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我的求學之路 [打印本頁]

作者: 我的秘密花園6    時間: 2017-5-4 17:27
標題: 我的求學之路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15年專科畢業,生物制藥專業,17考研黨,報考的是湖南師范大學生態學,調劑到武漢某普通學校。
相信大家都看過不少學習的經驗之貼,有些高分大神確實挺厲害的,學習經驗可以借鑒,我考的一般,學習經驗尚淺,就不獻丑了,我主要聊聊我的調劑之路。
從分數下來,到知道自己可能需要兩手準備,需要調劑,到國家線出來,注定調劑,調劑進入復試,最后被錄取……
對于調劑生來說真的是一把辛酸淚,但是一定不要放棄。當我知道自己可能進不了復試,就咨詢直系學姐,電話問招生辦,他們都讓我趕快找調劑,真的很煎熬,因為我知道專科調劑真的很難,成功率比本科小很多,但是我還是愿意一試,我便咨詢群里往年調劑成功的學長學姐以及在考研幫上看到以前的學長學姐留下的調劑經驗帖子,他們的內容可能各有不同但精髓都是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棄,所以我也真的是咬著牙堅持到調劑結束,結果還算欣慰的是調劑到了我熟悉的城市一個學校。其實一開始內心很拒絕調劑學校,報考的211學校,調劑普通學校,差距太大,但是我家人不支持我二戰,加之我年齡也大了,而且我也害怕二戰心態不穩定,報考大軍也許會更多,調劑情況依然很嚴峻,我最后還是妥協了。
我初試分不高,過了國家線不多,今年高分很多,國家線很多都下降了,大量進復試的,卻只要少數人,這就導致很多高分無學校可讀。今年2區真心異常的火爆,往年很多學校都沒招滿,今年好幾百人去調劑,只要少數人,我調劑的時候當時加了一個付費的調劑群,里面有專門人士分享各大高校調劑信息,還有小木蟲,給我調劑最強有力的信息。我的分數是2.14出來的,在分數線出來后,知道自己可能得做兩手準備,就開始關注各大高校調劑信息,迅速聯系導師(切記一個專業只能聯系一個導師,因為導師時常在一起交流,如果發現你發現你聯系了好幾個導師,會導致對你的印象很差),發郵件,內容一定要誠懇,我當時一天發20-30封郵件,只要有學校出來,生物相關的,我都發了,廣撒網,部分有回復,收到回復當時真的很開心,大部分是石沉大海的。在此提醒各位,聯系調劑學校一定要主動,廣撒網,把所有聯系的學校,做好筆記,別擔心被拒絕,雖然過程是痛苦的,但是堅持到底,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在國家線3.15號出來以后我再次聯系有回復的學校,看是否明確能接收我,回復的再做一次標記,調劑系統開始前,又電話問了一次,今年是3.17調劑開始,只有2天,最要緊的是抓緊電話聯系,這2天給的明確回復,才是調劑填報志愿的優選學校,說實話,我之前聯系的很多學校,雖然回復的也有7-8個,但是這2天電話一直沒人接,比如廣西師大,浙江理工,湖南農大,我開始是準備填這3所學校,因為在一本中還算不錯,最后填調劑的時候一直是未被查看,挺后悔的,48小時才能修改。后來填了普通學校,才給發了調劑通知。雖然我說的挺簡短的幾句,但是從2.14-3.17這一個多月挺重要的,是調劑關鍵時期,時刻關注各大高校調劑信息,廣撒網,各種渠道弄到導師的聯系方式,發郵件,發信息,注意內容一定要有誠懇的求學渴望,相關的工作經驗,千萬不要有錯別字,我當時給湖北大學導師發郵件,太著急,內容多,看的不是很仔細,2個錯別字被導師指出來(迷之尷尬)
經歷過這場考研大戰最大的感悟就是 :1.一定要堅持到最后,不要輕言放棄,堅持就是勝利,即便不成功努力過也沒有遺憾 2.調劑能走就走,只要學校不太差,能接受就行,畢竟專科到研究生,跨了一個臺階,如果不甘心可以讀985的博士,畢竟從今年來看,考研越來越接近第二次高考了,高分無學校讀才是最痛苦的。3.個人認為各種學習經驗只能借鑒,一定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在咨詢直系考上的學姐學長,多問幾個,切莫犯經驗主義,因為每個人的基礎不一樣,可能這個學姐說很容易考,那個說很難,導致復習心態不穩定,一定要有個綜合標準。4.各大輔導機構講課風格不同,一定要跟著適合自己的老師走,我英語全程跟著新東方,我喜歡新東方老師講課的風格,政治跟著肖秀榮走。前期英語打基礎很重要,后期重心就必須放在專業課上。5.專科考研黨最好不要孤軍奮戰,效果不好,親身經歷,有條件的可以在學校附近租房,畢竟學習氛圍太重要了。6.選擇>努力,專科考研黨一定結合的實際情況,選學校,一定要選往年有專科考上的學校,不然一年努力白費,后悔的是自己。
最后調劑的一點小提示(1).得知分數需要調劑后,如果有關系就請動用一切關系。如果沒有關系,就去研招網查專業目錄,把全國各省招你這個專業的學校都先記下來,排除你不想去的地方,然后廣撒網,專科不要挑,只要有學校回復了,保持好聯系,差點學校留著作后備也好。最后等到調劑系統開啟后,你得選你最有把握的學校,不要輕易的浪費時間,其實篩下來也就沒多少所學校了。(2)電話咨詢階段,有些學校很早就出了調劑信息,有郵箱的你就發郵件,發完郵件再打電話,以顯示你的真誠和十分想調劑到這個學校的態度。國家線下來后要打兩次電話,第一次是剛出來,因為有些學校可能有內部消息已經知道初試過線率是多少了,是否缺額,所以早下手為強,你把名額占了,后面即使有高分也沒辦法了。畢竟調劑難需要搶占先機。然后就是人家學校的復試通知下來后要馬上咨詢,只要自己分數夠他們的條件,就去詢問是否有名額,一定要主動爭取,也許很多學校不喜歡專科,但是機會是自己爭取的,在電話咨詢期間我遇到了部分學校,如安徽師范大學和湖北大學,知道我是專科后態度明顯發生變化,但是還是得努力爭取下。(3)研招網填調劑志愿前一定要打電話問,確認是否可以參加能參加復試,你再填,有些學校調劑系統是開給關系戶的,你不問清楚,一填寫就鎖48小時,你可以打電話讓別人解鎖,但是你要知道這個時間招辦的電話是很難打得通的,無論你是否能打通都是在浪費你的時間,調劑不等人,人家覺得夠了就收了,可能信息還掛著但是也不會再去查看你的信息了,所以看準的學校盡量早點填,千萬不可不問就填,有些學校可沒這么好,那你的志愿就真的會被鎖48小時,浪費48小時你將將錯過很多學校。還有三個志愿不要一次全部都填滿,各個學校的缺額信息不是一下子全都出來而是陸續出來的,你總得留個坑,萬一出來了你想讀的學校呢!(4)從今年情況來看,不要主攻2區,當然你的分數如果只過了二區,那你肯定得主攻2區。但如果你的分數也過了一區還是先找一區,因為一些過一區擦線的人也是這么想的覺得自己一區肯定沒戲就往2區跑,然而擦線黨是這么想的,大神們也是這么想的想著自己分高二區穩,所以也來了2區,所以競爭力并不比一區小,反而有些擦線黨并沒有想那么多還是選的1區結果調劑的很順利。這就是為什么今年2區很爆滿的原因,所以調劑要講策略,相比分數和出身,我覺得策略更重要。當然專科生1區和2區3個志愿都要填一個,保穩起見,把最可能錄取的學校第一個填,雖然都說3個志愿是平行的,其實還是有差別的,第一個填的學校被查看的可能性最大,被錄取的可能性也是最大的(5)要咨詢調劑成功的學長學姐們,資源最重要的,調劑其實拼的就是資源,你知道的越多對調劑幫助越大,加調劑群也十分靠譜,調劑群一般到要調劑的時候就如雨后春筍,群很多的,無論哪一個你先加了再說,一是大家都是調劑生抱團取暖,你不是一個人再戰斗,這樣你也能有點信心,第二就是大家相互交流你可以獲得第一手消息,分數不高的千萬不要急著放棄,你不試試怎么知道沒機會,所以機會永遠都把握在自己手里,不要輕易放棄。(6)經歷調劑才會發現第一學歷出身的重要,所以如果有時間報考自考本科的一定努力拿到證,調劑也是有優勢的。有夢想的人運氣都不會差。
以上就是我的一點感悟和一點小經驗,希望能幫到大家,當然最好是第一志愿考上,調劑之路異常艱辛。在此感謝曾經幫過我的所有人,也感謝自己即使很煎熬也沒放棄,最終成功調劑,考研不易,堅持就是勝利,預祝2018考研成功![嘿嘿]
作者: 我是萌萌噠丶    時間: 2017-5-6 12:47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千與千xun    時間: 2017-5-6 15:22
我是viper
作者: 我的秘密花園6    時間: 2017-5-7 10:57
千與千xun 發表于 2017-5-6 15:22
我是viper

哈哈[哼哼]
作者: 我的秘密花園6    時間: 2017-5-7 10:59
不客氣
作者: 相葉夕    時間: 2018-2-27 19:42
很感謝樓主的經驗分享
作者: 少年英雄66    時間: 2018-3-10 14:45
樓主,我也想考生態學,也是專科,現在正在考慮學校,求指點
作者: 少年英雄66    時間: 2018-3-10 15:15
樓主,還在嗎,我發現我們的情況太像了,現在正在選學校當中,急需樓主指點呀!
作者: 烤煙dog    時間: 2018-3-10 16:05
感謝樓主的經驗,的確是選擇大于努力,我專升本的,兩次考同一個211還是失敗,現正準備調劑,希望能調劑上吧!
作者: 我的秘密花園6    時間: 2018-3-21 10:23
少年英雄66 發表于 2018-3-10 14:45
樓主,我也想考生態學,也是專科,現在正在考慮學校,求指點

嗯嗯,可以呀
作者: 我的秘密花園6    時間: 2018-3-21 10:23
烤煙dog 發表于 2018-3-10 16:05
感謝樓主的經驗,的確是選擇大于努力,我專升本的,兩次考同一個211還是失敗,現正準備調劑,希望能調劑上吧 ...

加油!
作者: 我的秘密花園6    時間: 2018-3-21 10:24
少年英雄66 發表于 2018-3-10 15:15
樓主,還在嗎,我發現我們的情況太像了,現在正在選學校當中,急需樓主指點呀! ...

可以呀,選相對公平的學校,專科可以考
作者: 少年英雄66    時間: 2018-3-21 14:15
學長,是讀了一個普通的學校?沒有浪費三年的感覺吧。
作者: 少年英雄66    時間: 2018-3-22 13:09
學長,我也想報考生態學,現在就在遼寧大學和河北師范大學,湖南農業大學這三個學校里糾結不知道報哪個,學長有什么建議嗎。
作者: 少年英雄66    時間: 2018-3-22 13:30
因為我專科學的藥物制劑技術,也是跨學科報考,所以想問一下學長,普通211里排名C和雙非里排名B減,哪個更好
作者: 我的秘密花園6    時間: 2018-3-23 11:17
少年英雄66 發表于 2018-3-22 13:30
因為我專科學的藥物制劑技術,也是跨學科報考,所以想問一下學長,普通211里排名C和雙非里排名B減,哪個更 ...

我是學姐,看自己能力吧,個人覺得211.985更好,從就業前景來看
作者: 我的秘密花園6    時間: 2018-3-23 11:17
少年英雄66 發表于 2018-3-21 14:15
學長,是讀了一個普通的學校?沒有浪費三年的感覺吧。

專科調劑還指望有多好的學校呢
作者: 我的秘密花園6    時間: 2018-3-23 11:18
少年英雄66 發表于 2018-3-22 13:09
學長,我也想報考生態學,現在就在遼寧大學和河北師范大學,湖南農業大學這三個學校里糾結不知道報哪個,學 ...

生態學就業一般,如果是為了學歷可以考,有調劑其他專業了
作者: 少年英雄66    時間: 2018-3-23 22:47
多謝學姐。
作者: 少年英雄66    時間: 2018-3-23 22:48
多謝學姐。
作者: 少年英雄66    時間: 2018-3-25 15:13
學姐*嗎
作者: 少年英雄66    時間: 2018-3-25 18:04
學姐*嗎,學姐調劑其他專業了?
作者: 我的秘密花園6    時間: 2018-3-28 09:30
少年英雄66 發表于 *
學姐*可以嗎,學姐調劑其他專業了?

嗯呢,可以呀
作者: 肥喵了個咪    時間: 2018-3-28 10:59
學姐,請問你英語怎么學的啊,可以指教下嗎
作者: 我的秘密花園6    時間: 2018-4-2 10:58
少年英雄66 發表于 *
學姐*可以嗎,學姐調劑其他專業了?

嗯嗯,*,*似起舞
作者: 我的秘密花園6    時間: 2018-4-2 11:03
少年英雄66 發表于 2018-3-10 15:15
樓主,還在嗎,我發現我們的情況太像了,現在正在選學校當中,急需樓主指點呀! ...

好,*似起舞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