有現代的書,但是我看了一些湖大的真題,好像并沒有考現代[害羞] ...

我也想問,看考點沒有現控,但參考書有
作者: KINGD1    時間: 2018-10-10 13:16
那現在夏令營占統考名額么
作者: if洛葉知秋    時間: 2019-2-17 17:32
在嗎學長
作者: 我沒有忘記    時間: 2019-2-17 19:40
樓主,我想問一下復試需要怎么準備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