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16載孤旅考研路,40歲傾心考博夢---大叔碩博考路歷程 [打印本頁]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9 23:31
標題: 16載孤旅考研路,40歲傾心考博夢---大叔碩博考路歷程
?幫幫說:從不去過重設想自己的境地與結果,從不去過分在乎他人的勸阻與眼光,因為我心里只有一個目標——考研,自強不息的考研人,點擊參與[第十屆]“我的考研之路”有獎征文大賽。我們等待你的心聲。





16載孤旅考研路,40歲傾心考博夢
---大叔的碩博考路歷程


一、往事如昔
2015年12月的一天,冰天雪地。突然,手機響起,一看來電號碼提示是大學宿舍老二,我立馬拿起來接聽。我這舊號,十六年沒換,沒別的,怕丟了老同學。
“老大,在忙啥?”電話里傳來了老二那特有的菏澤口音。
“忙啥!我在準備考博呢!”我悠然答道。
“多大年紀了還考博?工作呢?”老二有點疑惑。
“辭了!”我應道。
“唉,考博可不好弄,我的研究生同學,也有考博的,都考了幾年了也沒考上。”老二提前給我打預防針了。
“嗯,是不好考。試試吧,總覺得自己還有點勁,考不上就拉倒。”我斷然的回復著。
“唉,那就祝你好運吧!有空來濟南一塊坐坐,好久不見了。”老二嘆了一聲。
“好哦,一定!”我應道。
電話掛了,我想起2002年老二到上海考博的情形,當時我在上海時,老二在山經讀研。來前就告訴我,說要考上海某大學的博士。我聽了,真是羨慕的很。當時我買了一桶紹興花雕,沒想到剛喝了兩杯,我倆都不行了。吹牛吹了一地,滿屋子里都是當年熟悉的同學味道。
現在一想起來,都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時間真是一把殺豬刀哦!現在呢,老婆孩子*了。
老二提醒我了,考博是該考慮考慮年齡了。我知道,不只是我,老二心里也有他的考博夢,只是現在家里老婆孩子熱炕頭纏著,實在是脫不了身了。
當年在上海浦東竹園,房價才兩千多,現在聽說都三四萬了,真是滄海桑田,風云變幻。這不,大盤從去年的5000多點,也跳到3000點以下了,硬生生的在股市上演了一出國家級跳水比賽。
望著窗外的漫天飛雪,我暗想:這冬天,我怎么也得給老婆孩子一個交代吧。老婆是我實施“找老婆一定要本地化”策略的結果,當然幸虧不是在上海。既然老婆批準了,怎么糊弄過去還是個事。別的問題還好說,問題是這專業課特不好考。我一說,估計很多人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我選的考博專業課之一是《計量經濟學》。
要知道,我這碩士也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擠出時間讀完的。考博士要付出多大代價,我心里明白。考博意味著高管職位的放棄和家庭收入的減少,也意味著家人的負擔增加。歷經多年的社會實踐洗禮,對人生也有了膚淺的理解。正所謂,四十不惑。
劉歡的一首歌我特喜歡,我哼了幾百遍,名字是《從頭再來》。


二、考路苦旅
記得2004年,畢業后邊工作邊想考研,所謂考研之心不死。老婆睡眠不好,所以看書不能影響她休息。她自己說,這叫強迫癥。所以,她上床,強迫我也得上床,要求不高,晚10:30必須一起上床睡覺。早起來,也不能有動靜。我一算時間,這哪夠呀!不行,睡就一塊睡吧,起床我倒可以早起。
于是凌晨四點我就到北臥去看書,當時暖氣還沒開。那凍得我呀,膝蓋鉆心的疼。看了不到十分鐘,鼻涕都滴到書上了。你說一大老爺們,何苦呢!?
碰巧的是,2002年起,國家對黃金市場的管理體制及政策進行了一系列改革,我這個行業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于是,對工作我開始打拼起來,一是想證明一下自身的價值;再一個,也是為了養家糊口,畢竟孩子撫養成本在那擺著。于是,我開始連續出差,天南地北趕路,熙熙攘攘人生,觥籌交錯鬼話,精打細算利益;此外,我還花了幾個長假時間,獨自連續搞了幾個業務創新,不料想被單位認可,有一項還被評了個山東省二等獎。時間一久,身體也“進步”了,“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的標準快要達到了。這么一來,考研的心思慢慢淡了下去。
2006年,這一年對我的生活水平提升很重要。由于工作業績還說的過去,我被提拔成為了公司高管,個人收入相應增加了。通俗點說,就是一人之下,其他人之上的那一種。另外,還有若干個虛銜。
現在想起來,我那一年都不知道怎么過來的。晚上熬夜到零點,第二天起來照樣生龍活虎般模樣。只記得當時我拍過一張照片,上面的臉色是煞白煞白的那種,即通常所謂的死人臉。要知道,我的臉色正常情況下,應該是黝黑的。
2008年的秋天的一個晚上,寫完日記后,我自我反省了一下,于是制訂了一個五年學習計劃。當時這樣做,或許是鬼使神差,或許是我的習慣使然。我有一個寫日記的習慣,從大學畢業一直到現在還堅持著,到現在已經有四五十本日記了。另外,自己主動對日常生活進行了調理,睡眠開始正常化。不過其他的生活方式還在繼續,于是一個很驚人的結果出現了,我的體重突飛猛進,終于達到了我做夢也想不到的100公斤(我現在有一個減肥“中國夢”)。也是在這一年,在歷經多個殫精竭慮苦熬的假期之后,我又為公司獨立開發了一個系統,并以此為基礎,對公司主持進行了大范圍的業務架構和人員調整。這一年,公司業績實現了一個數量級的飛躍,業務規模位居全國第一。
2009年的夏天的一個晚上,又是鬼使神差(實在想不到別的詞了),寫完日記后,我來到了考研論壇。沒錯,就是kaoyan網。這個網我第一次上時,當時還是要用貓來撥號的;大學期間,我有一段時間經常到網吧里打紅色警報游戲(Red Alert),那個撥號的聲音很刺耳。在這個久違的網站上,我開始了解最新的考研市場行情。記得我看過嶺南學院MBA的畢業網頁,里面有一段視頻,背景音樂是“I belie*e , I can fly”。聽到音樂響起時,剎那間,腎上腺激素飆升,一下子激起了那深藏在我內心深處的念頭。
考研,對,就是考研。我要考研,當時就那么決定了。
2010年,因工作關系再次錯過。
2011年11月,堅持復習了一個月,最后又有了要放棄的想法,后來又想到了老婆孩子。做個示范吧!不然怎么給兒子輔導學習,我暗自思忖。于是,終于堅持到考試。
2012年,我考上了MBA,成績也不錯,初試總成績第五名。學校是我經過審慎考慮選擇的,如同我找老婆的策略,即最小化成本考慮,“學校要就近化”。


三、考路再博
因為工作的緣故,我基本上是“有閑”人群了。工作也沒有很大的挑戰性,偶爾又點開了kaoyan網。于是,開始了解考博市場的動態。
考博與考碩有很大的區別,這個付出的成本完全不可相比。尤其是對于像我這種年齡比較大的人群,付出了能不能考得出好成績是個問題。即使有了好成績,能不能上個自己喜歡的專業還是個問題。另外,我得辭職。因為我想考脫產博士,這意味著我的高管工作要放棄。開始時家里人都一致反對,經過耐心做工作,家里人看我心意已決,也算拗不過我,最后老婆孩子都表態支持,更值得欣慰的是,岳母最終表態也支持。不過,有一個條件,就是這次考博是最后一次機會,也是唯一一次機會。
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了。我得好好算計下,也算是SWOT分析了。
對于英語,因為工作的緣故,我經常瀏覽國外網站。大學時,我又考過了六級。現在重新強化一下,應該問題不大。對于經濟學,這是我的大學專業內容,重新撿起來也不難。最頭疼的科目就是計量經濟學。這門課,此前我沒有接觸過。大學里我只學習了統計學、運籌學,但思路與之有很大的不同。值得慶幸的是,大學期間,我為了備考北大金融專業研究生(因家庭變故棄考),曾自學過線性代數及矩陣知識、概率論。工作時間自己自學的計算機編程技術,也有助于了解計量經濟學的建模問題。這幾個方面,對于我學習計量經濟學,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另外,我聯系了我的導師,說明了一下我的情況,導師對我態度非常好,支持我考博,就是擔心我的計量經濟學能否學好。我把導師的這句話,深深的記在了心上。因為,僅有心態和時間也不行,一個良好的師生互動也是需要的。
2016年4月,我參加了博士生入學考試。考試那天,學校考場外那條路上的櫻花正在盛開,很多帥哥美女正在拍照留念。海風輕輕吹來,令人感到一陣陣清爽。考場里,我卻感到莫名的凝重。考場內我遇到了一位年齡和我差不多的老兄。交談后得知這老兄和我考的是同一專業,頓時互生敬意,忍不住互相寒暄一番。考試時,因為準備的充分,答題過程還算順利。在進行計量經濟學考試時,也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問題。今年計量經濟學專業難度陡升,沒有了往年熟悉的題型,全是實際應用型的題目。就專業課角度,這完全是廈大出題的節奏。之前,我做過廈大的題,結果不是很理想。于是,通過多次通讀課本強化后也慢慢掌握了。因為實際應用類型的題目,需要對基本概念的深刻理解。
5月份,考試成績出來了,我總成績第三名;后續的其他環節也一切順利。從第一次考研算起,這是第十六個年頭;也是我的不惑之年。
借一首自己2016年春節時仿王陽明《龍潭夜坐》給親友寫的的祝福拜年詩,在此與大家共勉:
丙申憶昔
怎得五羊過閑曦,
人生倥傯或小憩。
辭舊迎新必佳音,
棲猴石開世人知。
鄉魂不辭念家祀,
雪風更懂故人思。
五更欲品二年意,
滿堂笑語共歡喜。


祝各位人生精進,闔家幸福!
Huxley

2016年6月8日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9 23:35
還沒能通過審核?
作者: 等到春天花開時    時間: 2016-6-10 11:38
不是看到希望才會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 哈寫的挺精彩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0 12:07
等到春天花開時 發表于 2016-6-10 11:38
不是看到希望才會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 哈寫的挺精彩

謝謝!的確是堅持了才有希望。當時要不是給孩子樹立個榜樣,我碩士恐怕也堅持不下來。
共勉!:P
作者: victoria201606    時間: 2016-6-10 12:20
不滿足是向上的車輪!大叔,向您致敬!:P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0 12:23
victoria201606 發表于 2016-6-10 12:20
不滿足是向上的車輪!大叔,向您致敬!

謝謝!:P
加油吧,你們還年輕!更有希望!我這是費了很多周折,尤其是生活和工作方面。不停的追求和超越自己,未來屬于你們!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0 13:44
如果有需要關于計量經濟學專業考研或考博(金融學)的資料,我這里可以分享一下
作者: 不知道么么    時間: 2016-6-12 14:27
共勉[揍你][揍你][揍你][揍你][揍你][揍你]
作者: M丶sky    時間: 2016-6-12 14:47
寫的跟小說一樣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2 18:33
不知道么么 發表于 2016-6-12 14:27
共勉[揍你][揍你][揍你][揍你][揍你][揍你]

謝謝!共勉!體檢的時候亞歷山大呀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2 18:35
M丶sky 發表于 2016-6-12 14:47
寫的跟小說一樣

家人說我寫的不曲折,不過當時反對的也厲害;大齡考生面臨的家庭壓力大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2 21:28
有同學問我專業,我報名的專業是應用經濟學(金融);當時考慮這個主要是這個跟我的工作經歷有關系,我本人是SHFE和SGE的場內交易員,是SGE(上海黃金交易所)中國首批交易員。
作者: 屋頂上的藍寶石    時間: 2016-6-12 21:34
向您學習,為了夢想永不言棄!
作者: 我是小小靈    時間: 2016-6-12 21:40
好棒啊 大叔...
作者: 我是小小靈    時間: 2016-6-12 21:40
我估計讀出來了也得37 38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2 21:58
屋頂上的藍寶石 發表于 2016-6-12 21:34
向您學習,為了夢想永不言棄!

共勉!{:1_172:}互相學習!我從論壇中獲得了很多專業課的信息,感謝論壇!不過,以前下載的計量經濟學試題一些我還沒做。{:1_171:}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2 21:59
我是小小靈 發表于 2016-6-12 21:40
好棒啊 大叔...

謝謝,共勉!我在這里留下文字,一個是想鼓勵有夢想的人,再一個是給自己留個紀念。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2 22:00
我是小小靈 發表于 2016-6-12 21:40
好棒啊 大叔...

謝謝,共勉!我在這里留下文字,一個是想鼓勵有夢想的人,再一個是給自己留個紀念。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2 22:01
我是小小靈 發表于 2016-6-12 21:40
我估計讀出來了也得37 38

如果一切順利,應該是43{:1_172:},并且還準備要個二胎出來。 我可是個貨真價實的大叔哦。{:1_144:}
作者: 不知道么么    時間: 2016-6-13 08:44
huxley001 發表于 2016-6-12 18:33
謝謝!共勉!體檢的時候亞歷山大呀

[哎呀][哎呀]加油,過后又是所有不可能成為可能的開始
作者: 我是小小靈    時間: 2016-6-13 08:59
huxley001 發表于 2016-6-12 22:01
如果一切順利,應該是43,并且還準備要個二胎出來。 我可是個貨真價實的大叔哦。 ...

哈哈 我現在也是大齡辭職考研..
作者: EchoLiuu    時間: 2016-6-13 09:17
大叔,滿滿的正能量
作者: 和高興共同努力    時間: 2016-6-13 09:25
好佩服,我現在也是孩子媽,28歲了,覺得老了,都不敢考,好痛苦
作者: liuzhiping2006    時間: 2016-6-13 09:39
準備考博,到現在考試題型 難度 知識點還沒弄到
苦于沒渠道
作者: liuzhiping2006    時間: 2016-6-13 09:41
和高興共同努力 發表于 2016-6-13 09:25
好佩服,我現在也是孩子媽,28歲了,覺得老了,都不敢考,好痛苦

我也是孩子媽,三十多了
作者: 芬蘭灣的蒲公英    時間: 2016-6-13 09:46
大叔,二戰考研狗向你致敬!!
作者: 曲曲柔腸碎    時間: 2016-6-13 09:52
太勵志了!能從現在開始的,都還不算晚
作者: shore1798    時間: 2016-6-13 09:54
[害羞][害羞]好棒
作者: wuyajun321111    時間: 2016-6-13 10:02
向無比堅定夢想的人,致敬,愛拼才會贏。
作者: 白袍軍師    時間: 2016-6-13 10:14
向你學習
作者: 白袍軍師    時間: 2016-6-13 10:14
我也要考研
作者: 白袍軍師    時間: 2016-6-13 10:14
向你學習
作者: 白袍軍師    時間: 2016-6-13 10:15
向你學習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0:49
白袍軍師 發表于 2016-6-13 10:14
我也要考研

只要切實努力付出,相信你一定會成功!{:1_181:}
也要做好充分準備,大齡考生面臨的壓力比較大。歡迎交流!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0:51
我是小小靈 發表于 2016-6-13 08:59
哈哈 我現在也是大齡辭職考研..

幸會!{:1_181:} 我考博實際遇到的壓力比文章里面的還要多。
尤其是學習過程中。 跟導師溝通還好一些,這個可能跟社會經驗有點關系。
祝你成功!{:1_144:}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0:53
EchoLiuu 發表于 2016-6-13 09:17
大叔,滿滿的正能量

共勉!{:1_144:}我工作后一直貫徹終生學習的理念,這個可能受到曾國藩的影響。大學里看了一些關于文正公的一些書,收獲很多{:1_144:}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0:54
和高興共同努力 發表于 2016-6-13 09:25
好佩服,我現在也是孩子媽,28歲了,覺得老了,都不敢考,好痛苦

我40了還要考,你才28歲,好年輕額!我體檢的時候,很多人見了,稱我老哥。
加油!{:1_144:}
像有的網友說的那樣,是堅持了才看到希望,這個的確如此。
作者: forkitchen    時間: 2016-6-13 10:56
liha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0:57
liuzhiping2006 發表于 2016-6-13 09:39
準備考博,到現在考試題型 難度 知識點還沒弄到
苦于沒渠道

這個一定要做好充分的信息搜集工作,我在文章里面沒有提到。
我是按照成本最小化和效益最大化原則來選擇考研學校的,成本最小主要是考慮離家庭要近一些,因為孩子老人都在山東離不開山東。
效益最大化是與我的工作密切相關,可以豐富并提高我的專業能力。{:1_144:}
在山東考研是很難的,尤其是本地院校。山東人思維可能比較顧家。
說多了,歡迎交流!{:1_144:}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0:58
forkitchen 發表于 2016-6-13 10:56
liha

祝你人生精進如意,共勉!{:1_144:}
作者: ruoyisky    時間: 2016-6-13 10:58
加油↖(^ω^)↗
作者: 朱林琳琳    時間: 2016-6-13 11:16
佩服佩服
作者: 朱林琳琳    時間: 2016-6-13 11:16
加油加油
作者: liuzhiping2006    時間: 2016-6-13 12:08
huxley001 發表于 2016-6-13 10:57
這個一定要做好充分的信息搜集工作,我在文章里面沒有提到。
我是按照成本最小化和效益最大化原則來選擇 ...

尋找博導很難,大都不愿意收我這種中年女性,博導都有項目要做,中年女性顧家又顧孩,為導師做的貢獻很有限,博導每年只能收1至2個學生,收男性,其次沒結婚的女孩子。我們這種沒人要呀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2:09
芬蘭灣的蒲公英 發表于 2016-6-13 09:46
大叔,二戰考研狗向你致敬!!

加油!{:1_144:}相信只要切實付出,你一定會成功!{:1_181:}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2:11
曲曲柔腸碎 發表于 2016-6-13 09:52
太勵志了!能從現在開始的,都還不算晚

共勉!{:1_144:}我寫出來主要是給大家個參考;也給自己個紀念。
你們還年輕,這是最大的優勢。但是要珍惜時間,時不我待。{:1_181:}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2:18
不知道么么 發表于 2016-6-13 08:44
[哎呀][哎呀]加油,過后又是所有不可能成為可能的開始

{:1_144:}共勉!我聯系了去年的學長學姐,溝通了下。得知,我報的導師要求很高,是在所有導師中最高的,是國務院千人計劃之一。感覺也是壓力大。
學長學姐的年齡實際比我小,不過按學習年齡,他們是我的兄和姐了。不過我溝通沒問題,多年的社會經驗起了作用。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2:23
本帖最后由 huxley001 于 2016-6-14 06:42 編輯
liuzhiping2006 發表于 2016-6-13 12:08
尋找博導很難,大都不愿意收我這種中年女性,博導都有項目要做,中年女性顧家又顧孩,為導師做的貢獻很有 ...

這個跟導師的溝通非常重要,我是連續兩次在考前拜訪導師,說明了我的想法。當然,要帶點手信。這是我朋友幫我挑的。
{:1_144:}
導師在大多數學校里具有決定性作用。另外,還有考試成績。
如果只注重考試成績,可能會受到打擊。女生考的話,難度大一些。但是也有正規的學校注重學習成績的,如中科院下面的研究所,上海的大學(如上財)等等就比較注重學習成績。
專業課成績,導師會看重。我在報考導師的學生里面,專業課是最高的。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2:26
liuzhiping2006 發表于 2016-6-13 12:08
尋找博導很難,大都不愿意收我這種中年女性,博導都有項目要做,中年女性顧家又顧孩,為導師做的貢獻很有 ...

以后我想起來,也有運氣的關系。
導師也是想從一堆里面選個最好的。沒辦法,這是博弈環境。
{:1_144:}
不過,無論如何得努力。不放棄就有希望。
這次面試時,還遇到一個報了三所學校博士考試的,他跟我說,接到了兩個面試通知。這就是最大化錄取概率。我覺得,這個值得借鑒。
我是只報了一個,好險。{:1_171:}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2:32
后面我會繼續把我工作關系處理、搜集信息、分析決策及家庭關系處理的幾篇文字補上,以饗網友。:)
作者: 北緯雪    時間: 2016-6-13 12:34
謝謝你鼓勵一群有夢想的人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2:41
北緯雪 發表于 2016-6-13 12:34
謝謝你鼓勵一群有夢想的人

共勉!{:1_144:}
心若在、夢就在,我很喜歡這首歌《從頭再來》
說也怪,就是因為這首歌,讓我學會了唱歌的發聲技巧。因為唱的次數太多了!{:1_144:}{:1_157:}
祝你人生精進如意!
作者: 璐璐愛我32    時間: 2016-6-13 12:51
感覺好棒,
作者: liuzhiping2006    時間: 2016-6-13 12:59
huxley001 發表于 2016-6-13 12:26
以后我想起來,也有運氣的關系。
導師也是想從一堆里面選個最好的。沒辦法,這是博弈環境。


自己能把握的就是努力付出,其他的要靠命運了。之前看新聞一個四十多歲的女性考人大博士兩次,初試,復試都過,就是沒博導接受,幸好人家是比較成功的女性,考博只是歷練自己,不接受也沒關系。可我確是要靠這個學歷吃飯的。
作者: 北緯雪    時間: 2016-6-13 14:01
huxley001 發表于 2016-6-13 12:41
共勉!
心若在、夢就在,我很喜歡這首歌《從頭再來》
說也怪,就是因為這首歌,讓我學會了唱歌 ...

一起加油!謝謝噠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4:31
liuzhiping2006 發表于 2016-6-13 12:59
自己能把握的就是努力付出,其他的要靠命運了。之前看新聞一個四十多歲的女性考人大博士兩次,初試,復試 ...

贊同,先把自己能把握的做到。
人大那個博士的新聞我也看了,我自己覺得主要原因在于其沒有與導師溝通好。導師也是一個社會人。國內還有更大齡讀博的,無一不是先把導師的事情解決好。{:1_144:}
我自己這次也很懸,雖然溝通到位了,但是其他的情況太多,競爭壓力也大。今年學校縮招,導師只要一個,以前都是要兩個。并且今年學校還放大了初試人數,主要是把專業線和英語線放寬了,英語只有40分。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4:32
璐璐愛我32 發表于 2016-6-13 12:51
感覺好棒,

共勉!{:1_144:}
祝你人生精進如意!{:1_181:}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4:36
朱林琳琳 發表于 2016-6-13 11:16
加油加油

共勉!{:1_181:}
祝你人生精進如意!{:1_144:}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4:40
北緯雪 發表于 2016-6-13 12:34
謝謝你鼓勵一群有夢想的人

心若在,夢就在,{:1_144:}

我在國企里做高管的日子很悠閑,實際上跟退休了差不多,待遇是很高的(!);
我負責招聘時,也面試過一些碩博。{:1_144:}
感覺沒挑戰的日子實在是枯燥,自己也想換個方式生活嘗試一下。
祝你人生精進,好夢成真!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14:43
璐璐愛我32 發表于 2016-6-13 12:51
感覺好棒,

共勉!{:1_181:}
體檢時我的肚子在排隊的隊伍里屬于第二大,年齡幾乎第一大(有一個跟我差不多年齡的,似乎稍小)
實際上工作后要處理社會關系,吃喝的事情難免會增加,又缺乏鍛煉,所以如此。

不過,以后我會經常鍛煉的:)
祝你人生精進如意!
作者: 郭筠    時間: 2016-6-13 14:48
向您學習!
作者: 旅行者的眼睛    時間: 2016-6-13 15:03
好棒,曾經還擔心自己比同齡的人年紀大,考研會不會不妥,看完大叔的考研路簡直小菜一碟,加油,為了夢想,為了未來
作者: 莫名75    時間: 2016-6-13 15:38
向大哥致敬
作者: 璐璐愛我32    時間: 2016-6-13 19:02
huxley001 發表于 2016-6-13 14:43
共勉!
體檢時我的肚子在排隊的隊伍里屬于第二大,年齡幾乎第一大(有一個跟我差不多年齡的,似 ...

我17年考研,95年[哎呀]叫您聲大哥吧,等我今年考完給您報好消息[好吃]
作者: gh19920827    時間: 2016-6-13 19:02
加油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20:57
璐璐愛我32 發表于 2016-6-13 19:02
我17年考研,95年[哎呀]叫您聲大哥吧,等我今年考完給您報好消息[好吃]

加油,只要切實付出,肯定有收獲;
你是考碩吧,加油!這個只要成績過關,面試刷人不多。:)
踏踏實實的付出是必要的。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20:58
璐璐愛我32 發表于 2016-6-13 19:02
我17年考研,95年[哎呀]叫您聲大哥吧,等我今年考完給您報好消息[好吃]

好的,期待你的好消息!:) {:1_181:}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3 21:00
旅行者的眼睛 發表于 2016-6-13 15:03
好棒,曾經還擔心自己比同齡的人年紀大,考研會不會不妥,看完大叔的考研路簡直小菜一碟,加油,為了夢想, ...

不用擔心年齡,中國教育將來也會普及化,如同西方,很多老太太都考博考碩呢。{:1_172:}
記得前些日子看到澳洲有個老太90多了還考博;{:1_144:}
奧巴馬的媽媽也是50多了才獲得博士學位。
作者: EchoLiuu    時間: 2016-6-13 23:36
huxley001 發表于 2016-6-13 10:53
共勉!我工作后一直貫徹終生學習的理念,這個可能受到曾國藩的影響。大學里看了一些關于文正公 ...

那有空可以去曾國藩故居看看,真的會有很多感觸。大叔很棒,向你學習。我也是邊工作變考研
作者: EchoLiuu    時間: 2016-6-13 23:41
EchoLiuu 發表于 2016-6-13 23:36
那有空可以去曾國藩故居看看,真的會有很多感觸。大叔很棒,向你學習。我也是邊工作變考研 ...

不好意思打錯字
作者: sally的白色球鞋    時間: 2016-6-13 23:51
其實沒看懂,但感覺好厲害的樣子。我也是大齡女青年,讀完研究生了。但又想再繼續考,不過不是考博,是換個專業繼續考北外。熱愛英語。沒辦法哈哈
作者: 2357232125    時間: 2016-6-14 00:10
牛人膜拜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4 06:45
EchoLiuu 發表于 2016-6-13 23:41
不好意思打錯字

{:1_144:}沒關系{:1_144:}
邊工作邊考研是個選擇,要做好時間規劃。處理好兩者之間的關系。
我自己的體會是如果是管理類事物會分心的厲害,機械性地工作(不費心的那種)不涉及相機決策,要好一些。
這也是我辭職考博的原因之一。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4 06:48
sally的白色球鞋 發表于 2016-6-13 23:51
其實沒看懂,但感覺好厲害的樣子。我也是大齡女青年,讀完研究生了。但又想再繼續考,不過不是考博,是換個 ...

{:1_144:}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大齡考生從大學畢業到工作,邊工作邊學習,又辭職考博的故事。
英語我也很熱愛,爭取有生之年再學兩門外語。
加油!祝你成功!{:1_181:}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4 06:50
2357232125 發表于 2016-6-14 00:10
牛人膜拜

沒有牛人,只有踏踏實實付出的人{:1_172:}我有個同事考MBA時,頭發掉了一大把。幸好,我的頭發還沒掉。{:1_172:}
共勉!祝你成功!
作者: 樂町    時間: 2016-6-14 06:55
太棒了加油
作者: 裸奔的蝸牛m    時間: 2016-6-14 07:15
向你學習,希望大家都能堅持到底。
作者: 暖暖203    時間: 2016-6-14 07:23
我13畢業,經歷了15,16在職考研,今年擬錄取。向老大哥致敬!
作者: Super_Aliu    時間: 2016-6-14 07:34
四十歲……人生果然需要任性才活得精彩^_^!我就對任性幾次吧……
作者: 芷如    時間: 2016-6-14 07:36
多少歲考上研究生的?
作者: 奮斗啄    時間: 2016-6-14 07:43
為大叔點贊
作者: Super_Aliu    時間: 2016-6-14 07:44
看了論壇上這么多的感慨回憶經驗,讓我自己很“慚愧”,總感覺自己走得有點懵懂……是運氣好?似乎也不是!失敗倒是值得多去回想,成功嘛就懶得了……不過有一點我不用總結,已烙在心里:做好“該做的”(這三個字,可不簡單!!!),一切都會水到渠成!……當然,大叔您這份堅持我要表示一下欽佩!!!而許多年輕人搞一些帖子、放大自己的難處,總感覺考個研就要上天了,絕不贊成,他似乎不知道:世上比他用功努力百倍的大有人在!!!你在這里發帖勵志,那就去學學那些所謂的成功學家吧。我反倒覺得他們更適合這里。——不是我說風涼話,是事實
作者: EchoLiuu    時間: 2016-6-14 08:33
huxley001 發表于 2016-6-14 06:45
沒關系
邊工作邊考研是個選擇,要做好時間規劃。處理好兩者之間的關系。
我自己的體會 ...

我的工作特別簡單,在一所高校的基建處處理一些閑雜的事情。平時還是有很多空余時間復習的。做這份工作也是因為壓力不大,工作量少,還有獨立的辦公室,還有一點點經濟收入,夠自己生活。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4 15:45
EchoLiuu 發表于 2016-6-14 08:33
我的工作特別簡單,在一所高校的基建處處理一些閑雜的事情。平時還是有很多空余時間復習的。做這份工作也 ...

高校的在職博士很容易讀的,我遇到過一些。{:1_181:}國家對在職博士嚴格限制,但是對教育類的好像沒怎么限制。
我去年的學長就是在職教師。大學是比較喜歡教育類博士的,這個如果有同事推薦的話更好。
加油!祝你成功!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4 15:48
Super_Aliu 發表于 2016-6-14 07:44
看了論壇上這么多的感慨回憶經驗,讓我自己很“慚愧”,總感覺自己走得有點懵懂……是運氣好?似乎也不是! ...

{:1_181:}說的很符合實際。{:1_172:}
的確,在現實生活中,付出很多卻收獲不多的事情也經常發生。但如果不努力,一點收獲也沒有。
共勉!{:1_181:}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階段,大學畢業后可能工作是第一重要的選擇。看看公務員考試的人數就可以知道。
有一首歌《愛拼才會贏》,這首歌很不錯。共勉!
作者: Super_Aliu    時間: 2016-6-14 15:49
huxley001 發表于 2016-6-14 15:48
說的很符合實際。
的確,在現實生活中,付出很多卻收獲不多的事情也經常發生。但如果 ...

我還會唱閩南語版本誒^_^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4 15:51
gh19920827 發表于 2016-6-13 19:02
加油

{:1_172:}共勉!
人生路上挑戰何其多,只要堅持,切實的付出,相信總有收獲!{:1_181:}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4 15:52
郭筠 發表于 2016-6-13 14:48
向您學習!

{:1_172:}共勉,應該是互相學習!
人在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挑戰,不要止步于現狀。
共勉!{:1_181:}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4 15:54
Super_Aliu 發表于 2016-6-14 15:49
我還會唱閩南語版本誒^_^

我唱不好,{:1_171:}
2008年,曾計劃學習一下粵語,可實在是用到的不多,就擱置了。
語言這個東西,想學好得經常用。
愛拼才會贏!我原來單位的大老板就很喜歡這首歌,他也蠻能打拼的。這里就不多說了。o(^▽^)o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4 15:57
奮斗啄 發表于 2016-6-14 07:43
為大叔點贊

{:1_172:}謝謝,共勉!我們應為各自的人生點贊。我教育我兒子(11歲)說,我們都是流星,那活著為了啥?
我以前引導過兒子,兒子就說,就看誰發的光最亮。
這也是我的左右銘,以此共勉。{:1_181:}

作者: 陳以桐    時間: 2016-6-14 16:16
大哥思想好先進,為我們樹立榜樣,指明方向,活到老學到老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4 16:18
在這里我補敘一下因考博與家人溝通的過程。
考博這件事,我老婆和岳母原本是極力反對的,我父母到沒什么意見。因為我的老婆本地化策略,岳母為照看我們的小孩付出了很多。因我的性子不好,比較急,老婆也都讓著我,這點我很感謝老婆。

      當時決定辭職考博后,有這么幾類觀點:
1,老領導等認為,這個代價有點大,畢竟博士生單位也有;何況,即使是博士,也未必能到高管職位。另一個,前途問題就不用說了。
2、部分人認為,這是神經病。考博士不能當飯吃,畢竟賺不了多少錢。
3、考就考吧,不考的話他要得神經病了。o(^▽^)o(家人看法)
4、我自己是這么想的,不去嘗試,可能會后悔一輩子。如果嘗試了再失敗,也無所謂。
也就是無謂。這個本人很喜歡稻盛和夫六項精進之一的無謂。這個也來自于王陽明的心學。
2015年,我自費去長江商學院和亞歐商學院聽過幾堂課。其中有一堂就是稻盛和夫先生現場演講的如何拯救日本航空的故事,感受頗多。又去了國家圖書館,體驗了一下在國家圖書館讀書的感覺。
     我很愛書,感覺書能治心臟病。 o(^▽^)o 在書的海洋里,我感覺自己的卑弱和無知,心臟跳動也變得平緩起來。
我買了很多書,幾乎每年都購買一百本左右,家里都放不下了。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4 16:23
陳以桐 發表于 2016-6-14 16:16
大哥思想好先進,為我們樹立榜樣,指明方向,活到老學到老

{:1_172:}過獎了!共勉{:1_181:}
活到老學到老,這個說法我非常贊成。{:1_172:}
人生韶華易逝,何不奮力打拼。
再一個,人生苦短,死后眠長。
從小的角度,為自己為家人更要努力。
共勉!{:1_181:}
作者: 待到花開6    時間: 2016-6-14 16:42
看到大叔的故事,突然心里的那個名校夢又點燃了,在職考研,想考一所教育部直屬的211,可是競爭太大。想過無數次放棄,可是又無數次不想放棄,以后還想考博。覺得一所普通二本院校,以后考博壓力很大
作者: 八戒妹妹    時間: 2016-6-14 16:46
接受教育是為了將知識實現一個良性的代際傳承,不論我們身處何種逆境亦或是處于何種年齡段都不應該放棄對知識的汲取。這不僅是對于自身的自我發展和完善,更是賦予我們洞察這個世界乃至適應整個叢林法則的指南針。您的行為向我們傳遞了滿滿的正能量,同時也激勵我們沒有什么理由不去奮斗和努力。向您學習!希望您可以在今后的學術道路上越走越遠
作者: EchoLiuu    時間: 2016-6-14 16:51
huxley001 發表于 2016-6-14 15:45
高校的在職博士很容易讀的,我遇到過一些。國家對在職博士嚴格限制,但是對教育類的好像沒怎么 ...

沒打算留在這個學校,想讀全職的
作者: D初心    時間: 2016-6-14 16:58
感謝分享,共勉!
作者: 2357232125    時間: 2016-6-14 17:28
huxley001 發表于 2016-6-14 06:50
沒有牛人,只有踏踏實實付出的人我有個同事考MBA時,頭發掉了一大把。幸好,我的頭發還沒掉。{: ...

能在事業上升期選擇脫產讀博是一種氣魄和魅力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4 19:21
EchoLiuu 發表于 2016-6-14 16:51
沒打算留在這個學校,想讀全職的

那就好好準備吧;{:1_172:}
建議你首先搜集好有關資料和信息,然后找一下考博渠道,如果有熟人更好,跟導師見個面最好,另外,也要做好備選方案;
在應對好正常工作事務后,剩下就是家庭壓力和切實付出了,加油!{:1_181:}
作者: huxley001    時間: 2016-6-14 19:25
待到花開6 發表于 2016-6-14 16:42
看到大叔的故事,突然心里的那個名校夢又點燃了,在職考研,想考一所教育部直屬的211,可是競爭太大。想過 ...

{:1_144:}我得考博經歷實際比我寫出來的要曲折的多;
我考大學時當時還沒有一本二本一說,是山東的一所普通大學,現在定位部分專業是一本,部分是二本。
山東考生習慣性戀家。哎。
如果有夢就要勇敢追求;我考得是專碩,而非學碩,這個在考博方面,國家規定是可以的,但是在實際執行時卻要看學校和導師要求。
所以,我自己總結,里面運氣的成份也很大。但不努力,不去追求,肯定是不可能。
加油!要對結果做好充分的準備和理性的考量。{:1_144:}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