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89年姑娘,畢業小兩年,土管專業,想考博,可行么? [打印本頁]

作者: 傾世皇妃    時間: 2017-5-24 11:36
標題: 89年姑娘,畢業小兩年,土管專業,想考博,可行么?
差不多28歲了,畢業也小兩年了,土地資源管理專業,在中型私企從事土地規劃,做項目感覺特別累,想辭職,考博,以后想當個大學老師,但是顧忌年紀,不知道這個決定對不對。
現在想請教各位前輩,28歲決心考博,是否可取?如果考博,具體程序是啥?如何復習?或者有相關網站也可以推薦給我。謝謝。我是河南的,想考鄭大的博士。
作者: YONDAI同同    時間: 2017-5-24 13:26
關鍵看導師收不收
作者: 傾世皇妃    時間: 2017-5-24 14:10
YONDAI同同 發表于 2017-5-24 13:26
關鍵看導師收不收

可以考統招么?考博士需要先聯系導師么?
作者: 小小小小木子呀    時間: 2017-5-25 10:06
啊。。同齡,碩也是管理類,不過我本科英語,跨了專業,讀博還是想轉回文學方向的,難度估計比你大。現在在事業單位有編制,怕辭職家人不同意,但是自己不喜歡這工作啊,而且總還是想去讀個博,所以還在努力中。一起加油哦
作者: sandbergjm    時間: 2017-5-25 15:33
加油吧!
作者: 菲菲要加油1214    時間: 2017-5-25 21:05
我也是89年的,大四時考過研究生,沒讀完。今年又考了一次,考上了準備去讀。加油吧,不讓自己會后悔的。
作者: 蝴蝶酥娥    時間: 2017-5-26 19:49
小小小小木子呀 發表于 2017-5-25 10:06
啊。。同齡,碩也是管理類,不過我本科英語,跨了專業,讀博還是想轉回文學方向的,難度估計比你大。現在在 ...

換回文學出來能干什么,出路好么
作者: sdzhl0906    時間: 2017-5-26 20:59
可以考在職的博士?
作者: sdzhl0906    時間: 2017-5-26 21:01
其實考博士,主要看的是 導師有沒有名額,其他學校不太清楚,我們學校是這樣的,,如果沒名額,即使老師要,也去不了
作者: 小小小小木子呀    時間: 2017-5-27 08:27
蝴蝶酥娥 發表于 2017-5-26 19:49
換回文學出來能干什么,出路好么

至少是自己喜歡的,所以念的過程不痛苦。至于就業,最不濟再回到體制內,也不會比現在差。
作者: 傾世皇妃    時間: 2017-5-27 14:48
sandbergjm 發表于 2017-5-25 15:33
加油吧!

謝謝
作者: 傾世皇妃    時間: 2017-5-27 14:49
菲菲要加油1214 發表于 2017-5-25 21:05
我也是89年的,大四時考過研究生,沒讀完。今年又考了一次,考上了準備去讀。加油吧,不讓自己會后悔的。 ...

年紀是硬傷,怎么辦
作者: 傾世皇妃    時間: 2017-5-27 14:51
sdzhl0906 發表于 2017-5-26 21:01
其實考博士,主要看的是 導師有沒有名額,其他學校不太清楚,我們學校是這樣的,,如果沒名額,即使老師要 ...

怎樣知道導師有沒有名額
作者: 傾世皇妃    時間: 2017-5-27 14:51
sdzhl0906 發表于 2017-5-26 21:01
其實考博士,主要看的是 導師有沒有名額,其他學校不太清楚,我們學校是這樣的,,如果沒名額,即使老師要 ...

怎樣知道導師有沒有名額
作者: 菲菲要加油1214    時間: 2017-5-27 14:53
想考就考吧,現在不考以后就會后悔的,等一切成定局了,就更不會考了。
作者: bdfzgs15    時間: 2017-5-28 20:20
小小小小木子呀 發表于 2017-5-25 10:06
啊。。同齡,碩也是管理類,不過我本科英語,跨了專業,讀博還是想轉回文學方向的,難度估計比你大。現在在 ...

讀博畢業還是得找工作,你有絕對把握找更好的就辭,況且博士你覺得很好畢業嗎?到時候工作簽完畢不了業你就絕望去吧
作者: bdfzgs15    時間: 2017-5-28 20:21
小小小小木子呀 發表于 2017-5-27 08:27
至少是自己喜歡的,所以念的過程不痛苦。至于就業,最不濟再回到體制內,也不會比現在差。 ...

進體制內被你說的好像輕松的玩兒似的
作者: 小小小小木子呀    時間: 2017-5-31 11:27
bdfzgs15 發表于 2017-5-28 20:21
進體制內被你說的好像輕松的玩兒似的

現在進體制內就是考啊,好好復習,基礎在,自然不難。而且博士畢業比本科研究生畢業考公的話優勢更大,競爭更少。本科研究生畢業能考上,博士畢業為什么就不能了呢?當然如果博士延期或者這幾年不學習實力退步或者公考改革的話就另說了。。況且博士畢業再考公是退一萬步的做法,考上了辭職去讀博本身就是為了改變,何苦繞一圈又回來。
作者: sdzhl0906    時間: 2017-6-4 09:41
想讀誰的,直接聯系就行。我看我導師,就是每年很多聯系的,最后老師決定把名額給誰。。一般情況是,優先自己連讀的學生。。如果你能有關系聯系到,別害羞,盡管動用所有關系去聯系。。考博就是個過程,不難。。而且你可以試試“申請考核”,不用考試的,直接面試即可,加油加油
作者: 獨孤奕卿    時間: 2017-6-4 10:2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bdfzgs15    時間: 2017-6-9 20:23
小小小小木子呀 發表于 2017-5-31 11:27
現在進體制內就是考啊,好好復習,基礎在,自然不難。而且博士畢業比本科研究生畢業考公的話優勢更大,競 ...

事業編與公務員難度完全沒法比。你考過公務員嗎?考過幾次?博士優勢更大競爭更少不知你是如何獲得這個莫名其妙的感覺。
博士畢業你想過年齡嗎?想過精力嗎?什么時候思維反應最快你真的不明白?
從年齡學歷均衡看碩士成功率最高,其次本科,博士最低,這還是在崗位報合適了的情況下,除非是那種點名只要博士的。
博士的定位本就是深入學術研究,不適合進機關搞行政,你看看公務員簡章里有多少個只要博士的崗位自然明白。
博士延期的相當普遍,你覺得你有這個絕對把握嗎?
作者: n寧88    時間: 2017-6-9 23:38
bdfzgs15 發表于 2017-6-9 20:23
事業編與公務員難度完全沒法比。你考過公務員嗎?考過幾次?博士優勢更大競爭更少不知你是如何獲得這個莫 ...

贊同!。。。
作者: 小小小小木子呀    時間: 2017-7-6 09:37
bdfzgs15 發表于 2017-6-9 20:23
事業編與公務員難度完全沒法比。你考過公務員嗎?考過幾次?博士優勢更大競爭更少不知你是如何獲得這個莫 ...

沒考過就不會這么說了,對我來說筆試不難,難的是面試。而且我的意思是退一萬步回到體制內,能好好做研究當然不會再考公了。
作者: 雯文雨    時間: 2017-7-6 15:20
可以一起考博嗎?我是87年的,畢業快5年了,在高校工作,想有更好的深造機會
作者: 戒色三寶    時間: 2017-7-24 18:37
三思而后行。讀博對人身心是有一定的摧殘的。每天都活在焦慮中。要畢業。必須出牛文章。不要輕易把自己弄到泥潭里面去。除非你保證你有能夠攪動泥潭的力量。還是安住在當前的生活比較好。祝樓主生活愉快。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