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上海交通大學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本科熱動)考研攻略 [打印本頁]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3-28 15:38
標題: 上海交通大學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本科熱動)考研攻略
二戰交大,終于考上。我的初試分數420+  英語75政治70專業課(傳熱學)136數一144  這篇經驗貼,主要是希望鐘情于交大的研友更好地了解熱動考研,也真誠地希望大家一戰成功,少走彎路。我是二本學校的一本專業,可以說考上國內頂尖985加上熱動強校,于我是一項很艱難的挑戰。一戰分數348,主要因為數學失利。當然。對于一戰考生,無論本科好壞,只要有正確的學習策略和持之以恒的決心,都可以如愿以償。
                                   專業課篇
首先關于熱動考研。當然,我知之甚少,僅僅說一下我了解的吧。先說一下難度排行(若有錯誤請見諒并懇請指出),清華--(上海交大,浙大,西交)--(華科,東南大學)--(北科,東北大學,華電,大連理工)。括號內難度差別不大,我只了解這些學校,如果需要方面的信息,我可以咨詢我的研友。對于志愿的選擇,大家可以按專業排名選擇心儀的學校。近年統招情況一定要有所了解,復試線,專業課難度,復試比例。不要用分數一個方面來衡量難度,因為公共課的各地區改卷松緊程度,專業課難度加上每個學校每年都都會有個別高分的考生。不要有畏難情緒,細心收集信息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
第一年16考研的三月份便已報班開始學習數學,每天學校還有課,3--6月份其實并沒有把心思花在考研復習上,但這段時間卻隱隱決定想要報考上交。后來在考研幫認識15考上上交的學長,他很熱心的和我解答志愿選擇方面的困惑。當時我是猶豫是不是要報華科的,但是又想去上海,而上海沒有容易考上的985學校,而我的985情結在作祟。最終學長一句:報華科東大的話,再努努力多考十來分就能去交大浙大了。學長是考工程熱力學的,我想考傳熱,于是毅然在網上買了交大810傳熱學資料(事實證明網上的資料很坑)。
7月份最熱是時候也是考研如火如荼的時候,這個時候應該好好把握住,給自己創造良好的學習空間。一戰是相對輕松的,心理壓力自然少很多,每天又有班里的伙伴一塊復習,時間過得很快也很充實,當時心里也沒有太大把握,自認為數學英語還不錯,16復試線355,未過線,主要的原因應該還是數學看題多做題少了,也很坦然的準備二戰了。
仔細分析一下16和17的交大錄取情況,16復試線專碩學碩都是355,專碩未招滿,學碩可以調劑到專碩。17復試線專碩365,學碩380。在此強調一下情報的重要性,16年專碩沒招滿,專碩過線的全被錄取。而17年院內校內調劑名額極多,學院把復試比例調到1比1.5,最終被刷學生并不多。而這在復試通知出來前無從知道,15年報名的時候記得論壇里人心惶惶,當時我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并沒有關注具體情況。17年10月報名前通知學碩專碩共34個名額,導致很多人放棄報考交大,而復試通知上卻擴招一倍。由此可見考研真是一場信息戰,同時膽量和自己對情報的把握也是很重要的!總體上,近兩年,算上15年的形勢,交大考研情況都是比較樂觀的。
關于今年的情況細說如下,詳細數據大家可以在官網找到。學碩380的線,26個學碩競爭17個名額,專碩365,學專初試內容是一樣的,75個專碩競爭50個名額(其中10個臨港)。學碩不能調劑動力的專碩,但院內所有考生都可以調劑到機械專碩(臨港)。學院復試前后,校內別的院接納機動學院的考生去調劑,這個不要求過院線。院內還有商飛和企業聯培的項目同樣可以調劑。關于交大是否有歧視問題,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比較關注的問題,因為我自己本科就不好,而且本科學習也是渣渣一個。復試的時候動力專碩的復試名單里,大部分都是985,其中華科和西交的考生加起來就有15個以上,非211是極少的,雖然我排名第四,但在結果出來前心里也沒有底。但是還是要鼓勵一下和我一樣的二本學校的考生,交大復試很公平也是很考驗實力的,如果真有歧視,可能就是面試分低一些而已。初試分數在復試學生中偏低,那要好好準備復試,也很有可能被刷。如果分數還算理想,照近年的調劑名額來看,幾乎都能留在交大。
二戰是很難的,因為幾乎是每個考生最后一次考研的機會了。在備考條件和自我狀態方面都是難控的。我是7月份在交大附近租房全身心復習,家里支持,每天在交大上自習,我膽怯又卑微,卻能無數次給自己心理暗示,當然也經常和好朋友聊天,不要讓自己太脫離朋友,不要有停留在原地的感覺。雖然他們大都在讀研或者找到工作,你也會在年底完成自己的蛻變!10月份報名差點放棄交大,因為只有34個名額,相比去年幾乎少了一半,而且給了本校10個考生的a擋加成(事實證明并沒有什么亂用,他們大都不考)。好在自己冷靜分析自己的實力加上決心,最終堅持下來,父母也是鼓勵的。說一下今年為什么這么多高分,其實我覺得今年題并不容易,政治英語都稍有加難,數一容易了但應該和15差不多,高分多一些,應該是因為16數學太難,考生都有所準備。PS今年交大傳熱學并不很容易,相比去年難了一些,題量很大,計算題不是很好算。,經歷過考研的人都會知道考研真正的意義所在,不光是為今后有更好的發展。其實考研很磨礪人的,經歷過的學長應該都能理解學弟學妹的難處,有問題盡管厚著臉皮問學長學姐
關于公共課,如果你們喜歡,我會再寫一帖。

作者: 考研大當家    時間: 2017-3-28 17:29
感謝分享 希望能介紹一下復試的具體經過 謝謝了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3-28 17:37
考研大當家 發表于 2017-3-28 17:29
感謝分享 希望能介紹一下復試的具體經過 謝謝了

初試過了再考慮復試吧,交大復試權重不大,如果你有信心考高分的話,應該沒什么問題
作者: yocoll    時間: 2017-3-28 21:48
學長,我也想了解下復試的情況,可以說下嗎?什么情況下才會特別低分?
作者: 不停去奔跑    時間: 2017-3-29 21:30
恭喜圓夢! 相當細致的經歷貼!心理刻畫很生動。     你選的是共工熱哪個方向?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3-30 07:57
不停去奔跑 發表于 2017-3-29 21:30
恭喜圓夢! 相當細致的經歷貼!心理刻畫很生動。     你選的是共工熱哪個方向?     ...

開學選導師才等于有方向
作者: 不停去奔跑    時間: 2017-3-30 08:54
開學選啊,比較晚。能比較一下上交與西交的動力機械內燃機方向嗎,選擇有點困難,我也是二戰,17失利,看了你的帖子很振奮。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3-30 09:26
不停去奔跑 發表于 2017-3-30 08:54
開學選啊,比較晚。能比較一下上交與西交的動力機械內燃機方向嗎,選擇有點困難,我也是二戰,17失利,看了 ...

內燃機方向,我不太清楚啊,我本科鍋爐。上交如果你想早早確定老師,就在成績出來后和心儀的老師聯系。西交的情況我不太清楚,據說今年名額也不多,去年我專業同學考上了西交環境方向,這個應該容易一些
作者: 不停去奔跑    時間: 2017-3-30 21:52
哦,今年學碩名額只有3個,專碩31個(復試之前),為什么執著地選擇學碩?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3-30 21:54
不停去奔跑 發表于 2017-3-30 21:52
哦,今年學碩名額只有3個,專碩31個(復試之前),為什么執著地選擇學碩?    ...

選的專碩,另外,16年學碩能調到專碩和核能,所以心想能考高分應該沒太大問題
作者: 不停去奔跑    時間: 2017-3-31 10:18
學長你留的電話只有10位數,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3-31 16:03
不停去奔跑 發表于 2017-3-31 10:18
學長你留的電話只有10位數,

不是電話
作者: 不停去奔跑    時間: 2017-3-31 16:11
加了,   紅色頭像的就是我
作者: 不停去奔跑    時間: 2017-3-31 16:11
加了,   紅色頭像的就是我
作者: 不停去奔跑    時間: 2017-3-31 16:12
加了,   紅色頭像的就是我
作者: 不停去奔跑    時間: 2017-3-31 16:12
加了,   紅色頭像的就是我
作者: 劉灰灰    時間: 2017-3-31 16:34
謝謝分享,已經加入精華,考研幫不允許買賣資料,另外如果想要做輔導老師,請報名https://jinshuju.net/f/KaUzY4
作者: 不停去奔跑    時間: 2017-3-31 16:50
怎么有這么多個回復,
作者: 幻星空    時間: 2017-3-31 17:32
學長你好,我想了解了解傳熱學(楊世銘4版)課后習題需要全部做嗎,或者需要做哪些部分?
作者: egg_bert    時間: 2017-3-31 18:06
學長我明年考,我本科建環專業,想問問你知道上交有什么比較對口的方向或者老師嗎?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3-31 18:14
幻星空 發表于 2017-3-31 17:32
學長你好,我想了解了解傳熱學(楊世銘4版)課后習題需要全部做嗎,或者需要做哪些部分? ...

課后題不用做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3-31 18:15
egg_bert 發表于 2017-3-31 18:06
學長我明年考,我本科建環專業,想問問你知道上交有什么比較對口的方向或者老師嗎? ...

暖通嗎?[尷尬]我不太了解啊,同濟的暖通很厲害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3-31 18:16
劉灰灰 發表于 2017-3-31 16:34
謝謝分享,已經加入精華,考研幫不允許買賣資料,另外如果想要做輔導老師,請報名https://jinshuju.net/f/K ...

申請過了,沒收到任何回信
作者: egg_bert    時間: 2017-3-31 22:50
同濟是真的厲害,也真的太難考了[尷尬]
作者: 幻星空    時間: 2017-4-1 10:27
好的,謝謝學長!
作者: 劉灰灰    時間: 2017-4-1 10:34
可能是最近人數有些多,還沒有審核到你那里,我跟同事說一下
作者: 策星城    時間: 2017-4-1 10:42
謝謝分享
作者: jewize    時間: 2017-4-1 12:09
qiu xuezhang lianxifanfshi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4-1 12:40
帖子里有
作者: 櫻木花道24    時間: 2017-4-1 13:48
哈哈哈哈哈大兄弟
作者: jewize    時間: 2017-4-1 18:40
xuezhang liuxia we chat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4-1 18:42
jewize 發表于 2017-4-1 18:40
xuezhang liuxia *

帖子里有摳摳
作者: jewize    時間: 2017-4-1 20:31
啊啊啊 為啥沒看到啊
作者: ATMing    時間: 2017-4-2 11:21
一直在西安交大和上海交大之間選擇,上海這個地方我十分想去,但是上海交大又十分難考,[苦瓜臉]
作者: 艾希AKOLA    時間: 2017-4-2 11:31
劉灰灰 發表于 2017-4-1 10:34
可能是最近人數有些多,還沒有審核到你那里,我跟同事說一下

樓樓,我也是申請了,但是沒有收到回復
作者: ATMing    時間: 2017-4-2 11:31
順便求學長lian xi fang shi,方便的話我的* *易領爾易散久爾絲易流
作者: ATMing    時間: 2017-4-2 11:32
回復總被吞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4-2 15:28
帖子被考研幫刪去了很多內容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4-2 15:29
我都有點想刪帖了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4-2 15:30
*把柳就而
作者: 歐陽震天    時間: 2017-4-2 15:41
櫻木花道24 發表于 2017-4-1 13:48
哈哈哈哈哈大兄弟

活捉大黃
作者: 歐陽震天    時間: 2017-4-2 15:42
考研幫這個APP就像史一樣
作者: 歐陽震天    時間: 2017-4-2 15:44
大兄弟西交名額很多的招153個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4-2 21:54
歐陽震天 發表于 2017-4-2 15:44
大兄弟西交名額很多的招153個


作者: 公敬民    時間: 2017-4-2 23:13
學長,請問交大在復試的時候對本科學校歧視嗎?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4-3 19:22
公敬民 發表于 2017-4-2 23:13
學長,請問交大在復試的時候對本科學校歧視嗎?

相對來說很公平的
作者: 公敬民    時間: 2017-4-3 21:04
在面試的時候不會可以的留意或者提及本科院校吧?
作者: 何冬冬1234    時間: 2017-4-4 10:58
18年考研,本科能源,沒想跨專業,想去上交,可不可以推薦一下傳熱學的資料還有參考書?萬非常謝謝學長[不看][不看]
作者: 魅影川    時間: 2017-4-4 11:39
ATMing 發表于 2017-4-2 11:21
一直在西安交大和上海交大之間選擇,上海這個地方我十分想去,但是上海交大又十分難考,[苦瓜臉] ...

怕才華撐不起野心?那就去努力啊~糾結是沒有任何用處的喲~~~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4-4 15:23
何冬冬1234 發表于 2017-4-4 10:58
18年考研,本科能源,沒想跨專業,想去上交,可不可以推薦一下傳熱學的資料還有參考書?萬非常謝謝學長[不 ...

傳熱學教材加王秋旺精解
作者: 何冬冬1234    時間: 2017-4-4 16:02
謝謝(/≧▽≦/)
作者: QM小學苼    時間: 2017-4-4 17:31
學長,可以加個好有嗎,求學長幫忙[害羞]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4-4 18:39
QM小學苼 發表于 2017-4-4 17:31
學長,可以加個好有嗎,求學長幫忙[害羞]

可以啊,我的建議方式回復里有啊
作者: QM小學苼    時間: 2017-4-4 21:43
多謝學長[害羞]
作者: A郭會    時間: 2017-4-4 23:44
18年很想考上交,但有很怕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4-5 09:20
A郭會 發表于 2017-4-4 23:44
18年很想考上交,但有很怕

腳踏實地就不怕
作者: 騎驢趕馬追駱駝    時間: 2017-5-6 09:54
請問學長傳熱學,工程熱力學和流體力學哪個好學一點??我物理很渣,最怕和物理有關的東西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5-20 08:18
騎驢趕馬追駱駝 發表于 2017-5-6 09:54
請問學長傳熱學,工程熱力學和流體力學哪個好學一點??我物理很渣,最怕和物理有關的東西 ...

下功夫都好學,傳熱和熱力學需要扎實的微積分基礎
作者: 騎驢趕馬追駱駝    時間: 2017-5-23 10:57
感覺有點慌
作者: 寒山非寒山    時間: 2017-5-24 08:43
[不屑][噘嘴][噘嘴]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5-24 22:41
騎驢趕馬追駱駝 發表于 2017-5-23 10:57
感覺有點慌

?(??? ? ?????)?
作者: 研在上交    時間: 2017-5-24 22:45
二本大二學生,,熱動專業 鍋爐方向,,一直想考上海交大,這個目標很大,害怕復試。
作者: 研在上交    時間: 2017-5-24 22:47
可以加個好友嗎[呆]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5-25 19:56
研在上交 發表于 2017-5-24 22:45
二本大二學生,,熱動專業 鍋爐方向,,一直想考上海交大,這個目標很大,害怕復試。 ...

同鍋爐啊,初試分高最重要,復試就占2/7
作者: Xiuke    時間: 2017-5-27 07:11
不停去奔跑 發表于 2017-3-31 10:18
學長你留的電話只有10位數,

你要考的上交動力機械嗎
作者: 右岸9310    時間: 2017-5-28 08:5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bellscott    時間: 2017-5-28 11:46
學長是我蘭州理工大學的嗎?[嘿嘿]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5-30 12:19
bellscott 發表于 2017-5-28 11:46
學長是我蘭州理工大學的嗎?[嘿嘿]

俺是河南滴
作者: bellscott    時間: 2017-6-3 15:44
我也是[媚眼],15級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6-3 15:45
bellscott 發表于 2017-6-3 15:44
我也是[媚眼],15級

學長啊!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6-3 15:46
bellscott 發表于 2017-6-3 15:44
我也是[媚眼],15級

你說的15級是15上大學的?
作者: bellscott    時間: 2017-6-3 15:46
[無言以對]你不會才大一吧?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6-3 15:47
bellscott 發表于 2017-6-3 15:46
[無言以對]你不會才大一吧?

我以為你15考研的。。看了你之前的回復才知道,我16和17考研的,你猜我大幾
作者: bellscott    時間: 2017-6-3 15:50
學姐or學長好[額..]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6-3 15:51
bellscott 發表于 2017-6-3 15:50
學姐or學長好[額..]

哈哈可以,我是學長,你應該很難找到學姐
作者: bellscott    時間: 2017-6-3 15:52

作者: bellscott    時間: 2017-6-3 15:55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6-3 21:58
bellscott 發表于 2017-6-3 15:55

你讓我加你?
作者: bellscott    時間: 2017-6-3 23:24
交個朋友[好吃]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6-4 07:18
bellscott 發表于 2017-6-3 23:24
交個朋友[好吃]

綠箭口香糖
作者: bellscott    時間: 2017-6-4 10:31
東南大學的流體機械好嗎?(高考時最想去的學校)學長你本科熱動,我們學校也是熱動(現統一改名為能動),但實際學的是流體機械[額..],恰好我們也是二本大學的一本專業——蘭理工的流體機械。
作者: bellscott    時間: 2017-6-4 10:35
排名是這個,清華兩交華科浙大哈工北航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6-4 11:50
bellscott 發表于 2017-6-4 10:31
東南大學的流體機械好嗎?(高考時最想去的學校)學長你本科熱動,我們學校也是熱動(現統一改名為能動), ...

東大我有個研友今年考上了388,第一,流體機械較冷門,第二,東大流體機械不是很厲害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6-4 11:53
bellscott 發表于 2017-6-4 10:31
東南大學的流體機械好嗎?(高考時最想去的學校)學長你本科熱動,我們學校也是熱動(現統一改名為能動), ...

想去就考唄,不一定局限于流體機械啊
作者: bellscott    時間: 2017-6-4 20:24
因為蘭理工的流體機械是全國第一個水力機械專業,業內名聲很好,考研有一定優勢[吐舌]。
作者: SPH光滑粒子    時間: 2017-6-24 10:11
工程熱力學和傳熱學 選哪個考?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6-27 07:43
SPH光滑粒子 發表于 2017-6-24 10:11
工程熱力學和傳熱學 選哪個考?

二選一,都可以
作者: 雷雷王    時間: 2017-7-4 06:53
學長。我也是熱動方向。大一升大二。本科一年級績點平平。沒有好好準備高數的考試。感覺心心念念的上交好像也越來越遠。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
作者: 雷雷王    時間: 2017-7-4 06:59
jewize 發表于 2017-4-1 20:31
啊啊啊 為啥沒看到啊

確實沒見到啊
作者: SPH光滑粒子    時間: 2017-7-6 00:06
傳熱學會簡單一點嗎?我看好多選傳熱學的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7-6 08:17
SPH光滑粒子 發表于 2017-7-6 00:06
傳熱學會簡單一點嗎?我看好多選傳熱學的

我選的傳熱,好像前兩年要容易一些
作者: 不停去奔跑    時間: 2017-7-10 18:39
Xiuke 發表于 2017-5-27 07:11
你要考的上交動力機械嗎

是,同樣?
作者: Xiuke    時間: 2017-7-10 18:42
嗯嗯,你哪個學校的呢?
作者: 梁良你不能太帥    時間: 2017-7-14 18:07
My phone number (same as *
作者: 會當日絕頂    時間: 2017-7-17 12:02
梁良你不能太帥 發表于 2017-7-14 18:07
My phone number (same as *) :Thirteen billio*llion eight hundred an ...

48樓可以看到
作者: 考小    時間: 2017-7-19 22:50
請問學長.專業課復習就看傳熱什么第四版就好了么?還有必要在網上買資料么?
作者: 梁良你不能太帥    時間: 2017-7-19 23:03
不勝感激
作者: 梁良你不能太帥    時間: 2017-7-19 23:08
查不到呢
作者: wenjiahao    時間: 2017-7-20 17:09
求專業課資料,自己也是二戰,心里很慌,專業課資料在哪里找的啊,求推薦,定感激不盡!
作者: wenjiahao    時間: 2017-7-20 17:09
樓主可以*嘛?感謝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