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北師俄語2017考研真題回憶 [打印本頁]

作者: Svetaa    時間: 2016-12-27 20:22
標題: 北師俄語2017考研真題回憶
基礎俄語

一.        填空,考察詞義辨析,較為基礎
例:-тупить/тупать . обогреть гореть загораться. да и то,более или менее,к тому же等。

二.        填空 ,每題給出一個句子,翻譯其中一些短語。
例:不厭其煩、不遺余力、進入新時代、平均壽命、得出結論等。

三.        造句,會給出完整的結構,此題知道意思就能做出來。
例:иметь в виду что.
Держать под рукой.
Что касается чего,то...等等

四.        諺語補全,共10個,每個1分
例: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嘴走遍天下等。

五.        完形填空,是一篇關于托爾斯泰(或者契訶夫,記不清了)的短文,考察的還是語法啊動詞接格啊之類的基礎知識

六.        閱讀(35分),共4篇,第一篇是選出關于文章的正確表述,第二第三篇是選擇題,第四篇是關于女性工作的,給出了很多人的觀點,選出其中最喜歡的并說明原因。


七.        寫作(35分),Какие (социологические) науки помогают нам в освоении руссского языка и понимании литературного произведения?
總的來說,基礎俄語還是比較簡單,考的就是我們平時所學,一定要多積累多練習,注重對基礎知識的掌握。上次考諺語補全還是13年,之后考的諺語翻譯,今年又…另外以前有考縮略詞但今年沒考,所以題型大概不是一成不變的。


俄語語言文學

一.        選擇題
考察修辭方法分析、一些語體的特點、判斷句子正誤,以及一些俗語的意思。
二.        連線,共五組,考察俗語的意思。例:кот наплакал等。
三.        文學填空題,以20世紀為主,但其他時期的也有考到,每空1分
四.        名詞解釋,共四個,每個5分
Роман в стихах
Лирический герой
Олицетворение
Малая проза
五.        論述題,共兩個,每個10分
論高爾基作品中的丹柯形象
論陀思妥耶夫斯基《罪與罰》的藝術特色
六.        漢譯俄,關于赴俄旅游的,應該是摘錄的新聞。
七.        俄譯漢
1.        關于上合組織的職能完善的一篇小短文
2.        只有兩句話,關于反腐的
綜合俄語考得很痛苦,特別是俗語和文學部分,還是比較考知識面的,修辭學也不像以前那樣只考特點了,還要考你對修辭方法的掌握,這部分得多注意。翻譯部分還是比較正常的,不難,跟八級差不多,甚至比八級稍微簡單一點。

二外英語
想想還是說說這個吧,畢竟被坑了…
我之前買到的英語真題只到08年,近幾年考什么并不知道,所以有點慘烈。題型變化不大,內容有點變化,如下所述:
一.        單項選擇
之前拿到的題考的基本是語法,但今年是詞義辨析,英語的詞義辨析…學俄語的各位應該都懂的,總之自己取舍吧,我70%都是靠蒙的…
二.        完形填空
難度跟高考差不多吧
三.        閱讀理解
都是選擇題,可以說比高考還稍微簡單一點
四.        英譯漢
應該是從某篇文章里截取的一段,有點莫名其妙,但可以看懂,只是不容易翻好。
五.        漢譯英
也是截取(甚至有可能是拼湊的)一段話,有那么一點偏文學吧,勉強可以翻出來。

另外,我自己也是才考完,并不知道結果,所以只是寫了自己在考試時的一點感受,復習經驗現在還不敢談,怕誤導各位。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私聊,但得事先說明,個人經驗僅供參考和交流,別的不敢保證。


作者: Soph2aa    時間: 2016-12-27 22:18
[西瓜][西瓜][西瓜]我也剛考完~正想寫一份。補充幾個記得住的俗語吧 ни мясо ни рыба  по горло  полон рот  стрямлый воробей
作者: Soph2aa    時間: 2016-12-27 22:22
覺得作文也比較難 沒有要求字數 社會科學(社會邏輯科學)是什么也不知道 寫得很害怕 怕跑題 之前沒練過 需要平時多動動腦 現場想腦子一片空白[欣慰]
作者: Svetaa    時間: 2016-12-27 23:27
Soph2aa 發表于 2016-12-27 22:22
覺得作文也比較難 沒有要求字數 社會科學(社會邏輯科學)是什么也不知道 寫得很害怕 怕跑題 之前沒練過 需 ...

作文我理解的是(社會)科學,所以就想是不是包括科學技術和社會科學……也是心里沒底……
作者: Svetaa    時間: 2016-12-27 23:29
Soph2aa 發表于 2016-12-27 22:18
[西瓜][西瓜][西瓜]我也剛考完~正想寫一份。補充幾個記得住的俗語吧 ни мясо ни рыба  по  ...

是стремялый吧?我也記不清了……考完嗨了兩天就忘的差不多了,還是該當天寫~
作者: Soph2aa    時間: 2016-12-27 23:32
剛剛查了一下 是стреляный воробей 老油條 蒙錯啦  誒呀這個作文真的是 害怕老師把我按跑題算 真的沒見過類似的 好方
作者: 劉翠華    時間: 2016-12-28 07:47
雖然看不懂,還是頂一下
作者: 吃吃吃兔子    時間: 2016-12-28 08:02
那你基俄考的不錯,能上130吧
作者: Svetaa    時間: 2016-12-28 08:28
Soph2aa 發表于 2016-12-27 23:32
剛剛查了一下 是стреляный воробей 老油條 蒙錯啦  誒呀這個作文真的是 害怕老師把我按跑 ...

我都忘了當時選的啥了……哎,反正無法改變,靜待結果吧。祝福你也祝福我~對啊作文題出得簡直畫風奇特……看看以前的外看看現在的,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么
作者: Svetaa    時間: 2016-12-28 08:28
劉翠華 發表于 2016-12-28 07:47
雖然看不懂,還是頂一下

哈哈~多謝~
作者: Svetaa    時間: 2016-12-28 08:29
吃吃吃兔子 發表于 2016-12-28 08:02
那你基俄考的不錯,能上130吧

這個真不敢說,我是總覺得自己會犯低級錯誤……而且作文也不知道到底會如何呀……
作者: 劉翠華    時間: 2016-12-28 08:32
嗯嗯。。。
作者: 七靈靈01    時間: 2017-1-30 17:16
加油↖(^ω^)↗,謝謝你啦
作者: 敏敏特穆爾115    時間: 2017-2-17 15:05
考了多少
作者: 吃吃吃兔子    時間: 2017-2-17 15:33
敏敏特穆爾115 發表于 2017-2-17 15:05
考了多少

能進復試么?
作者: 敏敏特穆爾115    時間: 2017-2-17 15:54
吃吃吃兔子 發表于 2017-2-17 15:33
能進復試么?

不知道啊,往年復試線是不是360左右
作者: 吃吃吃兔子    時間: 2017-2-17 16:05
敏敏特穆爾115 發表于 2017-2-17 15:54
不知道啊,往年復試線是不是360左右

去年最后一名368進的復試,親是370么?
作者: 細細丫頭90    時間: 2017-2-17 16:16
吃吃吃兔子 發表于 2017-2-17 16:05
去年最后一名368進的復試,親是370么?

375 飄過~ 看見大神們的帖子很是慚愧阿~
大家都考的咋樣~擔心能不能進復試阿~
作者: 細細丫頭90    時間: 2017-2-17 16:19
細細丫頭90 發表于 2017-2-17 16:16
375 飄過~ 看見大神們的帖子很是慚愧阿~
大家都考的咋樣~擔心能不能進復試阿~ ...

感覺俄語的分數不穩定  一直在蹭蹭往上漲 查分查的好緊張 還要等復試線 哎
作者: 吃吃吃兔子    時間: 2017-2-17 16:22
細細丫頭90 發表于 2017-2-17 16:16
375 飄過~ 看見大神們的帖子很是慚愧阿~
大家都考的咋樣~擔心能不能進復試阿~ ...

專業課考了多少阿?110分以上么,很厲害了!
作者: 細細丫頭90    時間: 2017-2-17 16:30
吃吃吃兔子 發表于 2017-2-17 16:22
專業課考了多少阿?110分以上么,很厲害了!

嗯 專業課還行 政治和英語淪陷了
作者: 吃吃吃兔子    時間: 2017-2-17 16:35
細細丫頭90 發表于 2017-2-17 16:30
嗯 專業課還行 政治和英語淪陷了

那恭喜了,能問下怎么復習專業課的么?我今年是考不上了
作者: 細細丫頭90    時間: 2017-2-17 16:41
吃吃吃兔子 發表于 2017-2-17 16:35
那恭喜了,能問下怎么復習專業課的么?我今年是考不上了

哈哈 謝謝 經驗考上再給親們分享吧 心還懸著現在 不知道能不能進復試呢
作者: 吃吃吃兔子    時間: 2017-2-17 17:05
細細丫頭90 發表于 2017-2-17 16:41
哈哈 謝謝 經驗考上再給親們分享吧 心還懸著現在 不知道能不能進復試呢

好的。。
作者: Svetaa    時間: 2017-4-27 18:11
之前忘了這邊,有問題可以找我?_?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