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從專科到自考本科最終逆襲985,二戰華中科技大學成功 [打印本頁]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14 12:34
標題: 從專科到自考本科最終逆襲985,二戰華中科技大學成功
本帖最后由 16華科 于 2017-3-17 14:40 編輯

樓主考的軟件工程,考政治英語二,數二,專業課是數據結構。今年華科軟院最高436,考400分以上的有整整90人,偏偏由于今年非全和全日制一起劃線,復試分數線為300分,等于沒劃,統考全日制上線的有396人,招生名額只有185個,所以競爭極其慘烈,370分以上被刷的有三四十個,甚至410分以上的也有被刷的。我去年一戰初試失敗289分,死在數學上,主要是因為實踐課時間和考研時間沖突,因此放棄考研,考前兩個月沒有復習,最終一戰失敗。
今年二戰初試408分,復試79.5,加權總分80.76,初試排60,復試完排23,逆襲37名,已經簽了錄取協議,按照往年情況,應該是1等全額獎學金1W。今年的考研經歷和復習方法之前寫過一篇帖子,但是不知為何被論壇刪了,所以不想再寫,有問題可以回帖問我,我盡量回復。

這是我之前寫的一戰的帖子
http://www.5522pp.com/t6547639p1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14 12:59


作者: 陌上華    時間: 2017-3-14 13:21
自考本科主考院校華科,再考研華科這個有優勢嗎?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14 14:10
陌上華 發表于 2017-3-14 13:21
自考本科主考院校華科,再考研華科這個有優勢嗎?

沒什么優勢
作者: 理想三旬moon    時間: 2017-3-14 14:23
請問一下  自考本考華科復試也要加試的對吧?
作者: 不會再注冊    時間: 2017-3-14 14:33
好棒棒!!!扣住哪一年生的?
作者: G木J南N    時間: 2017-3-14 15:49
厲害了勵志哥
作者: 左勾拳    時間: 2017-3-14 17:25
樓主真是厲害啊,華科啊,佩服樓主啊
作者: 火星上的飯卡    時間: 2017-3-14 17:53
我18考華科,能不能* fang式???
作者: 陌上華    時間: 2017-3-14 18:55
奧奧懂啦,
作者: 天使會暈車    時間: 2017-3-14 19:25
樓主有點苦盡甘來的感覺,向你學習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15 15:56
理想三旬moon 發表于 2017-3-14 14:23
請問一下  自考本考華科復試也要加試的對吧?

報名之前拿到畢業證就不需要加試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15 15:56
理想三旬moon 發表于 2017-3-14 14:23
請問一下  自考本考華科復試也要加試的對吧?

報名之前拿到畢業證就不需要加試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15 15:56
理想三旬moon 發表于 2017-3-14 14:23
請問一下  自考本考華科復試也要加試的對吧?

報名之前拿到畢業證就不需要加試
作者: 上善若水wll    時間: 2017-3-15 21:16
樓主。復試老師都問你什么了?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17 11:59
火星上的飯卡 發表于 2017-3-14 17:53
我18考華科,能不能* fang式???

你留你的吧。。。我加你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17 12:00
上善若水wll 發表于 2017-3-15 21:16
樓主。復試老師都問你什么了?

面試比較水,沒問太多專業性的問題,就問了下個人情況,如實回答就好
作者: 火星上的飯卡    時間: 2017-3-17 12:53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17 13:25
本帖最后由 16華科 于 2017-3-17 14:45 編輯
火星上的飯卡 發表于 2017-3-17 12:53

O__O "…留*吧,V很少用
作者: 小小興興的夢    時間: 2017-3-17 14:13
請問樓主考的什么專業?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17 16:17
好像這個帖子也被刪了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23 11:38
小小興興的夢 發表于 2017-3-17 14:13
請問樓主考的什么專業?

軟件工程啊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4 16:43
問下,你是專碩還是學碩?然后有自考本科證,沒有學位證可以跨考不?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24 16:51
讓自己變得更好7 發表于 2017-3-24 16:43
問下,你是專碩還是學碩?然后有自考本科證,沒有學位證可以跨考不?

專碩,學碩現在基本都是保研的了,沒有學位證可以跨考,但是復試的時候要不要我就不知道了,我復試的時候沒有學位證,復試完了之后才拿到的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4 16:56
復試完了之后才拿到了,你是應屆生嗎?還是往屆生?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4 16:58
再就是必須要在報名前取得學位證嗎?沒有即使考上了,也取消你的資格?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4 17:09
強強強!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25 18:11
讓自己變得更好7 發表于 2017-3-24 16:58
再就是必須要在報名前取得學位證嗎?沒有即使考上了,也取消你的資格?

我不是,我16年6月拿到的畢業證,拿到畢業證之后才能辦理學位證,如果你沒有學位證應該也是可以的,考研并不要求有學位證,但是具體什么情況建議你打電話去研招辦問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5 18:13
好,招生辦老師說只要能通過網上報名就可以,這個是指本科證嗎?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25 18:16
讓自己變得更好7 發表于 2017-3-25 18:13
好,招生辦老師說只要能通過網上報名就可以,這個是指本科證嗎?

是的,有本科證就能通過網上報名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5 18:30
再就是我想問下.你覺得是985比較歧視自考生還是211?例如武漢理工大學這樣滴?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5 18:47
華科比武大更公平嗎?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5 18:51
剛才回復……能換這個不?*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25 18:52
讓自己變得更好7 發表于 2017-3-25 18:47
華科比武大更公平嗎?

在、據我所了解是的,武大對于同等學力非常不友好,要求四級及格,就算你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你也一樣被歧視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5 18:53
自考算同等學歷嗎?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25 18:56
讓自己變得更好7 發表于 2017-3-25 18:53
自考算同等學歷嗎?

不算同等學力,搞清楚什么叫同等學力。沒有同等學歷這一說法的,只要是本科,不管以何種手段取得,只要是國家承認上了學信網的,就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5 18:59
嗯嗯,我是這樣滴,專科英語,自考的華師的本科英語,可是因為教師資格證需要本科證,就提前申請了本科畢業,然后就舍棄了學位證?這樣我就比較糾結是報985還是211?感覺是不是985更公平些?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5 19:02
能加下我不,40樓?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25 19:05
讓自己變得更好7 發表于 2017-3-25 18:59
嗯嗯,我是這樣滴,專科英語,自考的華師的本科英語,可是因為教師資格證需要本科證,就提前申請了本科畢業 ...

學位證不是必須的,211初試比985競爭壓力小,復試不好說,越是好學校相對越不歧視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5 19:06
好,懂了,那我還是應該報985!對了,復試審核時不需要學位證吧?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25 19:08
讓自己變得更好7 發表于 2017-3-25 19:06
好,懂了,那我還是應該報985!對了,復試審核時不需要學位證吧?

一般有要求,但是好像不是必須,建議親自去所考的學院研招辦詢問,不是學校的研招辦,一定要問清楚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5 19:13
去他們學校的院嗎?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5 19:17
再就是你是擬錄取了嗎?復試審核要求提供學位證嗎?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25 19:31
讓自己變得更好7 發表于 2017-3-25 19:17
再就是你是擬錄取了嗎?復試審核要求提供學位證嗎?

去他們學校的院,或者打電話問,我已經擬錄取了,復試審核一般要求有學位證,但這應該不是必須的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5 19:33
好,我之前給武大的招生辦打電話,他們說的是這個可能學校內部審核時通不過,怎么辦?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5 19:54
然后再就是問下你復試時要求出使學位證沒?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3-25 19:59
現在好糾結呀?
作者: 奶油游啊游    時間: 2017-3-27 00:29
同學,可以問問你們復試考的什么嘛,你怎么準備的啊,我們馬上復試了,可能是抽題,然后回答,老師提問,英語面試有點緊張不會組織語言說[我汗][糾結]謝謝你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27 17:22
奶油游啊游 發表于 2017-3-27 00:29
同學,可以問問你們復試考的什么嘛,你怎么準備的啊,我們馬上復試了,可能是抽題,然后回答,老師提問,英 ...

我們復試主要是機試和筆試,兩項加起來占了70分,英語聽力15,英語面試5,專業面試10,和你們估計不一樣,專業學校不同復試形式也不同,所以復試經驗沒啥參考性
作者: 他11    時間: 2017-3-28 00:40
同學,能問下,本科證沒拿到,以同等學力考華科,一戰,華科會歧視嗎?初試要很高很高分數,希望才特別大吧
作者: 馬達加斯加的qiq    時間: 2017-3-28 14:41
樓主  方便問下你的自考檔案存在哪里嗎?調檔咋辦
作者: 不會再注冊    時間: 2017-3-28 16:12
厲害了我的哥
作者: 茶弦若槿314    時間: 2017-3-28 18:19
樓主,可以加你一下嗎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29 16:07
他11 發表于 2017-3-28 00:40
同學,能問下,本科證沒拿到,以同等學力考華科,一戰,華科會歧視嗎?初試要很高很高分數,希望才特別大吧 ...

歧視肯定有啊,就是面試分肯定不會高,但是不會刻意卡你的,據我所知,今年華科計算機學院有一位同等學力的考上了,初試分也不高,330多分,但是別人復試貌似也接近80了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29 16:09
馬達加斯加的qiq 發表于 2017-3-28 14:41
樓主  方便問下你的自考檔案存在哪里嗎?調檔咋辦

自考沒什么檔案,檔案是你專科畢業那個,里面裝著你的初中高中大學的檔案材料,那個一般在省或市人才市場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29 16:11
馬達加斯加的qiq 發表于 2017-3-28 14:41
樓主  方便問下你的自考檔案存在哪里嗎?調檔咋辦

你如果是統招專科,那么檔案在哪你回你專科畢業學校查一下,或者回你以前的高中查,自考的檔案材料只有在你畢業的時候才會給你,需要你自己去管理你檔案的地方去把這些材料放進去。調檔的話,一般建議是調檔函寫你自己的地址,然后你自己拿著調檔函去你檔案所在地辦理調檔手續
作者: 他11    時間: 2017-3-30 09:06
篩了大多數學校,華科性價比最高,看了華科法碩擬錄取分數,一般初試成績和面試分數成正比,逆襲的很少,同學你是辭職考的還是在職呀?我在職,預計今年七月辭職,以你過來人經驗,時間是否充沛呢,謝謝解答啊
作者: 冒泡泡的橘子汁    時間: 2017-3-30 10:43
恭喜樓主啦!你太棒了~武漢工科最好的學校,地理位置也很好,我大學的學校離華科公交15分鐘……[好吃]
作者: 洋洋姐姐    時間: 2017-3-30 10:52
厲害!!!!佩服
作者: 洋洋姐姐    時間: 2017-3-30 10:59
我的第一目標也是華科,但是我高中文科的,結果專科學了醫,初試考化學,不然我也會考華科的,佩服樓主,你是我偶像[害羞]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30 12:20
他11 發表于 2017-3-30 09:06
篩了大多數學校,華科性價比最高,看了華科法碩擬錄取分數,一般初試成績和面試分數成正比,逆襲的很少,同 ...

不太夠,最好暑假之前開始,不行的話你也要現在開始看書,初試一定要考高點,不是說低分必刷,而是初試分高那么復試就有容錯性。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30 12:21
洋洋姐姐 發表于 2017-3-30 10:59
我的第一目標也是華科,但是我高中文科的,結果專科學了醫,初試考化學,不然我也會考華科的,佩服樓主,你 ...

可以跨考啊,不過想跨考只能考個自考本科

作者: 洋洋姐姐    時間: 2017-3-30 12:57
我是湖北的人,想考湖北的學校,學不好化學,所以現在被省外的一本錄取了
作者: sx1038229641    時間: 2017-3-30 13:21
你好,我是專科生,大一時參加專套本,到專科畢業時2018年7月可取得自考本科證和專科證,問是否可以參加18年考研呢?求解答!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30 14:41
sx1038229641 發表于 2017-3-30 13:21
你好,我是專科生,大一時參加專套本,到專科畢業時2018年7月可取得自考本科證和專科證,問是否可以參加18 ...

可以,和全日制本科生一樣可以直接參加考研
作者: 他11    時間: 2017-3-30 19:58
是的,年前就斷斷續續看書的,樓主,像你每天作息是怎么安排的呢
作者: Nepoleon1    時間: 2017-3-30 20:35
樓主,專科也是學的軟件工程嗎?
作者: 史嘟華在家    時間: 2017-3-31 15:09
樓主勵志!想問問樓主華科對于專科跨考計算機有沒有歧視啊,我要不要現在去自考個計算機的本科參加18年的考研
作者: 史嘟華在家    時間: 2017-3-31 15:10
我要想當碼農,可是專科是物流管理啊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4-1 10:10
他11 發表于 2017-3-30 19:58
是的,年前就斷斷續續看書的,樓主,像你每天作息是怎么安排的呢

七點半之前起床,一天大概就八個小時吧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4-1 10:10
Nepoleon1 發表于 2017-3-30 20:35
樓主,專科也是學的軟件工程嗎?

帖子里那個鏈接里面有介紹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4-1 10:12
史嘟華在家 發表于 2017-3-31 15:09
樓主勵志!想問問樓主華科對于專科跨考計算機有沒有歧視啊,我要不要現在去自考個計算機的本科參加18年的考 ...

我不太清楚,據我所知今年計算機學院有一個同等學力的考上,但是他具體情況我就不知道了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4-1 10:14
史嘟華在家 發表于 2017-3-31 15:10
我要想當碼農,可是專科是物流管理啊

不可以跨考,明文規定專科不可以跨
作者: 史嘟華在家    時間: 2017-4-1 10:17
樓樓,專科不能跨考,那我如果現在報一個自考的相關工科專業,等到今年考的時候來的及嗎?我想著今年報,超不多等待明年錄取的時刻也差不多本科畢業啦,這種想法是否可行。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4-1 10:52
史嘟華在家 發表于 2017-4-1 10:17
樓樓,專科不能跨考,那我如果現在報一個自考的相關工科專業,等到今年考的時候來的及嗎?我想著今年報,超 ...

今年肯定來不及的,不用想,你現在開始考自考,最快也要明年下半年才能考完,明年報還有可能
作者: 史嘟華在家    時間: 2017-4-1 21:55
可是今年報自考,我應該就可以同等學力考,但是就不算跨專業考生了吧
作者: 他11    時間: 2017-4-1 23:26
嗯呢,謝謝啊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4-1 23:37
史嘟華在家 發表于 2017-4-1 21:55
可是今年報自考,我應該就可以同等學力考,但是就不算跨專業考生了吧

今年報自考明年9月入學之前拿不到畢業證你就白考了
作者: 奶油游啊游    時間: 2017-4-4 13:42
謝謝您[好吃]我錄取咯
作者: qing13589075657    時間: 2017-4-5 18:01
請問一下你的自考本科檔案是怎么提檔交給學校的
作者: 史嘟華在家    時間: 2017-4-8 01:19
為什么呢?我好像不是特別明白
作者: 史嘟華在家    時間: 2017-4-8 01:26
你是說如果沒有在明年九月錄取前拿不到自考畢業證,考研的學校還是算我是跨考專業的考生嗎?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4-9 16:34
史嘟華在家 發表于 2017-4-8 01:26
你是說如果沒有在明年九月錄取前拿不到自考畢業證,考研的學校還是算我是跨考專業的考生嗎? ...

假設你今年參加考研,那么你必須保證你明年9月研究生入學之前可以拿到自考的畢業證,如果拿不到你就自動取消入學資格
作者: 諾坎普球霸    時間: 2017-4-10 00:08
恭喜樓主!另外能說一下你是怎么復習數學的嗎?感謝
作者: liming123abc    時間: 2017-4-10 22:26
樓主可以加一下我嗎?one  eight   two  three  four  one  three  one  four  zero  eight
作者: 云中秋    時間: 2017-4-11 11:59
樓主,我是準備考計算機的,我有幾個疑問,1 比如我報考某學校的計算機技術(專碩)   ,該校給的專業科目中有數學二,那么數學二是不是全國統一 一張試卷?  而后面的專業課程序設計和數據結構是報考這個學校自己出的試卷?  樓主是這個樣子的嗎  還有樓主能給個聯系方式嗎? 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
作者: 史嘟華在家    時間: 2017-4-12 23:04
加一下我樓樓。丘:five two six eight four five six one seven
作者: Susan0306    時間: 2017-4-17 15:16
*
作者: liu691929357    時間: 2017-4-17 22:46
請問自考本科是如何開證明的?
作者: 曉溪_    時間: 2017-4-18 14:05
自考本科可以跨考吧。我是網絡教育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4-23 13:52
曉溪_ 發表于 2017-4-18 14:05
自考本科可以跨考吧。我是網絡教育

可以的
作者: jy_never    時間: 2017-4-24 02:27
學長真的棒,我同等學力想報考211,但是怕刷,最近很猶豫
作者: SuYu93    時間: 2017-4-24 07:17
學長,你英語是怎木安排的呀,[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天使翅膀123    時間: 2017-4-24 08:52
讓自己變得更好7 發表于 2017-3-25 18:30
再就是我想問下.你覺得是985比較歧視自考生還是211?例如武漢理工大學這樣滴? ...

不會。只要你分數高,我也是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4-24 08:55
天使翅膀123 發表于 2017-4-24 08:52
不會。只要你分數高,我也是

問你,你是已經考上了還是?
作者: 雪窗螢火    時間: 2017-4-24 10:23
好厲害,佩服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4-24 10:31
SuYu93 發表于 2017-4-24 07:17
學長,你英語是怎木安排的呀,[害羞][害羞][害羞]

背單詞,研究真題,作文套模板
作者: ivycrystal    時間: 2017-5-22 17:24
我自考武漢科技大學的  今年2018考華科麻煩加一下我
作者: ivycrystal    時間: 2017-5-22 17:28
一個偶然機會看到了你的貼子  我的 2--5--4--9--1--8--6--3--5--0
作者: ivycrystal    時間: 2017-5-22 17:28
謝謝學長!!!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