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本科一本但非211打算讀博,研究生二本學(xué)校去讀嗎? [打印本頁(yè)]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23 23:14
標(biāo)題: 本科一本但非211打算讀博,研究生二本學(xué)校去讀嗎?
感覺(jué)這次分?jǐn)?shù)可能夠不到理想的學(xué)校,應(yīng)該會(huì)調(diào)劑到雙非,因?yàn)榱⒅鞠胱x博,在高校從事教學(xué)工作,如果被調(diào)劑到雙非的學(xué)校(并非歧視)是不是考上博士比較困難?這種情況是不是二戰(zhàn)更現(xiàn)實(shí)?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23 23:27
個(gè)人感覺(jué)如果脫產(chǎn)考的話壓力可能比較大,再加上樓主是女生,但是如果邊工作的話可能會(huì)沒(méi)有充足的時(shí)間,是師范專業(yè)的,剛開(kāi)始工作的話壓力比較大也會(huì)很累, 調(diào)劑到二本就是擔(dān)到時(shí)考博很難,成績(jī)沒(méi)出來(lái)之前一直在瞎想[我汗]
作者: alferd允兒    時(shí)間: 2017-1-24 01:59
二本學(xué)校研究生出來(lái)根本沒(méi)用的…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24 07:50
alferd允兒 發(fā)表于 2017-1-24 01:59
二本學(xué)校研究生出來(lái)根本沒(méi)用的…

但是感覺(jué)也是個(gè)研究生文憑[不屑]
作者: 張仕慧    時(shí)間: 2017-1-24 08:00
贊成樓主說(shuō)法,是個(gè)研究生文憑,怎么可能根本沒(méi)用,要看在哪里就業(yè),要看怎么樣的單位吧,
作者: 張仕慧    時(shí)間: 2017-1-24 08:01
張仕慧 發(fā)表于 2017-1-24 08:00
贊成樓主說(shuō)法,是個(gè)研究生文憑,怎么可能根本沒(méi)用,要看在哪里就業(yè),要看怎么樣的單位吧, ...

打算去高校任教,不如穩(wěn)妥點(diǎn),考個(gè)985高校……
作者: 逆風(fēng)小月月    時(shí)間: 2017-1-24 08:02
看你要讀哪里的博士。二本學(xué)校老師不咋地,科研資金也少。而考博的時(shí)候,分?jǐn)?shù)是次要的,主要看你碩士階段發(fā)的論文,有哪些科研成果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24 10:55
逆風(fēng)小月月 發(fā)表于 2017-1-24 08:02
看你要讀哪里的博士。二本學(xué)校老師不咋地,科研資金也少。而考博的時(shí)候,分?jǐn)?shù)是次要的,主要看你碩士階段發(fā) ...

高校的話應(yīng)該是選擇211的學(xué)校考博,不知道考博難易度
作者: 三更有夢(mèng)書當(dāng)枕    時(shí)間: 2017-1-24 11:00
二本就別去了,專業(yè)牛校也沒(méi)用。重要的是城市和學(xué)校,川大的服裝專業(yè)遠(yuǎn)遠(yuǎn)不如我們學(xué)校,但是川大的學(xué)生能做管理者,我們的只能下車間。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24 11:00
張仕慧 發(fā)表于 2017-1-24 08:01
打算去高校任教,不如穩(wěn)妥點(diǎn),考個(gè)985高校……

感覺(jué)如果是985的話考研專業(yè)好學(xué)校又好的難度比較大,學(xué)校一般也只招一兩個(gè)的樣子,進(jìn)高校是要求985不,還是?[好吃]
作者: 三更有夢(mèng)書當(dāng)枕    時(shí)間: 2017-1-24 11:03
還有啊,進(jìn)高校,我們學(xué)校最低要求是博士,還要求本科研究生博士是名校或者海歸。二本,很難。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24 11:10
三更有夢(mèng)書當(dāng)枕 發(fā)表于 2017-1-24 11:03
還有啊,進(jìn)高校,我們學(xué)校最低要求是博士,還要求本科研究生博士是名校或者海歸。二本,很難。 ...

樓主的學(xué)校怎么樣?我的要求是二本的高校教書也可以,可能我太天真了[憂傷]
作者: 逆風(fēng)小月月    時(shí)間: 2017-1-24 11:14
現(xiàn)在專科都要求博士了。我學(xué)校也就是普通一本,要求留學(xué)回來(lái)的博士。
作者: 歡歡1126    時(shí)間: 2017-1-24 11:19
我覺(jué)得要看你想在哪里發(fā)展,我們這里屬于西部地區(qū),教育資源不是很多,所以學(xué)校差不多也能當(dāng)大學(xué)老師,看你的意愿,當(dāng)然也是考試,但普通學(xué)校的研究生都是有機(jī)會(huì)的~
作者: 三更有夢(mèng)書當(dāng)枕    時(shí)間: 2017-1-24 13:34
我們學(xué)校你進(jìn)不來(lái),不要二本的[憂傷]
作者: alferd允兒    時(shí)間: 2017-1-24 13:41
并不是只要是個(gè)研究生文憑就行,以后找工作招聘單位還是會(huì)看你學(xué)校的,等你進(jìn)了二本學(xué)校讀研你會(huì)發(fā)現(xiàn)和進(jìn)好學(xué)校讀研的同學(xué)相比各個(gè)方面落差真的很大。
作者: 縋卟徊①①    時(shí)間: 2017-1-24 13:43
去國(guó)外讀博吧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24 17:07
三更有夢(mèng)書當(dāng)枕 發(fā)表于 2017-1-24 13:34
我們學(xué)校你進(jìn)不來(lái),不要二本的[憂傷]

那樓主學(xué)校肯定很好
作者: 結(jié)侷待續(xù)    時(shí)間: 2017-1-24 17:10
上次看到一所專科的老師招聘的公示,竟然大部分是C9的研究生以上,很多都是博士。真的是只有垃圾的學(xué)生,沒(méi)有垃圾老師。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24 17:47
歡歡1126 發(fā)表于 2017-1-24 11:19
我覺(jué)得要看你想在哪里發(fā)展,我們這里屬于西部地區(qū),教育資源不是很多,所以學(xué)校差不多也能當(dāng)大學(xué)老師,看你 ...

我們那里中部地區(qū)好像專科研究生也收,博士進(jìn)普通高校好像也可以的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24 17:54
三更有夢(mèng)書當(dāng)枕 發(fā)表于 2017-1-24 11:03
還有啊,進(jìn)高校,我們學(xué)校最低要求是博士,還要求本科研究生博士是名校或者海歸。二本,很難。 ...

冒昧問(wèn)一下你們學(xué)校是一本嗎?或者是發(fā)達(dá)城市?好像我們學(xué)校老師有211.985的博士生,碩士是在本校讀的,讀完博之后再回來(lái)教書,可能是特別優(yōu)秀[憂傷]
作者: 三更有夢(mèng)書當(dāng)枕    時(shí)間: 2017-1-24 20:30
省會(huì)雙非一本。我們老師很多香港理工大學(xué)和日本的一些學(xué)校畢業(yè)的。現(xiàn)在很多高校,最低要求都是博士,還得看牌子。老一點(diǎn)的老師有碩士學(xué)歷的,年輕的老師清一色都是博士畢業(yè)。
作者: m831165    時(shí)間: 2017-1-25 08:07
三更有夢(mèng)書當(dāng)枕 發(fā)表于 2017-1-24 20:30
省會(huì)雙非一本。我們老師很多香港理工大學(xué)和日本的一些學(xué)校畢業(yè)的。現(xiàn)在很多高校,最低要求都是博士,還得看 ...

現(xiàn)在高校就業(yè)形勢(shì)嚴(yán)峻,211以上學(xué)校基本要求本科211,碩博985級(jí)別 或者強(qiáng)勢(shì)211且有海外經(jīng)歷。二本院校很多都要求本科211,碩博名校,還有碩士二本博士想進(jìn)211很難很難 ,博士考試都是過(guò)場(chǎng),關(guān)鍵聯(lián)系導(dǎo)師,211及一些名校自己學(xué)生讀博內(nèi)部消化都很難,更別說(shuō)外校了,讀博士一般都是在本校 ,去同層次學(xué)校讀博都很難 ,再說(shuō)等樓主讀博出來(lái)6 7年以后了,高校就業(yè)更加困難……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25 20:26
m831165 發(fā)表于 2017-1-25 08:07
現(xiàn)在高校就業(yè)形勢(shì)嚴(yán)峻,211以上學(xué)校基本要求本科211,碩博985級(jí)別 或者強(qiáng)勢(shì)211且有海外經(jīng)歷。二本院校很 ...

好的,謝謝[害羞]
作者: 北郊北交    時(shí)間: 2017-1-25 20:29
沒(méi)卵用!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25 20:29
m831165 發(fā)表于 2017-1-25 08:07
現(xiàn)在高校就業(yè)形勢(shì)嚴(yán)峻,211以上學(xué)校基本要求本科211,碩博985級(jí)別 或者強(qiáng)勢(shì)211且有海外經(jīng)歷。二本院校很 ...

這種情況就是,碩士考個(gè)211或者985,可以讀直博直接讀直博[無(wú)言以對(duì)]
作者: 榕榕1111    時(shí)間: 2017-1-25 21:26
如果你還是去師范院校想做個(gè)老師就無(wú)所謂,如果不是還是繼續(xù)考吧,很多師范院校不是985211,當(dāng)然985的師范院校總共就倆……但是在地區(qū)競(jìng)爭(zhēng)力很強(qiáng),我認(rèn)識(shí)江蘇師大研究生考上東北師大博士的
作者: chen_迷╮    時(shí)間: 2017-1-26 10:48
這么說(shuō)吧你二戰(zhàn)繼續(xù)沖名校還是有考不上的可能,我兩個(gè)學(xué)習(xí)很好的同學(xué)二戰(zhàn)都失利了,所以我建議能調(diào)劑個(gè)不錯(cuò)的還是去讀
作者: 紳士M    時(shí)間: 2017-1-26 11:08
三更有夢(mèng)書當(dāng)枕 發(fā)表于 2017-1-24 11:00
二本就別去了,專業(yè)牛校也沒(méi)用。重要的是城市和學(xué)校,川大的服裝專業(yè)遠(yuǎn)遠(yuǎn)不如我們學(xué)校,但是川大的學(xué)生能做 ...

如果是服裝設(shè)計(jì)允許我插句嘴,設(shè)計(jì)不看文憑看水平,我認(rèn)識(shí)超多設(shè)計(jì)大牛百萬(wàn)年薪是大專畢業(yè)的,你清華畢業(yè)的拿不出也是白搭,對(duì)于設(shè)計(jì)專業(yè)來(lái)說(shuō)。如果不是服裝設(shè)計(jì)怪我多嘴。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26 14:04
chen_迷╮ 發(fā)表于 2017-1-26 10:48
這么說(shuō)吧你二戰(zhàn)繼續(xù)沖名校還是有考不上的可能,我兩個(gè)學(xué)習(xí)很好的同學(xué)二戰(zhàn)都失利了,所以我建議能調(diào)劑個(gè)不錯(cuò) ...

是的,問(wèn)題是二戰(zhàn)不一定可以考上,如果沒(méi)有考上,再選擇找工作也不好找
作者: 許言衡    時(shí)間: 2017-1-26 14:26
我們是在中部地區(qū)的一所普通一本,任課老師清一色十大名校博士,本科基本是在我們學(xué)校或者其他差不多的學(xué)校,而且他們貌似好多人都是博士后。
作者: m831165    時(shí)間: 2017-1-27 09:53
嗯  所以說(shuō)你本科非211  進(jìn)大學(xué)很難  如果碩博還不是名校的話  基本可以跟大學(xué)教師無(wú)緣了  我周圍有同學(xué)  本科二本 碩博某排名前十的985  畢業(yè)進(jìn)二本都相當(dāng)困難  就是那種學(xué)院的   且你博士畢業(yè)六七年以后  估計(jì)那個(gè)時(shí)候形勢(shì)更加堪憂   這也是現(xiàn)在名校老師不愛(ài)要非211學(xué)生的原因  因?yàn)槔蠋熛胱寣W(xué)生搞學(xué)術(shù)  而搞學(xué)術(shù)一般進(jìn)大學(xué)  如果進(jìn)不了大學(xué) 學(xué)術(shù)路基本不通  現(xiàn)在應(yīng)該有多一半二本要求本科211 碩博名校了  歸根到底還是擴(kuò)招的問(wèn)題
作者: Kyusnow    時(shí)間: 2017-1-28 14:07
我跟樓主一樣 立志考博 但是覺(jué)得自己考得不怎么樣 怕過(guò)不了線 我想的是調(diào)劑有個(gè)學(xué)校上就行 反正還是要考博的
作者: 縋卟徊①①    時(shí)間: 2017-1-28 14:48
考博士啊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28 16:32
Kyusnow 發(fā)表于 2017-1-28 14:07
我跟樓主一樣 立志考博 但是覺(jué)得自己考得不怎么樣 怕過(guò)不了線 我想的是調(diào)劑有個(gè)學(xué)校上就行 反正還是要考博 ...

但是如果是一個(gè)不太好的學(xué)校,考博都比較困難[糾結(jié)],現(xiàn)在都很焦急,成績(jī)也快出來(lái)了
作者: 文藝small青年    時(shí)間: 2017-1-28 17:12
加油
作者: xixixicute    時(shí)間: 2017-1-28 17:56
進(jìn)高校的要求各學(xué)校都不一樣 比如我們學(xué)校現(xiàn)在的要求是本碩博985?留學(xué)經(jīng)歷 進(jìn)高校如果想從事教學(xué)崗要求只會(huì)越來(lái)越高
作者: xixixicute    時(shí)間: 2017-1-28 17:57
考博的話學(xué)校不好只能自己努力 好學(xué)校就有很多推免的資源 而且碩士導(dǎo)師也會(huì)幫你聯(lián)系 考試大多是走個(gè)過(guò)場(chǎng)而已
作者: Kyusnow    時(shí)間: 2017-1-28 18:28
現(xiàn)在著急也沒(méi)用啊 我剛考完試那段時(shí)間每晚做噩夢(mèng) 現(xiàn)在好多了 放平心態(tài) 等分?jǐn)?shù)下來(lái)了再說(shuō)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28 19:00
Kyusnow 發(fā)表于 2017-1-28 18:28
現(xiàn)在著急也沒(méi)用啊 我剛考完試那段時(shí)間每晚做噩夢(mèng) 現(xiàn)在好多了 放平心態(tài) 等分?jǐn)?shù)下來(lái)了再說(shuō) ...

哈哈,是的
作者: Teminwong    時(shí)間: 2017-1-30 17:12
大多數(shù)高校會(huì)看你的第一學(xué)歷是不是211985本科,碩博是不是國(guó)內(nèi)知名高水平大學(xué),所以樓主想去高校又糾結(jié)去不去二本讀研究生的話,自己考慮以上要求吧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1-31 21:06
xixixicute 發(fā)表于 2017-1-28 17:57
考博的話學(xué)校不好只能自己努力 好學(xué)校就有很多推免的資源 而且碩士導(dǎo)師也會(huì)幫你聯(lián)系 考試大多是走個(gè)過(guò)場(chǎng)而 ...

意思是二本考博也并非是不可能的是嗎?謝謝噠
作者: fucos    時(shí)間: 2017-1-31 21:52
你的本科都是一本了,調(diào)劑回本校應(yīng)該不難吧?總比二本強(qiáng)吧
作者: 溫暖向陽(yáng)心晴然    時(shí)間: 2017-1-31 22:11
博士可以看你研究生時(shí)候的導(dǎo)師你能力可以的話和導(dǎo)師關(guān)系好可以推薦過(guò)去的,我們老師會(huì)把他的研究生推到復(fù)旦去而且我知道的已經(jīng)有兩博兩碩了,我們學(xué)校也只是一個(gè)雙非的一本。這個(gè)情況你可以多了解一下再?zèng)Q定
作者: xixixicute    時(shí)間: 2017-2-1 21:24
對(duì)噠 但是真的要很努力 比你現(xiàn)在考研更困難 因?yàn)椴罹喽际窃嚼酱蟮?還有一些研究成果不是說(shuō)追上就追上的 真的要好好考慮哦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2-1 21:45
xixixicute 發(fā)表于 2017-2-1 21:24
對(duì)噠 但是真的要很努力 比你現(xiàn)在考研更困難 因?yàn)椴罹喽际窃嚼酱蟮?還有一些研究成果不是說(shuō)追上就追上的  ...

哦哦,好的,謝謝啦[害羞]
作者: 清風(fēng)沐雨shine    時(shí)間: 2017-2-1 21:55
chen_迷╮ 發(fā)表于 2017-1-26 10:48
這么說(shuō)吧你二戰(zhàn)繼續(xù)沖名校還是有考不上的可能,我兩個(gè)學(xué)習(xí)很好的同學(xué)二戰(zhàn)都失利了,所以我建議能調(diào)劑個(gè)不錯(cuò) ...

贊同,我二戰(zhàn)的,之前有幾個(gè)和我考一個(gè)985學(xué)校的研友三戰(zhàn)了,第一次總分差三分,第二次政治差一分。所以有學(xué)校就去上,以后考博再說(shuō),考博士比考研容易,競(jìng)爭(zhēng)對(duì)手少了好多,畢竟大部分讀研之后就不打算讀博了。我一個(gè)垃圾二本,專業(yè)課老師是新大研究生,工作五年去年考到浙江大學(xué)去了
作者: ht91619    時(shí)間: 2017-2-1 23:27
脫產(chǎn)是惡性循環(huán),如果考不上的話工作都是問(wèn)題。
如果有讀博意愿,碩士階段的專業(yè)實(shí)力很重要,而調(diào)劑的學(xué)校基本學(xué)術(shù)實(shí)力都比較差。
所以我個(gè)人建議如果真的想讀博,還是別調(diào)劑了吧,選一個(gè)專業(yè)實(shí)力相對(duì)好但不必頂尖的學(xué)校,可能更適合之后讀博繼續(xù)深造
作者: 超逆天小范    時(shí)間: 2017-2-3 00:46
alferd允兒 發(fā)表于 2017-1-24 01:59
二本學(xué)校研究生出來(lái)根本沒(méi)用的…

媽呀,我差點(diǎn)看成二本考上研究生沒(méi)用。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2-3 00:50
fucos 發(fā)表于 2017-1-31 21:52
你的本科都是一本了,調(diào)劑回本校應(yīng)該不難吧?總比二本強(qiáng)吧

本校近年來(lái)不收調(diào)劑的,調(diào)劑回本校沒(méi)有可能[欣慰]
作者: tiaowudeyudian    時(shí)間: 2017-2-3 01:04
我本科二本能考上北京的重點(diǎn)學(xué)校嗎?
作者: fucos    時(shí)間: 2017-2-3 08:49
雙非學(xué)校一志愿都報(bào)滿了嗎?看來(lái)你們學(xué)校實(shí)力不錯(cuò)啊,不過(guò)調(diào)劑一個(gè)其他的一本還是不難的,至少我的同學(xué)當(dāng)時(shí)沒(méi)有調(diào)劑去二本的,不用想那么多
作者: zhangyu3230    時(shí)間: 2017-2-3 11:06
樓主,提醒你下,現(xiàn)在讀博有3種情況可以錄取:1.碩博連讀,按照樓主的情況,垃圾碩士估計(jì)連博士點(diǎn)都沒(méi)有吧,所以碩博連讀無(wú)戲!2.推薦讀博,要看碩士所在的學(xué)校是否為985.211,外加牛叉的導(dǎo)師推薦信及研究生時(shí)期發(fā)表的核心期刊,從而代表該學(xué)生的科研能力,按照樓主的情況無(wú)戲!3.考博,985的學(xué)校現(xiàn)在基本上實(shí)行推薦讀博,就算有考博的名額也非常的少,就算給樓主考的資格,在復(fù)試初試環(huán)節(jié)中也可以把垃圾學(xué)校的學(xué)生干掉,原因就是研究生時(shí)期未發(fā)表的核心期刊,科研能力差無(wú)培養(yǎng)的潛力。所以結(jié)論就是勸樓主讀985.211的研究生,別指望先讀個(gè)垃圾研究生在讀博,估計(jì)到時(shí)候樓主連考博的資格都沒(méi)有。另外,中國(guó)學(xué)術(shù)圈也是講人脈的研究生時(shí)期的牛導(dǎo)師帶的學(xué)生無(wú)論是讀博or工作or留學(xué),前途無(wú)量。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2-3 13:36
tiaowudeyudian 發(fā)表于 2017-2-3 01:04
我本科二本能考上北京的重點(diǎn)學(xué)校嗎?

可以,主要看自己
作者: 依然風(fēng)輕揚(yáng)    時(shí)間: 2017-2-3 16:11
想去高校教學(xué),那肯定得985博士啊
作者: 橡皮彩筆    時(shí)間: 2017-2-4 11:54
。zzzzz
作者: lbh94912    時(shí)間: 2017-2-4 12:46
樓主還是不要這樣,想著研究生今年就去讀個(gè)二本吧,研究生期間我再努力,再考個(gè)好點(diǎn)的博。研究生沒(méi)考好不就是不努力的結(jié)果嗎?還是不要有這種思想:這次就先這樣,接下來(lái)我一定好好努力。有時(shí)候會(huì)發(fā)現(xiàn)這只是一個(gè)循環(huán)(純猜想,嘻嘻),說(shuō)到底還是不能夠?qū)ψ约汉蔹c(diǎn)。考個(gè)好的研,平臺(tái)越多,資源越廣,博士也越好考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2-4 21:43
lbh94912 發(fā)表于 2017-2-4 12:46
樓主還是不要這樣,想著研究生今年就去讀個(gè)二本吧,研究生期間我再努力,再考個(gè)好點(diǎn)的博。研究生沒(méi)考好不就 ...

主要二戰(zhàn)的話,不一定也可以考上,到時(shí)候找工作都成問(wèn)題,看過(guò)二戰(zhàn)的例子,考了三次都差那么幾分,當(dāng)你看到身邊的同學(xué)都工作了,自己還在用家里的錢讀書,還是未知的結(jié)果,不自覺(jué)地就會(huì)懷疑自己的選擇,所以一直都挺佩服二戰(zhàn)的考研黨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2-4 21:45
zhangyu3230 發(fā)表于 2017-2-3 11:06
樓主,提醒你下,現(xiàn)在讀博有3種情況可以錄取:1.碩博連讀,按照樓主的情況,垃圾碩士估計(jì)連博士點(diǎn)都沒(méi)有吧 ...

所以說(shuō)導(dǎo)師挺重要的是不?
作者: alferd允兒    時(shí)間: 2017-2-5 12:55
超逆天小范 發(fā)表于 2017-2-3 00:46
媽呀,我差點(diǎn)看成二本考上研究生沒(méi)用。

我是說(shuō)研究生讀的學(xué)校,不是說(shuō)本科二本學(xué)校啦哈哈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2-6 10:46
xixixicute 發(fā)表于 2017-2-1 21:24
對(duì)噠 但是真的要很努力 比你現(xiàn)在考研更困難 因?yàn)椴罹喽际窃嚼酱蟮?還有一些研究成果不是說(shuō)追上就追上的  ...

嗯嗯,好的,謝謝啦[害羞]
作者: 沈木熙    時(shí)間: 2017-2-6 10:52
高校就職,研博最好雙985,否則,懸
作者: zhangyu3230    時(shí)間: 2017-2-7 16:17
看來(lái)lz還是沒(méi)明白我的回答,你可以再仔細(xì)看看!
作者: zhangyu3230    時(shí)間: 2017-2-7 16:17
看來(lái)lz還是沒(méi)明白我的回答,你可以再仔細(xì)看看!
作者: zhangyu3230    時(shí)間: 2017-2-7 16:17
看來(lái)lz還是沒(méi)明白我的回答,你可以再仔細(xì)看看!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2-7 22:46
zhangyu3230 發(fā)表于 2017-2-7 16:17
看來(lái)lz還是沒(méi)明白我的回答,你可以再仔細(xì)看看!

好的,謝謝啦
作者: 孩子王12    時(shí)間: 2017-2-7 22:59
我們學(xué)校雙非,不要二本的博士
作者: 半顆糖也zz    時(shí)間: 2017-2-8 09:05
本科雙非,碩士985,然后博士做高校老師也很大可能被歧視。更別說(shuō),碩士和本科都是雙非了。所以樓主上不了還是二戰(zhàn)吧
作者: 你眼中的    時(shí)間: 2017-2-8 11:31
二本院校最好不要上,畢竟條件在哪擺著,研究生兩三年的時(shí)間,不要浪費(fèi)時(shí)間
作者: qiuyangf    時(shí)間: 2017-2-8 13:54
這個(gè)啊,視情況而定,如果是我的話就不會(huì)去二本學(xué)校讀研
作者: piaoyiqiu    時(shí)間: 2017-2-9 17:26
二本的就算了吧
作者: 土撥鼠二號(hào)    時(shí)間: 2017-2-10 13:06
二本高校教書一般要求211或985博士……每年都有本省的23本來(lái)我們學(xué)校招博士去教書
作者: 土撥鼠二號(hào)    時(shí)間: 2017-2-10 13:14
去二本讀研是真沒(méi)必要…我本科985去年考研能調(diào)劑知名211都沒(méi)去。
給你分析兩點(diǎn),首先二本研究生競(jìng)爭(zhēng)力真的不行,因?yàn)樵谖掖笏臅r(shí),也找過(guò)工作,當(dāng)時(shí)不少省內(nèi)二本的研究生就跑來(lái)和我們本科生競(jìng)爭(zhēng)同一崗位,而且企業(yè)除了某些有特殊技的,別的寧愿要我們學(xué)校本科生。
第二,博士的院校歧視更嚴(yán)重,博士更注重你所讀的學(xué)校的學(xué)科水平和學(xué)校名氣。就我們學(xué)校而言,我們是不要雙非學(xué)校的考博的,除非是知名211的和同級(jí)985的。照我們老師的話說(shuō),我們學(xué)校自己的研究生要考外的博士都不是很容易(不過(guò)考上的都是清北上復(fù)之類的,確實(shí)也很屌),更不用說(shuō)雙非的研究生了。
所以綜上,我不建議你去讀二本研究生
作者: 趙日天大戰(zhàn)    時(shí)間: 2017-2-11 09:53
參考樓上所有人的說(shuō)法,雙非本科生根本沒(méi)什么學(xué)術(shù)前途。。。。除非碩博都考上特別牛的學(xué)校。
作者: m831165    時(shí)間: 2017-2-11 11:55
土撥鼠二號(hào) 發(fā)表于 2017-2-10 13:14
去二本讀研是真沒(méi)必要…我本科985去年考研能調(diào)劑知名211都沒(méi)去。
給你分析兩點(diǎn),首先二本研究生競(jìng)爭(zhēng)力真的 ...

贊同 很多人還是覺(jué)得博士寬進(jìn)嚴(yán)出所以簡(jiǎn)單 一葉障目而已  讀博基本都是本校  去外校少之又少  跨外校的話去同級(jí)別院校都很難  更別說(shuō)2本去211  985了  名校自己的碩士都消化不良了 怎么會(huì)有名額招外校的 還是雙非得  當(dāng)然學(xué)術(shù)實(shí)力逆天 當(dāng)然可能性很小  或者有關(guān)系的另說(shuō)  
作者: m831165    時(shí)間: 2017-2-11 12:34
Teminwong 發(fā)表于 2017-1-30 17:12
大多數(shù)高校會(huì)看你的第一學(xué)歷是不是211985本科,碩博是不是國(guó)內(nèi)知名高水平大學(xué),所以樓主想去高校又糾結(jié)去不 ...

能私信嗎
作者: 豆奶超人1111    時(shí)間: 2017-2-12 09:13
別想太多,現(xiàn)在好多學(xué)校都要本碩985或者有留學(xué)經(jīng)驗(yàn)的
作者: 無(wú)心0428    時(shí)間: 2017-2-12 09:39
脫產(chǎn)二戰(zhàn)真是站著說(shuō)話不腰疼,我辭職考研,一年不上班在家讓父母養(yǎng)著,那種感覺(jué)特別難受,壓力很大,勸你是有學(xué)上就去,博士也不是那么好考的,畢業(yè)那年考一次,考不上就找工作,然后一邊工作一邊考博,一直考到45歲為止!!!我就是這么打算的…因?yàn)槲乙蚕肟疾┦?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cici19900216    時(shí)間: 2017-2-12 09:50
高校任教還是要985的,趁年輕別讓出身?yè)趿寺?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xbch2    時(shí)間: 2017-2-12 10:05
沒(méi)試過(guò)怎知難易,不努力怎會(huì)成功。或許很多人想考985的都是你這樣想的。先下定決心選好目標(biāo)便努力前進(jìn)就好
作者: lhb1012    時(shí)間: 2017-2-18 09:47
很多單位只是門檻研究生文憑,只不過(guò)招聘人多時(shí)候,可能優(yōu)先985/211,今年能上學(xué)還是上學(xué)吧,一年比一年難
作者: Miss夏木    時(shí)間: 2017-2-18 23:18
本科都一本沒(méi)必要去二本讀研[額..]二戰(zhàn)[害羞]
作者: dingxingguang    時(shí)間: 2017-2-19 00:31
本帖最后由 dingxingguang 于 2017-2-19 00:35 編輯

對(duì)于博士,本科、博士院校比較重要,碩士畢業(yè)院校并不重要。
例如:雙非本碩+985博,和雙非本+985碩博,并沒(méi)有很大區(qū)別。

你二戰(zhàn)+碩博連讀,浪費(fèi)1年+5年碩博=6年。但你碩士畢業(yè)再讀普博,一般是3年碩士+4年博士的節(jié)奏。除非你碩士跟大牛導(dǎo)師,否則等于沒(méi)讀+浪費(fèi)光陰。

如果發(fā)揮失常,并確定要讀博,建議考慮二戰(zhàn)報(bào)考名校跟隨大牛導(dǎo)師讀博。

如果二戰(zhàn)也沒(méi)有把握,倒是可以先調(diào)劑個(gè)爛校,然后爭(zhēng)取跟一個(gè)有學(xué)術(shù)聲望的導(dǎo)師。等讀博的時(shí)候,再找他幫你引薦。考博比考碩要容易的多(就像考研比高考要容易的多)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2-24 11:23
dingxingguang 發(fā)表于 2017-2-19 00:31
對(duì)于博士,本科、博士院校比較重要,碩士畢業(yè)院校并不重要。
例如:雙非本碩+985博,和雙非本+985碩博,并 ...

普通二本考博是不是很困難?另外高校就值是否需要看本科是否是211.985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2-24 11:24
無(wú)心0428 發(fā)表于 2017-2-12 09:39
脫產(chǎn)二戰(zhàn)真是站著說(shuō)話不腰疼,我辭職考研,一年不上班在家讓父母養(yǎng)著,那種感覺(jué)特別難受,壓力很大,勸你是 ...

如果調(diào)劑去的那個(gè)學(xué)校師資不是很強(qiáng),是不是就代表自己考上博的機(jī)會(huì)很小?
作者: dingxingguang    時(shí)間: 2017-2-24 16:02
博士應(yīng)屆進(jìn)好一點(diǎn)的高校  連三清都困難,需要海外名校經(jīng)歷

進(jìn)一般的高校,的確有很多卡211的,卡985的很少,但并不是絕對(duì)的。如果導(dǎo)師是業(yè)內(nèi)大牛,稍微推薦你一下,加上有一些不錯(cuò)的期刊等成果發(fā)表,進(jìn)高校問(wèn)題不大。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2-24 20:31
dingxingguang 發(fā)表于 2017-2-24 16:02
博士應(yīng)屆進(jìn)好一點(diǎn)的高校  連三清都困難,需要海外名校經(jīng)歷

進(jìn)一般的高校,的確有很多卡211的,卡985的很少 ...

謝謝啦,再問(wèn)一下,普通雙非考博是否有一定的難度?擔(dān)心雙非學(xué)校專業(yè)實(shí)力不強(qiáng),到時(shí)連考博的資格可能都沒(méi)有[憂傷]所以一直在糾結(jié)去一個(gè)普通學(xué)校讀研,還是二戰(zhàn)直接考上直接讀直博,或者一邊工作一邊考研
作者: dingxingguang    時(shí)間: 2017-2-24 22:55
對(duì)于計(jì)劃讀博的同學(xué),雙非學(xué)校值不值得讀,主要取決于你在碩士期間能不能做一些對(duì)今后科研有幫助的事情。要是能跟一個(gè)業(yè)內(nèi)有很大影響力的老師,那么可以考慮委屈三年。

另外直博只有保研才可以,考研只能碩博連讀。工作之后再考也是ok的,但要考慮可行性…
作者: 張金偉1992    時(shí)間: 2017-2-25 01:49
那你就直接工作吧,別讀了,二本研究生再考博士生,真的基本沒(méi)戲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3-10 23:47
張金偉1992 發(fā)表于 2017-2-25 01:49
那你就直接工作吧,別讀了,二本研究生再考博士生,真的基本沒(méi)戲

現(xiàn)在考慮一邊工作一邊考研,不知道可行性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3-10 23:50
dingxingguang 發(fā)表于 2017-2-24 22:55
對(duì)于計(jì)劃讀博的同學(xué),雙非學(xué)校值不值得讀,主要取決于你在碩士期間能不能做一些對(duì)今后科研有幫助的事情。要 ...

所以說(shuō)雙非能否考上博還需要看自己發(fā)表的論文和導(dǎo)師的推薦是嗎?學(xué)校是不是名校倒是其次?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3-10 23:52
無(wú)心0428 發(fā)表于 2017-2-12 09:39
脫產(chǎn)二戰(zhàn)真是站著說(shuō)話不腰疼,我辭職考研,一年不上班在家讓父母養(yǎng)著,那種感覺(jué)特別難受,壓力很大,勸你是 ...

那是否可以考慮一邊工作一邊考研?
作者: dingxingguang    時(shí)間: 2017-3-11 00:53
恩  前提是你的導(dǎo)師很牛。。
作者: 無(wú)心0428    時(shí)間: 2017-3-11 07:16
那就看你要不要考數(shù)學(xué),如果考數(shù)學(xué)的話,一邊工作一邊考研估計(jì)費(fèi)勁,學(xué)習(xí)數(shù)學(xué)還是需要用很大精力和時(shí)間的,如果不考數(shù)學(xué)倒是可以,不過(guò)最好在10月份還是辭職,最后時(shí)間全力學(xué)習(xí)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3-11 08:22
dingxingguang 發(fā)表于 2017-3-11 00:53
恩  前提是你的導(dǎo)師很牛。。

如果碩士期間跟了一個(gè)一般的導(dǎo)師,基本上就不可能了,是嗎?
作者: 篤定不悔    時(shí)間: 2017-3-11 08:26
無(wú)心0428 發(fā)表于 2017-3-11 07:16
那就看你要不要考數(shù)學(xué),如果考數(shù)學(xué)的話,一邊工作一邊考研估計(jì)費(fèi)勁,學(xué)習(xí)數(shù)學(xué)還是需要用很大精力和時(shí)間的, ...

文科生不需要學(xué)習(xí)高數(shù),師范生覺(jué)得工作的話是當(dāng)老師,我覺(jué)得這樣暑假周末是有時(shí)間復(fù)習(xí)的,但是擔(dān)心工作后沒(méi)有精力與時(shí)間,是不是工作后考上的可能性很小?需要很大的毅力
作者: 無(wú)心0428    時(shí)間: 2017-3-11 10:06
我覺(jué)得老師的時(shí)間學(xué)文科還是比較富裕吧……看是哪個(gè)階段的老師了,我媽是小學(xué)老師,我看她天天也沒(méi)啥事,上班估計(jì)也就是上幾節(jié)課,不上課也應(yīng)該就呆著吧…我覺(jué)得學(xué)文科時(shí)間還是夠的,就是晚上這樣的整塊的時(shí)間要利用好,我感覺(jué)我學(xué)文科,每天也就4.5個(gè)小時(shí),如果加強(qiáng)學(xué)習(xí)效率的話,用白天零碎時(shí)間學(xué)英語(yǔ),背知識(shí)點(diǎn),晚上整塊時(shí)間去做英語(yǔ)閱讀,整理專業(yè)課框架之類的,應(yīng)該沒(méi)問(wèn)題,就是這一年晚上的什么聚餐唱歌之類的娛樂(lè)活動(dòng)都推了吧
作者: 陌子暄    時(shí)間: 2017-3-11 16:24
我本科211,一戰(zhàn)初試復(fù)試被刷,去了一個(gè)二本學(xué)校和一個(gè)很牛的985聯(lián)合培養(yǎng),連基礎(chǔ)課都能在這邊上,當(dāng)時(shí)就是抱著這種心態(tài),三年都在985那邊讀,讀完申請(qǐng)他那邊的博士,可是去了以后發(fā)現(xiàn)完全不一樣,研究生生活沒(méi)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對(duì)所學(xué)的專業(yè)不感興趣,老師也不把你當(dāng)成自己人,每天自己身心疲憊可又什么都沒(méi)做,也找不到未來(lái)的方向在哪。最重要的事了解到一個(gè)二本學(xué)歷沒(méi)有好的科研成果申請(qǐng)比較好的學(xué)校的博士真的比較費(fèi)勁,那時(shí)每天也很郁悶,思考了一個(gè)寒假以后決定退學(xué)重新考,現(xiàn)在在等復(fù)試。語(yǔ)無(wú)倫次說(shuō)了好多,就是想說(shuō),不要把一切都想當(dāng)然,我當(dāng)時(shí)就是對(duì)于未來(lái)的樂(lè)觀打敗了我的懦弱,讓我再來(lái)一次的勇氣都沒(méi)有。希望樓主對(duì)未來(lái)能夠充分考慮好了再去做決定,不要把一切都推給三年后,當(dāng)然,一旦決定好了,就義無(wú)反顧的做吧!
作者: 刃一君    時(shí)間: 2017-3-11 16:44
中國(guó)這個(gè)社會(huì),研究生就是研究生,上了你又不虧。
作者: zhangyu3230    時(shí)間: 2017-3-11 16:57
lz你能不能現(xiàn)在去動(dòng)動(dòng)手好好去查詢一下,如果某個(gè)專業(yè)有博士點(diǎn)的學(xué)校,那么這個(gè)專業(yè)一定是這個(gè)學(xué)校的王牌專業(yè),如果這個(gè)學(xué)校是211、985的學(xué)校必定要求報(bào)考博士的生源,必須是211、985畢業(yè)的研究生。lz去讀一個(gè)二本研究生學(xué)校還想讀博,算了吧!!!!!垃圾學(xué)校讀出來(lái)的研究生文憑,估計(jì)考公務(wù)員還有點(diǎn)用,對(duì)于讀博or找好單位來(lái)說(shuō),就是渣渣!!!!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