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考研失敗談——我們總要知道自己錯在哪了
[打印本頁]
作者:
wangqi123ying
時間:
2017-4-25 10:55
標題:
考研失敗談——我們總要知道自己錯在哪了
?
考研幫安卓3.1.1新版本打卡功能,強勢來襲!(
點擊查看新功能
)
======
我想,這份筆記應該是在投稿中難得的幾份失敗經驗談了。((>_<)好慚愧!)
先說下基本情況:
1.本科學校是三線二本師范院校,專業地理信息科學(GIS)——跨考中國地質大學(北京),資源與環境遙感專業
2.在校成績TOP3,英語4級,在校期間做過項目,參加過專業競賽
3.考試科目:英語一,數學二,政治和專業課(811遙感原理與應用)
4.考試成績:數學跪了,其余都過線
5.考研年份:2017年考研(也就是2016.12.25-12.26日考試)
一.綜述
其實考完研之后一直都想靜下心來好好地總結一下這一段經歷。這份經驗談算是我對自己整個考研歷程的回顧,同時也希望能為學弟學妹們避開一些雷區,讓你們的備考過程更加順利和清晰一些。
【前方高能】
不喜歡看詳解的小伙伴們可以只看這里,這是答主記在本子上的失敗經驗精華版,用來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
1.提前準備
(這里建議從3、4月份開始,不要覺得這樣做戰線會拉得太長,因為很多人這時候都已經開始準備了。)
2.堅持不放棄,不中斷
(*標重點)
3.要從最重要的開始做,把握核心
(比如說:真題)
4.先完成,再重復,絕對不要在未完成全部的時候過分糾結于某一點。
(簡言之,完成~重復~重復~重復)
5.安排計劃時,大方向即可,機動一些
(例如:上午高數,下午政治)
6.注意心態平和
基本上是這6大方面,由于學習習慣不同,這里僅供大家做一個參考。接下來我會詳細說一下我是如何在這6個方面掉的坑,最后導致考研失敗的。同時還有各種注意事項,喜歡的同學們請繼續往下看。
二.失敗經驗6方面詳解及注意事項
1.提前準備
先說明,這里的準備復習是真的全方位開始進入復習模式!
我的錯誤:
答主開始決定復習其實算是蠻早的了,大三上學期。但那時并不是全方位的進入復習,就是偶爾泡泡圖書館。7月份的時候跟著學校去了北京實習,然后在家待到10月份,才回學校正式開始復習模式。也就是說,其實我自己真正開始復習是在10月份,結果大家也看到了,這也是我為什么說要提前準備。當然,這里在復習方向和學習方法上也有很大的問題,在下文會有詳細交代。
我的建議:
這里建議從3、4月份開始進入正式的復習,因為很多同學也是這時候開始的,各大輔導機構的課程也會在這個時候開課。不要覺得這樣復習時間太長,害怕自己后勁不足。我想說的是,當你6、7、8月份才開始復習,而你身邊的同學已經刷完一兩輪的時候,你真的會慌。
2.堅持不放棄,不中斷
這里就說一句,自制力差的就別回家了。別想著自己可以怎么怎么樣,很多時候那只是想想而已。
我的錯誤:
7月份北京實習中斷了復習,在家的時候自制力太差復習也相當于沒有復習。后期11月份的時候自己有一周的時間都在寢室刷手機看小說。(那時候真的是狀態特別差,基本處于自我麻痹狀態)
我的建議:
如果可以,請一直在學校保持學習、復習的狀態。如果真的是特別特別累,或者身體出現問題了,也別中斷超過2天。
3.要從最重要的開始做,把握核心
我的錯誤:
真題看的太晚,復習過程中沒有把握住核心。我們要知道,考研也是應試教育。這里和第1點一樣,也是在復習方向和學習方法上出現了嚴重的問題,我在下文會重點說明。(這是一個大坑,千萬要避免)
我的建議:
整個復習過程中不要離開真題,通過真題熟悉掌握考點、重點,按照真題去復習。真題永遠都是最重要的,不要把真題留在最后。真題不怕做,就怕你做的遍數不夠。
4..先完成,再重復,絕對不要在未完成全部的時候過分糾結于某一點。
我的錯誤:
主要體現在數學上。因為答主數學從來差,但無奈選了個理工科專業,所以就特別害怕考研時數學給自己拉分。然后復習時就恨不得每一個小點都要掌握,有一點兒不會的就要重來,所以第一章極限看了2個月還多。這種學習模式其實沒錯,但是真的不適合限時復習的研究生考試。在未完成全部的時候過分糾結于某一點,最有可能導致的結果就是你看不完東西。
我的建議:先完成,再重復。可能第一遍只會40%,但是你都看全了,知道哪是哪,而且知識是貫通的,通常后面的方法才是常用又快捷的方法。然后你再看第二遍的時候,說不定就會了60%。第三遍就80%,第四遍90%……依此類推
5.安排計劃時,大方向即可,機動一些
我的錯誤:
計劃太詳細然后完不成
我的建議:
安排計劃時,大方向即可,機動一些(例如:上午高數,下午政治)這樣做能保證一個完整無間斷的學習,真正沉浸進去。
6.注意心態平和
我的錯誤:
答主在7月份北京實習的時候和室友出現了矛盾,然后就一直想想想,心里也一直不是很開心,經常復習復習著腦子里就出現了我們吵架的畫面。然后就開始想,如果再見面該說什么,會不會很尷尬,各種巴拉巴拉,跟神經病一樣。
我的建議:
復習期間盡量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吵架、分手什么的盡量都別有,真的會影響。我是真心覺得這個對我影響挺大的。
三、*復習方向及學習方法
這里是我出現問題最大的地方,但畢竟因人而異,還是希望能夠給大家一個參考的作用。
1.數學:
前文說過答主的數學是從小差到大的,但專業又是一個理工科,所以根本不可能離開數學。為了不拉分,我把高數上下冊抄了一遍,包括例題……雖然只是些定義概念,但是也用了兩個多月的時間。效果就是,沒!卵!用!可能是自己腦子比較笨,覺得該不會的還是不會,極限把我難為的想哭。直到后來聽了視頻課才知道原來極限都是套路,但浪費的時間是補不回來了。終結了抄教材記筆記之后我開始了全書的復習,用的是李王的復習全書,還備了陳文燈老師的復習指南。事實證明,一本就夠了,那么多參考書只會讓你越來越煩躁。這時候我開始跟著看宇哥的視頻,看的是基礎班的。講道理,感覺自己之前糾結那么長時間簡直就是宛如一個智障……宇哥講的很明白也很清楚,甚至重拾了我對數學的信心,這里我要表達一下對宇哥的感謝。如果早早地跟著他學數學,那么我想我應該考上了。接下來說一下我的真題,由于之前時間安排極度不合理,此時我已經沒有太多時間了,全書看完3、4章就匆匆的做了真題。這時候我基本就是想著,看看真題,哪里不會就重點看哪。然后發現真題其實比我想象的要基礎和簡單,但是也要更綜合。由于我除了極限之外都比較水,我就又回去看全書了,然后就開始亂了……最后的結果就是全書沒看完,線代沒時間看,真題沒有認真的做完一套。數學跪,真的是理所當然。(心痛)這也是我為什么要強調事情要先做完再重復的原因,如果我沒有做著這樣想著那樣,也許結果會好得多。
貼心提示:
(1)對于視頻課,我是建議看的,尤其是對數學基礎不好的同學。(支持正版,但我是百度找的資源)這里推薦宇哥的視頻課,我覺得講的很清楚。湯家鳳老師的我沒有看過,但是有同學一直用效果也不錯。其實老師也好,參考書也好,找一本認真的學完重復吸收比什么都重要,不要貪多。
(2)我個人是不建議抄書的,浪費時間。
(3)建議參考書學過一遍之后做一次真題,有時候真的覺得參考書的題好偏啊。還是那句話,真題不怕做,就怕你做的遍數不夠。
2.英語
英語其實沒有太多說的,給大家避開一個常見的雷區:不要試圖背完整本單詞書!
請你們相信我好么!這里是一個背完一本《戀練有詞》、半本《說文解詞》的前備考黨……背單詞書不能說沒用,但真的是收效甚微,還浪費了大量的時間。因為你在做真題的時候會發現:詞義不一樣啊(#`O′) 請記住:我們是時間有限的考研黨,性價比太低的事情我們不要做。
同樣,張劍閱讀150篇也是沒必要做的,真題的閱讀就足夠你做的了。做完了你就再重復做。
貼心提示:
(1)在真題里去記單詞,分析長難句,做筆記是好習慣。
我的做法是:A4紙,自己翻不明白的句子就記下來,然后看書中注釋,在A4紙上標注不會的單詞和詞意,理解整個句子(因為我不太懂語法,所以翻句子基本靠語感和理解),最后寫一遍正確的翻譯,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會復習這些A4紙。
(2)有余力的同學可以跟著何凱文老師的每日一句,里面有很多是真題里的句子,還有些基本背景知識什么的。
3.專業課(811遙感原理與應用)
因為專業課比較偏門,估計能碰見同專業的不多,不同專業的復習方式也不同。這里僅簡單說點,會提到一些通用的方法給大家參考。
811遙感原理與應用:
復習這門課的時候我選用的參考書是《遙感導論》、《遙感地質學》、《遙感數字圖像處理教程》、《遙感應用分析原理與方法》
之前自己整理了一套題庫,校對過的。如果有和我考一個學校一個專業的學弟學妹們可以聯系我,我會分享給你們,也當為自己攢點兒人品。
接下來說一下通用的專業課資料收集方法和整理方法
專業課資料收集:
(1)請務必要淘到真題。可以找學長學姐去買,考研論壇上去淘,某寶上去搜……方法很多,只要你有心一定能找到。
(2)確定好自己復習的參考書
整理方法:
(1)推薦按題型整理,名詞、簡答、計算、論述(我是用電腦整理的,這樣方便隨時修改)
(2)真題答案的整理最好參照多本參考書,這樣更全面,不會的可以去問老師
4.政治
置頂:政治請跟好肖秀榮老師,真的準(肖4)
選擇:選擇就是做做做,反正也不費什么事。我之前用的是徐之明老師的紅寶書,和肖秀榮老師的1000題,都刷完了。真題也刷完了。這個的建議就是看見選擇就做做,先拿一本去做,做完再去換下一本。最后你政治考的怎么樣其實跟選擇的關系真的挺大的。聽說我們考試的選擇題任四押中了好幾道,消息真假不知,但多做做總不會錯。
大題:參見置頂。
這里提一句風中勁草,個人感覺并沒有傳說中的那么神,我就是跟著畫畫知識點。考試大綱(也就是官方的紅寶書)我覺得可以不用買,挺厚的一本,是講解的很細,但是根本沒時間看,性價比不高。
四.復習資料參考
下面是我覺得用起來還比較舒服的參考書目及資料,給尚未開始準備的小伙伴們做個參考。我自己在考研過程中淘了不少的書,但常用的基本就是如下幾本:
英語:張劍黃皮書(真題),后期我配的是王江濤老師的滿分作文
數學:由于答主數學比較差,就不做推薦了,僅列出市面上主流的復習資料
(二李復習全書,李王復習全書,湯家鳳1800,張宇高數十八講,陳文燈復習指南)
如果答主再考一次研的話,應該會選擇張宇老師的課程配上湯家鳳老師的1800。原因無它,題多,數學還是靠做題。
政治:政治的話入手肖秀榮老師的吧,后期一定要買肖4并熟練背誦!在考場上看到原題還是挺激動的,瞬間心安了一半。
專業課:見仁見智,看學校。
五.一些心得
這是答主的一些心得體會,也沒什么順序,基本上是想到哪說到哪,你們就隨意看看。
1.復習資料從來不貴多,我還是希望你們能認真的把手里的東西學會學透,然后根據自己的情況做適當補充。
2.考研是限時的應試教育,要注重性價比
3.每個人對自己的學習情況其實心里都是有數的,別告訴我你沒有,自己會不會哪科弱不弱你應該知道。如果后期你真的覺得自己補不回來了,某科一定過不了線(比如答主的數學),建議你關注下秋招。
(此種情況不適用于決定要二戰的同學,我也希望你們都不要實踐這條)
4.如果你真的是某科特別弱勢,考慮下還要不要考這科
(比如答主的數學,一科數學占用了我70%的復習時間,卻仍舊跪了。但凡把數學換成任何一門專業課,答主就有自信百分之百可以過線并且成績還不錯)
5.英語最好天天看,是真的有效果
6.注意時間的分配,注意不要做無用功。我希望你在前期就能有每天很充實的感覺,后期只需要安穩的復習就行。答主現在想到自己后期的慌亂,其實都是有些后怕的。
7.考研過程中盡量遠離那些負能量的研友,我希望你的身邊和對面都是堅定為了夢想努力復習的人。可以交流,但是還是要有自己的節奏。提前的復習可以在交流中給你更多的底氣,不用擔心自己的復習量落后于他人。
8.遠離手機,番茄工作法,學習計時器都沒有關機好用。
9.累肯定是會累點,但是考過了,有過這段經歷我覺得挺值得的。常和家里人打個電話。
10.不要沉迷于訂計劃的滿足感,計劃不如變化快,有大致計劃即可,記住想不如做。同時我還希望你的計劃是符合實際的。
(答主就有愿意訂計劃的毛病,現在也有。一個考研過程下來7、8個計劃,現在翻出來看看都覺得可笑,一堆廢紙。目前正在改正中)
六.寄語
答主考研的最初動力就是為了刷學歷,可能高考失利對我的影響還是很深吧。雖然現在我已經決定去工作,但是有機會還是要讀研究生的。不過這次應該會更理智一些,對考研方向的選擇也會更偏向于自己的喜好。說不定一個程序狗就去學了廣告、電影、歷史……不過應該是不會再選擇有數學的專業了(>_<),從小到大各種考試都是在數學上掉鏈子,我想我該學會揚長避短了。
感謝親愛的你能看到這里。
最后我希望決定考研的學弟學妹們都能追隨本心,選擇自己合適的學校,喜歡的專業,然后考出理想的成績。
我知道,我們終將有一天會成為自己的英雄。
by:wqy
原創首發
==你可能想看==
三跨考取985學姐的時間管理方法和考研規劃分享
作者:
Kelly666666
時間:
2017-4-25 19:39
謝謝很珍貴
作者:
一堆橘子皮
時間:
2017-4-27 19:04
謝謝樓主
作者:
陳等等
時間:
2017-4-27 19:05
感謝樓主
作者:
carriewu555
時間:
2017-4-27 19:06
謝謝分享。
作者:
SHMMinnie
時間:
2017-4-27 19:07
謝謝,真的有幫助
作者:
Smallpick
時間:
2017-4-27 19:07
感覺對我有很大的啟發,非常感謝您的帖子
作者:
TTSP
時間:
2017-4-27 19:08
條理清晰 很棒的總結!
作者:
馬各美王林
時間:
2017-4-27 19:08
很走心的帖子
作者:
秋海2018
時間:
2017-4-27 19:10
希望樓主以后會心想事成!
作者:
narci-t
時間:
2017-4-27 19:12
請問樓主戀詞應該怎么記有沒有建議呢?感覺讀了就忘了我也在背誒。。。
作者:
南豆兜
時間:
2017-4-27 19:13
謝謝樓主
雷區真的要知道
作者:
萬慧慧
時間:
2017-4-27 19:14
這個學長說的話真幽默吶,我一個人在教室看到都笑了半天。但是覺得看這種關于誤區解讀的文章比看成功的都有用很多,避免走很多彎路。
作者:
匆匆故99
時間:
2017-4-27 19:15
感謝樓主的經驗
作者:
丫a07060819
時間:
2017-4-27 19:16
說得很到心里去
作者:
么么茶66
時間:
2017-4-27 19:17
謝謝樓主的分享,我作為一名考研失敗者
最大的感受是,準備不充分。我是八月末決定考研,九月初確定學校,開始收集資料。一直到十月中旬才真正進入考研的那種全力以赴的狀態,,,
到了最后,別人所謂的二輪,三輪我根本沒有,我只有1.5輪,輸就輸在了這兒
所以,我也覺得,三四月份準備真的不早,最晚最晚也要假期開始!!!
作者:
每依北斗望道口
時間:
2017-4-27 19:17
謝謝分享
作者:
奮力向前的跑跑
時間:
2017-4-27 19:17
謝謝樓主。,,,深有感觸。。。
現在數學還沒有開始復習。就是因為數學很差,所以心里排斥。不知道自己要不要避開數學。。。
但是又找不到自己的感興趣方面。。。咋辦呢?
我現在本科是旅游管理專業
作者:
lx南瓜小姐
時間:
2017-4-27 19:18
學姐真是個實在人啊 佩服
作者:
Kim慧小豬
時間:
2017-4-27 19:19
筆芯[愛心]
作者:
小七1205
時間:
2017-4-27 19:20
謝謝!很有用
作者:
作者123
時間:
2017-4-27 19:21
謝謝
很有用
作者:
LXY小太陽
時間:
2017-4-27 19:21
謝謝樓主
作者:
老幫主
時間:
2017-4-27 19:22
可以,寫的不錯
作者:
小確幸555
時間:
2017-4-27 19:22
很走謝謝
作者:
夏櫻歌
時間:
2017-4-27 19:23
謝謝,很棒的總結,正在努力備考。
作者:
亮晶晶410
時間:
2017-4-27 19:23
付出終有收獲的,可能這一時出了點差錯,但最終不會辜負努力的人
作者:
Captain的小牙套
時間:
2017-4-27 19:23
謝謝答主分享,這些經驗總結真的非常有用呢。 感覺答主是個溫柔的學姐「如果是學長,不要生氣啊」
雖然考研未能如愿,但路且長,祝答主工作一切順遂~
作者:
YYueeee
時間:
2017-4-27 19:23
謝謝樓主
作者:
Ruirme
時間:
2017-4-27 19:23
謝謝
作者:
柚子要努力
時間:
2017-4-27 19:25
很珍貴,感謝
作者:
yy是個好姑涼
時間:
2017-4-27 19:25
很感謝樓主
作者:
秋天快回來
時間:
2017-4-27 19:25
走心了,謝謝樓主[嘿嘿]
作者:
sang丶
時間:
2017-4-27 19:25
\(≧▽≦)/贊
作者:
gxy9
時間:
2017-4-27 19:26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蘇珀川
時間:
2017-4-27 19:26
感謝分享。
作者:
幾家羅
時間:
2017-4-27 19:27
謝謝
作者:
suilinbelieve
時間:
2017-4-27 19:27
感謝樓主。本人二戰,最近正糾結著做計劃,反思,但無從下手。樓主的經驗貼是及時雨,確實要收心了,定再多計劃都不如踏踏實實的學習。
作者:
草莓韓
時間:
2017-4-27 19:28
加油吧[好吃]
作者:
董小暈
時間:
2017-4-27 19:28
剛哥?
不管是誰,不管怎樣,加油[揍你],感謝分享
作者:
虛無止境
時間:
2017-4-27 19:29
謝謝加油~
作者:
妮妮寶的小被被
時間:
2017-4-27 19:31
謝謝樓主分享!!幫助真的很大!!希望樓主心想事成?((└|o^▽^o|┐))
作者:
許東東東東
時間:
2017-4-27 19:33
謝謝樓主
作者:
西柚2333
時間:
2017-4-27 19:34
謝謝樓主 在這段時間也跟寢室里以前最好的室友鬧翻了 確實很難受 希望能早日回到平和狀態 樓主建議很中肯 非常感謝
作者:
echo3毛
時間:
2017-4-27 19:34
敢于面對失敗,覺得這是樓主魅力大大的
作者:
沐妤新晴mm
時間:
2017-4-27 19:34
謝謝分享,受用了[嘿嘿]
作者:
constance2469
時間:
2017-4-27 19:34
謝謝樓主!
作者:
Kage2018
時間:
2017-4-27 19:34
謝謝樓主
作者:
飄廈
時間:
2017-4-27 19:36
[無言以對]確實買了一堆廢書……
作者:
無憂草22
時間:
2017-4-27 19:38
謝謝,挺有用的
作者:
佳佳佳佳佳佳綺
時間:
2017-4-27 19:39
感謝分享~
作者:
jxx11
時間:
2017-4-27 19:40
是啊,可以用電腦錄入,手寫實在太慢了。感謝分享心得。
作者:
清凡揚
時間:
2017-4-27 19:40
感恩分享,希望樓主能找到一份順心的工作,之后如愿以償的麻煩碩士學歷,上天不辜負每個雨里奔跑的孩子。可能工作前期會很忙,累,顧及不到。但一定要不忘初心的考下去[飛吻]
作者:
duckeygege
時間:
2017-4-27 19:41
非常謝謝樓主的分享!有用!這種帖子不多,樓主好人
作者:
君凌心兒
時間:
2017-4-27 19:42
太謝謝了!指出了很多!
作者:
舞75
時間:
2017-4-27 19:42
ありがとう
作者:
姚滄桑
時間:
2017-4-27 19:42
頂頂頂!
作者:
Ricardo丶
時間:
2017-4-27 19:44
感謝分享
作者:
眼睛睛
時間:
2017-4-27 19:45
感謝分享~[嘿嘿][嘿嘿][嘿嘿]
作者:
小晗77
時間:
2017-4-27 19:46
謝謝樓主 很有用哦
作者:
瀚海滄月
時間:
2017-4-27 19:47
謝謝樓主,幫助很大
我也處于明天混亂狀態
希望可以改過來,加油!
作者:
造夢者哈爾
時間:
2017-4-27 19:47
踏遍雷區侯剩下的都是該走的路
作者:
南風哩
時間:
2017-4-27 19:48
謝謝親愛的樓主[嘿嘿][飛吻][飛吻]
作者:
南岸未陰111
時間:
2017-4-27 19:48
謝謝樓主
作者:
卡巴內瑞
時間:
2017-4-27 19:52
謝謝你。
作者:
我想考個研吶
時間:
2017-4-27 19:55
直戳我的毛病啊,我一定會改的,希望今年能一次性考上,謝謝前輩[害羞][害羞]
作者:
信是完全交托
時間:
2017-4-27 19:57
謝謝分享
作者:
凡世的星辰
時間:
2017-4-27 19:59
謝謝分享,和我相似的地方很多,我會吸^_^吸取教訓的,謝謝樓主,也愿你能夠園研究生夢
作者:
此天地
時間:
2017-4-27 20:03
巧了,遙感^o^
作者:
Australia大V
時間:
2017-4-27 20:03
真心感謝
作者:
無欲灬無求
時間:
2017-4-27 20:04
理性之光,樓主真棒!
作者:
帝都無愛
時間:
2017-4-27 20:05
樓主的經歷跟我簡直有九成相似,同樣是三本考研,我去年也是敗在數學上了,剩下三科花的精力加起來都沒有數學多,結果也是三科全過線,數學一科把我拉下去了。PS.那種制定計劃的滿足感我也有,后期幾乎每天都在訂,結果根本完不成,反而成了緩解壓力的工具。
作者:
久夢不舊
時間:
2017-4-27 20:05
謝謝樓主,很珍貴,祝樓主找到自己喜歡的和合適的。[好吃]
作者:
麥客Mike
時間:
2017-4-27 20:07
謝謝樓主
作者:
婧婧要考西農
時間:
2017-4-27 20:08
謝謝樓主
作者:
WANG卓越
時間:
2017-4-27 20:10
謝謝答主 對我幫助很大 真的感謝
作者:
不能亂吃的蝦仁
時間:
2017-4-27 20:19
謝~~~
作者:
huahuahua123456
時間:
2017-4-27 20:2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南班烏昂
時間:
2017-4-27 20:25
謝謝樓主,都會成為英雄的!!
作者:
愛奶茶的小甜甜
時間:
2017-4-27 20:30
謝謝樓主建議,深有體會啊
作者:
六笙兒
時間:
2017-4-27 20:31
謝謝,條條大路通羅馬。
作者:
夜風花鈴
時間:
2017-4-27 20:33
很用心很實在的指點,謝謝
作者:
明明空空空
時間:
2017-4-27 20:42
很有幫助
作者:
曉溪溪溪溪
時間:
2017-4-27 20:45
多謝,樓主繼續再戰吧
作者:
axw520
時間:
2017-4-27 20:53
給迷茫的我們的珍貴經驗,,,,,加油
作者:
李中華先生
時間:
2017-4-27 21:01
謝謝樓主
作者:
黃志兵
時間:
2017-4-27 21:03
謝謝樓主的分享,謝謝!其實我想說我現在最不擅長的就是英語,數學是我最擅長的!
作者:
LLY1995
時間:
2017-4-27 21:06
贊[厲害]無論結果,每一步都是值得,也都是自己的選擇!
作者:
讓我做個大吃貨
時間:
2017-4-27 21:21
感謝樓主,經驗給了很多啟發!
不過看了你的表達覺得你肯定是學姐,不曉得猜對了沒
作者:
一口天庭37
時間:
2017-4-27 21:47
可以,有用
作者:
小張同學i
時間:
2017-4-27 22:01
謝謝謝謝樓主辛苦了
作者:
小炮滴溜溜
時間:
2017-4-27 22:03
謝謝分享,經驗寶貴,比推送的某無腦秀反殺,逆襲的帖子用心多了,感謝!
作者:
烤煙dog
時間:
2017-4-27 22:16
看了不少的帖子,這個應該算是我見過最實在的帖子了,一般人都是寫的成功經驗,好多考研失敗的一般都不會出來寫教訓,因此特別感謝樓主,我支持你再考一次!
作者:
小小克星
時間:
2017-4-27 22:17
謝謝!
作者:
小婉丫丫丫
時間:
2017-4-27 22:20
謝謝樓主
作者:
安安靜靜689
時間:
2017-4-27 22:20
感謝分享,18加油!
作者:
丁月童
時間:
2017-4-27 22:22
愿樓主后路一帆風順
作者:
天王天后的女兒
時間:
2017-4-27 22:40
謝謝,真的特別有幫助,棒棒噠
作者:
郭朋加油
時間:
2017-4-27 22:48
迄今為止,看到最好的最實用的一篇經驗帖,學長加油。個人感受哈,不喜勿噴
作者:
zhangylxx34
時間:
2017-4-27 22:51
樓主寫的非常好!!!唯一的雷區我已經跨過去了,謝謝你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