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寫給央財17MPACC學弟學妹的復試經驗貼 [打印本頁]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7-1-23 08:10
標題: 寫給央財17MPACC學弟學妹的復試經驗貼
關注復試的娃子們請忽略我開頭的嘰里呱啦的碎碎念。。。。。。

樓主簡介:
姓名:小小學姐
性別:女
年齡:90后
愛好:吃吃喝喝玩玩樂樂
本科:二本經管類專業
碩士:央財會計專碩
優點:沒缺點,哈哈
初試分數:240+
復試分數:85+
考研時間:小一年
考研心得:只要你敢用時間和汗水去賭,在這場兵荒馬亂的戰爭中你就不會輸。
個人說明:一個被考研改寫人生軌跡的花樣少女。

不學無術的20多年,感謝輔導員老師的不留情面
我一直驕傲于自己的小聰明,出生于小縣城的我一直以為這個小城就是全世界。小學時能考班級第一,初中時偶爾可以考學年第一,高中時考不上學年第一了但是也可以進前20。對于這個成績我甚是自豪,從沒分析過第一的背后意味著什么,都說高考馬失前蹄是湊巧,但只有我真正明白,這絕非偶然,一向以小聰明拼排名的我,可以說從來都沒安靜下來好好學過習,我的選擇題蒙猜技術是從初中做英語閱讀和完形填空就開始練習的,高中三年的早自習都是狂抄作業到手抽筋,結果可想而知,我只考了一個二本學校,但我很驕傲的是我竟然有學上,我考上大學啦!!大學后因為懶起不來床睡過第一節課是家常便飯,班級21人我的成績穩定在11-13名,因為未曾掛科所以自我感覺良好,以為混到畢業就可以嫁人生子人生圓滿了。事情源于大三時候輔導員當著辦公室所有老師的面,毫不留情的問我,就你?還能得到某某獎?我承認,那一次我有萬箭穿心之感,我被鄙視到打足了雞血,我的所有改變都是源于那一刻,我不要被人看不起。我哥在我讀大一的時候對我說:小妹,別去抱怨世界不公平,公平屬于真正強大的人,你越抱怨別人就覺得你越軟弱。

大三那年我被輔導員當眾取笑,曾經以為的??菔癄€也瞬間破滅,我逃課,我抗拒,我委屈,我難過,我用僅有的一點生活費流浪到祖國的最北邊界,瘋玩十天?;貋淼募兙G皮火車上我偶遇一個阿姨,她說她女兒現在學習很好,以后想考研或者出國,眼里滿是驕傲。我當時很想哭,我大概也許可能或者從來沒有成為過爸媽的驕傲吧,我要考研的想法來自于那“風雪交加”的大三下,與以往不同的是,我沒有把考研這兩個字隨便說說,我很認真的選擇了專業和學校,然后第一次去了我們學校的圖書館,一去便呆了小一年的時間,我變了,不再逃課不再偷懶不再抱怨不再那么囂張的吃喝玩樂,我成為了一個會勞逸結合并且以學習為中心的小姑娘,而且不那么愛說話了應該是不敢說,那一年我真正意識到我和別人的差距不只是成績,學校管院的女生很多很多,乍一看大家都是美女,但我清楚別人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只有我自己是草包一個。規律作息,拒絕零食,一日三餐,外加六杯涼白開就是我考研一年的真實寫照,學習上我不再投機取巧,不再瞎蒙糊弄,不再走馬觀花,堅持七個月后,我拿到了240+的成績,不是最高的,但很開心,這是人生中第一次努力后得到的成績,怎能不欣喜?

初試的復習過程以后有時間再和大家詳談,現在主要想給猶豫在復試邊緣的學弟學妹一些勇氣和信心,也真心希望你們可以真正努力一次,不讓自己后悔,北京很大,央財很美,如果不是因為大三一年的經歷,按我原來的人生軌跡算,現在我應該是在小城和自己的丈夫享受著新婚之喜,也許這輩子都不會想到北京到央財來看一看,也不會感受到學習的魔力和思維眼界對一個人重要性,感謝曾經的委屈,讓現在的我與眾不同,也希望所有為考研努力的學弟學妹都可以堅持到底,不要害怕未來不能如我們所愿,只求盡心盡力做好眼下的每一件事。

復試復習之盡人事聽天命
初試以后粗略對了一下答案,估分在235左右,我就開始準備了復試,可能因為習慣了學習的節奏,考完以后竟然有些不會玩了,只是和室友去唱了幾次歌吃了一些學校門口的好吃的,也沒去市區可以玩耍的地方,乖乖的看書,其實當時的狀態有一點小興奮和小緊張,興奮的是應該能進復試,緊張的是怕自己估分不準,就算估的準進復試,央財復試的刷人比例也是高達2:1,我有些擔心連丁字圖還不會畫的自己,我和其他人的差距應該很大吧。

那時候學校圖書館基本已經空了,大批考研大軍搬書撤退,我有一點難過,你看學校每年都有上千上萬人考研,可是真正能如常所愿的又有幾個?會計專碩沒辦法調劑,那就只有一路走下去,不能逃避不能放松,其實懶人應該有過同感吧,你進入良性狀態的速度應該是你切換到墮落狀態的十倍之多,我每次想玩的時候就告訴自己,玩完再收心就難了,然后開始仔細看了央財的復試大綱,給自己買好了復試書籍,并通過高中同學認識了一位央財會計的學長,我覺得真正努力后,我的路越來越順了。

專業課所用書籍:
《中級財務會計》
《成本管理會計》
《審計學》
《財務管理學》
《央財CC復試復習資料》
注解:前四本是央財復試指定參考書,這個大家都可以在央財研院網站找到,最后一本是我讓認識的那個學長找到他一個整理真題和筆記的同學買到的,里面有很多年的真題,包括之前學碩的題目,和四本書的重點筆記,業務題歸納,最后一個禮拜的時候,我可以把最后一本復習資料的內容正背如流,去參加專業課筆試和面試的時候真的是有一種“下筆有神,出口成章”的感覺,生平第一次為了一個考試準備的如此充分,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感覺,每每此刻我都深感自己才疏學淺,希望你們明白只要你們肯付出,復試再難,都可以過,不要對自己太好,否則你會后悔的,我感謝考研讓我來到了首都讀書,認識了很多大牛級的老師和同學,耳濡目染的氛圍真的好過別人的描述,真心希望你們都可以來央財親身經歷一番。
前四本書的比例在筆試分布上大概是平均分配,所以大家不要偷懶哦。
復試筆試的題型是名詞解釋,簡答,論述,計算,案例。
面試的形式是從中級財務會計,審計,財管,成本管理會計四個里面選兩個作答,大家可以選擇自己最擅長和次擅長的。難度一般,好好背筆記的我并沒有出現大腦空白的尬尷局面。

外語聽說:
不是很難,滿分五分,復試的時候看了老友記全集,越獄全集,不要懷疑,我真的是為了學英語哦,然后每天吃早飯之前都會練一練口語,幻想一下可能在北京給外國帥哥指路的情景就會莫名生出很多動力,復試的聽說都不難,自我介紹要準備一個,雖然可能用不到,一般老師會問一些日常問題,比如為何選擇央財這種,然后是抽題,里面有英文文章,有的人是翻譯某句或全文,有的會問一些相關問題??傊艺J為這個難度和英語二差不多,如果英語差的同學還是再準備一下吧,畢竟復試的分太值分了,初試第一都有可能被刷掉,看到這里我希望你可以更認真對待一下央財CC的復試。

央財復試成績(100分)=知識成就評定(5分)+專業課筆試(100分)*0.5+專業課面試(100分)*0.4+英語聽說(5分)
大家注意一下,專業課還是最重要的,所以好好復習,我當時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背會整本學長整理的筆記,我做到了,也希望你也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復習方法。還有要強調的是,復試成績滿分100,你不及格(60分以下),你就出局了,所以還是慎重對待。

總成績=初試成績*40%+復試成績*280%,這個比例大家自己看看吧,很surprise是不是,哈哈,所以你選擇央財CC,就意味著你要和別的小朋友走一條不一樣的路,很爽很刺激,所以加油哦。

考完這一場長達一年的考試,我深刻的理解了什么是:你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世界上的幸運一般不會落到懶惰的人身上,偶爾落到懶人身上也只是湊巧罷了,這也是之前20多年我一直默默無聞,亂七八糟的混日子的根源吧,我不是處女座,但是我現在變得很處女座,尤其對待學習和生活,我忍受不了糊弄的人,更喜歡和精益求精的人一起玩耍,我真心的希望你們都可以在考研中蛻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更遠見更博學,更完美更幸福。

考完后我仔細想了一下大三那段感情,他是985碩士,而我是二本學渣,其實這倒無所謂,只是那時候我生活太過邋遢,學習拖泥帶水,根本不是他的菜,所以我們只有自己變好了,世界才能變得更大,才能遇到一群更優秀的朋友,擁有更合適的伴侶,你的生活模式和發展模式才能更現代化,更科學,你也會因此活的更快樂更開心。

小小學姐的復試經驗就這么多啦,有什么問題都可以跟帖問我,央財牛人很多,我本不打算來論壇寫這個復試帖子了,但是想到復試時的狀態,真的很需要人鼓勵的,希望看到這個貼后你們可以更安心,更努力,更認真,更有動力,加油!
作者: garrincha9    時間: 2017-1-23 09:52
學姐,想問你一些問題,可以給個練習方是嗎
作者: 只是淡忘    時間: 2017-1-23 10:17
很棒,這也是每一個考過央財學子都能體會的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7-1-23 15:39
garrincha9 發表于 2017-1-23 09:52
學姐,想問你一些問題,可以給個練習方是嗎

當然可以啦,乙 而 思 乙 8,就 久 午 2
作者: qwer874619516    時間: 2017-1-24 08:18
學姐是跨專業的嗎?想問一下練習題除了你說的學長的復習資料 還用別的了嗎 另外…審計怎么準備的?用啥刷題啊
作者: 輕輕felicity    時間: 2017-1-29 22:34
哈哈,姑娘,看了前一段居然發現跟我一模一樣的人……其實自作孽以慘淡的二本收場……然而,你看選擇真的好重要呢,那會沒想過考研,而是莫名其妙特順利得進了銀行……后來因為感情的事準備了中財cc。終究不夠認真不夠努力而敗在了復試。當然還是輾轉來了北京工作生活,想著不能虛度光陰,還是參加了今年的考試,結果自然感覺不可能太理想。但一定向你學習,放開了得努力[害羞]
作者: 中財MPAccMAud    時間: 2017-1-30 19:08
真的是很努力很值得紀念的一段日子。努力奮斗吧,為了更加光明的前程!
作者: 哦酷卡開心快樂    時間: 2017-1-31 00:03
麻煩樓主告知MPAcc初試和復試都考什么,參考書用什么
作者: 大櫻桃果    時間: 2017-1-31 20:09
棒棒棒,太棒了。感謝?。。?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古德兒白    時間: 2017-2-3 14:20
學姐,怎么沒提政治加試? 這個裸考的?
作者: 海里的sa魚    時間: 2017-2-7 07:34
學姐~方便*咩
作者: 情況你家里    時間: 2017-2-11 01:22
好詳細啊
作者: l40000    時間: 2017-2-11 11:59
你好 請問《央財CC復試復習資料》在哪可以買到呢?能否找你幫忙買哦?
作者: 荊雪凱    時間: 2017-2-12 08:01
l40000 發表于 2017-2-11 11:59
你好 請問《央財CC復試復習資料》在哪可以買到呢?能否找你幫忙買哦?

我也想買啊
作者: 夏鷺    時間: 2017-2-12 12:44
學姐!能不能分享一下復試資料呦[親嘴][親嘴][親嘴]
作者: 噼里啪啦11111    時間: 2017-2-12 13:26
學姐研幾???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7-2-13 08:55
噼里啪啦11111 發表于 2017-2-12 13:26
學姐研幾???

還在讀研一呀
作者: run青    時間: 2017-2-13 09:11
怎么聯系你啊學姐   我準備考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7-2-14 16:35
run青 發表于 2017-2-13 09:11
怎么聯系你啊學姐   我準備考

乙 而 思,乙 把 酒,久 物 2 我的叩
作者: lywsly    時間: 2017-2-15 22:49
學姐那個復習資料能分享嗎 跪求
作者: 范團團團團    時間: 2017-2-17 08:53
學姐好棒啊,18學妹也想加你[嘿嘿][嘿嘿]
作者: 輕輕felicity    時間: 2017-2-19 12:06
哈,雖然我考的分不是特高,但因為報的非全,進復試問題應該不大。前年我也進過復試但被刷了,而且復試的分特低,您這80多真的是大神啊[花癡]。一直在上班,上班期間也不方便看紙質資料,所以想冒昧問下,電子版的資料和真題您有么,好歹上班的空余偷偷看下。同時對于我這樣的復試您有什么建議嗎?太感謝了
作者: 輕描淡寫cy    時間: 2017-2-27 19:34
學姐,請問可以分享你的筆記嗎?我也很迷茫,對于專業課的復習
作者: yyjzlb    時間: 2017-2-28 07:24
學姐你好棒啊,不知道央財是不是特別不好考那種,難度難于對外經貿吧
作者: mengqs    時間: 2017-3-5 16:37
謝謝學姐
作者: 繁華落盡J    時間: 2017-3-8 16:47
學姐真的好棒好棒呀[拍手][拍手]
作者: qx我是小公舉    時間: 2017-3-9 10:29
學姐*不,18考研同是渣二本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7-3-13 18:40
mengqs 發表于 2017-3-5 16:37
謝謝學姐

不客氣,加油~
作者: yyjzlb    時間: 2017-3-14 19:22
學姐好厲害,
作者: 安首儒    時間: 2017-3-14 20:11
我想問一下239可以上不。會計專碩
作者: 安首儒    時間: 2017-3-14 20:12
學姐,我想問一下239可以參加復試不。會計專碩,
作者: BBFCTTL    時間: 2017-3-15 11:30
17啥時候復試
作者: BBFCTTL    時間: 2017-3-15 11:31
安首儒 發表于 2017-3-14 20:12
學姐,我想問一下239可以參加復試不。會計專碩,

今年好像一起劃線你沒問題
作者: BBFCTTL    時間: 2017-3-15 11:31
qx我是小公舉 發表于 2017-3-9 10:29
學姐可以*不,18考研同是渣二本

18都來了[哼][哼][哼]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7-3-17 13:21
安首儒 發表于 2017-3-14 20:12
學姐,我想問一下239可以參加復試不。會計專碩,

分數棒棒噠,加油!
作者: ss77777777    時間: 2017-3-18 12:36
學姐~復試筆試有名詞解釋和簡答么?為啥我買的筆試真題里13年以后就只有單選多選和計算了呢?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7-3-18 14:00
ss77777777 發表于 2017-3-18 12:36
學姐~復試筆試有名詞解釋和簡答么?為啥我買的筆試真題里13年以后就只有單選多選和計算了呢? ...

對噠,近幾年是沒有了名詞解釋,我當時復習是把所有考過的題型都復習了的,個人認為還有有備無患吧
作者: ss77777777    時間: 2017-3-18 22:24
嗯嗯明白啦~學姐還有一個問題  面試的時候能知道前面的人抽到的問題嗎?還是隔離開的一個一個進屋面試?
作者: 凡凡會努力    時間: 2017-3-19 16:43
學姐,請問復試只考專業課和英語嘛,會不會考政治那些啊(? ̄? ??  ̄??)
作者: 學習vvvv    時間: 2017-3-19 19:42
凡凡會努力 發表于 2017-3-19 16:43
學姐,請問復試只考專業課和英語嘛,會不會考政治那些啊(? ̄? ??  ̄??) ...

初試沒有 復試有 不算分
作者: 曹會習    時間: 2017-3-21 18:21
學姐,想問問知識評定的分數大家差距大嗎,你當時是多少分呀
作者: lalulalulalalu    時間: 2017-3-21 20:11
可愛的學姐,也想問問知識評定那五分大家相差的多嗎?大一大二成績班里倒數也沒有什么榮譽,大三才開始回轉,有點擔心[苦瓜臉]
作者: Fy173086898    時間: 2017-3-24 17:42
同樣背景的18備考小妹,希望有機會和學姐請教交流一些問題謝謝分享經驗
作者: Wzjsghww    時間: 2017-3-25 16:28
想知道復試會歧視三本嗎?
作者: 素黑帶    時間: 2017-3-26 07:27
學姐  請問可以分享一下筆記嗎
作者: 素黑帶    時間: 2017-3-26 07:27
復習準備考研的18學妹  希望能和學姐交流一下
作者: 小英雄月月64    時間: 2017-3-27 11:10
跪求復試資料學姐[害羞]
作者: 李木子1125    時間: 2017-3-27 18:46
學姐,中南財經和中央財經哪個好考?
作者: hql435214    時間: 2017-3-28 22:23
請問今年復試筆試沒有單選多選及計算了嗎?
作者: 安首儒    時間: 2017-3-28 22:55
不知道央財今年復試錄取咋樣
作者: 安首儒    時間: 2017-3-28 22:57
央財今年的初試226,是不是全職和在職都是這個線
作者: 皮皮鱔我們走    時間: 2017-3-29 11:21
就怕復試。。。對于我這個三本中渣渣的學校
作者: Crystal44    時間: 2017-3-29 11:28
學姐,*
作者: 蓓蓓加油57    時間: 2017-4-3 08:49
學姐,最后那本復試資料可以賣給我嗎?[害羞]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7-6-15 08:49
安首儒 發表于 2017-3-28 22:57
央財今年的初試226,是不是全職和在職都是這個線

是的,今年都是226
作者: Aglaia涂    時間: 2017-6-18 20:01
學姐,我也是二本院校的,經歷和你很像,也被輔導員說不適合考經管類的研究生,我覺得我能做到,學姐*么我想多資訊一些問題
作者: Aglaia涂    時間: 2017-6-18 20:06
求翻牌,學姐我很向往央財
作者: 我就叫April    時間: 2017-8-5 15:32
學姐好,請問《央財CC復試復習資料》在哪可以買到呢?能否找你幫忙買呢?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7-8-17 15:58
Aglaia涂 發表于 2017-6-18 20:06
求翻牌,學姐我很向往央財

翻牌翻牌
作者: jj1217666    時間: 2017-9-15 09:57
學姐 能不能說說聯考怎么復習
作者: xxxxx22    時間: 2017-9-23 18:10
樓主,復試面試會要用英語回答專業方面的問題么?還是專業面試用的中文,外語口語就只是問些日常問題?求樓主翻牌
作者: Aglaia涂    時間: 2017-9-24 23:51
學姐,近三年央財的復試錄取比例是多少啊
作者: 王兜兒w    時間: 2017-9-25 14:42
學姐請問關于初試復試占總分比重這樣的信息去哪里查詢呢,求翻牌求求
作者: 凱迪拉克奧迪    時間: 2017-9-25 18:08
學姐,央財的MPACC不考政治嗎?你的復習資料里的最后一本復試面試資料可以分享嗎???
作者: 青爭95    時間: 2017-9-26 08:18
求最后一本資料分享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8-1-20 10:23
xxxxx22 發表于 2017-9-23 18:10
樓主,復試面試會要用英語回答專業方面的問題么?還是專業面試用的中文,外語口語就只是問些日常問題?求樓 ...

一般不會回答專業方面的問題,我們當時是讀文章回答老師根據文章出的問題,好好準備復試哈!
作者: garrincha9    時間: 2018-1-25 22:46
學姐,特別感謝你
作者: 阿音cassy    時間: 2018-2-21 10:55
感謝學姐分享,想知道復試資料可以怎么買到?(^_^)
作者: 宮小喵2233    時間: 2018-2-27 21:14
學姐,可以說一下財管怎么復習的嗎?有點懵。謝謝?
作者: 李柯笙    時間: 2018-3-13 21:27
感謝分享~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8-6-17 13:28
garrincha9 發表于 2018-1-25 22:46
學姐,特別感謝你

不用客氣
作者: 小豬biubiubiu    時間: 2018-6-26 17:3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8-7-14 11:58
宮小喵2233 發表于 2018-2-27 21:14
學姐,可以說一下財管怎么復習的嗎?有點懵。謝謝?

財管有些難度,可以結合之前本科的教材輔助學習,最好是和復試真題一起看,效果會很明顯。
作者: 李金金96    時間: 2018-12-12 15:14
求你的復試資料購買渠道
作者: 李金金96    時間: 2018-12-12 15:16
學姐,我想求復試復習資料的購買渠道?please~~~

作者: 李金金96    時間: 2018-12-12 15:16
學姐,我想求復試復習資料的購買渠道?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9-1-2 22:33
garrincha9 發表于 2018-1-25 22:46
學姐,特別感謝你

不用客氣,復試加油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9-1-26 16:45
王兜兒w 發表于 2017-9-25 14:42
學姐請問關于初試復試占總分比重這樣的信息去哪里查詢呢,求翻牌求求

在官網就能看到哦,應該是在復試要求里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9-2-18 08:57
小豬biubiubiu 發表于 2018-6-26 17:35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這條是什么?
作者: 天古德拜    時間: 2019-2-18 11:0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小魏說話    時間: 2019-3-6 19:03
天古德拜 發表于 2019-2-18 11:01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這條咋也看不見
作者: 牛0257    時間: 2019-6-25 02:09
十分感謝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