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7同濟學姐經驗貼答疑帖 [打印本頁]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4-17 18:47
標題: 2017同濟學姐經驗貼答疑帖
本帖最后由 蕪青豆 于 2017-4-18 09:45 編輯

本人剛考入同濟大學,歡迎學弟學妹咨詢~在下面留言或者私信我都可以的
以下談談自己的考研經驗,
1、英語
2、數學
3、政治
4、專業課(自控原理)

先寫了英語 以后慢慢填坑
因為發長文每次都需要重新審核,比較麻煩
所以我早期想到哪寫哪,會寫在下面,等覺得差不多了會整理一下~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4-17 18:53
英語學習經驗~

我感覺很多人英語學習有一個誤區,認為背單詞就是在復習英語。有些人看起來很刻苦,把一本單詞書翻來覆去的背,app里艾斯浩賓記憶曲線來回的刷,但真正使用中還是一問三不知。我承認單詞的儲備量是英語學習的基礎,但是,我認為這同時也是一種偷懶的方法。因為記單詞不需要你投入長時間的注意力,你可能看一眼單詞,就回幾句微信。我算是天生擅長記單詞的人,當時也用艾斯浩賓記憶曲線刷過單詞,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我大學的英語老師說英語學習是一個input和output的雙向過程,也就是說,你必須學以致用,你背過的單詞算不得你會的單詞,只有你能熟練的使用這個單詞,即這個單詞進入你的常用語庫,你才算真正學會。可以這樣認為,在英語學習過程中,聽力和閱讀算作input,翻譯和寫作算output。在考研英語中,翻譯的套路其實比較固定,尤其是在英譯漢的情況下,無非是拆解長難句和在腦中檢索一詞多義的情況下翻譯題的常用詞。因而寫作就成為繼閱讀之后的重中之重。
寫作真的是多早開始訓練都不為過的,當你適應了英語的思維方式以后,就會發現很多問題迎刃而解。很簡單的一個比喻,你永遠在看單詞和語法,就像永遠在山腳下徘徊,而且背了忘忘了背在那繞圈圈;要達到山頂,你必須賣出你output的第一步,寫得再Chinglish也沒關系。很多人說自己英語不好,其實是自己中文表達也不太在行,邏輯不清晰。我一開始也是這樣的,一到作文就無話可說,翻來覆去的車轱轆話。但是沒關系,通過不斷學習,一定會有所提高。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我認為通過有意識地訓練寫作能力,可以反過來提高閱讀能力。其實我覺得閱讀題的正確率高低跟考研當時的狀態關系挺大的。我自己本身在做題的時候就發現一個問題,往往越熟悉的話題越難做對,因為我經常偷懶,根據自己的已有信息庫去腦補文意,然后就把自己引入歧途,這樣很容易一篇就全錯。閱讀題的方法還是以后再說。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4-18 09:42
英語基礎學習方法

今天來寫點英語學習方法吧。英語一總體難度差不多的情況下,我第一年考了69分,第二年83
接下來我要談的是提高總體能力的方法,而不是應試技巧。
因為我覺得現在(April)復習對于一戰的考生來說,時間還早,應該將重點放在打基礎。
如果是二戰的考生,我覺得暑假開始都不晚。
--------------------------------------------------------------------------

1
、閱讀
首先給大家推薦一個網站叫FT中文網,
http://www.ftchinese.com/channel/speedread.html
這也是新東方課上朱偉老師推薦的網站,經常練習可以提高你的閱讀速度和準確率。
進去以后點擊FT英語速度,然后可以選擇速度,讀完后會給你幾道題,基本上是按順序來的細節題。
一開始肯定不適應,做題又慢準確率又低,不過后面就好了。
這個網站的主要作用就是提供一個泛讀材料,也是可以拓寬一下知識面。不用很在意這個準確率,因為這和考研的題差別還蠻大的。

然后推薦一個app,叫每日英語聽力。
關注經濟學人的專欄(今年閱讀的時候我真的做到取材一樣的,讀起來就很順)
我是開通了會員,然后就有帶翻譯的,但是我覺得有時候它譯的不是很理想。

所以我覺得沒必要開很久的會員,就起步階段看看,也是會有一個核心詞庫,你看得多了就記住了。
一開始的確是很枯燥,所以你可以依據你感興趣的內容來做精讀。
當然還是要結合一下命題人的喜好啦。
比如說你去留意一下Uber這樣的共享平臺問題,Facebook相關的互聯網問題,還有能源問題等等。
我一般的步驟是,先通讀全文,再逐字理解,然后摘抄一地道的表達法,以及我覺得在寫作中能用上的觀點。
除了經濟學人,還可以看些BBCVOA之類的,也有一些文學經典朗讀什么的,可以作為平時娛樂。

2
、單詞
其實我一直是個背單詞沒什么障礙的人..所以沒什么心得..
第一年跟著新東方戀戀有詞 聽聽段子 反正每天就過得很開心嘛
第二年下載了扇貝單詞 就跟著它的艾斯浩賓記憶曲線刷 每天200個單詞(新詞+舊詞)
但是我感覺主要是刷了個安心刷了個存在感
9 10月份的時候刷完了 后期沒再刷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4-18 20:43
本帖最后由 蕪青豆 于 2017-4-19 20:45 編輯

專業課(自控原理)

專業課也算是提分比較快速的一個科目了,有了第一年的實戰經驗,對于命題人的出題模式還是比較有把握的,我兩年都報班了。專業課這個不報班的話真的沒辦法,拿到真題真的很不容易,網上資料良莠不齊,找起來太浪費時間。我第一年淘寶買了兩本書,店名我忘了,兩本藍色的反正是。內容七拼八湊,兩年來的唯一用處就是占座。占座都沒人拿。
在考場上,專業課的試題是從學校直接郵寄,監考老師將信封交給你,然后你自己拆,答完題自己密封的,最后還要騎縫簽名。要注意的地方是,千萬不要將試卷、答題紙忘裝進去了;也千萬不要把你的準考證、身份證等裝進去。但是萬一出現了這種情況,千萬不要慌,立即舉手告訴監考老師,可能他會找高一級的領導簽字,允許你拆信封,但還是小心點盡量別給自己找麻煩吧。不過也別因為害怕弄錯就一動不敢動,其實當時挺搞笑的,考完試都不敢封,全舉手呼叫監考老師,大家都二十幾歲人了,別搞得生活不能自理似的。

再講講平時的復習的時間吧。我覺得比較合理的時間安排是:
1、基礎階段:大四課多的同學(比如我)就好好利用暑假多學點,我當時是一邊看書,一邊跟著單老師的視頻學習,主要研究例題,做題比較少
2、強化階段:大概是9、10兩個月,我買了本自動化題海大全來刷題,強化階段不妨做一些新題,難題,盡量全面照顧到。然后跟著視頻再強化一下重點就好了。這個階段我大約每天用一個小時學習自控。
3、沖刺階段:就是結合真題視頻,反復將重點難點吃透,這一階段不再追求偏怪難題,而是重新著眼基礎,我每天晚上會總結一下該背的知識點。

其實我覺得同濟的題目并不難,就是找好套路,歷年變化不會太大的~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4-18 20:44
數學

所謂得數學者得天下,鑒于我兩年數學成績都不算優秀,就不在此誤人子弟了。

大概的講一下,還是分基礎強化沖刺三個階段。我全套用的都是張宇的資料。張宇老師上課寓教于樂,深入淺出。就他講段子,第二年聽,我還是會樂。張宇老師是個大儒,當之無愧,不光是數學教的好,而且言傳身教,讓我學會很多做人的道理。可以去關注他的微博或公眾號,大概的復習流程跟著他走就好了。

雖然我數學一向拖后腿的,還是感覺這個成績挺愧對張宇老師的。不過我認同在教育上,書本的知識都是表面的皮毛,時間久了都會忘掉,但是張宇老師會帶你看到更遠。就說這么多。

---------------------------------------------------------------------------------------
政治

作為工科學生,我們就不要為難自己了。

9月份開始不晚,把考綱買來背一背,肖秀榮1000題、八套卷四套卷買來刷一刷。跟著大家的進度走就沒錯了。

信我,考出來大家都不會差太多。但也別太大意,畢竟單科線在那,你得保證自己不低于50分吧。

作者: 年輕不知牛奶貴    時間: 2017-4-18 20:52
請問學姐有專業課真題嗎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4-18 20:55
年輕不知牛奶貴 發表于 2017-4-18 20:52
請問學姐有專業課真題嗎

有的,私信說噢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4-19 20:37
有同學私信問我專業課的復習用書和報班,這里說一下,主要參考書為胡壽松課本第五版。我這里再詳細講一下自控的復習吧。

我報的輔導班包括全套真題電子版+內部資料電子版+全程視頻輔導(含基礎,強化,真題,沖刺講解視頻)+專業課長期答疑群+推薦目標院校學長答疑學校問題

然后視頻課程是加密的。就是你決定了報哪個學校,就是相應的課程,基礎階段應該都是一樣的。我也很死心塌地的要考同濟的,就沒想過改了。

1、基礎階段:是按照胡壽松課本詳細講解各章節考點。
2、強化階段:根據全國所有高校真題進行方法歸類,還是以章節為線索,熟悉各章知識點。
3、沖刺階段:針對本校真題進行分析。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4-19 20:38
有同學私信問我專業課的復習用書和報班,這里說一下,主要參考書為胡壽松課本第五版。我這里再詳細講一下自控的復習吧。

我報的輔導班包括全套真題電子版+內部資料電子版+全程視頻輔導(含基礎,強化,真題,沖刺講解視頻)+推薦目標院校學長答疑學校問題

然后視頻課程是加密的。就是你決定了報哪個學校,就是相應的課程,基礎階段應該都是一樣的。我也很死心塌地的要考同濟的,就沒想過改了。

1、基礎階段:是按照胡壽松課本詳細講解各章節考點。
2、強化階段:根據全國所有高校真題進行方法歸類,還是以章節為線索,熟悉各章知識點。
3、沖刺階段:針對本校真題進行分析。

作者: 第六感的真實    時間: 2017-5-3 20:36
學姐,你考的是電氣工程嗎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5-14 18:56
第六感的真實 發表于 2017-5-3 20:36
學姐,你考的是電氣工程嗎

我考的是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簡稱雙控。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5-15 15:55
同學 您的回復觸及關鍵字 被刪除了
作者: fdlzcjj    時間: 2017-5-15 16:13
學姐好π_π  我現在前期做真題閱讀只有30-34分,翻譯的話大致上一篇有兩三句話看不懂,所以不知道怎么復習閱讀了?  然后學姐說的練習寫作應該是怎么訓練呀?
作者: 文才同學    時間: 2017-5-15 16:40
同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生招生,全日制定向就業是怎么回事?定向到哪里?工作好久?拜托學姐解答一下。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5-15 19:14
fdlzcjj 發表于 2017-5-15 16:13
學姐好π_π  我現在前期做真題閱讀只有30-34分,翻譯的話大致上一篇有兩三句話看不懂,所以不知道怎么復習 ...

閱讀不是一共才40分嗎?30幾分不錯了呀..翻譯的長難句確實有難度,建議前期不要把對錯看得太重,畢竟考過的題不會再考了呀。在錯題中總結經驗很重要,然后把閱讀里你覺得漂亮的表達法記下來,用在作文里,打好基礎。我想試著做一個有償批改的輔導課,有意向的話可以私聊。
作者: fdlzcjj    時間: 2017-5-16 17:52
好的!謝謝學姐π_π不過課程因為自己有報還是算了π_π不好意思喲~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5-22 10:53
文才同學 發表于 2017-5-15 16:40
同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生招生,全日制定向就業是怎么回事?定向到哪里?工作好久?拜托學姐解答一下。
...

好像原來的回復被刪了..我說這個我也不清楚 因為我自己是非定向的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5-22 10:53
文才同學 發表于 2017-5-15 16:40
同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生招生,全日制定向就業是怎么回事?定向到哪里?工作好久?拜托學姐解答一下。
...

好像原來的回復被刪了..我說這個我也不清楚 因為我自己是非定向的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5-22 10:53
fdlzcjj 發表于 2017-5-16 17:52
好的!謝謝學姐π_π不過課程因為自己有報還是算了π_π不好意思喲~

沒關系的,初試加油噢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5-22 10:55
fdlzcjj 發表于 2017-5-16 17:52
好的!謝謝學姐π_π不過課程因為自己有報還是算了π_π不好意思喲~

好像回復錯了,怎么刪..
作者: 右岸9310    時間: 2017-5-28 09:4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樹嶼牧歌46    時間: 2017-5-28 17:06
學姐,*聊嗎,也雙控
作者: 紫陌6666    時間: 2017-5-30 14:46
學姐認識考831理論與材料力學的學長學姐嗎
作者: 紫陌6666    時間: 2017-5-30 14:46
學姐認識考831理論與材料力學的學長學姐嗎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6-2 09:04
紫陌6666 發表于 2017-5-30 14:46
學姐認識考831理論與材料力學的學長學姐嗎

我也是跨考考生,暫時沒有認識的噢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6-2 09:10
樹嶼牧歌46 發表于 2017-5-28 17:06
學姐,*聊嗎,也雙控

有一些公共的問題也可以在帖子里問噢,大家也能看到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6-2 09:10
樹嶼牧歌46 發表于 2017-5-28 17:06
學姐,*聊嗎,也雙控

有一些公共的問題也可以在帖子里問噢,大家也能看到
作者: 楓葉肥嘟嘟19    時間: 2017-6-3 23:29
學姐,我今年考同濟雙控,可以找你要自控真題嗎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6-4 10:02
楓葉肥嘟嘟19 發表于 2017-6-3 23:29
學姐,我今年考同濟雙控,可以找你要自控真題嗎

可以*公眾號:一滴水考研
作者: 趣妄    時間: 2017-6-5 09:27
學姐能加你問問專業課復習嗎[嘿嘿]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6-6 10:22
趣妄 發表于 2017-6-5 09:27
學姐能加你問問專業課復習嗎[嘿嘿]

可以在這里交流噢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6-6 10:22
趣妄 發表于 2017-6-5 09:27
學姐能加你問問專業課復習嗎[嘿嘿]

可以在這里提問噢
作者: Wanghnwoo    時間: 2017-6-8 14:58
請問同濟金融研究生有學碩嗎 我在網上搜資料好少啊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6-9 18:13
Wanghnwoo 發表于 2017-6-8 14:58
請問同濟金融研究生有學碩嗎 我在網上搜資料好少啊

登錄同濟大學研究生招生網,在碩士招生里找招生簡章,金融學(學術學位)的專業代碼是020204。我參考的是17年的,你應該看18年的,會在9月下旬發布。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6-18 17:11
報錄比問題的統一回復。
我在考試前并沒有特別關注這個問題,也是挺多人上來就問,我就去考研幫搜了一下。這個是2016年電院的報錄比,僅供參考。

然后說一下2017年的情況,當時我們報考一級學科控制科學與工程的,進復試的一共是58個人。
復試當天有一個意向征詢表,寫的導師的名額一共是47個。
有三檔調劑可選,是否調劑專碩,是否調劑集成電路工程,還有一個我忘了。
我的理解是,初試報名這個一級學科且通過了學院的分數線的人一共58個,最后錄取的47人是包含所有調劑的。


其實我個人覺得報錄比沒有很重要,因為別人是否報考,以及報考同一專業的學生的水平都是不可控不可觀的。
關鍵是看學院的錄取分數線,一般都在350/360這樣,但是在不能保證復試發揮的情況下,目標要定在380以上會比較穩。
這就叫做化能控標準型。為自己的機智鼓掌。

QQ圖片20170618170016.png (0 Bytes, 下載次數: 26)

QQ圖片20170618170016.png

作者: 超成功的    時間: 2017-6-20 13:28
學姐 同濟復試注重本科績點和六級成績嗎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6-20 16:49
超成功的 發表于 2017-6-20 13:28
學姐 同濟復試注重本科績點和六級成績嗎

都會參考,但沒有硬性指標作為錄取依據。
作者: 超成功的    時間: 2017-6-20 18:29
基本進通過復試的人績點和六級大概要到什么水平呀
作者: 衛莊大人么    時間: 2017-6-21 08:42
第六感的真實 發表于 2017-5-3 20:36
學姐,你考的是電氣工程嗎

同濟的電氣工程難考嗎?同學你是要考電氣嗎?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6-21 10:23
超成功的 發表于 2017-6-20 18:29
基本進通過復試的人績點和六級大概要到什么水平呀

這個沒做過調查不清楚。問點我知道的吧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6-22 09:34
考研幫居然是不能刪除兩周前發布的帖子的呀,那我還怎么整理格式,好想棄貼...先挖個坑寫點復試的東西...還是另開一個帖呢...
作者: skk666    時間: 2017-6-22 18:43
我想報考同濟的中德學院,同濟大學會歧視二本院校出身嗎,會不會二本的學生考上的幾率更低,優先選擇211的學生?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6-22 21:42
skk666 發表于 2017-6-22 18:43
我想報考同濟的中德學院,同濟大學會歧視二本院校出身嗎,會不會二本的學生考上的幾率更低,優先選擇211的 ...

我覺得同濟在這方面還是比較公平的。如果自己足夠優秀,一定會脫穎而出。加油!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6-22 21:42
skk666 發表于 2017-6-22 18:43
我想報考同濟的中德學院,同濟大學會歧視二本院校出身嗎,會不會二本的學生考上的幾率更低,優先選擇211的 ...

我覺得同濟在這方面還是比較公平的。如果自己足夠優秀,一定會脫穎而出。加油!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6-29 12:59
..一周前的也不能修改了..而且重復的帖子也刪不掉..為什么考研幫不能優化一下呢..上來看看有沒有人回復..發現沒有..很棒..說明學弟學妹們都在好好學習..自己刷一波存在感..
作者: 土豪哈    時間: 2017-6-30 23:21
招生專業目錄可以從哪里找到?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7-1 09:19
土豪哈 發表于 2017-6-30 23:21
招生專業目錄可以從哪里找到?

研招網首頁招生簡章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7-1 09:47
被加了個精華..意思是不能棄貼..閱讀量2000了繼續寫點干貨..

復試
復試大概是在每年的三月下旬,每個學院的時間錯開來。
考察四個科目:
筆試:微機原理or信號系統 100
          專業英語 50
面試:專業綜合 100
           英語口語 50
加起來是300分 然后折算一下(好像也是折算成500分)和初試成績相加 最后擇優錄取

1、微機原理or信號系統 (筆試)
我選微機原理是因為據說可參考的往年真題資源較豐富,
參考書是周明德那個綠皮的,也和學姐買了真題,但是年份比較早,幫助有限
于是考場上很多內容我見都沒見過,靠想象力寫滿試卷
有點原地爆炸,但是沒有讓自己被這樣的心情影響太久,
(畢竟一會兒的面試更令人瑟瑟發抖)
2、專業英語
和微機的卷子同時發下來的,這個考的挺基礎的,參考自己學校的課本就行
3、專業綜合
一張大會議桌然后圍了一圈十幾個老師..一進去老師全抬起頭看我..強裝鎮定....
主考官會讓你做一個自我介紹,然后他們就埋頭審閱你的資料(本科成績單之類的)
面試的時候緊張是難免的,要注意及時調整心態
試著把自己換位考官的角色上,想想他們會選擇錄取什么樣的學生
應屆生主要問課設;往屆生問畢設;有工作經驗的問工作經驗
把自己經歷中專業相關的部分準備好,導師問到的時候不要沒話說,基本就沒有大問題。
4、英語口語
我們這屆是自己學院的老師面試,所以比傳說中的外院老師面試輕松了很多,也是只要不沒話說就行。

作者: Rathskeller    時間: 2017-7-1 10:57
文才同學 發表于 2017-5-15 16:40
同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生招生,全日制定向就業是怎么回事?定向到哪里?工作好久?拜托學姐解答一下。
...


作者: 江河水木    時間: 2017-7-4 02:48
學姐 可以跟您交流專業課的資料以及一些問題嗎 可以跟您私信嗎
作者: 爵鎏    時間: 2017-7-4 06:51
學姐,加一下你的wechat可以嗎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7-4 22:04
江河水木 發表于 2017-7-4 02:48
學姐 可以跟您交流專業課的資料以及一些問題嗎 可以跟您私信嗎

可以噢 參照22樓留一下你的~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7-4 22:06
哥大79 發表于 2017-7-4 08:53
想求資料,能私信我嗎,有償

參考22樓的同學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7-4 22:07
哥大79 發表于 2017-7-4 08:53
想求資料,能私信我嗎,有償

參考22樓的同學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7-4 22:07
哥大79 發表于 2017-7-4 08:53
想求資料,能私信我嗎,有償

參考22樓的同學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7-4 22:07
本帖最后由 蕪青豆 于 2017-7-4 23:33 編輯
哥大79 發表于 2017-7-4 08:53
想求資料,能私信我嗎,有償

真的不是因為看到有償就回你一百條卡住了我以為沒發出去就多點了幾下ヾ(o???)?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7-4 23:28
【心靈撫慰向】
學姐知心電臺之深夜雞湯(可能有毒)
.......................................................................................................................
很多同學在決定是否報考的時候會猶豫,很多人開口就問我:學姐,我本科學校一般or本科績點一般or沒有學術成就or六級沒過


能考上嗎?
客觀地說,考研的最終結果是根據初復試的總分來決定的,因此,首先你得通過初試。
對于一個足夠任性我就是要走考研這條路的學生來說,那么沒什么好說的,當前的主要矛盾就是初試過線。(此類考生請立刻關閉屏幕繼續復習)


對于不能那么任性的考生,以上種種顧慮總結起來就一句話,覺得自己不夠優秀,害怕付出沒有收獲。


首先要聲明的是,
考研是全國的選拔性考試。
全國,即它對每個考生都是公平的,
選拔,即報考單位有權利擇優錄取


因此,如果換一種說法,我長相一般家境一般脾氣還不好,霸道總裁會愛上我嗎?
當然,在這里我不是讓任何一個人放棄啦。
其實能意識到自己的先天不足就已經很棒了,
(比如我就恬不知恥地覺得自己能考清華)
既然覺得自己復試環節會處于劣勢,就拿初試的成績說話唄,
(又比如我第一年沒過線)
且考慮到復試環節屬于MIMO系統,我衷心期望你把初試目標定到380+
(再比如我天天覺得自己能考400)

把彷徨猶豫的時間用來學習多好。退一萬步講,考研一定是為了考上嗎,真正努力過的人就會明白,無論結果如何,備考的這段經歷都將成為你人生中的寶貴財富。
不過我相信,越努力會越幸運。加油!!!

..........................................................................................................
另:公共話題提問在這里留言就好,這樣看起來會比較像嚴肅的學術討論帖ヾ(o???)? ヾ(o???)? ヾ(o???)?







作者: 要好好學習呀    時間: 2017-7-13 22:47
學姐您報的什么輔導班啊專業課
作者: 要好好學習呀    時間: 2017-7-13 22:51
專業英語是怎么樣的?真的是專業性那樣的還是大學英語1234那樣的
作者: 曦妤hunight    時間: 2017-7-15 09:07
想請問下自動控制原理看誰的教學視頻比較好呢,感覺書上有些地方還是不太清楚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7-15 09:56
要好好學習呀 發表于 2017-7-13 22:47
學姐您報的什么輔導班啊專業課

3報的是單老師的課程
4可以先加入18自動化考研了解一下
7專業英語不是大學英語
8如果你們學校沒有開設專業英語
0可以網上搜自動化考研英語
9我之前用的是王宏文的教材
8怎么湊滿9句話呢
7再說一句
8這個number不是個人的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7-15 09:58
曦妤hunight 發表于 2017-7-15 09:07
想請問下自動控制原理看誰的教學視頻比較好呢,感覺書上有些地方還是不太清楚 ...

參考62樓~(為了防止被屏蔽)
作者: xuzhiwei007    時間: 2017-7-20 13:0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7-23 01:02
本帖最后由 蕪青豆 于 2017-7-23 15:45 編輯

關上閱讀量3000的大門哈哈!!因為回復錯了趁著還能修改..寫點復試之后的事情吧..
復試之后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調檔and政審,(就是經常說記入檔案記入檔案的那個檔案)

考研是由初試+復試+政審調檔組成的,三個缺一不可,政審不通過會影響錄取通知書的下發(一般沒有違法亂紀都會過)。
這一段對其他學校的不適用,比如我同學考西安學校的,他們都是自己復試完就去調檔流程也不一樣。

同濟大學的調檔是在5月在官網上發了個通知,根據通知要求準備的內容。
也分不同情況,比如說我就是非應屆畢業生就要去檔案所在的人才中心調檔;
而應屆畢業生就是在現在的學校調檔(但由于還沒畢業檔案出不來會延期到7月30號)
在此要特別提醒所有往屆生,一定及時關注學校的官網,在確定“預錄取”后最好每天都刷一下。
因為檔案從人才市場轉出還要時間,路上還要時間(檔案走專線不走普通快遞),
如果太久沒收到你的檔案,學校會打電話問你,但是就怕時間來不及了影響錄取結果。
我當時就貪玩兒錯過截止日期了一個星期..看到消息心都漏了一拍...要是因為這樣錯過同濟也太drama了..
幸好老師們都很善良..同濟的行政老師真的是我見過的最耐心幫助學生的了

最后,如果錄取成功了,可以在官網查到你的狀態變成“已錄取”,并可查到錄取通知書EMS的單號。
-------------------------------------------------------------------------------------------------------------------------------
寫到這里還是要特此鳴謝在我考研期間為我提供各種助攻及心理支持的朋友們..雖然不一定會看得到..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7-23 01:02
*007 發表于 2017-7-20 13:04
學姐,專業課輔導班從哪里報名?電路分析有嗎?

參考我7月15的回復,電路分析也有的。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7-23 15:56
錄取通知書來辣

作者: xuexikaoyam    時間: 2017-7-27 12:56
學姐同求真題[媚眼]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7-27 17:31
xuexikaoyam 發表于 2017-7-27 12:56
學姐同求真題[媚眼]

看我7月15 的回復 大概在62樓吧~contact information藏頭{:1_157:}!
作者: 只是一顆豆子    時間: 2017-7-28 22:11
看到你的錄取通知書真替你高興,希望今年我也能考上!
作者: Air亂    時間: 2017-7-31 18:17
學姐自控書里的所有課后習題都要做嗎,就比如第二章里牽涉電機那些比較復雜的系統的微分方程求解。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8-6 21:18
Air亂 發表于 2017-7-31 18:17
學姐自控書里的所有課后習題都要做嗎,就比如第二章里牽涉電機那些比較復雜的系統的微分方程求解。 ...

課后習題有選擇性的做就好了 真題真題真題!很重要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8-6 21:20
只是一顆豆子 發表于 2017-7-28 22:11
看到你的錄取通知書真替你高興,希望今年我也能考上!

一定可以噠~因為我也是一顆豆子
作者: 只是一顆豆子    時間: 2017-8-6 21:21
哈哈學姐么么噠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8-6 21:25
真題 真題 誰來買我的真題呀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8-6 21:27
只是一顆豆子 發表于 2017-8-6 21:21
哈哈學姐么么噠

原來這個app是存在秒回的!
你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問~
作者: Zz丶zT    時間: 2017-8-7 16:53
學姐,六一*六二,我也是雙控,考自動控制原理,方便加個好友嗎
作者: Zz丶zT    時間: 2017-8-8 19:39
學姐,同求真題
作者: 李志豪8    時間: 2017-8-8 21:24
學姐 聽說822電路比825自控更容易拿高分 是這樣嗎
作者: 李志豪8    時間: 2017-8-8 21:24
求個vx呀
作者: 李志豪8    時間: 2017-8-8 21:41
one eight five six one five two two nine eight zero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8-9 09:19
Zz丶zT 發表于 2017-8-7 16:53
學姐,六一六七九五零六二,我也是雙控,考自動控制原理,方便加個好友嗎 ...

已添加了~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8-10 11:18
本帖最后由 蕪青豆 于 2017-8-15 21:39 編輯

。。。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7-8-15 19:08
本來更了開學的復習重點的 發了說要審核 可能快一周了吧 既沒有說不通過也看不到帖子 就莫名其妙把帖子吞了 好氣噢
作者: 浪浪的甜寶    時間: 2017-9-17 10:17
學姐好~請問真題是在你說的那個一滴水考研上買嗎?(′???`)
作者: 劉德樺    時間: 2017-9-17 12:56
學姐好耐心[害羞]
作者: 南山未名    時間: 2017-11-9 12:46
學姐我想問一下,胡壽松的自控的教材有兩本,一本叫自動控制原理,一本叫自動控制原理基礎教程,應該用哪本?還有就是您了解822電路分析么,這個和825自控哪個難度小一些?謝謝
作者: 桑榆80    時間: 2017-11-15 20:35
學姐好,我也報考了同濟,考自控,想問您的問題
作者: 桑榆80    時間: 2017-11-15 20:46
我買真題,*
作者: 南山未名    時間: 2017-11-22 17:40
李志豪8 發表于 2017-8-8 21:24
學姐 聽說822電路比825自控更容易拿高分 是這樣嗎

822比825簡單?
作者: 小怪獸竹青    時間: 2017-11-22 19:29
學姐,有沒有認識的外交學的人啊,求推薦,跪謝學姐
作者: 琥珀嘛    時間: 2018-1-18 22:43
學姐還在嘛!
作者: 柚子弟弟    時間: 2018-1-24 14:49
蹭蹭喜氣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8-2-4 20:11
劉德樺 發表于 2017-9-17 12:56
學姐好耐心[害羞]

突然很愧疚,后面因為一些事情就沒有再管理這個帖子了,很多留言現在才看到,成績都出來了..
作者: 蕪青豆    時間: 2018-2-4 20:12
桑榆80 發表于 2017-11-15 20:35
學姐好,我也報考了同濟,考自控,想問您的問題

非常不好意思 今天才看到 但愿你此前已經找到答案
作者: 小茗q233    時間: 2018-2-5 00:09
學姐!我19年就想考同濟的控制工程的專碩呢!!!想問你開始報的是雙控 那之后是調劑了嗎??還有………能不能*  拜托了[面條淚][面條淚][面條淚]
作者: 上海不相信眼淚    時間: 2018-2-8 16:50
學姐,這個復試的專業英語整個電院都考的一樣的內容嗎,還是說選的雙控就偏向自控,考電氣偏向電機等等
作者: fghf123    時間: 2018-2-15 10:37
學姐,有自控的真題和資料嗎?
作者: 都牛逼    時間: 2018-4-28 08:45
學姐您好,請問專業課資料可以給個鏈接嗎?學姐報班是報的網班嗎?
作者: JJJESSICA21    時間: 2018-9-25 23:31
學姐,請問初試復試專業課都只需準備一門就好么?一共復習兩門專業課?其他的備選科目需要準備么?
作者: 雄寶寶996h    時間: 2019-1-18 00:16
學姐知道為什么每年報學碩的那么多人嗎,招的人很少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