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16二戰跨考北郵軟件工程擬錄取學長經驗分享,外校生很有用
[打印本頁]
作者:
微x13381四14040
時間:
2016-5-23 10:51
標題:
16二戰跨考北郵軟件工程擬錄取學長經驗分享,外校生很有用
2.jpg
(46.07 KB, 下載次數: 51)
下載附件
2016-5-23 10:48 上傳
剛剛參加完2016年考研,初試成績是:數學一119,807軟件工程專業綜合128,英語一67,政治54,總分368。復試中機試滿分作為本科只學過《C++程序設計》的跨專業考生來說,我也算是一個跨考生,所以計劃寫出我的考試經驗,自認為還是很值得一些同學借鑒的。下面主要寫些專業課方面的經驗和教訓吧。
我是二戰的,一戰考的是北航計算機,專業課是《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網絡》和《操作系統》。大概是2015年七月底才真正開始準備的吧,買了一套市面上比較火的參考書,然后照著考綱看課本,邊看課本邊做做參考書上的題,當時感覺真是慘不忍睹,感覺復習簡直毫無頭緒,而且在諸如“存儲器的擴展”“經典同步問題”“內存管理”等知識點上卡了好長時間,當初感覺就是不理解。但是沒辦法,還是要考的,看不懂也繼續看,找相關的習題,對著答案看,直到有一天,突然感覺豁然開朗,似乎瞬間就明白了,當時感覺似乎離成功又近了一步。就這樣按部就班地學習吧。最后專業課也是108,總分325,進入復試,但是復試被刷了。
一戰復習結果出來后分析失利原因,準備二戰。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想的跟實際情況不一樣,一戰的時候我覺得這樣從頭開始自學,能過復試的話說明我自學能力很強,很有潛力嘛,再說本科的時候C++成績也不錯,應該能打動老師吧。然而事實告訴我情況并不是這樣。對于跨專業的考生來說,僅僅把初試過了是完全不夠的,導師更不可能因為你是跨考而更看重你,除非你有他欣賞的能力,這樣,跨考或許真的會給你加些分。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先把初試考好。所以二戰覺得報輔導班,一來自己總結時間,二來可以利用節省出來的時間盡量地去加強自己的專業素養。
二戰也是從七月底開始的,專業課跟著王老師從頭開始學數據結構。課本我參考的是嚴版的,但是沒怎么看,主要還是看老師給我的《新祥旭北郵軟件工程通關寶典》。學習數據結構,我覺得非常有效的方法就是上機實踐。在學習數據結構的時候,沒學習一種基本的數據結構,我都要把相應的算法實現一遍,網絡上的一些oj平臺上就有數據結構的專題。比如,學了鏈表,我就在oj上找些鏈表的題,把它們做出來。剛開始如果實在不會,可以參考課本或者參考書上的代碼,甚至可以把代碼抄一遍,之后一定要自己親自從頭到尾把代碼寫一遍。但是這種方法我并沒有堅持到底,在學到圖的時候,就沒怎么編程,主要就是看編程思想,然而我就是吃了這一點的虧。考試考了廣度優先算法,我雖然清清楚楚的知道算法思想,但是在實現的時候遇到很多實際問題,在這題應該丟了好多分。還有查找中不成功的平均查找長度,工作集的概念等等,一些比較簡單的知識點我沒怎么重視,結果在這些方面也吃了虧。807今年考兩門,一門數據結構必選,還有一門是操作系統和數據庫二選一,我選的自然就是操作系統了。畢竟不想數據結構需要從頭開始學,這一門復習地還是挺快的,把參考書看了兩遍,知識點都熟悉了一下,做了些題,就這樣結束了。
關于復習數據結構時上機練習,這可能有些“浪費時間”,但好處也是巨大的,一戰的時候我機試就對了1題,二戰的時候4題全對了,雖然機試用不了多少數據結構的知識,但是編程的感覺出來了,機試的時候自然也能游刃有余。當然,如果本來你的編程就比較牛,大可不理會我的方法。再說下機試,復試之前,好多學長學姐都說“機試是王道”,其實卻是也是這樣,如果你機試能拿滿分,那你基本上就穩了。
作者:
微x13381四14040
時間:
2016-5-23 13:57
頂一個
作者:
烏拉克斯
時間:
2016-5-26 19:56
多謝分享
作者:
kaoyanneutf
時間:
2016-5-29 12:31
多謝學長的建議!
作者:
yoga阿木木
時間:
2016-5-29 19:26
我也想跨軟件和lz一樣 只學過c?? 怕的就是機試
作者:
豆豆逗斗斗
時間:
2016-5-31 17:28
學長 交流一下復習資料唄
作者:
zxstronger
時間:
2016-6-29 18:47
學長軟件的專業課都考啥啊17想考北郵軟件普通二本有戲嗎?
作者:
chenchenhh
時間:
2016-7-4 00:25
樓主有聯系方式嗎
作者:
zd我
時間:
2016-7-4 08:25
多謝樓主!可否分享一下軟工的資料,本人想考軟工,本科學的電子信息工程
作者:
Nice夏
時間:
2016-7-4 09:00
學長有復試的經驗木有[無言以對]
作者:
程序猿猿猿猿
時間:
2016-10-2 05:00
同學你好~我是今年的考生。
軟院和807信息不太好找,有幾個問題想問你一下,希望您可以幫我解答!謝謝~
1.807的的專業課難度比803高是么?
2.聽說軟院很難考,而且導師會要調劑刷原報。拿跨專業跨學校的考生報軟件工程的專碩有沒有被歧視的可能?(畢竟沒有專業知識和相關項目經歷)
再次感謝啦!~
作者:
SparkleSophia
時間:
2016-10-3 09:56
謝謝分享!
作者:
buptzhoubin
時間:
2016-10-3 10:16
感謝感謝
作者:
dyfcy
時間:
2016-10-3 19:39
學長,看完需要報輔導班嗎
作者:
dyfcy
時間:
2016-10-3 19:40
學長,考研需要報輔導班嗎
作者:
傲嬌無止境
時間:
2017-4-26 17:52
[舉手][舉手][舉手]大哥哥,軟件工程專業課資料還有嗎
作者:
王彥子best
時間:
2017-5-11 21:42
北郵機試之水根本不值得夸耀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