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二戰長安道鐵學碩:寫給18學弟學妹------有志者事竟成 [打印本頁]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4 12:41
標題: 二戰長安道鐵學碩:寫給18學弟學妹------有志者事竟成
   下筆之前其實已經構思了很久,久到已經記不起當初腹稿的模樣,一則我有著拖延癥的毛病,二則因其鄭重,故不免多了些這樣那樣的忐忑。
   政治72 英一70 數一131 專業課98,總分371,在今年這個高分爆炸的年份,這樣的分數并不出彩,但我的出發點和優勢是可以結合兩年的備考,以及自己走過的種種彎路做一點總結......與后來者共勉。
   我是很想寫好這篇文章的,并非因為有著達則兼濟天下的博大,而是一路走來,多少知道些彷徨時對明確方向的急切。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4 12:42
     在看到本文之前,相信大家也一定看了相當數量的經驗貼,不能否認的是,很多的經驗貼寫的真的很棒,但恰恰是備考時我曾經看過的一些經驗貼,是我寫這個的最大動力,彼時看的時候也能感受到學長們的滿腔熱忱,但在畢竟報考院校報考專業有可能不同的情況下,就一刀切的說這個那個應該怎么怎么學,未免太過武斷。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幾個,諸如:
“單詞就要多背,一天連三五個小時的單詞都說不想背,你還考什么研?”
“單詞只是基礎,長難句也只是輔助,方法才是王道”(該文作者英語56分)
“我專業課到最后只看了半個多月,累積也就十來個小時,考了110+”
......
然而就是這樣的經不起推敲的文章卻總能吸引來一大批擁躉,我仍然記得那個所謂方法才是王道的文章下面一堆喊著要其英語作文的模板的,僅僅因為作者已經考上,所以這樣的話都能被奉若圭皋,實在諷刺......
     所以,下面這句話也是我今天引出的第一個觀點: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定結合自己自身的情況,再有針對地吸收經驗,切勿囫圇吞棗,對本貼亦如是。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4 12:55
     后面我還會詳細的說每一門科目備考,但在此之前,我更多的還是想談一些總體性的東西,姑且分個一二三四條吧,界限不明之處,大家包涵一下。(行文會有些長,大家可以揀自己用得著的看)
     一、選擇報考院校:現在這個時候,相信有人還在為報考哪所學校而糾結,其實糾結的原因歸根到底無非就一個:能不能考上。同一個專業對于不同層次的學校,報考難度一定是不一樣的。首先,結合自身考慮,我認為之前大學的基礎并不是最大的影響因素,無論你是學渣還是學霸,能考到同一所大學的同一個專業就證明了你們的學習能力是相差無幾的,后面的渣霸之分,無非是后期的努力與否,以及其他的因素。所以當都踏上考研這條路的時候,你們彼此都清楚,這已經不是當初那種靠考前突擊就能完成的考試,所以能不能持之以恒,能多大程度拋卻其他的誘惑與干擾,習慣了晚睡晚起的你能不能適應披星戴月的備考......這些,才是你們最終能不能考上的最大分水嶺。其次,報考院校的綜合難度,不要單單的去分析每年的擬錄取名單上別人考多少分能上,有些問題是數字所體現不出來的,比如專業課試題的難度,壓分不壓分,面試時有沒有院校歧視等等,而這些問題,最好是多找幾個直系的學長問問,讓他們談談,千萬不要只找一個,以防片面。最后,擇校時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考研是一個堅持到最后幾乎都能有一個好結果的過程,當然,這里的堅持二字一定凝聚著難以考量的辛酸與汗水,所以,不要妄自菲薄,相信自己,你沒有理由比你的同班同學報考的平均水平差;然而,是不是就可以不給自己設定上限,越高越好?大多數人當然知道答案是不好,但學長第一年是走過調劑的流程的,所以切身感受過調劑時被那些個你曾經看不上眼的學校拒絕的感覺,當你一志愿落榜,接下來的幾乎無一例外是下下的選擇,所以,不要妄自尊大,一旦走到調劑那一步,悔之莫及。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4 12:56
      二、專碩or學碩:其實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是很難的,因為我畢竟沒有過相關的就業經驗,所以這里不從未來就業方面談這個問題,僅僅就考試難度來說。很客觀的講,學碩的難度一定是比專碩高的,英語自不必說,只是數學的考試范圍幾乎多了專碩將近一半就是最好的例證,坊間也有人夸夸其談說數二考的少但是考的深,純屬無稽之談,就一道兩道題的比較,完全沒有任何意義。所以真的決定報考學碩的學弟學妹們,你們一定要相對付出更多的時間與精力,這是毫無疑問的。
      三、時間的分配:談到這個問題,很多人想要的最好一定是一個明確的答案,比如幾月開始復習政治,幾月開始專業課,數學英語一天至少應該學多久等等.......在我看來很遺憾的是:真的有人在傳授這些明確的時間點。我認為這樣的經驗多少可以吸收,但一定要注意結合自己的情況,如果你了解到的你們的專業課很簡單,不會扮演拉開分的角色,那你當然可以晚些復習,并且不給它很多的時間,進而你其他科目的時間分配相對必然充裕,在這個時刻,恰有一個專業課比較難的學長寫道,專業課必須暑假開始,一天不能少于幾個小時,你是不是要慎重地斟酌一下他的意見?答案顯而易見。反之亦如是,你們的專業課很難,年年壓分,你還能對一個專業課比較簡單學長所說的話照盤全收么?所以,必須尤其注意的是,你各個科目的復習并不是孤立存在的,牽一發,而動全身!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4 12:57
      四、考研報班:考研是不是要報班,歷來是一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但就我和過來人交流的結果看來,似乎都不怎么建議報,但是我們當初也都報了,想來很多人也已經報過了。并不是說報班會有多大的壞處,已經報過的也大可不必心中一驚,想著自己報了就會怎么怎么。我主要想說的是,不要讓報的班束縛住你的手腳,在我二戰伊始,有一個經常找我問問題的學妹給我留下了很大印象,當時剛六月份,我能感覺到她問的數學問題已經相當有水平了。也就是她,在我們第一年最后的沖刺階段,十二月份,就已經每天搬著電腦和我們坐在同一個教室每天自己聽考研課。后來的一年里,她在數學上幾乎甩了自己同學幾個身位。舉這個例子想說明的就是,大多數的考研班都有偏慢的問題,你必須學著利用好網上的資源把自己的進度超前一些,數學和英語,聽去年的視頻一定沒問題。
      五、考研搭檔:好的考研搭檔的特質自不用說,我更想強調的是,不要找那些明顯節奏不搭的搭檔。如果你每天七點起,ta磨磨蹭蹭到八點還沒出寢室門;如果你每天晚上自習上到十點還意猶未盡,ta九點就開始小動作不斷,一副馬上收拾東西就走的模樣。那這樣的小伙伴一定敬而遠之。考研必然是一個注重投入的過程,改用一句張宇概率論里面常用的話,那就是:你沒有任何理由認為你的對手比你智商或者學習效率低,所以只能假定你們全都一樣。如果你的對手們都學到晚上八點就不學了,那你每天學到八點半就手握優勢,但你知道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在遠方的某個角落,一定有你的對手在埋頭苦學,兩耳不聞窗外事,筆耕不綴,所以,你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的多投入。
      六、學習計劃:考研聽起來只有政英數專四科,但其實政治又分馬原、毛中特、史綱、法基與思修、時政五個部分,數學又分高數、線代,數一還有概率論.....所以攤開后,縱覽之下,這是一張很大的餅,如果貿貿然投入進去,要么會有無從下口的徨然,要么悶頭苦干卻總有收獲不大的失落感。所以我強烈建議,一定一定要制定自己的計劃,這個計劃包括要學習的科目,每天幾點開始,學到幾點,各科的切換怎么切換,起止日期,以及要達到的目標。制定計劃有助于高屋建瓴,從而理清備考的思路。最主要的是,它能幫你清晰的走好每一步路。當然,制定好計劃后,保證好真真切切的完成它,這是一切的前提。就我本人來講,前期的計劃會比較長,后期的時候,計劃幾天一更新,不要感覺后期時間那么緊,哪有那么多時間制定計劃,其實當你把計劃一步步走好之后,下一步的計劃只用花幾分鐘寫一下就行,它能在后期手忙腳亂的背背背之中給你充當好指南針的作用。有時候,重要的不是你使出了多大氣力,而是你行駛的方向對錯與否。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4 12:59
接下來分科講:
   一、數學
    數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這是一門很大程度上決定你能不能考上目標院校的科目。按照命題規律,18這屆又必然伴隨著難度增加的可能,所以憂患意識必須要存在,不要感覺17學長皆大歡喜,嘴上說說哦18會難,其實心里完全不當回事。我是經歷過16數學的人,彼時考場上的困窘依然歷歷在目。所以首先在態度上一定要端正。
    考研數學,高數以及概率論我不敢說哪個最好,但線代我敢這么說:李永樂老師,在線代方面,無出其右者。說些題外話,李老師是所有老師中我最尊重的老師,沒有之一。先生不僅專業知識過硬,師德更是業界模范。考研輔導界,互相傾軋,明駁暗斥成風,唯獨李老師,授課過程中,從無二話,不抬高自己,不貶低他人。當然師德是其一,更重要的是講課解題思路清晰,只是他講課注重綜合全部知識,所以零基礎在開始階段會不適應,但真的有基礎后,你會對李老師有相見恨晚之感,無論是對行列式的處理,還是對方程組的求解,李老師的方法都堪稱一絕。
高數我是聽的湯家鳳老師的課,湯老師注重基礎,手把手教學,因為沒聽過張宇老師高數的課,所以沒法對他們做比較,但有些人就愛在自己失敗后,就開始大肆貶低當初帶過自己的老師,loser嘴臉,暴露無遺。比較客觀的說,我認為湯老師的課注重基礎的同時,并不意味沒有做到拔高,數學畢竟是需要自己做練習提高的科目,自己的理解、消化與吸收,輔以大量的習題才是不二法門。
     概率論我聽過余炳森、湯家鳳以及張宇老師的課,對比之下,個人感覺張宇老師的課和考研比較貼近。概率論是一門很多人會感覺應該拿滿分的科目,但其接受的過程其實并不那么美好,真正反映到真題得分上也沒有那么理想,摸不清門道的人到了最后也是一團亂麻。所以在概率論這門課上我是比較推薦張宇老師的課,授課時有然,亦有其所以然。
     最后就說到選習題書了,我認為最好的出發點是聽誰的課選誰的書,就以上選擇來說,其實我個人是選了三個人的課的,所以高數做了湯家鳳的數學講義和1800,線代我是把李永樂線代講義做了三遍,概率論把張宇的概率論九講做了三遍。我認為數學做題首要的是精,而后最大程度上增加量。我認為《九講》一本書對付考研概率論完全夠了;線代的話,一本李永樂的講義題可能有些少,學有余力,建議再找些題目練練;后期當然是要練真題的,但真的就發現有些人為了做真題而做真題,明明復習的還不到火候,可是過了十月見別人在做真題,自己也忙不迭做,這樣的為了做而做完全沒有效果,也不會有任何意義。你必須保證強化階段的習題已經能很好的駕馭了,這個時候去用真題模擬才行。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4 13:08
二、英語
     就我碰到過的同學而言,英語好的各有其方法,英語差的卻總會有一個共同點:單詞掌握量少,并且不愛背單詞。所以對于英語學習,我第一點想要強調的就是:背單詞。我沒法說做多少遍真題能迎來脫胎換骨,但背單詞是我每天不曾落下的必備課。有很多單詞書,打著各種各樣的噱頭,特別想要說的是1575,我本人對于何凱文老師是沒有任何不尊重的意思的,我的長難句課程也是聽的他的,但要說到背好那本書,英語70+,這本身就是個笑話,甚而我看到有些人直到后期,每天抱著的還是那本書背單詞的時候心都是痛的:這本書的單詞量太少了,大綱詞匯5500,就是1575每個單詞下面再附加多少個,那都是不夠的。我不否認有些詞太過生僻,考到的可能性很小,但即便如此,1575也遠遠不夠要求。
     所以關于背單詞,軟件推薦扇貝(選大綱詞匯那本書背),它會把你點不會的單詞重復的出現,這點是最棒的。紙質的,推薦張劍黃寶書里面贈送的冊子,沒單賣的,這本大綱詞匯的冊子有把詞匯按曾經出過的數量標出來,所以你感覺從來沒出過的不背也罷,也容易選擇。
     英語聽課與做題:課是一定要聽的,因為考研的英語相比之前遇到的高考英語和四六級英語,均有不同之處。視頻建議聽新東方的,考研戰場分分必爭,怎能聽信某些無良老師對于這個那個可以放棄,那個這個可以靠蒙的夸夸其談?而新東方的針對每個部分比如完型、閱讀、新題型、翻譯等等都有很細致的講解。方法也均有其獨到之處。其次,做題時一定要注重總結,總結方法,做題方法在老師的講課中都有很細致的講解,我這里不贅述了,只強調一句在做閱讀的時候一定要看準關鍵詞,關鍵句再選,否則很大可能是錯的。
     英語的書必選張劍的黃寶書,我也見過市面上某些書自我標榜試題分析最透徹(陳某某所謂黑皮書)如何如何,我認為,在輔導書選擇,說嚴重些,這個關乎學生未來的問題上,吹牛、夸大的人與機構,道貌岸然之相,令人鄙夷。黃寶書無論是在宏觀試題講解還是在細節處的把握上,處處可見背后是怎樣一個用心的團隊在做。對于考研輔導界這樣一個人心浮躁的市場上不吝于一股清流......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4 13:13
最后說一下英語作文,因其占比較大,所以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也被很多基礎較差的同學視為逆襲保底的救命稻草,自然也就滋生了很多江湖騙子。英一大作文是可以用moban的,并且學長也建議你最后能有自己背好的moban上考場,以我自己為例,在寫大作文的過程中,幾乎就跟做完型填詞似得,把文章關鍵詞填進去就行,改動不大。這樣一來,就給做其他題留下了很多的富余時間。但是為什么說滋生很多騙子,自習室有一學弟,因為一年來他有什么問題都是來問我,所以他弄了一商某的作文moban也沒有給我藏私,但看完之后,我是生生忍住了說那樣一篇文章是怎樣的粗制濫造。萬能是真的萬能,但其廢話程度無力吐槽,通篇就是:某某很重要,某某真的很重要,我們學校有個老師也說某某很重要。但就是這樣的一篇文章,在前期的包裝中,竟然炒作到了500。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4 13:15
我對英語作文模板的建議是學弟學妹們自己做,個人是綜合了何凱文老師(文都講義),譚劍波老師,以及其他的機構的。何凱文老師的好在是一句一句的,你可以自由組合,再加上自己的稍微補充和句間連接,搞定.......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4 13:15
三、政治
政治在很多人的以訛傳訛之中,被傳成了最后突擊背個把月就能拿個不錯的分數。在很多人的眼中,政治考個60來分已然足夠交差,這是徹頭徹尾的無稽之談,如果你報考的不是那種隨便考考就能上的學校,競爭力略大的學校,在政治談不上難的年份,60來分實在出不了彩。
我是自認為第二年比第一年對政治下功夫更多的,因為第一年考了77,學如逆水行舟,退無可退,然而還是沒第一年考的高。所以說,政治是不是真的像某些人說的那么信手拈來,我想不言而喻。
對于理科生來說,因為沒有相關的基礎,大學學的那點馬原毛中特都還給老師的前提下,聽課前要么先預習,要么不聽課,不然聽課效果寥寥。但最終課是一定要聽的,最好這個基礎在暑假結束前一定要結束,最起碼對某些概念有個臉熟。馬原推薦阮曄或者徐之明,我是更傾向于徐之明的,老師傲則傲矣,然而是真的有過研究的,罵別人幾句阿貓阿狗無可厚非,畢竟考研政治界魚目混珠,騙過一年是一年的大有人在。毛中特推薦蔣中挺,蔣老師的書不做評論,但課講的是很可以的,時間軸、背景知識的穿插等等,這些都更有利于你更好的理解黨思想方針政策的更迭。史綱,因為我只聽過任燕翔的課,沒有其他的比較,個人感覺是值得聽的。思修............愛誰誰,不聽也沒問題。時政......后期會有老師做總結,注重平時積累和博覽百家即可。
選書,我感覺政治這門課當然還是以多快好省,少花時間多得分為主。所以各種全書,我都不推薦看,因為太多太厚,有時間多背書,看的多當然沒有背住記住的好。高教出的紅寶書,之前有學長給我說千萬不要看,買了給你對手看,我還是看了,悔之莫及,真的是太多了,當個查知識點的工具書還好,一點點的看完實在是太浪費時間了,并且還不一定記住多少。綜合推薦.....風中勁草+肖1000+肖四......風中勁草除了時政全背,出了就買,買了就背,每天規定好背多久,背到后期,能背幾遍背幾遍。肖1000在背完一科后再做。風中勁草背了其實是為客觀題以及主觀題的語料做準備的,押題的話當然還是肖四,我不敢說今年肖四還能壓中多少,但其江湖地位多年來有目共睹,有口皆碑,也并非17一年鑄就......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4 13:17
四、專業課:803道路工程
    803道路工程在大綱上列舉了很多參考書目,但主要的就是兩門:道勘和路基路面。也有學弟問我,其他的書有沒有必要看,我的建議是曾經學過的就學過了,沒學過的也不用特意看,理由是你不會,你的對手們也不會,即使會,能寫出來的也拉不開多大差距,看了反而浪費時間。
長安道鐵坊間一直傳聞壓分,作為考了兩次的學長來說,壓分,多多少少存在。但我考過第一年后,回首試題以及自己當時寫的答案,壓分是一個因素,但自己寫的不全面,分析不夠徹底也是必須要承認的因素。第一年88分,第二年98分,看似僅僅提高了十分,但是我統計了16年擬錄取名單,道鐵專業課錄取平均分110左右,沒錯,110分,這樣的一個數字不僅嚇到了我自己,交流時也是嚇到了不少小伙伴,甚而有不信的自己去加著算,但事實就是事實,壓分論是不是可以休一時矣?今年官方擬錄取名單里并沒有出各科分數,但是考慮到16年專業課是最近幾年來比較簡單的,而17年道勘大題兩道幺蛾子,所以平均分必然大打折扣,兩相比較,看似提高的十分不多,于平時有寫字太慢這個大毛病的我來說,終歸沒讓專業課再拖后腿。
     接下來談一下自己對專業課備考的心得,壓分論的存在,很大程度上在于很多人的專業課分數考的都不是非常理想,所以我感覺對于道鐵來說,專業課必然是你不能忽視的點。
     專業課復習越早開始越好,但是越早開始就會意味著和你的數學備考相沖突,所以我的觀點是至少在八月中旬開始,熟悉一遍書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兩本厚厚的書看完都會耗去你大量的時間,所以太晚開始,對于后期的你,必然力不從心。我當時復習專業課,首先是看了一遍課本,然后統計歷年來考過的科目考過的題目,這個步驟建議學弟學妹們也可以做一下,親身體會一下,我說一下路基路面自己的統計得出的大致規律:每年都會出至少一道往年從沒出過的新題目(14年4道...所以那年錄取線特別低);會有至少一道題目是前一個年份里出過的題目;前一個年份出了瀝青的題目那么下年考水泥混凝土的可能性大增,反之也是;等等......
     對于一門九道大題,五道名詞解釋的考試來說,只從題型就能看出來備考時必然繞不過一個背字。就我本身來講,并沒有去背真題,大概因為有種怕有些地方真題里沒有的強迫癥作怪,好在長安官網出的大綱里對于要求掌握了解的知識點標的很詳細,所以就把這些知識點對照課本每條都作了總結,道勘加路基路面整理了近十萬字,看似很多,但好在可以標清主次,全程的背誦也就是背的它。整理的過程會有些長,大致耗了半個月有余,其后就以它為主線背到了最后。
      當然,也有人背的是真題,如果選擇背真題,我的建議是最好不要陷進去背,一定要注重宏觀的把握和與提問相關的整個篇章。考場上當然是你寫的越全面,寫的越多就越好。但也要注意,寫的多,并不意味著你寫的都在關鍵點上,所以怎樣挖掘和展開關鍵點更為關鍵,這就意味著你背的時候還要注重理解,理解怎么會這樣,為什么要那樣,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這樣也有助于背誦。
最后,考場上審清題目,從而調起相關的知識點,我這次就把瀝青路面的結構設計流程答成了各結構層如何安排的流程,而題目卻是想要的厚度設計流程,深為遺憾。所以,不要慌張,不要急于下筆,構思完后再下筆;其次,不要一葉障目不見泰山,看見路面只答路面,要知道道路是一個整體,還可以從土基、路基甚至墊層部分再聯系,我的小技巧是答題時腦海中自己想象一個道路的剖面,從下而上:土基、墊層、基層、面層,另外還有各項附屬設施比如排水系統、防護和加固措施等,這樣答題時可以有序作答,更不至于緊張之下一團亂麻。再次,答題時最好分清一二三四條,這樣能顯得條理清晰,多些印象分。
五、后記
     不知不覺已經寫了整整一個下午,我想說的大多都已經在這篇長文里了(有細節問題可以在評論里直接問,我們一起探討),算是發揮了已上岸人的余熱,于諸君有益處,十之有一,足以欣慰。
    以我們都曾學過的一篇文章權為后記:
    康肅問曰:“汝亦知射乎?吾射不亦精乎?”翁曰:“無他, 但手熟爾。”康肅忿然曰:“爾安敢輕吾射!”翁曰:“以我酌油知之。”乃取一葫蘆置于地,以錢覆其口,徐以杓酌油瀝之,自錢孔入,而錢不濕。因曰:“我亦無他, 惟手熟爾。”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5 12:01
額,沉的這么徹底的?
作者: 胡小才子    時間: 2017-5-16 23:28
謝謝謝謝
作者: 胡小才子    時間: 2017-5-16 23:28
高升了不要
作者: 烤煙dog    時間: 2017-5-17 13:06
分析的很到位,文采相當的好,作為一名文科生感到慚愧[憂傷]
作者: 清風9086    時間: 2017-5-17 13:42
本專業學長,已收藏[發呆]
作者: yugo89y9    時間: 2017-5-18 23:21
同學,寫的真不錯,太詳細了。感謝感謝,一大篇干貨啊!
作者: yugo89y9    時間: 2017-5-18 23:22
求連細方式[害羞]
作者: yugo89y9    時間: 2017-5-19 15:53
學長,您自己整理的資料有么
作者: yugo89y9    時間: 2017-5-19 15:54
可以?好友么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9 17:45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9 17:47
胡小才子 發表于 2017-5-16 23:28
謝謝謝謝

客氣了~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9 17:48
烤煙dog 發表于 2017-5-17 13:06
分析的很到位,文采相當的好,作為一名文科生感到慚愧[憂傷]

工科也不盡是粗男吶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19 17:49
清風9086 發表于 2017-5-17 13:42
本專業學長,已收藏[發呆]

嗯,寫的略長了,馬了有時間看也挺好......
作者: 烤煙dog    時間: 2017-5-19 22:20
今年如果能考得上長安的話,一定要和你交個朋友[害羞]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20 11:23
烤煙dog 發表于 2017-5-19 22:20
今年如果能考得上長安的話,一定要和你交個朋友[害羞]

好嘞,掃榻相迎~
作者: 聽風9588    時間: 2017-5-22 11:18
向學長看齊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23 14:49
聽風9588 發表于 2017-5-22 11:18
向學長看齊

預祝金榜題名~
作者: nzzz    時間: 2017-5-23 15:49
先收藏  后面專業課有問題再問學長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23 19:18
nzzz 發表于 2017-5-23 15:49
先收藏  后面專業課有問題再問學長

好的~~
作者: 趙鉦澤澤澤澤    時間: 2017-5-25 18:13
學長寫的非常棒  如果能上長大  定要做一朋友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27 11:10
趙鉦澤澤澤澤 發表于 2017-5-25 18:13
學長寫的非常棒  如果能上長大  定要做一朋友

好嘞~~~
作者: 金梢鯤躍    時間: 2017-5-27 11:35

作者: 無所謂錯與對    時間: 2017-5-27 11:43
謝謝分享
作者: ZLC的前行    時間: 2017-5-27 11:55
希望今年能考上[額..]
作者: 椒鹽地瓜    時間: 2017-5-27 20:16
我倒是覺得陳xx的黑皮書很好,很適合我這樣基礎差的人,張的黃書我也買了,也看了,沒有陳的書細致,個有特色吧
作者: 憑欄客    時間: 2017-5-27 22:59
寫的好,祝樓主一切順利(?ò ? ó?)
作者: 必勝99999    時間: 2017-5-28 13:05
謝謝謝謝!
作者: 神探狄大人    時間: 2017-5-28 16:03
你的檔案是返回到生源地了嘛
作者: 大美妞Joy    時間: 2017-5-28 23:36
學長覺得,黃皮書和綠皮書之間……哪個更推薦
作者: 柏楊方    時間: 2017-5-29 00:46
寫的真好,我也是17道鐵學碩,真想和你交個朋友
作者: 奚小陽    時間: 2017-5-29 00:52
太棒了,學到不少
作者: 陽光自信樂觀    時間: 2017-5-29 01:27
良心之作
作者: 言禾淏七    時間: 2017-5-29 15:19
謝謝學長的干貨!!還有我直系學長班上三個會是學長同學[嘿嘿][嘿嘿]一個學碩兩個專碩。
作者: 四月天shy    時間: 2017-5-30 06:48
學長威武![害羞][害羞]
作者: kitchjiayou    時間: 2017-5-30 07:28
謝謝學長,很有幫助
作者: 愛學習的小妞a    時間: 2017-5-30 08:09
認真讀完
作者: 心之所向之    時間: 2017-5-30 08:25
非常感謝樓主~
作者: 佼翕    時間: 2017-5-30 08:29
椒鹽地瓜 發表于 2017-5-27 20:16
我倒是覺得陳xx的黑皮書很好,很適合我這樣基礎差的人,張的黃書我也買了,也看了,沒有陳的書細致,個有特 ...

是陳正康嗎
作者: 牟膽膽    時間: 2017-5-30 08:35
厲害厲害
作者: SolarPost    時間: 2017-5-30 08:35
謝謝分享
作者: 可愛小城堡    時間: 2017-5-30 09:35
這么好的一篇文章,怎么關注的人好少!我雖然是考專碩的,但還是有不少收獲,何況學碩
作者: carriewu555    時間: 2017-5-30 13:26
謝謝分享!
作者: 風梓v    時間: 2017-5-30 13:59
一股清流
作者: 風梓v    時間: 2017-5-30 13:59
謝謝學長
作者: SelfR    時間: 2017-5-30 18:16
哈哈,感謝學長的資料,和分享的經驗一樣,簡直不要太詳細。[害羞]
作者: SelfR    時間: 2017-5-30 18:17
[害羞][害羞]抱大腿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30 18:31
椒鹽地瓜 發表于 2017-5-27 20:16
我倒是覺得陳xx的黑皮書很好,很適合我這樣基礎差的人,張的黃書我也買了,也看了,沒有陳的書細致,個有特 ...

考研英語輔導界,比黃皮書做的細致的,至今沒出版.......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30 18:32
神探狄大人 發表于 2017-5-28 16:03
你的檔案是返回到生源地了嘛

畢業時的檔案存在學校了,沒有動......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30 18:43
大美妞Joy 發表于 2017-5-28 23:36
學長覺得,黃皮書和綠皮書之間……哪個更推薦

必須推薦黃皮書,去翻一下黃皮書,看看僅僅是分析一年的真題,都用了怎樣的篇幅在寫。以完型為例,僅僅是一個選項,黃皮書都做到了把它曾考過的次數,曾考過的意思標了出來,對的為什么對,錯的為什么錯......等等。這些,都不是那些習慣了在封面上自我吹捧的書所能做到的。我推薦它,并不是因為它能因此給我什么利益,而是因為它曾經教給了我什么........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30 18:45
柏楊方 發表于 2017-5-29 00:46
寫的真好,我也是17道鐵學碩,真想和你交個朋友

加好友啊~回頭又能多個球友了哈哈
作者: 雪海10    時間: 2017-5-30 19:07
是啊!文采可謂飛揚!很棒的!考研,確實得想好
作者: hyrg    時間: 2017-5-30 19:24
分享了,真心不錯
作者: 淘研dog    時間: 2017-5-30 20:53
還是學長說的實在。有道理
作者: 且聽風吟csu    時間: 2017-5-30 21:12
寫的很好啊,我是長沙鐵道學院的,也是道鐵專業的,可以交個朋友啊~
作者: 容初丁123    時間: 2017-5-30 21:23
謝謝謝謝
作者: 椒鹽地瓜    時間: 2017-5-30 21:31
只是個人觀點  別強加別人 自己覺得好就用哪個 兩本我都有 后來主看的陳正康 黃皮書是出名 我本科的時候就知道
作者: 椒鹽地瓜    時間: 2017-5-30 21:31
佼翕 發表于 2017-5-30 08:29
是陳正康嗎

恩 我覺得他講的挺容易接受 好老師很多 就看你喜歡哪盤菜
作者: 永遠三歲    時間: 2017-5-30 21:39
樓主很棒
作者: nihongjian94    時間: 2017-5-30 22:55
可以看出樓主的文采很出眾。
作者: 遠方61    時間: 2017-5-30 22:57
我一字不落的看完了,多謝
作者: 李彤欣666    時間: 2017-5-30 23:04
好文章,很棒
作者: 李彤欣666    時間: 2017-5-30 23:05
學長可以講下,時間安排嗎
作者: plusshaking    時間: 2017-5-30 23:19
良心文章 感謝學長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30 23:48
椒鹽地瓜 發表于 2017-5-30 21:31
只是個人觀點  別強加別人 自己覺得好就用哪個 兩本我都有 后來主看的陳正康 黃皮書是出名 我本科的時候就 ...

我只闡述客觀事實,只是你看到了強加而已,我說你不看黃皮書就怎么怎么了?
作者: 椒鹽地瓜    時間: 2017-5-31 00:04
話題到此為止 我10年 大三復習考研的時候就買了黃書 是2010年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31 00:12
椒鹽地瓜 發表于 2017-5-31 00:04
話題到此為止 我10年 大三復習考研的時候就買了黃書 是2010年

嗯,還是那句話,并不奢望讀的人能全盤接受,”于諸君有益處,十之有一,足以欣慰”...祝好運~
作者: 羽衣00    時間: 2017-5-31 05:26
了不起
作者: 思念詮釋你    時間: 2017-5-31 09:31
不錯   收藏了
作者: 佼翕    時間: 2017-5-31 15:40
椒鹽地瓜 發表于 2017-5-30 21:31
恩 我覺得他講的挺容易接受 好老師很多 就看你喜歡哪盤菜

嗯嗯,我也是跟上他上課了
作者: 心眙清凈    時間: 2017-5-31 15:56
謝謝,學長,介紹的很是詳細!
作者: carriewu555    時間: 2017-5-31 16:10
謝謝分享!
作者: 松糲    時間: 2017-5-31 20:25
跪文筆跪內容!!!寫得真好啊
作者: BJX鮑鮑    時間: 2017-5-31 21:12
非常感謝,你分享考研的經驗。
作者: 丨七月流火    時間: 2017-5-31 21:26
收藏了,真的很感動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31 22:41
李彤欣666 發表于 2017-5-30 23:05
學長可以講下,時間安排嗎

感覺時間安排的話,其實這是個因人而異的問題,因為每個人的基礎不一樣,接受能力也不一樣。每個科目的老師也都會說本科的大致復習階段的時間點,數學以老師給你說的,前后浮動15天左右都可以,但前提是你慢是因為要扎扎實實打基礎,而不是拖延癥。政治的話宜早不宜遲。英語全程穩扎穩打,背單詞,聽課,記筆記,記了筆記還要勤翻,然后就是做題。作為一門語言學科,它本身其實并不存在所謂強化沖刺之分......專業課視具體難度自己確定
作者: 逐鹿長安    時間: 2017-5-31 22:41
且聽風吟csu 發表于 2017-5-30 21:12
寫的很好啊,我是長沙鐵道學院的,也是道鐵專業的,可以交個朋友啊~

嗯吶~~
作者: 軒軒羽翼    時間: 2017-5-31 22:47
謝謝前輩[嘿嘿][嘿嘿][嘿嘿]
作者: 般若之心    時間: 2017-6-1 07:10
我今年也二戰,在家里看書,阻力有點大,我該如何應對呢
作者: 畫扇骨    時間: 2017-6-1 07:45
[害羞]
作者: ColdplayJ    時間: 2017-6-1 08:07
我是二戰想考長安大的,今年國家線剛過是三本學校,會不會有歧視
作者: 謝公屐    時間: 2017-6-1 09:02
寫得好詳細,在時間安排和研友選擇上有啟發,感謝。也恭喜樓主得償所愿。
作者: Restto    時間: 2017-6-2 00:03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韓小辰hxc    時間: 2017-6-2 09:02
樓主能不能推薦除長安大學外其他的道鐵的性價比高的學校,除東南,同濟那些985外,211就行或者像長沙理工哪樣的學校也行
作者: 世界超級大    時間: 2017-6-2 09:10
很好呀(? ′?` ?)給你點個贊
作者: 季玖    時間: 2017-6-2 10:05
作為一枚二戰的同學,想請問一下這位學長的畢業檔案是怎么處理的呀
作者: 不矜不伐    時間: 2017-6-2 11:33
謝謝學長,很贊
作者: 綸巾羽扇憶千年    時間: 2017-6-2 22:59
謝謝學姐
作者: ZLC的前行    時間: 2017-6-13 23:49
好好好
寫得好
作者: 椒鹽地瓜    時間: 2017-6-17 11:24
佼翕 發表于 2017-5-31 15:40
嗯嗯,我也是跟上他上課了

恩 你今年多少分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