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請問大家應該選擇讀研究生還是公務員? [打印本頁]

作者: 時間是深海t    時間: 2017-4-11 09:10
標題: 請問大家應該選擇讀研究生還是公務員?
考研之后順手報了個省考,沒想到竟然進了面試,爸媽傾向于公務員,因為對女生來說工作穩定。自己有點不甘心,畢竟考研努力了很長時間,但也怕研究生畢業之后找不到理想的工作,還不如公務員。有沒有已經工作了的各位大神給點意見吧
作者: tianyahwq    時間: 2017-4-11 09:16
厲害的~全力以赴過面試再說。如果都考上了傾向于讀研,珍惜讀書的時光,工作以后機會太少。公務員可以再考,有實力不怕遲。
作者: 森菇涼    時間: 2017-4-11 09:17
看你自己對自己的定位吧,如果你心勁兒高,那么20多歲的年紀就開始過喝茶水看報紙的安逸生活不適合你。如果你沒有太多的追求了,就想安定下來,結婚生子,那么公務員是你最好的選擇。
作者: nihao1555    時間: 2017-4-11 09:18
考上了就去吧,回頭讀個在職研究生也是可以的
作者: zxsah    時間: 2017-4-11 09:38
必須公務員!
作者: Hey17    時間: 2017-4-11 10:0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Hey17    時間: 2017-4-11 10:0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天麥    時間: 2017-4-11 10:09
公務員啊
作者: lyy931005    時間: 2017-4-11 10:15
這個因人而異,因讀研的學校而異,因公務員的層級部門而異好不好…說的跟地方的公務員就比清北的研究生好考一樣,怎么可能
作者: Cnice    時間: 2017-4-11 10:30
看個人愛好,十分不想干公務員!!!向往自由職業!
作者: 穿毛衣我熊    時間: 2017-4-11 10:37
如果家里有關系的話就公務員,沒有就研究生,
作者: 時間是深海t    時間: 2017-4-11 11:31
Cnice 發表于 2017-4-11 10:30
看個人愛好,十分不想干公務員!!!向往自由職業!

[害羞]是工作很無聊嗎?
作者: 時間是深海t    時間: 2017-4-11 11:32
lyy931005 發表于 2017-4-11 10:15
這個因人而異,因讀研的學校而異,因公務員的層級部門而異好不好…說的跟地方的公務員就比清北的研究生好考 ...

研究生是魔都某211,公務員是市里人社局這種
作者: 時間是深海t    時間: 2017-4-11 11:35
zxsah 發表于 2017-4-11 09:38
必須公務員!

[害羞]你也是公務員嗎?
作者: 時間是深海t    時間: 2017-4-11 11:35
森菇涼 發表于 2017-4-11 09:17
看你自己對自己的定位吧,如果你心勁兒高,那么20多歲的年紀就開始過喝茶水看報紙的安逸生活不適合你。如果 ...

好的[害羞]謝謝你~
作者: 雨夜啊    時間: 2017-4-11 11:45
很簡單的問題啊,看你自己的心態了,你爸媽確實說得不錯,女生工作穩定就行了,看你甘不甘心以后一直工作穩定,想到處闖就讀研
作者: 雨夜啊    時間: 2017-4-11 11:47
森菇涼 發表于 2017-4-11 09:17
看你自己對自己的定位吧,如果你心勁兒高,那么20多歲的年紀就開始過喝茶水看報紙的安逸生活不適合你。如果 ...

說得很對[拍手]
作者: 森菇涼    時間: 2017-4-11 11:47
不客氣
作者: 森菇涼    時間: 2017-4-11 11:48
雨夜啊 發表于 2017-4-11 11:47
說得很對[拍手]

[酷]必須的
作者: Batman1994    時間: 2017-4-11 11:51
我寧愿拿我的研究生換一個公務員
作者: 時間是深海t    時間: 2017-4-11 11:55
Batman1994 發表于 2017-4-11 11:51
我寧愿拿我的研究生換一個公務員

[害羞]你是哪個學校的呀~是畢業了嗎
作者: 馨馨子子    時間: 2017-4-11 11:55
雨夜啊 發表于 2017-4-11 11:45
很簡單的問題啊,看你自己的心態了,你爸媽確實說得不錯,女生工作穩定就行了,看你甘不甘心以后一直工作穩 ...

我是想到處闖的人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7-4-11 11:55
和你情況類似。研究生考上了,公務員報完名4.22考。
怎么選擇看你個人的情況。
我學的冷門專業,今年報名的某市局崗位可遇不可求并不是每年都有的。
作者: Batman1994    時間: 2017-4-11 11:59
今年剛考上啊 東北雙非
作者: 時間是深海t    時間: 2017-4-11 12:00
不閑就是莊家 發表于 2017-4-11 11:55
和你情況類似。研究生考上了,公務員報完名4.22考。
怎么選擇看你個人的情況。
我學的冷門專業,今年報名的 ...

我報的上海某會計專碩,公務員是家里人社局的,其實自己傾向于讀研,又很擔心兩年畢業以后在上海混不下去[我汗]畢竟人才競爭太激烈了
作者: 雨夜啊    時間: 2017-4-11 12:02
馨馨子子 發表于 2017-4-11 11:55
我是想到處闖的人

那就選研吧,有了學歷到處找工作都不怕,到處飄[欣慰]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7-4-11 12:03
如果市局的話,你一定要好好考慮。機不可失。
研究生如果對于你的本科提升不是很大的話,也就那么回事。
作者: SZD研究生    時間: 2017-4-11 12:04
我更愿意去公務員啦,研究生出來還不一定能考上公務員,還不是找工作。安穩的比較好。
作者: betterhan    時間: 2017-4-11 12:53
有男朋友嗎?如果考慮結婚了,就選公務員吧!
作者: betterme青菜    時間: 2017-4-11 13:02
先過了面試再說吧,沉下心,別這么早糾結,公務員面試比研究生面試難多了,畢竟公務員一般崗位只招一個,競爭很激烈的,如果面試過了就去上班先穩定下來,想拿個學歷,再去考個在職研究生就可以了,對以后的前途也有幫助,你可以搜一下現在很多公務員或者領導學歷都是在職的,等你工作穩定以后在職讀研期間也不影響結婚生子,一舉數得
作者: 世界級前鋒    時間: 2017-4-11 16:33
不考慮公務員
作者: OKI楅劃幔飐    時間: 2017-4-11 16:54
上財的話還是去念吧。
作者: fengyushu51    時間: 2017-4-11 17:26
如果想在一二線城市,研究生才有報名資格,那些小縣城的話本科甚至大專也可以,就看LZ想考到哪去
作者: hxf0720    時間: 2017-4-11 17:44
感覺還是公務員吧,都說那個是鐵飯碗,其實以后的生活不是職業決定的,不是公務員就很清閑,你完全可以給自己加點什么事情,生活是自己過出來的,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公務員
作者: 時間是深海t    時間: 2017-4-11 17:49
betterme青菜 發表于 2017-4-11 13:02
先過了面試再說吧,沉下心,別這么早糾結,公務員面試比研究生面試難多了,畢竟公務員一般崗位只招一個,競 ...

[嘿嘿]好的,非常感謝~
作者: 星空嘯晨    時間: 2017-4-11 18:59
先面試,面試完可能就知道結果了

作者: 馬玲的    時間: 2017-4-11 20:45
不喜歡公務員,在大學的時候老師直接跟我們說我們都是去陪殺么
作者: beansnell    時間: 2017-4-11 22:21
達康書記需要你[媚眼]
作者: 蘇文浩0709    時間: 2017-4-12 07:57
必須公務員,畢業三年的本科生路過
作者: xiaomao6121    時間: 2017-4-12 08:10
還是讀研吧,研究生出來公務員的待遇可不是本科能比的。
作者: 馬玲的    時間: 2017-4-12 08:21
就是陪考的…基本去了也沒用,我跟我同學大四在學校考過一次公務員,三個進面試,他們兩個一個第一,一個第二,還去參加那個面試包過班的培訓,最后……一個也沒上
作者: 邁克劉    時間: 2017-4-12 08:24
可以了,市區的職位有很多人想進都進不來,但你考的又是211的研究生,確實有點猶豫。不過家里人肯定傾向你當公務員,我也建議你就搞公務員
作者: zhijianbu116    時間: 2017-4-12 08:33
那當然是跟黨走了,想讀研,以后還是可以再讀的。
作者: 瀟雨劍    時間: 2017-4-12 09:05
看著兩個在樓樓心目中的重要程度了。我是很不喜歡公務員的工作 萬千語言阻擋也會選擇研究生 相反如果喜好看過來 選擇也會反過來。
作者: 我丟了麥克風    時間: 2017-4-12 09:21
市直機關公務員正在準備考研飄過。就個人而言,如果是985 211研究生,基本除了省廳或中央的公務員,果斷選擇讀研,如今大形勢,公務員就是累且工資低,你所有的非公務員大學同學,基本都比你工資高,幾年之后收入差距更是翻倍,就算是女孩子,經濟更為獨立也沒有什么不好;就家庭而言,如果父母對象就在體制內并且能給自己相當幫助,果斷公務員。
作者: 最美麗的憂傷    時間: 2017-4-12 09:42
看哪個城市,如果發達的地級市,就公務員,以后可以讀個在職的MPA之類。如果讀的是普通學校的碩士,畢業后還不一定去的了現在這個崗位呢。
作者: TalentYouth    時間: 2017-4-12 09:48
我也是和樓主一樣的情況,其實是要看你自己的內心了,好學校的研究生值得上,公務員崗位具體也得看。我選擇了讀研,畢竟公務員工資在縣級市實在低
作者: TalentYouth    時間: 2017-4-12 09:51
其次想考公務員可以讀研后以研究生身份考,本科和研究生公務員前景相差很大,目前我就是這么打算的。但我估計三年畢業基本不怎么想考公務員了
作者: ABC糖糖    時間: 2017-4-12 09:54
公務員吧,研可以再考
作者: sinkelang    時間: 2017-4-12 10:01
這個問題需要結合研究生的專業和學校、公務員的部門、家庭情況、個人興趣、職業規劃等等綜合考量,不能一概而論。
我本科畢業時也是同時考上了公務員和研究生,當時選擇了公務員。工作數年后,今年又考上了全日制研究生,目前正在辦理辭職手續。
作者: 時間是深海t    時間: 2017-4-12 11:32
OKI楅劃幔飐 發表于 2017-4-11 16:54
上財的話還是去念吧。


作者: 時間是深海t    時間: 2017-4-12 11:33
xiaomao6121 發表于 2017-4-12 08:10
還是讀研吧,研究生出來公務員的待遇可不是本科能比的。


作者: 時間是深海t    時間: 2017-4-12 11:34
zhijianbu116 發表于 2017-4-12 08:33
那當然是跟黨走了,想讀研,以后還是可以再讀的。


作者: 時間是深海t    時間: 2017-4-12 11:36
sinkelang 發表于 2017-4-12 10:01
這個問題需要結合研究生的專業和學校、公務員的部門、家庭情況、個人興趣、職業規劃等等綜合考量,不能一概 ...

我考的MPAcc,公務員是市里人社局的辦事員,爸媽就是看重穩定,說女孩子以后要以家庭為重……
作者: cindyyan9    時間: 2017-4-12 14:02
公務員
作者: 一陌清淺    時間: 2017-4-12 14:02
之前聽說研究生可以保留1年入學資格,可以先工作一年再申請進修
作者: sgx123321    時間: 2017-4-12 14:02
因人而異吧,看自己以后想要什么樣的生活了
作者: shine月    時間: 2017-4-12 14:03
我更傾向于公務員 因為后面還可以讀在職研究生,而讀完出來以后就不一定能考得上公務員了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7-4-12 14:03
邁克劉 發表于 2017-4-12 08:19
1,是不是985或211之類的研究生,如果不是就果斷公務員。
2,你考得這個公務員是不是在市區,如果在市區你 ...

同意不能更多
作者: ctf19940301    時間: 2017-4-12 14:03
能問出這種問題 應該還是公務員好一點 如果是很厲害的學校的優勢專業 一般不會問這種問題 但是公務員進了面試也不一定能考上啊[害羞]
作者: 哈克核計    時間: 2017-4-12 14:03
考完研究生畢業之后還是可以考公務員,但是公務員干幾年,很難再考到全日制研究生了。如果是我我會去念研究生。
作者: MsRabbit_    時間: 2017-4-12 14:03
果斷考研!
作者: 蒼穹之冠    時間: 2017-4-12 14:04
如果你傾向公務員,就不會發這個貼了
作者: 橙小炒    時間: 2017-4-12 14:04
讀研出來還是考公務員。。是我就公務員
作者: 必定是大神    時間: 2017-4-12 14:04
個人覺得看專業。怎么選都不虧。
作者: 隨風入海    時間: 2017-4-12 14:04
先看你能不能錄取公務員再考慮吧。你這個職位應該不簡單。
作者: biubiupa    時間: 2017-4-12 14:05
你是來拉仇恨的!
作者: gogogo上學去    時間: 2017-4-12 14:05
我是公務員,看你的學校吧,如果是很好的985,不建議
作者: Exia1    時間: 2017-4-12 14:06
為何不讀了研究生再繼續考公務員,我是這樣想的。
作者: 河東獅吼吼    時間: 2017-4-12 14:06
這么問的人,是想讀研的,不是嗎,所以讀研吧
作者: apologize2013    時間: 2017-4-12 14:06
你得看哪個學校的研究生和哪個地方的公務員。你這樣說太籠統,么有可比性
作者: x1281818584    時間: 2017-4-12 14:06
我選跳舞
作者: 啦啦0824    時間: 2017-4-12 14:06
公務員面試太難了,先過了面試再考慮吧,要是喜歡公務員的工作就去工作吧,要是想學歷高點建議你讀研,跟著自己心走就行,不用聽父母的,要不到時候后悔。
作者: 什么都會遠去    時間: 2017-4-12 14:07
可以上公務員然后轉在職研究生啊
作者: Celia94    時間: 2017-4-12 14:08
看你自己了,我也在考公務員,考上了就邊復習準備考研,考上研究生就辭職
作者: 鵬鵬鵬大悠悠    時間: 2017-4-12 14:08
研究生以后再考公務員,可以選擇的更好點職位
作者: 小飛魚兒5    時間: 2017-4-12 14:08
你考慮下研究生畢業了,你的職業規劃。如果還是考公務員,那還不如上班,以后考慮在職研究生。如果不是,那果斷去上學。
作者: 蘇文浩0709    時間: 2017-4-12 14:08
tianyahwq 發表于 2017-4-11 09:16
厲害的~全力以赴過面試再說。如果都考上了傾向于讀研,珍惜讀書的時光,工作以后機會太少。公務員可以再考 ...

研究生可以再考,公務員還能再考上嗎,公務員可不好考
作者: 紅顏末    時間: 2017-4-12 14:08
什么學校呢你考得
作者: 楊夢懶    時間: 2017-4-12 14:08
好強啊    感覺學校和工作都挺好的[花癡]
作者: 颯巴爾    時間: 2017-4-12 14:08
這要看什么樣的研究生和什么樣的公務員。985好專業的研究生還是一般的,A類公務員還是其他的。兩邊哪個好點就去哪個。
作者: 記住你想要的    時間: 2017-4-12 14:09
公務員吧,研究生畢業之后還是要考的,但是還是覺得如果研究生考上去上研究生,或者考個在職研究生
作者: OceanHu111    時間: 2017-4-12 14:10
你可以問問你的研究生能不能轉成非全日制?
作者: 啦啦啦研究生    時間: 2017-4-12 14:10
lyy931005 發表于 2017-4-11 10:15
這個因人而異,因讀研的學校而異,因公務員的層級部門而異好不好…說的跟地方的公務員就比清北的研究生好考 ...

同意。。。
作者: Seychelles杞人    時間: 2017-4-12 14:10
fengyushu51 發表于 2017-4-11 17:24
那你肯定不知道有些學校的報錄比是三十左右,有啥區別?

他說的應該是面試..
作者: 趙雅瓊    時間: 2017-4-12 14:11
如果研究生是一志愿當時報的那個志愿,選擇研究生。公務員是在自己的家鄉工作選擇公務員。
作者: 郭芳u    時間: 2017-4-12 14:11
家里有人在公務員系統當領導嗎?否則的話一輩子也就是一般員工吧,看個人吧,我覺得公務員沒啥意思,收入有限
作者: sweety77    時間: 2017-4-12 14:11
我不是公務員,但是當年畢業聽父母的選擇考了國編教師,工作穩定輕松待遇好,結婚生子后別人看起來無比羨慕,但是我還是走上了考研這條路,因為當年很后悔,沒有在最值得讀書的年華多讀幾年,工作后心中始終有這個怨念。大概每個人不一樣,我的建議是你問問自己的初心。到底是想不斷提高,還是讀研只是為了有將來的好工作?
作者: 小太陽sy    時間: 2017-4-12 14:11
也要看你讀完研的職業規劃,和你這個專業的就業情況,如果讀完研你還是有考公務員的打算,那就不去現在選擇公務員,之后讀個在職研究生,但你要是研究生畢業有更好的規劃,那不妨選擇再過幾年校園生活,提升自己。
作者: Angelinazym    時間: 2017-4-12 14:11
看個人的追求。
作者: Zhang541780336    時間: 2017-4-12 14:11
看你未來要什么生活啦……你考了研以后考公務員應該也還好考,以后公務員升職學歷起碼沒壓力點,進去公務員在考研就難度大多了
作者: 7788小青檸    時間: 2017-4-12 14:11
我知道,有個考上南大的沒去,直接去了公務員。。。
作者: 慌慌張張堅持    時間: 2017-4-12 14:11
女生的話如果不是特別有想法的那種人,還是公務員好
作者: a13260223706    時間: 2017-4-12 14:11
你以為研究生階段會讓你的人生就得意升華,我必須強調一下,考研不是高考,考研考不上一萬條路可以走,研究生高不成低不就的,如果你要是真的志向遠大,你應該要繼續讀下去,博士,慢慢熬成女教授,知識不是只有在學校里面可以學的。本科北京211,考研到985,我愿意和你換,真的,別把研究生階段夸大到天上去。
作者: 啦啦啦研究生    時間: 2017-4-12 14:12
不過聽說研究生去做公務員比較,進去資薪是副科級待遇?本科生進去工資兩三年是升不到這個水平的。
作者: 林業局    時間: 2017-4-12 14:12
公務員!
作者: 柒瑾    時間: 2017-4-12 14:12
現在國家統籌全日制與非全日制,如果公務員崗位好,可以考慮公務員,以后再讀非全日制研究生也可以,我現在就考上了非全日制研究,也是一名公務員。
作者: clareluo    時間: 2017-4-12 14:12
今年考研和復試線差了三分 放棄調劑 家里勸著考公務員 還有十天省考。在備考過程中我突然改變了想法 研究生畢業也是為了就業 讀不讀研真的只是一個選擇 早些就業早些獨立。所以現在全力以赴備考公務員 但也不放棄去學歷的追求 以后肯定會讀一個在職研究生 或者是停薪留職再考一個學歷。 謝謝題主的提問 我也持續關注我哈[好吃]
作者: 鑫兒子    時間: 2017-4-12 14:12
讀研

作者: 郭芳u    時間: 2017-4-12 14:12
如果你只是想留在家鄉或省會城市公務員可以,如果北上廣深先解決戶口再說,并且家里有人,否則還是考研才有競爭力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