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400+學長一周答疑總結及心態調節方法 [打印本頁]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0 18:29
標題: 400+學長一周答疑總結及心態調節方法
感謝幫幫讓我有機會能與眾多學弟學妹親切交流
這周我負責在幫幫答疑,通過對幾百條答疑的總結和我以往的個人經歷,我將當前問題歸結為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心態焦躁,復習節奏混亂,每天很忙很辛苦,但是感覺什么都收獲不到或者收獲不大
第二,身邊事情太多,有的是邊工作邊考研有的是邊實習邊考研,感覺時間太緊壓力太大身體太累
第三,目標太高,感覺自己當下的復習效果和目標相差甚遠,看不到前方的希望,一度對考研產生懷疑
第四,學習太累,不知道如何調節快速恢復狀態
第五,準備的時間晚,對接下來的復習很沒信心
第六,具體各科的復習問題

具體解答:
針對第一點:首先我將心態問題歸結為復習問題,安排問題。生活中我們不會平白無故的心情不好,心態焦躁,一定是遇到什么不開心的事,考研也是,單純的調節心態只是治標不治本,當下你調節好了,可能過段時間,還是會很產生同樣的問題。只有我們找出導致心態焦躁的原因,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心態問題。記得高中時我們尤其是高三,面臨高考,我們會壓力很大,會很痛苦很緊張,但是卻很少焦躁,為什么,你有沒有想過?根本原因是老師已經為我們安排好了學習計劃,每天干什么,每周干什么,每天每周過得明明白白,很清楚。你會緊張,但不會焦躁。想到這你也許會明白了,心態焦躁的根本原因是計劃問題,安排問題??佳惺且粋€人的旅程,每個人的目標不一樣,考的科目也不一樣,所以每個人的復習計劃千差萬別,都得你自己來弄,做不好計劃,每天安排的不夠合理,不夠充實,自然晚上躺在床上會感覺很焦躁。而且這個社會又偏偏是一種快節奏的社會,你一天沒過好,就感覺和周邊拉開了很大差距,自己這一天過得不可饒恕。長此以往,焦躁情緒只會越積越深,最終沒到考試,提前放棄。所以,針對焦躁情緒,你的重點不是煩躁,而是深挖原因,做好學習計劃。別為了趕路而趕路,考研需要悶頭拉車,更需要抬頭看路。或許當下最迫切的,是停下腳步,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做好自己的學習安排,每周計劃。一堆沙子,你把它澆筑成城墻,成為體系,便可以千年不倒;你任其自生自滅,一盤散沙,頃刻便隨風而逝。而我們每天的工作,每天的時間,就是這一粒粒沙子。

針對第二點:這一類人的問題,恰恰相反,生活太忙,哪有時間焦躁。我記得有個學醫的跟我說每天晚上要學到一兩點,然后第二天六點起床還得去做實習。你們缺的不是心態,而是動力。這一類人,你們一定要堅信自己做的于自己的一生而言是一件十分偉大的事情,在最拼的年紀,做著最拼的事情。有一句話叫“再不瘋狂就來了”還有一句話叫“趁年輕,折騰吧”我覺得對你們而言,再合適不過了。從沒有任何時刻比的上此時為了夢想而執著,為了夢想而奮斗。你們要堅持,堅持下去才有希望,多堅持一天,你們便多耗走了一批人。你們這類人,凡是能堅持到最后,最后混的都不會太差,真的。當然,光有動力還不夠,相比其他正常備考者,你們還得做好時間任務安排,盡量減少無效時間產生??梢远鄥⒖家恍┖湍銈冾愃平洑v的過來人經驗,也可以針對自己的情況安排一個最合理的計劃。當然心態方面也不用太顧慮是不是自己時間比別人少就一定沒有就會,不是的,當年魯迅先生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來寫作,最終成就了一代文豪,你們也是,工作實習的時間或許正是別人發呆苦惱煩躁的時間,從某種程度上來講,你們的時間利用會更加針對性,會更高效。

針對第三點:目標太高,尤其是針對準備開始時間比較早的同學,這種失落感越強。目標太高又分為三種,對每天的時間要求太高,恨不得白天晚上連軸轉,一天不學夠多少小時,渾身難受。第二,對每天的期望太高,恨不得把每天學過的知識掌握的滾瓜爛熟。第三,院校目標太高,恨不得一口吃成胖子,一年考個清華北大,明年這整個三本三跨逆襲北大的千古佳話。針對這三種,我分別解答,一個是每天的時間要求,是,時間是最大的保證,但這個時間安排也要切合實際,每天早上四五點起床,晚上又學到一兩點,平均每天睡眠三四個小時。人的大腦不是機器,這樣學的話能猝死你信不信。至少我覺得應該在時間盡可能長的情況下,盡可能保證效率。一般情況下早上六點起,中午來個半小時午休,晚上十一點睡,這樣就可以了。第二,對每天的期望太高,要知道我們每天的狀態是不一樣的,偶爾會遇到狀態不好或者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就算每天狀態一致的情況下,每天學的內容接觸的新東西也會有難有易,沒必要要求每天都有一個很高的效率。狀態好時,就多學會,狀態不好時,就干點無關緊要的事,只要你們在一段時間內把事做完就好了。第三,針對院校目標太高,你說自己的夢想是想考清華北大,但在中國,你問問,誰不想上清華北大。你可以去想,去考,但是在實踐之前,一定要想想這個目標是否切合實際,自己經過周密安排有幾成把握能考上。如果你空有想法,而沒有在制定一個周密詳細的計劃,那我認為你是對自己不負責的,而且往大了說,你是對家人不負責的。而且還會有一個更尷尬的問題,就是想考清華北大的這類人,內心深處一定是有一個強烈的讀研欲望的,只是讀研的目標高了些,這樣導致尷尬的結果就是一旦考不上,來年肯定還是要考,但是要不要還考那個學校,十分糾結。我建議家境不是很好的考研人,最好是選一個切合實際的目標,爭取一年考上,因為這一年的時間機會成本是很高的。而且目標過高后期的那種壓力不是你現在就能想象到的。所以,三月份的你一定要對十二月份的你負責。

針對第四點,學習太累,如何調節的問題,個人只能提供一些經驗。比如說,你可以隔段時間出去開個小灶啊當做對自己刻苦學習的獎勵,或者晚上操場跑跑步,把壓力都跑出來,放松下心態,我周邊很多考研的朋友都是晚上跑步的,一方面為了釋放壓力,一方面為了后面更加高強度的學習提供身體保障。還有一個方法是,不要把每天的時間安排的太緊,不給自己一絲放松的時間,比如說我當初考研時,會在晚上吃完飯在宿舍呆一會,刷刷微博,看點短視頻,聽會歌,再去教室。可能也就半個小時的時間,但是卻會緩解一天的疲勞。再有就是經常和考研的小伙伴交流,開開玩笑,交流方法,你會發現,周邊考研的人其實都是那樣,都累,大家都一樣,也就沒什么心理上的不平衡。

針對第五點,準備的時間晚,感覺沒有信心。其實這點可以部分參照前面的第二點。時間緊,任務重,只要不是太晚,都是有機會的,當然目標,行動都要切合實際。別整個三個月考取北大清華,那不現實,有,但那是天才。只要你的目標適合,行動及時,計劃合理,能考上我覺得沒有問題。我之前有同學是九月份才決定考研的,經過一番學習,最后也考上了。

針對第六點,各科具體安排,由于太多,沒法做太多回答。具體可以參照我之前在考研幫征文發過的帖子“九個月圓夢帝都我的首戰400+之旅”我在里面已經詳細的寫了各個階段應該做什么,包括各科選用教材,注意事項等等。
作者: Sylvia6658    時間: 2017-8-20 19:02
謝謝哦~看來最重要的還是每個階段根據動態的復習狀況來制訂適合自己的計劃~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0 19:55
Sylvia6658 發表于 2017-8-20 19:02
謝謝哦~看來最重要的還是每個階段根據動態的復習狀況來制訂適合自己的計劃~ ...

對對,動態調整
作者: 成功2020    時間: 2017-8-20 20:27
請問安徽附近,或者上海211.985對大專考研少歧視的有哪幾所大學。19年考研。鐵路上班,不好請假,想直接考研。
作者: S張起靈    時間: 2017-8-20 21:30
我是從暑假才開始正式復習的,因為本來是沒想考研的,所以總感覺差了別人一大截,好多東西都來不及看,而且總覺得每天花的時間也不夠多。。早上8點開始復習,然后到晚上9點以后就沒心思復習了,我想把所有時間都用來復習可是真的做不到
作者: 大白菜吃小白菜    時間: 2017-8-20 22:21
學姐,我把把自己整成了神經衰弱,精力不容易集中,很容易累,然后就很急,唉,怎么辦呀
作者: Fanish    時間: 2017-8-20 22:39
謝謝學長!
作者: mmmeeuu    時間: 2017-8-20 22:54
S張起靈 發表于 2017-8-20 21:30
我是從暑假才開始正式復習的,因為本來是沒想考研的,所以總感覺差了別人一大截,好多東西都來不及看,而且 ...

你這樣的心態不好,開始的晚并不能說明進度就落下了,扎扎實實才是王道
作者: mmmeeuu    時間: 2017-8-20 22:55
謝謝學長的分享,筆芯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0 23:34
mmmeeuu 發表于 2017-8-20 22:55
謝謝學長的分享,筆芯

不客氣的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0 23:38
大白菜吃小白菜 發表于 2017-8-20 22:21
學姐,我把把自己整成了神經衰弱,精力不容易集中,很容易累,然后就很急,唉,怎么辦呀 ...

可能為兩種原因,1壓力大2焦躁  都有可能導致神經衰弱。導致這兩種情況的原因不外乎,1報考目標過高  2計劃安排不清楚導致不知道干什么   你如果安排很充實不會出現神經衰弱的情況。所以當下,你應該去做安排或者重新思考報考目標。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0 23:46
S張起靈 發表于 2017-8-20 21:30
我是從暑假才開始正式復習的,因為本來是沒想考研的,所以總感覺差了別人一大截,好多東西都來不及看,而且 ...

你的這種情況就是我第一點說的心態問題。開始的晚反而要比別人有一個更加清晰的安排,你的重點不是后悔,不是焦躁,是有一個清晰的目標,明確的安排并付諸實際行動。從你的情緒來看,已經很嚴重的影響了你后面的復習,帶著這種情況長此以往一直到考前你也不會過得很明白。更不會復習好。所以你的當前重點就是趕緊做一個明確的備考計劃,扎實每天的行動,而不是一直沉浸在這種消極情緒中。你每過一個充實的一天,你的這種后悔情緒便會少一天,積極的情緒便會多一天,而反過來又會影響你的行動。而且,我明確的告訴你,你備考并不晚!
作者: 準準譯員小沛溪    時間: 2017-8-20 23:54
準備翻譯碩士,前半年雖說開始了,但心態不好加上學校各種事情效率很低,斷斷續續的復習,,,現在才開始慢慢進狀態,總是想起之前看到一個知名翻譯老師在視頻課里說過,考翻譯就要早開始,七八月根本別想了。。。所以現在就從頭開始吧,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堅持到12月份吧。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00:01
準準譯員小沛溪 發表于 2017-8-20 23:54
準備翻譯碩士,前半年雖說開始了,但心態不好加上學校各種事情效率很低,斷斷續續的復習,,,現在才開始慢 ...

當你想到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挺你!
作者: 準準譯員小沛溪    時間: 2017-8-21 00:33
謝謝你。
作者: 二魚兒    時間: 2017-8-21 01:24
感覺我就是把目標訂高了的那一類,但是還是不想放棄,總想試一試,今天突然感覺自己浪費太多時間,有點失眠
作者: S張起靈    時間: 2017-8-21 08:06
好的,謝謝你!
作者: S張起靈    時間: 2017-8-21 08:07
mmmeeuu 發表于 2017-8-20 22:54
你這樣的心態不好,開始的晚并不能說明進度就落下了,扎扎實實才是王道 ...

好的,謝謝你~我會努力擺正心態復習的!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08:10
二魚兒 發表于 2017-8-21 01:24
感覺我就是把目標訂高了的那一類,但是還是不想放棄,總想試一試,今天突然感覺自己浪費太多時間,有點失眠 ...

如果不想改變目標,那就去指定切實可行的行動安排吧
作者: 大白菜吃小白菜    時間: 2017-8-21 11:41
計劃確實有點不清楚,唉
作者: 宋鄭昊王汐    時間: 2017-8-21 12:00
我們學校不支持考研,讓我們必須去指定地點去實習從十一月十六到來年五月二十八,本來不想考的,我就是個學院還是不入流的的專業,七月份才下定的決心,可是感覺前路很迷茫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12:30
宋鄭昊王汐 發表于 2017-8-21 12:00
我們學校不支持考研,讓我們必須去指定地點去實習從十一月十六到來年五月二十八,本來不想考的,我就是個學 ...

嗯嗯,加油~具體計劃可參考我發過的帖子
作者: huang2545195210    時間: 2017-8-21 12:48
S張起靈 發表于 2017-8-20 21:30
我是從暑假才開始正式復習的,因為本來是沒想考研的,所以總感覺差了別人一大截,好多東西都來不及看,而且 ...

仔細想想為什么考研,有動力才能堅持下去。加油吧!
作者: 被逼的無奈123    時間: 2017-8-21 12:51
謝謝分享
作者: 錦夜寒    時間: 2017-8-21 12:58
最近變得很焦慮,原來是因為沒有一個學習計劃[不看]看來以后要定個詳細點的計劃了…謝謝分享
作者: 鬼女兒小娟子    時間: 2017-8-21 13:23
[害羞][害羞][害羞]巴士
作者: zlbd0325    時間: 2017-8-21 13:29
學長,我這里倆天決定考研,一個二本的金融過線就行,但是我感覺我時間不夠用,也不會做計劃,好焦慮感覺整個人睡不著覺吃不下飯,要奔潰
作者: 古木檀香小筑    時間: 2017-8-21 14:28
學長,一個人在學校學習沒有認識的小伙伴,有時候會感到孤獨然后就沒狀態了怎么辦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14:54
古木檀香小筑 發表于 2017-8-21 14:28
學長,一個人在學校學習沒有認識的小伙伴,有時候會感到孤獨然后就沒狀態了怎么辦 ...

有手機啊,晚上睡覺前可以和小伙伴交流下進度?;蛘吣阌杏職獾脑?,可以主動認識比如說一個考研教室的小伙伴。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14:55
古木檀香小筑 發表于 2017-8-21 14:28
學長,一個人在學校學習沒有認識的小伙伴,有時候會感到孤獨然后就沒狀態了怎么辦 ...

還有你要堅信,偉大都是孤獨中熬出來的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14:55
zlbd0325 發表于 2017-8-21 13:29
學長,我這里倆天決定考研,一個二本的金融過線就行,但是我感覺我時間不夠用,也不會做計劃,好焦慮感覺整 ...

我這邊也有考金融的小伙伴,你們可以多交流,圍脖同幫幫名字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14:56
錦夜寒 發表于 2017-8-21 12:58
最近變得很焦慮,原來是因為沒有一個學習計劃[不看]看來以后要定個詳細點的計劃了…謝謝分享 ...

嗯嗯,找準原因,果斷出擊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14:58
huang2545195210 發表于 2017-8-21 12:48
仔細想想為什么考研,有動力才能堅持下去。加油吧!

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喔~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14:59
古木檀香小筑 發表于 2017-8-21 14:28
學長,一個人在學校學習沒有認識的小伙伴,有時候會感到孤獨然后就沒狀態了怎么辦 ...

圍脖同幫幫號
作者: 我沒吃飽    時間: 2017-8-21 15:11
[厲害][厲害][厲害]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15:14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17:13
各位小伙伴加油
作者: Elliary    時間: 2017-8-21 18:38
學長,能給分享一下你那篇文章的鏈接嗎
作者: 劉北北七七    時間: 2017-8-21 19:06
論苦逼看邊考研還要邊實習的醫學生,簡直爽歪歪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19:07
Elliary 發表于 2017-8-21 18:38
學長,能給分享一下你那篇文章的鏈接嗎

實在找不到你去我圍脖找吧,有圖片版
作者: 姜米絲    時間: 2017-8-21 19:11
大白菜吃小白菜 發表于 2017-8-20 22:21
學姐,我把把自己整成了神經衰弱,精力不容易集中,很容易累,然后就很急,唉,怎么辦呀 ...

買點中藥調一調
作者: 銀河里的錦鯉    時間: 2017-8-21 20:22
師兄,注意力不集中,效率低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21:14
銀河里的錦鯉 發表于 2017-8-21 20:22
師兄,注意力不集中,效率低

注意力不集中時,默念兩遍你的目標院校名字,問問自己這樣能考上嗎
作者: 大白菜吃小白菜    時間: 2017-8-21 22:21
姜米絲 發表于 2017-8-21 19:11
買點中藥調一調

謝謝你哦(′-ω-`)
作者: xxz0    時間: 2017-8-21 22:34
謝謝盧,很有用
作者: 銀河里的錦鯉    時間: 2017-8-21 22:55
好的,謝謝學長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23:15
xxz0 發表于 2017-8-21 22:34
謝謝盧,很有用

不客氣的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1 23:16
銀河里的錦鯉 發表于 2017-8-21 22:55
好的,謝謝學長

別客氣,好好加油,平心靜氣,一定沒有問題的~
作者: zlbd0325    時間: 2017-8-22 04:40
主要是害怕數學三,不會復習。不知道一天用多少時間
作者: 哈啾58    時間: 2017-8-22 05:38
謝謝樓主
作者: 朱芳廷    時間: 2017-8-22 06:28
心情好兩天差幾天,好想每天都保持開心學習的狀態,亢奮起來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2 07:13
zlbd0325 發表于 2017-8-22 04:40
主要是害怕數學三,不會復習。不知道一天用多少時間

一般4個左右吧,看你情況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2 07:15
朱芳廷 發表于 2017-8-22 06:28
心情好兩天差幾天,好想每天都保持開心學習的狀態,亢奮起來

不要把一天或者短期的個人得失耿耿于懷,考研是長期的事,今天多錯幾個明天多對幾個這都很正常。失落時,多想想自己的行動能否托起一開始的夢想,努力,就有希望,尤其是每天都努力~
作者: ruizhen0626    時間: 2017-8-22 07:16
謝謝大贊加油!
作者: 張牛毛毛    時間: 2017-8-22 07:35
我每天的計劃都會有一兩個沒完成 日積月累 我現在就很焦躁 感覺沒有目標了 沒有動力了 但看了你的文章 我要一步步慢慢來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2 07:58
張牛毛毛 發表于 2017-8-22 07:35
我每天的計劃都會有一兩個沒完成 日積月累 我現在就很焦躁 感覺沒有目標了 沒有動力了 但看了你的文章 我要 ...

嗯嗯,心情一般都是由行動所致
作者: 哦哦哦哦aoe    時間: 2017-8-22 08:10
學長,我是剛準備考法碩的,選擇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算目標不合實際,太高了嗎
作者: 路就在前方TJ    時間: 2017-8-22 08:34
寫的很贊?。。?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metaphors    時間: 2017-8-22 11:04
但是真的很想考北大……
作者: 很多年等    時間: 2017-8-22 12:02
高中的時候就沒上過數學課,大學也沒有,現在看書完全不懂啊,像張宇湯家鳳那些網課我都聽不懂,不知道要怎么學。
作者: Scookei    時間: 2017-8-22 14:27
我和他一樣  也是暑假才開始  感覺比別人差了一大截  現在是既不想放棄也不知道怎么辦  不知道針對這種情況  學長我應該做怎么樣的計劃  別人專業都開始過第二遍了  我第一遍還沒有玩  唉  而且英語做了很久的閱讀都不見氣色啊
作者: 宋鄭昊王汐    時間: 2017-8-22 16:14

作者: shen248169    時間: 2017-8-22 16:44
多謝學長,受益匪淺
作者: 沙原隱泉ws    時間: 2017-8-22 17:43
學姐,我的情況可能比較嚴重,我是去年畢業的小學老師,今年七月辭職考研,目標是帝都某985(心理學專業是該校不出眾的專業,每年報名人數不太多,但也只收四五個人)前邊狀態還可以,最近心態完全炸了,學不進去,畏難(七門專業課本)各種負面情緒,已經三天沒有學習了,有過動搖放棄的想法,害怕放棄了還不錯的工作結果卻考不上,我知道不應該想這些,想了也沒用,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很痛苦。
作者: 沙原隱泉ws    時間: 2017-8-22 17:44
不好意思,是學長
作者: zlbd0325    時間: 2017-8-22 19:16
zlbd0325 發表于 2017-8-22 19:14
您能給我個聯系方式嗎   我焦慮的要奔潰了

我數學三還沒開始復習想考一百   用張宇的18講和概率   李永樂的線性代數行嗎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2 20:46
沙原隱泉ws 發表于 2017-8-22 17:43
學姐,我的情況可能比較嚴重,我是去年畢業的小學老師,今年七月辭職考研,目標是帝都某985(心理學專業是 ...

沒關系~你的主要問題來自于情緒方面,是因為后期專業課太多。其實如你所說7門專業課確實不少,后期壓力巨大。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可能跟你一起報考這所學校的人可能跟你個人情況是差不多,不甘命運通過考研來改變,于是選了這所學校一個并不出眾的專業,更相似的事,后期同樣也會出現因為7門課而情緒奔潰的情況。7門課,在理論上講,任何人都無法把握,誰都受不了。所以別人并不比你做的多好。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最終能不能考上,我覺得更看的是誰能笑到最后,堅持到最后,誰能穩住情緒,做好安排。只要你能穩住情緒,靜心分析,安心備考,我相信你一定是沒問題!(我的圍脖和考研幫號一樣,失落時,希望激勵你前行)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2 20:47
metaphors 發表于 2017-8-22 11:04
但是真的很想考北大……

我也想,,?;蛘哒f誰不想~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2 20:47
哦哦哦哦aoe 發表于 2017-8-22 08:10
學長,我是剛準備考法碩的,選擇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算目標不合實際,太高了嗎 ...

具體法碩方面我不是很了解,真抱歉~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2 20:51
Scookei 發表于 2017-8-22 14:27
我和他一樣  也是暑假才開始  感覺比別人差了一大截  現在是既不想放棄也不知道怎么辦  不知道針對這種情況 ...

開始的晚,更要冷靜分析,從容安排。焦慮和等待并不會讓情況更好。具體如何安排,你可以根據看我之前發的帖子。雖然是我寫的從3月份開始的,但是你可以看一下6月以后以及9月以后應該干的事。從前往后看,從后往前安排~希望你能理解我的意思。英語閱讀方面,我在圍脖上也有發過方法,你可以去看下,圍脖和幫幫號一樣~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2 20:53
很多年等 發表于 2017-8-22 12:02
高中的時候就沒上過數學課,大學也沒有,現在看書完全不懂啊,像張宇湯家鳳那些網課我都聽不懂,不知道要怎 ...

耐心先從基礎班聽吧,你的情況比較復雜,介于現在這個時間,我只能說你的目標最好選個不要太高的,然后中后期做好數學的安排。先保證各科過線,然后再爭取高分~
作者: 某小毛    時間: 2017-8-22 21:51
謝學長~
作者: 研途17    時間: 2017-8-22 21:56
學長我覺得我主要是心態方面的問題,還有就是室友,總會因為一些小事想太多干擾學習,關鍵是我也知道不好,但是真的難調整啊,而且明明作息正常,但是總覺得有點困,而且晚上什么的有點疲憊了,請問學長如何保證自己一直高效學習呢
作者: 朱芳廷    時間: 2017-8-22 23:03
今天被別人說不適合考研,說不知天高地厚還報廣東的學校,可是我也只是報的某一本啊,也不是211不是985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2 23:06
朱芳廷 發表于 2017-8-22 23:03
今天被別人說不適合考研,說不知天高地厚還報廣東的學校,可是我也只是報的某一本啊,也不是211不是985 ...

別人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所以,為了讓他吃個酸葡萄,你更得努力了!
作者: 朱芳廷    時間: 2017-8-22 23:14
嗯嗯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3 18:43
你們加油
作者: feng樂樂    時間: 2017-8-23 21:31
受益匪淺
作者: 淡沫4    時間: 2017-8-23 21:40
學長,最近的狀態感覺很不好,雖然每天能按時按點的坐在自習室搞學習,但是一天下來總覺得自己沒什么收獲,整天還搞得身心疲憊,專業課要考兩門,但是現在一本的一半都還沒看完,莫名焦灼,數學看得也不怎么順,看得慢不說,效率也見得怎么好??粗磉叺耐瑢W們一個個的每天都是認真復習,但是自己卻感覺是在浪費時間[面條淚][面條淚][面條淚][面條淚]學長,能提點建議嘛,阿里嘎多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3 23:41
feng樂樂 發表于 2017-8-23 21:31
受益匪淺

謝謝謝謝~
作者: 汪特    時間: 2017-8-24 05:04
怎么看你之前的帖子[額..]
作者: q124ww    時間: 2017-8-24 05:24
二魚兒 發表于 2017-8-21 01:24
感覺我就是把目標訂高了的那一類,但是還是不想放棄,總想試一試,今天突然感覺自己浪費太多時間,有點失眠 ...

情況出奇的一樣,我今天一宿沒睡,上火,到底該不該換一個低一些的專業,之前的目標太高
作者: 心彐豐豐    時間: 2017-8-24 07:09
謝謝學長。最近心態也很不好,因為在家里復習,每天總會有一部分時間不是用在學習上,而且在家又沒有對比進度的伙伴,總覺得自己比別人學的少太多。加上專業課是語言類,屬于有好多細節問題需要解決,這段時間就覺得問題太多了,怕自己解決不完,也怕花太多時間去解決問題了后期就沒有時間背專業課,寫計劃的時候也會覺得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不知道該留多少時間給后期背書沖刺階段……
作者: 末世歌者    時間: 2017-8-24 08:05
十分感謝~
作者: 陽光振好    時間: 2017-8-24 09:05
S張起靈 發表于 2017-8-20 21:30
我是從暑假才開始正式復習的,因為本來是沒想考研的,所以總感覺差了別人一大截,好多東西都來不及看,而且 ...

加油,我是現在才開始復習的,我也想過比別人落下一大半,但決定了,就去做吧,趁還年輕,把握好機會
作者: 一小段fighting    時間: 2017-8-24 11:19
7月決定二戰(中間隔了一年,一戰成績除數學外還不錯),很討厭工作,也經常加班,工資尚可,復習時間很有限,而且容易打亂計劃,但是辭職考研壓力大風險大,求支招
作者: 怕冷姑娘    時間: 2017-8-24 12:09
選的目標跟自己實力高了,現在也沒有時間改目標了[瞌睡][面條淚][面條淚][面條淚]
作者: 趙晗369    時間: 2017-8-24 12:21
學長,我不知道我這種定計劃的方式對不對,每天晚上定一個第二天的。我之前試過定一個月但是中間有情況就無法完成,就焦躁了。所以就一天一天寫。這樣可以嗎?
作者: 若若七七    時間: 2017-8-24 12:24
想知道樓主本科是哪里的
作者: 請叫我左Baby    時間: 2017-8-24 12:39
學長我現在一直復習的都是數一 英一 但是數學還沒有開始復習概率論 我想轉專碩了 感覺時間有點來不及 學長知道數一跟數二的差別嗎
作者: 葉海星    時間: 2017-8-24 12:47
往屆生,辭職備考,請問報名時為了留在工作地考試能不能造個假的工作證明?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報名時有什么差別,去年不是說取消了非全嘛?
作者: 王虞薪    時間: 2017-8-24 12:52
學長威武
作者: 沒畢業的畢業生    時間: 2017-8-24 13:09
古木檀香小筑 發表于 2017-8-21 14:28
學長,一個人在學校學習沒有認識的小伙伴,有時候會感到孤獨然后就沒狀態了怎么辦 ...

可以了,我一個人上班,下班一個人復習,有啥那,當孤獨的時候想想自己的夢想
作者: lempi    時間: 2017-8-24 13:42
謝謝樓主
作者: 凝洛雪漾    時間: 2017-8-24 14:44
2018加油~
作者: wx永遠是晴天    時間: 2017-8-24 15:04
大白菜吃小白菜 發表于 2017-8-20 22:21
學姐,我把把自己整成了神經衰弱,精力不容易集中,很容易累,然后就很急,唉,怎么辦呀 ...

我整個暑假就是這樣的,現在真是非常著急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4 15:14
沒畢業的畢業生 發表于 2017-8-24 13:09
可以了,我一個人上班,下班一個人復習,有啥那,當孤獨的時候想想自己的夢想 ...

對對,累的時候多想想夢想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4 15:15
王虞薪 發表于 2017-8-24 12:52
學長威武

哈哈,謝謝謝謝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4 15:15
若若七七 發表于 2017-8-24 12:24
想知道樓主本科是哪里的

青島大學
作者: VR巴黎夢    時間: 2017-8-24 15:15
葉海星 發表于 2017-8-24 12:47
往屆生,辭職備考,請問報名時為了留在工作地考試能不能造個假的工作證明?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報名時有什么差 ...

這個還真不是很了解,真抱歉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