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考研感悟 [打印本頁]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16:14
標(biāo)題: 考研感悟
本帖最后由 kevin_12313 于 2017-5-28 16:37 編輯

發(fā)個貼,準(zhǔn)備寫寫17年的考研感悟!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16:15
本帖最后由 kevin_12313 于 2017-5-28 23:14 編輯

見樓下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16:21
距離考研結(jié)束已經(jīng)一個月了,對于考研這件事感觸頗多,寫篇文章算是為考研這段經(jīng)歷畫上一個句號吧。
我本科畢業(yè)于一所不錯的985院校,今年考上了一所不錯的985研究生。我本科畢業(yè)后在二線城市央企工作,工資待遇啥的都不錯,買房買車都沒什么壓力,工作強(qiáng)度也還行,在同齡人中算是高薪吧。可是呢,也可能是我矯情,總覺得生活缺少了點東西。于是工作4年的時候,辭了職,決定考研。
因為學(xué)習(xí)對我來說不算啥痛苦的事兒,所以復(fù)習(xí)的時候也沒啥痛苦,之后就一步步考上了研究生。初試分?jǐn)?shù)不高,復(fù)試中上等,所以呢也沒啥太多的復(fù)習(xí)經(jīng)驗分享。但是,因為我的年齡比各位都要大,所以可能看問題的角度會有所不同,想在這篇文章中和大家分享考研問題一些看法。當(dāng)然這些看法僅是我個人愚見,大家看看就好。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16:23
首先談?wù)劇耙灰佳小边@件事吧。我個人覺得如果不是特別討厭學(xué)習(xí),還是讀個研究生吧。也就2-3年的成本,學(xué)學(xué)習(xí),撩撩妹子(帥哥),很快就過去了,趁年輕的時候多積累點資本還是不錯的。而且社會未來的大趨勢還是傾向于研究生。經(jīng)常會聽到一些學(xué)生說“3年能積累好多社會經(jīng)驗了/ 等你研究生畢業(yè),你同學(xué)都是XX領(lǐng)導(dǎo)了” 之類的話。其實我想說,真沒必要這么糾結(jié)著兩三年的工作經(jīng)驗,或者多掙兩三年多錢。你后半輩子至少還得工作30年的,這么著急干啥。還有就是其實大部分工作,1年工作經(jīng)驗和3年工作經(jīng)驗有區(qū)別,但是5年工作經(jīng)驗和8年工作經(jīng)驗可能就沒啥太大的區(qū)別了,而且工作經(jīng)驗這東西也看情商,有的人1年比一些人5年工作積累的都多。當(dāng)然個別工種除外。所以,別糾結(jié)工作經(jīng)驗這事。

再來說說“考研要考啥樣的學(xué)校”。個人建議大部分人應(yīng)該以你本科學(xué)校層次為底線,稍微高一檔的。至于一些其他因素,如某學(xué)校某專業(yè)超牛,則另當(dāng)別論。正所謂“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那么報一個比你學(xué)校稍微高點的高校,可能在備考的時候也更有動力。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你要喜歡,滿意這個學(xué)校。選學(xué)校,選導(dǎo)師,和選媳婦兒(老公)一樣,你得能看得上。
此外,建議各位在選擇院校方面首先要考慮一下你所在的行業(yè)對于學(xué)校排名是否有嚴(yán)格的要求,比如據(jù)我所知金融就對名校有要求,甚至只要幾所院校。而大部分工科行行業(yè)并沒有嚴(yán)格的要求。如果行業(yè)對于名校并不是要求特別嚴(yán),那可以選擇一個自己把握比較大的學(xué)校,節(jié)省時間成本。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16:25
下面聊聊“是否要辭職考研”.關(guān)于是否辭職考研,這個問題因人、因工作、因目標(biāo)而異。我認(rèn)為兩類人可以選擇在職考研:第一類是工作是朝九晚五,同時壓力也不大,自控能力強(qiáng),而且目標(biāo)院校不高,那么你可以在職。第二類,就是生活或者心理上無法接受全職考研。就我個人建議,如果是報考國內(nèi)985.211的大學(xué)研究生,并且志在必得的,最好還是全職5個月考研。不一定辭職,可以請假也行。如果實在不能辭職考研,就把目標(biāo)定的稍微低一些。人呢,最怕三心二意,通過這幾天的瀏覽帖子,發(fā)現(xiàn)很多2、3戰(zhàn)失敗的人基本都有個通病,就是二戰(zhàn)時候工作到10月,11月,然后辭職考研。與其這樣三心二意的考了2-3年,不如下定決心,全身心的投入半年,拿下考研。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16:28
本帖最后由 kevin_12313 于 2017-5-28 16:38 編輯

最后說說關(guān)于考研中“歧視”這個事。我看到論壇最多討論的就是關(guān)于“xxx學(xué)校歧視XX本科”之類的言論。就我個人而言,我挺討厭這種言論的。因為我覺得這并不是一種不公平的現(xiàn)象,恰恰相反,這正是對人家重點大學(xué)的學(xué)生高中時候辛苦學(xué)習(xí)的回報。很多人總想通過一次考試就把之前的人生都抹平,對不起,沒有這種好事,出來混的遲早要還。有人會說“我高中也很努力,但是我沒發(fā)揮好”之類的話,不好意思那也說明你當(dāng)時心里素質(zhì)不行,而且我特別贊同一句話就是“如果你平時有能力考名牌大學(xué),那么高考再怎么發(fā)揮失常也不會跌出一本”。所以,大家不要總在糾結(jié)這種歧視的問題,有時間還不如多做兩道題,想想如何用優(yōu)勢彌補(bǔ)劣勢。況且以后工作中比這種歧視更嚴(yán)重的多去了。比如,你會發(fā)現(xiàn)某人就是因為比你長的帥,所以有工作上有更多的機(jī)會等等。另外,建議各位,都到考研這個階段了,不要在動不動就是說高考的事,已經(jīng)4年了,該放下了。我私下和我們公司HR交流流過,大家都很討厭那種面試時候還特意解釋當(dāng)年自己因為肚子疼高考發(fā)揮失常的人。

最后呢,建議大家在初試備考階段不要總上論壇看帖子,太浪費時間,而且有的時候會擾亂自己的計劃,并且論壇上很多假帖子。等大家初試考完之后有時間了,再來論壇上逛逛,看看哪個倒霉蛋兒忘記涂卡號或者大題答錯位置了,再吐槽一下試題難度,勾搭勾搭妹子,還挺有意思的。我也是初試結(jié)束后才開始逛的。還是那句話,以上僅是個人愚見,大家看看就好,別太當(dāng)真,每個人對同一事物有不同的看法,做讓自己舒服的事就好。祝大家在來年的考研中考上自己心儀的學(xué)校哈。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16:28
下面我分享一些自己對于一些考研資料的評價,大家看著玩吧。學(xué)霸請忽略。

數(shù)學(xué):
《二李全書》做了小兩遍吧,不好用,邏輯不清晰,不推薦,有時間做著玩吧。
《李永樂線代》好用,認(rèn)真做,做3遍基本線代沒啥問題,一定配合視頻,李老師做題的一些小技巧很有用,能提高解題速度。
《張宇高數(shù)》好用,有點難,考名校的還是看看吧。
《張宇概率論》好用,為啥我覺得宇哥的概率比高數(shù)講的好呢。。。
《超越135》好用,按照分類做。
《張宇模擬4+8》鍛煉心理素質(zhì)極好的材料。。。
視頻方面我推薦張宇高數(shù),概率,李永樂的線代,然后還有方浩的概率論視頻,因為方浩里面講卷積公式講的比較好。湯家鳳的高數(shù)也不錯。
其他真題啥的隨便買吧,張宇,李永樂都挺好的。還有一本毛綱源的好像也不錯,我看過目錄,沒做過。

政治:
擦線狗沒啥資格說,就推薦一個陸寓豐講答題套路的視頻,挺有用的。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16:30
本帖最后由 kevin_12313 于 2017-5-28 23:17 編輯

發(fā)重復(fù)了,繼續(xù)內(nèi)容見樓下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16:30
本帖最后由 kevin_12313 于 2017-5-28 23:15 編輯

繼續(xù)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16:31
本帖最后由 kevin_12313 于 2017-5-28 23:15 編輯

見樓下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16:32
英語:
我英語底子不錯,聽說讀寫譯都挺不錯的(捂臉),基本沒投入啥時間,但是也瀏覽了一些考研英語資,發(fā)現(xiàn)這科是考研中坑最多的。。。。
詞匯:推薦王江濤《十天搞定英語詞匯》,推薦,詞匯少,好背啊。我大概花兩天時間看了一下,基本都是高頻詞匯,其實沒必要去背那些大厚書,看一下基本詞匯掌握后反復(fù)做閱讀就行。
長難句:英語底子不好的同學(xué)建議先看看長難句的教材,然后再做閱讀,會提升你們的閱讀速度。我沒買過,你們隨便買一本吧,還是有用。這個方法是我準(zhǔn)備GRE時候用的方法。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16:33

閱讀:就隨便買本真題吧,都差不多了,我就做了一遍近10年的真題。
寫作:說實話,目面沒發(fā)現(xiàn)那個老師的特別好,很多都是要么堆砌難詞難句,要要么模板滿天飛。我到時建議各位在網(wǎng)上找資深老師(坑也很多,自己留心),幫你批改,這樣更靠譜點。書隨便選一本吧。再提醒各位,中國老師批卷和老外批卷對于好的作文定義不同,中國老師更愛看一些所謂的長難句,而老外更喜歡簡潔準(zhǔn)確。所以考研還是以中國老師寫作書為準(zhǔn)吧。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16:36
最后說一個我?guī)鸵慌笥延媱澯⒄Z復(fù)習(xí)時間的時間表供大家參考,適用于英語一般的同學(xué);
7月前背完詞匯+看兩遍長難句教材,
7—9月做近15年真題(最近五年不要做),要求安時間模擬做,作文也要寫。每篇閱讀做完都做口頭翻譯(英翻中),作文要改,然后背誦范文。每周高質(zhì)量完成一套即可。
10月 復(fù)習(xí)整理之前做的真題,詞匯,反復(fù)背誦范文。閱讀再次做口頭翻譯。
11月-12月 模擬考近5年的真題,要求同上。

提醒各位作文一定要動筆寫,自己思考,不要光背誦默寫作范文。對于英文不好,寫不出來的,我建議先自己寫中文作文(一定自己寫,可以鍛煉寫作思路,避免考場上不知道寫啥),然后翻譯成英文,修改,這個過程能夠發(fā)現(xiàn)你自己經(jīng)常喜歡用的句型和短語,慢慢的就能夠用英文寫了。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16:36
同時給各位提供一個復(fù)試或者平常練口語的方法,就是影子跟讀法,就是與朗讀者有個時間差,然后跟著他讀,這個是練習(xí)口譯常用的方法,我覺得對于提高口語發(fā)音和語感也很有幫助。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考研感悟,寫完了,也給自己考研階段畫上一個句號了。考研是一種經(jīng)歷,也是一種回憶,挺好玩的,即使考不上也沒啥大不了的,慢慢就會發(fā)現(xiàn)有比考研更重要的事,所以平常心面對就好,我今年運氣比較好,順利考上,希望各位來年也能夠金榜題名!

作者: 龍井茶和可樂    時間: 2017-5-28 16:39
樓主很優(yōu)秀、這篇感悟深入我內(nèi)心哈哈哈、超級棒[厲害][厲害]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8 23:19
龍井茶和可樂 發(fā)表于 2017-5-28 16:39
樓主很優(yōu)秀、這篇感悟深入我內(nèi)心哈哈哈、超級棒[厲害][厲害]

就是感覺大家考研都挺難的,盡綿薄之力幫助到各位就好,加油!
作者: 花又開好LO    時間: 2017-5-28 23:48
樓主寫得很好。很受用。我今年考上了一所211 可是這段時間卻一點都不開心,可能是太閑了吧,看到同學(xué)們都工作了拿工資了自己還要繼續(xù)讀書,好怕自己研究生畢業(yè)以后能力不夠又沒有經(jīng)驗找不到滿意的工作。不過看了你寫的話我不會再那么想了
作者: kevin_12313    時間: 2017-5-29 12:22
花又開好LO 發(fā)表于 2017-5-28 23:48
樓主寫得很好。很受用。我今年考上了一所211 可是這段時間卻一點都不開心,可能是太閑了吧,看到同學(xué)們都工 ...

理解你的焦慮。其實如果你的研究生生活比較辛苦,那么這段時間將是你退休前最后的閑置時間了,揮霍點就揮霍點吧,沒什么大不了。至于錢的問題,別太糾結(jié)這個事,以后大家都掙的差不多,我覺用幾年的工資換個研究生還是合適的,趁年輕多積累一些資本還是好的,如果未來本科貶值嚴(yán)重,你不就賺了。未來的事情大家都說不清楚,把能做的都做了,其他就順其自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做讓自己舒服的事情就好。
作者: 花又開好LO    時間: 2017-5-29 12:38
嗯嗯,好的。謝謝樓主。好人一生平安[媚眼]讀研的時候我也會好好努力不讓自己后悔。
作者: 花又開好LO    時間: 2017-5-29 12:42
很幸運能看到這個帖子,謝謝樓主
作者: 張財輔    時間: 2017-5-29 14:57
同畢業(yè)之后考的,看你帖子,語氣平和,不驕不躁,估計考研時候也是四平八穩(wěn)的。我是在職考的,這幾天正忙活檔案的事情,想想去年時候就是你這種想法。
作者: 潛龍在淵01    時間: 2017-5-29 15:15
很多想法都不謀而合,贊一個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