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6人大企業管理已錄取之小白掃盲篇 [打印本頁]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10 15:25
標題: 2016人大企業管理已錄取之小白掃盲篇
本帖最后由 揮著翅膀的海豚 于 2016-4-20 14:12 編輯

    很感謝論壇中前輩們的幫助,讓我更快的形成了一種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也讓我越發的認識到前人經驗對后人的借鑒意義,所以現在想寫點東西,希望能對師弟師妹們有所助益,邏輯混亂,言語不清處大家湊合著看哈。
適用人群:我覺得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因此適用的學習方法,付出的時間精力都有所不同,有些大牛們隨便灑灑水就能取得高分,但是如果沒有這份天賦,還是用勤來補拙吧,考研是份體力活,比的不是力氣,是毅力。先說說自己的情況,工作了兩年再回來考研,一戰,零基礎(剛開始復習時我連三角函數是哪條邊比哪條邊都忘記了,妥妥的零基礎吧),跨專業,復習時間半年,從九月份開始高強度復習。總的來說,這就是一個四科都沒有優勢,啥都忘光了的屌絲考研記。這篇文章適用于那些各種跨,各種沒有基礎,各種蒙擦擦的同學,大牛們可以繞道,不要耽誤你們時間了。
寫在前面的幾句話:1,真正開始準備考研之前弄清楚自己為什么要考研,是不是真的要考研,把所有的糾結與彷徨都留在黎明前,太陽升起了,就只剩去行動了;2,不要把目標專業和學校換來換去,不僅影響你的時間,更影響你的心理能量;不要邊工作邊備考,一般來說,這是在自欺欺人;不要在考研這件事情上太小氣,該買的書要買,該租的房子要租;不要在考研這件事情上太大方,該拒絕的約會要拒絕,你最稀缺的是時間;3,人大企管真的很難,難在內容多,時間緊,一旦要考,做好心理準備;4,人大企管也很容易,易在很多人覺得它難,敢考的人少了,競爭也就小了,對比熱一點的專碩,比如會計專碩,內容簡單,但是考得人太多了,競爭非常大,初試時一個小小的失誤就有千軍萬馬跑在你前面了。所以想考企管,你只要記得一句話,只要我肯努力,別人能做到,憑什么我做不到。
公共課方面大牛很多,大家可以找到很多資源,在這里我只大致說一下我備考公共課的過程,想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公共課和專業課的時間協調問題,企管的專業課會大量擠占公共課的時間,建議全面分析自身各科的相對優勢與劣勢,然后制定一個總的規劃,保證每一個階段的復習內容都難易結合。
數學是我最早開始的公共課,確實是能忘的都忘光了,幾乎是從零開始學。使用的資料有:教材(用的經典搭配:同濟的高數和線代,浙大的概率論),全書,真題,張宇的八套卷四套卷,那個太難了,最后還是木有做完。在這里有兩個小教訓和大家分享一下,其一是,剛開始計劃數學復習三輪,結果發現三輪根本不夠,還是有很多知識點掌握得不夠牢,可能是基礎太差的緣故,所以提醒一下各位小伙伴,數學一定不能掉以輕心,今年的數學偏難,我認識幾個研友,都是總分夠了,數學沒有過線的,想考上企管,數學一定不能太差。其二,對于考研輔導班也好,視頻講解也好,一定要有選擇性,不然就是坑得沒下限,一開始我看了某都考研機構某老師的數學講解視頻,簡直了。。。沒有一點點用,還浪費了我很多時間,后來看的是張宇的視頻,確實不錯,感覺收獲很多(真的不是廣告)。
英語大概八月下旬開始準備,十一月之前都是以閱讀為主,之后穿插著翻譯與新題型,作文自己準備了模板,考試時把字跡寫工整很關鍵,完型基本就戰略性放棄了。最重要的資料莫過于真題,真題,真題。好好把真題研究透,閱讀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我采用的是最笨的方式,把每一篇閱讀文章都翻譯出來了,既能加深對文章的理解,也順便練習了翻譯(其實然并卵啦)。有一點要提醒的是,考研閱讀是中國老師節選國外期刊雜志中的文章,然后出題,其實是有一些命題的套路可循的,解題也有一些所謂的小技巧,這些在某某方之類的機構中都有很詳細的講解,雖然我不主張完全按套路解題,但是了解一些這方面的技巧,配合對文章的理解進行答題,效果也許會更好。
政治是我開始得最晚的一門,大概九月下旬大綱出來之后我才開始準備。政治這門課大部門的同學都是比較輕視它的,不想花太多時間去準備,因為數學和專業課分值高,英語難,時間自然被這三門課擠占了。我覺得在時間安排上給政治相對較少的時間是正確的,但是思想上不能放松對政治的備考,多復習和少復習最后得分還是有差的,親身經歷可證。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時間安排,在保證其余三科學習時間的情況下,盡可能多的花時間去好好準備政治。使用的資料是紅寶書以及肖秀榮的系列教材,最后報了肖老師的點題班,雖然壓中了一道原題,但是感覺雖然按照肖老師的答案作答了,似乎還是免不了丟些分。Anyway,跟著肖老師走還是錯不了。風中勁草什么的也買了,有很多人覺得不錯,我覺得一般,可能不太適合我吧,各種顏色的字體晃得我眼花繚亂。
專業課:
    838一般都會壓分,而且考的科目很多,大致可以分為兩類:第一類為主要學科:管理學,市場營銷,財務管理;第二類為分支學科:人力資源,會計(財務會計,管理會計)。
最后階段需要達到的狀態:對于管理學,市場營銷和財務管理這三科,合上書本要能把整本書的知識點清晰的印在頭腦中,包括各章一級目錄名稱,二級目錄名稱,每一節講的具體內容,全部要能默寫出來,這樣對形成知識脈絡體系以及回答綜合性論述題都有好處。對于人力資源,財務會計,管理會計這類分支學科,只需有選擇性的背記極少數的考點即可,90%的內容并不需要準備。
教材:《管理學》羅賓斯;《管理學原理》王利平;《戰略管理》希特;
《市場營銷學通論》郭國慶
《財務管理》王化成
《人力資源管理》秦志華
《財務會計學》戴德明
《管理會計學》孫茂竹
管理學是838中最活的一塊,很多題目會讓你覺得壓根在書上找不到答案,喜歡考查“為什么”的問題,而極少考查“怎么辦”的問題,部分題目會需要考生有更多的知識積淀,僅僅看羅賓斯和王利平的書是不夠。至于羅賓斯和王利平這兩本書應側重哪一本的問題,大部分的人都是側重羅賓斯那本,但是我是以王利平的這本為主復習的,羅賓斯的書涉獵很廣,也更有趣,但是我總感覺在書上找不到足夠的點來答題,王利平的書條理清晰,而且適合應試作答,但是有些知識點書里面沒有,比如今年考了一個“領導者-成員交換理論和領導特質理論的根本沖突”這道題,王利平那本書里面就完全沒有提到過領導者-成員交換理論,我在考場上現編的,而羅賓斯那本書里面有提到,但是其實也無法作為這道題的答案。兩本書結合起來復習是最好的,大家自己把握好。希特的《戰略管理》強烈建議小伙伴們好好看看,關于戰略這一塊838每年都有考題,有的年份分值這一章占30分,最少最少也有10分,如果只看羅賓斯和王利平那兩本書很多題你都做不出來的,或者說得分會很慘。其他講戰略的書都不用考慮了,希特的這本邏輯脈絡很清晰,而且簡直就是和838完美契合好嘛,總之一定要看就對了。
如果說管理學側重理解(當然也要背)的話,那么市場營銷就主要是背記了。按照10P的劃分可以很好的理順全書的脈絡。市場營銷的知識點很多,而且考試的時候常常考得很細,必須全部背下來,別無他途。需要提醒的是:1,注意與案例的結合,近年來838越來越活,早已不再是問一個個死知識點了,比如今年考的那道賣滑雪板的題目,不僅考查品牌延伸相關知識,同時也要考慮到市場占有率,男性女性細分市場的特征等等;2,近年來市場營銷很喜歡考察廣告和市場調查這兩章的知識,小伙伴們復習的時候多加注意。
財務管理相對來說考點比較少,注意以下兩點即可:1,準備綜合性的論述題,復習的時候要注意核心概念在各章節的串聯;2838計算題一般出自財管,應有針對性的練習,書本課后習題和配套習題冊都要做完,只要稍加分析就會發現能出計算題的就那么幾個知識點,多練習一下就沒有問題了。
對于人力資源這種雞肋的科目,每年就十分,不多不少,全面復習吧占用時間精力且收效不大,不管吧畢竟又有十分。對于跨考生來說,我建議就看秦志華那本書的第一章,基本拉出了主線,并且對一些重要的概念都有比較好的闡述。838的人力資源題根本就不考具體怎么做,只注重考查人力資源與管理學的關聯。有些同學可以會說,只看第一章考場上打不出來怎么辦?答:用已有知識編吧。當然時間充足的話好好的全面的深刻的準備也可以,前提是你有這么多時間的話。對于跨考生來說,從投入回報比來看,好好背過第一章就夠了。
至于會計部分,我就截至目前的情況來談談我的理解,不保證以后會發生變化。首先鄭重申明,這部分言論只是個人看法,各位要抱著批判的態度來聽,或者完全不聽。會計這個學科從很早開始就間斷性地偶爾在試卷中出現一道題,大概是從14年開始正式加入考綱,隨即14年考了一道財會一道管會,但是1516兩年沒有再考,17年會不會再考呢,小伙伴們可以想象一下。會計這門學科是838里面最難的,但是從重要性上來說,是最不重要的,因為它只是偶爾出現一道題,很多年份甚至是完全不出現,但是并不是說要完全放棄,我認為出于謹慎性考慮,應該有選擇的進行準備。會計分為財務會計和管理會計,根據歷年真題數據分析以及會計這門學科自身的特點,個人認為財務會計的重要性大于管理會計,而財務會計幾乎是圍繞會計分錄展開的,這也是最為繁雜的部分,但是我認為,這部分是完全不用準備的,沒有聽錯,從應試角度來說,會計分錄沒有必要準備(考會計的小伙伴還是好好看看吧),因為會計分錄只能出成計算題,但是838的計算題一般都是二選一,只是有時是兩道財管選一道,有時是一道財管一道會計選一道,所以我直接將會計分錄戰略性放棄了,財務會計去掉分錄,剩下的內容就很少了,而且難度也比較低,只需針對簡答論述進行準備就好,管理會計也是一樣,放棄所有計算部分,只針對簡答論述進行準備。有同學可能會問,那萬一考到財會的分錄或者管會的計算怎么辦呢,我只能說拿大量的時間精力去搏一個小概率事件很不劃算,尤其對于跨考生來說更是如此。個人拙見,如何取舍大家自己斟酌。
專業課復習幾點建議:
第一,將各章知識點問題化。好處1:有助于應試,背的內容就是答題要作答的內容,不用再加工,提高答題的速度,這對838來說很重要,考場時間很緊張。好處2:加深對書本知識點的印象,邏輯脈絡更加清晰,背誦速度更快。好處3:把書本讀薄,做完這些你會發現其實整本書就講了這么點內容,完全可以拿下,極大增強自信心。
第二,以真題為導向。也許有人會問,這三四本書都整理成問題,該有多少問題啊?能記住嗎?當然不用全部整理,建議以真題為導向。我分析真題用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每天三個小時左右,經過全面細致的真題分析,你會慢慢明白838的出題風格,出題套路。至于真題答案的來源,真心建議各位師弟師妹省省錢,不要去網上買那些所謂的答案,貴我都不講它了,關鍵是那質量,真不知道是店里哪個員工東拼西湊想出來的。對于真題的答案,你應該自己慢慢去領會,不要一上來就想把所有真題都搞出一份標準答案,得出高質量真題答案是一個過程,也許復習到第三遍,第四遍你才發現,某道題你之前完全想偏了。所以,你可以慢慢思考,體會838出題的模式,然后模仿這種模式,將書本上的潛在考點變成你預測的來年真題。不要以為這種分析浪費時間沒有用,磨刀不誤砍柴工啊,你復習的安排與重點,就是這樣一步一步的越來越清晰。
第三,筆記的重要性。每一遍復習都應該記筆記,不然一遍看過了不會留下太多的印象。從十月中旬開始,我就沒有看教材了,只是作為工具書偶爾查漏補缺。復習筆記能極大的減少閱讀書上無關內容帶來的時間損耗,我的三門主干學科每科筆記都只有二十頁不到,重要的知識點多補充,不重要的內容壓根不記,留下來的量和那幾本厚厚的教材比起來,不知輕松了多少。也正是因為筆記量比較小,到后期才能做到一天兩天就復習完一科,不斷的重復。最后實測下來,這樣做效果也不錯,試卷上80%的題目都是反復背過的,剩下的20%用已有知識發揮一下也不至于無話可說。
第四,考前模考。838的題量很大,考試時間非常緊張,建議考前用三小時做一套真題模擬一下,做到每道題用時心中有數。這是很有必要的,之前有聽前輩說答題可分為背景+名詞解釋+要點闡述+意義升華,但是經過一次模考我發現三個小時根本不夠將我所背的內容完全寫下來,有的時候不僅要做加法,還可能要做減法。總之,模考可以讓你發現一些技術性的缺陷。
碼字碼累了,復試的內容就先不寫了,大家暫時也用不著,以后有機會再補充。


作者: 川流之境    時間: 2016-4-10 19:09
非常感謝前輩的經驗貼,細致入微!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6-4-10 22:13
感慨很深,各種跨,各種零基礎
作者: miffy333333    時間: 2016-4-10 22:28
感謝
作者: 王一LOVE    時間: 2016-4-10 22:45
請問你知道企業管理和會計學招統考的嗎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10 23:32
王一LOVE 發表于 2016-4-10 22:45
請問你知道企業管理和會計學招統考的嗎

招啊,今年企管7個,會計似乎是6個
作者: 帆帆小太陽    時間: 2016-4-11 22:24
請問歷年真題都在哪找?
作者: 帆帆小太陽    時間: 2016-4-11 22:24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4-10 23:32
招啊,今年企管7個,會計似乎是6個

為什么我看名單有20多個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11 22:26
帆帆小太陽 發表于 2016-4-11 22:24
請問歷年真題都在哪找?

論壇里面有前輩們的分享,找找置頂帖,精華帖什么的,一些基本的資料都能找到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11 22:29
帆帆小太陽 發表于 2016-4-11 22:24
為什么我看名單有20多個

你是說進復試的人的名單么?進復試25個吧,最后錄取19個(全院)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11 22:32
帆帆小太陽 發表于 2016-4-11 22:24
請問歷年真題都在哪找?

建議你先自己找找,可能會順便找到其他你感興趣的信息。如果找不到,回頭我可以發給你
作者: 帆帆小太陽    時間: 2016-4-11 22:35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4-11 22:29
你是說進復試的人的名單么?進復試25個吧,最后錄取19個(全院)

是統招還是加上了推免?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11 22:35
帆帆小太陽 發表于 2016-4-11 22:35
是統招還是加上了推免?

都是統招
作者: 王一LOVE    時間: 2016-4-11 23:14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4-10 23:32
招啊,今年企管7個,會計似乎是6個

是不是必須碩博連讀啊?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11 23:15
王一LOVE 發表于 2016-4-11 23:14
是不是必須碩博連讀啊?

Nope,等你進去之后,實在不想讀也不會逼你
作者: 王一LOVE    時間: 2016-4-11 23:19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4-11 23:15
Nope,等你進去之后,實在不想讀也不會逼你

那請問你現在還有專業課資料什么的嗎?
作者: 王一LOVE    時間: 2016-4-11 23:21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4-11 23:15
Nope,等你進去之后,實在不想讀也不會逼你

企業管理專業課參考教材好多啊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11 23:27
王一LOVE 發表于 2016-4-11 23:19
那請問你現在還有專業課資料什么的嗎?

有哦,但是只有一份手抄版,想留著紀念一下那段日子。教材確實不少,但是現在開始復習完全來得及。
作者: 王一LOVE    時間: 2016-4-11 23:33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4-11 23:27
有哦,但是只有一份手抄版,想留著紀念一下那段日子。教材確實不少,但是現在開始復習完全來得及。 ...

你覺得企業管理考上的幾率大些還是會計學考上的幾率大?我本科是會計學,但是我們學校只是個二本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11 23:38
王一LOVE 發表于 2016-4-11 23:33
你覺得企業管理考上的幾率大些還是會計學考上的幾率大?我本科是會計學,但是我們學校只是個二本 ...

這個不好說,一般來說企業管理招的人會更多,初試分數會略低一點。但是如果你考會計,復試會比較輕松一點
作者: 王一LOVE    時間: 2016-4-12 10:34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4-11 23:38
這個不好說,一般來說企業管理招的人會更多,初試分數會略低一點。但是如果你考會計,復試會比較輕松一點 ...

人大企業管理還會擴招嗎?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12 10:35
王一LOVE 發表于 2016-4-12 10:34
人大企業管理還會擴招嗎?

額,我不是老師也不敢亂說,但是學碩縮招應該是大勢所趨
作者: fightingmirror    時間: 2016-4-15 11:43
請問學長(學姐)的資料還在嗎?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15 12:51
fightingmirror 發表于 2016-4-15 11:43
請問學長(學姐)的資料還在嗎?

字太丑,你看不懂的
作者: fightingmirror    時間: 2016-4-15 23:04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4-15 12:51
字太丑,你看不懂的

那你扔了啊。。。不如給我
作者: fightingmirror    時間: 2016-4-15 23:10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4-15 12:51
字太丑,你看不懂的

你說嘞說嘞please
作者: 大風過    時間: 2016-4-17 16:22
謝謝樓主!
作者: slzg1376    時間: 2016-4-18 20:56
學長(學姐)求指導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21 01:21
slzg1376 發表于 2016-4-18 20:56
學長(學姐)求指導

OKOK,有事請說
作者: 夏日光    時間: 2016-4-21 08:03
樓主好厲害~學姐專業課的復習怎么辦?本科學的自動化,輔修了財務管理,現在又要跨專業考企業管理,專業課一點復習想法都沒,求幫助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21 08:36
夏日光 發表于 2016-4-21 08:03
樓主好厲害~學姐專業課的復習怎么辦?本科學的自動化,輔修了財務管理,現在又要跨專業考企業管理,專業課 ...

你這個問題太寬泛,建議你先開始看書復習。再就是,并不是學姐哈
作者: 夏日光    時間: 2016-4-21 09:10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4-21 08:36
你這個問題太寬泛,建議你先開始看書復習。再就是,并不是學姐哈

學長唄,我還是先看書吧,2018年考研,因為是普二,覺得要提前復習,專業課不懂啊
作者: 帆帆小太陽    時間: 2016-4-21 12:00
樓主我可以加你嗎?我也想考人大企管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21 12:01
帆帆小太陽 發表于 2016-4-21 12:00
樓主我可以加你嗎?我也想考人大企管

聯系方式留在文末了哦
作者: 帆帆小太陽    時間: 2016-4-21 12:06
zhang* 發表于 2016-4-21 12:01
*方式留在文末了哦

我為什么沒看到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21 12:08
帆帆小太陽 發表于 2016-4-21 12:06
我為什么沒看到

nick_zsz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21 12:10
帆帆小太陽 發表于 2016-4-21 12:06
我為什么沒看到

考研幫未免太無語,竟然改了我文末的文字~
作者: 帆帆小太陽    時間: 2016-4-21 12:15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4-21 12:10
考研幫未免太無語,竟然改了我文末的文字~

求學長*]

compress-IMG_20160421_121410.JPG (16.93 KB, 下載次數: 59)

compress-IMG_20160421_121410.JPG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21 12:19
帆帆小太陽 發表于 *]
求學長聯系

不太用秋秋,所以*興
作者: 柊剠    時間: 2016-4-21 16:45
樓主你好啊,看其他帖子上說,人大企管還分戰略和組織人力兩個方向,是這樣嗎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21 16:46
柊剠 發表于 2016-4-21 16:45
樓主你好啊,看其他帖子上說,人大企管還分戰略和組織人力兩個方向,是這樣嗎 ...

是的,這個是入學之后再分
作者: 柊剠    時間: 2016-4-21 17:09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4-21 16:46
是的,這個是入學之后再分

謝謝樓主。組織人力是指的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嗎?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21 17:09
柊剠 發表于 2016-4-21 17:09
謝謝樓主。組織人力是指的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嗎?

嗯啊,是的
作者: 柊剠    時間: 2016-4-21 17:30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4-21 17:09
嗯啊,是的

謝謝學長?( 'ω' )?
作者: 偶像金秀賢    時間: 2016-4-29 14:52
樓主,可以加你嗎?我想問一下人大的企業管理的問題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29 14:56
偶像金秀賢 發表于 2016-4-29 14:52
樓主,可以加你嗎?我想問一下人大的企業管理的問題

可以啊,威興是nick_zsz,你搜搜吧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29 14:56
看來你發了“敏感詞匯”啊
作者: 雪fighting2000    時間: 2016-4-29 15:49
摟主  看了一下你寫的尤其是專業課的  讓我現在更迷茫了  能交流一下嗎  我秋 140-920-4588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4-29 16:36
雪fighting2000 發表于 2016-4-29 15:49
摟主  看了一下你寫的尤其是專業課的  讓我現在更迷茫了  能交流一下嗎  我秋 140-920-4588 ...

已經加了哦
作者: 亞米in    時間: 2016-5-12 15:59
非常感謝樓主的分享,幫助很大!
作者: 風漁    時間: 2016-5-12 16:51
學長,人大的企業管理是不是需要發表論文啊?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5-12 16:52
風漁 發表于 2016-5-12 16:51
學長,人大的企業管理是不是需要發表論文啊?

并不用哦
作者: 瑩仔94    時間: 2016-5-31 11:06
請問學長,你大概用了多長時間把專業課教材全部看完一遍的?擔心看不完了,好焦慮……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5-31 11:07
瑩仔94 發表于 2016-5-31 11:06
請問學長,你大概用了多長時間把專業課教材全部看完一遍的?擔心看不完了,好焦慮…… ...

三個月左右吧,不太記得了
作者: 星新人類    時間: 2016-6-1 14:39
求問,為什么會計的復試更簡單?
作者: 臭引安安    時間: 2016-6-6 16:07
請問人大商學院工商管理主要招有三年工作經驗的嗎?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6-6 18:53
臭引安安 發表于 2016-6-6 16:07
請問人大商學院工商管理主要招有三年工作經驗的嗎?

是的,你說MBA吧
作者: 綠綠植    時間: 2016-6-6 22:42
請問學長,學費和獎學金是怎樣分配的,還需要自己拿錢交學費嗎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6-6 22:52
綠綠植 發表于 2016-6-6 22:42
請問學長,學費和獎學金是怎樣分配的,還需要自己拿錢交學費嗎

學碩獎學金cover學費的
作者: 綠綠植    時間: 2016-6-6 23:00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6-6 22:52
學碩獎學金cover學費的

是全院覆蓋的嗎?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6-7 00:46
綠綠植 發表于 2016-6-6 23:00
是全院覆蓋的嗎?

是的呢
作者: 綠綠植    時間: 2016-6-7 15:14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6-7 00:46
是的呢

謝謝前輩
作者: 姜雨汐    時間: 2016-6-9 09:33
棒!謝謝樓主!
作者: 愿端    時間: 2016-6-15 18:35
問一下學長,考研復習覺得吃苦都是應該的,但是復試的話,公平一些么。是不是需要學術上論文做的比較好,六級,雅思托福這些之類更好。
作者: 愿端    時間: 2016-6-26 10:39
希望問一下學姐,企業管理大概考試多少分可以錄取?謝謝學姐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6-27 09:56
愿端 發表于 2016-6-26 10:39
希望問一下學姐,企業管理大概考試多少分可以錄取?謝謝學姐

是學長謝謝 考到365進復試比較保險呢
作者: 淺凝薄    時間: 2016-6-28 13:03
感謝分享!的確不容易啊!
作者: 愿端    時間: 2016-6-29 12:40
zhang7384550 發表于 2016-6-27 09:56
是學長謝謝 考到365進復試比較保險呢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多謝學長。
作者: 愿端    時間: 2016-6-29 12:44
學長,這個戰略與管理。應該買競爭與全球化嗎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6-29 14:03
愿端 發表于 2016-6-29 12:44
學長,這個戰略與管理。應該買競爭與全球化嗎

希特的戰略管理
作者: 四門54520    時間: 2016-7-3 19:53
謝謝分享
作者: 王超睿    時間: 2016-7-4 14:10
謝謝學長
作者: SweetXye    時間: 2016-7-6 00:11
謝謝樓主~_(:3ゝ∠)_
作者: 依米琦琦    時間: 2016-7-8 23:02
謝謝前輩[嘿嘿]
作者: 西瓜太郎xoxo    時間: 2016-7-9 00:44
學長知道企管學碩每年就業如何么?中金中信外資投行pe之類的每年有么?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7-9 00:54
西瓜太郎xoxo 發表于 2016-7-9 00:44
學長知道企管學碩每年就業如何么?中金中信外資投行pe之類的每年有么?

同學 我還沒入學呢
作者: 一路向北hhb    時間: 2016-7-10 23:46
樓主好樣的!不算小白掃盲啦,寫的多好
作者: 滌生aini    時間: 2016-7-18 00:23
學長,有些838的專業課問題想請教,求加
作者: 滌生aini    時間: 2016-7-18 00:24
學長,我現在看專業課,剛整理完市場營銷筆記,然后開始管理學,有點困惑該怎么下手
作者: 滌生aini    時間: 2016-7-18 00:25
我買了周三多,王利平,羅賓斯的管理學,書好多,不知道該以誰的為主,求指教
作者: 滌生aini    時間: 2016-7-18 00:25
學長,求加
作者: 滌生aini    時間: 2016-7-18 00:26
一二二七三九八一五三
作者: 滌生aini    時間: 2016-7-18 00:26
希望學長可以看到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7-18 00:49
滌生aini 發表于 2016-7-18 00:26
希望學長可以看到

nick_zsz 不太用秋秋 可以用威行
作者: 七奇琪886    時間: 2016-7-18 09:08
謝謝分享,樓主好人
作者: 愛吃糖的曉陽    時間: 2016-7-20 12:17
想問學長在哪弄得838的真題和解析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7-22 08:34
愛吃糖的曉陽 發表于 2016-7-20 12:17
想問學長在哪弄得838的真題和解析

真題論壇里可以找得到 答案是要自己總結的
作者: 小灰灰想考人大    時間: 2016-7-24 20:07
我來賺K幣啦。啦啦啦啦啦
作者: 小灰灰想考人大    時間: 2016-7-24 20:09
本帖最后由 小灰灰想考人大 于 2016-7-24 20:14 編輯



作者: Yuruchen    時間: 2016-8-4 14:34
謝謝分享
作者: 九號不再懶    時間: 2016-8-9 08:52
棒棒的經驗貼
作者: Hy806913    時間: 2016-9-2 08:36
學長,分享一下復試經驗。
作者: 阿七七_    時間: 2016-9-2 12:15
學長數學零基礎考了多少分啊
作者: 泡泡糖吧    時間: 2016-9-7 22:38
謝謝學長分享[害羞]
作者: 冄陽    時間: 2016-9-18 00:44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當初是怎么下定決心考研,而不是工作呢,謝謝
作者: 清風TS    時間: 2016-9-19 12:50
請問人大企業管理專業課838都要看嗎?一共七八本呢[我汗]
作者: 幸福加載    時間: 2016-9-20 23:17
太感謝了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9-26 10:13
Hy806913 發表于 2016-9-2 08:36
學長,分享一下復試經驗。

初試難度比較大 先過初試再說吧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9-26 10:13
阿七七_ 發表于 2016-9-2 12:15
學長數學零基礎考了多少分啊

117分
作者: zhang7384550    時間: 2016-9-26 10:15
清風TS 發表于 2016-9-19 12:50
請問人大企業管理專業課838都要看嗎?一共七八本呢[我汗]

當然都要看啦,這個逃不開的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