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能動第一批復試經歷~與大家分享 [打印本頁]

作者: dqly81603    時間: 2017-3-27 14:01
標題: 能動第一批復試經歷~與大家分享
樓主是能動第一批熱能工程復試的,考研復習期間考研幫給了我很多幫助,我把23號復試的過程簡單描述一下,希望能幫助到接下來第二批的小伙伴吧。
    筆試是23號八點半開始的,到九點半,熱能和制冷一共一百多點人分了兩個考場,考的是鍋爐原理和制冷原理二選一加綜合,這回一個模塊就兩題所以是都要做的,沒的選,然后綜合也是兩題。據說筆試不是特別重要,不太會也盡量多寫點吧。
    接下來十點開始面試,每個組十七八個人的樣子,一個人進去大概二十分鐘左右,里面有五個老師,有一個老師專門收各種要帶的復印件和原件,原件面試完會還你的,體檢表和成績單是不用復印件的。到中午老師吃午飯休息的時候大概可以面試到六七個人的樣子,具體進度要看老師了,下午什么時候開始也看老師,一般一點左右。
    面試一開始會讓你自我介紹,英文中文都有可能,所以大家都準備一下吧。尤其是英語自我介紹的發音問題,最好有些語調。老師可能會根據你的自我介紹問些問題,所以千萬別給自己挖坑,沒什么把握的少說,萬一問到了一問三不知就尷尬了。然后還會讓你抽一張專業英語的紙條,上面大概一兩句話讓你翻譯,樓主是完全不知道什么意思,所以就把里面幾個詞翻譯了一下,所以不用太緊張,能翻譯多少翻譯多少,基本上專業翻譯情況都不太好。然后重點是專業課問題,樓主熱能工程的鍋爐問的比較多,制冷的同學很多問到了制冷原理,所以大家報的專業最主要的專業課要有些印象,另外三門基本課程 工熱,流體,傳熱都得有印象,這兩天稍微翻一翻,最基本的還是要記一記的。老師問的都不會太難,但是有不會的很正常,不要太緊張了。另外有些開放性的問題就是為了考察你的思維,所以可以多說說自己的想法。還有就是你的畢業設計,很多老師都會問的,自己也要能講出個所以然來,切忌夸夸其談,即使是你的畢業設計,說不定老師在這塊比你了解的多的多。
    當天復試完以后回家慢慢等結果吧,樓主第二天下午接到了上理打來的電話說錄取了,很幸運。也希望接下來復試的小伙伴都能好好發揮,有好運氣吧。[拳頭]
作者: 江山123123    時間: 2017-3-27 14:09
你現在能找到擬錄取名單嗎?
作者: dqly81603    時間: 2017-3-27 14:13
江山123123 發表于 2017-3-27 14:09
你現在能找到擬錄取名單嗎?

找不到,網站貼出來還要過段時間吧
作者: 江山123123    時間: 2017-3-27 14:15
我昨天還看到了,不過今天再去官網找就找不到了
作者: 水滴馬太    時間: 2017-3-27 14:18
樓主,幫忙回憶一下綜合是啥題唄?感謝
!?。。?!
作者: dqly81603    時間: 2017-3-27 14:36
水滴馬太 發表于 2017-3-27 14:18
樓主,幫忙回憶一下綜合是啥題唄?感謝
?。。。?!

第一題是解釋和比較熱力學第一、二定律。第二題考了傳熱三種方式及其包括的重要定律
作者: 愛科比666    時間: 2017-3-27 15:03
鍋爐原理考的什么回憶一下唄。。。萬分感謝
作者: 水滴馬太    時間: 2017-3-27 15:19
樓主好人[嘿嘿][嘿嘿][嘿嘿]
作者: dqly81603    時間: 2017-3-27 15:46
愛科比666 發表于 2017-3-27 15:03
鍋爐原理考的什么回憶一下唄。。。萬分感謝

問了鍋爐管束布置作用和煙速設計考慮因素
作者: 壞小孩揮揮手    時間: 2017-3-27 16:34
同第一批 樓主第五組嗎[哎呀]
作者: 愛科比666    時間: 2017-3-27 16:37
請問這是兩個題嗎?去年就有鍋爐管束作用這道題。。。
作者: dqly81603    時間: 2017-3-27 17:35
愛科比666 發表于 2017-3-27 16:37
請問這是兩個題嗎?去年就有鍋爐管束作用這道題。。。

嗯,是的
作者: dqly81603    時間: 2017-3-27 17:36
壞小孩揮揮手 發表于 2017-3-27 16:34
同第一批 樓主第五組嗎[哎呀]

第六組的[嘿嘿]
作者: 吾名百事通    時間: 2017-3-27 21:03
恭喜恭喜
作者: 中義不容    時間: 2017-3-27 21:09
厲害厲害了
作者: 51651616    時間: 2017-3-27 21:59
樓主面試著裝有什么講究嗎?
作者: dqly81603    時間: 2017-3-27 22:14
51651616 發表于 2017-3-27 21:59
樓主面試著裝有什么講究嗎?

不用太正式的,自然點就好了
作者: 51651616    時間: 2017-3-27 22:17
你覺得穿西服不好嗎?我只帶了羽絨服和一套西服
作者: dqly81603    時間: 2017-3-27 22:38
51651616 發表于 2017-3-27 22:17
你覺得穿西服不好嗎?我只帶了羽絨服和一套西服

個人覺得有些拘謹了,不過也有穿的
作者: 丹尼爾wy    時間: 2017-3-28 00:04
你好,麻煩問一下調檔涵什么時候給啊
作者: dqly81603    時間: 2017-3-28 12:07
丹尼爾wy 發表于 2017-3-28 00:04
你好,麻煩問一下調檔涵什么時候給啊

考試的時候就發了
作者: 小樣童鞋    時間: 2017-3-28 12:43
還有第二批復試么
作者: 丹尼爾wy    時間: 2017-3-28 14:38
那什么時候選導師呢
作者: kanyan1995    時間: 2017-3-28 17:57
一志愿刷得多嗎樓主
作者: kanyan1995    時間: 2017-3-28 17:58
一志愿刷得多嗎樓主
作者: dqly81603    時間: 2017-3-28 18:01
小樣童鞋 發表于 2017-3-28 12:43
還有第二批復試么

就后天啊
作者: 小樣童鞋    時間: 2017-3-28 18:06
好吧,現在調劑估計也來不及了[憂傷][憂傷]
作者: dqly81603    時間: 2017-3-28 18:06
丹尼爾wy 發表于 2017-3-28 14:38
那什么時候選導師呢

復試的時候會給一張紙條填你的導師意向,可以寫三個老師,不過是雙向選擇的,老師不一定選你
作者: dqly81603    時間: 2017-3-28 18:07
kanyan1995 發表于 2017-3-28 17:58
一志愿刷得多嗎樓主

今年好像還不少
作者: 丹尼爾wy    時間: 2017-3-28 21:04
好的,謝謝
作者: a850841654    時間: 2017-3-28 22:14
樓主本科什么學校[無言以對]
作者: dqly81603    時間: 2017-3-28 23:11
a850841654 發表于 2017-3-28 22:14
樓主本科什么學校[無言以對]

一般學校[無言以對]
作者: 微笑140    時間: 2018-3-4 14:01
請問樓主第一批和第二批有什么區別的嗎?
作者: LLLi1    時間: 2018-3-14 15:47
請問是復試前幾天接到通知的呢
作者: 微笑140    時間: 2018-3-21 12:22
請問專業提問時會問我們考的科目,還是我們要報的科目?一般會問幾個問題呢(?_?)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