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三戰(zhàn)已錄取,歡迎咨詢! [打印本頁]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2 10:52
標題: 三戰(zhàn)已錄取,歡迎咨詢!
92年,考了三次,其中滋味不好受,希望我能幫助一些人,少走彎路!
建議:
第一,二戰(zhàn)目標不要太高,保守點,畢竟,勝者為王。
第二,放松心態(tài)。
第三,盡量在母校備考,三戰(zhàn)以上隨意。
第四,讀研可能改變不了你人生,但是脫產(chǎn)二戰(zhàn)就已經(jīng)改變了你人生,慎重考慮!

好像很多要說,又不知從何說起,如果有想交流的,跟貼吧!

作者: aoe123ABCcc    時間: 2016-6-12 11:03
佩服厲害
作者: 好好學習wjn    時間: 2016-6-12 11:27
請問考上哪里了,是全職嗎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2 11:34
好好學習wjn 發(fā)表于 2016-6-12 11:27
請問考上哪里了,是全職嗎

二戰(zhàn)英語差一分,調劑廣工,上了,沒去,然后在廣州上了兩個月班,辭職繼續(xù)考,考上了中大。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2 11:36
aoe123ABCcc 發(fā)表于 2016-6-12 11:03
佩服厲害

不容易啊,我去年開始重新復習開始三個月都沒狀態(tài),游離!內心煎熬!所以,考研真心不容易!至少沒剛開始決定再考想的那么容易。
作者: 好好學習wjn    時間: 2016-6-12 11:43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12 11:34
二戰(zhàn)英語差一分,調劑廣工,上了,沒去,然后在廣州上了兩個月班,辭職繼續(xù)考,考上了中大。 ...

樓主,我跟你情況有點像,我也是考985數(shù)學單科差兩分,不想調劑,準備二戰(zhàn),但是心理有點過不去,感覺成功離自己好近,卻要再來一年,差一分您當時什么感覺啊,49嗎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2 12:26
好好學習wjn 發(fā)表于 2016-6-12 11:43
樓主,我跟你情況有點像,我也是考985數(shù)學單科差兩分,不想調劑,準備二戰(zhàn),但是心理有點過不去,感覺成 ...

奔潰啊,然后后面的人錄取了,命啊,人的命運真是奇妙,我差一分,卻成就了另外一個人!
但是我建議你,不要死盯難考的985,選個容易的985比較穩(wěn)妥,畢竟,二戰(zhàn)必須上!
除非真有實力!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2 12:28
好好學習wjn 發(fā)表于 2016-6-12 11:43
樓主,我跟你情況有點像,我也是考985數(shù)學單科差兩分,不想調劑,準備二戰(zhàn),但是心理有點過不去,感覺成 ...

我考英語做翻譯,翻不好就沒寫了,要是多翻翻,估計會多給一分的。所以,反正當時很難受吧
作者: 好好學習wjn    時間: 2016-6-12 12:29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12 12:26
奔潰啊,然后后面的人錄取了,命啊,人的命運真是奇妙,我差一分,卻成就了另外一個人!
但是我建議你, ...

恩,你的這段經(jīng)歷真的不容易,差一分可能更多不是實力而是心態(tài)了,還好你結果不錯,謝謝你的建議
作者: 超越小胖紙    時間: 2016-6-12 14:21
感覺二戰(zhàn)都已經(jīng)很厲害了  無法想象三戰(zhàn)是怎么堅持下來的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2 15:46
超越小胖紙 發(fā)表于 2016-6-12 14:21
感覺二戰(zhàn)都已經(jīng)很厲害了  無法想象三戰(zhàn)是怎么堅持下來的

我也不知道,剛開始完全看不下書,后悔拒了那個一本,各種負面情緒。不過后來挺過來了。我問了一個三戰(zhàn)的,他就告我一個字:熬!
作者: yy660173    時間: 2016-6-12 16:24
樓主三戰(zhàn)的時候準備了幾個月呢?我沒有辭職的決心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2 17:19
yy660173 發(fā)表于 2016-6-12 16:24
樓主三戰(zhàn)的時候準備了幾個月呢?我沒有辭職的決心

辭不辭職本來就是個悖論。

現(xiàn)在經(jīng)濟不好,辭職了,你有空檔期,如果沒考上,再找工作比較難找。

如果不辭的話,考研本來就是件大概率事件,為什么呢,因為我覺得不確定性太多了,一點點準備不足,也許就跪了。

我建議辭職備考,我認識一華師的朋友,她考研在職兩次都沒上,第三次聽了她朋友的,辭職考,上了華師。

畢竟考研一年一次,早日考上,早日正果。

準備幾個月這個看個人情況,我當時是家里堅決不要我上班了,其實辭職頭兩個月我是沒怎么看書的,看不下,在圖書館靜不下心,自己調了兩個月時間才好點。

祝好!
作者: yy660173    時間: 2016-6-12 22:32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12 17:19
辭不辭職本來就是個悖論。

現(xiàn)在經(jīng)濟不好,辭職了,你有空檔期,如果沒考上,再找工作比較難找。

謝謝樓主這么多的回復,我也是想早點正果,目前都是在職,夜里看看書,但白天上了班夜里精神不好,所以效率也不好。打算暑假八月辭職吧,不想浪費一年又一年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2 23:09
yy660173 發(fā)表于 2016-6-12 22:32
謝謝樓主這么多的回復,我也是想早點正果,目前都是在職,夜里看看書,但白天上了班夜里精神不好,所以效 ...

白天上班,夜里精神不好很正常,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該休息休息,把戰(zhàn)線長的復習復習就好了,等8月再全力以赴,時間應該是可以的。
祝好!
作者: double909    時間: 2016-6-12 23:56
初試分數(shù)過了后,復試被刷的概率大么?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3 07:15
double909 發(fā)表于 2016-6-12 23:56
初試分數(shù)過了后,復試被刷的概率大么?

看學校,一本穩(wěn)了,211不作就不會死,985一兩句話沒說對就會被刷。
中大復試比較難,決定權在面試,所以二戰(zhàn)中大的,其實并不能保證成功率。
作者: double909    時間: 2016-6-13 07:17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13 07:15
看學校,一本穩(wěn)了,211不作就不會死,985一兩句話沒說對就會被刷。
中大復試比較難,決定權在面試,所以 ...

分數(shù)到了一本的,211就容易上對么?
作者: muyhi    時間: 2016-6-13 09:09
畢業(yè)后考了2年研,都沒上,準備再考一次,中間2年空窗沒工作,偽造2年工作經(jīng)驗要緊嗎,感覺直接說2年沒工作不太好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3 09:23
double909 發(fā)表于 2016-6-13 07:17
分數(shù)到了一本的,211就容易上對么?

不對,我的意思是對應學校:
如果考一本,初試過了進了復試就穩(wěn)了。
如果考211,自己不說錯話,做好準備,一般不會刷,沒準備好,面試說錯話,被刷的概率大。
985,進了復試,大家復試一般都很充足,中大每年都有面試一兩句話沒說好被刷的,而且是高分被刷!
所以二戰(zhàn)報學校要謹慎,不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理智點比較好!畢竟考上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3 09:26
muyhi 發(fā)表于 2016-6-13 09:09
畢業(yè)后考了2年研,都沒上,準備再考一次,中間2年空窗沒工作,偽造2年工作經(jīng)驗要緊嗎,感覺直接說2年沒工作 ...

是,可以偽造,但是你再考還全職嗎?
如果在職的話就把這一年工作經(jīng)驗當三年使!
如果全職的話,建議考個容易點的,復試也不會太苛刻,甚至不會問這個。
祝好!
作者: 偏偏很奮青    時間: 2016-6-13 09:44
你好!我也是二戰(zhàn)的,因為要考專業(yè)證書,可能9月底才能開始考研復習,現(xiàn)在就只看英語后期專業(yè)課6本,文科方向,你覺得可行嗎?打算考個招生人數(shù)很少但是比較容易的985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3 10:10
偏偏很奮青 發(fā)表于 2016-6-13 09:44
你好!我也是二戰(zhàn)的,因為要考專業(yè)證書,可能9月底才能開始考研復習,現(xiàn)在就只看英語后期專業(yè)課6本,文科方 ...

可行不可行給不了建議,因為專業(yè)不同,復習節(jié)奏也不一樣,你看下前人的復習進度,根據(jù)自己實力安排比較好!
雖然那個985容易考,但是招人少這點你就要多用心備考了,由于近年經(jīng)濟不好,必然導致考研人數(shù)會是逐年增加的,統(tǒng)考名額越來越少,導致競爭越來越大!很多本想考另外985的隨著它名額的壓縮,會轉考你的這個985。
給個例子,我同學今年二戰(zhàn)考本校地方的一個醫(yī)院,往年這個研究院是沒人考的,只招一個,按道理過線就可以錄取,可能往年沒人考就要靠校內調劑吧,別人想考不上本部就再調劑。大概是這么個背景。結果今年成績出來,她研究院成績排第三,校內排名也靠后,如果沒人考這個研究院,就她考,按規(guī)則肯定錄了,這樣她沒錄取,校內調劑由于排后面也不能調!
所以,大家都是活魚,哪里有食物就都往哪游,不是要你改學校,而是告訴你,別放松!
作者: 北方Max    時間: 2016-6-13 11:06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12 11:36
不容易啊,我去年開始重新復習開始三個月都沒狀態(tài),游離!內心煎熬!所以,考研真心不容易!至少沒剛開始 ...

二戰(zhàn)你大概是怎么復習的,換學校了嗎。我不想換學校,但又怕二戰(zhàn)考不上。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3 11:30
北方Max 發(fā)表于 2016-6-13 11:06
二戰(zhàn)你大概是怎么復習的,換學校了嗎。我不想換學校,但又怕二戰(zhàn)考不上。 ...

我沒換,有二戰(zhàn)跪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3 11:32
北方Max 發(fā)表于 2016-6-13 11:06
二戰(zhàn)你大概是怎么復習的,換學校了嗎。我不想換學校,但又怕二戰(zhàn)考不上。 ...

有二戰(zhàn)跪了的,二戰(zhàn)還是求穩(wěn),考不上很悲劇的。
別把自己放在危險地帶,別玩火,考研是拿生命在考試,一次得付出一年精力,所以,要么選個復試刷人不厲害的,要么換學校。
作者: 無敵螞蟻    時間: 2016-6-15 22:27
17二戰(zhàn)同考中大,冒昧問一下,樓主考的是什么專業(yè)?
作者: 十三月0103    時間: 2016-6-17 17:29
佩服樓主,加油!!!
作者: zld1991    時間: 2016-6-17 23:16
我畢業(yè)辭職考研3個月基本零基礎三跨,倒在今年數(shù)學82,不工作,全職備考,目標北京
作者: Vicky6li    時間: 2016-6-17 23:20
我是個有三戰(zhàn)想法的女生,一戰(zhàn)因為太緊張上師差五分,畢業(yè)就二戰(zhàn)…碰到感情的事,加上有點輕敵…差三分,上外,已經(jīng)到上海一個還不錯的教育機構工作,感覺到能力明顯不足,心里一直放不下考研…前段時間摔傷了上頜,估計近幾個月,不能工作,自己還是想考…上外…它像我的一個夢…十月推免名額才能定,迷茫自己現(xiàn)在該怎么做…現(xiàn)在就準備…還是等上外的推免…一樣能跟你們交流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8 20:44
無敵螞蟻 發(fā)表于 2016-6-15 22:27
17二戰(zhàn)同考中大,冒昧問一下,樓主考的是什么專業(yè)?

這個問題太冒昧了,恕我不能回答!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8 20:46
zld1991 發(fā)表于 2016-6-17 23:16
我畢業(yè)辭職考研3個月基本零基礎三跨,倒在今年數(shù)學82,不工作,全職備考,目標北京 ...

加油吧,數(shù)學推薦張宇的那個十八講,分析很透徹!我看了他的有種大徹大悟的感覺~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8 20:46
無敵螞蟻 發(fā)表于 2016-6-15 22:27
17二戰(zhàn)同考中大,冒昧問一下,樓主考的是什么專業(yè)?

信科的,考信號與系統(tǒng)!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8 20:50
Vicky6li 發(fā)表于 2016-6-17 23:20
我是個有三戰(zhàn)想法的女生,一戰(zhàn)因為太緊張上師差五分,畢業(yè)就二戰(zhàn)…碰到感情的事,加上有點輕敵…差三分,上 ...

別猶豫了,趁有時間速度看書,就算你目標學校名額滿了,還有其他學校啊,像我,中大,川大,電子科技大學,考的都一樣,都可以選擇啊!
別躊躇滿志,速度動起來!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8 20:50
Vicky6li 發(fā)表于 2016-6-17 23:20
我是個有三戰(zhàn)想法的女生,一戰(zhàn)因為太緊張上師差五分,畢業(yè)就二戰(zhàn)…碰到感情的事,加上有點輕敵…差三分,上 ...

而且,不要有心理負擔,差點點,有時候就是運氣問題。
作者: Vicky6li    時間: 2016-6-18 22:14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18 20:50
別猶豫了,趁有時間速度看書,就算你目標學校名額滿了,還有其他學校啊,像我,中大,川大,電子科技大學 ...

謝謝你…我也很想跟你說的那樣,我姐也想考研,但是為了生活她掙錢,她在堅持工作,二戰(zhàn)就是老姐出的錢,現(xiàn)在的我最近不能工作,考研的書已經(jīng)讓家人寄過來…我要現(xiàn)在辭職考研嗎…可總感覺對不起老姐…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9 07:30
Vicky6li 發(fā)表于 2016-6-18 22:14
謝謝你…我也很想跟你說的那樣,我姐也想考研,但是為了生活她掙錢,她在堅持工作,二戰(zhàn)就是老姐出的錢, ...

你不是說最近幾個月不能工作嗎?還有6個月就考試了,你不背水一戰(zhàn),全力以赴,如果到時候因為你的準備不足使自己處境很尷尬,你對得起你老姐嗎?你今年考上理想的大學就是對她最好的回報,也是一個榜樣。不然,你去賺錢給她考如何?
真心給個建議,如果都想考,對于經(jīng)濟原因,我覺得可以先借著,你們倆一起生活用不了多少,可以明年考完去找工作把錢還了,時間寶貴,而且一起學習可以互相扶持!你勸勸你姐,一起吧,別拖,這玩意一年一次,青春沒個幾年!
作者: 芷如    時間: 2016-6-19 07:38
佩服,能一直堅持的人都會成功的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19 08:21
芷如 發(fā)表于 2016-6-19 07:38
佩服,能一直堅持的人都會成功的

[好吃]
作者: zld1991    時間: 2016-6-19 09:07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18 20:46
加油吧,數(shù)學推薦張宇的那個十八講,分析很透徹!我看了他的有種大徹大悟的感覺~ ...

謝謝!
作者: 牽凌入夢    時間: 2016-6-19 18:42
校友路過幫頂一個,同是今年剛錄取的!~~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0 11:37
何夕之畔qi 發(fā)表于 2016-6-19 09:16
樓主,我是今年二戰(zhàn),從3月開始準備。一站是211,因為專業(yè)課太差所以沒得上,今年還是打算考一站的學校。我 ...

一般來說,一站985,二戰(zhàn)才會考慮換學校。
你考的211,那你考的是不是該校王牌專業(yè)呢?如果是,那競爭太大,實力不夠換學校是明智的,如果是一般專業(yè),建議沖一沖,你不沖換個一本,那你考研的意義是什么?不過我有同學只是想研究生考公務員路子廣,考個一本就可以了!
認清自己的目的,會更好做選擇。
作者: 只抽五元黃山    時間: 2016-6-20 12:22
Vicky6li 發(fā)表于 2016-6-17 23:20
我是個有三戰(zhàn)想法的女生,一戰(zhàn)因為太緊張上師差五分,畢業(yè)就二戰(zhàn)…碰到感情的事,加上有點輕敵…差三分,上 ...

考吧。。三戰(zhàn)在此
作者: 熊大兒    時間: 2016-6-20 13:18
二戰(zhàn),報名考試是在戶口所在地嗎?檔案放在哪?
作者: 成敗源于習慣    時間: 2016-6-20 13:21
樓主,你當時調劑到廣工,后來不去,再考研報名時需要辦理什么手續(xù)嗎
作者: Vicky6li    時間: 2016-6-20 13:56
只抽五元黃山 發(fā)表于 2016-6-20 12:22
考吧。。三戰(zhàn)在此

今天第一天坐下來,有點亂,一起加油
作者: eliza188    時間: 2016-6-20 15:00
今年在考本科,明年下半年拿證,明年年底考研,那時我24歲了,相當于25歲讀研一,如果考不上呢,就是26,27歲讀研一
作者: 我要烤鹽啦    時間: 2016-6-20 15:00
檔案被打回原籍了有關系嘛?(我這個問題是不是有點兒不搭邊……但是困擾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們好久……哭哭)
作者: eliza188    時間: 2016-6-20 15:00
我是女生,想想就覺得壓力好大
作者: 甘雨123    時間: 2016-6-20 15:10
想請教下學長你的專業(yè)課是怎么復習的呢?謝謝啦!
作者: 叫姐蛋總    時間: 2016-6-20 15:23
樓主我今年調劑了。但是不想去。有一門專業(yè)課考的有點低。108。英語52。政治78。我本科是舞蹈。研究生跨到了交大的哲學。今年總分漲分了360,而我剛好壓去年的線350。調劑的學校也可以但是就是不甘心,不知道要不要重考
作者: 雙持游俠    時間: 2016-6-20 17:22
前輩 對于你說的選學校問題 我第一年是985 再來一年的話 如果有一個普通一本 我報的這個專業(yè)在全國排名相當靠前  如果你是我 你會選擇他嗎 還是一個211呢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0 17:34
雙持游俠 發(fā)表于 2016-6-20 17:22
前輩 對于你說的選學校問題 我第一年是985 再來一年的話 如果有一個普通一本 我報的這個專業(yè)在全國排名相當 ...

不知道你專業(yè)這個不好說,不過,對于計算機,通信,電子,這幾個專業(yè),如果立志走軟件方向,那么,寧愿南郵也不選一般211.
南郵的互聯(lián)網(wǎng)文化,比一般211強多了,就業(yè)也特別好。
一切以就業(yè)為導向選擇就不會錯!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0 17:34
熊大兒 發(fā)表于 2016-6-20 13:18
二戰(zhàn),報名考試是在戶口所在地嗎?檔案放在哪?

我檔案在學校,我回學校所在城市考的。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0 17:37
叫姐蛋總 發(fā)表于 2016-6-20 15:23
樓主我今年調劑了。但是不想去。有一門專業(yè)課考的有點低。108。英語52。政治78。我本科是舞蹈。研究生跨到 ...

別,如果那學校可以了,就好好努力吧,名校太多偶然性,不要去冒那個險,有那個時間精力,可以做很多事情提升自己了。還有,最寶貴的是時間,比名校title還要寶貴,當然,如果你之后要出國,或者在國內當老師,就額外需要權衡這個問題了。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0 17:38
甘雨123 發(fā)表于 2016-6-20 15:10
想請教下學長你的專業(yè)課是怎么復習的呢?謝謝啦!

這個,我覺得這個不是我的坎,我的坎是英語渣!
作者: annaHS    時間: 2016-6-20 17:42
樓主,二戰(zhàn)華中師大復試刷人多嗎?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0 17:42
成敗源于習慣 發(fā)表于 2016-6-20 13:21
樓主,你當時調劑到廣工,后來不去,再考研報名時需要辦理什么手續(xù)嗎

不需要,因為我錄取了之后,我并沒去簽協(xié)議,并且提前告訴那邊的老師,我不去,他們可以補招,和我就沒瓜葛了。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0 17:43
annaHS 發(fā)表于 2016-6-20 17:42
樓主,二戰(zhàn)華中師大復試刷人多嗎?

不知道啊,我考的中山大學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0 17:44
eliza188 發(fā)表于 2016-6-20 15:00
我是女生,想想就覺得壓力好大

確實,不過,選個合適的目標,考上就好了,20+這個年紀讀研很正常
作者: annaHS    時間: 2016-6-20 17:46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0 17:43
不知道啊,我考的中山大學

好吧,學校會不會歧視二戰(zhàn)的選手啊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0 17:46
eliza188 發(fā)表于 2016-6-20 15:00
今年在考本科,明年下半年拿證,明年年底考研,那時我24歲了,相當于25歲讀研一,如果考不上呢,就是26,27 ...

我有個朋友也是這年紀讀研,26了,她挺開心的,在華南師范大學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0 17:46
annaHS 發(fā)表于 2016-6-20 17:46
好吧,學校會不會歧視二戰(zhàn)的選手啊

不會的,本校不會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0 17:47
我要烤鹽啦 發(fā)表于 2016-6-20 15:00
檔案被打回原籍了有關系嘛?(我這個問題是不是有點兒不搭邊……但是困擾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們好久……哭哭) ...

沒問題,就是報考點要在檔案地,不然不讓考,或者給出工作單位證明。
作者: 甘雨123    時間: 2016-6-20 17:48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0 17:38
這個,我覺得這個不是我的坎,我的坎是英語渣!

嗯,那對于專業(yè)課你的心得是什么?比如信號與系統(tǒng)除了看學校指定教材,你還看了哪些參考書嗎?你們專業(yè)課只考信號與系統(tǒng)嗎?謝謝學長啦!
作者: annaHS    時間: 2016-6-20 17:49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0 17:46
不會的,本校不會

本校不會?。什么意思啊
作者: 我要烤鹽啦    時間: 2016-6-20 17:51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0 17:47
沒問題,就是報考點要在檔案地,不然不讓考,或者給出工作單位證明。

打回下屬縣的話,就在縣所在的市考試是嘛?
作者: 我要烤鹽啦    時間: 2016-6-20 17:54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0 17:47
沒問題,就是報考點要在檔案地,不然不讓考,或者給出工作單位證明。

不讓考是指報考的時候就沒有其他地方的考點兒嘛?
作者: RUNNINGX    時間: 2016-6-20 18:07
堅持就是勝利
作者: 雙持游俠    時間: 2016-6-20 18:12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0 17:34
不知道你專業(yè)這個不好說,不過,對于計算機,通信,電子,這幾個專業(yè),如果立志走軟件方向,那么,寧愿南 ...

我是學交通的,工程這塊的,有相當幾所非211的碩士排名都靠前,挺不錯,我看中了一所普通一本,我想著畢竟第二年了,求穩(wěn)一點,考這個,然后畢業(yè)出來出國讀一兩年。不知前輩覺得我的考慮是否正確。
作者: 叫姐蛋總    時間: 2016-6-20 21:10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0 17:37
別,如果那學校可以了,就好好努力吧,名校太多偶然性,不要去冒那個險,有那個時間精力,可以做很多事情 ...

好的!謝謝樓主。我再想想。祝你心想事成
作者: 成敗源于習慣    時間: 2016-6-21 09:21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0 17:42
不需要,因為我錄取了之后,我并沒去簽協(xié)議,并且提前告訴那邊的老師,我不去,他們可以補招,和我就沒瓜 ...

好吧!那我好像就麻煩了啊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2 08:01
甘雨123 發(fā)表于 2016-6-20 17:48
嗯,那對于專業(yè)課你的心得是什么?比如信號與系統(tǒng)除了看學校指定教材,你還看了哪些參考書嗎?你們專業(yè)課 ...

是的啊,就看書就好了,數(shù)學好的話,信號與系統(tǒng)不是問題的,當然,數(shù)學不好也可以學好的。就是書+真題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2 08:01
annaHS 發(fā)表于 2016-6-20 17:49
本校不會?。什么意思啊

中山大學不會,其他學校可能會的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2 08:04
雙持游俠 發(fā)表于 2016-6-20 18:12
我是學交通的,工程這塊的,有相當幾所非211的碩士排名都靠前,挺不錯,我看中了一所普通一本,我想著畢 ...

可以啊,其實選擇順序應該是:
能考上>985>211or就業(yè)非常好的一本>普通一本



沒考上,真的什么事都沒有你的份了!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2 08:08
我要烤鹽啦 發(fā)表于 2016-6-20 17:54
不讓考是指報考的時候就沒有其他地方的考點兒嘛?

不是,比如我檔案地在學校的城市,我在廣州備考

我的選擇有兩個

一,在檔案所在學校的城市考試
二,在其他城市考試,但是需要提供報考點的城市的公司就業(yè)證明。因為很多人都是脫產(chǎn)考的,所以,沒有就業(yè)證明。

如果沒就業(yè)證明,不在檔案地考試,那就考不了,復核的時候過不了。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2 08:10
我要烤鹽啦 發(fā)表于 2016-6-20 17:51
打回下屬縣的話,就在縣所在的市考試是嘛?

應該是這樣,到時候可以電話聯(lián)系下,問問考試院,不要小看這個問題,報名后,去現(xiàn)場確認,這個如果搞錯了,就確認不了,考不了了。
作者: xy395906607    時間: 2016-6-22 08:13
請問樓主在哪復習的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2 09:40
xy395906607 發(fā)表于 2016-6-22 08:13
請問樓主在哪復習的

廣州,本來在廣工,華工,華師,都去復習過,后來發(fā)現(xiàn)家附近,黃埔圖書館也有幾個考研的,就常駐黃埔圖書館自習室了。
作者: 無敵螞蟻    時間: 2016-6-22 11:23
中大復試隨機性太大了,其他還好就害怕復試,畢竟優(yōu)秀的人太多,害怕自己被PK掉,又因為是二戰(zhàn)所以猶豫要不要賭一次。但類似這種負能量完全不敢想太多,只能逼著自己往前沖。。。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2 11:31
無敵螞蟻 發(fā)表于 2016-6-22 11:23
中大復試隨機性太大了,其他還好就害怕復試,畢竟優(yōu)秀的人太多,害怕自己被PK掉,又因為是二戰(zhàn)所以猶豫要不 ...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是什么專業(yè),如果是我知道的專業(yè),可以告訴你個秘密!
作者: 無敵螞蟻    時間: 2016-6-22 11:49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2 11:31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是什么專業(yè),如果是我知道的專業(yè),可以告訴你個秘密! ...

女生,二戰(zhàn)漢碩,求秘密[嘿嘿]
作者: Vicky6li    時間: 2016-6-22 12:10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19 07:30
你不是說最近幾個月不能工作嗎?還有6個月就考試了,你不背水一戰(zhàn),全力以赴,如果到時候因為你的準備不 ...

已經(jīng)在準備,謝謝樓主!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2 16:53
無敵螞蟻 發(fā)表于 2016-6-22 11:49
女生,二戰(zhàn)漢碩,求秘密[嘿嘿]

這個專業(yè)不好說,應該不在秘密范圍!就不說了
作者: 文呀文丫頭    時間: 2016-6-22 17:14
我昨天剛畢業(yè)回家,準備二戰(zhàn),您覺得在家準備怎么樣呢?家人一定要我在家
作者: Blair1994    時間: 2016-6-22 17:43
不找工作直接二戰(zhàn)的話,會有一些什么負面的影響呢?
作者: 我要烤鹽啦    時間: 2016-6-22 19:35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2 08:08
不是,比如我檔案地在學校的城市,我在廣州備考

我的選擇有兩個

如果在檔案所在地的城市考試就不用工作單位證明了哈?
作者: 我要烤鹽啦    時間: 2016-6-22 19:37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2 08:08
不是,比如我檔案地在學校的城市,我在廣州備考

我的選擇有兩個

我在哈爾濱,然后檔案打回賓縣(哈爾濱下面的一個縣城),我要是脫產(chǎn)的話,就在哈爾濱考試是嘛?不用任何證明是嘛?(謝謝樓樓!!!!原諒我是一個笨笨的孩紙~哭哭……)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2 20:44
我要烤鹽啦 發(fā)表于 2016-6-22 19:37
我在哈爾濱,然后檔案打回賓縣(哈爾濱下面的一個縣城),我要是脫產(chǎn)的話,就在哈爾濱考試是嘛?不用任何 ...

是的,你也可以到時候聯(lián)系考試院的問下,這個比較重要,別偷懶不打電話問。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2 20:45
文呀文丫頭 發(fā)表于 2016-6-22 17:14
我昨天剛畢業(yè)回家,準備二戰(zhàn),您覺得在家準備怎么樣呢?家人一定要我在家 ...

比較坑,我覺得自覺,有自制力的都一站考上了……
作者: 我要烤鹽啦    時間: 2016-6-22 20:45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2 20:44
是的,你也可以到時候聯(lián)系考試院的問下,這個比較重要,別偷懶不打電話問。 ...

是所報考院校的招考辦嘛?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2 20:45
我要烤鹽啦 發(fā)表于 2016-6-22 19:35
如果在檔案所在地的城市考試就不用工作單位證明了哈?

是的,不用
作者: 我要烤鹽啦    時間: 2016-6-22 20:45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2 20:45
是的,不用

謝謝你樓樓!!!!!!!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2 20:47
Blair1994 發(fā)表于 2016-6-22 17:43
不找工作直接二戰(zhàn)的話,會有一些什么負面的影響呢?

考上了就是耽誤你幾個月時間,晚一年入學!
沒考上的話,耽誤幾個月時間,工作難找,而且找得比較坑,沒啥福利,比你應屆找的工作檔次肯定低,事業(yè)起步晚!就這樣!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2 20:51
我要烤鹽啦 發(fā)表于 2016-6-22 20:45
是所報考院校的招考辦嘛?

不是,報考點的考試院,比如你在廣州報考,想在廣州考試,你就打電話問問廣州教育考試院,不過每個省在網(wǎng)上報名之前都會發(fā)文,上面有規(guī)定,關于在哪考寫得很清楚。
作者: 我要烤鹽啦    時間: 2016-6-22 20:55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2 20:51
不是,報考點的考試院,比如你在廣州報考,想在廣州考試,你就打電話問問廣州教育考試院,不過每個省在網(wǎng) ...

喔喔~謝謝樓樓!!!!!!明白多了!!!
作者: 無敵螞蟻    時間: 2016-6-22 21:40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2 16:53
這個專業(yè)不好說,應該不在秘密范圍!就不說了

沒關系,還是謝謝你!
作者: 熊大兒    時間: 2016-6-23 07:38
Darminzhou 發(fā)表于 2016-6-20 17:34
我檔案在學校,我回學校所在城市考的。

畢業(yè)之后,沒有簽工作,檔案是不是應該退回戶口所在地?
作者: wyky1224    時間: 2016-6-23 08:28
請問,二戰(zhàn)考研,報名時需要原學校開什么資料證明嗎?
作者: Darminzhou    時間: 2016-6-23 08:56
wyky1224 發(fā)表于 2016-6-23 08:28
請問,二戰(zhàn)考研,報名時需要原學校開什么資料證明嗎?

不需要,和原學校沒關系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