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二戰還是去上學,小伙伴們發表下意見吧 [打印本頁]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3:33
標題: 二戰還是去上學,小伙伴們發表下意見吧
本人94年女生,一戰考的是北航化學,初試成績不是太好,復試成績挺好,但綜合成績還是因為就差幾分,沒有錄取,就差一點,心里一直特別不甘心,出成績后就萎靡了幾天,結果差不多錯過了調劑期,最后快4月了,收到了華南師范大學的面試通知,當時可能就好像抓住救命稻草,雖然它遠在廣州,還是自己一個人花了好多錢去了廣州,從沒有自己去過那么遠的地方,甚至訂好的住的地都找不到,幸虧店主人好,還下來接我,滿滿的感動,調劑很順利就過了,已經錄取了,等我轉過來看我調劑的這個地方時,突然有點后悔了,本人是學化學的,可調劑的是生物光電子學院,那里偏物理,是物理,光學化學等交叉,那里光學很好,我去學化學基本上不會學到什么東西,就是去混文憑,聽說畢業證上也不是化學xxx而是物理xxx,也有人說它那畢業要求特別苛刻,每年畢業就幾個人,一想起我學的化學,去了就轉了,還有風險延遲畢業,心里就打起退堂鼓。有的人說,你根本不確定化學以后好不好工作啊,或許學物理什么的會有用,我心里想著,如果我本科和碩士都是一個專業,會不會相對專業點,無論是以后想當老師還是什么,不會說人家不要一個一直主修物理的,而要你個半路學物理的,再者,我以后不想在廣州發展,如果回到我們北方找工作好難,同學說,她的一個姐姐,浙大碩士畢業在杭州也是交個初中,但一個華東師大畢業的去杭州根本不要,因為人家有對當地學生保護政策,向我如果回濟南工作,就很困難了,況且研三就要開始找工作,從廣州到濟南的路程又如何能輕易來回,再加上我們那畢業要求相當苛刻,畢業都有延遲風險!!有的同學說,這畢竟是個211,在廣州排名很好,我們這一屆,有的考360+,結果復試被刷,也心甘情愿呆在山東一個二本,人家一開始也是考的985,可是人家放棄自然也是有理由的,二戰真的壓力太大!!想起爸媽,他們總歸說,廣州太遠,那邊我不認識任何人,而且自己覺得不適應那里的飯,那里的悶熱,我熟悉的人,那些我愛的人,愛我的人都在北方,現在想二戰,回到自己學習的學校也會覺得好傷心,好失望,甚至都不想在學校復讀了,可能會去北京學習          現在這個空擋期,一方面忙著畢設,一方面又不想放棄考事業編,我真的好難抉擇啊,小伙伴們,你們怎么看????????啊拜托拜托,發表自己的意見吧~~~~~~~各抒幾見!!!!
作者: 青澀青春    時間: 2016-4-7 13:38
先試著考編,考完后再想,二戰壓力大,不確定因素太多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3:40
青澀青春 發表于 2016-4-7 13:38
先試著考編,考完后再想,二戰壓力大,不確定因素太多

說實話,那邊錄取催我補交各種資料,我還沒交,怕政審表一過去,檔案就過去了,不好要
回來啊!!!怎么辦,太焦急
作者: onebetter    時間: 2016-4-7 13:50
你還是看你自身實際情況,如果二戰的話,你的把握有多大?不行的話就去上吧,畢竟有人考211也不一定考的上,更何況女生的年齡也是個問題
作者: baidu1988    時間: 2016-4-7 13:53
去華南師范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3:55
onebetter 發表于 2016-4-7 13:50
你還是看你自身實際情況,如果二戰的話,你的把握有多大?不行的話就去上吧,畢竟有人考211也不一定考的上 ...

如果想好了二戰就一定會全力以赴,絕對可以的!只是現在還在糾結。。。。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3:55
baidu1988 發表于 2016-4-7 13:53
去華南師范

我去混文憑???找工作不易的!!!
作者: 小傻傻寶寶乖乖    時間: 2016-4-7 13:58
加油~~我去年跟你情況有點相似哦,覺得不甘心就再考一次吧,年齡也不大,為了不讓自己后悔~
作者: wangpin19930602    時間: 2016-4-7 14:02
我覺得大家所謂二戰壓力大,是拿二戰跟輕松的研究生生活相比。但是如果你每時每刻不忘記學習,就算讀了研你也會繼續奮斗。二戰孤獨,要自己承受很多東西。但是我相信你熬過這段孤獨的生活整個人會成熟很多。所謂二戰,只不過是理想學校太擠,我們再等一下進去,先換個地方上自習。哎呀,我在說什么。我也是復試被刷。有時會很傷心。但是有時我還挺感謝這段經歷的。是失敗讓我們成熟。共勉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4:25
wangpin19930602 發表于 2016-4-7 14:02
我覺得大家所謂二戰壓力大,是拿二戰跟輕松的研究生生活相比。但是如果你每時每刻不忘記學習,就算讀了研你 ...

非常感謝~你堅定了我的信念,謝謝,一起努力,你會二戰嗎?感覺你心態很好!!!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4:27
小傻傻寶寶乖乖 發表于 2016-4-7 13:58
加油~~我去年跟你情況有點相似哦,覺得不甘心就再考一次吧,年齡也不大,為了不讓自己后悔~ ...

那你考的咋樣?算了,不管咋樣,不后悔就行!!!
作者: wangpin19930602    時間: 2016-4-7 14:28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7 14:25
非常感謝~你堅定了我的信念,謝謝,一起努力,你會二戰嗎?感覺你心態很好!!! ...

我準備二戰。不想用以后的時光來后悔當初的決定。哪怕我會失敗,畢竟我嘗試過了。不會后悔。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4:31
wangpin19930602 發表于 2016-4-7 14:28
我準備二戰。不想用以后的時光來后悔當初的決定。哪怕我會失敗,畢竟我嘗試過了。不會后悔。 ...

恩恩,我也怕我會后悔,可我也怕選錯!!再想想吧,應該會二戰了!
作者: 程琳曦    時間: 2016-4-7 14:32
和樓主同病相憐
作者: b51dasini    時間: 2016-4-7 14:32
去讀吧,化學這個專業就算去北航就業也就那么回事,看你愿不愿意去廣州了
作者: momoxm    時間: 2016-4-7 14:32
我覺得你調劑得不錯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4:32
程琳曦 發表于 2016-4-7 14:32
和樓主同病相憐

一起哭吧!!!你什么情況???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4:33
b51dasini 發表于 2016-4-7 14:32
去讀吧,化學這個專業就算去北航就業也就那么回事,看你愿不愿意去廣州了 ...

真的嗎?真的嗎?真的這樣嗎?可怎么辦?你說的我好像又動搖了!
作者: GPC921125    時間: 2016-4-7 14:34
去吧。
一年有太多說不清道不明的因素,如果是211還是值得讀的。
我是一本,沒有考好,今年卻去了新疆的二本。還是92男。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4:34
momoxm 發表于 2016-4-7 14:32
我覺得你調劑得不錯

你是看的學校吧!!我看的是專業。。。。唉!!!好難
作者: b51dasini    時間: 2016-4-7 14:35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7 14:33
真的嗎?真的嗎?真的這樣嗎?可怎么辦?你說的我好像又動搖了!

自己考慮一下,不是說北航不好,只是表達對化學學科不是很看好,我就是學化學的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4:35
GPC921125 發表于 2016-4-7 14:34
去吧。
一年有太多說不清道不明的因素,如果是211還是值得讀的。
我是一本,沒有考好,今年卻去了新疆的二 ...

好多這么給我說的,可廣州呢,我是純正北方人!!差異好大!!
作者: momoxm    時間: 2016-4-7 14:36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7 14:34
你是看的學校吧!!我看的是專業。。。。唉!!!好難

可我覺得專業的就業應該比你原來好。個人意見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4:37
b51dasini 發表于 2016-4-7 14:35
自己考慮一下,不是說北航不好,只是表達對化學學科不是很看好,我就是學化學的 ...

所以不值得再考一年了嗎?我不知道以后前景會怎樣?所以才糾結!化學真的無所謂去哪了嗎?如果我只是想讀到碩士呢?然后當老師去呢?不需要那么在乎學校嗎?
作者: b51dasini    時間: 2016-4-7 14:38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7 14:37
所以不值得再考一年了嗎?我不知道以后前景會怎樣?所以才糾結!化學真的無所謂去哪了嗎?如果我只是想讀 ...

當老師就去華師吧,我感覺比北航強,而且你能調劑個廣州的211,我感覺很好了,你還是去讀吧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4:38
momoxm 發表于 2016-4-7 14:36
可我覺得專業的就業應該比你原來好。個人意見

真的嗎?物理嗎?他們都說交叉學科都注重理論,沒什么工作潛力!!我不懂呀,說說你的高見!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4:40
b51dasini 發表于 2016-4-7 14:38
當老師就去華師吧,我感覺比北航強,而且你能調劑個廣州的211,我感覺很好了,你還是去讀吧 ...

哪怕去那研究的不是化學?也去嗎?你的想法?
作者: baidu1988    時間: 2016-4-7 14:40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7 13:55
我去混文憑???找工作不易的!!!

你既然有了想法,還問什么?!
別人給你意見,是想幫你!
瞧你這口氣!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4:41
baidu1988 發表于 2016-4-7 14:40
你既然有了想法,還問什么?!
別人給你意見,是想幫你!
瞧你這口氣!

沒有啊,我沒有你想的那個口氣,是真的不懂,所以才問問你們啊,想聽你們的意見才發的帖子,請見諒~~
作者: 程琳曦    時間: 2016-4-7 14:42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7 14:32
一起哭吧!!!你什么情況???

也是已被錄取的,不甘心這樣走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4:43
程琳曦 發表于 2016-4-7 14:42
也是已被錄取的,不甘心這樣走

然后材料都交了嗎?你是錄取的哪?還去嗎?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4:44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7 14:40
哪怕去那研究的不是化學?也去嗎?你的想法?

我現在都不知道該權衡哪個利弊了,唉!!
作者: 程琳曦    時間: 2016-4-7 14:52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7 14:43
然后材料都交了嗎?你是錄取的哪?還去嗎?

資料還沒交,燕山大學 目前想二戰
作者: zizippp    時間: 2016-4-7 14:54
福州大學或許有第二批調如果你以后去企業,企業還是會看本科的學校和專業。我也是不想換專業,放棄了東北985,調劑到本科學校了211,我是藥學的。雖然這么說,但是確實好多學科都是交叉的,我建議你去廣州那個,因為其實你可以和導師商量,導師項目多的話,你選個感興趣的
作者: zizippp    時間: 2016-4-7 14:55
第一句是什么鬼
作者: xiongss    時間: 2016-4-7 14:59
我覺得廣州那個學校挺好的,還是去讀吧,二戰有時候還不如一戰考的好呢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5:02
xiongss 發表于 2016-4-7 14:59
我覺得廣州那個學校挺好的,還是去讀吧,二戰有時候還不如一戰考的好呢

嗯嗯,謝謝你的意見,我現在真的快瘋了。。。
作者: a星空物語    時間: 2016-4-7 15:06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7 14:34
你是看的學校吧!!我看的是專業。。。。唉!!!好難

我覺得專業要選好,首先你得喜歡!我知道學科英語報的人很多,我也是差一志愿211幾分沒進復試,調劑的學校都在外省,而且不怎么好,所以我想再來一年,不管結果咋樣,我不后悔!我覺得只要調整好了就開始復習吧,生活就是這樣,還得繼續!我覺得來一年的話一定能考上,只是現在還沒動力區學校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7 15:10
a星空物語 發表于 2016-4-7 15:06
我覺得專業要選好,首先你得喜歡!我知道學科英語報的人很多,我也是差一志愿211幾分沒進復試,調劑的學 ...

沒動力選學校嗎?不選一志愿的了嗎?
作者: a星空物語    時間: 2016-4-7 15:11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7 15:10
沒動力選學校嗎?不選一志愿的了嗎?

沒動力學習,學校不變,就是一戰的陜師大,好朋友都去實習了,我當時因為考研調劑沒去實習,調整下繼續復習吧
作者: 亮亮奮斗16    時間: 2016-4-7 15:18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7 13:55
如果想好了二戰就一定會全力以赴,絕對可以的!只是現在還在糾結。。。。 ...

不要那么絕對啦
作者: evasam    時間: 2016-4-7 15:23
去讀吧,廣州的211挺好的了
作者: 周意童    時間: 2016-4-7 16:46
348北體,差7分,果斷二戰!不為求一學位!求未來一生眷顧!加油!
作者: Victoria611    時間: 2016-4-7 17:01
我是土生土長廣東人,高中的老師幾乎全是華南師范畢業的,我來談談對這所學校的態度吧。因為是師范類學校,而且比較偏文科,理工科的實力在廣東自然不太排的上號。不過呢,它是國家211工程大學,而且校址在廣州,所以如果你打算在廣東工作,知名度和認可度還是夠用的。但是如果出了省,華師的名氣比較堪憂了。對于你說的地方保護主義,當然是存在的,不過我也見過不少外省的學生在廣東的學校畢業后留下工作的。
作者: 小傻傻寶寶乖乖    時間: 2016-4-7 18:40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7 14:27
那你考的咋樣?算了,不管咋樣,不后悔就行!!!

我考得還可以,沒有辜負自己~你要是再考一次肯定可以考得不錯的成績~
作者: 守望浙    時間: 2016-4-7 23:16
真心覺得應該走,化學專業你要想當大學老師至少要博士吧。要是中學老師本科畢業就可以考。
我真的覺得化學還不如物理。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00:02
程琳曦 發表于 2016-4-7 14:52
資料還沒交,燕山大學 目前想二戰

一起吧~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00:02
守望浙 發表于 2016-4-7 23:16
真心覺得應該走,化學專業你要想當大學老師至少要博士吧。要是中學老師本科畢業就可以考。
我真的覺得化學 ...

真的嗎?我不了解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00:02
小傻傻寶寶乖乖 發表于 2016-4-7 18:40
我考得還可以,沒有辜負自己~你要是再考一次肯定可以考得不錯的成績~ ...

謝謝你的祝福~*^_^*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00:04
Victoria611 發表于 2016-4-7 17:01
我是土生土長廣東人,高中的老師幾乎全是華南師范畢業的,我來談談對這所學校的態度吧。因為是師范類學校, ...

我不想在廣州工作,因為真的想離家人近點,所以還是留在北方讀大學好點對嗎?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00:06
周意童 發表于 2016-4-7 16:46
348北體,差7分,果斷二戰!不為求一學位!求未來一生眷顧!加油!

那祝福你!有信念就一定可以!!加油!!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00:11
Victoria611 發表于 2016-4-7 17:01
我是土生土長廣東人,高中的老師幾乎全是華南師范畢業的,我來談談對這所學校的態度吧。因為是師范類學校, ...

在廣州畢業留下當然可以,可我要是來我的家鄉工作就堪憂了。。。。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6-4-8 00:18
同病相憐,糾結中。不知道何去何從。::>_<::
作者: 華公府214331570    時間: 2016-4-8 00:30
華師的實力在廣州很不錯,全國的師范類院校也能排6名左右,如果是畢業做教師我覺得還可以啊,如果畢業去做企業或者其他,可能在北方不太有優勢,其實在珠三角地區工作也很不錯的,生活質量也很不錯吖
作者: wuhandaxue2010z    時間: 2016-4-8 10:35
華南師大還是很不錯的,姐姐就是那個學校的。以后想當老師更是很不錯的選擇
找工作的時候奔波奔波是應該的
至于吃的,我是湖北人,可是我一樣很喜歡吃廣東菜,原滋原味,很喜歡,這個更不是問題
去華南師大吧,二戰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作者: Victoria611    時間: 2016-4-8 11:20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8 00:04
我不想在廣州工作,因為真的想離家人近點,所以還是留在北方讀大學好點對嗎? ...

如果是打算留在北方,那么在華師念書的確會有很多問題。你可以考慮二戰,不過我想告訴你,二戰的風險同樣很大,因為政策、報考熱度、試題難度年年都會變。你是否能有那個足夠強大的實力對北航或者其他北方的名校說,你明年百分百能考上?
我不希望你無視華師的不足,但也不希望你無視二戰的危險。
我不是你,給你做決定實在是太輕率的事情,你自己好好權衡。
作者: 佳佳快    時間: 2016-4-8 12:06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作者: 佳佳快    時間: 2016-4-8 12:07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作者: 奔跑吧考研狗    時間: 2016-4-8 12:19
首先我想說的是本科學的化學,碩士學物理,這樣更好,可以把兩者結合起來。第二,你說不習慣南方,但只是去學習3年,可以當體驗一下不同地方的生活,一直呆北方就好?還有中國其實不大,飛機3小時到哪都行。第三,211學校不是說考的上就能上的,第二年你能堅持并考上理想的學校?最后,父母家庭的意見很重要。祝好
作者: 尹建浩    時間: 2016-4-8 12:22
華南師大很不錯了。北航每年競爭都很激烈,二戰未必有好結果。一般發展理念進步的城市都沒有什么排他的。不能用個別案例代表全部,像深圳就很包容。多感受一下不同的地域學習生活也挺好的,廣州一線大城市,又不是什么偏遠山區。當然還是支持你自己的選擇,順著自己的內心最重要。
作者: mrdddddd    時間: 2016-4-8 13:48
你可以搜一下我的帖子,名字叫一生熱愛,回頭太難。我也換了專業,很痛心,不過跟原專業沾點邊。
作者: 童云岫    時間: 2016-4-8 13:59
看樓主這么糾結,估計去了廣州讀研也會不甘心的。越糾結說明你越有理由二戰,一年而已。要給自己一個機會,一個心甘情愿的理由。
我當時決定是考研還是找工作的時候也是萬分糾結,后來想通了,越糾結就說明自己越舍不下考研。在應該做和想做之間,還是選想做吧。應該做的總是要做的,想做的錯過了,可能再也沒有機會去做了。
作者: 李沁墨    時間: 2016-4-8 14:18
我其實挺喜歡廣州的啦~哈哈。不過樓樓不喜歡,考慮二戰吧!加油!祝成功!
作者: 鴻若水雁    時間: 2016-4-8 14:24
雖然我沒有你那么高的志向,我考中航,單科差了四分,本來今年能調劑二區,別人也勸我調劑,可我內心還是不愿意,現在想調了,但也沒有機會了。曾經也糾結過,都說二戰壓力太大,但無奈我就選擇了這條路,只是想試試,自己到底還能堅持多久。大專自考本科,92女生。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4:27
鴻若水雁 發表于 2016-4-8 14:24
雖然我沒有你那么高的志向,我考中航,單科差了四分,本來今年能調劑二區,別人也勸我調劑,可我內心還是不 ...

說真的,一開始也想2戰,糾結的好痛苦,都沒有勇氣了,可能我要妥協了,即使那個老師都沒發過什么外文文獻。。。。
作者: 鴻若水雁    時間: 2016-4-8 14:42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8 14:27
說真的,一開始也想2戰,糾結的好痛苦,都沒有勇氣了,可能我要妥協了,即使那個老師都沒發過什么外文文 ...

嗯,去吧,無論選哪條路都不要后悔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4:59
鴻若水雁 發表于 2016-4-8 14:42
嗯,去吧,無論選哪條路都不要后悔

可是跟著這個老師。。我可怎么畢業。。。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5:00
李沁墨 發表于 2016-4-8 14:18
我其實挺喜歡廣州的啦~哈哈。不過樓樓不喜歡,考慮二戰吧!加油!祝成功! ...

在廣州哪?來贊揚下廣州,讓我多少喜歡那個地方吧~T_T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5:01
童云岫 發表于 2016-4-8 13:59
看樓主這么糾結,估計去了廣州讀研也會不甘心的。越糾結說明你越有理由二戰,一年而已。要給自己一個機會, ...

可是也沒有勇氣學習,可怎么辦,怎么辦?都用光了,感覺看到書就好煩。。。怎么辦。。。
作者: 謝小白snow    時間: 2016-4-8 15:04
華南師大挺好的,在廣東發展也挺好的,什么都要看你自己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5:07
mrdddddd 發表于 2016-4-8 13:48
你可以搜一下我的帖子,名字叫一生熱愛,回頭太難。我也換了專業,很痛心,不過跟原專業沾點邊。 ...

在哪找?沒找到呢?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5:08
謝小白snow 發表于 2016-4-8 15:04
華南師大挺好的,在廣東發展也挺好的,什么都要看你自己

如果,你看到那個老師沒有發過一篇外文文獻,而我們普通二本的研究生師姐都發了好幾篇。。。你還會去跟那個老師嗎?我好糾結。。。。你的看法呢?
作者: mrdddddd    時間: 2016-4-8 15:08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8 15:07
在哪找?沒找到呢?

2016考研的計劃安排里,或者最上面直接搜名字就好,希望能幫到你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5:09
尹建浩 發表于 2016-4-8 12:22
華南師大很不錯了。北航每年競爭都很激烈,二戰未必有好結果。一般發展理念進步的城市都沒有什么排他的。不 ...

謝謝~只是現在我不知道自己是誰了都,完全沒了自己的方寸。。。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5:17
小牛牛要奮斗 發表于 2016-4-8 00:18
同病相憐,糾結中。不知道何去何從。::&gt;_

那你現在想好了嗎?怎么樣?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5:18
奔跑吧考研狗 發表于 2016-4-8 12:19
首先我想說的是本科學的化學,碩士學物理,這樣更好,可以把兩者結合起來。第二,你說不習慣南方,但只是去 ...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好好考慮的~非常感謝~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5:19
Victoria611 發表于 2016-4-8 11:20
如果是打算留在北方,那么在華師念書的確會有很多問題。你可以考慮二戰,不過我想告訴你,二戰的風險同樣 ...

說的很對,謝謝你的分析~非常感謝~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5:20
佳佳快 發表于 2016-4-8 12:07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謝謝~謝謝~
作者: 念nian忘    時間: 2016-4-8 15:46
不要去,北方人又想回北方工作,不要去廣州。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5:48
念nian忘 發表于 2016-4-8 15:46
不要去,北方人又想回北方工作,不要去廣州。

你的想法是怎樣的呢?
作者: 偏偏很奮青    時間: 2016-4-8 16:44
我也是女生,今年調劑了三個學校都拒絕了。還是不想自己讀了不喜歡學校后悔吧,考研可以什么時候都行,不一定非得將就自己,我準備二戰了,你加油,不愿意二戰就去讀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7:44
偏偏很奮青 發表于 2016-4-8 16:44
我也是女生,今年調劑了三個學校都拒絕了。還是不想自己讀了不喜歡學校后悔吧,考研可以什么時候都行,不一 ...

你真的很憤青~~看好你,加油~~
作者: romeiunique    時間: 2016-4-8 17:45
我發現我的處境和你好像啊,我是有點跨專業的,一站考的是湖大,總分超過了復試線十多分,無奈數學單科少幾分無緣復試,后來調劑到了太原理工大學,被學校錄取了,但因為我是南方人,覺得那個學校離自己家也很遠,而且以后想回南方發展,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二戰吧,因為去那邊不是我想要的,然后就拒絕了錄取,把名額留給想要去的人,打算忙完畢業設計就開始準備啦,不管怎樣,這段時間聽得最多的話就是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7:47
romeiunique 發表于 2016-4-8 17:45
我發現我的處境和你好像啊,我是有點跨專業的,一站考的是湖大,總分超過了復試線十多分,無奈數學單科少幾 ...

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唉!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7:48
偏偏很奮青 發表于 2016-4-8 16:44
我也是女生,今年調劑了三個學校都拒絕了。還是不想自己讀了不喜歡學校后悔吧,考研可以什么時候都行,不一 ...

那你加油奧~祝成功
作者: romeiunique    時間: 2016-4-8 17:55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8 17:47
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唉!

咋說呢?那段時間也是我朋友一直和我說吧,他們覺得看你自己想要什么啊,混文憑的話可以去太原理工大學,畢竟是工科學校211,也足夠了,還有不少人考都沒考上,可是我還是想回家,朋友,家人都在湖南,自己以后也想回南方發展啊,所以,我就放棄了太原理工大學,打算二戰,你自己好好規劃規劃吧,看你要是在廣州還是回北方吧。
作者: 寧琦love    時間: 2016-4-8 18:01
romeiunique 發表于 2016-4-8 17:55
咋說呢?那段時間也是我朋友一直和我說吧,他們覺得看你自己想要什么啊,混文憑的話可以去太原理工大學, ...

咱倆要是換換該多好,我去北方那個學校,你去南方華師大~~~咱倆好像好像!!!
作者: romeiunique    時間: 2016-4-8 18:08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8 18:01
咱倆要是換換該多好,我去北方那個學校,你去南方華師大~~~咱倆好像好像!!! ...

對啊對啊,可以讓的話我可以把太原理工大學讓給你的,不過我可能也不會考慮師范大學,畢竟學習的就是工科類的,你好好想想吧,多多咨詢父母家人,參考參考他們的意見,以及自己的想法,畢竟你以后不在廣州工作,回北方沒什么認可度的感覺,自己多加衡量。
作者: 鴻若水雁    時間: 2016-4-8 18:58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8 14:59
可是跟著這個老師。。我可怎么畢業。。。

我前幾天也和你一樣,二戰看書害怕,調劑內心不愿,清明節去爬了蘭州五泉山,聆聽了大自然和佛法的聲音,回來我就知道我該怎么選了。
作者: 鴻若水雁    時間: 2016-4-8 18:59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8 14:59
可是跟著這個老師。。我可怎么畢業。。。

看你的網名,讓我想到了我妹妹,寧*琦。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6-4-8 19:49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8 15:17
那你現在想好了嗎?怎么樣?

糾結
作者: wswwd31210    時間: 2016-4-8 20:22
建議二戰,晚一年又何妨,去個自己不喜歡的地方讀自己不喜歡的方向,那耽誤的可不止三年了!
作者: celonchung    時間: 2016-4-8 21:29
為什么樓主會覺得在廣州念書回北方會沒有優勢?

廣州深圳每年都有一大堆北方學校的學生來找工作。我高中在廣州(廣州top4),學校里就有好多陜西師范,華東師范畢業的,
樓主學的是理工科的專業,技術學好了,去哪兒就業應該不成問題吧,現在找工作更多的看中的是能力。而且樓主家在北方,在北方找工作沒啥劣勢吧,單位會考慮生源地。

我找工作的時候就遇到好多蘭州的大學去廣州的,廣西的大學去上海的,四川的大學去深圳的。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比較奔波。

華南師范的光學聽說是很厲害的,我聽身邊的理工類同學說的
作者: 瀅兒anita    時間: 2016-4-8 22:41
二戰也未必容易啊,一個學姐一戰川大華西,復試被刷,二戰中國藥大,380+,藥分,還是調劑到其他學院去了~
作者: 童云岫    時間: 2016-4-8 22:54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8 15:01
可是也沒有勇氣學習,可怎么辦,怎么辦?都用光了,感覺看到書就好煩。。。怎么辦。。。 ...

總是需要一段時間沉淀的。剛開始備考的時候不也看不下書嘛,進去狀態總是需要時間的。
作者: 念nian忘    時間: 2016-4-9 08:35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8 15:48
你的想法是怎樣的呢?

我是山東人,在山東上學。之前去湖南復試,住了三四天,一天晴天,三天下午。感覺受不了南方的潮濕悶熱,而且離家,離朋友遠,有一種被流放的感覺。復試被刷之后在濟南找好了工作。。廣州的話,比湖南更遠,感覺不要去。
作者: apple2xu    時間: 2016-4-9 10:30
如果不甘心,就再來一年,年齡還小
作者: 飛不起來的魚    時間: 2016-4-10 12:42
鴻若水雁 發表于 2016-4-8 18:58
我前幾天也和你一樣,二戰看書害怕,調劑內心不愿,清明節去爬了蘭州五泉山,聆聽了大自然和佛法的聲音, ...

那你是怎么選的?
作者: 謝小白snow    時間: 2016-4-10 15:37
寧琦love 發表于 2016-4-8 15:08
如果,你看到那個老師沒有發過一篇外文文獻,而我們普通二本的研究生師姐都發了好幾篇。。。你還會去跟那 ...

二戰很累,真的,我現在在準備二戰,壓力好大,而且競爭力好大。。。
作者: 鴻若水雁    時間: 2016-4-10 15:53
飛不起來的魚 發表于 2016-4-10 12:42
那你是怎么選的?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考不上以后也不會再遺憾了。我努力了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