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歷史研究生的生活是怎樣的? [打印本頁]

作者: monica7899    時間: 2017-4-5 10:51
標題: 歷史研究生的生活是怎樣的?
跨考生,很想了解下歷史研究生每天的日常生活,研究些什么,如何研究,上課模式是怎樣的等等,期待你的回答{:1_157:}

作者: 雪域寒燈    時間: 2017-4-5 12:13
華東師大:專業課、選修課、公共課,修滿學分就夠了。
一般情況下,都是各個小方向小班上課。比如中國古代史就上中國古代史的課,史學史就上史學史的課。
作者: flashpet222    時間: 2017-4-5 15:44
就是幾個人聽老師吹牛B 。一般不超過10個學生。 然后還有幾個不來的。
作者: 隆和索恩    時間: 2017-4-5 15:57
上課,圖書館,寢室,食堂,出去晃。基本上還是如此,不過班級觀念淡化,上課的同學較少。
作者: 504980836    時間: 2017-4-5 16:19
這邊一年級課程大部分都結束了,其他時間如果導師沒啥事,自主學習
作者: 阿里里里里里里    時間: 2017-4-7 00:07
除了校園學習生活,自己的時間多不多呢
作者: liu向日葵    時間: 2017-4-7 07:31
雪域寒燈 發表于 2017-4-5 12:13
華東師大:專業課、選修課、公共課,修滿學分就夠了。
一般情況下,都是各個小方向小班上課。比如中國古代 ...

[酷]幾號開學呀。。
作者: 雪域寒燈    時間: 2017-4-7 11:21
liu向日葵 發表于 2017-4-7 07:31
[酷]幾號開學呀。。

8月末吧。。
作者: liu向日葵    時間: 2017-4-7 13:57
雪域寒燈 發表于 2017-4-7 11:21
8月末吧。。

大包小包進城去……
作者: 待從學渣到學霸    時間: 2017-4-7 17:58
雪域寒燈 發表于 2017-4-5 12:13
華東師大:專業課、選修課、公共課,修滿學分就夠了。
一般情況下,都是各個小方向小班上課。比如中國古代 ...

怎么稱呼?你是華師大歷史專業的嗎
作者: 雪域寒燈    時間: 2017-4-7 19:00
待從學渣到學霸 發表于 2017-4-7 17:58
怎么稱呼?你是華師大歷史專業的嗎

ID寒燈呀。。華東師大研二啊。。我是版主啊。。
作者: 懶惰的氧氣    時間: 2017-4-7 19:14
雪域寒燈 發表于 2017-4-7 19:00
ID寒燈呀。。華東師大研二啊。。我是版主啊。。

你真可愛
作者: 王敬玲    時間: 2017-4-9 08:04
華師大歷史學哪個方向相比之下好考點,請教前輩
作者: DoraemonKB    時間: 2017-4-9 08:10
本專業英語,想考吉大法學碩士,女生,想了解一下畢業后怎么就業,有什么發展比較好的工作嗎[害羞]
作者: liu向日葵    時間: 2017-4-9 09:59
DoraemonKB 發表于 2017-4-9 08:10
本專業英語,想考吉大法學碩士,女生,想了解一下畢業后怎么就業,有什么發展比較好的工作嗎[害羞] ...

你是指歷史碩士畢業嗎……可以做老師。
作者: 被生活偷襲    時間: 2017-5-22 13:16
研一上課,研二做項目,研三寫論文找工作
作者: 冬陽殘雪    時間: 2017-5-22 13:26
研一上課,研二沒課就出去實習了,抽空寫論文,順便找了個女朋友,在畢業前簽了工作,畢業后就結婚,這三年忙碌充實收獲頗豐
作者: 小bie    時間: 2017-5-23 01:44
雪域寒燈 發表于 2017-4-7 19:00
ID寒燈呀。。華東師大研二啊。。我是版主啊。。

嗯嗯你好[嘿嘿]
作者: 小胖在此147    時間: 2017-5-24 08:12
有沒有想去出版社的童鞋啊?
作者: 明鑒居士1    時間: 2017-5-24 20:49
看自己是真的想做學術(碩士三年做一些成果)還是純粹的混一個學位。

看你是你跨考,應該是很喜歡歷史的,不過喜歡歷史不等于喜歡歷史學。

歷史學研究生三年可以過的很累,也可以過的很輕松,后者不用講,你進去之后自然而然就學會了。

但,若是想做學術,特別累。這幾年會特別累,尤其你還是跨考。除了完善自己的學科基礎,加強理論素養之外,還應將自己視野擴展到相關專業,大量閱讀——原始文獻、論文和專著(讀碩期間,讀書至少得200冊以上專業書籍吧,至于相關著作,更不可少)。至于上課什么的,都是虛的,真正的還是靠自己,導師起引領作用。世間沒有救世主,也不靠什么神仙皇帝。唯有自己是拯救自己的強有力之手。與君共勉!
作者: 星願    時間: 2017-5-24 21:4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C243368949    時間: 2017-6-5 01:35
星願 發表于 2017-5-24 21:43
南京大學中國近代史研一下學期在讀,一周 周二、周四、周五有專業課一大節(3個小時),周三上的跨院系選修課 ...

你好,請問南大中近是幾年,有兩年的學校嘛?
作者: 星願    時間: 2017-6-5 22: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C243368949    時間: 2017-6-5 22:13
星願 發表于 2017-6-5 22:11
三年,不過后兩年基本沒課了

好的,謝謝
作者: 戰歌世界的盡頭    時間: 2017-6-6 11:01
雪域寒燈 發表于 2017-4-5 12:13
華東師大:專業課、選修課、公共課,修滿學分就夠了。
一般情況下,都是各個小方向小班上課。比如中國古代 ...

燈哥讀博么?
作者: C243368949    時間: 2017-6-6 13:45
想問一個問題,跨考歷史學的出來能做什么?當歷史老師嘛?
作者: 雪域寒燈    時間: 2017-6-6 17:59
戰歌世界的盡頭 發表于 2017-6-6 11:01
燈哥讀博么?

不。

作者: C243368949    時間: 2017-6-6 18:43
燈哥求指教
作者: 戰歌世界的盡頭    時間: 2017-6-7 20:20
雪域寒燈 發表于 2017-6-6 17:59
不。

燈哥,歷史學研究生能找啥兼職,想自己過活
作者: 雪域寒燈    時間: 2017-6-7 21:46
戰歌世界的盡頭 發表于 2017-6-7 20:20
燈哥,歷史學研究生能找啥兼職,想自己過活

家教。。助管、助教。。肯定有很多活兒的,別擔心。
作者: 雪域寒燈    時間: 2017-6-7 21:48
C243368949 發表于 2017-6-6 18:43
燈哥求指教

你在這里發求指教,我是看不到的。。。有啥問題啊?
作者: C243368949    時間: 2017-6-7 22:15
雪域寒燈 發表于 2017-6-7 21:48
你在這里發求指教,我是看不到的。。。有啥問題啊?

燈哥是本科也是歷史嘛?想請問一下華師歷史畢業可以留在上海中小學這邊當老師嘛?
作者: 雪域寒燈    時間: 2017-6-7 22:51
C243368949 發表于 2017-6-7 22:15
燈哥是本科也是歷史嘛?想請問一下華師歷史畢業可以留在上海中小學這邊當老師嘛? ...

當然可以,有教師資格證就行。
作者: 霍亨斯陶芬    時間: 2017-6-8 07:15
明鑒居士1 發表于 2017-5-24 20:49
看自己是真的想做學術(碩士三年做一些成果)還是純粹的混一個學位。

看你是你跨考,應該是很喜歡歷史的, ...

評價中肯不知道為什么無人問津?
作者: C243368949    時間: 2017-6-8 17:29
雪域寒燈 發表于 2017-6-7 22:51
當然可以,有教師資格證就行。

燈哥研究的是世界史部分還是中國史?
作者: 雪域寒燈    時間: 2017-6-8 19:29
C243368949 發表于 2017-6-8 17:29
燈哥研究的是世界史部分還是中國史?

中國古代史。
作者: C243368949    時間: 2017-6-8 20:53
雪域寒燈 發表于 2017-6-8 19:29
中國古代史。

燈哥,看到很多人說背誦名詞解釋的問題,有兩個問題想要討教 第一:名詞解釋中的名詞是否詞數固定?第二:如何利用教材的問題?網購的北師大九本教材,基本上一天一本已經看了一半,但是感覺書上內容太過繁雜,啰嗦,是否應該配套長孫,范無聊等資料來看,只把課本作為一個補充?
作者: 雪域寒燈    時間: 2017-6-9 19:15
C243368949 發表于 2017-6-8 20:53
燈哥,看到很多人說背誦名詞解釋的問題,有兩個問題想要討教 第一:名詞解釋中的名詞是否詞數固定?第二: ...

一天一本。。。你是怎么做到的?跟我說說。。
名詞數量固定??不懂你的意思。。長孫博名詞解釋還是不全的,如果要全面的名詞解釋。
就得估計上5000以上了。

作者: C243368949    時間: 2017-6-9 20:55
雪域寒燈 發表于 2017-6-9 19:15
一天一本。。。你是怎么做到的?跟我說說。。
名詞數量固定??不懂你的意思。。長孫博名詞解釋還是不全 ...

早上五點多起來 七點之前看書看到晚上十點,中午休息二十分鐘,差不多吧,一本也就三百多頁的樣子
作者: 雪域寒燈    時間: 2017-6-10 16:32
C243368949 發表于 2017-6-9 20:55
早上五點多起來 七點之前看書看到晚上十點,中午休息二十分鐘,差不多吧,一本也就三百多頁的樣子 ...

太快了,不好。精讀,第一遍。
作者: C243368949    時間: 2017-6-11 12:35
雪域寒燈 發表于 2017-6-10 16:32
太快了,不好。精讀,第一遍。

好的,謝謝燈哥
作者: 青春兵荒馬亂    時間: 2017-6-26 15:08
就看你要什么樣的生活了,可以很輕松,也可以很辛苦!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