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自考本科?三跨漢碩考研,初試第一已錄取 [打印本頁]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3 20:23
標題: 自考本科?三跨漢碩考研,初試第一已錄取
先介紹一下本身情況。樓主是16年7月專科畢業(yè),自考本科是16年12月畢業(yè)。大一下學期開始自考本科,是在專科學校報名的,大三已考完所有自考本科要求科目。樓主專科是英語教育,自考本科專業(yè)是英語。考研專業(yè)是漢語國際教育。初試總分392,專業(yè)課一二均131。因為是錄取之前也就是16年12月份拿到的畢業(yè)證,沒有考學位證。所以復試沒有加試。
         樓主當時考自考本的初衷是,專升本肯定很難,考不上。只想著有個本科證就行了,雖然沒有專升本含金量沒有專升本高,但至少也是個本科證。但考下來之后發(fā)現(xiàn)也沒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一句話,不努力就想成功是不可能的!后來決定考研是受了刺激,因為不想再這樣碌碌無為,不想再被別人看不起。尤其是那些小人一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樣子,但是,除了給人家陪笑臉,我什么也做不了。因為我沒有實力,沒有讓別人可以另眼相看的實力!怎么說來著,沒有實力,就活該被人看不起,這個社會是現(xiàn)實的,你沒有實力,人家看不起你是應(yīng)該的。你所做的只有好好努力! 要想出頭,首先要埋頭!所以樓主下定決心考研,至少為了自己拼一次,不為家人,不為別的,只為自己!
          自考本科考研,大家應(yīng)該都知道,跟其他全日制考研不一樣。最不好辦的就是程序問題。尤其是我當時考的時候,很迷茫,不知道怎么辦,不知道問誰。比如,現(xiàn)場確認怎么辦,比如報考的時候怎么填。網(wǎng)上的教程沒有具體教自考本怎么填的。具體流程是什么,一無所知,可以說“舉目無親”,不知道可以問誰,可以向誰求助。只能自己摸索,現(xiàn)在想想 感覺挺不容易的。 之前一直回避,不想再去回憶考研,感覺考研歷程對我來說就是一部血淚史.. 但是這段時間問的寶寶比較多。還是決定給大家寫一個經(jīng)驗帖。會有一些專業(yè)課復習時間規(guī)劃和側(cè)重點,也會有一些公共課和跨專業(yè)相關(guān)。廢話不多說,下面給大家說一下自考本考研關(guān)于報名以及現(xiàn)場確認,復試準備材料的問題。
         首先是考研報名,報名的時候有自考本選項,直接勾選就行。最不好填的是學習經(jīng)歷。學習經(jīng)歷只填大學的,因為我們是自考本,所以除了填你們的專科學習經(jīng)歷以外,還要填自考本科的學習經(jīng)歷。你們需要知道你們自考本科的入學時間以及畢業(yè)時間(問你們的報考機構(gòu))。并在自考本科院校后面標注自考本科(我當時是這樣做的)。這是報名,報名之后會有資格審查,不用擔心,自考本科都通不過審查,因為是屆時可畢業(yè)的自考本科生,所以學信網(wǎng)查不到我們的本科檔案。這個時候你們就要開始著手現(xiàn)場確認的證明。
          關(guān)于現(xiàn)場確認,全日制本科生拿學生證,但是我們自考本科生需要拿省招辦開具的成績證明,也就是成績單。我是河南省的,河南省自考本科生開具成績證明需要去河南省招辦開(地址在鄭州,詳細開具流程看我另外一個帖子),河南省份是每次只能開具一份,保險起見,你們一定要保管好,最好用手機拍下來。因為我當時現(xiàn)場確認完了之后報考的學校又找我要證明,我已經(jīng)交了,就那一份!但是還特別急,第二天中午十二點之前如果發(fā)不過去會取消報考資格。當時差點崩潰,好在我爸去報考點及時找到了原件并拍照給我。所以,你們一定要慎重,重要材料自已一定要有備份!!哦,還有,關(guān)于準考證,你們一定要把電子檔存到手機或u盤里面,復試要用!我不止一次見過復試的時候沒有準考證的!補辦很麻煩,耽誤時間,一不小心就會沒資格,關(guān)于考研相關(guān),既然你們選擇了考研,請一定慎重對待!!!
          下面講一下我的專業(yè)課復習規(guī)劃,漢語國際教育專業(yè)。因為是自考本,考研期間沒有其他的事情,除了六月專科畢業(yè)。所以時間比較充分。我是三月份開始復習的,因為是英語跨考漢語國際教育。一開始什么都不懂,每天只能死磕書本。上午三本下午三本,晚上精做英語閱讀。報過學長的劃重點的班,因為只是劃了一下重點,沒有太多的講解。所以并沒有起到很大程度的作用。漢碩這個專業(yè),就是死磕課本?做題。只要你背的多,見得多,你的分數(shù)就會高!大概是5月中旬開始了專業(yè)課的背誦,并配合10-11年的各大高校的真題打基礎(chǔ)。之后又做了12-16年的各大高校真題以及97-16年的漢辦漢語教師資格證的題。(現(xiàn)在市面上還沒有17年的各大高校真題,要到10月份之后才有,你們現(xiàn)在不要相信賣17年真題的,十有八九是假的)  不要驚訝,就是這么多的題,都要做!因為西外歷年真題變化很大,很難確定范圍。我的宗旨就是我把所有能學的都學了,隨你怎么考! 做題期間不要忘了背書,專業(yè)課包括英語單詞,一旦開始了,你要背到進考場前的一分鐘!現(xiàn)代漢語、對外漢語教育學引論、中國文化要略。這三本書一定要重點看!
        關(guān)于英語政治公共課的復習。暑假之前是百詞斬app?單詞紅寶書。一定要回到紙上來,畢竟考試是在紙上寫的!晚上精做閱讀,得閱讀者得天下!閱讀做好了其他的也會有相應(yīng)的提高!真題用的是張劍黃皮書,真題要反復做,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再上面亂涂亂畫,土豪請隨意。有一段時間沒有題做又刷了16、17年的150篇。后期沖刺用的是何凱文和張劍的押題。政治我是暑假才開始復習的,因為高中是理科,大學又沒有認真聽過課,導致一開始連什么是資本主義都搞不懂...     一開始用的是肖秀榮的精講精練配合1000題以及政治考研的各種 app幫助記憶。大綱出來之后買了大綱背大綱以及風中勁草。押題用的是肖四肖八(一定要背熟!!!因為我在考前從來沒有寫過大題,每天只是背背背。到考場上我發(fā)現(xiàn)大部分題都會,不會的自己也能“寫”上!)和蔣中挺的最后五套題。
          關(guān)于跨專業(yè),樓主是三跨。一開始因為這個自卑了很久,總感覺沒有人家本專業(yè)的基礎(chǔ)扎實。只要好好努力,考的不一定比本專業(yè)考的差。你所需要做的,只是比別人努力一點!今天比昨天進步一點點,明天比今天進步一點點!
          矯情一下,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別人看到的只是表面的光鮮,但是背后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加油吧!我始終相信,越努力越幸運!說了這么多,沒有一點邏輯,你們湊活著看吧
作者: 蕭蕭數(shù)年    時間: 2017-4-23 23:42
哇,考的哪個學校啊?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4 07:37
蕭蕭數(shù)年 發(fā)表于 2017-4-23 23:42
哇,考的哪個學校啊?

西安外國語大學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4-24 17:46
西外,好厲害!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4-24 17:51
沒有學位證,會卡嗎?對復試有沒有影響?
作者: 而四五    時間: 2017-4-24 19:04
恭喜,贊一個
作者: lyming717    時間: 2017-4-24 22:37
我也是自考的英語本科,都考完啦,是明年3月拿證,也是考西外呢。交個盆友好不好。[尷尬]
作者: lyming717    時間: 2017-4-24 22:38
初試第一這么厲害呀!請教些問題可以嗎?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4 22:40
lyming717 發(fā)表于 2017-4-24 22:37
我也是自考的英語本科,都考完啦,是明年3月拿證,也是考西外呢。交個盆友好不好。[尷尬] ...

當然可以呀,加油!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4 22:40
而四五 發(fā)表于 2017-4-24 19:04
恭喜,贊一個

謝謝。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4 22:40
讓自己變得更好7 發(fā)表于 2017-4-24 17:51
沒有學位證,會卡嗎?對復試有沒有影響?

我沒有學位證,沒有卡...
作者: lyming717    時間: 2017-4-24 22:42
老是被河蟹,哎,我不是壞人啊!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4-24 22:43
好的,好棒!又有了希望。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4 22:48
讓自己變得更好7 發(fā)表于 2017-4-24 22:43
好的,好棒!又有了希望。

加油加油!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4 22:48
lyming717 發(fā)表于 2017-4-24 22:42
老是被河蟹,哎,我不是壞人啊!

[齜牙笑][齜牙笑][齜牙笑]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4-25 09:17
沒有學位證,復試加試不?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5 09:46
讓自己變得更好7 發(fā)表于 2017-4-25 09:17
沒有學位證,復試加試不?

我沒。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4-25 09:47
好的,厲害!對了,問下,自考生是不是最好考雙非的學校?
作者: lyming717    時間: 2017-4-25 11:37
還是謝謝你寫的這么用心的經(jīng)驗貼,特別是自考生報考的環(huán)節(jié),解了我很多疑惑,可以給很多人信心和幫助呢,我也沾沾你的喜氣,恭喜你目標達成,接下來也一切順利,NICE TO MEET YOU.
作者: 麋鹿6    時間: 2017-4-25 18:11
樓主 好棒呀 樓主 我想問一下 我今年十月份考完最后一課 但是成績要12月份出來 可以開成績單認證嘛?還有現(xiàn)場確認的時候可以嘛?麻煩樓主回答一下吧 謝謝啦
作者: a5662792    時間: 2017-4-25 21:59
我在你對面學校,也是自考生考上的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5 22:13
a5662792 發(fā)表于 2017-4-25 21:59
我在你對面學校,也是自考生考上的

同是天涯淪落人啊啊啊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5 22:13
麋鹿6 發(fā)表于 2017-4-25 18:11
樓主 好棒呀 樓主 我想問一下 我今年十月份考完最后一課 但是成績要12月份出來 可以開成績單認證嘛?還有現(xiàn) ...

可以開的。   有幾門開幾門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5 22:14
lyming717 發(fā)表于 2017-4-25 11:37
還是謝謝你寫的這么用心的經(jīng)驗貼,特別是自考生報考的環(huán)節(jié),解了我很多疑惑,可以給很多人信心和幫助呢,我 ...

加油加油!nice to meet you too[害羞]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5 22:14
讓自己變得更好7 發(fā)表于 2017-4-25 09:47
好的,厲害!對了,問下,自考生是不是最好考雙非的學校?

看自己實力,量力而行
作者: a5662792    時間: 2017-4-26 09:15
相逢何必曾相識…要不要認識一個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6 09:33
a5662792 發(fā)表于 2017-4-26 09:15
相逢何必曾相識…要不要認識一個

你好你好
作者: 單單單簡簡單單    時間: 2017-4-26 12:52
樓主,你自考本科考研復試有沒有加試呀?
作者: 麋鹿6    時間: 2017-4-26 13:07
嗯嗯 好的 謝謝樓主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6 21:48
單單單簡簡單單 發(fā)表于 2017-4-26 12:52
樓主,你自考本科考研復試有沒有加試呀?

沒。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6 21:48
麋鹿6 發(fā)表于 2017-4-26 13:07
嗯嗯 好的 謝謝樓主

不客氣噠。
作者: gfdiiu    時間: 2017-4-27 06:18
檔案怎么處理的同學,自考檔案還有個人檔案
作者: emma7199    時間: 2017-4-27 06:38
好厲害!如果已經(jīng)有本科畢業(yè)證了(函授本科),報名就不需要出成績單吧
作者: emma7199    時間: 2017-4-27 06:39
之前我也糾結(jié)過這個專業(yè)但最后還是放棄了,佩服樓主!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7 09:10
emma7199 發(fā)表于 2017-4-27 06:38
好厲害!如果已經(jīng)有本科畢業(yè)證了(函授本科),報名就不需要出成績單吧

對,拿畢業(yè)證就行。不過要按同等學力,需要加試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7 09:10
emma7199 發(fā)表于 2017-4-27 06:39
之前我也糾結(jié)過這個專業(yè)但最后還是放棄了,佩服樓主!

[害羞]。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7 09:11
gfdiiu 發(fā)表于 2017-4-27 06:18
檔案怎么處理的同學,自考檔案還有個人檔案

我把自考檔案和專科檔案合并到一起了,現(xiàn)在已經(jīng)郵給學校了
作者: gfdiiu    時間: 2017-4-27 09:18
自己合并的么,是你自己郵的,還是當?shù)厝松缇诌€是你們專科學校
作者: 奔跑的肉體    時間: 2017-4-27 09:21
學姐 求*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7 09:39
gfdiiu 發(fā)表于 2017-4-27 09:18
自己合并的么,是你自己郵的,還是當?shù)厝松缇诌€是你們專科學校

拿到本科檔案后自己去跟專科合并到一起。 自己郵到學校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7 09:39
奔跑的肉體 發(fā)表于 2017-4-27 09:21
學姐 求*

我不怎么用微信...
作者: 劉傻哈    時間: 2017-4-27 09:45
厲害啊,樓主
作者: gfdiiu    時間: 2017-4-27 09:49
就是自己放到個人檔案袋里了么
作者: 宋尒樂    時間: 2017-4-27 09:58
問一下,我也是專科學歷,畢業(yè)4年了。我也有自考本的本科證,考研的時候,學歷是寫大專好,還是自考本好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7 10:07
宋尒樂 發(fā)表于 2017-4-27 09:58
問一下,我也是專科學歷,畢業(yè)4年了。我也有自考本的本科證,考研的時候,學歷是寫大專好,還是自考本好 ...

看你自己,兩個都是同等學力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7 10:07
gfdiiu 發(fā)表于 2017-4-27 09:49
就是自己放到個人檔案袋里了么

嗯嗯。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7 10:07
劉傻哈 發(fā)表于 2017-4-27 09:45
厲害啊,樓主

[害羞][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gfdiiu    時間: 2017-4-27 10:09
你不是以機要方式郵寄的么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7 10:09
gfdiiu 發(fā)表于 2017-4-27 10:09
你不是以機要方式郵寄的么

快遞郵寄的,需要有調(diào)檔函
作者: 宋尒樂    時間: 2017-4-27 10:12
這個對畢業(yè)沒有影響吧,謝謝
作者: 顛沛流離的美麗    時間: 2017-4-27 10:30
*嗎學姐,我和你一樣的情況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7 11:03
宋尒樂 發(fā)表于 2017-4-27 10:12
這個對畢業(yè)沒有影響吧,謝謝

對專科畢業(yè)?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7 11:03
顛沛流離的美麗 發(fā)表于 2017-4-27 10:30
*嗎學姐,我和你一樣的情況

不怎么用微信
作者: 筠曦l    時間: 2017-4-27 12:53
學位證重不重要
作者: 李一深    時間: 2017-4-27 13:17
自考生應(yīng)該怎么選擇學校呀
作者: 李一深    時間: 2017-4-27 13:17
因為我看很多學校對英語考級和學位證都有要求。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7 14:04
筠曦l 發(fā)表于 2017-4-27 12:53
學位證重不重要

一般來說只要求畢業(yè)證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7 14:04
李一深 發(fā)表于 2017-4-27 13:17
因為我看很多學校對英語考級和學位證都有要求。

看興趣,看個人能力。
作者: 筠曦l    時間: 2017-4-27 15:06
主要看簡章是嗎
作者: Sarah0313    時間: 2017-4-27 15:18
筠曦l 發(fā)表于 2017-4-27 15:06
主要看簡章是嗎

對。
作者: Lily2222255555    時間: 2017-12-11 22:52
必須先自考本科以后才有考研資格是嗎?不可以直接畢業(yè)兩年后考研嗎?
作者: yjcccccccc    時間: 2017-12-12 12:14
樓主厲害,請問一下我是網(wǎng)絡(luò)教育本科的,明年拿到畢業(yè)證,是以本科生的學歷去報考嗎?(因為我看網(wǎng)上有人說網(wǎng)教本科也是按同等學歷報考的)
報考2019的,2018年9月拿畢業(yè)證,是不是也是應(yīng)屆生呢?學信網(wǎng)查不到。
作者: 唯一的機會1    時間: 2017-12-14 10:10
請問你說自己自考本考研,沒有加試。看到前面的回答,說函授自考本和自考本都是同等學力,需要加試是怎么回事?
作者: 子龍521    時間: 2017-12-19 21:05
唯一的機會1 發(fā)表于 2017-12-14 10:10
請問你說自己自考本考研,沒有加試。看到前面的回答,說函授自考本和自考本都是同等學力,需要加試是怎么回 ...

同問
作者: 清源99    時間: 2017-12-23 11:46
樓主,我是19年6月份專科畢業(yè),自考本科課程目前全部通過,還差論文,那我可以報考 19屆的考研么?
作者: 大學士66    時間: 2017-12-25 13:31
你好,請問成教本科應(yīng)屆生是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嗎,復試要加試科目嗎?
作者: 飛clear    時間: 2018-1-2 12:33
樓主你好,我想問一下我復試的時候沒有拿到畢業(yè)證怎么辦啊,是不是可以開個證明啊
作者: 無須終有    時間: 2018-1-2 16:09
樓樓,你沒有取得學位證,開學報道的時候他們不查學位證嗎,我現(xiàn)在是只有本科畢業(yè)證,沒有學位證怎么辦
作者: zj靜靜的故事    時間: 2018-1-6 15:03
如果報考的額時候自考本科畢業(yè)證下來了,學位證沒下來還要在校成績證明嗎?
作者: 鬧騰菇v    時間: 2018-1-12 14:33
你好,我想問,自考本科沒有學位證,今年可能要二戰(zhàn),又回到這個階段,還是擔心,沒有學位證到底算不算同等學力。我報的學校復試幾年都沒有要求學位證。
作者: 大豆豆50    時間: 2018-1-13 16:17
我想問問,如果報名前還有2門自考課程沒過,可以開證明么?好怕不能開證明~
作者: 你的對象20    時間: 2018-5-15 20:42
怎么合并嗎?樓樓
作者: 小猴子哥    時間: 2018-5-16 23:30
樓主我是山東打算用自考本考研的,我有很多問題,就是你提到的不知道該找誰問,很迷茫,我們可以聊維信嗎
作者: 小猴子哥    時間: 2018-5-16 23:38
我還想問一下自考本科考研不屬于同等學力嗎?我一直以為自考本科就是同等學力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