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437分材料學長為學弟學妹傳授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15 18:55
標題: 437分材料學長為學弟學妹傳授經驗
首先,我來介紹一下自己的基本情況。我是17級參加考研的學長,報考的是華中科技大學材料工程的專碩學位,初試437(排名第五),最終以總評85.64的總評成績被錄取(排名12)。今年材料工程專碩一共招54人,材料加工學碩招30人。雖說高分多如牛毛,其實每年考研的情況都差不了多少,大家水平都差不多。考研不考智商,請大家牢記這句話,認真復習才是王道!下面我就大致說說每門功課的復習情況。
1.數學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學長的數學基礎很差,屬于沒有數學天份得那種。在復習之前,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把數學學好,只能硬著頭皮去學。記得最開始用的是復習全書,然后又用了十八講,感覺兩本書都還行,各取所需,不過十八講有些地方難一些。然后就是刷題啦,660和1000題都做了。記得當時天天用20天把1000題刷完的時候,學長都要吐了,不過效果還是很明顯的。總的來說,數學就是做題,靠題目把手感練起來。
2.專業課
學長所選的專業課是《材料成形原理》,這本書的工藝部分比較通俗,相信本科接觸過這本書的同學都比較清楚。看書之后就去參照要點背誦和記憶,這里就需要提一下我自己整理的資料了,幫助真的很大,學長專業課142全靠它了。#(呵呵)
3.英語
得閱讀者得天下,讀懂閱讀的基礎就是單詞量。單詞這個事情沒啥好說的,去背吧。然后就是做模擬題,再做真題,尋找出題套路。做多了你就有感覺了,學長今年閱讀全對也是靠的這份感覺。
4.政治
感覺政治這個,學長沒啥話語權,因為沒考好(65分#(小乖))。但鑒于你們可能比較想知道,我還是說一下。學長開始復習政治的時間是在10月份左右,由于那個時候花在數學和專業課上的時間比較多,所以政治每天只是捎帶看了一點,再加上本來就沒啥興趣,進度一直很慢,導致考前勉強把肖老師的《精講精練》只過了一遍。17年的選擇題考的比較細,學長只得了32分,現在想來,可能和這個也有不少關系。
總之,考研就是一個用心準備的過程,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相信自己,事在人為,祝每一個考研學子都能圓自己得華科夢!
說的比較粗糙,可能有不少學弟學妹有更多的問題,有不懂的在下面跟帖留言,限材料專業的
作者: 沒心沒肺沒頭腦    時間: 2017-3-15 19:33
棒棒噠~~
作者: 徐1CCCC    時間: 2017-3-15 19:58
學長,復習專業課要從什么時候開始呀,要不要找歷年材料成型原理的題目做一做
作者: 咸蛋超人110    時間: 2017-3-15 20:24
[哼哼][哼哼][哼哼][哼哼]
作者: 循循然善誘人    時間: 2017-3-15 21:36
可以可以,敢問最后錄取哪個課題組了?
作者: 考研幫    時間: 2017-3-17 11:48
恭喜樓主!
歡迎樓主也經常來論壇逛逛~可以參加征文大賽和回憶真題的活動哦~
戳以下鏈接直接參加活動:
1、“我的考研之路”征文大賽
2、【17考研復試現場】真題回憶

作者: 帥睿睿    時間: 2017-3-18 21:28
學長  專碩錄取的最低分是多少啊
作者: 循循然善誘人    時間: 2017-3-18 21:43
帥睿睿 發表于 2017-3-18 21:28
學長  專碩錄取的最低分是多少啊

402分,官網有復試結果
作者: 帥睿睿    時間: 2017-3-18 21:52
循循然善誘人 發表于 2017-3-18 21:43
402分,官網有復試結果

推免的有多少人啊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18 22:09
沒心沒肺沒頭腦 發表于 2017-3-15 19:33
棒棒噠~~

謝謝[媚眼]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18 22:11
帥睿睿 發表于 2017-3-18 21:52
推免的有多少人啊

這個沒怎么關注,還是錄取率還是可以的
作者: 循循然善誘人    時間: 2017-3-19 12:24
帥睿睿 發表于 2017-3-18 21:52
推免的有多少人啊

推了4個
作者: 龍葵1314    時間: 2017-3-19 16:31
學長,我也考材料成形原理,學長賣這門課的資料么[無言以對][無言以對][無言以對][無言以對]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19 16:45
沒心沒肺沒頭腦 發表于 2017-3-15 19:33
棒棒噠~~

謝謝你啊,也祝你考研順利{:1_155:}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19 16:45
沒心沒肺沒頭腦 發表于 2017-3-15 19:33
棒棒噠~~

謝謝你啊,也祝你考研順利{:1_155:}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19 16:46
沒心沒肺沒頭腦 發表于 2017-3-15 19:33
棒棒噠~~

謝謝你啊,也祝你考研順利[媚眼]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21 11:26
頂一頂
作者: liyang112221    時間: 2017-3-21 12:02
唉樓主利害我慘遭淘汰二戰了希望再來能考上吧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22 08:30
liyang112221 發表于 2017-3-21 12:02
唉樓主利害我慘遭淘汰二戰了希望再來能考上吧

你考的是材料嗎?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22 08:31
頂一頂,
作者: liyang112221    時間: 2017-3-22 22:25
恩材料專碩高分太多了
作者: didodido2017    時間: 2017-3-23 12:08
樓主好厲害啊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23 12:47
liyang112221 發表于 2017-3-22 22:25
恩材料專碩高分太多了

二戰就更有經驗了,加油吧[害羞]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23 12:47
didodido2017 發表于 2017-3-23 12:08
樓主好厲害啊

謝謝你,努力你也一樣呢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24 09:32
頂一頂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25 08:27
每天頂一頂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26 07:02
每天頂一頂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27 07:57
每天頂一頂
作者: 哈哈Italy    時間: 2017-3-27 08:45
學長求材料成型原理資料額[嘿嘿]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3-29 08:04
哈哈Italy 發表于 2017-3-27 08:45
學長求材料成型原理資料額[嘿嘿]

見二十樓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3 19:01
每天頂一頂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4 09:49
每天頂一頂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5 06:58
每天頂一頂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5 12:18
每天頂一頂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5 16:15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作者: 王忻怡    時間: 2017-4-5 21:25
學長認不認識考材料化學的學長學姐呀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6 08:03
王忻怡 發表于 2017-4-5 21:25
學長認不認識考材料化學的學長學姐呀

你的專業課是材料科學基礎嗎
作者: D-washion    時間: 2017-4-6 13:04
學長能大概介紹一下華科材料的研究方向嗎?是不是金屬材料為主的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7 11:34
D-washion 發表于 2017-4-6 13:04
學長能大概介紹一下華科材料的研究方向嗎?是不是金屬材料為主的

都有,方向很多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7 11:35
[媚眼][媚眼][媚眼][媚眼][媚眼]
作者: 王忻怡    時間: 2017-4-7 14:50
我還沒確定哪個專業 因為我看到材料學院有材料物理與化學  化院有材料化學
作者: 王忻怡    時間: 2017-4-7 14:50
學長你知道他們是怎么樣的關系嗎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7 22:23
你是想考什么方向的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7 22:23
王忻怡 發表于 2017-4-7 14:50
學長你知道他們是怎么樣的關系嗎

你是想考什么方向的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8 13:30
頂一頂[害羞]
作者: 王忻怡    時間: 2017-4-9 08:11
我也想考材料學  可是他成績太高了  求學長傳經驗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9 08:26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9 08:26
頂一頂[害羞]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10 11:41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作者: 金栩    時間: 2017-4-10 17:25
學長,請問材料加工學碩和專碩考的東西有區別嗎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10 18:55
金栩 發表于 2017-4-10 17:25
學長,請問材料加工學碩和專碩考的東西有區別嗎

有的呢,見五十六樓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11 08:56
頂一頂[媚眼][媚眼][媚眼][媚眼]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12 09:18
頂一頂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13 10:45
頂一頂[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14 10:25
頂一頂[媚眼][媚眼][媚眼][媚眼]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15 09:17
[害羞][害羞][害羞][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16 11:08
頂一頂[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17 08:14
[媚眼][媚眼][媚眼][媚眼][媚眼][媚眼]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18 08:25
頂一頂[害羞][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19 11:13
頂一頂[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20 11:37
頂一頂[害羞][害羞][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21 10:47
頂一頂
[媚眼][媚眼][無言以對][無言以對]
作者: Hermort    時間: 2017-4-22 00:29
分數好高
作者: 桀驁不馴的大圣    時間: 2017-4-22 11:39
頂一頂[媚眼][害羞][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yk18879739016    時間: 2017-5-23 00:13
初試402分?這么高啊?
作者: z阿貍小朋友    時間: 2017-6-15 09:49
學長  有歷年的真題或者筆記可以分享嗎?
作者: 余帆且航    時間: 2017-7-5 23:19
學長,初試分比較低是不是進了復試也會被刷下來啊
作者: 看完我就學習    時間: 2017-7-7 10:42
求學長資料哇~~~
作者: Z先生98    時間: 2018-2-27 10:52
學長能不能*呀,我也是材料華科的
作者: 是17誒    時間: 2018-3-4 21:27
徐1CCCC 發表于 2017-3-15 19:58
學長,復習專業課要從什么時候開始呀,要不要找歷年材料成型原理的題目做一做 ...

加油,加油!!
作者: 雪雪雪影    時間: 2018-3-11 14:03
學長,可以要一份您的專業資料么,萬分感謝
作者: ahornblatt    時間: 2018-3-13 13:17
學長,怎么知道華科材料學碩每年錄多少人啊?
作者: 黑暗中的努力    時間: 2018-3-14 20:12
學長能搞到803物理化學真題嗎?用天大版物理化學課本復習可以嗎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