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藝術設計已錄取 [打印本頁]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7-6-26 23:04
標題: 藝術設計已錄取
考研來說,其中的辛酸苦辣只有自己能體會。一直想抽時間寫下這一年的心路歷程,無奈這段太忙了。最近好多準備山大考研的加我問些基礎性的問題。今天正好有時間就寫寫自己的學習方法和時間安排,希望能對師弟師妹有所幫助,每個人有自己合適的學習方法,文采不好 不喜勿噴。我是想到哪里寫哪里,可能邏輯性沒有很好,如果有問題留言提問就好,看到一定用心回答。
我準備考研挺早的,我的目的很明確,想要一個研究生學歷,我是山東人,而且山大又是211 985 ,所以就選擇了山大,目標專業就是本專業。決定了就一門心思努力了,在這里也勸一些在猶豫不決的學弟學妹們,時間就是在左顧右盼中溜走的。其實這段時間不考研也做不了什么其他事,不如給自己一個難忘的經歷。考上了你就躋身重點大學研究生行列,我相信它也會給你的人生帶來一個不小的轉折。我從來不去想我考不上怎么辦,我想的都是我一定能考上,這個心理暗示還挺重要的。我拍了張山大校門的照片做屏保,每當不想學習打開手機的時候看到了突然就動力滿滿了。
關于專業課一,設計史
我用的書是《中國工藝美術史》田自秉,(輔助《中外工藝美術史》尚剛,一般不必看,我是因為覺得它語言比較美,而且圖片多,用于鑒賞的準備有一定幫助,所以看了看)《外國工藝美術史》張夫也,《世界現代設計藝術史》王受之,《平面設計史》王受之。
專業課,中工史占分比最多,所以我用了最多的時間復習,接著是設計史,從今年的出題趨勢來看,設計史無疑比重增加了很多,然后是外工史,書比較難看,而且重點清晰,所以用的時間相對較少,平面設計史,在考試中幾乎沒有分值,用的時間更少,只作為閱讀之用(看個人情況)。對于專業課的復習我分為三個時期。
前期,也就是三月份到七月份,專攻書本,每天都拿出四個小時左右來看書,仔細的看,因為山大考試有時候會稍微偏一些,這就需要掌握一些相對不是重點的知識點。這個時候我報了一個北京的面授班,老師是清華的藝術理論博士,他知識很扎實,讓他帶專業讓我受益匪淺。根據他的學習方法和資料,在這個階段全面的復習了書本。
中期,這是最關鍵的時期。也就是暑假的時候在北京跟著他上課,更加系統的學習中外工藝美術史和設計史的知識網絡,雖然只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是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使自己前期的學習更扎實了些,也改進了一些不足之處。老師講了很多關于考試的套路性, 模板性的東西。因為短時間內不可能完全把中外工藝史和設計史掌握的很牢靠,所以怎樣讓自己學的知識更好的展現在試卷上才是重點。理論考試,考的一方面是理解記憶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考察歸納總結的能力。所以一定要重視真題,雖然只有兩年的,我是把真題抄下來,反反復復的看,去總結山大的出題規律,我有一個小本本,里面都是平時想到的一些東西,多多思考 慢慢積累,特別是最后考前看看真的特別有幫助。同時老師還還訓練我們如何答論述以及答鑒賞答題,這種大題不同于名詞解釋和簡答題,小題可以說答案是相對固定的,一般評卷都是按點給分。但是大題考察的是你總結聯系書中內容的能力,首先方向要對,另外是知識點的發散。這要求在學習的時候應該聯系著去學,而不是死記硬背。舉個例子說。比如漢代,整個工藝美術都是和其社會歷史的背景相聯系的。一,漢代經濟繁榮,所以工藝美術也得到了很大的發展。二,儒家思想占主導地位,所以工藝美術有很多表現仁義禮孝和三綱五常思想的裝飾,比如漢代孝子圖,二十四孝等。三,漢代神仙思想彌漫,所以裝飾中有很多充滿著象征意味的神人仙獸,羽化升仙,祥瑞迷信占有很大的比例,云氣紋在各種工藝品中幾乎都有應用,造型中比如博山爐,爐蓋其實是當時的仙山博山。四,漢代工藝美術造型和裝飾中‘人’的因素繼續增強,工藝美術取得了實用和審美的統一。如出現了著名的人形釭燈,長信釭燈,它是集科學性與藝術性于一體的工藝品。五,漢代有其獨特的裝飾風格,概論為質 動 緊 味 ,六,漢代厚葬之風盛行,所以畫像石 畫像磚 陶塑冥器等得到了大發展。在學習工藝的時候要隨時聯系其大的背景,一方面有助于理解記憶,不容易忘記,另一方面如果考試的時候遇到不熟悉的題型,只要知道它所在的朝代就可以答的八九不離十。暑假一個月的學習之后我回到學校,還是假期中,這是考研的黃金時期,我根據老師的筆記,結合山大的出題類型,整理了自己的一套筆記,因為老師的東西不見得完全適合山大的出題規律。筆記全部手寫的,共四大本,三百多頁的內容,每句話都仔細斟酌,看是否容易記憶,是否涵蓋了這個知識點的得分點,這些心血之作,這也為了開學沖刺的時候打下了很好的基礎。我把知識點分為一,二,三級重點,并且按照朝代和工藝又各自分來編寫,還把每個知識點編上頁碼。現在想想還有點小驕傲,嘻嘻~
后期,暑假開學,九月份之后。這段時間我會把最好的時間給專業課,早晨和中午除了背英語閱讀和單詞之外,都在背專業課,晚上的時間也是學習專業課。因為前期工作做的比較扎實,后期專業課相對沒有讓我太傷腦筋。這段時間我每天都拿著筆記找地方背誦,完全脫離了書只有中國工藝美術史偶爾背書背累了翻看下。知識只有背熟了才能寫到試卷上,那段時間著實讓我死了一些腦細胞。終于功夫不負有心人,大概在十月底的時候基本上什么也不看就能把書中的重點從頭講到尾了。這時候每當周六日我就自己找個空教室,自己給自己講,也就是自言自語,哈哈
最后,考前,我每隔兩天按照考試的流程和時間進行模擬。題是前一天讓一個同考山大的研友幫我出的,然后讓閨密抄寫到紙上,我第二天上午8.30.打開,開始模擬考試。這樣真的挺好的,正式考試的時候充分證明了這一點。因為模擬的時候會遇到很多問題,之前解決了就避免正式考試的時候臨時出狀況。
專業課二 鑒賞
鑒賞題。我找到歷年真題,像分析設計史一樣的分析。發現了很多規律,大部分是規定書中的內容,但是也可能會超綱,這個超綱題是我一直擔心的,比如有一年鑒賞第二題考了 蘇州博物館新館,這個題不光規定書目中沒有,而且在建筑史上來說它也不是重點,甚至我怕會掛在這個題上,所以我平時用了大量的時間積累有關的知識。很幸運的是今年的鑒賞第三題 中國電信的標志,正好被我押中了,其實也不意外,考研半年多我一直堅持每天看公眾號,微博,百度,還會請教相關老師一些問題,或則搜索山大藝術類導師的論文等等各種有可能找到山大會考的題目類型的渠道,積累了一大本鑒賞可能考到的知識點。其實歸根結底,它考的是一個知識運用能力,把設計史學好了,非常有助于鑒賞答題。比如各個朝代著名的 有特點的工藝品就很有可能在鑒賞里出題。另外還有標志,以及建筑。說句題外話,畢竟是應試,其實還是有些套路性的東西可以用的……。多多思考沒毛病~
呼~專業課終于寫完了,專業課是大頭,有考研老師說,公共課決定了你能不能過線,專業課決定你能不能考上。可見專業課的作用之大,一定要給它最多的時間,最多的心思。
英語。
很多學弟學妹會說擔心英語,我先說下我自己的情況吧,四級考了297,還有誰……,考研英二61分,雖然不算很高,相對于山大的40分線,也可以了。我報了領航的面授課,但是沒怎么去上,我覺得去上一天課好累,而且也沒有學到很多東西,一天只能學一門其他的比如專業課就會忽略(因人而異)。不過后期聽聽英語蒙題套路,和政治知識點串聯和時事也是有必要的。還是那句話,每個人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但是可以借鑒。我閨密是學英語專業的,我會經常請教她如何學好英語,她也給了我不少建設性的意見。我也會根據個個階段經常改變學習方法。同樣分為幾個階段。
前期,暑假前。因為底子超級差,真題閱讀里甚至一句話都會有近十個不認識的單詞,看的我抓心撓肝,不過還好,我這個人有種堅韌不拔的精神,越是困難越迎難而上。我買了一個帶香氣的特漂亮的大本本(哈哈,我有好多好多本本,一門課配兩三個)。我是一開始準備英語就從英語一真題下手了因為英語二真題不多,應該用來模擬和分析,把英一分為97到04,05到09,10到15。分階段的,首先從97年開始,把閱讀逐句抄寫到本本上,寫下翻譯,然后在下面列上小標號,把不認識的單詞一個個的寫上,意思寫上,發音寫上,再配一個例句。第二天早晨背誦前一天整理的東西。我一直認為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整個考研期間我用了好多好多筆芯,后來都放在一個飲料瓶子里作為紀念了。這段時間我也背單詞,背了忘忘了背,一直難過的堅持,得出一個結論,背單詞其實是個體力活。
中期 暑假,這段時間幾乎都給了專業課,給英語的時間不多,但是還是堅持每天給英語兩個小時,語言的學習是個長期的積累。一定不要中斷,不然前功盡棄。這兩個小時我主要用來背誦,基本上都在背真題閱讀。一部分時間背朱偉的《戀戀有詞》。一部分時間還堅持按照前期那種分析閱讀,慢慢的認識的單詞多了,也有了一定的語感,能獨立翻譯些簡單的句子了。從之前的一句一句的分析,變成了一段一段的分析。在英語一真題如此過了一遍之后,能明顯的感覺我這個英語渣已經不那么渣了。當然前提是你真的用心在做這些工作。
后期,九月份到十月中。每天大概用四小時的時間,因為暑假忽略了英語,這段時間多補償些。此時還在堅持分析英語一的真題,同時也開始做英二真題,注意英二真題是很珍貴的,一定不要浪費,我是兩天一篇,精細分析!從單詞到句子,從題型到為什么錯。具體的蔣軍虎講的閱讀視頻可以拿來看,我只看過他分析英語二2012年的真題視頻,沒辦法他真的太丑了,聲音還難聽,對于我這個顏控來說真的忍不了啊!
之后,十月中到十二月。這段時間因為政治也提上日程了,所以英語和專業課的時間相對縮短,大概每天三小時不到。每天早晨最好的時間給它,用來背誦閱讀,和句子,有時候是會背一篇作文。剩下的時間分析英二真題,和做模擬(用的蔣的)。英一分析了兩遍,看著翻譯了一遍。英二真題總共精細分析了四遍做了五遍(留兩年的不分析,用來最后模擬)記住真題才是王道!
最后,沖刺階段。英語能提分的只有作文了,所以大量的背誦好句子,好作文,自己也要嘗試寫作文,開始會覺得很難,慢慢來。這時候大概每天給它兩個小時的時間。同時用真題和模擬題模擬考試。
政治
對于山大藝設的考試來說,公共課真的很重要,過線一般是310,有的年份是320,因為專業課壓分,學的再好也不會很高的分數,所以只能在公共課上找補,英語是個慢功夫,政治就顯得尤其重要,它是一門能在短時間內拿高分的一個科目,不過也不必過早準備,一般大綱出來之后開始學習也不算晚
我朋友說政治是一個付出和回報不對等的科目,我覺得也是。平心而論我用的時間不算少,而且我也挺喜歡政治的,但是可能學習方法的問題,或則因為理科女實在無力應對政治,所以只考了四十多分,在這里我就不介紹政治的學習方法了,免得誤導大家。
寫在最后,每個選擇考研的孩子都是有夢想的孩子,我希望你們一定相信,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既然選擇了,就努力讓自己成功。有人會說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我從來不認同,如果是這樣的話就不會有,成者為王 敗者為寇,這句話了。所以,加油!留下一段感動自己的回憶!
作者: 夜夜醬    時間: 2017-6-27 13:32
師姐復試 考什么呀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7-6-27 13:36
夜夜醬 發表于 2017-6-27 13:32
師姐復試 考什么呀

手繪 ,上機 ,還有英語口語和聽力。
作者: 夜夜醬    時間: 2017-6-27 13:38
手繪考啥 速寫?
作者: 夜夜醬    時間: 2017-6-27 13:38
手繪考啥 速寫?
作者: 我得意兒個笑    時間: 2017-7-2 23:44
學姐專業課你報的什么機構啊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7-7-2 23:45
我得意兒個笑 發表于 2017-7-2 23:44
學姐專業課你報的什么機構啊

在北京跟著學長一對一。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7-7-2 23:45
夜夜醬 發表于 2017-6-27 13:38
手繪考啥 速寫?

手繪的話包括素描色彩和命題設計
作者: 我得意兒個笑    時間: 2017-7-2 23:49
復試手繪什么時候準備合適呢[舉手][舉手][舉手]
作者: 我得意兒個笑    時間: 2017-7-3 11:53
師姐能不能*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7-7-4 11:51
我得意兒個笑 發表于 2017-7-3 11:53
師姐能不能留個VX

我試試吧。考研幫不讓留數字。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7-7-4 11:52
我得意兒個笑 發表于 2017-7-3 11:53
師姐能不能留個VX

要把傘領要屋企就要把兒
[attach]*[/attach]

3_0.jpg (420.21 KB, 下載次數: 82)

3_0.jpg

作者: 我得意兒個笑    時間: 2017-7-4 13:19
謝謝學姐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7-7-7 21:38
我得意兒個笑 發表于 2017-7-4 13:19
謝謝學姐

不謝[害羞]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7-8-8 10:53
* 發表于 2017-7-25 10:56
學姐*

上面有。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7-12-14 20:39
距離考試還有十天,學弟學妹們加油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1-15 17:31
考的不錯的學弟學妹該入手準備復試啦,早準備些總安心~,不要等到跟前措手不及
作者: A好孩子    時間: 2018-1-15 18:24
恭喜師姐^O^
作者: A好孩子    時間: 2018-1-15 18:25
我也是山東的,師姐是山東哪里人?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1-29 19:38
A好孩子 發表于 2018-1-15 18:25
我也是山東的,師姐是山東哪里人?

我是山東菏澤的[害羞]你呢?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2-3 18:40
今天我很開心也很難過,開心于朝夕相處半年多甚至一年的師弟師妹能取得與她們的努力相符的成績,同樣也傷心于那些努力過卻與目標失之交臂的人兒。不管成績如何,你們在我心中都是成功的,我想說你們真的很棒!同時謝謝你們信任我,真心把我當作朋友,你們說考研路上我幫了你們很多,其實你們也幫了我很多。

未能如愿的你們,要知道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最重要的是要有個好心態。考研也是一個歷練人的過程,或許成功或許失敗它都教會你很多,吸取經驗,反思自己之后再上路。

得償心愿的你們,希望你們努力不停歇!向著更高更遠的目標進發!這只是一個小階段的成功,還要一鼓作氣通過復試,以及更多的人生關鍵點。所以希望你們始終保持無謂的信心,加油,加油,加油!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2-4 18:08
復試具體安排
總共考三天
第一天:上午 設計素描,下午 設計色彩 ,晚上:英語聽力考試。
第二天:上午 命題設計,下午 上機。
第三天:下午 面試。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2-4 18:09
復試具體安排
總共考三天
第一天:上午 設計素描,下午 設計色彩 ,晚上:英語聽力考試。
第二天:上午 命題設計,下午 上機。
第三天:下午 面試。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2-4 18:09
復試具體安排
總共考三天
第一天:上午 設計素描,下午 設計色彩 ,晚上:英語聽力考試。
第二天:上午 命題設計,下午 上機。
第三天:下午 面試。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2-13 23:57
不管是學習什么都要講究學習方法。以咱們從小學習的英語為例,語法、單詞、修飾等等都是完全可以通過自學死記硬背學會的,但是最終卻不一定會與人交流,這主要是思維方式不當。學習任何事物都是一樣的道理,回歸到咱們所學的理論知識來說,只有“想”清楚了,才有可能背下來,進而表達到你的試卷上給老師看到,這里所謂的“想清楚”就是咱們學習的關鍵,即 知道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2-13 23:59
看書的時候要多給自己提問題,從盡量多的維度提,相信這樣一遍書讀下來會事半功倍
作者: ColdbloodedTom    時間: 2018-2-14 05:04
學姐建議自己跟著視頻學還是去找一對一那種呀
作者: A好孩子    時間: 2018-2-14 21:59
我也是山東菏澤這邊的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2-18 20:59
ColdbloodedTom 發表于 2018-2-14 05:04
學姐建議自己跟著視頻學還是去找一對一那種呀

這個看個人時間安排,以及自己習慣的學習方式了[害羞]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2-18 21:00
A好孩子 發表于 2018-2-14 21:59
我也是山東菏澤這邊的

好巧~我是曹縣的[嘿嘿]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2-18 21:03
謝謝學妹給我這樣的感動~~雖然初試穩穩的第一名沒跑了,但是也要繼續努力一鼓作氣通過復試!加油,大家!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2-18 21:07
手機號改了Wx也跟著改了,*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2-18 21:09


作者: A好孩子    時間: 2018-3-5 22:48
我也是曹縣的,高中是一中畢業的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3-12 08:31
A好孩子 發表于 2018-3-5 22:48
我也是曹縣的,高中是一中畢業的

我在定陶上的大學[嘿嘿]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3-12 08:31
如果你不努力,那么只能看別人出色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3-26 21:18
出成績嘍~
作者: 馬扎子烤肉    時間: 2018-4-3 18:36
學姐,這個參考書籍就這幾本就夠了嗎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4-3 21:12
馬扎子烤肉 發表于 2018-4-3 18:36
學姐,這個參考書籍就這幾本就夠了嗎

對,總共是四本。但是我另外推薦一本設計史的書,因為王受之的書實在太難理解了。帖子上應該有寫到
作者: strawberry12356    時間: 2018-4-19 14:49
學姐求教啊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4-26 00:36
不要去聽別人的忽悠,你人生的每一步都必須靠自己的能力完成。自己肚子里沒有料,手上沒本事,認識再多人也沒用。人脈只會給你機會,但抓住機會還是要靠真本事。所以啊,修煉自己,比到處逢迎別人重要的多。 ???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4-26 00:36
strawberry12356 發表于 2018-4-19 14:49
學姐求教啊

咱們有*么?[害羞]
作者: 馬扎子烤肉    時間: 2018-5-20 16:24
學姐,問一下你各科考了多少分,然后這個藝術設計屬于哪個學院的。什么時候報名[害羞]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5-25 00:32
時間馬上來到6月份,4、5月過得很快,因為你總認為還早,到了6月份,應屆生還需要考試。估計有些同學剛開始著手史論,當你讀完這幾本書,知識當然增加不少,然而你會有一種空虛感,這種空虛感主要體現在問你一個知識點,心中有一個模糊的概念,但就是不會。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5-25 00:35
中外工藝美術史和世界現代設計史基礎可能是最難的理論課。考任何學校的史論應當從真題入手,然后劃定重點章節,總結整理。真題的重要性體現在反復出題,以及通過往年真題總結目標院校的出題方向上。
比如弋射收獲畫像磚,中世紀和文藝復興風格,工藝美術運動等等。真題之所以反復出現,主要有三個原因(1)考慮大多數人的緣故,如果都是生題你不會做;(2)因為重要;(3)當年的答題情況不容樂觀。這種題有相當難度,重新出現你未必會做,可能說完全不會做。沒過線的同學大有人在,但你過了90分的線依然危險,只有在110分往上才是一個比較穩定的成績。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5-25 00:36
說一下大部分的同學。有的同學認為我整理過了,但是你的答案對不對?都說某某學校改卷嚴格,其實只是咱們自己對答題要點把握的不夠準確,雖然寫了很多但是只是圍繞一兩個點或者并不是答題要點的點進行闡述,那怎么會得高分?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5-25 00:36
背完一遍的同學,不要閑著沒事,全書整理的任務很重,所以各個方面都要重視,大家加油!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5-25 00:38
從4月到5月已經又過去了一個月,我相信不少同學感覺跟沒學一樣。學習史論需要兩個東西相互支撐,第一,細致的講解,只是劃重點是沒有用的,特別是咱們這樣考大題比較多的考試模式,答題方法很重要!第二,史論體系,這是一個思維模式的問題,學習任何東西都要有適合這個學科的思維模式。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5-25 00:39
書中還有許多知識點沒有考過,比如中國工藝美術史:元代工藝美術的特征,比如外國工藝美術史:巴洛克與羅可可工藝美術的異同,你是否思考過?哪道題都不簡單,簡答10分,論述25分。對于考研來說,5分就可能甩出對手幾個檔次,更何況動輒十幾分二十幾分了。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5-25 00:39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糾結上,時間不等人,盡快確定方向去努力,考上其他學校,大家都找到了較為穩定的工作,你還在迷茫,認為自己沒用。人生是有幾個轉折點,但要有一個清醒的判斷。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5-25 00:40
現在來解決一個難題

斯堪的納維亞的現代設計
斯堪的納維亞在政治和文化上包括北歐的瑞典、丹麥、芬蘭、挪威和冰島五國。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民族文化傳統和生活習慣,斯堪的納維亞的現代設計一直獨具風格。在這之中,尤其以瑞典、丹麥和芬蘭的現代設計發展最為穩健。早在20世紀初,歐洲進入新藝術運動時期之后,這三個國家就逐漸形成自己的“新藝術”模式。國家的政府部門也制定了相應的政策,保護本民族的傳統手工業免受現代工業發展的過度沖擊,把傳統工藝與現代工業結合起來,發展所謂的“工業藝術”。到了20世紀20年代,這些地區形成了以功能為第一要素的功能主義思想,強調從社會民主、使用目的和提高大眾生活水準的角度改善傳統設計觀念的不足之處。
斯堪的納維亞國家的現代設計風格開創于20世紀30年代。這也是斯堪的納維亞設計走向國際的時代。早在1930年,斯堪的納維亞設計就將德國嚴謹的功能主義與本土傳統手工藝中的人文主義精神結合起來,1935年以來,實現了藝術家個性、手工藝傳統、民族地域特色、標準化工業大生產與社會變革的融合。其獨特的設計特征和近乎完美的設計作品,對日后流行的國際主義設計運動產生了很大影響,也為其他摸索工業設計道路的國家帶來了有益的啟迪。就風格而言,該時期的斯堪的納維亞設計常被描述為“有機功能主義”,體現出更多的人情味和生命力。
進入20世紀40年代至20世紀50年代,斯堪的納維亞風格在經歷了一段艱難發展之后逐漸走向成熟。早期斯堪的納維亞功能主義所推崇的木材原色,為20世紀40年代的漸次調和豐富的色彩所取代;更加粗糙的質感和各種天然材料也受到世界各地設計師們的廣泛青睞。與此同時,另一種懷舊趨勢——丹麥精良的手工藝傳統在瑞典和挪威也得到了強化。1954年到1957年,一系列斯堪的納維亞設計展全方位地展示了斯堪的納維亞國家的現代設計風貌,對全球工業設計的發展產生了難以估量的巨大影響。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6-19 11:38
讓我感覺最開心的莫過于:學,以至用。看到很久之前在書本上學習的中國傳統文化,比如元 青花云龍紋罐、商代的司母戊大方鼎、宋代的定汝官哥鈞窯的代表器物、以及歷朝代錢幣的樣式和它的演變過程更加讓我深信,知識是個不斷積累的過程。
作者: GHCNI    時間: 2018-6-19 14:05
學姐我來給你打call[欣慰],跟著學姐認真學步步高升哈哈
作者: 幺女言木    時間: 2018-6-25 19:12
我也是曹縣的,今年想考研,好激動,我的天哪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6-29 15:01
GHCNI 發表于 2018-6-19 14:05
學姐我來給你打call[欣慰],跟著學姐認真學步步高升哈哈

哈哈哈哈哈你啊你[好吃]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7-3 16:19
泥人張
創始于清代道光年間,年代久遠。“泥人張”彩塑把傳統的捏泥人提高到圓塑藝術的水平,同時裝飾以色彩、道具,風格獨特。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7-26 09:39
馬上進入八月份,大家該進入背誦啦~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8-3 11:43
幺女言木 發表于 2018-6-25 19:12
我也是曹縣的,今年想考研,好激動,我的天哪

時間不等人,既然決定了就全力以赴吧!加油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8-12-6 00:53
考研在即,背水一戰,希望會有一個令人滿意的結果!加油r
作者: 一晚星    時間: 2019-1-3 21:07
請問設計概論考不考鴨[舉手]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9-1-17 12:27
一晚星 發表于 2019-1-3 21:07
請問設計概論考不考鴨[舉手]

設計概論什么考不考?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9-3-4 12:05
很多人說找不到,*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9-3-4 12:05
一晚星 發表于 2019-1-3 21:07
請問設計概論考不考鴨[舉手]

你說說專碩考不考設計概論是么?專碩不考的
作者: 啊啊啊pu    時間: 2019-3-31 10:02
學姐,弱弱的問一問,大學專業新聞傳播想跨考,并且從來沒學過手繪有希望不,真滴挺喜歡這個專業的~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9-5-10 18:35
又到一年考研高峰季~娃兒們加油吧!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9-5-10 18:36
啊啊啊pu 發表于 2019-3-31 10:02
學姐,弱弱的問一問,大學專業新聞傳播想跨考,并且從來沒學過手繪有希望不,真滴挺喜歡這個專業的~ ...

初試過后準備也不會晚,當然現在開始就多關注多練習就更好了。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9-6-4 16:16
啊啊啊pu 發表于 2019-3-31 10:02
學姐,弱弱的問一問,大學專業新聞傳播想跨考,并且從來沒學過手繪有希望不,真滴挺喜歡這個專業的~ ...

其實考研不限制專業的,很多人跨專業考,只要是興趣所在,一心專研,沒有做不成的事情,何況并不是很難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9-6-4 22:59
自己頂起來,很多人說找不到我...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9-7-5 16:12
啊啊啊pu 發表于 2019-3-31 10:02
學姐,弱弱的問一問,大學專業新聞傳播想跨考,并且從來沒學過手繪有希望不,真滴挺喜歡這個專業的~ ...

我們*了么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9-7-5 16:12
A好孩子 發表于 2018-1-15 18:25
我也是山東的,師姐是山東哪里人?

山東菏澤的,你呢
作者: 黏與于    時間: 2019-7-27 13:23
學姐你好  我想問下設計學分環境設計這個專業嗎  參考書是什么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9-7-31 11:57
黏與于 發表于 2019-7-27 13:23
學姐你好  我想問下設計學分環境設計這個專業嗎  參考書是什么

不分的,都歸到藝術設計專業里面。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9-8-31 00:29
現在大家考研都不流行下載考研幫了么?好奇?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19-10-5 17:26
四羊方尊作為中國古代的青銅重器,雖然書本上沒有,但是本著寧可錯殺一千不能放過一個的原則,大家還是要好好準備著。(想想前些年考過的“說唱俑、漆雙鳳鼓”,書本上只是略提到,卻考了25分的作品賞析題)
作者: 珍珠奶茶疙瘩湯    時間: 2020-3-23 16:42
學姐 世界現代設計史是買02年還是15年出版的呢 兩本內容差距挺大的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20-5-18 10:16
珍珠奶茶疙瘩湯 發表于 2020-3-23 16:42
學姐 世界現代設計史是買02年還是15年出版的呢 兩本內容差距挺大的

這兩本作為考研參考都不太好。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20-5-18 10:18
珍珠奶茶疙瘩湯 發表于 2020-3-23 16:42
學姐 世界現代設計史是買02年還是15年出版的呢 兩本內容差距挺大的

它們的優點是內容全面,缺點正是由于內容太廣導致看下來都很困難
作者: 是井上彩子    時間: 2020-6-22 22:30
學姐知道威海校區的藝術設計嗎 是不是只有環藝方向呀
作者: 等風也等你17    時間: 2020-6-27 13:51
是井上彩子 發表于 2020-6-22 22:30
學姐知道威海校區的藝術設計嗎 是不是只有環藝方向呀

威海也有視傳的,我今年就考的視傳,具體的細節你可以咨詢樓主,我去年是跟她的,今年順利考上[害羞]
作者: 等風也等你17    時間: 2020-6-28 01:22
是井上彩子 發表于 2020-6-22 22:30
學姐知道威海校區的藝術設計嗎 是不是只有環藝方向呀

有環藝,有視傳,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20-7-20 20:08
日常檢查作業之感慨—-希望各位考研學子都能擁有像這位寶媽姐姐一樣持之以恒的精神!


作者: 江兒747    時間: 2020-8-11 15:58
等風也等你17 發表于 2020-6-27 13:51
威海也有視傳的,我今年就考的視傳,具體的細節你可以咨詢樓主,我去年是跟她的,今年順利考上[害羞] ...

來給我助陣哈[酷]
作者: Yamim    時間: 2020-9-2 18:01
學姐*嗎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