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論壇
標題: 【經驗貼】專科生逆襲河師大學科教學英語 [打印本頁]
作者: 將沸未沸 時間: 2016-6-28 17:09
標題: 【經驗貼】專科生逆襲河師大學科教學英語
拿到通知書,心里久久不能平靜,一年時間沒有白費,付出的也終有了回報,而這對于父母來說無疑是最好的禮物,看著爸媽特別為我驕傲,我開心極了,以前總是覺得考研路上買書買資料租房子等開支給家里造成了負擔,現在終覺得對得起爸媽的期望了,記得去年也是6
月份開始準備考研的,當時對考研一頭霧水,還是遇到了好心學長學姐的幫助才慢慢步上正軌,現在我想說不定我的一番經驗,或許會讓你柳暗花明,附上通知書一張
1.jpg (228.58 KB, 下載次數: 93)
下載附件
2016-6-28 17:08 上傳
首先,在心里問下自己,你想考上嗎?
我認為,只要你想,并且有很強的意愿,而不是抱著試一試的態度,那么你就成功一半了,只要你想做,你就會為了你的理想而奮斗堅持下去。我是大專生,自考本科,同等學力考的研。所以跟我情況一樣的,不要有任何負擔,本科畢業的,肯定更沒問題了。一定要自信,對自己充滿信心,不要總想著自己考不上怎么辦。其次,方向比堅持更重要,方向對,效率就高,成績就高,這是環環相扣的;如果方向都是錯的,效率必定很低,那基本考研無望了。最后就是堅持了,不管別人怎么樣,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持之以恒的道理大家都懂,但是能做到的有多少?你做到了,那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一:時間安排
這只是給大家提供一個參考,具體的安排,還要視個人情況而定,大家可以依此自行調整。
7:30-8:30 背英語單詞(單詞書+昨天閱讀中出現的單詞、詞組、長難句)
8:30-10:00專業課一(中間可自行休息10分鐘左右)
10:00-11:30專業課二(同上,如果考學碩僅考一門專業課,可集中復習)
11:30-12:00吃午飯
12:00-2:00午睡
2:00-3:30做英語閱讀或完型填空(會有點犯困,但是真正考試的時候,英語就是在下午兩點,所以要適應在這個時間段做英語)
3:30-4:30專業課一做題(做題過程中,要積極聯想書中的知識點,一旦聯想不起來要馬上翻課本,整理筆記)
4:30-5:30專業課二做題(同上)
5:30-6:00吃晚飯(晚飯過后,如果心情郁悶的話可以去逛學校超市或去操場遛彎,最晚7點要回到教室)
6:00-7:30可英語可政治,看個人情況,也可放松一下不復習。
7:30-9:30專業課
9:30-10:00做一個全天復習小結,回顧一下重點知識
有的人自制力強,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走;那么有的同學自制力弱,可以按照時間表來。
二、科目分析
1.333教育綜合,這是專業課之一,也是比重最大的科目,所以這是我比較在意且用時很多的一科,但是教綜確實比較枯燥,我是跨考生,對這個一點不了解,看著那么厚的書要背,確實有點吃不消,而且感覺毫無規律可言,我記憶力也不算太好,所以就報了一個全程班(以防有打廣告的嫌疑我就不多說了),老師們也都特別專業負責,幫了我很大的忙,讓我快速找到了方向,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輔導班也就是起到一個點撥輔導的作用,重在自己。這里提醒一下,市面上有很多機構特別不負責任,學生買課程之前和以后完全兩種態度,所以特別提醒一定要跟對機構,而且必要的投資是必需的,有投入才有產出,多考2分,說不定就能考上研究生,多考4分,說不定就能拿到一等獎學金,這樣反而是在省錢。如果你現在還沒找到方向還不慌不忙,那你真該著急了同學。
2.831英語寫作與翻譯,比重也是150分。題型有 解釋詞語,英譯漢,漢譯英,作文,一般拿三級筆譯和專八作文來練手,這個我考的不是太高,就不瞎指點了,還是那句話,重在積累,重在平時,別指望考前突擊就能謝天謝地。
3.政治,說實話政治我并沒有怎么復習,買的書不少,但真正看完的沒幾本,考前買幾本書突擊的沖擊了一下,所以在這里要強調一下,別圖多,真的會分心,就買一兩本,看個四五遍,絕對比買四五本卻看不了一遍強。雖然我是突擊的政治而且考的還算可以,但我并不推薦這種方法,我認為最后沖刺階段還是分給專業課的時間多一點,否則你會覺得時間各種緊迫,各種來不及,樣樣都覺得沒復習好。所以提前打好基礎很重要。
4.英語二,語言類的考試最根本的在于詞匯量,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背單詞,但是我們要有選擇性的背。英語跟政治不一樣不是考前突擊突擊就能提高很多分數了,英語重在平時重在積累,從現在開始,每天花半個小時背一百個單詞,一定要堅持到最后,效果絕對會讓你意外,不要圖多,別一開始滿是拼勁,一天背二三百個,過不了幾天你就泄了氣了,一定要循序漸進!到十月份以后可以多做點真題,練練手感,找找感覺。
三、考試資料
【資料篇】1.政治,肖秀榮全套,任汝芬,風中勁草,20天20題,最后四套卷等我都買了,但是真的沒看完,真的沒必要買這么多。2.英語,詞匯書,背單詞的軟件,我用的是扇貝單詞,還不錯,張劍的歷年真題,最后會有海天的作文書,小小的一本,各種類型的都有,多背背就可以了。3.教綜我買的書也有,資料也有,但是我建議回歸基礎,回歸課本,推薦:王道俊郭文安的教育學,孫培青的中國教育史,吳式穎的外國教育史,張大均的教育心理學。有很多人都賣筆記啊什么的,但我不建議買,說白了筆記就是把書上的重點抄下來,等于變相的抄書,而且每個人的習慣不一樣,你想自己總結筆記,那就自己寫,最好別買其他的,而且說實話,真的沒必要花時間自己寫筆記,因為重點就那么多,自然會有總結好的資料。不過因人而異,根據自己情況而定。4.英語寫作與翻譯,第一題詞匯題買了好厚的一本資料,全英的,由于僅占十分,而且我復習的也不算早,所以就果斷拋棄了,翻譯部分我用的散文集聯系的,作文就是買的專八作文,多練多背就可以了。
?我是六月份才開始準備,開始買資料的,真正開始都七月份了,確實不算早。但是我成功了,大家一定起點比我高,相信自己會成功的,我也深知這過程的艱難,所以大家有什么疑問困惑都可以問我~
作者: 羚羊玲 時間: 2016-6-28 18:59
先來占個樓梯,表示支持
作者: 羚羊玲 時間: 2016-6-28 19:05
自考的本科還以同等學力??
作者: xiaoxiaodaren 時間: 2016-6-29 00:02
你好棒啊,求問專科生拿了自考的本科證后不是可以以本科的身份報嗎還是同等學力?
作者: go99999 時間: 2016-6-29 06:31
贊
作者: 一場雨jane 時間: 2016-6-29 09:22
棒棒噠!樓主!!
作者: 將沸未沸 時間: 2016-6-30 12:09
本科學歷 但是復試要加試
作者: 將沸未沸 時間: 2016-6-30 12:10
謝謝
作者: 將沸未沸 時間: 2016-7-12 17:23

作者: 紫蕁雨 時間: 2016-7-13 22:03
請問樓主考這個專業對四六級有要求嗎?
作者: 將沸未沸 時間: 2016-7-14 09:56
沒有的哦 還有什么問題都可以問我 nine 爾 nine 無 絲 三 絲 巴 one。
作者: 紫蕁雨 時間: 2016-7-14 20:32
將沸未沸 發表于 2016-7-14 09:56
沒有的哦 還有什么問題都可以問我 nine 爾 nine 無 絲 三 絲 巴 one。
多謝樓主,覺得這個是和英語有關的研究生,導師應該會注重四六級,樓主復試的時候導師有沒有問四六級過了嗎這樣的問題,會不會因為四六級沒過在復試的被刷掉?
作者: 將沸未沸 時間: 2016-7-15 11:16
不會的 導師們根本沒興趣問你那么多 不會問有的沒的 放心啦
作者: 懶吧 時間: 2016-8-21 09:01
好厲害,受用,我要加油
作者: 董喜喜歡 時間: 2016-8-21 09:44
請問??樓主,需不需要自考本科有學位證的
作者: 將沸未沸 時間: 2016-8-21 14:27
沒有也可以的 我就沒有
作者: 幽冥禪 時間: 2016-8-21 17:22
我也是自考本,我想考學碩
作者: 將沸未沸 時間: 2016-8-23 11:02
可以的 加油哦
作者: 鐘瀟林 時間: 2016-8-23 12:14
樓主勵志,
作者: 董喜喜歡 時間: 2016-8-26 20:56
將沸未沸 發表于 2016-8-21 14:27
沒有也可以的 我就沒有
不是說復試的時候會驗證學位證么,
作者: 董喜喜歡 時間: 2016-8-26 21:11
對了,學姐,本科畢業證在復試前拿到還要加試么
作者: XIAHhope 時間: 2016-9-23 23:35
樓主請問你有知道英語筆譯專業有專科錄取的嗎?我18年想考河師大,但一個人告訴我除非我考很高不然我即使初試過線,復試也會把同等學歷的刷掉
作者: 奧莉姐姐 時間: 2016-9-24 00:10
我也是專科,但是看了好多學校招收同等學力都要求什么本科五門以上合格成績之類的,想考會計專碩,都不知道報什么學校了現在,要求不高,只要考上,但是我不想讀在職,想要全日制。有什么學校推薦嗎,目前只有云南財經在考慮當中,
作者: chenxiaohan1213 時間: 2016-10-13 18:44
樓主威武!
作者: 將沸未沸 時間: 2016-10-20 16:17
要的要的
作者: 將沸未沸 時間: 2016-10-20 16:17
要的,
作者: 張紡紡 時間: 2017-2-20 15:19
你好,我也是專科生,專升本后又考的研,現在分數出來了,有希望進復試,請問該怎樣準備復試呢?求指點,謝謝你。
作者: 張紡紡 時間: 2017-2-20 15:47
我考的也是學科教學英語
作者: 張紡紡 時間: 2017-2-20 15:47
我考的也是學科教學英語
作者: shirleyjmn 時間: 2017-2-23 16:30
我是今年考的學科教學英語,請問復試怎么準備啊~謝謝
作者: 木槿67 時間: 2017-3-14 21:18
想求教學姐復試的經驗
作者: whz1275430475 時間: 2017-11-29 17:00
需要加試哪門
作者: 一五笨笨一八 時間: 2018-2-6 11:20
2018屆,這個專業接受別的學校調劑嗎?我有希望嗎?
作者: 一五笨笨一八 時間: 2018-2-6 11:25
2018屆,這個專業接受別的學校調劑嗎?我有希望嗎?
作者: GraceGX66 時間: 2018-2-6 12:13
請問樓主是否知道每年報考人數多不多啊
作者: 一五笨笨一八 時間: 2018-2-6 12:52
我是大專生,直接考的研究生,請問調劑學科教學英語專業,有希望嗎,
作者: 忘了自己1 時間: 2018-5-17 21:41
加試科目,怎么復習啊
作者: Julie11111 時間: 2018-11-12 16:46
可以加你嗎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