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6美國研究初試+復試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hom0129    時間: 2016-5-19 15:58
標題: 2016美國研究初試+復試經驗
本帖最后由 考研論壇審核 于 2016-5-19 16:59 編輯

先說下自己情況。我今年二戰,總分384,專業課238,去年考的也是美研。本科是江蘇一所極其普通的二本院校,就是江蘇考生過二本線幾分就可以上的學校,專業英語師范,專四77,專八73,三筆考了兩次才考過,二筆實務和高口裸考都差幾分沒過。。反正水平真的一般,但是抱著名校夢,硬著頭皮考了兩年,總算是工夫不負有心人。雖然看往年經驗貼說北外不歧視,但還是會有些擔心,現在可以再次讓大家安心,北外真的不看出身。
選擇北外其實是機緣巧合,最初只是想隨便報個省內學校混個學歷,后來受到老師的鼓舞,決定要考名校。一開始定的南京大學,但是南大沒有我特別喜歡的專業,然后就把目標鎖定在北京,后來發現北外有國別研究,正好把我對歷史的興趣和英語結合起來,碰巧那段時間在看《天才知道》這個節目,北外有參加,看完更加迷戀這個學校了。敢報北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年我們學校有個學長考北外高翻被二外卡住了,還有個學姐考上外MTI差兩分,所以覺得北外這樣的名校也許并沒有想的那么遙不可及。選擇美研是因為我大二暑假參加了一個江蘇省境外交流活動,當時去的美國杜克大學,回來自以為了解一些,想都沒想就選了美國,一開始并不知道這是熱門專業,后來知道真相的我。。
我第一年政治69,日語66,基英94,作文105。今年分別是6680114124。第一年考完后總結經驗,發現方法有問題。第一年采用題海戰術,只顧著背單詞做題目,沒有注重積累也沒看外刊,以為考研和專四大英四六級一樣刷刷題就好,結果陣亡。其實第一年也是抱著試試的心態,看看自己水平有多高,心想如果差的不多就再來一年,成績出來感覺199還行吧。。
第二年考完專八后,四月五月準備三筆終于過了,真正開始復習考研是五月底。這次我沒有一直刷題,主要把精力花在外刊閱讀和寫作積累上。之前一直想著如果考上一定要寫個經驗貼,尤其是美研復試,論壇里關于美研的帖子確實很少。由于每個人基礎不同,學習效率也不一樣,所以大家可以適當借鑒,但還是要根據自身情況做實際調整。

政治:
政治我沒報輔導班,這門用一位學姐的話,只要你認真背了想不過都難。而且北外復試排名不看政治,所以不用太擔心。
先說簡答題。我第一年在政治上花了些時間,九月中旬紅寶書一出就買來通讀一遍,肖秀榮的背誦版一出買來背了一遍,當然只背一遍的結果就是并沒什么用,考試考到非公有制經濟那個點,我只記得我背過,但沒什么印象了,最后主要是靠背肖四,背了四遍,第一年69
第二年也是紅寶書一出就買了,但是看了幾天,感覺浪費專業課時間,就把紅寶書棄掉了。因為我是擔心過多的人,不敢只押肖四(事實證明肖老押題水平真是牛掰),考前40天覺得該背點東西了,就把肖八的大題背了,12月初背肖四。最后肖八背了三遍,肖四背了四遍,今年66
選擇題主要就是刷題,刷點手感出來。肖秀榮1000題刷了一遍,肖八肖四做完又看了兩三遍,每題每個選項都搞透,12月把任汝芬蔣中挺徐之民的沖刺版都買來,看著順眼的挑著做了十來份。

二外日語:
日語學的挺心酸的,新標日四本書,本科學校只教了第一本,后三本全自學,主要就是背課后單詞,背語法,刷真題,我背了N2N3紅寶書單詞,不過N2N3都沒考。北外二外日語每年都有一些往年考過的題,所以真題要來回刷,就算實在搞不懂也要把答案記住。。考二外的時間足夠充裕,我在考場上數了下今年大概有30道題是往年考過的。真題可以去某寶上買,便宜而且年份多。

基英
這兩門課的經驗都是源于我基礎不好的情況,專業課就不說第一年錯誤經驗誤導大家了。
改錯:
一共用的四本:星火、華研和沖擊波專八改錯,其中沖擊波有黃色封面和綠色封面兩本。星火華研相對簡單些,做完可以把要點寫在每篇下方筆記欄里,然后及時鞏固。沖擊波相對較難,有些點也比較偏,這兩本建議做兩遍,第一遍用鉛筆寫,把錯題的相關知識點總結在本子上,然后每周及時復習,感覺差不多了就擦掉做第二遍(可能還是有不會的)。這四本書前面都有基礎知識點講解,雖然不全但個人覺得挺有幫助,還有不會的可以借助語法書。總而言之,我主要就是整理自己薄弱的知識點,然后復習復習再復習,考試不可能所有題都會,但至少要保證如果遇到相同點一定不能丟分,有時看一遍兩遍你以為你懂了,但實際并沒有搞透。
閱讀:
前期主要靠讀《經濟學人》提高閱讀水平和理解能力,尤其是用外國人的思維思考閱讀的能力,我從去年5月開始讀《經濟學人》,主要關注社論、美國和中國部分,每天精讀2-3篇,挑一篇寫summary,每篇讀3遍,第一遍通讀,把不認識的單詞詞組以及好詞好句標注好,第二遍深層理解,第三遍再通讀一遍,順便摘抄好詞好句用于積累寫作素材,經濟學人筆記我一共記了三本,其實記多少無所謂,關鍵還是要復習,我到后來直接開背了。。我大概是在十月開始計時刷星火專八閱讀,每篇最多不超過15分鐘,題量根據進度安排,有時一天兩篇有時一天四篇。沖刺階段可以拿北外真題練手。
翻譯:
今年中譯英考的命運共同體,但總的來說偏重文學類翻譯,08年考了《枯葉蝴蝶》,去年考魯迅的文章,所以一般首選散文108篇和張培基散文選。我練了一本張培基散文選和星火專八翻譯。第一年只顧著量,自欺欺人以為練了不少,考試時好多不會都瞎寫。第二年吸取教訓,把進度放的很慢,散文選不管文章長短,大概都是一天一面,開始練得時候有很多地方不會翻,我是實在想不出如何下筆再看譯文或者直接跳過最后一起看,然后直接在書上做筆記。記號筆可以配著用,關鍵還是去及時反復的復習,個人感覺這種笨辦法還是挺管用得。由于進度十分慢,我十一月才把一本散文選翻完,然后開始做專八翻譯,不同類型每天一篇中譯英一篇英譯中輪著翻,同時復習散文選。這次考完慶幸沒全壓散文,還好練了專八翻譯里的時政演講類文章。英譯中沒啥經驗,108篇挑了幾篇說理性文章練,《英語世界》里也挑了幾篇,其余就是專八翻譯了,這個應該都不會有太大問題。因為中英文底子都不太好,翻譯把我折磨的好苦,過程中你可能感受不到進步,但就是在一點一滴中水平在不斷提高。

寫作
除了《讓你在IELTS考試中更像一個Native Speaker》,里面是分類的地道詞組表達,其他沒買任何寫作類用書。同閱讀一樣,前期主要靠讀《經濟學人》積累好詞好句好觀點,隔個一兩周心情好或者突然不想看書時,可以挑個話題寫一篇,我當時微博關注了鬼谷一喵,從他推送的一些MTI寫作話題里挑了幾個練手。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讓老師或者水平不錯的同學給些建議,好的老師可能英語水平不如你,但他能一眼看出你文章邏輯、結構和論證論點不合理的地方。我比較幸運遇到了好老師,每篇都給我修改意見,才長進了一些。
此外還要注意時事,不光是政治新聞,社會事件都應該留意,多看看社評,中英文都可以,主要是看看別人的觀點,再形成自己的見解,給肚里多裝點貨。我當時手機下了中國日報APP,主要看推送的重大新聞和社論,這個讀起來比較輕松沒什么生詞,可以當個消遣。此外還關注了人民日報評論的公眾號,每天看兩篇,把好的觀點記下來,然后看著能用英文表達就可以,最后十幾天開始復習,這個辦法貌似真的很笨,但對我挺有用,因為我經常看完一篇文章過幾天就忘了。感覺多寫多記還是有好處,能回想起社會事件,沒準能做素材用。

復試
今年比較走運美研沒招滿,所以筆試面試都及格就行了。第一天上午面試,第二天上午筆試,第二天下午二外聽力,第三天上午京外考生體檢。
面試進去時做了個自我介紹,然后老師就順著我說的往下問,三位老師一人一個問題。緊張是正常的,反正我是緊張的要炸了,還冒了一個中文(丟人捂臉),想把老師引入我準備的有關種族的話題,結果不會表達沒能讓老師明白,讓老師以為我純粹喜歡歷史,雖然我確實喜歡歷史,但是沒怎么準備,好在老師們沒有為難我,問的都是大點,問了我喜歡哪段歷史,為什么,讀過哪些美國歷史的書,有什么感想。我面試感覺也特別差,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丟人,所以就不誤導大家了,總之不要搞花里胡哨的,遇到不會的就實話實說。提醒下要注意禮貌,我也是看去年帖子強調的。進門Good morning,老師讓我坐下后Shall I introduce myself? 結束后就算感覺特別差也要道謝,不要一臉衰樣甚至來脾氣,鞠個躬會更好。BTW,三位老師的口語棒呆了,流利又不會讓人聽不懂,發音太完美。
筆試題型是簡答題8選7,對著書想了下考點:聯邦制,為什么實行;布什主義,如何運用到伊拉克戰爭;移民,邊境;杜威哲學;利益團體;新保守主義;為什么法官任命很重要,舉例子說明;新政本質,舉兩例。
讀本類:
去年11月前我把AP和讀本第一輯通讀了一遍,讀本上有的課后問題帶著把答案劃好,臨近沖刺期就沒再看,真正開始準備復試是查到初試成績后的第三天才開始。
起初把第一輯對著課后問題一天一個單元的背,政治部分是重中之重,一定要吃透背熟。我對經濟悟性太差,感覺課后問題太細太專業化,所以對第二塊經濟部分掌握的不是特別好,但結合史實,重點無非就是新政經濟政策、里根經濟、克林頓新經濟。開始進度會很慢,后面會越來越快,我最后是一天四個單元,因為還有歷史題,不能再多了。如果只要求記得要點可能兩三遍就夠了,我背書比較強迫癥,不喜歡有差錯,但內容太多,背了五遍也沒能保證全部記得。
今年復試書目加了讀本的第二輯,我以為它的用意是像去年一樣考時政小論文就沒怎么看,但今年沒考論文題,第二輯考了三題,布什主義和伊拉克戰爭是我考試當天早上才背的,移民那題根據了解的寫了幾行,把新保守主義棄了。所以千萬千萬不要抱著僥幸心理!我很慶幸把第一輯背熟了。
史實類:
這類題沒有書上習題,所以我把11年以前的真題當參考,把真題里考點的前因后果搞清楚背熟,再準備一些自己覺得可能考到的點,根據真題來看,考的都是很大的點。以前考的史實題比較多,今年卻只考了一題新政,其他全是讀本題,所以還是那句話,不要抱僥幸心理,認真全面準備不會有錯。個人覺得學校沒有想為難考生的意思,畢竟是入學考試,而且都進復試了,挑來挑去無非就那么多人,仔細想想的話,其實初試他們也沒有想為難學生的意思,考的都是特別基礎的題型,也沒整什么花子,畢竟學校實力強生源好。
最后想分享下考研兩年的感悟。
高中時我是個學渣,班級倒數,經常遲到曠課寫檢討,班主任有次給我弄急了說我影響班風要趕我出班。高三9月開學時不想上學直接走了,家里人為我愁死了,那時候真的是厭學。月底轉學到縣中,吃不了苦,不到一星期又溜了,后來沒辦法轉到市區最差的高中,一年考不上幾個本科,大家都不愛學習,我感覺找到了玩伴就呆下來了。幸運的是我遇到一個千年一遇的好老師,耐心開導我,把我引入學習的正軌,考研期間也是她幫我改作文提意見,本來只夠上個一般的三本,后來成績一步步提高,奇跡的考上了二本,雖然是個不知名的省內學校,但那時覺得自己特別牛逼。
大學第一學期期末莫名其妙的考了班級第一拿了一等獎學金,拿了一次就次次想拿。功利心太重真是害死人,感覺前兩年半都在為獎學金和榮譽奮斗,沒有認識到想把提高成績最好的辦法就是多讀書,踏實的積累。
直到考研,我才發現自己可以為了一個目標而全身心的拼命,不斷挖掘自己潛力。因為以前沒認真學習,剛開始每天看四五個小時的書就覺得自己好用功,后來慢慢地給自己加量,第一年考前一個月時,每天早上五點半到圖書館門口排隊,晚上十點半關門回去,雖然不能保證百分百效率,但對我自己已經是很大的突破,我沒吃過什么苦,以前少睡點覺都覺得委屈自己,從來不敢想象自己可以這么努力。第一年按預期的落榜后,并沒有羨慕周圍找到好工作的同學,堅定自己的考研路,當時還想如果第二年考不上就繼續考。
第二年在本地大學校內的教師住宅區租了間房,去校圖書館復習。暑假時沒有特別拼,計劃著每周休一天,實際上60天里只看了大概40天的書,期間還去南昌和廬山玩了一趟,但是看書時,每天都是早上五點半到圖書館門口排隊搶空調邊位置(圖書館空調制冷不是很好,空調邊位置就三十來個),圖書館暑假早上8點才開門,開門前就在門口背日語單詞,晚上9點回去。九月份圖書館正常開放后開始全力投入,早上還是五點半到,晚上十點半關門再走,臨考前有時晚上再去通宵自習室看到十一點半,每天中午在圖書館桌上趴著睡,平均不超過1小時,每周休息大半天補個覺。初試考完后感覺特別差,覺得又沒戲就去打工,什么也沒看。查到成績后發現時間很緊張,一天也沒休息,睡眠不超過6小時,從早背到晚,畢竟面試我沒法保證,至少要保證筆試死的考點。每天一個人搬個小板凳找個沒人地方狂背,圖書館每個能背書的地方應該都被我挖掘了,坐累了站站累了坐,新來的圖書館阿姨都認識我。反正背到最后能把每個單元問哪些問題,答案在哪個方位都能在腦中想出來,簡直要吐了。
我知道自己沒法和那些聰明和效率特別高的人比,所以只能靠加量,其實看了前面經驗部分大家也能看出我用的都是笨辦法,大部分都是背,但是我的老師告訴我最笨的辦法就是最有用的辦法,一個學姐告訴我學語言就是暴力解決問題。
備考期間我也有過迷茫失望,難受了就哭,哭完再鼓勵自己加油,一邊相信付出總有回報,一邊又擔心學校不好,質疑自己的能力。所以,大家不要因為覺得自己出身不好而貶低自己,考研這件事就是有夢想多付出就會有奇跡。我的老師和我說,只要你一直堅定不移的認真一件事就一定能成功,千萬不要三心二意,看什么好的都想要,這世上好東西太多了,你必須有所舍棄。去年一位二戰考上人大法碩的學姐和我說,實力不只是水平高低,勇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很多人有水平但他們選擇低頭走路。前幾天看到一句話,樸素地開始了,本份地堅持了,不懈地鍛煉了,李宗盛這三句話,說透了一個人的修煉。送給有夢想的你們,就算結果不盡人意,也應對自己說聲謝謝。

文筆不是很好,可能看的有些啰嗦,望大家見諒,有問題的可以留言。

作者: Hjdoris    時間: 2016-5-20 07:23
謝謝樓主,可以加你嗎~
作者: 劉某人2017    時間: 2016-5-20 13:42
謝謝你真摯感人的貼。求*。
作者: hom0129    時間: 2016-5-20 14:14
Hjdoris 發表于 2016-5-20 07:23
謝謝樓主,可以加你嗎~

* 多少 我+你
作者: hom0129    時間: 2016-5-20 14:15
劉某人2017 發表于 2016-5-20 13:42
謝謝你真摯感人的貼。求*。

Tell *our *
作者: 劉某人2017    時間: 2016-5-20 15:53
hom0129 發表于 2016-5-20 14:15
*

*!
作者: Lilliani    時間: 2016-5-20 18:35
學姐,你好,我是17年北外英美文學方向。看了你的經驗貼我感覺自己打個雞血,我也是本科不好,學姐,我可以加你嗎
作者: yzmbestboy    時間: 2016-5-20 19:32
學姐可以加你嗎?我也想考北外國別研究。
作者: hom0129    時間: 2016-5-20 22:00
Lilliani 發表于 2016-5-20 18:35
學姐,你好,我是17年北外英美文學方向。看了你的經驗貼我感覺自己打個雞血,我也是本科不好,學姐,我可以 ...

*~
作者: hom0129    時間: 2016-5-20 22:00
yzmbestboy 發表于 2016-5-20 19:32
學姐可以加你嗎?我也想考北外國別研究。

留下*....
作者: Georginakk    時間: 2016-5-20 23:52
認真讀了兩遍,被您的毅力感動,也很受鼓舞。有些問題還想請教學姐  *
作者: Lilliani    時間: 2016-5-20 23:52
hom0129 發表于 2016-5-20 22:00
*~

而譯就領散散就譯而留
作者: Hjdoris    時間: 2016-5-21 07:18
hom0129 發表于 2016-5-20 14:14
* 多少 我+你

*吧二  謝謝~
作者: yzmbestboy    時間: 2016-5-21 08:33
hom0129 發表于 2016-5-20 22:00
留下*....

棄斯零爾爾零武棄爾 謝謝學姐
作者: 橙子要去旅游    時間: 2016-5-21 11:46
沒招滿嗎?當時候考室很多人啊
作者: hom0129    時間: 2016-5-21 12:55
橙子要去旅游 發表于 2016-5-21 11:46
沒招滿嗎?當時候考室很多人啊

嗯 面試前一個男老師進來說的
作者: 橙子要去旅游    時間: 2016-5-21 13:58
hom0129 發表于 2016-5-21 12:55
嗯 面試前一個男老師進來說的

那你最后被美研錄取了?
作者: 俊尚    時間: 2016-5-21 14:31
帖子如此真誠感人!恭喜樓主!功夫不負有心人!
作者: hom0129    時間: 2016-5-21 16:47
橙子要去旅游 發表于 2016-5-21 13:58
那你最后被美研錄取了?

嗯啊 。。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6-5-21 19:49
我也是今年考上的,不過在你隔壁的英研哈哈。美研的課程都好棒,有機會去蹭課嘿嘿~看著你這樣一路走來我也想起了那時備考的艱辛……不過看得出你真的很堅強!可以加你嗎?幺幺玖路路幺路柒寺爾
作者: Lilliani    時間: 2016-5-22 00:59
hom0129 發表于 2016-5-20 22:00
*~

學姐,我的扣是而譯就領散散就譯而留
作者: 小鹿的豬娟    時間: 2016-5-22 10:13
感謝分享!
作者: hom0129    時間: 2016-5-22 11:50
Lilliani 發表于 2016-5-22 00:59
學姐,我的扣是而譯就領散散就譯而留

加過咯
作者: hom0129    時間: 2016-5-22 11:50
俊尚 發表于 2016-5-21 14:31
帖子如此真誠感人!恭喜樓主!功夫不負有心人!

謝謝~加油~
作者: 最愛微弱的星光    時間: 2016-5-23 22:19
學姐,可以加你不,你我今年考的美研,落榜,準備二戰!
作者: 張偉晶    時間: 2016-5-24 13:10
*,美研,謝謝啦。。。
作者: Kudolove    時間: 2016-5-26 23:44
本帖最后由 Kudolove 于 2016-5-26 23:47 編輯

真的太感謝學姐了(不知道現在叫學姐合適嘛O(∩_∩)O)!!!!堅定了我的信念,而且也給了我繼續堅持的信心!內容很詳細,覺得有些方法自己可以從中受益準備采取了。真的很感謝你啊啊!!覺得你很了不起。我們一起加油。學姐贊~\(≧▽≦)/~這篇帖子是我找了好久才看到的經驗貼啊啊~~辛苦啦!!!!!!!最后覺得應該祝賀你一下。同樣也祝福我自己啦啦
作者: NvS1號    時間: 2016-5-27 05:49
樓主 看了你的經驗更受鼓舞了 我也是二本院校的 已下定決心考北外了 可以*嗎
作者: 流鶯拓    時間: 2016-5-27 09:46
學姐求加,我的是 意義另醫*
作者: NvS1號    時間: 2016-5-29 15:43
最近在練閱讀看了一些報刊 閱讀題也做了,但是還是感覺沒什么提高,學姐能再說一下閱讀題的技巧嗎?
作者: NvS1號    時間: 2016-6-19 10:45
學姐你好我在準備報考美研,可以加你好友嗎
作者: ytytytyt1234    時間: 2016-6-26 11:25
好厲害呀
作者: lullaby88    時間: 2016-6-26 23:08
樓樓好棒!同于傳統的純雞湯,你的文com/s/1jGHVrM2 密碼: t735
看了之后是從內心受到鼓舞的。謝謝你。
作者: AA浮生物語    時間: 2016-6-28 22:46
真的好努力呀
作者: 最愛微弱的星光    時間: 2016-7-13 16:36
*戰美研,多謝!
作者: 最愛微弱的星光    時間: 2016-7-14 08:19
思,就,把,把,把,衣,就,午,而,
美研二戰,多謝啦
作者: 英語日語向前沖    時間: 2016-8-3 21:34
*非常感謝學姐,辛苦了
作者: 夢在想我CHN    時間: 2016-8-3 21:53
學姐,我想問你看的經濟學人和英語世界是在哪里看的[舉手]
作者: 夢在想我CHN    時間: 2016-8-3 21:53
謝謝學姐分享,功夫不負有心人
作者: 夢在想我CHN    時間: 2016-8-3 21:54
學姐,我想問一下你的jingjixueren和yingyushijie是在哪里看的呀
作者: Lauren雪    時間: 2016-8-11 10:29
學姐:*,謝謝哦。
作者: 薛佳怡    時間: 2016-8-22 08:39
好厲害啊,可以加你嗎?
作者: 月亮泉yan    時間: 2016-8-31 21:11
姐姐,二外日語用的。是。最新版的。大本那一本嗎?還是原來的。小小的那套,求解答,謝謝了[花癡]
作者: MARIAPANIEL    時間: 2016-9-1 16:46
樓主威武!
作者: 目木子分    時間: 2016-9-3 13:46
千萬不能說自己看得太傷心,考研路上冷暖自知啊!真心祝福你越來越好,加油!
作者: lchy1312    時間: 2016-9-3 17:05
英雄不問出處 相信就一定成功!
作者: 目木子分    時間: 2016-9-23 14:55
謝謝學姐的分享,真的替自己加了好大一把勁
作者: Woodsystock    時間: 2016-9-24 23:36
太感動了居然看到完整的美研經驗貼~之前找了很久都沒找到~我也去過杜克大學誒 今年考北外 學姐還可以加嗎?*是 屋其思~零陵思~巴陵傘
作者: Cinnifer    時間: 2016-11-1 19:35
* 學姐求加啊
作者: 誕誕    時間: 2016-11-3 21:54
啊,我也選的美研,學姐,美國研究很熱門嗎?
作者: 誕誕    時間: 2016-11-3 21:57
學姐。*,
作者: 嫣然7211    時間: 2016-11-3 23:15
感謝分享
作者: 徐徐超    時間: 2016-11-7 00:06
要零思 散兒 劉思思 伍零 學姐希望能*    不吝賜教
作者: Sherry萍    時間: 2016-12-30 10:17
*爾綾久巫巫,不曉得學姐會不會回復我呢  祈禱!
作者: hope13260495005    時間: 2017-2-17 01:29
請問復試真題在哪里買
作者: kaige888    時間: 2017-2-17 14:11
學長我也是要考美國研究,我可以加你WeChat嗎
作者: cotyzhang    時間: 2017-2-19 14:53
學姐~可以加你嗎?
作者: cotyzhang    時間: 2017-3-5 11:31
學姐 請問最近幾年的復試真題哪里可以找到啊?
作者: 薛佳怡    時間: 2017-3-8 11:48
樓主,我想加你可以嗎?我今年考了,準備二戰,跟你情況很像。。可以嗎?跪求。
作者: vladdora    時間: 2017-3-8 15:30
我加你微信吧
作者: 薛佳怡    時間: 2017-3-22 20:12
學姐,可以*。謝謝雪姐!
作者: 薛佳怡    時間: 2017-3-22 20:12
學姐學姐,求加。
作者: kaige888    時間: 2018-2-27 19:34
樓主可以*嗎
作者: 三毛L    時間: 2018-3-22 19:42
前輩你好 請問我可以加你嗎
作者: 三毛L    時間: 2018-3-22 19:51
學姐 可以加一下嗎 謝謝了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