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越努力越幸運-記北國會考研之路 [打印本頁]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6-24 08:51
標題: 越努力越幸運-記北國會考研之路
由于最近向好幾位學弟學妹們找我分享考研經驗,所以索性將前幾天的一些問題總結起來,寫一篇分享貼。

介紹一下自己的情況,跨專業報考,綜合149,英語77。(分不高,哪科都不突出)

鑒于已經有小伙伴寫了復試經驗貼了,所以本文重點在初試方面。大概從學習和生活這兩部分來寫。
廢話不多說,首先學習方面:

備考時間5-6個月足矣。我是7月11號正式開始考研復習的,不過暑假也回家待了10天,實際上滿打滿算5個月的備考時間。所以如果你現在看到這篇帖子也不要再猶豫晚不晚?時間夠不夠的問題了。時間很充分。

數學:《數學高分指南》《數學名家詳解》《數學頓悟精練》就用了陳劍的三本書。負責任的告訴你,一定要好好對待《高分指南》,把他捧在手心好嘛!其余兩本視復習情況而定。高分指南最少也要過兩遍,我的經驗第一輪做每章的第一節第二節和第五節的基礎部分,然后對照視頻課程,認真踏實的打好基礎,這部分不求快,40天左右吧。第二輪復習每章的第三節第四節和第五節的提高篇,并且把之前第一輪的知識點錯題再看一遍。這樣也至少保證了你可以把這本書翻兩遍。這本書某寶上可以找到全套視頻。《高分指南》之后可以根據自己的水平選擇相應的習題做一做練習,《頓悟精煉》和老呂的《母體800練》都可以,后者我沒用過,朋友用過據說也還不錯。基本上完整的做完兩本書之后,也就差不多十月中旬了,這個時候我建議你拿出近年真題來做一兩套(估計一下自己的大概水平了,然后選擇相應的報考院校填志愿)。最后一個半月里大概就每天一套模擬題,每隔三天一套真題的頻率保持題感,回顧錯題(重點)。最后我要著重說一下數學資料不在多,每本書認真的看個兩遍以上真的比盲目刷題有用。

邏輯:說實話,邏輯我沒有什么發言權,最后考試錯了6個(今年這種難度,錯六個已經很不好意思說了哈哈)就聊聊感受吧。自己其實感覺邏輯學的還不錯,但就是題做不對…………有幾種題錯了一百遍還在錯。所以我感覺邏輯學習其實就是思維慣性的培養過程,平時做題的時候多分析分析內在的論證關系。首先形式邏輯部分我推薦老呂,原因就是簡單粗暴能做對題。他有個一天學會形式邏輯的視頻建議大家看看。論證邏輯的部分推薦趙鑫全吧,個人覺得趙鑫全是能把論證邏輯講明白的人,老呂在這個部分就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了,所以綜合以上基礎階段復習推薦《邏輯精典》和老呂邏輯那本書(具體書名我也忘了),之后的提高階段推進周建武的《邏輯600題》和《邏輯真題》錯誤比較少,題目質量還不錯。

寫作:首先論證有效性分析,其實還是取決于你邏輯學的怎么樣,當然關聯度不大,推薦趙鑫全的《寫作分冊》論證有效性分析部分寫的還是挺不錯行,論說文,推薦陳君華的課程,最后我想說寫作部分并不難,但也最考基本功,多寫多練是王道,特別是論說文寫作,一定要形成自己的寫作結構,這樣才能在考場省時高效地完成。推進一個方法,買一個格子本,10月份之后每三天寫一篇論證有效性分析,五天寫一篇論說文,記住一定要用格子本寫。

英語:這應該是我時間花的最多的部分,本身英語底子不好,六級也就飄過,還是靠聽力過的,閱讀只有慘不忍睹的160多分。所以自我感覺還是很有一些經驗可以分享給大家的。看到我這個情況,請你充滿自信,英語上70還是不難的。由于一直以來閱讀差,所以考研時我對閱讀是高度重視。下面具體說說方法(英語好的同學可以略過):買一本張劍的黃皮書1997-2004年真題那本。然后每天就干一件事,做一篇閱讀,然后精翻。流程是掐點29分鐘做完一篇閱讀,不對答案,馬上開始精翻,從頭翻到尾,沒錯!就是全篇翻譯,這個過程既是在體會行文思路,又在做翻譯練習,無形中提高了翻譯能力,還練到了長難句分析。翻譯過程中可以查單詞,一定要堅持一次性翻完,不要今天翻譯點,明天再來兩句。然后把不認識的單詞,和熟詞僻意的單詞抄下來,第二天早上認真的去背這些單詞。這個工作剛開始可能會花掉你兩個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但相信我,堅持翻完黃皮書上的所有閱讀,你的閱讀水平會有質的飛躍!而且這個工作結合了閱讀,翻譯,單詞,詞組用法。所以做好這個工作其他的完形填空,翻譯都不用再花時間去準備了。最后考試完形錯三個,閱讀錯三個,對于自己來說已經非常滿意了。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忽視匹配題,雖然我當時一直覺得那就是送分題,可是你不去練習,送分題就是拉開差距的丟分題,我就一直不重視匹配題,總覺得應該和閱讀差不多,根本沒好好準備,導致最后考試匹配題居然錯了兩個,還是最后兩個選反了,因此血淋淋的教訓你們要看見。這四分丟的可是太虧了!最后說一說寫作,很多人會準備模版,我不反對,但也請大家聰明一點,模版多準備幾套,用此靈活一點,形容詞,副詞多換一換,最關鍵的是自己平時要多寫,總結出不同類型的模版,比如折線圖該怎么寫,餅狀圖該怎么寫,柱狀圖該怎么寫,平時多琢磨琢磨,寫完找學校英語老師給你改一改,回來再修改,直到寫出屬于你自己的完美的框架模版。但一定不是你考前去背幾個現成的模版!你那樣是拿!不!到!分!的!乖,不該偷的懶不要偷。另外單詞也是要背的,除了閱讀里的單詞背之外,大綱單詞也要背,推薦朱偉的《戀戀有詞》。老蔣的《閱讀80篇》推薦最后拿來保持手感的時候做一做,但還是保持一個原則,英語盡量不要做模擬題,特別是閱讀不要做那些模擬題,認真吃透真題就夠了。


然后跟大家談談生活方面作息時間的安排,以及心態調整的問題。

學習上請嚴格按照考試時間來進行作息和學習,個人建議,上午復習數學,下午復習英語,邏輯和寫作可以晚上看。無論你早上幾點幾床,請務必8點半之前一定要投入最佳的學習狀態了。考研就是上午8點半開始,下午也是,兩點鐘一定要投入狀態學習了(中午可以去寢室睡一會兒)因為英語考試是下午兩點開始。這樣的做的好處是,讓自己適應在這個時間段里擁有最高效的學習狀態,人體的肌肉,腦細胞都有時間記憶功能的,適應了這個時間段之后,考場里就可以保證最輕松和最佳的狀態。后期一定要掐點做題了,特別是管綜。11月以后一定要掐點8點半到11點半做管綜試卷,一定要寫作文(不過不用每天寫,但至少要保證三天要寫一次作文,不寫作文的那天把時間掐到110分鐘完成數學和邏輯)。下午兩點到五點做英語試卷,還是要寫作文(同樣可以不每天都寫)。關于休息的問題,我建議每周給自己半天的假,出去放松一下,該打球打球,該看電影看電影,或者出去吃頓好的犒勞一下自己,不過,這半天一定是下午,因為必須要保證每天按時起床,養成好的作息習慣,并且這個下午不要選擇周六那天!因為考研在周六,保持周六的學習狀態,我自己選的是每周三下午喝晚上不學習,休息大半天,要回血啊!吃頓好的,看看最新的電影,總之愛干嘛干嘛。但要注意!!!休息時間一旦定下來就鐵打不動的堅持下去。不要隨便改時間了,強制自己有個規律的生活作息時間。

晚上別熬夜,晚上別熬夜,晚上別熬夜。上午三小時,下午三小時,晚上三小時,這樣的時間安排是我自己所堅持的,每段時間都不長,可以保證最高效的學習,一天九小時的有效率的時間已經非常足夠了。而且你會覺得學習一點都不累,半年堅持下來也還是神清氣爽。熬夜疲勞戰中會惡性循環造成狀態越來越差,我就親手解救了自己的一位研友,看著他每天晚上去自習室學習,然后每天上午都特不精神,我非常霸道的阻止了他,每天晚上從圖書館出來就逼著他回寢室睡覺,不僅解決了晚睡失眠的問題,也幫助他提高了學習效率。所以還是那句話別熬夜。

最后,減少無用社交,少逛朋友圈,少刷微博,你問我有什么方法?就一句話別帶智能手機出門!考研的人沒有資格帶智能機,哈哈。拿個諾基亞老年機保證必要的通信就行。相信我你在朋友圈沒那么重要,少了你朋友圈照樣歡樂,別人也不會在意你。學習就學習,別整那些個勞什子。你的愛瘋讓他在寢室消停半年。

啰啰嗦嗦說到這里吧,最后送大家一句話“雖有天下易生之物,一日暴之,十日寒之,未有能生者也。”考研之事就在于你有多大決心和多大的耐心,只要付出努力復習到位,相信你們都會考出好成績!

4月8日,看到北國會審計擬錄取名單里出現了自己的名字之后,我在朋友圈寫下了這樣一句話:每一個無言的深夜,每一個糾結的過往,從此都云淡風輕。你好,北國會! 我也希望大家能在明年四月灑脫地回看考研那段日子,并衷心的對自己說上一句,感謝你當時的努力,讓我擁有今天的幸運!

最后的最后歡迎大家報考北京國家會計學院!

作者: ddzsh    時間: 2016-6-24 14:48
威哥,寫的好。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6-24 17:29
ddzsh 發表于 2016-6-24 14:48
威哥,寫的好。

我這么快就暴露身份了……
作者: ddzsh    時間: 2016-6-24 17:31
LoviaRIFS 發表于 2016-6-24 17:30
我卻看不懂你的名字…………

我要是被你猜出來,多沒面子,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6-24 17:32
ddzsh 發表于 2016-6-24 17:31
我要是被你猜出來,多沒面子,

求你了 別逼死我 給點信息
作者: ddzsh    時間: 2016-6-24 17:32
LoviaRIFS 發表于 2016-6-24 17:32
求你了 別逼死我 給點信息

和你聊過天。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6-24 17:34
ddzsh 發表于 2016-6-24 17:32
和你聊過天。

好 我披星戴月地滾了
作者: ddzsh    時間: 2016-6-24 17:35
LoviaRIFS 發表于 2016-6-24 17:34
好 我披星戴月地滾了

其實,我感覺以你的智商一提醒就知道我是誰了。算了,提醒你下,問過你考研經驗的
作者: BNaikaoyan    時間: 2016-6-24 23:09
哈哈哈樓主還是用心
作者: 童寶Cindy    時間: 2016-6-24 23:10
嘿嘿要頂!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6-24 23:12
BNaikaoyan 發表于 2016-6-24 23:09
哈哈哈樓主還是用心

希望會給學弟學妹們一點幫助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6-24 23:13
童寶Cindy 發表于 2016-6-24 23:10
嘿嘿要頂!

嘿嘿
作者: MICtrue2016    時間: 2016-6-25 19:37
哈哈,一眼看出是學長~謝謝謝謝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6-26 22:05
MICtrue2016 發表于 2016-6-25 19:37
哈哈,一眼看出是學長~謝謝謝謝

抱歉 我沒有一眼認出你
作者: 劍西西    時間: 2016-6-27 00:55
頂一下。
作者: 畵意    時間: 2016-6-27 23:01
可以開個輔導班~
作者: znnchang    時間: 2016-7-17 22:06
是講座的學長!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7-18 09:16
znnchang 發表于 2016-7-17 22:06
是講座的學長!

是   沒錯
作者: naonaomagrace    時間: 2016-7-18 21:29
[嘿嘿]棒棒噠!
作者: CavalierF    時間: 2016-7-29 12:18
一眼認出+1 哈哈!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7-29 12:19
CavalierF 發表于 2016-7-29 12:18
一眼認出+1 哈哈!

一眼認出
作者: 軟胖子必勝    時間: 2016-7-29 22:23
英語面試的時候,老師會問來自哪個學校,或者為什么選擇北國快這一類的問題,是用英語回答嗎?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7-30 00:09
軟胖子必勝 發表于 2016-7-29 22:23
英語面試的時候,老師會問來自哪個學校,或者為什么選擇北國快這一類的問題,是用英語回答嗎? ...

不會問這些
作者: 504980836    時間: 2016-8-3 16:57
樓主你好 我是考研幫的大區版主
看見你考上了還經常在這里幫助學弟學妹,必須點個贊
我想問一下你有意申請擔任北京國家會計學院版主嗎?擔任版主可以積累人脈,認識更多小伙伴,樓主要不要考慮一下?
具體可以參看帖子:考研幫版主招募!一次申請=無限可能,快與優秀的我們為伍
http://www.5522pp.com/t6889302p1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8-4 15:22
504980836 發表于 2016-8-3 16:57
樓主你好 我是考研幫的大區版主
看見你考上了還經常在這里幫助學弟學妹,必須點個贊
我想問一下你有意申請 ...

1、申請人ID:LoviaRIFS
2、申請管理的版面:【北京國家會計學院】版塊
3、管理該版的優勢:本校學生,熟悉學校的學習與生活情況;是本屆考生,可以分享許多考研經驗并且提供幫助;在考研幫受到很多幫助,愿意熱心解答大家的困惑;每天在線時間長,愿意幫助有志報考國會的學弟學妹,愿意付出精力同板塊一起成長。
4、對考研幫的建議:希望考研幫app可以修改用戶名,查看詳細資料,并進一步拓寬社交渠道。
作者: 504980836    時間: 2016-8-4 15:44
LoviaRIFS 發表于 2016-8-4 15:22
1、申請人ID:LoviaRIFS
2、申請管理的版面:【北京國家會計學院】版塊
3、管理該版的優勢:本校學生,熟 ...

(⊙o⊙)…
不是回復給我,是回復到那個帖子里啦
作者: naonaomagrace    時間: 2016-8-5 21:20
第一篇加精帖,贊一個[嘿嘿]
作者: yxl94kds    時間: 2016-8-7 00:17
樓主寫的好棒,很多細節備考時可以借鑒,謝謝樓主。順便問一下,北國會的cc就業情況怎么樣呢?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8-7 00:18
yxl94kds 發表于 2016-8-7 00:17
樓主寫的好棒,很多細節備考時可以借鑒,謝謝樓主。順便問一下,北國會的cc就業情況怎么樣呢? ...

北國會的貼吧里有關于就業情況的帖子 可以去參考一下
作者: yxl94kds    時間: 2016-8-7 00:25
LoviaRIFS 發表于 2016-8-7 00:18
北國會的貼吧里有關于就業情況的帖子 可以去參考一下

哦哦,好,謝謝。這么晚還回復,真是好人。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8-7 00:26
yxl94kds 發表于 2016-8-7 00:25
哦哦,好,謝謝。這么晚還回復,真是好人。

讓你感受到國會學子的溫暖
作者: yxl94kds    時間: 2016-8-7 00:29
LoviaRIFS 發表于 2016-8-7 00:26
讓你感受到國會學子的溫暖

哈哈,好的。謝謝。
作者: Brenda_Mei    時間: 2016-8-7 15:26
寫得很好,謝謝樓主~
作者: 亞平兒    時間: 2016-8-13 15:20
贊贊贊
作者: 軟胖子必勝    時間: 2016-8-13 23:29
現在開始準備還來得及嗎
作者: zippo是zibo    時間: 2016-8-24 18:30
學長好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8-24 18:41
軟胖子必勝 發表于 2016-8-13 23:29
現在開始準備還來得及嗎

來不來得及關鍵看自己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8-24 18:45
zippo是zibo 發表于 2016-8-24 18:30
學長好

要想分數高 少上考研幫
作者: zippo是zibo    時間: 2016-8-24 20:02
LoviaRIFS 發表于 2016-8-24 18:45
要想分數高 少上考研幫

分分鐘卸載
作者: 葡萄柚子g    時間: 2016-8-29 21:53
LoviaRIFS 發表于 2016-8-24 18:45
要想分數高 少上考研幫

贊一個!學長可不可以*
作者: 陌離12    時間: 2016-9-8 09:31
請問審計和會計區別大嗎?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10-2 09:07
陌離12 發表于 2016-9-8 09:31
請問審計和會計區別大嗎?

哪方面的區別?
作者: 白白癡    時間: 2016-10-5 01:46
管綜真題和管綜試卷用的是哪個啊?求解答。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10-5 10:40
白白癡 發表于 2016-10-5 01:46
管綜真題和管綜試卷用的是哪個啊?求解答。

陳劍的真題名家詳解 還有老呂的母體八百練都不錯
作者: 白白癡    時間: 2016-10-5 13:17
LoviaRIFS 發表于 2016-10-5 10:40
陳劍的真題名家詳解 還有老呂的母體八百練都不錯

好的,謝謝
作者: hey432110    時間: 2016-10-12 09:28
求問學長 在北國會生活感覺怎么樣呀  吃的住的好不好呀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10-12 09:29
hey432110 發表于 2016-10-12 09:28
求問學長 在北國會生活感覺怎么樣呀  吃的住的好不好呀

吃的好住的好 學習節奏快
作者: hey432110    時間: 2016-10-12 09:30
LoviaRIFS 發表于 2016-10-12 09:29
吃的好住的好 學習節奏快

聽說是自助餐是嘛  我本科在南方上的 所以有點擔心北方的住宿
作者: accoudgirl    時間: 2016-10-16 20:44
學長好,是根據做真題試卷,來估算自己的成績嘛?有些真題題目已經摻插在自己以前做的數學邏輯書里了,這樣的話,考真題估分還準嘛?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6-10-16 20:46
accoudgirl 發表于 2016-10-16 20:44
學長好,是根據做真題試卷,來估算自己的成績嘛?有些真題題目已經摻插在自己以前做的數學邏輯書里了,這樣 ...

差不多 因為你考試的時候會比平時提高幾分
作者: 南柯gf遺夢    時間: 2016-10-18 11:08
謝謝,會努力噠
作者: 芥末核桃    時間: 2016-10-31 17:38
學長,能不能推薦專業課的復習參考書
作者: 夢醒新起點    時間: 2016-12-24 20:30
加油
作者: 夏夏向前咔咔咔    時間: 2017-2-28 18:55
每一個無言的深夜,每一個糾結的過往,從此云淡風輕。被這句話感動,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這樣對自己說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7-3-3 08:46
夏夏向前咔咔咔 發表于 2017-2-28 18:55
每一個無言的深夜,每一個糾結的過往,從此云淡風輕。被這句話感動,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這樣對自己說 ...

加油!!!
作者: 小熊熊150    時間: 2017-3-8 20:15
請問一下,在職是單證還是雙證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7-3-10 00:02
小熊熊150 發表于 2017-3-8 20:15
請問一下,在職是單證還是雙證

全日制與非全日制都是雙證
作者: 八月未眠花已開    時間: 2017-3-10 08:54
小仙女可以勾搭你么[媚眼]學校附近哪里剪頭發剪的好啊,想剪短
作者: 喝酸奶常舔蓋兒    時間: 2017-3-10 09:49
想要很認真的提問樓主~我是跨專業的,現在需要看看專業書,先學習一些基礎會計,會計學原理這些書嗎?[舉手]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7-3-10 11:21
喝酸奶常舔蓋兒 發表于 2017-3-10 09:49
想要很認真的提問樓主~我是跨專業的,現在需要看看專業書,先學習一些基礎會計,會計學原理這些書嗎?[舉 ...

當然看一看更好吧,否則你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的適合這個專業,你是不是對它感興趣呢?
作者: LoviaRIFS    時間: 2017-3-10 11:21
八月未眠花已開 發表于 2017-3-10 08:54
小仙女可以勾搭你么[媚眼]學校附近哪里剪頭發剪的好啊,想剪短

來學校再勾搭
作者: 小櫻桃要努力    時間: 2017-3-10 17:35
想讓樓主講一下復試誒
作者: 夏天心    時間: 2017-3-14 16:15
學長,請問復試審計專業課是完全按照學校給的大綱嗎?財務報表審計那幾章是不會考嗎?
作者: 小熊熊150    時間: 2017-3-19 22:58
復試完全沒頭緒呀,[我汗]
作者: 小熊熊150    時間: 2017-3-20 20:56
ddzsh 發表于 2016-6-24 14:48
威哥,寫的好。

學長學姐,我不知道怎么復試,求指點呀。
作者: 平暖    時間: 2017-5-26 10:28
您好,請問北國會的會計專碩和清華大學有關系嗎?
作者: 酥酥的逆襲    時間: 2017-5-26 22:14
學長好棒[齜牙笑],學長本科學什么的?
作者: 新新小蠟筆    時間: 2017-5-31 15:54
復試都考什么啊[害羞]什么時候準備合適?
作者: 吱吖吱吖    時間: 2017-8-8 12:42
學長,請問北國會和上國會難度區別在哪里?
作者: FELICIAzzz    時間: 2017-9-17 09:01
樓主大大 求復試經驗 拜托拜托 有推薦的書嗎[不聽][舉手]
作者: dbxqzzz    時間: 2017-10-24 22:09
請問學長審計的復試對于跨專業的難度大嗎?和會計的復試差別很大嗎?能不能加一下你呀?
作者: 臉圓是福    時間: 2018-2-5 15:15
學長,想問一下從哪里可以買到復試真題呀,還有復試怎么準備呢
作者: lloowwee    時間: 2018-2-5 23:40
臉圓是福 發表于 2018-2-5 15:15
學長,想問一下從哪里可以買到復試真題呀,還有復試怎么準備呢

好像沒有真題賣 可以去問問其他學長學姐有沒有 我這里是沒有 復習的話按照學校的大綱來看就行 完全不會超綱
作者: 咚咚哩咚鏘    時間: 2018-2-10 15:57
臉圓是福 發表于 2018-2-5 15:15
學長,想問一下從哪里可以買到復試真題呀,還有復試怎么準備呢

請問你初試考了多少啊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