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國貿學碩 給學弟學妹 [打印本頁]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7-3-27 12:31
標題: 國貿學碩 給學弟學妹
17國貿學碩,剛剛復試完。看到好像很少有國貿經驗分享,初試410+,如果有想考國貿的小朋友可以過來留言,權當給復試結果攢人品啦。
作者: Angel之翼    時間: 2017-3-27 15:01
lz本科是哪的啊?
作者: Angel之翼    時間: 2017-3-27 15:01
復試感覺怎么樣啊?難嗎
作者: 很長的名字zz    時間: 2017-3-27 18:14
學長你的復習資料轉,賣嗎?
作者: cassielg    時間: 2017-3-27 20:55
想問一下,您專業課是怎么復習的[嘿嘿]譬如多會開始做真題,看幾遍書,用什么資料。。。
作者: zxxC1997    時間: 2017-3-27 22:07
樓主可以分享一下經驗還有復習資料嗎[嘿嘿]
作者: 吳錦梅    時間: 2017-3-27 23:42
求經驗分享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7-3-27 23:47
Angel之翼 發表于 2017-3-27 15:01
lz本科是哪的啊?

本校~專業國貿相關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7-3-27 23:51
Angel之翼 發表于 2017-3-27 15:01
復試感覺怎么樣啊?難嗎

自我感覺還挺難的。。當然大家題目不一樣不太清楚別人怎么樣。復試更考查專業知識的運用,要對時事有了解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7-3-27 23:52
很長的名字zz 發表于 2017-3-27 18:14
學長你的復習資料轉,賣嗎?

哈哈 不知道你需要啥呀,如果有的話可以送你呀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7-3-27 23:53
cassielg 發表于 2017-3-27 20:55
想問一下,您專業課是怎么復習的[嘿嘿]譬如多會開始做真題,看幾遍書,用什么資料。。。 ...

嗯嗯 手機不方便打字 我慢慢整理出來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7-3-28 02:20
cassielg 發表于 2017-3-27 20:55
想問一下,您專業課是怎么復習的[嘿嘿]譬如多會開始做真題,看幾遍書,用什么資料。。。 ...

沒有辦法修改帖子,只能在下面蓋樓了。

從去年寒假決定考研到現在,想想都一年多了,時間過的很快又很慢。樓主的考研過程也是蠻艱難,在這里把經驗教訓分享給大家,希望能提供一些幫助和借鑒。
初試411,政治73英語81數三125,801經濟學132。每科都不高,所幸還算均衡。

1.時間

我大三下學期全程實習加上課,晚上和周末時間零零散散地復習,期間借鑒知乎考研幫,基本買齊了需要的資料。接下來期末考試和暑假在家一段時間,回學校正式復習已經是七月底了。可能有些遲,建議沒意外情況的寶寶還是早做準備比較好。

2.資料匯總&復習計劃

數學:
選擇適合你的老師和資料一直跟下去。我基礎不好,所以用了比較笨的辦法,各種資料都有嘗試。
(1)大三下學期 課本&教輔
看完了高數上冊,概率論和線代。許久不學生疏的很,后來覺的效率太低重點不突出,遂放棄。
(2)大三下&暑假 張宇視頻基礎+強化,張宇36講
某寶三塊錢找的16年張宇視頻。數學每年變化不大,所以聽往屆課程不影響。(需要視頻的同學可以私戳我鏈接)宇哥講課真的很牛,條理清晰,生動有趣。一定要自己動手整理筆記。視頻課最好配合36講一起走的,但我對宇哥的書并不感冒,翻了幾頁就閑置了。
(2)8-9月  李永樂全書
相比36講,我是更適合全書的。全書有兩個黨派好像,其他老師的全書我不了解,李永樂的感覺還不錯,從基礎到技巧,題型難度都很全面。
當時是每天看一到兩章,一個月過完第一遍。我看書比較著急,每人學習方法不一樣進度要根據自己來。
從暑假到考前做了兩遍,翻了無數遍,公式題型要了然于心。
(3)李永樂分階段練習,李永樂660題,張宇1000題
對我來說性質差不多,題庫,綜合性強,有難度。大家好像都建議說看完全書后要選一本做完,但我實在做不下去難到哭。遂棄之。這里就不給大家建議了。
(4) 10-11月 李永樂歷年真題+張宇30年真題
無他,一天一套,訂正,總結反思。如果有時間的話真題要多看幾遍,很重要。
(5) 11-12月  最后一遍全書,張宇視頻筆記,張宇八套卷,張宇四套卷,李永樂沖刺八套卷
最后階段整理公式定理,復習下筆記。張宇8+4非一般的難,閑置。李永樂感覺還可以,建議做一下,跟真題幾分相似。
數學居然寫了這么多。都是淚。初試時候一連跳了好幾個選擇題,從填空開始就比較順利了。要對自己有信心。

英語
資料:張劍歷年真題黃皮書,華研歷年真題,華研英語基礎,張劍閱讀150篇,張劍作文,新東方完型+新題型,新東方戀戀有詞。

因為本科課程用到英語,所以基礎還算沒落下。隨便買了本詞匯書象征性的背了一下(不推薦戀戀有詞內容太少不適合打基礎用)。找到適合自己的單詞軟件。反復練真題,大概做了三四遍吧。從九幾年到現在的真題都能買到還很便宜,練就是了,開始做閱讀挺吃力,慢慢會發現閱讀答案都是有規律的。
還有建議大家作文要早做練習。考前一直在背背背根本沒時間管作文,心大的我一篇也沒寫過就上考場了,對著題目無從下手簡直太難過。

政治
跟數學一樣,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
我全程跟的肖秀榮老師,從八月末開始,資料全套,附加騰訊課堂的課。全程250塊好像是,找幾個研友合著看。考前出了四套卷全背,八套卷盡量背,時事考點全背,大題基本就差不多了。
選擇題部分重細節,精講精練仔細看,盡量多記些。
今年肖秀榮押題如神,考試大題都背過,也算是比較lucky。

801經濟學
資料:逢錦聚政經,高鴻業宏微觀經濟學+配套教輔,三本圣才教輔。真題。
首先宏微觀,經濟學理解起來比較容易上手,基礎不好也沒關系。我的辦法是 每天1-2章,一輪一輪地過。第一遍瀏覽,不懂的做標記。第二遍邊看邊整理筆記,不懂的地方弄懂,做課后題。第三遍通讀過,才基本理解的差不多了。第四第五遍加強記憶,復習課后習題,做真題。
然后政經這種小婊砸。建議早點背吧。看兩遍三遍一百遍都沒啥用,只能老老實實地背書。我實在討厭背書一直拖到11月份,時間很緊了,sad。打印了蹦蹦哇最后一周每天十頁,但是感覺最好的辦法還是參考圣才背書和課后題,按Q&A的格式。一定要有耐心,理解了還是有邏輯的。


基本就這些啦。還有考研期間可能出的各種狀況,焦慮,失眠,自我懷疑,患得患失什么的,那都不是事兒,堅持過來就好了。給自己找到減壓的方式,適當的時候放松一下。作息時間方面,我最大的問題就是太貪睡,經常十點才能爬起來學習,每天躲著圖書館老師走也是滿滿的愧疚感,但是保證剩下十一二個小時的效率就可以了,學習還是給自己的,形式不重要。
哦對還有一件事,考試一定要保持清醒不要犯低級錯誤。最后一場發現自己前面考試涂錯考號那感覺不要再刺激。圣誕節的晚上大家開心的解放只有我嚇的不行哭暈在考場。所幸有條形碼雙保險,但是緊張的環境下什么低級錯誤都可能犯,大家一定謹慎再謹慎。

居然啰嗦了這么多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7-3-28 08:17
吳錦梅 發表于 2017-3-27 23:42
求經驗分享

在回復里寫了,為啥不顯示,還在審核
作者: cassielg    時間: 2017-3-28 12:20
謝謝[害羞]祝您復試成功
作者: 很長的名字zz    時間: 2017-3-28 13:58
真的嗎?學長可以把專業課的復習資料給我嗎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7-3-28 14:48
很長的名字zz 發表于 2017-3-28 13:58
真的嗎?學長可以把專業課的復習資料給我嗎

教材和教輔給學弟借走了,剩下一本歷年801真題,需要可以寄給你。
還有一些蹦蹦哇之類電子版的背誦資料,可以給我留個郵箱發給你哈。
作者: 很長的名字zz    時間: 2017-3-28 15:00
郵箱的帖子在審核。。。學長你考的是國貿院的還是中國經濟發展研究院的國貿啊?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7-3-28 15:08
很長的名字zz 發表于 2017-3-28 15:00
郵箱的帖子在審核。。。學長你考的是國貿院的還是中國經濟發展研究院的國貿啊? ...

國貿  PS樓主女生~
作者: 很長的名字zz    時間: 2017-3-28 15:22
不好意思啊!我弄錯了[發呆]
作者: 很長的名字zz    時間: 2017-3-28 15:29
它總是審核……學姐,怎么辦呢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7-3-28 15:49
我也沒辦法了  鏈接數字都發不出去
作者: 吳錦梅    時間: 2017-4-2 07:22
謝謝學姐
作者: imininano    時間: 2017-4-12 22:35
學姐~我本科就是國貿的 但是成績一直一般般,沒有拿過獎學金,復試老師會看這些嗎?謝謝學姐了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7-4-13 13:52
imininano 發表于 2017-4-12 22:35
學姐~我本科就是國貿的 但是成績一直一般般,沒有拿過獎學金,復試老師會看這些嗎?謝謝學姐了 ...

沒關系的,學院面試沒有自我介紹,主要看抽題答的怎么樣。答完題老師可能會問一些本科的學習情況,有啥說啥就行~~
作者: imininano    時間: 2017-4-14 19:55
好噠,謝謝學姐啦~
作者: Pomelo97    時間: 2017-9-3 14:34
想問一下復試是全英的么
作者: 煤球哥哥    時間: 2017-9-11 16:29
學姐請問國貿就業怎么樣呢...英專跨考,不知道選擇對不對..
作者: 金木研66    時間: 2017-9-11 18:26
學姐還有木有專業課資料和真題啊
作者: 便便寶    時間: 2018-1-18 16:44
學姐好,想問一問復試那么多書感覺無從下手,您當時是怎么準備的吶,麻煩啦
作者: p15096082947    時間: 2018-1-22 14:4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冬瓜Dora    時間: 2018-2-2 00:53
學姐,請問你當年報錄比是多少呢?是不是全國只錄幾個人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8-2-4 20:41
冬瓜Dora 發表于 2018-2-2 00:53
學姐,請問你當年報錄比是多少呢?是不是全國只錄幾個人

去年錄了10人,往年也差不多這些,要看招生計劃,具體報錄比可以去研究生院“數據統計”里看哈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8-2-4 20:42
Pomelo97 發表于 2017-9-3 14:34
想問一下復試是全英的么

筆試中文,英語面試全英,專業面試中文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8-2-4 20:45
煤球哥哥 發表于 2017-9-11 16:29
學姐請問國貿就業怎么樣呢...英專跨考,不知道選擇對不對..

總體來看還可以,去銀行比較多,企業和國家部委也都有,學校平臺還ok,主要看個人今后想怎么發展~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8-2-4 20:49
便便寶 發表于 2018-1-18 16:44
學姐好,想問一問復試那么多書感覺無從下手,您當時是怎么準備的吶,麻煩啦 ...

筆試主要看國際經濟學和貿易實務,了解國際貿易理論,姜波克的國際金融也要看看,會有名解。面試主要考時事的東西,可以多了解了解
作者: yuqibaby    時間: 2018-2-4 20:56
便便寶 發表于 2018-1-18 16:44
學姐好,想問一問復試那么多書感覺無從下手,您當時是怎么準備的吶,麻煩啦 ...

主要看國際經濟學和貿易實務,了解國際貿易理論,姜波克的國際金融也要看看,會有名解。面試考時事的東西,可以多了解了解
作者: 便便寶    時間: 2018-2-6 12:19
謝謝學姐,感覺國際經濟學看起來偏數理一邊看不懂一邊又怕時間不夠用感覺心態有點崩面試學姐一般是在哪里關注熱點吶,有點迷,實在是麻煩學姐
作者: Erin96515    時間: 2018-5-12 13:15
請問19年還有國貿專業嗎 看到有人說19只有國商了
作者: HanMichelle    時間: 2018-7-26 00:06
請問用哪些資料呀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