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7屆北交電氣工程學院初復試(考研結束了,簡單聊一聊) [打印本頁]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5 06:16
標題: 2017屆北交電氣工程學院初復試(考研結束了,簡單聊一聊)
從2016年寒假到復試之前一直都在關注考研幫,在上面也看了好多帖子,包括經驗貼,雞湯文等等,所以相信大家也有和我一樣,現在不懂得地方很多,因此分享一下我的考研經歷,希望能夠多少幫到大家。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5 06:24
首先說選定學校,我原來是打算考北京理工大學電氣的,后來經過看貼吧的帖子,還有考研幫上面的各個帖子,最后很遺憾,北理的電氣專業被撤了,所以就放棄了,后來偶然有一個帖子,在問說是北理和北交的電氣哪個好一點,這是我第一次開始關注北交,后來就去官網看各類信息,最后發現,北交電氣確實分挺高的,即使有些985也沒有他這么高的分數線。所以剛開始還是有點膽怯的,畢竟剛開始復習數學遇到很多的問題,后來想了好一段時間,中午下定決心考北交,因為只要上個差不多的專業,差不多的學校,現在這個形勢,沒有380左右,基本上不可能,今年的話例外,因為公共課題比較簡單,可能還要稍微高一點,所以就說選定了學校,時間大概在五月份。不過,大家選定學校也不要太急,暑假之前,選定學校,基本上就Ok,因為專業課最晚8月份得開始了自我感覺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5 06:40
接下來,說一說我的初試。我的初試3月中旬開始,大三上學期所有的時間,除了上課,都在搞數學和英語,以前就聽說,考研其實復習主要就是復習數學,果不其然,數學你要花最多的功夫來學,我的數學復習資料可能和其他人有點不太相同,我先是看的同濟版的數學課本,同時做了做課后題,后來發現課后題太多,就跟著湯家鳳劃定的范圍做(文都湯家鳳,微信公眾號上面歷史消息里面有),后來也只做了上冊,下冊做了很少,回想起來,其實也沒什么用,積分那塊,級數那塊練習練習就行了。然后大約五月份前后,我開始做張宇的一千題,確實,第一遍,挺虐人的,因為尤其是遇到證明題部分,更是一塌糊涂,但還是堅持把第一遍做完了,時間大概已經在暑假了,因為6月份有各種考試,各種課程設計所以基本沒怎么復習,所以做完就差不多7月份以后了,后來發現好蒙,然后就又做了一遍,做完也就將近暑假結束了。所以說,如果大家時間充裕,張宇的一千題,你起碼得做兩遍,而且至少五月份開始,你才有可能做完,當然我說的僅僅是高數部分,線代和概率部分,有時間的話做做小題,沒時間就算了。當然我沒有買全書,也沒有買張宇的三十六講,我用的是湯家鳳的高數講義,李永樂的線代講義,王世安的線代講義,都挺好的,基本你邊看邊做,應付考研已經足夠了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5 06:47
當然了,我是下學期10月份開始的真題,這塊有點遺憾,沒太做好,尤其是今年的題上面有一道09年的原題,我做錯了,所以真題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我只做了一遍,一直慢悠悠的做到了差不多考前了。所以大家可以開始的早一點,然后做兩遍,再分享我旁邊一個哥們的牛技,就是做里面的選項統計,然后看一下排列規律,在你差不多大部分都會有,但是有些題糾結不會做的,時候可以直接幫助你排除一些選項,比如說今年那道概率題就是這樣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5 06:48
因為回復在審核,等會再來談談英語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5 06:50
英語這東西,可能也看基礎,也看方法,我的六級成績470+,所以來說也不是太好,不過最后考研英語一將近80,所以還算復習的不錯。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5 07:03
我英語的復習,大三上就是每天看看單詞,用得紅寶書和樂詞那個軟件,基本上過了一遍,留個印象,然后后來,就想著買點閱讀題做,于是買了張劍的150篇,確實有點難,所以不是很推薦,我大概做了一半左右,就沒再做了,然后也是大概八月份左右吧,開始做真題,剛開始也錯了很多,我的做題習慣是,我第一天抽個時間來做一遍(只做閱讀),然后我不會去對答案,因為做完自己整個人都感覺是蒙的,所以第二天再去做一遍,仔細想它這個考察方法,然后可能做的不好的話,第三天第四天還會再做,確實挺虐心這個過程,但是收獲很大,最后對一下答案,只看自己錯了的那幾個題,想想問題,再看一看答案,基本上一份試卷也就可以了,我是做的97到12年的,再后來的沒怎么做,就考前看了看,當然,我準備作文的時間比較長,我是從十月份開始的,然后每天背一背作文,確實就像新東方的王江濤道長說的那樣,挺實用的,不要去想著押題,這都是傻子干的事情,你就把歷年真題里面無論是哪幾年,選擇十篇大作文來背,反復背,大作文背了,小作文自然也就會寫了基本上就沒什么問題了,所以我考場上只用了半個小時就基本上大小左右都寫完了,算了一下連作文帶翻譯大概給了我25分左右。翻譯的話,我沒怎么練,就做了幾年的,完型我的做法是,只做一遍,不管對錯,再不去檢查,今年考試錯了5個。閱讀最后錯了兩個,算是我復習考研來說,做得最好的一次,所以英語,方法很重要。
作者: 放手一搏吧    時間: 2017-3-25 08:05
坐等大神更新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5 10:45
接下來說說專業課,專業課北交考的以前的模式稍微有點固定,而且很多重復的歷年題,還有一些課后題也經常考,包括今年也有好幾道,所以說邱關源那本書課后題一定要認真做,我是總得羅先覺主編的一本課后參考答案解析,挺不錯的,雖然書里面也有不少的錯誤,但是也無妨,有些解題思路確實很精到,挺不錯的,還有就是后來真題做完之后圖書館借了一本真題書,各個學校的真題,這個主要是真題部分做完之后,發現自己哪塊問題比較突出,然后針對性的練一練,主要是第九章之后,第十二章之前的比較重要,而且可能剛接觸也不太好算,剩下其他章節那基本就是看自己的運算了,基本都是送分題,今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據說是出題人變了,不清楚,考察形式變化挺大的,具體的變化,大家做了就知道了,我是最后一個題沒搞出來,所以,分數130+,也就是大概前面題都對了,就最后一個題有點問題,高于我的估分,很滿意了已經。差不多就這樣了,專業課主要是計算,穩住算,不要急,我剛開始也是計算錯誤很多,養成一個好的運算習慣就好了。
作者: 劉博林    時間: 2017-3-25 14:44
樓主是學碩吧,以后就是同學了。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5 20:00
劉博林 發表于 2017-3-25 14:44
樓主是學碩吧,以后就是同學了。

嗯,同學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5 20:23
再寫一寫復試吧,復試因為沒有真題,而且有些課程還沒學過,所以,還是心里一直沒底,而且聯系導師剛開始不是很熟悉,所以也遇到各種問題。后來就把課本過了大概兩邊左右,北交今年是英語聽力,專業筆試,專業面試。英語聽力,我原來就很渣,也沒練習,所以,結果可想而知,剛開始有兩個mini talk,我聽完第一個才發現不是短對話,有沒有很刺激。。。,后面更別說,有講座,等等,還有兩個長對話,最后當然了,一句沒聽懂,所以也就那樣了,按閱讀做的。專業筆試,50道選擇題,好多網上的原題,尤其是高電壓自控,不過不是原題也考的很基礎,基本上按期末考試來復習就差不多了,都還是比較簡單的,我復習的時候其實復習的有點過頭了,主要是擔心它今年可能會變題的考察形式,不過很幸運,沒變,所以整體感覺還不錯。專業課面試,在漢能新能源那個科技大廈,一堆人先做著,然后有學長學姐把書包,手機都統一放到前面,然后大家都在下面等著,然后開始按照分組順序進行面試,今年學碩是三個組,每組各一個,然后去一個辦公室看15分鐘,題目都很簡單,總共六個部分,一個英文自我介紹,然后一個英語問答,三個專業必答題,一個五選一,就那五門,每門一道題,后面就是一個科技創新能力認定,就是問有沒有參加過什么比賽,或者說有什么項目經驗,最后一個環節,考察思想品德,這個環節就是又一個老師專門負責這塊,隨機應變就行。
接下來,說一下具體的題吧,希望能幫到大家,趁現在還有點印象,英文自我介紹就不說了,大概說一說就行,老師也不一定能聽懂,真心話。英語問答問得是介紹自己的家鄉,有一個老師專門負責這塊,必答題,第一個問電容不變的是電壓還是電流,從電壓電流關系或者能量當面解釋。第二個,解釋安培環路定理,并說明什么條件下可以求出磁感應強度,第三個,一個運放,解釋虛短虛斷的概念,然后算輸出電壓輸入電流之間的關系,我沒算出來,算錯了,就在那瞎扯了扯,一個電壓負反饋應該是。五選一部分,第一個是電機題,問變壓器接額定電壓,主磁通,勵磁電抗,漏電抗,等類的如何變化,第二個自控,關于最小相位系統的,不大記得了具體,第三個一個PWM整流電路,我直接沒看,因為有四小問,第四個,高電壓的題,解釋波阻抗物理意義,并說明波阻抗和電阻的區別,第五個,中樞點的運行方式。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5 20:24
說不定還是舍友,哈哈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5 20:26
差不多,就這么多了,最后說一下導師的問題,大家要是考完把握比較大,那就可以和有意向的導師,打個招呼了,就這么多了,純手工碼字,看大家有什么問題再說吧,估計以后可能也很少來逛論壇了。。
作者: 劉博林    時間: 2017-3-25 21:44
哈哈[哎呀][哎呀]
作者: 有點小喪失    時間: 2017-3-25 23:44
老鐵666,以后是同學了,不過我是專碩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7 09:22
有點小喪失 發表于 2017-3-25 23:44
老鐵666,以后是同學了,不過我是專碩

不影響,哈哈
作者: yuanneu    時間: 2017-3-27 16:10
今年北京電氣最低分多少啊,感覺復試進了很多人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7 21:02
yuanneu 發表于 2017-3-27 16:10
今年北京電氣最低分多少啊,感覺復試進了很多人

去電氣官網看一看就行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3-27 21:25
yuanneu 發表于 2017-3-27 16:10
今年北京電氣最低分多少啊,感覺復試進了很多人

官網的信息很全的,而且是最權威的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4-3 13:32
哈哈哈哈
作者: 殷光耀    時間: 2017-4-6 18:43
你好,我想問一下那個你在什么地方找到的復試資料例如高壓電自控的這些原題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4-8 15:38
殷光耀 發表于 2017-4-6 18:43
你好,我想問一下那個你在什么地方找到的復試資料例如高壓電自控的這些原題 ...

百度上就有
作者: m18733659679    時間: 2017-4-12 08:29
樓主,能詳細交流下嗎?
作者: m18733659679    時間: 2017-4-12 13:56
為什么回復被刪除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4-12 15:52
[媚眼][媚眼]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4-12 15:56


作者: tenaciousyouth    時間: 2017-4-12 23:42
謝謝前輩分享!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7-4-13 11:03
有點小喪失 發表于 2017-3-25 23:44
老鐵666,以后是同學了,不過我是專碩

專碩是考數二么
作者: 續寫丶芐隼    時間: 2017-4-21 13:39
樓主請問這幾年北交電氣復試線大約多少分啊?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7-7-9 21:32
續寫丶芐隼 發表于 2017-4-21 13:39
樓主請問這幾年北交電氣復試線大約多少分啊?

大約在三百五六左右
作者: 好人不敢當    時間: 2017-7-12 18:15
感謝分享

作者: 嗯大學    時間: 2017-9-3 07:15
學長好,我想考北交電氣工程專碩。我看了一下初試專業課考一門電路,但是復試要準備5門專業課,我有點慌,學姐,復試時間是啥時候,我之前基本沒認真學過,專業課沒基礎,我是不是來不及準備復試?
作者: 唔系轱天樂    時間: 2018-1-24 15:57
師兄聽力一共有多少題啊  什么題型
作者: 椰林漫步    時間: 2018-3-18 19:36
謝謝學長分享
作者: 椰林漫步    時間: 2018-3-18 19:38
請教學長幾月份開始在專業課呢?
作者: 整天樂    時間: 2018-7-15 20:35
學長邱關源的書全名叫什么
作者: 大呆biu    時間: 2018-7-19 14:27
有點小喪失 發表于 2017-3-25 23:44
老鐵666,以后是同學了,不過我是專碩

學長加一下好友可以嗎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9-3-11 14:36
唔系轱天樂 發表于 2018-1-24 15:57
師兄聽力一共有多少題啊  什么題型

聽力瞎蒙就行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9-3-11 14:36
椰林漫步 發表于 2018-3-18 19:38
請教學長幾月份開始在專業課呢?

看基礎吧,我是八月中旬開始的
作者: comeonbaby000    時間: 2019-3-11 14:37
整天樂 發表于 2018-7-15 20:35
學長邱關源的書全名叫什么

電路第五版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