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開(kāi)個(gè)帖來(lái)回答考法學(xué)院的小朋友們的問(wèn)題 [打印本頁(yè)]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0 14:10
標(biāo)題: 開(kāi)個(gè)帖來(lái)回答考法學(xué)院的小朋友們的問(wèn)題
離我考研也過(guò)去一些年頭了,突然想起當(dāng)年考研輔導(dǎo)班的老師說(shuō)的“別整天泡在考研論壇里,哪些真正考上的學(xué)長(zhǎng)學(xué)姐們都很忙的,才沒(méi)空告訴你該怎么備戰(zhàn),而整天泡在考研論壇里發(fā)帖的要么是考不上的,要么是為了進(jìn)來(lái)賺錢(qián)的”,當(dāng)時(shí)對(duì)這話嗤之以鼻,回頭想來(lái)自己考研后就再也沒(méi)登過(guò)考研論壇。突然想起當(dāng)年自己考研時(shí)的迷茫,所以特此來(lái)開(kāi)帖回答大家的問(wèn)題。
簡(jiǎn)單介紹,當(dāng)年的經(jīng)濟(jì)法學(xué)碩,可以回答經(jīng)濟(jì)法學(xué)考生的初試、復(fù)試問(wèn)題;法學(xué)院其他專業(yè)考生的除復(fù)試問(wèn)的專業(yè)課外的所有問(wèn)題;以及其他學(xué)科關(guān)于上財(cái)生活或者周邊的部分問(wèn)題。

作者: 得努力權(quán)    時(shí)間: 2016-8-10 17:01
學(xué)長(zhǎng),你好~我看之前有位學(xué)姐發(fā)帖說(shuō)上財(cái)改革后出題模式有變,還說(shuō)真題容易誤導(dǎo),可以看看華政,廈大之類學(xué)校的真題。我想請(qǐng)問(wèn)學(xué)長(zhǎng),是這樣嗎,還有上財(cái)真題可以在哪里弄到?我在網(wǎng)上搜索,能找到的太少了…還有,學(xué)長(zhǎng)能加你一下嗎~私下請(qǐng)教下哈哈[嘿嘿]
作者: 得努力權(quán)    時(shí)間: 2016-8-10 17:46
回帖,一直在審核?[憂傷]醉了
作者: 得努力權(quán)    時(shí)間: 2016-8-10 17:49
學(xué)長(zhǎng),how to contact you ?
作者: 得努力權(quán)    時(shí)間: 2016-8-10 18:40
呼叫學(xué)長(zhǎng)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0 19:47
得努力權(quán) 發(fā)表于 2016-8-10 18:40
呼叫學(xué)長(zhǎng)

來(lái)了來(lái)了,不是一直在線,因?yàn)槭诸^還有事情要忙。有啥問(wèn)題,學(xué)長(zhǎng)解答
作者: 得努力權(quán)    時(shí)間: 2016-8-10 19:50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10 19:47
來(lái)了來(lái)了,不是一直在線,因?yàn)槭诸^還有事情要忙。有啥問(wèn)題,學(xué)長(zhǎng)解答

學(xué)長(zhǎng),能加你下嗎?我一樓回復(fù)的一直在審核…
作者: 得努力權(quán)    時(shí)間: 2016-8-10 20:14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10 19:47
來(lái)了來(lái)了,不是一直在線,因?yàn)槭诸^還有事情要忙。有啥問(wèn)題,學(xué)長(zhǎng)解答

學(xué)長(zhǎng)看一樓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1 08:24
得努力權(quán) 發(fā)表于 2016-8-10 17:01
學(xué)長(zhǎng),你好~我看之前有位學(xué)姐發(fā)帖說(shuō)上財(cái)改革后出題模式有變,還說(shuō)真題容易誤導(dǎo),可以看看華政,廈大之類學(xué) ...

小破財(cái)是2014年開(kāi)始改革的,以前的題目基本沒(méi)有參考價(jià)值。至于你說(shuō)的華政、廈大的真題反正我是沒(méi)看過(guò),可能個(gè)人偏好吧,總不會(huì)說(shuō)小破財(cái)老師出題去看別人學(xué)校出了什么再出。題目呢比較中規(guī)中矩,可以說(shuō)基本上絕大多數(shù)學(xué)校法學(xué)考研的難度相類似,以基礎(chǔ)題為主,輔以20%左右的所謂創(chuàng)新題。所以自認(rèn)為真題參考價(jià)值有限,你只要踏踏實(shí)實(shí)把那幾門(mén)初試學(xué)科的基礎(chǔ)知識(shí)點(diǎn)把握好了就行;至于如果有所謂創(chuàng)新題,一定要有一個(gè)脈絡(luò),不能東一榔頭西一棒,能不能答出來(lái)體系也要對(duì),至于能不能答出來(lái)的問(wèn)題我覺(jué)得還是采點(diǎn)吧,可能答不全,但更要讓自己可能對(duì)的知識(shí)點(diǎn)突出來(lái)。小破財(cái)初試真的屬于easy模式,放輕松,抓基礎(chǔ)是必須的,個(gè)人覺(jué)得真題參考價(jià)值不大,身邊很多同學(xué)都是同樣的態(tài)度,僅供你參考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1 08:25
得努力權(quán) 發(fā)表于 2016-8-10 20:14
學(xué)長(zhǎng)看一樓

我已答復(fù)你了,在審核……是不是字?jǐn)?shù)多就要審核?記得當(dāng)年我考研時(shí)考研論壇沒(méi)這個(gè)毛病啊……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1 08:25
得努力權(quán) 發(fā)表于 2016-8-10 20:14
學(xué)長(zhǎng)看一樓

隨便回你一句又在審核……我要呵呵了
作者: holy423    時(shí)間: 2016-8-11 15:32
學(xué)長(zhǎng),麻煩問(wèn)你一下,初試的參考書(shū)目民訴用江偉最新版行嗎?我看了江偉的,但是又看到別人看的是常怡,還有張衛(wèi)平的,我要再去買(mǎi)了看嗎?還有,憲法許崇德的書(shū)版本不新,我買(mǎi)了本周葉中最新版的補(bǔ)充。法理沈宗靈的書(shū)版本也不新,我買(mǎi)了本朱景文最新版的補(bǔ)充。不知道要不要去看。還有案例分析需要單獨(dú)買(mǎi)專門(mén)的書(shū)看嗎?但是以上這些書(shū)我都還沒(méi)有看。[我汗]我好著急。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1 16:21
holy423 發(fā)表于 2016-8-11 15:32
學(xué)長(zhǎng),麻煩問(wèn)你一下,初試的參考書(shū)目民訴用江偉最新版行嗎?我看了江偉的,但是又看到別人看的是常怡,還有 ...

其實(shí)沒(méi)問(wèn)題的,只要你選擇的書(shū)相對(duì)而言體系結(jié)構(gòu)比較完整,而且是主流法學(xué)家編寫(xiě)的就沒(méi)什么問(wèn)題,財(cái)大本來(lái)就沒(méi)有參考書(shū)目,所謂參考書(shū)目都是千面人編出來(lái)的而已,就傳成真的了,我問(wèn)了許多老師,他們都表示呵呵,網(wǎng)上所謂的參考書(shū)目他們根本沒(méi)提過(guò)。只是當(dāng)初有人根據(jù)財(cái)大本科生的教材列舉的,后來(lái)版本越來(lái)越多,也越穿越神奇,中間命題人都換了好幾撥了還傳什么以前的?你只要對(duì)基礎(chǔ)性知識(shí)點(diǎn)好好把握就好了,老師們強(qiáng)調(diào)答題要有要點(diǎn)意識(shí),而且你回答的觀點(diǎn)一定要自成體系就好,別同一道題目里一會(huì)兒用國(guó)家干預(yù)論回答、過(guò)一會(huì)兒又用國(guó)家協(xié)調(diào)論回答就好。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1 16:21
holy423 發(fā)表于 2016-8-11 15:32
學(xué)長(zhǎng),麻煩問(wèn)你一下,初試的參考書(shū)目民訴用江偉最新版行嗎?我看了江偉的,但是又看到別人看的是常怡,還有 ...

其實(shí)沒(méi)問(wèn)題的,只要你選擇的書(shū)相對(duì)而言體系結(jié)構(gòu)比較完整,而且是主流法學(xué)家編寫(xiě)的就沒(méi)什么問(wèn)題,財(cái)大本來(lái)就沒(méi)有參考書(shū)目,所謂參考書(shū)目都是千面人編出來(lái)的而已,就傳成真的了,我問(wèn)了許多老師,他們都表示呵呵,網(wǎng)上所謂的參考書(shū)目他們根本沒(méi)提過(guò)。只是當(dāng)初有人根據(jù)財(cái)大本科生的教材列舉的,后來(lái)版本越來(lái)越多,也越穿越神奇,中間命題人都換了好幾撥了還傳什么以前的?你只要對(duì)基礎(chǔ)性知識(shí)點(diǎn)好好把握就好了,老師們強(qiáng)調(diào)答題要有要點(diǎn)意識(shí),而且你回答的觀點(diǎn)一定要自成體系就好,別同一道題目里一會(huì)兒用國(guó)家干預(yù)論回答、過(guò)一會(huì)兒又用國(guó)家協(xié)調(diào)論回答就好。
作者: holy423    時(shí)間: 2016-8-11 16:31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11 16:21
其實(shí)沒(méi)問(wèn)題的,只要你選擇的書(shū)相對(duì)而言體系結(jié)構(gòu)比較完整,而且是主流法學(xué)家編寫(xiě)的就沒(méi)什么問(wèn)題,財(cái)大本來(lái) ...

謝謝學(xué)長(zhǎng)回復(fù)。
作者: holy423    時(shí)間: 2016-8-11 16:37
我剛才,發(fā)了那么一大段又被吞了。。。。心好塞。我保證不是伸手黨,煩人黨,無(wú)知黨。[我汗]我能「蔻」U 嗎?;爾*芭/鷲-齡’舞?柳#遛%祺。咎
作者: holy423    時(shí)間: 2016-8-11 16:39
最后還有一個(gè)聆。被:吞.。了。我的棱。
作者: holy423    時(shí)間: 2016-8-11 16:41
我想問(wèn)問(wèn)你去年是和司考一起準(zhǔn)備的嗎?我去年司考過(guò)了,今年換學(xué)校了,準(zhǔn)備的很晚,感覺(jué)來(lái)不及了。幫幫的回復(fù)bug太多。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1 22:10
holy423 發(fā)表于 2016-8-11 16:41
我想問(wèn)問(wèn)你去年是和司考一起準(zhǔn)備的嗎?我去年司考過(guò)了,今年換學(xué)校了,準(zhǔn)備的很晚,感覺(jué)來(lái)不及了。幫幫的回 ...

不是去年考的,學(xué)長(zhǎng)已經(jīng)老到快要老年癡呆了……準(zhǔn)備長(zhǎng)短不礙事,只要用心就好。當(dāng)然,那些指望一個(gè)月就考上的,除非你有很好的功底,否則真不行。加油吧!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1 22:12
holy423 發(fā)表于 2016-8-11 16:41
我想問(wèn)問(wèn)你去年是和司考一起準(zhǔn)備的嗎?我去年司考過(guò)了,今年換學(xué)校了,準(zhǔn)備的很晚,感覺(jué)來(lái)不及了。幫幫的回 ...

過(guò)了司考在復(fù)試中總有好處的,比方說(shuō)同等條件優(yōu)先錄取,比方說(shuō)隱性加分之類的,當(dāng)然也不一定有,因?yàn)榫唧w要看你遇到的復(fù)試?yán)蠋煟吘惯@在上財(cái)不是明確性的優(yōu)先條件。
作者: holy423    時(shí)間: 2016-8-12 08:24
學(xué)長(zhǎng),不知道上財(cái)命題人是學(xué)科帶頭人嗎?我看到他們好像有參與編教科書(shū),我想把他(她)們的書(shū)買(mǎi)來(lái)猜一下范圍and檢索一下最新課題論文。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3 09:06
holy423 發(fā)表于 2016-8-12 08:24
學(xué)長(zhǎng),不知道上財(cái)命題人是學(xué)科帶頭人嗎?我看到他們好像有參與編教科書(shū),我想把他(她)們的書(shū)買(mǎi)來(lái)猜一下范 ...

誰(shuí)告訴你是學(xué)術(shù)帶頭人出題?就是一個(gè)碩士的考試而已,在老師們眼里比期末考試重要不了多少,但是出題人經(jīng)常會(huì)換的。其實(shí)告訴你一個(gè)小方法,你可以看看去年題目尤其是比較活的題目是什么題目,然后對(duì)照該學(xué)科老師的研究方向,大概能猜個(gè)七七八八,但是考研呢題目量比較多,覆蓋面自然也比較廣,就算該老師表現(xiàn)出他的偏好,但第二年也不會(huì)重復(fù),畢竟其實(shí)老師們的最新研究的內(nèi)容可能在層次上還是會(huì)比你們的知識(shí)面寬很多,所以自我感覺(jué)在初試硬要去跟風(fēng)老師的文章什么的不太明智,在復(fù)試時(shí)可以適當(dāng)側(cè)重,但是也只是把握老師們大概的思想,不需要全部都看一遍,畢竟老師幾十年研究讓你復(fù)試前一兩個(gè)月都看完頁(yè)挺難的。你還是按部就班復(fù)習(xí),參考學(xué)校給的大綱(以前有,現(xiàn)在我不知道是否有了)上的知識(shí)點(diǎn)各個(gè)擊破,能有老師的觀點(diǎn)肯定是創(chuàng)新點(diǎn),但是你知道的,考研出卷不會(huì)有標(biāo)準(zhǔn)答案工批閱的,即使公共課的答案也是最后閱卷時(shí)專家組集體討論出答案,所以你就算緊跟出卷老師,最后給分的是閱卷老師,你怎么知道出卷和閱卷時(shí)同一個(gè)人呢?你答了出卷老師的觀點(diǎn),閱卷老師沒(méi)有義務(wù)替你加分。那么你是不是又要猜誰(shuí)是閱卷的,去迎合閱卷老師?當(dāng)然,一般情況下只要你答得對(duì),老師都會(huì)給你各種酌情加分的,放心好了,你要做的就是第一點(diǎn)參考大綱各個(gè)擊破,第二點(diǎn)如果能答出來(lái)更好的觀點(diǎn)自然是更贊的,但更重要的還是你能把基礎(chǔ)分拿全,基礎(chǔ)分你能多拿專業(yè)課破120不是夢(mèng)。最后最重要的還是你答題一定要有體系,然后在回答時(shí)把你最確定的答案答在最前面,把你覺(jué)得可能對(duì)可能不對(duì)的觀點(diǎn)也都寫(xiě)上,因?yàn)槟愣即鹕夏呐履愦疱e(cuò)了,只要不是大是大非的錯(cuò)誤類似于政治性錯(cuò)誤什么的都不會(huì)扣你們,而你不答可能就因?yàn)槟銢](méi)答而失分,但是觀點(diǎn)一定要明確,要自成體系,不能一會(huì)兒答張說(shuō),一會(huì)兒答李說(shuō)。加油!
作者: holy423    時(shí)間: 2016-8-13 12:16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13 09:06
誰(shuí)告訴你是學(xué)術(shù)帶頭人出題?就是一個(gè)碩士的考試而已,在老師們眼里比期末考試重要不了多少,但是出題人經(jīng) ...

剛才看到回復(fù)這么多,我真的都驚呆了。謝謝學(xué)長(zhǎng)的走心回復(fù)。其實(shí)學(xué)術(shù)帶頭人也是我猜的。
作者: holy423    時(shí)間: 2016-8-13 12:23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13 09:06
誰(shuí)告訴你是學(xué)術(shù)帶頭人出題?就是一個(gè)碩士的考試而已,在老師們眼里比期末考試重要不了多少,但是出題人經(jīng) ...

唉。幫幫的回復(fù)我也是心痛。我剛才的一段被吞的只剩下開(kāi)頭了。學(xué)長(zhǎng),我認(rèn)真看了你的回復(fù),你說(shuō)的確實(shí)是我沒(méi)有想到的。感謝你!其實(shí)我之所以想劍走偏門(mén)是因?yàn)槲腋杏X(jué)我時(shí)間緊害怕來(lái)不及。我今年已經(jīng)畢業(yè)了,平常還給我老師做助理,不過(guò)看了學(xué)長(zhǎng)的回復(fù)我心里有點(diǎn)眉目了,謝謝學(xué)長(zhǎng)的走心回復(fù)。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3 13:42
holy423 發(fā)表于 2016-8-13 12:23
唉。幫幫的回復(fù)我也是心痛。我剛才的一段被吞的只剩下開(kāi)頭了。學(xué)長(zhǎng),我認(rèn)真看了你的回復(fù),你說(shuō)的確實(shí)是我 ...

最簡(jiǎn)單、最節(jié)省時(shí)間的做法就是好好盯住大綱,雖然最后老師出卷子不會(huì)對(duì)照大綱出題,但是大綱卻是你查漏補(bǔ)缺一個(gè)很好的標(biāo)準(zhǔn)。另外,別迷信什么出題人,出題時(shí)真的很隨機(jī)的,他們可能也只是隨手出的,甚至?xí)谐V的,但是你在回答的時(shí)候能做到把基礎(chǔ)的答上去已經(jīng)很完美了,這世上太多人覺(jué)得自己要去挑戰(zhàn)難度,以至于他們最基本的卻做不好,就像我有些朋友考研時(shí)會(huì)把專業(yè)課考八九十分甚至五六十分我真的很不理解他們?cè)趺醋龅降模f(shuō)來(lái)基本都是忘了去把握基礎(chǔ)概念。碩士的教育不會(huì)指望你的研究能力得到充分體現(xiàn),只要你能把基礎(chǔ)的把握了就已經(jīng)夠碾壓你的對(duì)手了。你要做的有二:一是很認(rèn)真地去把握知識(shí)點(diǎn),大綱對(duì)照著一一擊破;二是樹(shù)立要點(diǎn)意識(shí),如果可以就多動(dòng)手寫(xiě)一寫(xiě),不會(huì)有壞處的。我當(dāng)時(shí)復(fù)習(xí)時(shí)的方法就是第一輪看完后,第二輪我就拿著大綱然后把每個(gè)知識(shí)點(diǎn)看成一個(gè)問(wèn)答題,想想如果考試就考這個(gè)問(wèn)答題我會(huì)答哪些內(nèi)容?這些內(nèi)容應(yīng)該按一個(gè)什么樣的層次敘述、鋪開(kāi)?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會(huì)回答哪些我知識(shí)儲(chǔ)備里有的但書(shū)上沒(méi)有的亮點(diǎn)、創(chuàng)新點(diǎn)?寫(xiě)完后再去跟書(shū)本內(nèi)容對(duì)照看自己哪些地方做得對(duì),哪些地方不對(duì)。你如果真的可以這樣踏踏實(shí)實(shí)做下來(lái),我可以告訴你你的專業(yè)課不會(huì)低于130分。加油
BTW:我也是從那時(shí)候走過(guò)來(lái),遇到過(guò)坎坷,也走過(guò)順途,轉(zhuǎn)身來(lái)看,很樂(lè)意為你們提供這樣的幫助,也希望你能加入小破財(cái)?shù)拇蠹彝ァe怕時(shí)間不夠,你只需要保持你每天都在盡力去做就夠了。學(xué)長(zhǎng)沒(méi)有雞湯,因?yàn)殡u湯有毒,但學(xué)長(zhǎng)會(huì)衷心祝你成功。由于某些原因,不便于加你們Q或者WX,請(qǐng)包涵,但我保證在你們考試前我只要有時(shí)間每天都會(huì)上線看看你們的問(wèn)題,盡快給你回答。學(xué)長(zhǎng)也有學(xué)長(zhǎng)該做的事,請(qǐng)諒解。如有緣,明年復(fù)試時(shí)學(xué)長(zhǎng)很高興在小破財(cái)?shù)男@里見(jiàn)到你們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3 13:44
holy423 發(fā)表于 2016-8-13 12:23
唉。幫幫的回復(fù)我也是心痛。我剛才的一段被吞的只剩下開(kāi)頭了。學(xué)長(zhǎng),我認(rèn)真看了你的回復(fù),你說(shuō)的確實(shí)是我 ...

關(guān)于老師讓你做的事,請(qǐng)你分清孰輕孰重,可以給你帶來(lái)什么或者你可能失去什么,做好衡量再去決定自己該怎么做。
作者: lizan360    時(shí)間: 2016-8-13 13:59
請(qǐng)問(wèn)學(xué)長(zhǎng),法碩非法學(xué)有兩個(gè)方向,我們報(bào)考的時(shí)候要選擇一個(gè)?還是初試過(guò)了再選?[害羞]
作者: holy423    時(shí)間: 2016-8-13 16:45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13 13:44
關(guān)于老師讓你做的事,請(qǐng)你分清孰輕孰重,可以給你帶來(lái)什么或者你可能失去什么,做好衡量再去決定自己該怎 ...

諸事不由人,非一言能詳,謝謝學(xué)長(zhǎng)。我會(huì)權(quán)衡。考研,我不會(huì)放棄。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3 17:10
lizan360 發(fā)表于 2016-8-13 13:59
請(qǐng)問(wèn)學(xué)長(zhǎng),法碩非法學(xué)有兩個(gè)方向,我們報(bào)考的時(shí)候要選擇一個(gè)?還是初試過(guò)了再選?[害羞] ...

方向選什么不重要,進(jìn)來(lái)都一樣培養(yǎng)。除了法學(xué)法碩的國(guó)際金融法,聽(tīng)說(shuō)今年秋天要改革,聽(tīng)本科學(xué)妹說(shuō)是要跟本科英美法班相對(duì)接,所以有了幾門(mén)全英文的課,開(kāi)始不同方向培養(yǎng)不同。非法學(xué)沒(méi)聽(tīng)說(shuō)有區(qū)別,按往年大家完全忽視方向的,又不是學(xué)碩需要具體區(qū)分
作者: 張嘉譯啦啦啦    時(shí)間: 2016-8-16 20:45
熱心學(xué)長(zhǎng)~!!我是今年備考上財(cái)經(jīng)濟(jì)法學(xué)碩的   請(qǐng)教個(gè)問(wèn)題:
1.我是跨專業(yè)的二本  想問(wèn)上財(cái)對(duì)此有沒(méi)有歧視呢?
2.學(xué)長(zhǎng) 大綱上沒(méi)有標(biāo)明的知識(shí)點(diǎn)還要看嗎?
3.上財(cái)老師出題會(huì)不會(huì)從法學(xué)專業(yè)期末考試題做參考啊?拜托學(xué)長(zhǎng)啦!!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7 08:45
張嘉譯啦啦啦 發(fā)表于 2016-8-16 20:45
熱心學(xué)長(zhǎng)~!!我是今年備考上財(cái)經(jīng)濟(jì)法學(xué)碩的   請(qǐng)教個(gè)問(wèn)題:
1.我是跨專業(yè)的二本  想問(wèn)上財(cái)對(duì)此有沒(méi)有歧視 ...

挨個(gè)回答你的問(wèn)題
1、小破財(cái)沒(méi)有歧視,只看能力;
2、老師真正出題時(shí)不會(huì)每一條都對(duì)著大綱出的,而且你也知道尤其是那種比較開(kāi)放的題目你在回答時(shí)難免也會(huì)用到大綱以外的觀點(diǎn),但這并不代表超綱,因?yàn)槔蠋焸兂鲱}時(shí)并不同時(shí)拿出答案,甚至絕大多數(shù)學(xué)校絕大多數(shù)學(xué)科除了那種客觀點(diǎn)外應(yīng)該專業(yè)課都不會(huì)有答案吧,即使有也是采分點(diǎn)而已,所以不會(huì)意識(shí)到你回答的知識(shí)點(diǎn)有沒(méi)有超出大綱。但是呢,你也知道,你回答的越完備肯定越好,而且是寧濫勿缺那種,只要不是明顯錯(cuò)誤的觀點(diǎn)多答一點(diǎn)又怎樣?所以你說(shuō)超出大綱的知識(shí)點(diǎn)用不用看?但是以前有人說(shuō)要把老師的文章都擼一遍,我覺(jué)得至少在初試必要性不大。總之,肯定會(huì)有超綱的又可以拿分的知識(shí)點(diǎn),也可能會(huì)有超綱的題目,但你把握了大綱上的知識(shí)點(diǎn),你算算你能得多少分?考研求精不求全,你全掌握了那是神,別跟牛A牛B較勁,你做個(gè)牛C也不錯(cuò)。當(dāng)然,平時(shí)有一定的積累,或者你學(xué)有余力,又或者你就是比牛B還牛的那個(gè)牛A,請(qǐng)忽視本條。
3、小破財(cái)期末考試是每門(mén)課的任課老師自己出題的,而題目又是保密的,考完是要收回去的,你能搞到?而且四門(mén)課的初試,那么多本碩的期末試卷,就算你能搞定一兩張,你又能搞得全?還有,你怎么知道出題的那個(gè)老師就是你找到的那個(gè)試卷的出題者?這些都是很浮夸的東西啦。你別想著走這種捷徑,這種捷徑走不得,會(huì)讓你忘了自己該做什么的。如果說(shuō)真的有什么捷徑,請(qǐng)關(guān)注一下最近這個(gè)學(xué)科老師寫(xiě)的CLSCI刊物的論文,可能真的會(huì)對(duì)你有一點(diǎn)幫助,因?yàn)檫@可能是他/她這半年腦海里想的最多的事了,但是我也覺(jué)得意義不大,而且論文從投稿到發(fā)出來(lái)有個(gè)滯后期,可能他的關(guān)注點(diǎn)已經(jīng)拿開(kāi)了。總之,我的建議是對(duì)照大綱做好最基礎(chǔ)的,你也看到我在上面給別人的回復(fù)里說(shuō)的,做好基礎(chǔ)你就可以拿到很高很高的分,法學(xué)考研里,只要這考試不是類似于某些學(xué)校因?yàn)榭忌芰τ邢薅Х肿寗e人覺(jué)得自己學(xué)校牛的那種學(xué)校,直接給專業(yè)課兩門(mén)295+的得分(我猜你也是學(xué)文科的吧,你知道的文科準(zhǔn)備得再好,即使你開(kāi)始知道答案也不會(huì)拿到這分?jǐn)?shù)),絕大多數(shù)學(xué)校120+就算前三的分?jǐn)?shù)了,部分存在壓分的學(xué)校或者年份可能110+或者100+就是很高的分?jǐn)?shù)了,而你能把基礎(chǔ)的把握到八九成,我猜任何學(xué)校你都能120+甚至更高吧。(關(guān)于壓分,別擔(dān)心,這是對(duì)所有人都公平的,只是可能根據(jù)當(dāng)年生源好壞,如果報(bào)的人多自然會(huì)壓分來(lái)調(diào)控人數(shù)。當(dāng)然小破財(cái)近年分?jǐn)?shù)線不斷往上走,報(bào)的人越來(lái)越多,競(jìng)爭(zhēng)也越來(lái)越火爆,但這帶來(lái)的只是分?jǐn)?shù)線的不斷上漲,還沒(méi)發(fā)現(xiàn)壓分的趨勢(shì))祝好運(yùn)
作者: 我我我是小萱萱    時(shí)間: 2016-8-17 15:58
怎么沒(méi)人問(wèn)宿舍呢  想知道女生住宿條件 還有吃飯 體育館 游泳館什么的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7 16:14
我我我是小萱萱 發(fā)表于 2016-8-17 15:58
怎么沒(méi)人問(wèn)宿舍呢  想知道女生住宿條件 還有吃飯 體育館 游泳館什么的


各學(xué)生宿舍樓基本配置情況
                                     2016年06月08日統(tǒng)計(jì)
樓號(hào)
房間標(biāo)準(zhǔn)配置
公用資源配置
第1宿舍
上下床(尺寸:195cm*85cm)、書(shū)桌、椅子、電視柜、面盆架
   活動(dòng)室、洗衣房、晾衣房、盥洗室、廁所、淋浴房、儲(chǔ)藏室
第2宿舍
活動(dòng)室、洗衣房、晾衣房、盥洗室、廁所、淋浴房
南3宿舍
活動(dòng)室、洗衣房、晾衣房、盥洗室、廁所、淋浴房
北3宿舍
活動(dòng)室、洗衣房、晾衣房、盥洗室、廁所、淋浴房
南4宿舍
活動(dòng)室、洗衣房、晾衣房、盥洗室、廁所、淋浴房
北4宿舍
活動(dòng)室、洗衣房、晾衣房、盥洗室、廁所、淋浴房
第5宿舍
活動(dòng)室、洗衣房、晾衣房、盥洗室、廁所、淋浴房
第6宿舍
活動(dòng)室、晾衣房、盥洗室、廁所、淋浴房、洗衣房
第8宿舍
活動(dòng)室、晾衣房、盥洗室、廁所、淋浴房、洗衣房
第7宿舍
單人床、書(shū)桌、椅子、床頭柜、衣柜、小冰箱、冰箱柜、接待椅、空調(diào)、電熱壺、臺(tái)燈、保險(xiǎn)箱、獨(dú)立衛(wèi)生間(淋浴)
活動(dòng)室、接待室、儲(chǔ)藏室、
餐廳、廚房、晾衣房、洗衣房
女生公寓(第9—11宿舍)
上下床(尺寸:195cm*85cm)、書(shū)桌、椅子、電視柜、獨(dú)立衛(wèi)生間
園區(qū)浴室、洗衣房、活動(dòng)室
靜思園(第12—17宿舍)
上下床(尺寸:195cm*85cm)或組合床(尺寸:200cm*90cm)、書(shū)桌、椅子、電視柜、面盆架
活動(dòng)室、洗衣房、烘干室、盥洗室、廁所、淋浴房
寧遠(yuǎn)樓(第18宿舍)
組合床(尺寸:200cm*90cm)、椅子、衣櫥、電視柜、獨(dú)立衛(wèi)生間
淋浴房、洗衣房
第19宿舍
上下床(尺寸:195cm*85cm)、書(shū)桌、椅子、電視柜、面盆架
盥洗室、廁所、淋浴房
第20宿舍
單人床(尺寸:200cm*90cm)、組合柜、書(shū)桌、椅子、電視柜、面盆架
洗衣房、淋浴房、活動(dòng)室、自修室、盥洗室、廁所
21-26號(hào)樓
上下床、組合柜、書(shū)桌、椅子、電視柜、面盆架、電扇、獨(dú)立衛(wèi)生間
活動(dòng)室、淋浴房
國(guó)權(quán)北路研究生公寓
上下床(尺寸:195cm*85cm)或組合床(尺寸:200cm*90cm)、書(shū)桌、衣櫥、椅子、電視柜、面盆架、獨(dú)立衛(wèi)生間
園區(qū)浴室、洗衣房、公用廁所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7 16:23
我我我是小萱萱 發(fā)表于 2016-8-17 15:58
怎么沒(méi)人問(wèn)宿舍呢  想知道女生住宿條件 還有吃飯 體育館 游泳館什么的

直接上圖,滿意不?如果你是17年的考生而且是女生,可以告訴你你們明年是住在太皇太后樓,小破財(cái)最好的宿舍,就是20號(hào)樓,雙人間,比博士待遇都好。關(guān)于吃飯、體育館、游泳館,我就想說(shuō),這位姐姐的問(wèn)題太宏偉了,請(qǐng)出門(mén)左拐,關(guān)注上財(cái)研究生微信公眾號(hào),對(duì),名字就是“上財(cái)研究生”,里面有詳細(xì)的介紹。另外,下次別提這么宏觀的問(wèn)題哈,你這不就等于直接問(wèn)我到上財(cái)你該怎么過(guò)日子嗎?我怎么知道你是男的女的、吃米飯還是吃面、談不談戀愛(ài)、會(huì)不會(huì)游泳等等等等……
BTW如果真的很在意生活條件,除了有幸住入太皇太后樓的小盆友,上財(cái)真的不適合你,你難道不知道我們都叫她“小破財(cái)”么?只不過(guò)上財(cái)人都有一特點(diǎn):我們說(shuō)一萬(wàn)句小破財(cái),不允許別人說(shuō)她半個(gè)不字。
P.S.矯情了,小朋友們可以忽視
作者: 張嘉譯啦啦啦    時(shí)間: 2016-8-17 19:57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17 08:45
挨個(gè)回答你的問(wèn)題
1、小破財(cái)沒(méi)有歧視,只看能力;
2、老師真正出題時(shí)不會(huì)每一條都對(duì)著大綱出的,而且你也 ...

謝謝學(xué)長(zhǎng)走心回復(fù)!看的很感動(dòng)  第一次有前輩回復(fù)的這么長(zhǎng)  我知道自己該怎么辦了  再次跪謝謝好心學(xué)長(zhǎng)!!希望明年可以如愿以償!!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7 21:41
張嘉譯啦啦啦 發(fā)表于 2016-8-17 19:57
謝謝學(xué)長(zhǎng)走心回復(fù)!看的很感動(dòng)  第一次有前輩回復(fù)的這么長(zhǎng)  我知道自己該怎么辦了  再次跪謝謝好心學(xué)長(zhǎng)! ...

雖然可能癡長(zhǎng)幾歲,卻不算前輩
作者: txdssz    時(shí)間: 2016-8-18 22:52
學(xué)長(zhǎng)你好,我想咨詢一下,我是非法學(xué)學(xué)生,不知道應(yīng)該選擇學(xué)碩還是專碩、這兩個(gè)各有什么利弊呢?是不是學(xué)碩要難考?[害羞]謝謝學(xué)長(zhǎng)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9 08:44
txdssz 發(fā)表于 2016-8-18 22:52
學(xué)長(zhǎng)你好,我想咨詢一下,我是非法學(xué)學(xué)生,不知道應(yīng)該選擇學(xué)碩還是專碩、這兩個(gè)各有什么利弊呢?是不是學(xué)碩 ...

這個(gè)問(wèn)題對(duì)我而言真的比較難回答,因?yàn)槲沂羌兎▽W(xué)出身,不知道非法學(xué)的考學(xué)碩的難度。我來(lái)勉力回答一下吧,但愿能給你做決定帶來(lái)丁點(diǎn)幫助。
曾經(jīng)考研班的老師們都在鼓吹別怕雙跨三跨N跨的,說(shuō)那些某專業(yè)的家伙基本本科時(shí)跟你們一樣翹課、上課就玩手機(jī)、睡覺(jué),沒(méi)幾個(gè)認(rèn)真學(xué)的,說(shuō)他們跟你沒(méi)差距。的確沒(méi)錯(cuò),我讀法本時(shí)也是那態(tài)度,老師上課認(rèn)真聽(tīng)講的貌似只有法制史這樣講故事的課,其余除了自己要去做presentation的課基本也是不會(huì)去上的。但一則其實(shí)我當(dāng)時(shí)目標(biāo)挺明確的,就考研,所以背后也付出了不少努力,只是那時(shí)年少不屑那些老師的功底罷了;二則我考研時(shí)小破財(cái)分?jǐn)?shù)還沒(méi)達(dá)到今天這般上漲速度,競(jìng)爭(zhēng)也較今日小很多。
本來(lái)我也可以大膽告訴你,那些本專業(yè)的本科沒(méi)有你跨專業(yè)的多學(xué)多少專業(yè)知識(shí),但這話明顯是傳銷組織洗腦style,我只能告訴你如果你是17年的考生,而現(xiàn)在專業(yè)課還沒(méi)下來(lái)一遍的話,請(qǐng)放棄考學(xué)碩。以前學(xué)碩國(guó)家線偏高就可以上線了,現(xiàn)在基本都三百四十幾,而誰(shuí)又知道明年會(huì)不會(huì)漲到三百五、三百六?或許這樣說(shuō)分?jǐn)?shù)你不夠直觀,那么我假設(shè)你的英語(yǔ)政治都考了70+,公共課總分算140,而明年分?jǐn)?shù)線假設(shè)三百五,你專業(yè)課需要考到210才勉強(qiáng)達(dá)線,然后可以看看能不能讀個(gè)法學(xué)理論或者法史,而只有你專業(yè)課考到230+你才敢看一看經(jīng)濟(jì)法,而你還惴惴不安地考量著自己不敢報(bào),怕被刷,如果你專業(yè)課兩門(mén)都達(dá)到240+也許你稍微安心點(diǎn)可以經(jīng)濟(jì)法、國(guó)際法這倆個(gè)所謂小破財(cái)最好的專業(yè)二選一。那么,這么跟你說(shuō),常規(guī)準(zhǔn)備,全心投入,對(duì)于零基礎(chǔ)的剩下四個(gè)月左右時(shí)間,你要保證英語(yǔ)政治都70+,自然專業(yè)課很難達(dá)到230甚至240,可能210都危險(xiǎn)(這是實(shí)話,請(qǐng)不要覺(jué)得學(xué)長(zhǎng)在羞辱你)因?yàn)槿绻愕谝惠喍紱](méi)看下來(lái),接下來(lái)四個(gè)月公共課不敢放,因?yàn)楣舱n是考研人的魂,專業(yè)課你很難完成三輪復(fù)習(xí),更不要說(shuō)那些老師們說(shuō)的跨專業(yè)的需要五輪以上復(fù)習(xí)(沒(méi)檢驗(yàn)過(guò),但是個(gè)人經(jīng)驗(yàn)覺(jué)得三輪復(fù)習(xí)是最基本的,兩輪復(fù)習(xí)是上不了的,當(dāng)然學(xué)長(zhǎng)智力比較普通,如有得罪請(qǐng)多包涵)。這是你考學(xué)碩的難度,考專碩我沒(méi)考過(guò)不知道,但是有兩點(diǎn)可以向你保證:1、題目超級(jí)簡(jiǎn)單;2、跟你競(jìng)爭(zhēng)的是一幫非法學(xué)的甚至要到九月以后才開(kāi)始復(fù)習(xí)的上班狗、在考研和找工作之間更加偏向找工作的那種狗等等。至于考上專碩的難度,上財(cái)法學(xué)院的分?jǐn)?shù)線出現(xiàn)普漲,所以誰(shuí)知道這分?jǐn)?shù)線又會(huì)漲到什么地方?
回頭來(lái)說(shuō)就業(yè),首先必須肯定一點(diǎn):小破財(cái)往年就業(yè)中最好的都是JM3.0(就是法律碩士非法學(xué)),一則因?yàn)樾∑曝?cái)非法學(xué)考生的背景很多都是經(jīng)濟(jì)、金融、外語(yǔ)跟法律混搭,你知道這就是所謂的復(fù)合型人才;二則因?yàn)樗麄冇腥陼r(shí)間,而其他的學(xué)碩、法學(xué)法碩都只有兩年時(shí)間,他們有大量時(shí)間可以用來(lái)考證和實(shí)習(xí)(如果你不是愛(ài)法學(xué)入狂以后想走學(xué)術(shù)路線,大概你也會(huì)這么做),畢竟證書(shū)和實(shí)習(xí)是找工作的王道。其次,雖然專業(yè)之間因?yàn)榉謹(jǐn)?shù)不同、考試難度而好像有貴賤之分,實(shí)則用學(xué)長(zhǎng)在外實(shí)習(xí)時(shí)HR的話“我們?cè)谏虾U腥耍渌麑W(xué)校我們基本要金融、經(jīng)濟(jì)的,上財(cái)不分專業(yè),只要不是學(xué)馬哲什么的”(原話,非攻擊人文學(xué)院的同學(xué))。一般進(jìn)上財(cái)?shù)目忌蠖鄶?shù)都是想要往金融機(jī)構(gòu)走的吧。
不知道這樣的回答對(duì)你有沒(méi)有幫助,但愿能幫到你的選擇。加油

作者: txdssz    時(shí)間: 2016-8-19 12:44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19 08:44
這個(gè)問(wèn)題對(duì)我而言真的比較難回答,因?yàn)槲沂羌兎▽W(xué)出身,不知道非法學(xué)的考學(xué)碩的難度。我來(lái)勉力回答一下吧 ...

謝謝學(xué)長(zhǎng)的解答,我本科是經(jīng)濟(jì)統(tǒng)計(jì)學(xué)專業(yè),現(xiàn)在準(zhǔn)大二,因?yàn)橄肟佳兴袁F(xiàn)在在想這些問(wèn)題。所以說(shuō)專碩相對(duì)于學(xué)碩要簡(jiǎn)單是吧?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19 13:48
txdssz 發(fā)表于 2016-8-19 12:44
謝謝學(xué)長(zhǎng)的解答,我本科是經(jīng)濟(jì)統(tǒng)計(jì)學(xué)專業(yè),現(xiàn)在準(zhǔn)大二,因?yàn)橄肟佳兴袁F(xiàn)在在想這些問(wèn)題。所以說(shuō)專碩相對(duì) ...

小盆友,離你考研好遙遠(yuǎn)啊,誰(shuí)知道到時(shí)候會(huì)不會(huì)改革啊,而且誰(shuí)知道到時(shí)候你還想不想考啊?就算想讀研,說(shuō)不定那時(shí)候你已經(jīng)保研了學(xué)長(zhǎng)送你一句話:什么年紀(jì)就該做什么年紀(jì)的事!
作者: txdssz    時(shí)間: 2016-8-19 14:07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19 13:48
小盆友,離你考研好遙遠(yuǎn)啊,誰(shuí)知道到時(shí)候會(huì)不會(huì)改革啊,而且誰(shuí)知道到時(shí)候你還想不想考啊?就算想讀研,說(shuō) ...


作者: txdssz    時(shí)間: 2016-8-19 16:15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19 13:48
小盆友,離你考研好遙遠(yuǎn)啊,誰(shuí)知道到時(shí)候會(huì)不會(huì)改革啊,而且誰(shuí)知道到時(shí)候你還想不想考啊?就算想讀研,說(shuō) ...

學(xué)長(zhǎng),還有一個(gè)和法律無(wú)關(guān)的問(wèn)題,從你的經(jīng)驗(yàn)來(lái)說(shuō) 四六級(jí)是不是必須要考的呢?
作者: 小小小慧子    時(shí)間: 2016-8-19 18:50
學(xué)長(zhǎng),那個(gè)教輔資料有沒(méi)有必要啊
作者: 博博1111    時(shí)間: 2016-8-20 09:29
學(xué)長(zhǎng),我考上財(cái)法碩,好擔(dān)心,每天都很害怕,我是高考復(fù)讀生,我太明白第一年過(guò)不了再來(lái)一年的痛苦了,而且不希望父母再次失望,我擔(dān)心我考不上上海財(cái)經(jīng),所以你能告訴我上財(cái)去年法碩平均錄取分?jǐn)?shù)嗎?謝謝。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3 09:44
txdssz 發(fā)表于 2016-8-19 16:15
學(xué)長(zhǎng),還有一個(gè)和法律無(wú)關(guān)的問(wèn)題,從你的經(jīng)驗(yàn)來(lái)說(shuō) 四六級(jí)是不是必須要考的呢? ...

怎么說(shuō)呢?如果你的水平遠(yuǎn)超四六級(jí),那考不考無(wú)所謂,畢竟現(xiàn)在國(guó)家要求學(xué)位不與四六級(jí)掛鉤了,但最好你能拿出證明你水平超過(guò)四六級(jí)的證書(shū)之類的,而且走遍天下還沒(méi)到不要英語(yǔ)的那一天,你以后做不做研究大概都需要四六級(jí)吧,好吧,除非你雖然考上財(cái)?shù)悄悴⒉淮蛩阍谏虾9ぷ鳌俸冒桑鋵?shí)工作以后你會(huì)發(fā)現(xiàn)除非你進(jìn)的是外企,其余很少用到英語(yǔ)……所以你自己掂量吧……但是我覺(jué)得英語(yǔ)始終會(huì)是決定你的層次的要素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3 09:45
txdssz 發(fā)表于 2016-8-19 16:15
學(xué)長(zhǎng),還有一個(gè)和法律無(wú)關(guān)的問(wèn)題,從你的經(jīng)驗(yàn)來(lái)說(shuō) 四六級(jí)是不是必須要考的呢? ...

怎么說(shuō)呢?如果你的水平遠(yuǎn)超四六級(jí),那考不考無(wú)所謂,畢竟現(xiàn)在國(guó)家要求學(xué)位不與四六級(jí)掛鉤了,但最好你能拿出證明你水平超過(guò)四六級(jí)的證書(shū)之類的,而且走遍天下還沒(méi)到不要英語(yǔ)的那一天,你以后做不做研究大概都需要四六級(jí)吧,好吧,除非你雖然考上財(cái)?shù)悄悴⒉淮蛩阍谏虾9ぷ鳌俸冒桑鋵?shí)工作以后你會(huì)發(fā)現(xiàn)除非你進(jìn)的是外企,其余很少用到英語(yǔ)……所以你自己掂量吧……但是我覺(jué)得英語(yǔ)始終會(huì)是決定你的層次的要素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3 09:48
小小小慧子 發(fā)表于 2016-8-19 18:50
學(xué)長(zhǎng),那個(gè)教輔資料有沒(méi)有必要啊

什么教輔資料?我不知道你說(shuō)的什么教輔資料啊?專業(yè)課還是公共課?什么學(xué)科?你考的是學(xué)碩還是專碩?能說(shuō)清楚嗎?這就好像我突然跑出來(lái)問(wèn)你,那個(gè)人帥嗎?你也會(huì)問(wèn)我哪個(gè)人吧……
作者: txdssz    時(shí)間: 2016-8-23 09:52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3 09:45
怎么說(shuō)呢?如果你的水平遠(yuǎn)超四六級(jí),那考不考無(wú)所謂,畢竟現(xiàn)在國(guó)家要求學(xué)位不與四六級(jí)掛鉤了,但最好你能 ...

懂了學(xué)長(zhǎng),我的意思是不考四六級(jí)能用別的考試之類的證明自己的英語(yǔ)水平就可以了對(duì)吧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3 09:58
博博1111 發(fā)表于 2016-8-20 09:29
學(xué)長(zhǎng),我考上財(cái)法碩,好擔(dān)心,每天都很害怕,我是高考復(fù)讀生,我太明白第一年過(guò)不了再來(lái)一年的痛苦了,而且 ...

首先,如果怕能解決問(wèn)題,那你就蹲在墻角怕就好了。
第二,你如果真的有時(shí)間去擔(dān)心,為什么不多去背兩行政治、做一篇閱讀呢?
第三,考研計(jì)分時(shí)會(huì)看你高考成績(jī)嗎?過(guò)去的失敗難道就是你一生甩不掉的包袱?如果是,那我建議你還是背著你的包袱去過(guò)一生吧,因?yàn)榉凑龅较乱粋€(gè)難事時(shí)你還會(huì)去選擇做一個(gè)擼瑟。
第四,關(guān)于上財(cái)所有的分?jǐn)?shù)線、每個(gè)考生考的分?jǐn)?shù)、錄取名單、報(bào)名人數(shù)、參考人數(shù)、錄取人數(shù)、每個(gè)專業(yè)錄取的分?jǐn)?shù)線、單科分?jǐn)?shù)線等等在財(cái)大研究生院網(wǎng)站都有公布,請(qǐng)去財(cái)大研究生院網(wǎng)站自己看。但是請(qǐng)注意,上財(cái)法學(xué)院這幾年分?jǐn)?shù)都在上漲,所以別看前幾年分?jǐn)?shù)低,也請(qǐng)掂量自己的能力和剩余的復(fù)習(xí)時(shí)間再做決定。謹(jǐn)慎點(diǎn)吧,但不至于去怕,復(fù)習(xí)好了比什么都重要。
Last BUT Not Least,其實(shí)還是覺(jué)得只要你用心去做,沒(méi)那么難,而且法碩相對(duì)而言題目簡(jiǎn)單,踏踏實(shí)實(shí)去做你會(huì)做到的,真的別怕!法碩錄取的人多,分?jǐn)?shù)也不會(huì)出現(xiàn)太大的漲幅,自己好好準(zhǔn)備才是正事。愿你能快點(diǎn)甩掉心結(jié)。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3 10:01
txdssz 發(fā)表于 2016-8-23 09:52
懂了學(xué)長(zhǎng),我的意思是不考四六級(jí)能用別的考試之類的證明自己的英語(yǔ)水平就可以了對(duì)吧 ...

應(yīng)該可以吧,具體請(qǐng)參照你的學(xué)校的畢業(yè)要求,雖然教育部在幾年前就作出要求不許學(xué)位證與四六級(jí)掛鉤,但不知道是否還有學(xué)校規(guī)定,比如說(shuō)以前舊規(guī)定就是必須有四級(jí)才能拿學(xué)士學(xué)位,而碩士學(xué)位則需要六級(jí)
作者: txdssz    時(shí)間: 2016-8-23 10:03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3 10:01
應(yīng)該可以吧,具體請(qǐng)參照你的學(xué)校的畢業(yè)要求,雖然教育部在幾年前就作出要求不許學(xué)位證與四六級(jí)掛鉤,但不 ...

那就好,我們學(xué)校對(duì)四六級(jí)沒(méi)有要求,四六級(jí)成績(jī)只與英語(yǔ)課程的選課有關(guān)。
作者: 匿名用戶    時(shí)間: 2016-8-23 14:36
學(xué)長(zhǎng)你好,我是17屆的,參加夏令營(yíng)已經(jīng)被經(jīng)濟(jì)法擬錄取了,請(qǐng)問(wèn)我現(xiàn)在可以做什么呢,去財(cái)大要不要考個(gè)會(huì)計(jì)什么的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3 16:40
小m丸 發(fā)表于 2016-8-23 14:36
學(xué)長(zhǎng)你好,我是17屆的,參加夏令營(yíng)已經(jīng)被經(jīng)濟(jì)法擬錄取了,請(qǐng)問(wèn)我現(xiàn)在可以做什么呢,去財(cái)大要不要考個(gè)會(huì)計(jì)什 ...

首先,恭喜小盆友!
去財(cái)大考個(gè)會(huì)計(jì)?什么意思啊?你意思是要考MPAcc?還是CPA?
作者: 張嘉譯啦啦啦    時(shí)間: 2016-8-23 20:49
小m丸 發(fā)表于 2016-8-23 14:36
學(xué)長(zhǎng)你好,我是17屆的,參加夏令營(yíng)已經(jīng)被經(jīng)濟(jì)法擬錄取了,請(qǐng)問(wèn)我現(xiàn)在可以做什么呢,去財(cái)大要不要考個(gè)會(huì)計(jì)什 ...

請(qǐng)問(wèn)你知道今年學(xué)碩的推免人數(shù)嘛?謝謝啦!
作者: 匿名用戶    時(shí)間: 2016-8-23 22:38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3 16:40
首先,恭喜小盆友!
去財(cái)大考個(gè)會(huì)計(jì)?什么意思啊?你意思是要考MPAcc?還是CPA? ...

cpa要考嗎
作者: 匿名用戶    時(shí)間: 2016-8-23 22:39
張嘉譯啦啦啦 發(fā)表于 2016-8-23 20:49
請(qǐng)問(wèn)你知道今年學(xué)碩的推免人數(shù)嘛?謝謝啦!

還沒(méi)出來(lái),只有夏令營(yíng)的出來(lái)了,我并不知道一共推免多少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3 23:09
小m丸 發(fā)表于 2016-8-23 22:38
cpa要考嗎

有余力的情況下當(dāng)然可以考,不過(guò)還要看你的就業(yè)傾向,如果你想去券商之類的肯定有CPA更好啊,而且你們這一屆學(xué)碩是三年,有充足的時(shí)間考CPA,加油。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3 23:10
張嘉譯啦啦啦 發(fā)表于 2016-8-23 20:49
請(qǐng)問(wèn)你知道今年學(xué)碩的推免人數(shù)嘛?謝謝啦!

每年推免的人數(shù)基本是固定的,三成左右。
作者: 匿名用戶    時(shí)間: 2016-8-24 00:02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3 23:09
有余力的情況下當(dāng)然可以考,不過(guò)還要看你的就業(yè)傾向,如果你想去券商之類的肯定有CPA更好啊,而且你們這 ...

好,我盡量試試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4 10:30
小m丸 發(fā)表于 2016-8-24 00:02
好,我盡量試試

哈哈,好的,加油。小破財(cái)有很好的考證氛圍,每年基本圖書(shū)館里都是大量不回家的,平時(shí)圖書(shū)館也是要提前搶座的,到了期末就基本沒(méi)座位了。小破財(cái)圖書(shū)館里基本考證的、考研的、出國(guó)的各三分之一,考證的主要也是CPA啊,小姑娘如果你要去券商,記得要報(bào)證券從業(yè)哦!這是必須的。p.s.看了學(xué)院的推免名單,大概知道你是誰(shuí)了,還是一著名作家么,你這跨度也挺大的,加油啦。
作者: 匿名用戶    時(shí)間: 2016-8-24 10:38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4 10:30
哈哈,好的,加油。小破財(cái)有很好的考證氛圍,每年基本圖書(shū)館里都是大量不回家的,平時(shí)圖書(shū)館也是要提前搶 ...

學(xué)長(zhǎng)居然猜出我是誰(shuí)了[害羞][害羞],不知道你畢業(yè)了嗎
作者: 張嘉譯啦啦啦    時(shí)間: 2016-8-24 11:15
小m丸 發(fā)表于 2016-8-23 22:39
還沒(méi)出來(lái),只有夏令營(yíng)的出來(lái)了,我并不知道一共推免多少

噢噢  謝謝啦!
作者: 張嘉譯啦啦啦    時(shí)間: 2016-8-24 11:15
噢噢  謝謝學(xué)長(zhǎng)!
作者: wshijxy    時(shí)間: 2016-8-24 17:59
昨天的評(píng)論莫名其妙刷不出來(lái)。學(xué)長(zhǎng)你好,我是17考研黨,復(fù)習(xí)到現(xiàn)在,英語(yǔ)政治狀態(tài)還好,就是專業(yè)課進(jìn)去不了狀態(tài),總是怕自己看少了(每一門(mén)就看了一本專業(yè)書(shū))總是怕自己對(duì)照大綱整理的答案不對(duì),還有很多書(shū)上找不到答案的,針對(duì)這種情況應(yīng)該怎么辦呢
作者: 得努力權(quán)    時(shí)間: 2016-8-24 18:16
學(xué)長(zhǎng),在前面強(qiáng)調(diào)初始答題的時(shí)候要注重體系。我聽(tīng)司法考試中老師講課都是一個(gè)問(wèn)題有很多種學(xué)說(shuō)~那么在考研中答題要主要論證自己支持的那種學(xué)說(shuō),而其他學(xué)說(shuō)就一筆帶過(guò)?還是說(shuō)盡自己所能寫(xiě)出所有學(xué)說(shuō)?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4 18:53
wshijxy 發(fā)表于 2016-8-24 17:59
昨天的評(píng)論莫名其妙刷不出來(lái)。學(xué)長(zhǎng)你好,我是17考研黨,復(fù)習(xí)到現(xiàn)在,英語(yǔ)政治狀態(tài)還好,就是專業(yè)課進(jìn)去不了 ...

    哈哈,我也發(fā)現(xiàn)這論壇比當(dāng)年更加專注于賺錢(qián)了,不過(guò)不必理會(huì),評(píng)論發(fā)不出來(lái)你就多發(fā)兩次,我看到會(huì)回復(fù)你的。
    關(guān)于你說(shuō)進(jìn)不了狀態(tài),大多數(shù)考研黨到現(xiàn)在快的第一輪剛下來(lái)吧,慢的可能還不知道怎么復(fù)習(xí)呢,你怎么能指望第一輪就能達(dá)到考試的狀態(tài)了?再說(shuō)了,說(shuō)實(shí)話,你感覺(jué)英語(yǔ)政治狀態(tài)好不代表你就能考出好成績(jī)(學(xué)長(zhǎng)就事論事,不是說(shuō)你能力差,請(qǐng)不要介意),俗話說(shuō)滿瓶不動(dòng)半瓶搖,你要知道就算到最后考試了大多數(shù)人還是覺(jué)得自己復(fù)習(xí)還沒(méi)到位的,只不過(guò)復(fù)習(xí)好的跟沒(méi)復(fù)習(xí)好的區(qū)別在于:沒(méi)復(fù)習(xí)好的你問(wèn)他什么他都不知道;而復(fù)習(xí)好的知道自己做的不到位,還知道具體哪些知識(shí)點(diǎn)自己掌握得不到位,掌握了多少,然后能去針對(duì)性補(bǔ)強(qiáng)或放棄(這里必須跟你說(shuō),每個(gè)人都沒(méi)法全覆蓋,自然需要有側(cè)重,比方說(shuō)一個(gè)知識(shí)點(diǎn)可能很復(fù)雜你還沒(méi)搞懂,但卻基本你感覺(jué)不可能考,那你沒(méi)必要在自己其他知識(shí)點(diǎn)還沒(méi)搞定的情況下花太多時(shí)間在這個(gè)知識(shí)點(diǎn)上)。關(guān)于你可能說(shuō)你不知道哪里考哪里不考,曾經(jīng)有很多考研、考各種證的輔導(dǎo)老師說(shuō):當(dāng)你復(fù)習(xí)到位了,你可以嘗試著自己去做一個(gè)命題者,然后想一想這一門(mén)學(xué)科如果讓你出題,你會(huì)出哪些知識(shí)點(diǎn),出這些知識(shí)點(diǎn)你可以去跟往年該學(xué)科經(jīng)常出現(xiàn)的考點(diǎn)對(duì)比一下你想的和老師們出題的有多大差別,然后再想一想有哪些是你想到的卻還沒(méi)考查過(guò)的知識(shí)點(diǎn),有哪些是你想錯(cuò)了而老師卻不會(huì)出的知識(shí)點(diǎn)。當(dāng)然,這說(shuō)起來(lái)玄乎,其實(shí)就是你心里要有知識(shí)點(diǎn)的等級(jí),哪些知識(shí)點(diǎn)該是理解,哪些是掌握,哪些是了解,又有哪些是很可能考察的。
關(guān)于你說(shuō)怕自己整理的答案不全,這你放心,就出題老師也很難把這道題100%正確答案想出來(lái),只是區(qū)別是你要想清楚老師為什么出這道題,再想想老師出這道題可能需要你回答什么問(wèn)題,比方說(shuō)題目請(qǐng)你解析“遲來(lái)的正義非正義”這句話,那么你得想清楚這句話的重點(diǎn)到底在“遲來(lái)的正義”還是“非正義”,可能這道題目出現(xiàn)在法理學(xué)你需要圍繞正義來(lái)回答,而如果出現(xiàn)在民訴上老師則希望你回答程序方面的答案。而在出題時(shí),法理的老師也未必會(huì)想到學(xué)生會(huì)回答程序性方面的答案,當(dāng)然這個(gè)答案肯定是對(duì)的,而你回答法理題目時(shí)重點(diǎn)應(yīng)當(dāng)在闡述正義而不是程序性,這就是回答老師之所想。
關(guān)于你說(shuō)大綱上有些找不到答案,給你的建議是以一本書(shū)為準(zhǔn),再拿另一本你比較熟悉的或者比較權(quán)威的書(shū)來(lái)查漏補(bǔ)缺。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4 19:11
得努力權(quán) 發(fā)表于 2016-8-24 18:16
學(xué)長(zhǎng),在前面強(qiáng)調(diào)初始答題的時(shí)候要注重體系。我聽(tīng)司法考試中老師講課都是一個(gè)問(wèn)題有很多種學(xué)說(shuō)~那么在考研 ...

在這里我不方便評(píng)價(jià)司考老師們,但你要知道人們多是精力有限,你一個(gè)考研的學(xué)生而已,怎么可能掌握各種學(xué)說(shuō),我想也不會(huì)有哪個(gè)學(xué)校作此要求吧,尤其是比方說(shuō)你是考經(jīng)濟(jì)法的,非要你掌握全部民訴的觀點(diǎn),你覺(jué)得現(xiàn)實(shí)嗎?就好像你讓司考里最牛的張明楷來(lái)跟我談?wù)勱P(guān)于經(jīng)濟(jì)法研究對(duì)象的國(guó)內(nèi)幾十種觀點(diǎn)都談出來(lái),你想他能做到嗎?還是那句話,你要好好掌握一套理論就夠了,你掌握再多確定你就不會(huì)打架嗎?通常情況下可能你之前答的知識(shí)點(diǎn)是國(guó)家干預(yù)論,過(guò)一會(huì)兒你就跳到調(diào)整論上,再過(guò)一會(huì)兒你又答了協(xié)調(diào)論的觀點(diǎn),一個(gè)混沌的知識(shí)體系對(duì)初學(xué)者不可能帶來(lái)太大幫助的(請(qǐng)?jiān)试S我把本科生稱為初學(xué)者,畢竟我國(guó)中國(guó)本科教育仍然是大法學(xué)式教育,你們就算考研時(shí)有所偏向,但在本科學(xué)習(xí)時(shí)大多不會(huì)形成固定的偏好和完整的知識(shí)體系的)。我的建議呢,還是你要認(rèn)準(zhǔn)一種理論答題就好,別想著要答得多、答得全,除非你的確掌握得非常優(yōu)秀了,那我得體現(xiàn)恭喜你。如果沒(méi)有,請(qǐng)?jiān)趶?fù)習(xí)時(shí)追求精而不是多,如果你對(duì)其他觀點(diǎn)有興趣等你考上了再去研究。
至于我強(qiáng)調(diào)要自成體系,這個(gè)是自然需要的,你總不能在同一道題目里既支持張說(shuō),又支持李說(shuō)吧。還有就是我剛給另一個(gè)人回復(fù)里寫(xiě)的,你要揣測(cè)這個(gè)老師出這道題目需要你回答的知識(shí)點(diǎn)是什么。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4 19:11
得努力權(quán) 發(fā)表于 2016-8-24 18:16
學(xué)長(zhǎng),在前面強(qiáng)調(diào)初始答題的時(shí)候要注重體系。我聽(tīng)司法考試中老師講課都是一個(gè)問(wèn)題有很多種學(xué)說(shuō)~那么在考研 ...

又被拖過(guò)去審核了……等審核通過(guò)你再看吧。
作者: 得努力權(quán)    時(shí)間: 2016-8-24 22:13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4 19:11
又被拖過(guò)去審核了……等審核通過(guò)你再看吧。

謝謝學(xué)長(zhǎng)的耐心解答~受益匪淺。再向?qū)W長(zhǎng)請(qǐng)教個(gè)問(wèn)題,就是在答題時(shí)候,一般要答多少內(nèi)容,說(shuō)學(xué)碩一張卷子,能寫(xiě)十幾面A5的白紙······有那么夸張嗎,一道論述題基本要論述一面紙?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4 22:44
得努力權(quán) 發(fā)表于 2016-8-24 22:13
謝謝學(xué)長(zhǎng)的耐心解答~受益匪淺。再向?qū)W長(zhǎng)請(qǐng)教個(gè)問(wèn)題,就是在答題時(shí)候,一般要答多少內(nèi)容,說(shuō)學(xué)碩一張卷子 ...

沒(méi)有固定的規(guī)定吧,我記得當(dāng)時(shí)我考的時(shí)候民法有一題真的寫(xiě)不出來(lái),結(jié)果差不多也就答了200字,可那一題好像是四十分,最后我專業(yè)課二的分?jǐn)?shù)也沒(méi)怎么受到影響。以前聽(tīng)朋友說(shuō)過(guò),他替他導(dǎo)師閱卷(非上財(cái)),閱卷到后來(lái)感到太累了,他導(dǎo)師直接說(shuō)不用采點(diǎn)了,一行字一分,不超過(guò)本題上線即可。這種情況下你肯定答越多越有利,但是你也要答到點(diǎn)子上啊,有時(shí)候你真的答不出了硬湊也會(huì)答了錯(cuò)誤的觀點(diǎn)啊,說(shuō)不定還會(huì)倒扣分。上財(cái)專業(yè)課答題紙是三張A3紙吧,都是正反面,共十二頁(yè),除了第一頁(yè)答不了題,其余每頁(yè)都能答題,如果不夠可以問(wèn)老師加紙,一般大家也就寫(xiě)到第十頁(yè)吧,我考試時(shí)考場(chǎng)有一個(gè)哥們要求加紙的,自認(rèn)為我寫(xiě)字的速度一般都是最快的,答完十二頁(yè)應(yīng)當(dāng)時(shí)間正好三個(gè)小時(shí),所以那個(gè)加紙的哥們我猜測(cè)要么是字太大,要么是之前有用廢了的。在交卷時(shí)偷瞥過(guò),有哥們一行字抵我好幾行字的,那一面最多寫(xiě)三百字吧……字寫(xiě)那么大,不知道閱卷老師什么樣的感官……
作者: wshijxy    時(shí)間: 2016-8-25 15:02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4 18:53
哈哈,我也發(fā)現(xiàn)這論壇比當(dāng)年更加專注于賺錢(qián)了,不過(guò)不必理會(huì),評(píng)論發(fā)不出來(lái)你就多發(fā)兩次,我看到會(huì)回 ...

素昧平生萍水相逢,沒(méi)想到學(xué)長(zhǎng)回復(fù)的這么快而且這么走心,看著這些大段的文字感覺(jué)滿滿的都是力量,本專業(yè)的親學(xué)長(zhǎng)學(xué)姐也就大抵如此吧。真心感謝,很受用很平實(shí)。如果來(lái)年有緣在上財(cái)相見(jiàn),一定請(qǐng)學(xué)長(zhǎng)吃飯hahaha[好吃][好吃][好吃]
作者: 得努力權(quán)    時(shí)間: 2016-8-25 18:04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4 22:44
沒(méi)有固定的規(guī)定吧,我記得當(dāng)時(shí)我考的時(shí)候民法有一題真的寫(xiě)不出來(lái),結(jié)果差不多也就答了200字,可那一題好 ...

也就是說(shuō),要答很多很多···我寫(xiě)字慢,鴨梨好大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5 18:53
wshijxy 發(fā)表于 2016-8-25 15:02
素昧平生萍水相逢,沒(méi)想到學(xué)長(zhǎng)回復(fù)的這么快而且這么走心,看著這些大段的文字感覺(jué)滿滿的都是力量,本專業(yè) ...

哈哈,踏踏實(shí)實(shí)做,老天不會(huì)負(fù)你。我在小破財(cái)?shù)戎銈?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5 18:59
得努力權(quán) 發(fā)表于 2016-8-25 18:04
也就是說(shuō),要答很多很多···我寫(xiě)字慢,鴨梨好大

不一定啊,我跟你說(shuō)了很多吧,包括之前帖子里給你的回復(fù),總結(jié)起來(lái)就是你要把要點(diǎn)都準(zhǔn)確get到,把握不準(zhǔn)但肯定不會(huì)有明顯錯(cuò)誤的就答上去。至于如何圍繞要點(diǎn)展開(kāi)論述,你自己掂量著咯,其實(shí)只要能寫(xiě)清楚也就夠了。還有補(bǔ)充兩點(diǎn):如果你確定你答題時(shí)間不夠,那你平時(shí)得多練主觀題和速度啊;還有就是要區(qū)分輕重緩急,比方說(shuō)一道題你感覺(jué)就算自己花盡時(shí)間去答可能得分率也很低,而另一道題則相反,那你該先做效率比較高的那一題,而不是按部就班或者說(shuō)先撿難的來(lái)。
作者: wshijxy    時(shí)間: 2016-8-25 21:34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5 18:53
哈哈,踏踏實(shí)實(shí)做,老天不會(huì)負(fù)你。我在小破財(cái)?shù)戎銈?/font>

學(xué)長(zhǎng),還有一個(gè)小問(wèn)題,就是等到初試完再準(zhǔn)備復(fù)試晚嗎[額..][額..]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5 22:19
wshijxy 發(fā)表于 2016-8-25 21:34
學(xué)長(zhǎng),還有一個(gè)小問(wèn)題,就是等到初試完再準(zhǔn)備復(fù)試晚嗎[額..][額..]

你覺(jué)得還沒(méi)女朋友就準(zhǔn)備孩子的尿布行嗎?小盆友,我真心想吐槽你這話,你就確定你肯定能進(jìn)復(fù)試了?就算你說(shuō)你特別牛,你知道的你會(huì)復(fù)試什么專業(yè)?上財(cái)初試按大口徑招生,進(jìn)復(fù)試要重新分專業(yè)的。再退一萬(wàn)步講,你可以隨意去你想去的專業(yè),你怎么就知道到時(shí)候你會(huì)不會(huì)因?yàn)橛辛烁玫倪x擇而不來(lái)小破財(cái)了,那你準(zhǔn)備復(fù)試還有必要嗎?
作者: wshijxy    時(shí)間: 2016-8-26 10:01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5 22:19
你覺(jué)得還沒(méi)女朋友就準(zhǔn)備孩子的尿布行嗎?小盆友,我真心想吐槽你這話,你就確定你肯定能進(jìn)復(fù)試了?就算你 ...

知道了..別激動(dòng)學(xué)長(zhǎng)..是我太自不量力了
作者: Smileweekly    時(shí)間: 2016-8-26 10:55
你好學(xué)長(zhǎng) 想問(wèn)一下非法學(xué)的方向有哪些呢[嘿嘿]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6 11:55
wshijxy 發(fā)表于 2016-8-26 10:01
知道了..別激動(dòng)學(xué)長(zhǎng)..是我太自不量力了

不是說(shuō)你是否不自量力,而是小盆友請(qǐng)懂得什么時(shí)間做什么時(shí)間該做的事。你也別妄自褒貶,學(xué)長(zhǎng)也就告訴你該踏踏實(shí)實(shí)去做,然后什么時(shí)候該做什么事情要記得。還是之前回復(fù)你的,踏踏實(shí)實(shí)做,老天不會(huì)負(fù)你,別想太多還沒(méi)發(fā)生的,做好當(dāng)下。學(xué)長(zhǎng)真的不是說(shuō)你能力不夠,小破財(cái)?shù)姆▽W(xué)還是相對(duì)而言比較好考的,但是你也得懂得,無(wú)論什么事你不用心去做,結(jié)果都可能難以讓你滿意。加油
再說(shuō)一句,學(xué)長(zhǎng)沒(méi)有褒貶你的意思,如果目標(biāo)確定了,請(qǐng)?zhí)ぬ?shí)實(shí)做。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6 12:00
Smileweekly 發(fā)表于 2016-8-26 10:55
你好學(xué)長(zhǎng) 想問(wèn)一下非法學(xué)的方向有哪些呢[嘿嘿]

難道你就不知道去自己查往年的研究生招生簡(jiǎn)章嗎?研究生院網(wǎng)站上都有,包括招錄比、往年分?jǐn)?shù)線什么的,你來(lái)問(wèn)我方向,我的確不知道非法學(xué)有哪些方向,印象中甚至他們好像都沒(méi)有方向,而且就算后來(lái)選了導(dǎo)師,比方說(shuō)你導(dǎo)師做的是民法,但不代表你就不能自己做經(jīng)濟(jì)法,法碩方向不重要,課程安排也只是先把法本學(xué)生該學(xué)的給你們?cè)偕弦槐槎?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鷹醬    時(shí)間: 2016-8-27 17:27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4 22:44
沒(méi)有固定的規(guī)定吧,我記得當(dāng)時(shí)我考的時(shí)候民法有一題真的寫(xiě)不出來(lái),結(jié)果差不多也就答了200字,可那一題好 ...

考研能不能多要答題紙各考場(chǎng)要求不同,去年我考另一個(gè)學(xué)校也是有師兄告訴我使勁寫(xiě)寫(xiě)完再要,然而老師卻不給了,導(dǎo)致我20分的題沒(méi)寫(xiě)。。其實(shí)我最后離錄取線也只差一分。。給大家一個(gè)提醒吧,打算寫(xiě)多的字大的考前先問(wèn)清楚能不能多給一份答題紙。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7 19:06
鷹醬 發(fā)表于 2016-8-27 17:27
考研能不能多要答題紙各考場(chǎng)要求不同,去年我考另一個(gè)學(xué)校也是有師兄告訴我使勁寫(xiě)寫(xiě)完再要,然而老師卻不 ...


首先,正常情況下答題紙是肯定夠的,因?yàn)槲夜烙?jì)正常情況下絕大多數(shù)人字只要不寫(xiě)太大,那十一頁(yè)答題紙根本來(lái)不及全部寫(xiě)完,如果答題時(shí)你的字真的很大,請(qǐng)統(tǒng)籌安排一下頁(yè)面,別空著一大塊一大塊的沒(méi)寫(xiě)就想著反正還有答題紙,這樣的試卷雖然很清爽,但是如果你是閱卷老師你看到這樣的答題紙會(huì)開(kāi)心這位同學(xué)寫(xiě)的清爽呢還是這位同學(xué)太浪費(fèi)?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7 19:08
鷹醬 發(fā)表于 2016-8-27 17:27
考研能不能多要答題紙各考場(chǎng)要求不同,去年我考另一個(gè)學(xué)校也是有師兄告訴我使勁寫(xiě)寫(xiě)完再要,然而老師卻不 ...

其次,你以為你字寫(xiě)大點(diǎn)會(huì)讓老師覺(jué)得你寫(xiě)很多嗎?老師們不是第一年閱卷,而且也是從學(xué)生時(shí)代走過(guò)來(lái)的,你的套路就算當(dāng)年他們沒(méi)做過(guò),至少做這么多年老師都遇到了。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7 19:08
鷹醬 發(fā)表于 2016-8-27 17:27
考研能不能多要答題紙各考場(chǎng)要求不同,去年我考另一個(gè)學(xué)校也是有師兄告訴我使勁寫(xiě)寫(xiě)完再要,然而老師卻不 ...

再次,關(guān)于樓上同學(xué)說(shuō)的這種現(xiàn)象如果真的發(fā)生了,比方說(shuō)你真的有超級(jí)多的要寫(xiě),一般情況下反正上財(cái)?shù)目紙?chǎng)會(huì)多給你答題紙的,絕大多數(shù)學(xué)校我想也會(huì)都有備用的答題紙的,如果不給,請(qǐng)反思一下是否自己太浪費(fèi)了引起了老師的不滿,當(dāng)然在考場(chǎng)上不用想太多,請(qǐng)安心答題,如果不給,可以在外場(chǎng)監(jiān)考進(jìn)入考場(chǎng)時(shí)舉手跟他說(shuō),而不是在考場(chǎng)上跟監(jiān)考老師發(fā)生沖突。
最后,請(qǐng)注意當(dāng)你多用多余的答題紙時(shí),最后監(jiān)考老師是否可能會(huì)在整理時(shí)忘了把你后加的答題紙整理進(jìn)去,或者在閱卷時(shí)是否會(huì)因?yàn)槟愣嘁拇痤}紙跟之前的答題紙沒(méi)有連在一起而遺失,所以正常情況下如果能夠避免盡量別去冒這個(gè)風(fēng)險(xiǎn)。老師們都很負(fù)責(zé),但是你也知道,試卷很多,有時(shí)候難免失誤漏了一兩頁(yè)也是存在的,那么請(qǐng)別忘了在每一頁(yè)答題紙上都協(xié)商姓名、專業(yè)、準(zhǔn)考證號(hào)等必填信息。
P.S.我開(kāi)這個(gè)帖子是為了盡量幫大家,只是因?yàn)樽约阂彩菑哪銈冞@種狀態(tài)走過(guò)來(lái),我無(wú)所謂,一聲學(xué)長(zhǎng)便是足夠的尊重,如果忘了叫或者不愿意也沒(méi)事,但我不至于說(shuō)些明顯錯(cuò)誤的話來(lái)禍害大家。但是如果有我沒(méi)想到的,比如這位同學(xué)提醒的可能不同考點(diǎn)不一樣的待遇,我當(dāng)初是在國(guó)定路校區(qū)考的,所以不太清楚外面的做法,謝謝這位同學(xué)。如果還有什么不當(dāng)?shù)牡胤剑瑲g迎看到的同學(xué)提出來(lái),給大家提個(gè)醒。我一己之力畢竟有限,也在此感謝你們之間的互幫互助。
再次感謝這位同學(xué)!!!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7 19:11
鷹醬 發(fā)表于 2016-8-27 17:27
考研能不能多要答題紙各考場(chǎng)要求不同,去年我考另一個(gè)學(xué)校也是有師兄告訴我使勁寫(xiě)寫(xiě)完再要,然而老師卻不 ...

不是有意給你回這么多條,之前全部敲出來(lái)說(shuō)什么有違規(guī)信息不能發(fā),試了很多次,沒(méi)辦法只有分段發(fā),這次還第二段被吃了說(shuō)什么審核,我只是說(shuō)正常情況下大家字不會(huì)寫(xiě)太大的而已……我哪里違規(guī)了
作者: 鷹醬    時(shí)間: 2016-8-27 20:27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7 19:11
不是有意給你回這么多條,之前全部敲出來(lái)說(shuō)什么有違規(guī)信息不能發(fā),試了很多次,沒(méi)辦法只有分段發(fā),這次還 ...

沒(méi)關(guān)系,學(xué)長(zhǎng)肯定是為大家好。包括去年考前還在提醒我多寫(xiě)不要怕不夠?qū)懙膸熜治乙矝](méi)怪他。只是我死的不明不白所以看見(jiàn)了提醒大家注意,我去年的考的學(xué)校歷屆都是需要寫(xiě)很多,歷屆師兄師姐都有多要答題紙的情況,我找監(jiān)考老師要他表示沒(méi)有遇到過(guò)這種情況然后出去問(wèn)了巡考表示一人只有一份答題紙。希望是以后不要有人因?yàn)楹臀乙粯拥那闆r白白浪費(fèi)一年。。。
作者: wshijxy    時(shí)間: 2016-8-28 09:04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6 11:55
不是說(shuō)你是否不自量力,而是小盆友請(qǐng)懂得什么時(shí)間做什么時(shí)間該做的事。你也別妄自褒貶,學(xué)長(zhǎng)也就告訴你該 ...

好的,謝謝學(xué)長(zhǎng),也愿學(xué)長(zhǎng)一切順利[哎呀][哎呀]
作者: Smileweekly    時(shí)間: 2016-8-28 22:58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6 12:00
難道你就不知道去自己查往年的研究生招生簡(jiǎn)章嗎?研究生院網(wǎng)站上都有,包括招錄比、往年分?jǐn)?shù)線什么的,你 ...

呵呵 問(wèn)你是個(gè)法學(xué)的問(wèn)錯(cuò)了
作者: 飛兒逐夢(mèng)    時(shí)間: 2016-8-29 01:04
可以留個(gè)口口嗎?多謝~
一八二6275二二一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9 17:11
Smileweekly 發(fā)表于 2016-8-28 22:58
呵呵 問(wèn)你是個(gè)法學(xué)的問(wèn)錯(cuò)了

這是啥意思……難道我應(yīng)該替你把所有資料都整理了發(fā)給你?我就呵呵了,我在這里一心一意地回答大家問(wèn)題,我沒(méi)像人家輔導(dǎo)機(jī)構(gòu)那樣問(wèn)你們收很多錢(qián)甚至問(wèn)你們要一分錢(qián)吧,我想我應(yīng)該沒(méi)有義務(wù)這么做吧,你直接過(guò)來(lái)呵呵啥意思,還說(shuō)什么問(wèn)錯(cuò)了,這事難道都該我替你做,如果你不知道方法我可以告訴你去上財(cái)研究生院網(wǎng)站上這些信息全部是公開(kāi)的,但我告訴你了你還來(lái)呵呵我一臉,難道我應(yīng)該把所有的資料都貼給你?你考試要不要我替你考啊?你吃飯要不要我替你吃啊?自認(rèn)為自己是個(gè)性格不錯(cuò)的人,而且來(lái)回答大家的問(wèn)題是個(gè)情誼行為,我在認(rèn)真地回答了所有人,你卻過(guò)來(lái)呵呵我,還說(shuō)問(wèn)錯(cuò)了,你真的是serious?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9 17:21
鷹醬 發(fā)表于 2016-8-27 20:27
沒(méi)關(guān)系,學(xué)長(zhǎng)肯定是為大家好。包括去年考前還在提醒我多寫(xiě)不要怕不夠?qū)懙膸熜治乙矝](méi)怪他。只是我死的不明 ...

那這個(gè)問(wèn)題很容易解決啊,開(kāi)考前你問(wèn)一下監(jiān)考老師如果答題紙不夠是否提供多余的答題紙。今年別再犯這種低級(jí)錯(cuò)誤哦!如果你實(shí)在不放心且你真的有很多東西寫(xiě),那么如果你來(lái)上財(cái)考試條件允許的話,你可以選擇上財(cái)報(bào)名點(diǎn)啊,在上財(cái)考點(diǎn)不會(huì)出現(xiàn)這種情況的,就我們平時(shí)期末考試?yán)蠋煻紩?huì)多備幾張答題紙以防不測(cè)的。
作者: Smileweekly    時(shí)間: 2016-8-29 17:40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9 17:11
這是啥意思……難道我應(yīng)該替你把所有資料都整理了發(fā)給你?我就呵呵了,我在這里一心一意地回答大家問(wèn)題, ...

一開(kāi)始是尊重學(xué)長(zhǎng)的覺(jué)得學(xué)長(zhǎng)回答了這么多大家的問(wèn)題  我看了簡(jiǎn)章寫(xiě)的方向都是關(guān)于經(jīng)濟(jì)類的方向,我只是想確認(rèn)一下是不是  你也說(shuō)了可以問(wèn)復(fù)試專業(yè)課以外的所有問(wèn)題。尊敬的問(wèn)你。你回復(fù) 難道你就不能自己去查嗎?你跑來(lái)問(wèn)我?這種語(yǔ)氣的話放你身上你接受的了嗎?想讓別人尊敬你是不是也應(yīng)該尊敬下別人?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9 18:37
Smileweekly 發(fā)表于 2016-8-29 17:40
一開(kāi)始是尊重學(xué)長(zhǎng)的覺(jué)得學(xué)長(zhǎng)回答了這么多大家的問(wèn)題  我看了簡(jiǎn)章寫(xiě)的方向都是關(guān)于經(jīng)濟(jì)類的方向,我只是想 ...

首先,請(qǐng)問(wèn)你到底是什么專業(yè),如果我沒(méi)記錯(cuò)你問(wèn)我的問(wèn)題是“你好學(xué)長(zhǎng) 想問(wèn)一下非法學(xué)的方向有哪些呢[嘿嘿]”,那么在法學(xué)院的專業(yè)碩士有一類是法碩(非法學(xué))這是給本科非法學(xué)專業(yè)的同學(xué)考的;而你又在這一問(wèn)里里問(wèn)我關(guān)于經(jīng)濟(jì)類方向,上財(cái)80%學(xué)生都是經(jīng)管類。那么你到底是在問(wèn)我法碩非法學(xué)還是經(jīng)濟(jì)類專業(yè)的問(wèn)題?如果是前者,我上文已經(jīng)回復(fù)了;如果是后者,上財(cái)涉及經(jīng)濟(jì)學(xué)的專業(yè)除了經(jīng)濟(jì)學(xué)院的所有專業(yè)還有國(guó)際工商管理學(xué)院的產(chǎn)業(yè)經(jīng)濟(jì)學(xué)、公共經(jīng)濟(jì)與管理學(xué)院的財(cái)政學(xué)、公共經(jīng)濟(jì)學(xué)、人文學(xué)院的經(jīng)濟(jì)新聞、馬克思主義經(jīng)濟(jì)學(xué)等專業(yè),而廣義的經(jīng)濟(jì)學(xué)還包括金融學(xué)等專業(yè),不知道你到底對(duì)什么專業(yè)比較感興趣,可以問(wèn)我一個(gè)小一點(diǎn)的問(wèn)題嗎?你總不至于就要我給你介紹一下經(jīng)濟(jì)學(xué)有哪些分支吧。如果你就是問(wèn)我這個(gè),我可以告訴你上財(cái)經(jīng)濟(jì)學(xué)門(mén)類開(kāi)的很齊全,數(shù)理經(jīng)濟(jì)、計(jì)量經(jīng)濟(jì)學(xué)、公共經(jīng)濟(jì)學(xué)、西方經(jīng)濟(jì)學(xué)、經(jīng)濟(jì)思想史、馬克思主義經(jīng)濟(jì)學(xué)等等甚至部分應(yīng)用經(jīng)濟(jì)學(xué)學(xué)科諸如產(chǎn)業(yè)經(jīng)濟(jì)學(xué)、金融學(xué)等學(xué)科也基本都有。不知道這樣回答你是否滿意?
其次,我想我給你的回答沒(méi)有錯(cuò)誤,因?yàn)椴恢滥阋私馐裁矗愕膯?wèn)題可以讓其他人看一看,反正我都曬在這里也不會(huì)刪掉或者怎么樣,任何人都可以來(lái)推敲。我沒(méi)有索要你的尊重,但也不至于讓別人一上來(lái)就呵呵我,不知道你是否會(huì)講話,或者說(shuō)你還不夠成熟我也不愿意跟你計(jì)較。本來(lái)我可以完全不再理會(huì)這個(gè)帖子,又不會(huì)給我?guī)?lái)什么負(fù)面影響,但是我還是在這里給你回復(fù):你的尊重真的不會(huì)給我?guī)?lái)任何東西,但你也不至于需要這樣來(lái)呵呵我。
再次,如果你還有什么問(wèn)題,歡迎你來(lái)提問(wèn),我會(huì)盡力解答你;如果我回答不了,我可以幫你去問(wèn)你要問(wèn)的專業(yè)的同學(xué),只是希望我能幫助到一部分考研的學(xué)生,而我不求任何東西。你可以不尊重我,看不起我,甚至對(duì)我嗤之以鼻,這些對(duì)我都沒(méi)關(guān)系,如果我能幫助到你我還是會(huì)很開(kāi)心。不是因?yàn)槟愕膽B(tài)度,只是因?yàn)槲抑揽佳腥说牟灰住:昧耍驼f(shuō)到這里,如果你還對(duì)我有什么不滿意歡迎發(fā)出來(lái),看了這個(gè)帖子的瀏覽量和我給別人的回復(fù),我想大家會(huì)認(rèn)識(shí)到我的用心。
最后,祝你能早日?qǐng)A夢(mèng),也歡迎你再來(lái)問(wèn)我,甚至對(duì)我嗤之以鼻我也歡迎。只要我的答案能給你帶來(lái)幫助,或者,對(duì)我不恭能夠給你帶來(lái)開(kāi)心,我都能接受。加油吧!
作者: Smileweekly    時(shí)間: 2016-8-29 18:58
謝謝學(xué)長(zhǎng)你的回復(fù)  我想要的答案已經(jīng)得到了,是否會(huì)講話的問(wèn)題我反思,但我也想反問(wèn)你下你是否會(huì)講話?。對(duì)于虔心向你請(qǐng)教問(wèn)題的人回復(fù)以“你自己不會(huì)去查?”“你跑來(lái)問(wèn)我?” 和你樂(lè)于助人的自我描述是否有點(diǎn)相反? 我可以認(rèn)為你當(dāng)時(shí)心情不佳,對(duì)我這種小的問(wèn)題,可以自行搜索的問(wèn)題不愿意做出態(tài)度很好的回答。如果你真的不需要?jiǎng)e人的尊重,那么我看了你那樣的回復(fù),心情不好發(fā)出的呵呵你也不會(huì)放在心上。就像你可以說(shuō)出 那樣的話,我也有理由因?yàn)槟阏f(shuō)的那些話 對(duì)你呵呵,不是嗎?我也并沒(méi)有認(rèn)為我做錯(cuò)什么。你為大家答疑解惑大家自然都很感謝你,但這也并不意味著你說(shuō)的話,你的語(yǔ)氣我就得完全接受。對(duì)你給我的鼓勵(lì),我說(shuō)聲借你吉言,謝謝。希望可以明年財(cái)大見(jiàn)!!!!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9 21:53
Smileweekly 發(fā)表于 2016-8-29 18:58
謝謝學(xué)長(zhǎng)你的回復(fù)  我想要的答案已經(jīng)得到了,是否會(huì)講話的問(wèn)題我反思,但我也想反問(wèn)你下你是否會(huì)講話?。對(duì) ...

這帖子留在這里給后來(lái)人評(píng)判吧,我不會(huì)再回答任何人的問(wèn)題,就停在這里停更了。
見(jiàn)不見(jiàn)的就這樣吧,誰(shuí)又知道明年會(huì)怎么樣。
我在,但你,呵呵……
作者: faraway2008    時(shí)間: 2016-8-29 21:53
    向小盆友們說(shuō)聲抱歉,我不會(huì)再上這個(gè)論壇來(lái)回答問(wèn)題了,也許我這種做法本來(lái)就是多余吧,更加理解了當(dāng)初有人告訴我不會(huì)有考上的人管這閑事的,我想我的確多余了。
    恭祝后來(lái)還會(huì)看到這個(gè)帖子的小盆友們能圓夢(mèng)小破財(cái)。
作者: Smileweekly    時(shí)間: 2016-8-29 21:59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9 21:53
這帖子留在這里給后來(lái)人評(píng)判吧,我不會(huì)再回答任何人的問(wèn)題,就停在這里停更了。
見(jiàn)不見(jiàn)的就這樣吧,誰(shuí)又 ...

哦,我說(shuō)錯(cuò)了,是今年
作者: Smileweekly    時(shí)間: 2016-8-29 22:03
自會(huì)見(jiàn)分曉,你的打擊也不會(huì)起到什么作用
作者: Smileweekly    時(shí)間: 2016-8-30 10:42
holy423 發(fā)表于 2016-8-30 10:41
你有病吧。學(xué)長(zhǎng)好意回答問(wèn)題,至少在我看來(lái)已是盡心盡力。你這種伸手黨連什么方向都搞不清楚,還敢浪費(fèi)別 ...

就知道會(huì)有這種傻*來(lái)罵
作者: holy423    時(shí)間: 2016-8-30 10:45
faraway2008 發(fā)表于 2016-8-29 21:53
向小盆友們說(shuō)聲抱歉,我不會(huì)再上這個(gè)論壇來(lái)回答問(wèn)題了,也許我這種做法本來(lái)就是多余吧,更加理解了當(dāng)初 ...

學(xué)長(zhǎng),別生氣,你的付出我相信很多人都明白,你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而且你又不是付費(fèi)服務(wù),沒(méi)有義務(wù)事無(wú)巨細(xì).。別理那種人,大家都是學(xué)法學(xué)的,自己心里有標(biāo)準(zhǔn)。好好的一個(gè)貼被毀了。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