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18心理學(xué)統(tǒng)考大家覺得難么? [打印本頁]

作者: 木子萱    時間: 2017-12-25 04:31
標(biāo)題: 18心理學(xué)統(tǒng)考大家覺得難么?
考完專業(yè)課,感覺今年心理學(xué)統(tǒng)考題出的很怪,然后最后一個大題一個字都沒學(xué),+_+
作者: 秋秋的簡約生活    時間: 2017-12-25 09:10
大題基本不會我能說什么
作者: 兩歲酒仙    時間: 2017-12-25 09:17
嘖嘖嘖嘖
作者: 宇宙飛行船    時間: 2017-12-25 09:42
第二道大題侵犯行為的社會信息加工理論……寫成了班杜拉的社會學(xué)習(xí)理論……哎…………
作者: 木子萱    時間: 2017-12-25 09:57
宇宙飛行船 發(fā)表于 2017-12-25 09:42
第二道大題侵犯行為的社會信息加工理論……寫成了班杜拉的社會學(xué)習(xí)理論……哎………… ...

侵犯行為的社會信息加工理論貌似書上沒有啊,翻了候玉波版的社心沒有這個理論,翻了林崇德發(fā)心也沒有這個理論,我完全是按照自己的理解答得,就更自我的錯誤認知掛了掛鉤
作者: 木子萱    時間: 2017-12-25 09:58
秋秋的簡約生活 發(fā)表于 2017-12-25 09:10
大題基本不會我能說什么

簡答里面前三個簡單,后兩個考理解,大題除了最后一個,其他的也還能有話說
作者: 木子萱    時間: 2017-12-25 09:59
兩歲酒仙 發(fā)表于 2017-12-25 09:17
嘖嘖嘖嘖

看來是大神
作者: 兩歲酒仙    時間: 2017-12-25 10:00
nonono    我是自命題
作者: 木子萱    時間: 2017-12-25 10:01
兩歲酒仙 發(fā)表于 2017-12-25 10:00
nonono    我是自命題

大神考哪里,今年統(tǒng)考的題出的真的是不走尋常路,實驗設(shè)計題居然出在了簡答
作者: 帷幕86    時間: 2017-12-25 10:42
現(xiàn)在對于理解的要求越來越高了,題出的很活
作者: 木子萱    時間: 2017-12-25 11:05
帷幕86 發(fā)表于 2017-12-25 10:42
現(xiàn)在對于理解的要求越來越高了,題出的很活

是的,普心部分感覺也不像之前的真題大題重理論,考的很細碎
作者: 杜甫11    時間: 2017-12-25 11:17
我跨考的,實驗設(shè)計不會寫,交互作用我壓根就沒想過它會考,所以不會畫圖
作者: 帳號關(guān)閉    時間: 2017-12-25 14:39
不難。現(xiàn)在的考試越來越重視專業(yè)背景,對"專業(yè)性"很有甄選。通俗一點就是,現(xiàn)在的心理學(xué)統(tǒng)考越來越"排外",比如選擇題的APA格式及其它若干較靈活的問題,還有論述后兩題,都比較明顯;但話說回來,基礎(chǔ)性的內(nèi)容還是很多占3/4左右,不是專業(yè)內(nèi)背背看看,180的及格分至少是有的,靈活一點,200多分也不成問題。

不難。這是從客觀上看!具體說一下。
不難。也不是出卷靈活不靈活的問題。

昨天估分時看到你,不是安徽師范大學(xué),就是浙江大學(xué)。

我研究生畢業(yè),想看一下現(xiàn)在的統(tǒng)考題水平,參加這次"考研"。論訴題如對按基本課程要求學(xué)習(xí)并認真給出作業(yè)的專業(yè)內(nèi)學(xué)生,最后一道尤為簡易。讀研時,有本科生經(jīng)常問我怎么編量表、曬選題,從取樣到項目分析、信效度檢驗,包括中期用SPSS做探索性因素分析,后期AMOS做驗證性因素分析等;以上他們都接觸過,至少在本科階段走過一遍;而且這些不是背書而是身體力行的事,最有記憶,也不會偏差;對于專業(yè)內(nèi)的人最后一題一般都能拿個二十幾分。

這次考試,裸考,主觀題用自己的話組織;大型考試(標(biāo)準(zhǔn)化測試)的改卷很死板,不會變通,都是看題點內(nèi)容,不轉(zhuǎn)換內(nèi)含;我做下來,也就是最后一題有把握,不算卷面分,滿分,選擇150分左右,
另外還有第二道論述題,那個理論"似乎"都沒看過,但能揣摩出結(jié)構(gòu)框架,平時我傾向臨床心理,隨便扯些拿一些分,別的都不好說了。

綜上看,現(xiàn)在的卷子出的不是靈活,也不難,而是越來越強調(diào)甄別答題者的"專業(yè)性",通俗說就是越來越"排外";比如最后一道論訴很死板,完全按照流程和套路來,題目給出的數(shù)據(jù)也比較簡單、信息都很明確,每一步要做的事和出現(xiàn)的問題顯而易見。專業(yè)外的人不會,專業(yè)內(nèi)的人覺得一般。

大家要放寬心,要把基礎(chǔ)的題答好。關(guān)注細節(jié),重視要點,背背看看能作答的內(nèi)容有3/4左右,這部分有200多分。我自己的經(jīng)歷,跨專業(yè),當(dāng)年考過一個985,其心理學(xué)自主命題,主觀題150,拿149,英語單科卡了;后來弄個一般學(xué)校(心理學(xué)統(tǒng)考),140的主觀題估分120以上,最后66分(我考試從不背書,只瀏覽),不出意外,可能是那屆70多個參加復(fù)試的人里主觀題最低分,后來復(fù)試:筆試第一、面試第一。

一些舊事和心得。你們可以看到對標(biāo)準(zhǔn)化測試扣字眼的算分法和對自主命題看重思維和內(nèi)含的差別有多大。
作者: 帳號關(guān)閉    時間: 2017-12-25 14:42
帳號關(guān)閉 發(fā)表于 2017-12-25 14:39
不難。現(xiàn)在的考試越來越重視專業(yè)背景,對"專業(yè)性"很有甄選。通俗一點就是,現(xiàn)在的心理學(xué)統(tǒng)考越來越"排外", ...

上面第一段去掉,沒發(fā)出去重打的,怎么又出來了。
作者: 宇宙飛行船    時間: 2017-12-25 15:01
涼音背誦手冊教育心理部分侵犯行為的理論有小小的一段兒……壓根兒沒注意……題發(fā)下來一看我直接錯意成了班杜拉社會學(xué)習(xí)……回家以后覺得不太對勁……翻書一看我去理論都搞錯……三十分沒了[發(fā)呆]
作者: 帳號關(guān)閉    時間: 2017-12-25 16:56
是在天津大學(xué)的版塊看到你的估分成績。祝好運。
作者: zuihaobuguo    時間: 2017-12-25 17:13
同學(xué)你是18考武大應(yīng)用心理學(xué)的嗎?
作者: danny1215    時間: 2017-12-25 18:59
我跨考,而且二戰(zhàn),我覺得比去年難吧,不過統(tǒng)考題這幾年一直是越來越難,往年的重點今年沒考,像實驗統(tǒng)計的論述題都沒出,選擇感覺比去年好一點,我去年專業(yè)課223,本來以為今年能多考一點,應(yīng)該上下也差不了太多了。我謝謝社會你信息加工模型
作者: Lorde12    時間: 2017-12-25 19:28
真的是社會信息加工當(dāng)時看涼音,真的留意啦,但就背了一句話,剩下都是理解著寫的
作者: 木子萱    時間: 2017-12-25 23:21
zuihaobuguo 發(fā)表于 2017-12-25 17:13
同學(xué)你是18考武大應(yīng)用心理學(xué)的嗎?

不是啊,不考武大應(yīng)心
作者: 木子萱    時間: 2017-12-25 23:23
Lorde12 發(fā)表于 2017-12-25 19:28
真的是社會信息加工當(dāng)時看涼音,真的留意啦,但就背了一句話,剩下都是理解著寫的 ...

那就是復(fù)習(xí)得不到家了,請問是社會心理學(xué)板塊的還是發(fā)展心理學(xué)板塊的還是教育心理學(xué)板塊的,我去書上找找
作者: 木子萱    時間: 2017-12-25 23:25
danny1215 發(fā)表于 2017-12-25 18:59
我跨考,而且二戰(zhàn),我覺得比去年難吧,不過統(tǒng)考題這幾年一直是越來越難,往年的重點今年沒考,像實驗統(tǒng)計的 ...

同感,感覺今年都上不了220,本來以為卷子難,現(xiàn)在看來大家應(yīng)該答得都還不錯~(>_<)~嗚嗚~
作者: 木子萱    時間: 2017-12-25 23:26
帷幕86 發(fā)表于 2017-12-25 10:42
現(xiàn)在對于理解的要求越來越高了,題出的很活

確實如此,看來大神應(yīng)該考的不錯
作者: 木子萱    時間: 2017-12-25 23:34
帳號關(guān)閉 發(fā)表于 2017-12-25 14:39
不難。現(xiàn)在的考試越來越重視專業(yè)背景,對&quot;專業(yè)性&quot;很有甄選。通俗一點就是,現(xiàn)在的心理學(xué)統(tǒng)考越來越&quot;排外&quot;, ...

其實今年的普心部分確實是簡單的,大型理論都沒出,就考了一個斯滕伯格智力三元論,最后一到論述粗略看了下也確實是簡單的,但是沒有時間做了,在統(tǒng)計畫圖題上花費的時間有點兒多了,還是自己的基礎(chǔ)不夠扎實吧,感覺今年專業(yè)課也就200分了,但愿今年好運能去我心儀的院校吧,感覺大神在統(tǒng)計方面頗有建樹
作者: 帳號關(guān)閉    時間: 2017-12-26 00:00
很討厭統(tǒng)計,以10分制算,統(tǒng)計最多3分,不寫畢業(yè)論文,不會去搞一點統(tǒng)計,學(xué)術(shù)不是強項,心理動力學(xué)我在行,在校時主要做團體輔導(dǎo)和接個案,做認知的不收費,需心理動力要收費;你說的最簡單的題,這次對我來說"最難",課本丟了多年,平時接觸的也都是臨床的東西,最后扯了這三個玩意兒:元分析智力、經(jīng)驗智力、情景智力,每個再亂扯一通。200分也不錯,我考上那年沒200,當(dāng)然看你報什么學(xué)校;我不擅長考試,對成績要求也不高。考完了,你就放寬心,雖是事在人為,但終有命數(shù)。
作者: 帳號關(guān)閉    時間: 2017-12-26 00:01
很討厭統(tǒng)計,以10分制算,統(tǒng)計最多3分,不寫畢業(yè)論文,不會去搞一點統(tǒng)計,學(xué)術(shù)不是強項,心理動力學(xué)我在行,在校時主要做團體輔導(dǎo)和接個案,做認知的不收費,需心理動力要收費;你說的最簡單的題,這次對我來說"最難",課本丟了多年,平時接觸的也都是臨床的東西,最后扯了這三個玩意兒:元分析智力、經(jīng)驗智力、情景智力,每個再亂扯一通。200分也不錯,我考上那年沒200,當(dāng)然看你報什么學(xué)校;我不擅長考試,對成績要求也不高。考完了,你就放寬心,雖是事在人為,但終有命數(shù)。
作者: Lorde12    時間: 2017-12-26 12:22
發(fā)展心理學(xué)的,侵犯行為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