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7華師信息光電子科技學院調劑經驗復試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3-29 08:52
標題: 2017華師信息光電子科技學院調劑經驗復試經驗
先說下復試流程:
21日周二下午報到
22日周三上午筆試
23日周四上午面試
24日周五下午體檢

        24日完成最后的體檢,準備回去了。直接上干貨再說。

        筆試為光電及材料綜合,光、電、材料各十道題,隨便做,取最高分的十道算。我選電子的,考模電數電。全是簡答題設計題,沒有計算題。
        第一道是講下施密特觸發器原理,并利用它設計一個實用電路。后面的題還有(順序忘了):用你知道的方法設計一個*進制計數器(送分題,居然寫錯了!);說下四選一的原理,并畫出一個簡單的四選一;設計一個放大倍數為100的反相放大電路;講下負反饋對電路的影響;說下靜態工作點的意義;設計一個+5*的直流電源;說下正弦波振蕩電路的原理;講下JK觸發器的原理;還有一道數模轉換,那章我沒看,不會做。只做了九道題,怎么也得湊夠十道啊。。所以我選了光的一道,說下肥皂泡看起來彩色的,明暗相間的原因。

        面試部分,是分組的,現場的老師應該就是你以后研究生的那個組,包括你的導師,還有一些師兄師姐。先自我介紹,最好準備英文,沒有也可以。然后老師問你做過什么東西,如果你沒參加過什么競賽項目也沒關系,你可以講你課上做過的課設,或者畢設,只要你有準備,就可以講得很溜,里面的原理啊,什么的。老師就覺得你的學習能力,或者你的學習態度還是有的。之后老師讓念一段英文然后現場翻譯,這個我翻譯得跟屎一樣,看到那么長的句子,還有陌生的單詞(雖然可以問老師生詞),如果在紙上還能整理一下,但是現場翻真是緊張得。。越不會越緊張,越緊張越不會。。我之前還復習了專業名詞的。。沒啥用,老師想考你對句子結構的掌握。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大部分人都是差不多的哈哈。
        面試完下午很快,兩點左右就公布了成績。飛奔過去現場確認錄取(怕你給跑了哈哈),還好差點就先去出去浪了,一定要等通知,先別急著浪。

        最后講下心得體會吧,作為一個調劑生,調劑真的很苦,熬過了考研初試,還要找調劑,特別是今年爆炸的人數,去哪里都不好調。從成績公布的第二天我就開始找調劑(我們有排名),有時經常找到沒空或沒心情復習復試,因為你都不知道你復習了這些東西,人家會不會讓你去復試,書會不會白看了。作為一個本科雙非(非211 985)的學生,經常被拒絕,畢竟別人之前可能比你更努力過。因為選的是專碩,只能調劑專碩,也是造成難調的原因之一,雖然我初試專碩學碩考的一樣,都是數一英一,但這樣真的好虧,我用數一英一的分數和其他考數二英二的專碩競爭,很虧(數二英二分數普遍比數一英一高很多很多)。調劑太苦了,特別是本科雙非又報專碩的調劑。

        我一志愿報的是華工的電子與通信工程,廣工本來往年這個分數可以保底,但是今年第一批調劑要的都是985 211,是的,廣工今年炸了。調劑的人太多,電通太火爆了,哪個學校都炸。所以調劑只能選冷門的光,聽說就業面會窄一點。我看了往年的名單,至少七八成都是調劑的。
        一年比一年難考了,好學校推免名額只會更多,統考名額只會更少,差學校名額會多,學弟學妹加油。

        考研的建議:報考時如果能力有限,還是別擠熱門學校或熱門專業,而且其實你的方向和你是跟的導師有更大的關系,比如你選了冷門的集成,你的集成電路導師有可能也帶著電子通信的學生搞項目,一樣。現在挺后悔報了這么熱門的。當然如果你學習很強就隨便報。。

        調劑的建議:調劑是信息戰,你可以從出成績就開始發郵件,但意義不大,很多老師會說等線出來再說,但不發你又過意不去,那就發吧。在接近出線前的一兩周時,這時發比較好。考研幫,小木蟲,中國考研網,各學校或學院官網*,我發了不下三四十封。最后考上的導師還是通過師兄師姐推薦一個老師讓我試試看。畢竟,你能看到的信息,別人也能看到,盡量找到師兄師姐了解有沒有導師有調劑名額,最好找自己本科學校考上的師兄師姐,他們很熱心的,但也不能強求人家。發的人不限于導師,研招辦,不符合條件的你也可以試試。學院研招辦和導師聯系方式很多在學院官網里,或者百度。多試,然后別同個院的老師一下發好多個。如果老師給你手機號那更好了,加微信聊,注意禮貌。郵件內容講你的本科出身,考研成績,參加過的項目獲得證書,對老師的研究很感興趣夠了,別太多,記得附上你的簡歷(網上找個模板)。簡歷上可以寫你的畢設啊,經歷啊,興趣愛好,本科成績,聯系方式什么的。

        華工初試824信號與系統經驗:我考了126,也不算太差,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歷年真題和課后題,網上的真題答案好多好多錯誤,被坑了不少,所以打算自己整理。
作者: zmqlight    時間: 2017-3-29 13:41
哥們你是調劑的光學工程嗎?咱這專業就業咋樣,你了解不,正在考慮要不要二戰。。。
作者: 櫻花雪桂不語    時間: 2017-3-30 21:55
樓主厲害了呀!我還正準備調劑華南師范大學電子通信工程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3-30 23:09
zmqlight 發表于 2017-3-29 13:41
哥們你是調劑的光學工程嗎?咱這專業就業咋樣,你了解不,正在考慮要不要二戰。。。 ...

光的就業面窄啊[發呆]可能不太好就業吧,真的基本都是調劑的,我在想這兩年讀了之后要不要考個博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3-30 23:10
櫻花雪桂不語 發表于 2017-3-30 21:55
樓主厲害了呀!我還正準備調劑華南師范大學電子通信工程

電通。。加油啊,電通好熱門,不好調
作者: 櫻花雪桂不語    時間: 2017-3-30 23:10
已被拒,剛剛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3-30 23:11
櫻花雪桂不語 發表于 2017-3-30 23:10
已被拒,剛剛

什么專業?如果是光的,應該好調吧
作者: 櫻花雪桂不語    時間: 2017-3-30 23:37
電子與通信工程
作者: 櫻花雪桂不語    時間: 2017-3-30 23:38
光電成像的這個,不是華南師范大學的熱門專業么?今年調劑火爆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3-31 09:05
櫻花雪桂不語 發表于 2017-3-30 23:37
電子與通信工程

電通不好調
作者: 櫻花雪桂不語    時間: 2017-3-31 09:05
嗯嗯,是的。所以只能現在找其他學校。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3-31 13:42
櫻花雪桂不語 發表于 2017-3-31 09:05
嗯嗯,是的。所以只能現在找其他學校。

加油
作者: 櫻花雪桂不語    時間: 2017-3-31 13:43
,調劑成功的人真幸福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3-31 19:00
櫻花雪桂不語 發表于 2017-3-31 13:43
,調劑成功的人真幸福

雖然調的不咋地,不過有書讀。。[齜牙笑]加油
作者: 櫻花雪桂不語    時間: 2017-3-31 19:02
真心現在不好調劑,調得心累[悲傷]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4-1 10:31
櫻花雪桂不語 發表于 2017-3-31 19:02
真心現在不好調劑,調得心累[悲傷]

等調到哪里了說下[發呆]
作者: 櫻花雪桂不語    時間: 2017-4-1 10:38
嗯嗯,好。到現在都沒收到學校通知[我汗]
作者: Alin愛珂珂    時間: 2017-4-2 02:50
櫻花雪桂不語 發表于 2017-4-1 10:38
嗯嗯,好。到現在都沒收到學校通知[我汗]

我以為現在就剩下我一個人在堅持調劑了~〒_〒同電通  真的在調劑這條路上各種被傷
作者: 櫻花雪桂不語    時間: 2017-4-2 07:57
Alin愛珂珂 發表于 2017-4-2 02:50
我以為現在就剩下我一個人在堅持調劑了~〒_〒同電通  真的在調劑這條路上各種被傷 ...

我依然在調劑,等答復[不看]
作者: Alin愛珂珂    時間: 2017-4-2 10:38
櫻花雪桂不語 發表于 2017-4-2 07:57
我依然在調劑,等答復[不看]

*
作者: W順生    時間: 2017-4-2 13:10
信號與系統怎么學啊,求經驗,本科也是雙非
作者: Alin愛珂珂    時間: 2017-4-2 13:41
同是電通  光基本都是調劑生嗎   我填了華南光的調劑  然后很慢沒通知
作者: Alin愛珂珂    時間: 2017-4-2 13:44
錯了  *
作者: Alin愛珂珂    時間: 2017-4-2 13:45
櫻花雪桂不語 發表于 2017-3-31 13:43
,調劑成功的人真幸福

錯了  *
作者: 眉清目秀mj    時間: 2017-4-2 15:46
哥們。能*?四月五號調劑復試求救!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4-4 18:03
眉清目秀mj 發表于 *
哥們。能*嗎?四月五號調劑復試求救!

哈哈我怎么幫你
作者: 櫻花雪桂不語    時間: 2017-4-7 09:26
Alin愛珂珂 發表于 2017-4-2 13:45
錯了  *

我剛加了你微信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4-7 16:22
[*uote]W順生 發表于 *
信號與系統怎么學啊,求經驗,本科也是雙非[/*uote]

*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4-7 16:23
Alin愛珂珂 發表于 2017-4-2 10:38
*

加油啊[發呆]太不容易了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4-7 16:26
想了解華工信號與系統的復習經驗和一些資料可以*
作者: 木王柯珂    時間: 2017-4-9 11:4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木王柯珂    時間: 2017-4-9 11:4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櫻花雪桂不語    時間: 2017-4-9 12:30
木王柯珂 發表于 2017-4-9 11:42
調劑成功了嗎

沒有調劑成功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5-21 12:26
*
作者: 鄧帆    時間: 2017-6-12 17:12
櫻花雪桂不語 發表于 2017-4-9 12:30
沒有調劑成功

我也沒 二戰吧[害羞]
作者: 想不起啥名字啊    時間: 2017-6-13 19:47
學長有819資料嗎[面條淚]18考生
作者: 蔡志強1    時間: 2017-6-22 13:34
樓主能加好友嗎
作者: HPJ冰楓    時間: 2017-7-15 19:47
請問樓主華師的電通專業實力怎么樣?就業好嗎,項目多嗎
作者: HPJ冰楓    時間: 2017-7-15 19:47
請問樓主華師的電通專業實力怎么樣?就業好嗎,項目多嗎
作者: HPJ冰楓    時間: 2017-7-15 19:50
請問樓主華師的電通專業實力怎么樣?就業好嗎,項目多嗎
作者: HPJ冰楓    時間: 2017-7-15 19:50
請問樓主華師的電通專業實力怎么樣?就業好嗎,項目多嗎
作者: HPJ冰楓    時間: 2017-7-15 19:50
請問樓主華師的電通專業實力怎么樣?就業好嗎,項目多嗎
作者: mymKKK    時間: 2017-7-16 10:12
學長,一志愿的和調劑的一塊兒面試,不分嗎?[嘿嘿]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12-10 21:38
HPJ冰楓 發表于 2017-7-15 19:50
請問樓主華師的電通專業實力怎么樣?就業好嗎,項目多嗎

電通是物理與電信學院的,不清楚哈哈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12-10 21:40
mymKKK 發表于 2017-7-16 10:12
學長,一志愿的和調劑的一塊兒面試,不分嗎?[嘿嘿]

加油啊,調劑個屁,爭取一志愿!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7-12-10 21:40
mymKKK 發表于 2017-7-16 10:12
學長,一志愿的和調劑的一塊兒面試,不分嗎?[嘿嘿]

加油啊,調劑個屁,爭取一志愿!
作者: liweiconggood    時間: 2018-2-11 14:38
櫻花雪桂不語 發表于 2017-4-7 09:26
我剛加了你微信

學姐,這個電通是不好調劑嗎?要求本科是985和211才行?
作者: 權肖肖    時間: 2018-2-16 13:13
如果不方便,我想問一下,調劑到光電子研究所,復試內容的光的參考書是什么(郁道銀的那一本行嗎),還有考試內容和招生簡章上面給的考試大綱一樣嗎?希望你能跟我說一下,非常感謝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8-2-16 22:05
權肖肖 發表于 2018-2-16 13:13
如果不方便,我想問一下,調劑到光電子研究所,復試內容的光的參考書是什么(郁道銀的那一本行嗎),還有考 ...

不好意思哈,我對光的不太了解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8-2-16 22:07
liweiconggood 發表于 2018-2-11 14:38
學姐,這個電通是不好調劑嗎?要求本科是985和211才行?

好像是因為太熱門,名額留給本校的多一些
作者: 權肖肖    時間: 2018-2-17 12:18
*可不可以同意一下,不會事太多的,主要是想了解調劑過程
作者: 權肖肖    時間: 2018-2-20 20:12
能請你幫忙問一下,華南先進光電子研究所復試科目是什么嗎?我在官網上看了一下搞不懂到底考那一本,我這些天都看錯書了嗎?要哭死了,謝謝啦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8-2-23 11:17
權肖肖 發表于 2018-2-20 20:12
能請你幫忙問一下,華南先進光電子研究所復試科目是什么嗎?我在官網上看了一下搞不懂到底考那一本,我這些 ...

不好意思
作者: 一寸菇    時間: 2018-3-11 10:22
請問我初試考的是模電,復試還可以做模電這一塊么,因為看到好多學校明確復試科目不得與初試科目相同
作者: 一寸菇    時間: 2018-3-13 09:33
你好,請問復試題目的30題都沒有計算題么?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8-3-14 13:55
一寸菇 發表于 2018-3-13 09:33
你好,請問復試題目的30題都沒有計算題么?

沒有計算題,不知道可不可以一樣,問問研招辦看看
作者: 一寸菇    時間: 2018-3-14 14:30
謝謝回復啦
作者: 砰然幸動    時間: 2018-3-20 10:15
請問,你現在是華師研一的嗎?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8-3-21 09:02
砰然幸動 發表于 2018-3-20 10:15
請問,你現在是華師研一的嗎?

是::)
作者: fffmj123    時間: 2019-2-23 17:05
師兄你好,請問考光電和材料綜合的參考書目是學校官網發布的參考書目上的七本書都要看嗎?能不能推薦一下你用的參考書呀?
作者: Mythbusters    時間: 2019-3-13 09:08
fffmj123 發表于 2019-2-23 17:05
師兄你好,請問考光電和材料綜合的參考書目是學校官網發布的參考書目上的七本書都要看嗎?能不能推薦一下你 ...

我只對電子的比較了解,沒學過光的,考的都是簡答題,沒有計算,還是比較簡單的,重點是面試,筆試其實只是個形式。電子的話,模電數電兩本綠皮書足矣。
作者: 一個人滴世界0    時間: 2019-6-23 21:36
如果是第一志愿直接報考,錄取的幾率大嘛?聽說華南師范大學光學工程喜歡調劑的
作者: 卡通005    時間: 2019-7-23 21:43
一個人滴世界0 發表于 2019-6-23 21:36
如果是第一志愿直接報考,錄取的幾率大嘛?聽說華南師范大學光學工程喜歡調劑的 ...

從哪里聽來的[我汗]
作者: shaier21    時間: 2019-8-1 11:59
卡通005 發表于 2019-7-23 21:43
從哪里聽來的[我汗]

我聽一學長說的也是,說華南光電子研究院的光學工程喜歡調劑的,第一志愿不好說,這是真的嗎
作者: baslilon88    時間: 2019-8-29 23:49
師兄你好呀,我想問問信息光電子科技學院這個的光學工程能不能走圖像處理方向的。我在專業目錄看沒看到有這個方向。但是在物電的光學的方向里面就有圖像處理方向的。所以想問問進去后能不能做圖像處理方向的研究。或者說有沒有相應的老師帶這個方向的。盼回復~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