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論壇
標題: 上外法碩考研信息 [打印本頁]
作者: llllllomop 時間: 2017-4-6 17:03
標題: 上外法碩考研信息
上外法碩是前幾年剛設的,上外只有專碩沒有學碩。剛開始的前兩年大家不知道所以報的人比較少,所以過了國家線之后差不多就穩了。但是這兩年,大家都知悉了之后,報的人數就多了,并且因為前兩年低分就能進上外,上外的口碑又不錯,所以倒還吸引了不少人報考,所以今年過線人數就超了,不接受調劑,前幾年還有不僅沒招滿,還接受了許多調劑名額。
法碩是分為本科是法學的和本科是其他專業的。這兩年上外正在減少法本錄取人數,把名額主要給了非法本。并且非法本要求本科是學習語言的,今年(2017年)上外招了十幾種語言的非法本。上外的老師是非常喜歡小語種同學的,所以如果你本科小語種或者英語,并且學得很好的同學,那就可以報考上外,真的很有優勢!不僅在考試的時候老師很喜歡你,(因為老師面試的時候甚至會邀請上外小語種老師直接面試你的小語種),就業的時候也很好。但是本科法本的話,不建議報考上外,除非你能保證自己考高分且英語超級好,比上外本科生的英語好,因為據我所知,現在上外已經把法本統考的名額縮小到了幾個,六七個的樣子,其他的都給小語種非法本了,并且這六七個里面會有一半是上外法學院的人,所以名額很少,上外對本校的學生是很照顧的,進入復試就輸給了他們,并且上外本校生在本科期間就考了英語專四專八,上外的老師很重視英語。
還有就是面試,上外的面試超級快,出名單也超級快,所以對于要調劑的同學很好,可以在復試結束后趕快參加調劑,但是外校調劑到上外是不行的,上面已經說過了,今年開始報考上外的人逐漸多了起來,只要第一志愿的人滿了,就不會要調劑生的。專業課面試的形式是抽題目然后回答。
作者: 一張白 時間: 2017-4-10 07:08
非法本非語言專業報上外希望大嗎
作者: 啦啦啦研究生 時間: 2017-4-11 19:37
3_0.jpg (387.81 KB, 下載次數: 117)
下載附件
2017-4-11 19:37 上傳
作者: 啦啦啦研究生 時間: 2017-4-11 19:38
一張白 發表于 2017-4-10 07:08
非法本非語言專業報上外希望大嗎
3_0.jpg (720.49 KB, 下載次數: 102)
下載附件
2017-4-11 19:38 上傳
作者: 啦啦啦研究生 時間: 2017-4-11 19:39
一張白 發表于 2017-4-10 07:08
非法本非語言專業報上外希望大嗎
感覺不是特別有優勢,除非英語特別好
作者: 一張白 時間: 2017-4-11 20:51
啦啦啦研究生 發表于 2017-4-11 19:39
感覺不是特別有優勢,除非英語特別好
無語了,還以為考上外的不多。沒想到要求這么高[發呆]
作者: 啦啦啦研究生 時間: 2017-6-4 21:11
這兩年比前幾年多了點
作者: Spongebobsay 時間: 2017-6-11 10:25
求問考試指南看這本可以嗎 沒有找到大綱說的曾憲義總主編的那本
3_0.jpg (19.2 KB, 下載次數: 104)
下載附件
2017-6-11 10:25 上傳
作者: Spongebobsay 時間: 2017-6-11 10:37
上面圖片沒顯示出來
3_0.jpg (500.02 KB, 下載次數: 94)
下載附件
2017-6-11 10:37 上傳
作者: Mdear晗麑72M 時間: 2017-6-25 22:07
本科是韓語專業,但是本科學校很差。topik高級,英語六級,選修學了法律,有一年韓國交換生留學經歷,可以報上外的法碩嗎?真的很喜歡上外???,但高中因為數學所以遺憾錯過T T
作者: 啦啦啦研究生 時間: 2017-7-2 08:25
Mdear晗麑72M 發表于 2017-6-25 22:07
本科是韓語專業,但是本科學校很差。topik高級,英語六級,選修學了法律,有一年韓國交換生留學經歷,可以 ...
感覺很不錯了[嘿嘿]
作者: 啦啦啦研究生 時間: 2017-7-2 08:26
Spongebobsay 發表于 2017-6-11 10:37
上面圖片沒顯示出來
聽說這一本比較深入,相比粉色的那一本難了一點,也相應的厚一點。
作者: Spongebobsay 時間: 2017-7-3 17:20
啦啦啦研究生 發表于 2017-7-2 08:26
聽說這一本比較深入,相比粉色的那一本難了一點,也相應的厚一點。
好的 謝謝~
作者: Mdear晗麑72M 時間: 2017-7-4 22:34
啦啦啦研究生 發表于 2017-7-2 08:25
感覺很不錯了[嘿嘿]
謝謝鼓勵,我在繼續學習和準備中,我會加油噠~^-^
作者: 聞藝 時間: 2017-7-5 15:27
Mdear晗麑72M 發表于 2017-6-25 22:07
本科是韓語專業,但是本科學校很差。topik高級,英語六級,選修學了法律,有一年韓國交換生留學經歷,可以 ...
我也想考上外法碩非法學,二外朝鮮語,你現在開始準備了嗎?
作者: Mdear晗麑72M 時間: 2017-7-5 15:30
聞藝 發表于 2017-7-5 15:27
我也想考上外法碩非法學,二外朝鮮語,你現在開始準備了嗎?
我現在還在韓國交換,還沒有回國,我在想是今年飛回去考還是明年考。法律還沒看,語言應該問題不大。我覺得你今年想考的話,要抓緊時間了,因為雖然我沒怎么看,不過我好多同學已經看了很久了關于考研的了
作者: 聞藝 時間: 2017-7-5 16:06
Mdear晗麑72M 發表于 2017-7-5 15:30
我現在還在韓國交換,還沒有回國,我在想是今年飛回去考還是明年考。法律還沒看,語言應該問題不大。我覺 ...
我也是剛從韓國交換回來,最近才剛決定要考法碩,但是我只想知道我們這種韓語的要怎么復習韓語啊?
作者: Mdear晗麑72M 時間: 2017-7-5 16:11
聞藝 發表于 2017-7-5 16:06
我也是剛從韓國交換回來,最近才剛決定要考法碩,但是我只想知道我們這種韓語的要怎么復習韓語啊? ...
我覺得你韓語應該沒問題了,不知道你專業是什么,感覺專業復習會比較累
作者: 聞藝 時間: 2017-7-5 16:42
Mdear晗麑72M 發表于 2017-7-5 16:11
我覺得你韓語應該沒問題了,不知道你專業是什么,感覺專業復習會比較累 ...
專業是韓語,所以二外想考韓語,那我還是先開始學習關于法律的[嘿嘿],要是你也考我們可以一起學習
作者: Mdear晗麑72M 時間: 2017-7-5 19:18
聞藝 發表于 2017-7-5 16:42
專業是韓語,所以二外想考韓語,那我還是先開始學習關于法律的[嘿嘿],要是你也考我們可以一起學習 ...
我可能平時有空也會帶著法律書一起看。我時間比較緊不過應該能擠時間出來看看的。一起加油,預祝你考研成功~
作者: 栗子07 時間: 2017-8-8 08:27
法本法碩外校的英語一般是不是最好不要報[糾結]我看17計劃招20推免了3個啊
作者: 夏天貓 時間: 2017-8-15 20:29
本科,出身不好,專業日語專業,也打算用日語考法碩,本科會不會被歧視?
作者: 樹漏光 時間: 2017-9-26 11:46
我法本想報。。。可是我英語不是很好怎么辦
作者: Fiona0078 時間: 2017-9-30 01:05
想知道英語和小語種方向是不是分開錄取
作者: 帆布兔子 時間: 2017-9-30 07:39
分開錄取,互相不占名額。但是初試分數出來的排名17年是在一起排的
作者: Fiona0078 時間: 2017-10-7 11:11
帆布兔子 發表于 2017-9-30 07:39
分開錄取,互相不占名額。但是初試分數出來的排名17年是在一起排的
初試分數在一起排的話,若我考在英語方向第11位,加上小語種方向排名也在11位,根據英語方向只招10個人,則不能被錄取?
作者: KSHMR 時間: 2017-10-10 00:23
您好,我本科不是語言類的專業出身,今年想要報考上外的非法學,看到您在上面提到包括簡章里也寫到說對英語要求很高,想請問一下大概要高到什么程度呢…也沒考過太多的試水平六級500出頭雅思6分這樣是不是沒什么戲了…您的回復會對我擇校有很大幫助,謝謝。
作者: 魚也 時間: 2017-10-10 10:00
前輩,法本的名額真的被縮得這么厲害了嗎...今年簡章上寫20個,本來以為去掉推免的至少還有十二三個...T-T 這些名額能給到我們外校法本生多少比例呢?我本科尚可,是雙一流大學,修了英語二專。但六級剛過,打算二月考雅思,如果考到6.5-7,是否不需要超過國家線很多分才能上上外或者可以彌補我不是本校生的競爭力的說?
法本信息真的太少了,懇求前輩不吝賜教啊。。
作者: Mdear晗麑72M 時間: 2018-2-27 23:38
聞藝 發表于 2017-7-5 16:42
專業是韓語,所以二外想考韓語,那我還是先開始學習關于法律的[嘿嘿],要是你也考我們可以一起學習 ...
我17年身體不佳現在18年備考中,你后來考了嗎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