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論壇
標題: 2017MPAcc初復(fù)試經(jīng)驗帖 [打印本頁]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3 10:35
標題: 2017MPAcc初復(fù)試經(jīng)驗帖
終于擬錄取啦,發(fā)個帖回饋論壇,希望能給學弟學妹們一點經(jīng)驗。不過介于樓主跨專業(yè)而且復(fù)試成績不好,所以帖子會著重講下自己擇校和初試的部分,復(fù)試的部分大家可以去參考其他學姐學長的(才不說已經(jīng)記不清復(fù)試題目了)
樓主先介紹一下自己的情況,本科華政金融學,我是16年畢業(yè)的,不過是畢業(yè)之后決定考研的,不是二戰(zhàn),所以表問我該不該二戰(zhàn)啦~
正文開始!
一、 為啥選擇MPAcc?
樓主本科金融學,但是學得不好,大學學過會計基礎(chǔ)和財務(wù)管理的課程,覺得還挺喜歡的,加上算是臨時決定考研,出于對復(fù)習時間的考慮,就選擇了會計專碩。其實大家都懂的,MPAcc不考高數(shù)考管綜,不考英一考英二,初試的難度確實是低于學碩的,但這不代表比學碩好考啊!決定之前一定要三思,決定之后就擼起袖子加油干,別想太多~
二、 擇校
如果有明確的目標(在我看來是非這所大學不讀叫目標明確且執(zhí)著)的同學,可以跳過不看。如果和我一樣,想考研,也有一丟丟名校情結(jié),又怕變炮灰的同學呢,可以先去相關(guān)網(wǎng)站查看一下各個學校的專業(yè)簡介,往年分數(shù)線(建議除去17年的分數(shù)線哈哈),官方招生簡章。我當時看的是一個數(shù)據(jù)庫網(wǎng)站http://yuanxiao.mpacc.cc/,不過這類網(wǎng)站有很多,大家自行選擇。學校的官網(wǎng)和公眾號都是可以獲取信息的渠道,大家也可以多多關(guān)注一下。劃重點!不要過分依賴模擬考!樓主兩次某知名機構(gòu)的擇校聯(lián)考都考了190+,當時的心情是崩潰的,不過后來想想人家是公益性的,就不要要求太多了。還有一個關(guān)于對本科非211,985歧視的問題,我個人覺得是想太多,這個世界沒有絕對公平的事,考研已經(jīng)是相對公平的競爭手段了。
三、 初試備考經(jīng)驗
先報下分數(shù)258=171+87(這個分數(shù)大家看看就好哈,我當時看到成績也是下巴都掉下來,然后上論壇一看眼淚又掉下來哈哈哈)
個人覺得mpacc考試中英語和初數(shù)是和以往的學習基礎(chǔ)掛鉤的,邏輯、有效性分析、論說文基本都是從頭學起。樓主浙江人,高中是理科生,初等數(shù)學感覺比高考簡單多了,所以大家踏踏實實看就行了,根本不用怕。英語應(yīng)試的話應(yīng)該算中上水平(六級577),但其實是大二上就考完了,所以真正開始考研的時候水平已經(jīng)下降了不少。
英語:
l 用書:《戀練有詞》、英一英二真題張劍版,《丁曉鐘英美外刊超精讀》、《王江濤英語二滿分寫作》
l 經(jīng)驗:
最開始看的是外刊精讀,因為覺得真題寶貴,模擬題又不想做,就買了這本找找閱讀的感覺。我是按照書本里的方法看的,看三遍:第一遍,快速過一遍,看看這篇文章是講什么的,第二遍看看文章的結(jié)構(gòu),了解每一段的作用,比如說是現(xiàn)象闡述呢,還是原因說明呢,還是舉例驗證呢。第三遍,翻譯,不要查字典,爭取把大致的意思翻出來,有些專業(yè)或者生僻的詞匯想辦法用自己的話翻譯出來。
單詞看的是《戀練有詞》,搭配朱偉老師的網(wǎng)課,每天一個unit,有時間的多背幾個來回,沒時間的重點看高頻詞匯部分。
閱讀做了真題之后看的是唐遲的真題課,后來看不進書就把他的閱讀技巧知識點課程看了一遍,翻譯方法同上看的是唐靜,作文同上看的是王江濤。
其實我看的書真的不多,甚至外刊精讀和英一真題都沒看完,大家有時間就多復(fù)習幾遍真題,沒時間也不要慌!
邏輯:
此處表白饒思中老師,筆芯~
l 用書:《邏輯精點》、歷年真題、《邏輯千題》
l 經(jīng)驗:
邏輯剛開始是一臉懵逼的,看了網(wǎng)課之后覺得好好玩哈哈哈。最喜歡的是真假話,最害怕一一對應(yīng)。具體的知識點我都記不太全了(樓主典型大考過后傻三年),關(guān)于書本的選擇真的見仁見智,一般照著論壇上那看過的買就行了,不要貪多,有時間多把真題總結(jié)總結(jié),把自己總錯的題型總結(jié)總結(jié),此處表白大熊老師的公眾號,有專門的題型總結(jié),刷手機也可以看。
論證有效性分析&論說文:
此處大寫加粗地表白王誠老師,我現(xiàn)在還在關(guān)注他的公眾號哈哈~
l 用書:王誠老師的書!
l 經(jīng)驗:王誠老師的網(wǎng)課!
樓主是很晚很晚才開始真正動筆寫大小作文的,你問我有多晚,我問你十一月晚不晚(? _ ?) ,負面經(jīng)驗啊??!大家早點準備?。。傞_始都會覺得難以下筆,所以可以多看看優(yōu)秀的范文,不是模板文!論效的話可以先找出錯誤的點,看看能不能找對,然后慢慢動筆,練出自己的一套模板。也有人說王誠老師的境界太高,不適合應(yīng)試,那我也推薦一下田原老師的公眾號,素材很全,分類很細致,主要是每篇素材都有語音講解,發(fā)音很標準,南方妹子對北方兒化音有種深深的迷戀。
數(shù)學:
l 用書:《數(shù)學分冊》、《數(shù)學高分指南》、真題
l 經(jīng)驗:
首先說下我用的書,我只想說第一本不用買了,看完沒什么提高,不過可以用做回憶高中知識點。第二本是陳劍的,書本配套有視頻,非常良心,但是真的很多很多,如果想要看完一定要趁早!另外也看了老呂的母題視頻,題型的分類做的很不錯,大家可以買母題800練,據(jù)說還是不錯的。
初試小總結(jié):
最重要的當然是真題啦!真題可以做好幾遍的,但是第一遍最好是在所有知識點看完之后計時做,看下自己時間來不來得及,然后適當調(diào)整,主要是管綜,時間真的很緊張的!答題我是按著邏輯-數(shù)學-論效-論說文的順序的,之前有帖子分享過做題順序的建議,大家自行搜索。
一早起來寫了好多餓了(ˉ﹃ˉ),復(fù)試的部分之后補~
有問題直接問,能回答的都會盡力回答~
不過不加wechat哈,樓主94中老年人,不習慣加網(wǎng)友哈哈大家見諒~
-
3158d2ef76094b36c777c7e5aacc7cd98f109dc2.jpg
(0 Bytes, 下載次數(shù): 128)
下載附件
2017-4-3 10:31 上傳
233
作者: 豬倪 時間: 2017-4-3 12:24
師姐,感覺考cc成為炮灰的可能性很大,有種把命運壓在運氣上的感覺,就算你初試過了,復(fù)試被刷的可能性也好大,有不少高分被刷的,好可怕[面條淚]。我2月份就開始準備的,現(xiàn)在對管綜漸漸上手,但是心里一直好沒底,本科稅務(wù),感覺稅務(wù)好考點,問題是數(shù)學三,基本忘了,欲哭無淚啊[面條淚],請問您有什么看法嗎?謝謝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3 14:27
豬倪 發(fā)表于 2017-4-3 12:24
師姐,感覺考cc成為炮灰的可能性很大,有種把命運壓在運氣上的感覺,就算你初試過了,復(fù)試被刷的可能性也好 ...
我個人覺得你現(xiàn)在開始準備數(shù)三,一直堅持到暑假看看效果如何,如果覺得學得不好到時轉(zhuǎn)cc其實也是來得及的,英語的話一二也沒有差很多,你就按照英一的要求去準備。還有復(fù)試不想被刷一定要趁早準備,其實初試考完就可以開始了,準備地足夠好就跟運氣沒什么關(guān)系了。
作者: 豬倪 時間: 2017-4-3 16:50
嗯嗯說得對,正是這樣想。謝謝師姐[親嘴]
作者: K一樣 時間: 2017-4-3 23:11
幫助很大 謝謝學姐[嘿嘿][嘿嘿][嘿嘿]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3 23:12
K一樣 發(fā)表于 2017-4-3 23:11
幫助很大 謝謝學姐[嘿嘿][嘿嘿][嘿嘿]
不客氣[害羞]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3 23:12
豬倪 發(fā)表于 2017-4-3 16:50
嗯嗯說得對,正是這樣想。謝謝師姐[親嘴]
不客氣!
作者: 咖啦啦 時間: 2017-4-4 02:51
師姐,有復(fù)試經(jīng)驗嗎!~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07:46
咖啦啦 發(fā)表于 2017-4-4 02:51
師姐,有復(fù)試經(jīng)驗嗎!~
在寫啦[媚眼]
作者: 索鏟鏟 時間: 2017-4-4 08:23
請問學姐如果自我感覺數(shù)學基礎(chǔ)一般的有必要在高分指南之前做數(shù)學分冊或者精點呢?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08:50
復(fù)試經(jīng)驗:
說到這,樓主真的想擦淚[面條淚],千言萬語只想說一句,早點開始復(fù)試復(fù)習。去年初試考完之后,樓主沒有對答案(膽小),在家休息了一陣,出于閑不住的性子還去找了一份工作,慢悠悠地看了會計基礎(chǔ),一直到出成績,看到了排名,才開始買復(fù)試用書,對于跨專業(yè)的我來說時間真的很緊張,因為書很厚,知識點很多。此處感謝一下賣書給我的小仙女,很耐心地跟我講了很多她從暨大學姐那得來的復(fù)試經(jīng)驗,總結(jié)下來一句話?復(fù)習要全面,注重基礎(chǔ),不要耗在難題上。
關(guān)于報道體檢?
早點去!早點去!早點去!
樓主當時很天真,報道當天去的暨大,還想著上午報道體檢完可以回去繼續(xù)復(fù)習了。Too naive! 體檢的人真的超級多,節(jié)假日景點排隊那種多,我已經(jīng)算很很很很幸運了,從上午九點開始到下午三點半完成了所有體檢項目。但是體檢時碰到的同學有斷斷續(xù)續(xù)耗了兩三天還沒好的,給學弟學妹們的建議最好是一整天就想著把體檢這事完成了。最好先報道再去心理測試再體檢,心理測試就是機考,總共399道題,聽起來很多,一般不到二十分鐘能做完的,憋怕!
關(guān)于復(fù)試筆試?
用書:跟往年一樣
《企業(yè)財務(wù)管理》暨大版
《中級財務(wù)管理》人大版
這一塊樓主真的都不好意思寫了,因為成績又不好連題都記不清了。今年題目你們刷刷論壇都能找到的。但我只想說一點:我在論壇看過的往年的大題的重點都沒有考,是的,都沒有。樓主最后時間來不及,就認真看了經(jīng)驗帖里的重點章節(jié),真的想哭。所以早點復(fù)習??!不要臨時抱佛腳!選擇題,判斷題,簡答題,分錄題,計算題,那么多題考到的知識點是很全面的,難度不大,但是如果你沒看過,公式?jīng)]記過肯定是答不出來的??傊褪窃琰c看!膽大的同學最好初試結(jié)束就對答案,只要不是完全沒希望那種,休息個一周就可以開始復(fù)習了,效率不高也不怕,成績出來再抓緊時間。
關(guān)于政治筆試?
眾所周知,今年是第一次加試政治,我們是考前一周才知道復(fù)習范圍(關(guān)注暨南大學mpacc公眾號),所以沒什么復(fù)習經(jīng)驗,背都來不及,樓主真的是拼了命寫啊,答題紙一面寫一道題,雖然不知道具體考了幾分,感覺應(yīng)該沒有很差吧。
關(guān)于復(fù)試面試?
首先,不用自我介紹,中英都不用。
先說下題型:
英語面試一般是英語專業(yè)詞匯翻譯,三個左右,比如內(nèi)含報酬率,資本成本,變動成本,權(quán)責發(fā)生制,資產(chǎn)負債表。注意是老師讀英文你說中文,語速很快,你沒聽清可以請老師再說一遍。也有同學被問到了英語的專業(yè)問題,financial accounting和management accounting的區(qū)別,也是要求英語回答啊!這個真的看運氣了。用書的話就是暨大出版的會計英語。
專業(yè)面試形式跟往年一樣,會計,財管,審計里選一科抽一道題。重題率很高大家不用怕。今年有非貨幣性資產(chǎn)交換,債務(wù)重組,記不起來了。。。因為這兩個出現(xiàn)頻率是最高的??偣灿形鍌€老師,正對你的是主考官,都挺和藹的,總之樓主面試的時候大家都用一種關(guān)愛的眼神看著我哈哈哈,樓主面試的時候自我感覺還很好,總之別緊張,老師不會刁難你,實在不會就說不會。樓主被問到有沒有關(guān)注最近會計準則有什么變化,一臉懵逼說沒有,老師又說你高級財務(wù)沒學過嗎?我說沒有,我跨專業(yè)的。邊上有位老師還說人家跨專業(yè)呢你這問題太難了,我的天我當時差點感動哭,然后老師就問了我金融資產(chǎn)。看到?jīng)]有,總能讓你答出來的,只要你別自己嚇自己。
好像寫得差不多啦~
希望能幫到大家。
就醬?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08:56
索鏟鏟 發(fā)表于 2017-4-4 08:23
請問學姐如果自我感覺數(shù)學基礎(chǔ)一般的有必要在高分指南之前做數(shù)學分冊或者精點呢? ...
我個人感覺分冊真的幫助不大,精點沒用過不好評價。但基本每本書都會把大綱知識點整理出來的,只是復(fù)習知識點不用太糾結(jié)書的好壞,你可以搜搜weibo的用書推薦,有些博主看過很多書,可以參考他們的建議。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08:58
復(fù)試經(jīng)驗在評論里啦~有需要的看起來!
作者: 索鏟鏟 時間: 2017-4-4 09:56
好滴,謝謝學姐啦!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09:58
索鏟鏟 發(fā)表于 2017-4-4 09:56
好滴,謝謝學姐啦!
不客氣~
作者: 溫簡宛 時間: 2017-4-4 11:19
感謝學姐分享[害羞]
作者: 南南南南南風天 時間: 2017-4-4 14:58
終于看到學姐的經(jīng)驗帖啦!請問學姐復(fù)試是看指定用書 還有其他資料嗎?視頻有木有推薦的機構(gòu)哈?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15:33
溫簡宛 發(fā)表于 2017-4-4 11:19
感謝學姐分享[害羞]
不客氣[調(diào)皮]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15:34
南南南南南風天 發(fā)表于 2017-4-4 14:58
終于看到學姐的經(jīng)驗帖啦!請問學姐復(fù)試是看指定用書 還有其他資料嗎?視頻有木有推薦的機構(gòu)哈? ...
復(fù)試就看了指定用書,視頻的話有自己找一些中財和財管的網(wǎng)課,不是機構(gòu)的,我看的就是東財上課的視頻哈哈哈。
作者: 南南南南南風天 時間: 2017-4-4 15:37
那老師有木有問原來專業(yè)的問題?比如你是金融的 就問了金融相關(guān)的問題哈?還問了為什么要跨專業(yè)這類問題嗎?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15:39
南南南南南風天 發(fā)表于 2017-4-4 15:37
那老師有木有問原來專業(yè)的問題?比如你是金融的 就問了金融相關(guān)的問題哈?還問了為什么要跨專業(yè)這類問題嗎 ...
我說我是金融的,他就問了我金融資產(chǎn),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哈哈哈。沒有問為什么跨專業(yè),反而跟我說金融不算跨專業(yè)了。[嘿嘿]
作者: 南南南南南風天 時間: 2017-4-4 15:44
哇 老師還nice啊!那請問復(fù)試難不難 對于跨考生來說……是不是范圍很大呃?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16:05
南南南南南風天 發(fā)表于 2017-4-4 15:44
哇 老師還nice啊!那請問復(fù)試難不難 對于跨考生來說……是不是范圍很大呃? ...
難度不大,但是對我來說范圍挺大的[面條淚]我沒來得及看完一本書
作者: 路徑716 時間: 2017-4-4 16:42
想問問學姐復(fù)試要考政治么?想考Maud
作者: 南南南南南風天 時間: 2017-4-4 16:58
哇 這樣啊 學姐 再請問一下本科沒發(fā)表什么論文也沒得什么重要獎項會不會扣分很嚴重啊?你考了會計初級證嗎?感覺會計專業(yè)的都考了 我們跨考的木有考這個誒
作者: 路徑716 時間: 2017-4-4 17:09
再問一下學姐,我們英語若要買黃皮書應(yīng)該買那哪個版本呢(有什么題型版什么的)
作者: 鹿門歌 時間: 2017-4-4 19:35
你好棒!!!能*嗎?[害羞]想了解一下暨大的情況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19:47
路徑716 發(fā)表于 2017-4-4 16:42
想問問學姐復(fù)試要考政治么?想考Maud
啊啊啊你們是不是都沒認真看我的帖子啊氣哭!要考的?。〗衲觊_始考了,估計明年也得考。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19:47
路徑716 發(fā)表于 2017-4-4 16:42
想問問學姐復(fù)試要考政治么?想考Maud
啊啊啊你們是不是都沒認真看我的帖子啊氣哭!要考的??!今年開始考了,估計明年也得考。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19:48
路徑716 發(fā)表于 2017-4-4 16:42
想問問學姐復(fù)試要考政治么?想考Maud
氣的我手機都卡了發(fā)了兩次哈哈哈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19:49
南南南南南風天 發(fā)表于 2017-4-4 16:58
哇 這樣啊 學姐 再請問一下本科沒發(fā)表什么論文也沒得什么重要獎項會不會扣分很嚴重?。磕憧剂藭嫵跫壸C嗎 ...
不會不會不會!我什么證都沒考,全程也沒問到這個。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19:50
鹿門歌 發(fā)表于 2017-4-4 19:35
你好棒?。?!能加你微信嗎?[害羞]想了解一下暨大的情況
又一個不認真看帖子的我要哭了[面條淚]不加微信啊,有啥問題這里問吧!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20:06
路徑716 發(fā)表于 2017-4-4 17:09
再問一下學姐,我們英語若要買黃皮書應(yīng)該買那哪個版本呢(有什么題型版什么的) ...
我買的這個,不分題型的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20:07
路徑716 發(fā)表于 2017-4-4 17:09
再問一下學姐,我們英語若要買黃皮書應(yīng)該買那哪個版本呢(有什么題型版什么的) ...
圖發(fā)不出來,就是試卷型的有詳解,不分題型
作者: 鹿門歌 時間: 2017-4-4 21:06
哈哈
作者: 南南南南南風天 時間: 2017-4-4 21:13
好滴 謝謝學姐 給學姐比心
作者: 南南南南南風天 時間: 2017-4-4 21:23
方便問一下學姐本科是985211嗎?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4 22:26
南南南南南風天 發(fā)表于 2017-4-4 21:23
方便問一下學姐本科是985211嗎?
帖子里寫了啊[面條淚]我是華政的,不是985,211
作者: 踏馬行者 時間: 2017-4-5 22:04
學姐我想問一下那個外刊超精讀是在哪兒買的呀?當當上面只有真題超精解……[額..]
作者: 南南南南南風天 時間: 2017-4-6 11:21
學姐 請問一下需要用英語回答專業(yè)問題嗎?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6 12:16
南南南南南風天 發(fā)表于 2017-4-6 11:21
學姐 請問一下需要用英語回答專業(yè)問題嗎?
有些用有些不用看運氣[齜牙笑]
作者: 南南南南南風天 時間: 2017-4-6 19:01
那英語答題有模板答案嗎?還是自己即時想?感覺用英語答好可怕hhhh對了學姐 請問一下暨大應(yīng)該不用過了初試就提前找導(dǎo)師吧?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6 22:22
南南南南南風天 發(fā)表于 2017-4-6 19:01
那英語答題有模板答案嗎?還是自己即時想?感覺用英語答好可怕hhhh對了學姐 請問一下暨大應(yīng)該不用過了初試 ...
當然沒有啊我們都是當場才知道會考這種題,第二個問題也是沒有
作者: 熾熾小魔 時間: 2017-4-7 12:31
學姐,求分享朱偉老師和饒思中老師網(wǎng)課[害羞][害羞]
作者: 踏馬行者 時間: 2017-4-7 16:21
學姐,復(fù)試專業(yè)課的參考書都是幾年前出版的了啊,很多準則都變了呀,難道還用那個參考書嗎?
作者: 愛學習的娃子 時間: 2017-4-7 19:59
踏馬行者 發(fā)表于 2017-4-7 16:21
學姐,復(fù)試專業(yè)課的參考書都是幾年前出版的了啊,很多準則都變了呀,難道還用那個參考書嗎? ...
同學,你需要復(fù)試教材么?
作者: 魏寶寶 時間: 2017-4-8 14:00
學姐,你好~我是跨專業(yè)的,之前考了快從,有一點會計基礎(chǔ),現(xiàn)在看中級財務(wù)管理、中級會計管理覺得挺多名詞挺陌生的,需不需要從初級開始看起?
作者: wossmile4 時間: 2017-4-8 16:11
師姐你好!我也是今年想考暨大的學生。會計專碩很容易成為炮灰呀~有點害怕。想請問師姐是什么時候開始備考的,最后的寫作是自己估分嗎?師姐有沒有報輔導(dǎo)班呀?還有就是想請問師姐是背水一戰(zhàn)嗎?有沒有在去年這個時候做實習或考證什么的?(不好意思一下子問了這么多問題,因為看到師姐的帖子實在太激動了?。?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路徑716 時間: 2017-4-8 17:30
看到了,以為審計不一樣呢哈哈哈,我上個月底還專門跑去學校里面看了看,宿舍很不錯,恭喜學姐!
作者: 路徑716 時間: 2017-4-8 17:30
可以加你微信么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8 18:49
魏寶寶 發(fā)表于 2017-4-8 14:00
學姐,你好~我是跨專業(yè)的,之前考了快從,有一點會計基礎(chǔ),現(xiàn)在看中級財務(wù)管理、中級會計管理覺得挺多名詞 ...
如果時間來得及就看,來不及就看指定的教材吧,教材里也會解釋專業(yè)名詞的[害羞]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8 18:51
wossmile4 發(fā)表于 2017-4-8 16:11
師姐你好!我也是今年想考暨大的學生。會計專碩很容易成為炮灰呀~有點害怕。想請問師姐是什么時候開始備考 ...
六月份,沒估分,沒報班,去年的這個時候在實習[害羞]至于炮灰這事自己考慮啦~熱門專業(yè)都是這樣的。
作者: 魏寶寶 時間: 2017-4-8 18:51
好的,感謝師姐的指導(dǎo)![嘿嘿][嘿嘿][嘿嘿]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8 18:52
路徑716 發(fā)表于 2017-4-8 17:30
看到了,以為審計不一樣呢哈哈哈,我上個月底還專門跑去學校里面看了看,宿舍很不錯,恭喜學姐! ...
有空調(diào)我就很滿足惹[媚眼]不加WeChat,明年考上了當面加吧哈哈[飛吻]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8 18:53
熾熾小魔 發(fā)表于 2017-4-7 12:31
學姐,求分享朱偉老師和饒思中老師網(wǎng)課[害羞][害羞]
善用微博,我這傳不上來呀(攤手)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8 18:55
踏馬行者 發(fā)表于 2017-4-7 16:21
學姐,復(fù)試專業(yè)課的參考書都是幾年前出版的了啊,很多準則都變了呀,難道還用那個參考書嗎? ...
對呀,你就結(jié)合自己本科的教材看吧~了解一些新的會計準則挺好的,我面試時有問到[欣慰]
作者: 熾熾小魔 時間: 2017-4-10 10:24
嗯嗯,知道了,謝啦[害羞][害羞]
作者: 路徑716 時間: 2017-4-11 20:09
一定會加到的!
作者: 南南南南南風天 時間: 2017-4-12 09:25
學姐 我去暨大公眾號看復(fù)試沒有參考書目啊 請問用什么參考書呢
作者: 路徑716 時間: 2017-4-12 23:36
想問下學姐,第一輪復(fù)習的邏輯有沒有用網(wǎng)課呢?感覺有點繞
作者: 扭曲曲 時間: 2017-4-18 09:51
學姐~你的復(fù)試資料是買的哪家的啊,同為跨考生,跨度超級大,想先從專業(yè)課開始,但抓不住重點,希望學姐能不能指點一二,謝謝學姐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18 18:26
扭曲曲 發(fā)表于 2017-4-18 09:51
學姐~你的復(fù)試資料是買的哪家的啊,同為跨考生,跨度超級大,想先從專業(yè)課開始,但抓不住重點,希望學姐能 ...
我是在論壇看到有人轉(zhuǎn)售的,不過網(wǎng)上也可以買到的,專業(yè)課的重點真的不好說,我就是按著重點看的結(jié)果都沒考到,你就踏踏實實一章一章看就可以了,基本都是看過就可以答出來的難度[害羞]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18 18:26
路徑716 發(fā)表于 2017-4-12 23:36
想問下學姐,第一輪復(fù)習的邏輯有沒有用網(wǎng)課呢?感覺有點繞
有,饒思中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18 18:27
南南南南南風天 發(fā)表于 2017-4-12 09:25
學姐 我去暨大公眾號看復(fù)試沒有參考書目啊 請問用什么參考書呢
帖子里寫了~
作者: 路徑716 時間: 2017-4-18 19:57
作者: 扭曲曲 時間: 2017-4-19 21:58
謝謝樓主~現(xiàn)在每天看財務(wù)管理看到暈,看不下去,還是我應(yīng)該先完全把會計看完再看財務(wù)管理?還是該找點視頻跟著一起看會好點?
作者: 北方的兔兔 時間: 2017-4-20 09:53
求問暨南大學MPAcc聽說是非全日制啊,而且感覺推免的人越來越多了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20 17:16
北方的兔兔 發(fā)表于 2017-4-20 09:53
求問暨南大學MPAcc聽說是非全日制啊,而且感覺推免的人越來越多了
不是。。。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20 17:17
扭曲曲 發(fā)表于 2017-4-19 21:58
謝謝樓主~現(xiàn)在每天看財務(wù)管理看到暈,看不下去,還是我應(yīng)該先完全把會計看完再看財務(wù)管理?還是該找點視頻 ...
一起看,我當時是結(jié)合視頻看的
作者: 扭曲曲 時間: 2017-4-22 10:39
好的,蟹蟹
作者: 吃糖的蠟筆小新 時間: 2017-4-24 14:27
hhh 學姐不要氣 我有認真看呀~對啦 各科真題你用的誰噠?尤其是英語二
作者: xhc厲旭 時間: 2017-4-24 14:48
學姐,打擾了。請問學姐是什么時候準備考研的,準備了多長時間呢?學姐說畢業(yè)后才準備考研,請問是6月份開始的嗎?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24 22:01
吃糖的蠟筆小新 發(fā)表于 2017-4-24 14:27
hhh 學姐不要氣 我有認真看呀~對啦 各科真題你用的誰噠?尤其是英語二
張劍黃皮書
作者: hhhh1994jy 時間: 2017-4-24 22:01
xhc厲旭 發(fā)表于 2017-4-24 14:48
學姐,打擾了。請問學姐是什么時候準備考研的,準備了多長時間呢?學姐說畢業(yè)后才準備考研,請問是6月份開 ...
六月份開始的
作者: xhc厲旭 時間: 2017-4-25 07:47
謝謝!非常感謝!
作者: 南瓜boy 時間: 2017-5-4 23:59
樓主,你跨專業(yè)的一個月怎么考過專業(yè)課筆試的,求傳授[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huyuyao95 時間: 2017-5-12 20:21
學姐,看你介紹說你是大四畢業(yè)之后才開始考研的,想請問一下你是邊工作邊考研還是脫產(chǎn)考研?我今年也是大四的,糾結(jié)要不要要不要找工作……
作者: Chichiko 時間: 2017-5-14 16:43
請問學姐數(shù)學有看網(wǎng)課嗎 比如陳劍高分指南配套的視頻~ 不知道是不是邊看書邊配合視頻看好還是先看書 因為視頻挺耗時的
作者: dandelionsherry 時間: 2017-5-17 08:42
huyuyao95 發(fā)表于 2017-5-12 20:21
學姐,看你介紹說你是大四畢業(yè)之后才開始考研的,想請問一下你是邊工作邊考研還是脫產(chǎn)考研?我今年也是大四 ...
同學我也是應(yīng)屆,*可以嗎
作者: 嘻嘻嘻嘻66 時間: 2017-5-21 22:04
學姐英二可以做英語一的題嗎?六級還沒過的孩子求英語輔導(dǎo)啊
作者: 結(jié)棍少女 時間: 2017-12-28 22:07
學姐還在嗎?現(xiàn)在準備復(fù)試呢,感覺學姐好可愛哈哈哈哈跟我性格一樣一樣兒der~冒個泡
作者: 挪威的小王子 時間: 2017-12-29 16:01
請問復(fù)試筆試只有專業(yè)課嗎?財管的書有人說是中級財務(wù)管理 這個沒影響嗎?望解答 熱謝[嘿嘿]
作者: 夏抹陌 時間: 2018-1-10 14:35
謝謝學姐的分享~^ω^
作者: liao狒狒 時間: 2018-1-13 15:45
你好,學姐,我想問一下,暨大不是按國家線么?為什么還要兩百多才能進入復(fù)試
作者: 二冉 時間: 2018-1-13 21:15
學姐學姐,想問問暨南大學的復(fù)試的復(fù)習資料是什么[害羞][害羞]
作者: XWeixian 時間: 2018-3-30 22:32
企業(yè)財務(wù)管理和人大的財務(wù)管理內(nèi)容差別大嗎 能直接用財務(wù)管理復(fù)習嗎
作者: 晨州夕子 時間: 2018-3-30 23:26
跨專業(yè)考生該怎么準備?是不是準備初試的時候就開始看復(fù)試的書?
作者: 小七最棒 時間: 2018-4-2 12:38
我也是本科學的金融,想考cc,現(xiàn)在開始準備了,
作者: MT37 時間: 2018-5-24 19:54
請問二本的孩子想要報考 會有希望嗎 復(fù)試面試會不會有歧視啊[面條淚]
作者: ohsh 時間: 2018-5-24 21:16
師姐好。我現(xiàn)在已經(jīng)看到數(shù)學分冊第十章了然后再看很多經(jīng)驗貼說數(shù)學分冊沒什么用,請問我是繼續(xù)看下去還是開始看高分指南呢?望回答,謝謝師姐嘻嘻!
作者: ClocksyZ 時間: 2018-7-27 13:44
17年復(fù)試上線率840個上了700多個 學姐是怎么血拼出來的好可怕
作者: 明明如月79 時間: 2019-1-1 15:15
復(fù)試要做往年的真題嗎?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