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本科土木工程,想跨專業到地質學,希望大嗎 [打印本頁]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8 11:51
標題: 本科土木工程,想跨專業到地質學,希望大嗎
本科土木工程,喜歡地學,想著跨專業考研,18年考,現在臨時換到地學,勞煩各位學姐學長指導一下可行性。。
作者: Frayingmars    時間: 2017-3-28 12:06
閑的慌。。。土木比地質好就業啊,地質現在就是個大坑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8 12:12
Frayingmars 發表于 2017-3-28 12:06
閑的慌。。。土木比地質好就業啊,地質現在就是個大坑

感謝回復!也有人這么跟我說,我就是很喜歡地質還是不太了解就業這塊兒。。。。但是我是女生啊,學土木就業也并沒有很好啊(捂臉)
作者: 福克斯556    時間: 2017-3-28 12:26
好好復習希望就大[嘿嘿]
作者: Frayingmars    時間: 2017-3-28 12:54
那你女生學地質就更不好就業了。。。土木最差也在工地上吧,地質分分鐘把你發配到荒郊野嶺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8 13:06
福克斯556 發表于 2017-3-28 12:26
好好復習希望就大[嘿嘿]

非常感謝~我會努力的!請問您是考研學地學的嗎~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8 13:07
Frayingmars 發表于 2017-3-28 12:54
那你女生學地質就更不好就業了。。。土木最差也在工地上吧,地質分分鐘把你發配到荒郊野嶺 ...

嗯……我也想了很長時間,覺得與其都是風里來雨里去,不如選擇自己喜歡的,我可能真的是死腦筋吧[發呆]
作者: 最強王者6    時間: 2017-3-28 13:16
我可以撩你嗎,我就是學地質的
作者: TNT楠楠    時間: 2017-3-28 13:47
難度不大,前途不大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8 13:56
最強王者6 發表于 2017-3-28 13:16
我可以撩你嗎,我就是學地質的

是地物所的學姐學長就熱烈歡迎鑼鼓喧天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8 14:00
TNT楠楠 發表于 2017-3-28 13:47
難度不大,前途不大

扎心了、剛下定的決心、、能請您具體說一下地學這方面的就業和方向嗎?目前其實對這些一竅不通,憑著厚臉皮來這里勞煩各位了,覺得多問多打聽總是沒錯的。
作者: 素幾于玄    時間: 2017-3-28 14:28
就業方面除了高校教師外對女生很不友好。再者本來2012年經濟下行到現在面臨史上最龐大的應屆地學畢業生和十數年來最少的崗位。考研難度今年斷崖式上漲。嗯,你想了解什么盡管問。
作者: 素幾于玄    時間: 2017-3-28 14:31
此外,工科不太喜歡跨專業,你往工程地質上跨還好些,你要往構造或者三礦勘查上跨估計復試很麻煩。
作者: 倒霉地小破孩    時間: 2017-3-28 14:35
本科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地球物理,不太懂土木,就了解一點點巖土工程。
地學涵蓋太多專業了,有地質工程,地質學,地球物理,地球化學,礦產普查等(太多了說不過來了),由于是國家照顧專業,分數線一般低15分吧。我了解到的地學考研除了統考,數學那門考的很簡單。
地質,地球物理(勘探分工科理科學的差不多)有吉林大學、地質大學、成都理工、石油口有人的話就考石油大學。另外地震局有一個地球物理研究所也是不錯的,據說考的人特別少,我好多同學調劑去的。
這幾年經濟影響下,國家重點也不在往能源行業傾斜,就業也就挺難了,不過學的好的大有人在,好工作的也不少。
預祝考研順利
作者: 倒霉地小破孩    時間: 2017-3-28 14:36
倒霉地小破孩 發表于 2017-3-28 14:35
本科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地球物理,不太懂土木,就了解一點點巖土工程。
地學涵蓋太多專業了,有地質工程,地 ...

個人不建議往坑里跳[嘿嘿]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8 15:14
素幾于玄 發表于 2017-3-28 14:31
此外,工科不太喜歡跨專業,你往工程地質上跨還好些,你要往構造或者三礦勘查上跨估計復試很麻煩。 ...

嗯嗯謝謝啦,這些正好是不太了解的內容,謝謝您告訴我,我真的沒想到今年形勢這么嚴峻,雖然大家都在說報地學基本要被炮灰了,但是還是想努力一把,本來想報第四地質學的,考慮形勢在準備中可能會調整學科方向。
其實有問題想問來著,就是地球物理,構造和三礦,第四地質之類的學科比較注重哪方面能力的培養,我本科和地學稍微有交叉的課程就是工程地質和土力學,學起來很順手,但是畢竟不是專業的地學學科,對于學習方法和思維方式還是不太了解,能麻煩您簡單說一下嗎?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8 15:24
倒霉地小破孩 發表于 2017-3-28 14:36
個人不建議往坑里跳[嘿嘿]

嗯呢我了解啦,謝謝你的建議啊,這么多專業,我還是好好考慮一下學科方向吧。辛苦各位啊,和我這個門外漢說起來估計是無從下手吧,我連有問題都不太明白要怎么問(捂臉),現在呢是了解越多越覺得是個挑戰,可能要承擔考研失敗或者就業困難的后果等等,但是還是覺得地學很吸引我,想認真學學這個學科,看來我真的是個頑固的死腦筋啊……當然還是希望能找到好工作的畢竟到了不能總向家里伸手的年齡了……
作者: 素幾于玄    時間: 2017-3-28 16:05
三礦 構造這些與本科學的的構造地質學,結晶學,三大巖類,晶體光學,普地等等有關。而地質工程與你們的交叉比較多,當時老師還說我們可以考慮跨考巖土土木呢。另外地質雖然難度這兩年必然一年比一年高,但純粹的地質也不見得高到哪去,因為就業形勢不好,所以大家更愿意去考工程地質水文地質環境地質。
作者: 素幾于玄    時間: 2017-3-28 16:07
你要是考慮學科方向可以去下載中國地質大學的17年研究生招生計劃看看 非常全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8 16:17
素幾于玄 發表于 2017-3-28 16:07
你要是考慮學科方向可以去下載中國地質大學的17年研究生招生計劃看看 非常全 ...

嗯好的我知道啦,我再好好研究一下,非常非常感謝我基本一竅不通,還要一點一點告訴我辛苦您了啊,特別感謝~(鞠躬)我暫時沒有問題了,以后要是有不明白的話后還能再問您嗎……
作者: 素幾于玄    時間: 2017-3-28 16:24
可以[害羞] 我是剛參加完復試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8 16:27
素幾于玄 發表于 2017-3-28 16:24
可以[害羞] 我是剛參加完復試

嗯嗯恭喜恭喜,真棒啊(′▽`)方便的話那請您多指教了哈
作者: 素幾于玄    時間: 2017-3-28 16:28
……不棒,筆試做的太糟糕了,藍瘦。不知道會不會刷我[難過]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8 16:31
素幾于玄 發表于 2017-3-28 16:28
……不棒,筆試做的太糟糕了,藍瘦。不知道會不會刷我[難過]

可是我聽您這么說感覺真的是很擅長專業很有條理的人啊,一定沒問題的,對自己有信心啊(′▽`)加油啊!
作者: 素幾于玄    時間: 2017-3-28 16:42
[難過]一把心酸淚……考試一步錯,步步皆錯。一個大題25分就這么沒了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8 17:12
素幾于玄 發表于 2017-3-28 16:42
[難過]一把心酸淚……考試一步錯,步步皆錯。一個大題25分就這么沒了

看來考試什么的真的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啊,沒事兒的,筆試成績不也是一部分么,別擔心啊(′▽`)肯定沒問題的!
作者: TNT楠楠    時間: 2017-3-28 22:02
我自己在礦山上班  沒啥意思  這幾年 整個形式都不好  來這跟養老一樣  所以再一次拿起了書。 同學有的在地調院  地質隊  前提是家里都有人  我所知道的就是這些   不入流的本科大學
作者: 素幾于玄    時間: 2017-3-28 22:04
借你吉言吧。。
作者: ttdz糖糖    時間: 2017-3-28 22:23
剛被錄取。你當然可以,工作一年回來復習三個月。很輕松。三礦,構造都可以,選好學校,復試隨便過。我發現告訴你難考的。就業不好的。往往都是你的競爭對手。[欣慰]沒工作經驗吹這些有啥用。
作者: 最強王者6    時間: 2017-3-29 07:52
我夸考了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9 07:55
素幾于玄 發表于 2017-3-28 22:04
借你吉言吧。。

[拳頭][拳頭][拳頭]
作者: 分卡旅行LR    時間: 2017-3-29 08:11
我就是地質的 地質真的是大坑。。。還是不要跳進來了吧 尤其是女生 分分鐘找不到工作
作者: 許石華    時間: 2017-3-29 08:42
喜歡就來吧,別看那些就業不就業,就業率再高不喜歡也沒啥用,
作者: OhnoMY    時間: 2017-3-29 08:53
該評論已被刪除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9 09:10
最強王者6 發表于 2017-3-29 07:52
我夸考了

前輩!!請問前輩成功否,成功的話能傳授一點經驗嗎(完全變成了厚臉皮的伸手黨),麻煩前輩啊啊,我基本是從零開始,有一些前輩幫忙的,非常感謝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9 09:17
TNT楠楠 發表于 2017-3-28 22:02
我自己在礦山上班  沒啥意思  這幾年 整個形式都不好  來這跟養老一樣  所以再一次拿起了書。 同學有的在地 ...

謝謝回復~那您現在是也在準備考么,不麻煩的話能和我說一下本科地質生相對其他專業有什么經驗和能力需要培養嗎,因為感覺本科幾年的經驗和思維方式的培養不是幾天幾周就能追平的,尤其是野外這塊兒,還有標本這些方面已經和對口考生差很遠了,所以想現在開始培養這方面能力,有幸能進入復試的話,達不到精通,也算是略懂一二了。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9 09:22
分卡旅行LR 發表于 2017-3-29 08:11
我就是地質的 地質真的是大坑。。。還是不要跳進來了吧 尤其是女生 分分鐘找不到工作 ...

嗯,工作這塊兒還是要好好考慮的啊
作者: 雨大神    時間: 2017-3-29 09:22
樓主,這么跟你說吧,我就是學資源勘察的去年考上長安大學三礦研究生最終放棄來就業,現在準備考研不過是準備跳出地質了,工作了一年給你說說我的看法,地質現在處于整頓期,也可以說處于低谷,但這是周期性的,行業整頓好了肯定回暖,但是地質這門學科本質是不會變的它需要你在野外積累經驗學習,從我個人角度考慮,我是男生以后成家了需要多考慮與家人的陪伴,再之現在工作地方離家較遠所以有了自己的想法,我們單位最近辭職的挺多,話題跑遠了哈哈,要相信這個行業終究是需要人才的,地質它有很多學科方向,巖石學遙感第四系啊之類的這些主要在室內工作的女生可以考慮,如果是構造礦床礦普這種野外工期長的女生還是慎選,先不說女生不好就業,高強度性的還有艱苦的野外居住環境也不適合女生,最后,說這么多并不是打擊樓主考研斗志的意思,有想法就好,哪門學科都希望有拔尖人才,只是建議樓主選擇專業方向慎重,最好考慮自身情況并征求家里人的意見再出發,當然你自己喜歡這個行業這點是非常好的,但也做好吃苦的心理準備,我有同學在北京武漢地大讀研的,有需要可以幫忙聯絡!一起加油!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9 09:23
許石華 發表于 2017-3-29 08:42
喜歡就來吧,別看那些就業不就業,就業率再高不喜歡也沒啥用,

嗯!我會好好努力的,真的真的很喜歡,但是本科出身不好,又是跨專業定了很厲害的研究所,所以打算背水一戰了,謝謝您~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9 09:40
許石華 發表于 2017-3-29 08:42
喜歡就來吧,別看那些就業不就業,就業率再高不喜歡也沒啥用,

嗯嗯,太感謝了,您說的真的很貼心,我膽子挺小的其實,這次真的就是特別想去學地質了,這才提起勇氣第一次發帖,這么多人幫忙給建議我真的真的特別感謝。其實您說的特別有道理,我本科就只是普通院校,雖然本科學的還算挺好的,但是一直沒什么自信。跨考也是,很多人覺得可能有點兒沖動,不理智,我挺擔心的,因為自己真的沒什么能力也可能被炮灰,但還是想試一試,盡量向自己喜歡的領域走一走。還是特別謝謝您(鞠躬)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9 10:39
雨大神 發表于 2017-3-29 09:22
樓主,這么跟你說吧,我就是學資源勘察的去年考上長安大學三礦研究生最終放棄來就業,現在準備考研不過是準 ...

嗯嗯一起加油!謝謝您~說的太貼心了,也很全面,我特認同您說的話。有些話挺想說的,考慮到以后要照顧家人,地質行業可能有些缺陷就會變得不能忽視,我以前高中時應試壓力真的熬人,大環境下也沒有接觸到各種學科,當時學地理時喜歡石頭,喜歡地層,喜歡古生物,喜歡這種日積月累下大自然的作品,但是不知道這是什么學科。隨大流學了土木,第一學歷太差一心想改變,所以一直特別認真的學本專業,到了現在發現這個行業特別限制女孩兒的人生和職業規劃,可能是我太淺薄,感覺不到土木行業還有什么可以努力的方向了,查資料時發現原來一直喜歡的內容屬于地質學科。考慮了小半年,還是決定要考地質而且想挑戰自己的極限考研究所,假期里和家里說了下自己的想法,家人沒有表示反對,說喜歡可以去嘗試,再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但是我剛剛開始,是完全不太明白地質學科的學科特點和學習研究的方法,對就業這塊兒也不太了解,不得已來發帖了,我特別幸運,好多人給了建議,收集信息的效率比前段時間高的不是一點半點(捂臉),這幾天綜合大家的建議,暫定的方向是巖石學和第四紀地質學,能在這兒得到您的幫助太感謝了,厚著臉皮得問,方便的話能加個好友聯系下嗎……剛被刪了號,我微信號是*話就不打擾了。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9 10:46
雨大神 發表于 2017-3-29 09:22
樓主,這么跟你說吧,我就是學資源勘察的去年考上長安大學三礦研究生最終放棄來就業,現在準備考研不過是準 ...

謝謝您~剛才回了兩次,但是好像加上了聯系方式不可以發,一起加油吧!
作者: 許石華    時間: 2017-3-29 13:04
不要怕哦,我雖然學地質的,但是也想考研,考一個很好的,也會擔心,但是只要復習好了怕什么,都是考一樣的題,我是打算以后讀博了,沒想過就業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9 13:53
雨大神 發表于 2017-3-29 09:22
樓主,這么跟你說吧,我就是學資源勘察的去年考上長安大學三礦研究生最終放棄來就業,現在準備考研不過是準 ...

( ̄▽ ̄)被刪了幾次,樓上那些都是要給您回復的~一起加油吧,想加您好友貼聯系方式又怕被刪,那就不貼了吧(笑)真心的謝謝各位了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9 14:07
許石華 發表于 2017-3-29 13:04
不要怕哦,我雖然學地質的,但是也想考研,考一個很好的,也會擔心,但是只要復習好了怕什么,都是考一樣的 ...

嗯呢,拿就業規劃來說,我覺得有很多不穩定參數,可能形勢一直在變,也可能真的不容易就業,就業和愛好可能真的難兩全吧,目前就是特向往,想接著讀,有考博的打算,反而覺得踏實了一點兒。主要的難題是沒有認識的地質人,所以完全不了解這個學科該培養哪方面的能力,有幸通過初試后,不想因為沒有具備地質人的一些專業素質而復試失敗(我不知道這么想對不對,有錯誤的觀點想法什么的大家指正包涵一下吧),可能這么短時間內達不到對口考生的程度,但是哪怕能讓我更接近一點兒也好啊(′▽`)另外……能加個好友么、*要麻煩您呢、要是不方便的話就忽略我吧!
作者: 名字泰安    時間: 2017-3-29 18:51
建議別跨,第一,學校不喜歡跨專業的,第二老師一般很少要女生。第三而且課程不好學,所以你高分是有難度的。而且有的學校跨考要加試,而且是兩門,也就是說,你考研要準備3門到4門專業課,所以我覺的你要慎重,說這么多,不是在嚇你,而是給你說事情。但我想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而且考上是完全可能的。因為有的年輕老師是極有可能招不滿學生,所以是不太挑出身的。所以我建議,你可以報一般的學校,年輕的老師,但一定要是專業的學校,專門是做地質的院校。不然以后不好就業。而且你就報著上博士的心態吧,不然你是極有可能找不到工作的。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29 20:56
名字泰安 發表于 2017-3-29 18:51
建議別跨,第一,學校不喜歡跨專業的,第二老師一般很少要女生。第三而且課程不好學,所以你高分是有難度的 ...

嗯謝謝您的建議,我沒有太理想化,挺清楚自己轉的話會有多大的風險,但是真的是特別特別感興趣了,想一直讀下去,所以我會好好想想,充分考慮的。還是要感謝您的回復
作者: TNT楠楠    時間: 2017-3-31 13:47
我之所以考研  就是覺得  目前這個單位  (礦山)可能會把人的勁頭抹掉  太安逸  我沒去過野外  但是 巖石和礦物  我們一個總地質師告訴我   好好研究礦物  和巖石  抱歉  我回答不了你的問題,因為我畢業直接來礦山  地質方面的專業知識用的很少
作者: TNT楠楠    時間: 2017-3-31 13:52
還有   如果是女孩子  建議往巖石和礦物方面去  室內一些科研或者是工作   野外的話  真的很多因素會給你阻礙。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31 13:55
TNT楠楠 發表于 2017-3-31 13:47
我之所以考研  就是覺得  目前這個單位  (礦山)可能會把人的勁頭抹掉  太安逸  我沒去過野外  但是 巖石 ...

哎呀不用抱歉啦、沒事的、
我是跨考所以有點兒抓瞎了(笑),想來想去只能一點點找教材看了,你也好好加油啊!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31 13:56
TNT楠楠 發表于 2017-3-31 13:52
還有   如果是女孩子  建議往巖石和礦物方面去  室內一些科研或者是工作   野外的話  真的很多因素會給你阻 ...

嗯嗯是的,暫定的是第四紀國或古生物,據說野外工作量相對小,也不知道是不是呢,因為真的不認識地質方面的朋友啊……
作者: 淺夏21    時間: 2017-3-31 14:59
女生就別跳進地質這個大坑了,我也是女生,從地質跳出來,能轉行就轉大點,地質真心不適合女生!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3-31 15:16
淺夏21 發表于 2017-3-31 14:59
女生就別跳進地質這個大坑了,我也是女生,從地質跳出來,能轉行就轉大點,地質真心不適合女生! ...

真的嗎……我本來特堅定要考地質的,想問一下有沒有什么研究方向能盡量多呆在實驗室里的嗎,以后還想考博的說……
作者: 濫情的雙魚座    時間: 2017-3-31 15:33
歡迎樓主入坑[哼哼]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2 20:11
濫情的雙魚座 發表于 2017-3-31 15:33
歡迎樓主入坑[哼哼]

(捂臉)
作者: 火樂熱    時間: 2017-4-2 21:36
這樣的話,我建議你看專碩。這樣好點。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2 23:13
火樂熱 發表于 2017-4-2 21:36
這樣的話,我建議你看專碩。這樣好點。

嗯嗯我知道啦謝謝啦~
作者: TNT楠楠    時間: 2017-4-3 13:00
嗯  一起加油
作者: TNT楠楠    時間: 2017-4-3 13:01
就業才是王道  如果你就想搞科研  那就好好讀就行了
作者: TNT楠楠    時間: 2017-4-3 13:01
就業才是王道  如果你就想搞科研  那就好好讀就行了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3 15:43
TNT楠楠 發表于 2017-4-3 13:01
就業才是王道  如果你就想搞科研  那就好好讀就行了

嗯嗯好的!
作者: 浪跡天涯之振    時間: 2017-4-4 16:17
今年考完了,考的中石油北京的地質專業,370分
作者: 流星飄落    時間: 2017-4-7 11:01
感覺如果為了就業真的沒必要跨考地質,如果真的有興趣可以跨考,然后讀個博,從事科研方面,這方面還是挺不錯的。女生的話如果地質就業就有點難!如果決定了話,其實地質還是不難考的[害羞]
作者: 倒霉地小破孩    時間: 2017-4-7 15:54
看看巖土工程吧,這是在土木里面比較類似物探的了,土木里面類似地質的就不太清楚了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18:41
浪跡天涯之振 發表于 2017-4-4 16:17
今年考完了,考的中石油北京的地質專業,370分

祝賀啊~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18:48
流星飄落 發表于 2017-4-7 11:01
感覺如果為了就業真的沒必要跨考地質,如果真的有興趣可以跨考,然后讀個博,從事科研方面,這方面還是挺不 ...

非常謝謝您回復我~其實真的沒太考慮就業的(可能太天真沖動吧。。),就是想學,還想讀博,所以現在就還是打算轉,確實工程地質尤其巖土工程和土木還是有點兒接近的,我也還是先準備著,具體哪個方向打算再調整。話說真的好考嗎(期待臉)?因為沒任何基礎,所以先買了幾本教材開始看,效率不太高感覺(捂臉)。。
作者: 浪跡天涯之振    時間: 2017-4-7 18:49
你也可以考這個學校的地質專業,專碩,地質專業全國排名前列,而且看俺的話優勢很大,很符合你的興趣,也能在實驗室里面呆[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18:52
浪跡天涯之振 發表于 2017-4-7 18:49
你也可以考這個學校的地質專業,專碩,地質專業全國排名前列,而且看俺的話優勢很大,很符合你的興趣,也能 ...

嗯嗯好的~我會考慮的!非常感謝不麻煩的話能請問您是考的哪個方向么
作者: 浪跡天涯之振    時間: 2017-4-7 18:53
許石華 發表于 2017-3-29 13:04
不要怕哦,我雖然學地質的,但是也想考研,考一個很好的,也會擔心,但是只要復習好了怕什么,都是考一樣的 ...

你可以考中石油(北京),覺得希望很大
作者: 浪跡天涯之振    時間: 2017-4-7 18:56
就是地質工程專業的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19:05
浪跡天涯之振 發表于 2017-4-7 18:56
就是地質工程專業的

嗯嗯謝謝~我知道啦,目前也是就先復習著,方向還沒確定,我會好好考慮的,謝謝啊~
作者: 浪跡天涯之振    時間: 2017-4-7 19:08
今年復試分數也不高,跟著國家線走260.希望很大[害羞]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19:09
浪跡天涯之振 發表于 2017-4-7 19:08
今年復試分數也不高,跟著國家線走260.希望很大[害羞]

嗯嗯好的!!
作者: 金曉明2610    時間: 2017-4-7 19:23
別那么想不開,來地質,我們地質人都想跳槽出去那,你一個女生還要進來,服
作者: 我曾愛過的女孩    時間: 2017-4-7 19:24
不要入坑[嘿嘿][嘿嘿]
作者: 轉身薇笑    時間: 2017-4-7 19:27
我是地質畢業女生一枚,從前深深地熱愛地質,是從地物轉專業的,現在畢業一年,從我和我同學、師姐的情況來看,妹紙,如果你不打算一直讀博讀下去做研究的話,最好還是不要跳地質了,土木女生不好就業,地質女生更不好就業。
作者: 流星飄落    時間: 2017-4-7 21:07
我就是今年考的地質工程,還是挺好考的,好多學校專業課都是普通地質學,只要你背背就差不多了。其實工程地質跟巖土工程基本差不多。所以加油就可以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21:11
金曉明2610 發表于 2017-4-7 19:23
別那么想不開,來地質,我們地質人都想跳槽出去那,你一個女生還要進來,服 ...

……怎么說呢,我覺得我也是挺想不開的,想不開就索性順其自然了,目前是打算要再讀博的,所以先試試再說吧(捂臉)。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21:14
我曾愛過的女孩 發表于 2017-4-7 19:24
不要入坑[嘿嘿][嘿嘿]

謝謝回復~真的蠻多人勸我回頭是岸的,已經無言以對了,謝謝建議,我會認真參考的[拳頭],目前是定下要讀博的目標所以有點兒不太在意就業,這個還要和家人溝通一下,還是非常感謝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21:15
流星飄落 發表于 2017-4-7 21:07
我就是今年考的地質工程,還是挺好考的,好多學校專業課都是普通地質學,只要你背背就差不多了。其實工程地 ...

好的!非常感謝
作者: 青隱籬    時間: 2017-4-7 21:21
地質就來朝陽大學吧,不是號稱第一嗎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21:22
轉身薇笑 發表于 2017-4-7 19:27
我是地質畢業女生一枚,從前深深地熱愛地質,是從地物轉專業的,現在畢業一年,從我和我同學、師姐的情況來 ...

嗯嗯謝謝學姐回復!能麻煩學姐一下嗎,想問一下,學姐你的意思是地質方面就業真的特別不樂觀是么,那科研方面呢,有空間和潛力么?我也知道自己現在有點兒想不開了好像魔怔了一樣,家里人不建議也不反對,但是好多長輩覺得現在做研究前景不好,說這些不是個人努力就行的,國家經費不傾斜之類,所以也是千勸萬勸讓我就好好找個工作就好了。怎么說呢,我也控制不住我自己啊(笑)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21:24
青隱籬 發表于 2017-4-7 21:21
地質就來朝陽大學吧,不是號稱第一嗎

非常不好意思請原諒我孤陋寡聞,朝陽大學是在哪里呢?
作者: 青隱籬    時間: 2017-4-7 21:26
吉林大學,因為這個專業在朝陽校區,所以就叫朝陽大學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21:31
青隱籬 發表于 2017-4-7 21:26
吉林大學,因為這個專業在朝陽校區,所以就叫朝陽大學

啊啊吉大啊!就在長春上學,一直被吉大的光環照耀著……吉大地質真的很好的,我記得有位院士是吉大的教授來著,,巖土也特別有實力,但是無奈離家太遠啊……(默)還是會好好考慮的,畢竟985,難度也挺大。
作者: 青隱籬    時間: 2017-4-7 21:33
過工科線就夠了,而且吉林是水區
作者: 青隱籬    時間: 2017-4-7 21:35
我本科就是巖土的,你真的高估了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21:36
青隱籬 發表于 2017-4-7 21:33
過工科線就夠了,而且吉林是水區

嗯嗯我會好好考慮的!因為一直想離家近一下所以考慮的都是華北區的學校,沒太關注東北幾所比較好的學校,其實考吉大真的是比較理想的狀態,我會好好想想的!非常謝謝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21:41
青隱籬 發表于 2017-4-7 21:35
我本科就是巖土的,你真的高估了

真相了……我倒是有挺多同學要考吉大,感覺同校考生密度挺大的,所以一直考慮報個研究所劍走偏鋒一把的,可能是我不了解太淺薄了,感覺報純地質這塊兒的真的不太多好像(捂臉),還是偏工程。
作者: 青隱籬    時間: 2017-4-7 21:43
應該沒有地質學,就又有個地質工程,還有個什么鉆探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21:57
青隱籬 發表于 2017-4-7 21:43
應該沒有地質學,就又有個地質工程,還有個什么鉆探

那可能是我記錯了,我記得有地球物理來著,巖石這塊兒實力好像是挺好的……還有印象看過有位院士曾經在吉大當教授,大概是我記錯了,,我肯定不如本校更清楚,因為沒打算考所以也就沒仔細看看……
作者: 青隱籬    時間: 2017-4-7 21:58
啊,那可能是地科或者地探學院的,我是建工的,我也剛考完,可以*,如果考吉大,希望可以幫到你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7 22:06
青隱籬 發表于 2017-4-7 21:58
啊,那可能是地科或者地探學院的,我是建工的,我也剛考完,可以留個微信,如果考吉大,希望可以幫到你 ...

嗯嗯好的,就是這么巧我也是……那師兄你應該比我大一級了,我倒是耳聞一位師兄考吉大失敗的,肯定不是你了(捂臉)微信號的話,我留漢字吧,之前被刪過,*在這兒有幸認識師兄(握手)!
作者: 青隱籬    時間: 2017-4-7 22:07
我考的外[我汗]
作者: 金曉明2610    時間: 2017-4-10 08:53
那就讀吧,一起約地大(北京),來年再一起攻讀博士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10 16:09
金曉明2610 發表于 2017-4-10 08:53
那就讀吧,一起約地大(北京),來年再一起攻讀博士

握手!!一起啊!我暫時沒決定是地大還是一個研究所,感覺難度都挺大的,想好好挑戰一把,與君共勉啊!!加油!
作者: 金曉明2610    時間: 2017-4-10 17:32

作者: 轉身薇笑    時間: 2017-4-10 20:27
不好意思啊,今天才上,我周圍的同學基本沒有打算做科研的,都是碩士畢業就打算工作的,畢竟這是個工程類學科,所以對科研那塊不是很了解,如果你有信心和毅力讀下去,最后留校可能也不錯,只是確實很難。
作者: yaoxuan2017    時間: 2017-4-10 20:39
轉身薇笑 發表于 2017-4-10 20:27
不好意思啊,今天才上,我周圍的同學基本沒有打算做科研的,都是碩士畢業就打算工作的,畢竟這是個工程類學 ...

沒事兒的,能回我就很感謝了,我想走第四紀或是古生物古地層這種方向,很喜歡想接著讀,還是想嘗試看看吧,關于就業啊,就只能先順其自然吧……現在也是很凌亂的感覺
作者: 轉身薇笑    時間: 2017-4-11 22:13
好的,那你加油,拿到一個好的研究生學歷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