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6中國地質大學(北京)MTI經驗貼&咨詢答疑帖 [打印本頁]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6 14:35
標題: 2016中國地質大學(北京)MTI經驗貼&咨詢答疑帖
本帖最后由 ZZcat 于 2016-4-9 11:41 編輯

閑來無事,抖個機靈
這個貼是經驗貼,也是以后地大MTI的答疑帖,有師弟師妹想咨詢問題的可留言,我們這屆肯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因為我是10月份開始準備考試的,真正的復習時間也就兩個半月,時間有限,所以看的資料不多,求精不求多啦
初試:
一、政治:風中勁草+1000題+肖四
這科沒什么講的,無非就是背。北京的政治大題肯定壓分了的,但大家都壓分,那就等于是一樣的了。
風中勁草要熟讀,熟讀到說到某個知識點能回憶起在書中的大概位置,當然最好還是背下來,做選擇題全靠它了,然后再配合肖秀榮的1000題,平時就是背一章風中勁草,練一章1000題
大題就靠肖四了,一定要背下來,多背幾遍,不然會忘
時政的話,看的肖秀榮的,但貌似一道也沒中,自己選的,錯了一道。
PS: 不推薦報班,理科跨專業的也沒必要報班,備考的時候身邊很多理科的都是報班,然后天天捧個電腦看視頻,趕腳這樣效率很低
二、翻譯碩士英語:新東方專四語法與詞匯(忘了叫啥名了,貌似我那版也已經不賣了==)+二級筆譯綜合實務+最新英語專業考研名校真題集(基礎英語修訂)
考試之前怕考語法,因為語法很爛,所以就買了本專四語法看,里面也有很多詞匯題,不過詞匯都比較簡單
二級筆譯我是用來練閱讀理解和詞匯的,詞匯題真心難,做的我都直汗(因為我詞匯量小),閱讀理解篇幅很長,文章也偏難,但是題目不是多難,做著很有成就感~~也可以拿專八閱讀來練,我是往屆生,后來買了專八題也懶得做了
名校真題集就是各校基礎英語的真題,拿來當MTI資料也很不錯,基礎英語的題型更廣泛,難度也高點,個人覺得更有助于MTI練習。主要是做它的單選和閱讀理解,作文也是拿它來準備的。
詞匯積累的話建議拿個筆記本,把平時遇到的生詞記下來背背就夠了,背過GRE生詞,但是最后放棄了,就我自己而言,背專門的詞匯書效率太低了
三、英語翻譯基礎:莊繹傳《英漢翻譯簡明教程》+盧敏《英語筆譯常用詞語應試手冊》
翻譯這門,看的有點雜,但主要書目就是這兩本
詞條的話就背的盧敏的詞匯,再加上整理的往年其他學校MTI的詞條真題,也隨便看了看中國日報的詞匯
篇章的話,我有練圣才的英譯漢,專挑難的看不懂的練的,二級筆譯因為以前差不多都練的七七八八了,所以不想練了。
在此,強烈推薦莊老的這本書,很小一本,十幾塊錢,內容非常實用。篇章長度和難度很適合拿來備考,而且每章還有一些翻譯理論和翻譯家的介紹,總之,獲益匪淺啦~不過大部分是選的別人的譯作,他來點評的,自己看的時候如果覺得譯文有不合適的地方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來改
四、百科:網上下的公務員資料+2016高考作文萬能素材
這科最難
我下的那個公務員資料挺有用的,單選中了二三十道,多選也中了兩三道吧,U盤不在手邊,回頭找一下傳上來
文言文沒練,這也沒什么練的,臨場發揮吧
小作文,自己總結了各校MTI作文真題,然后百度范例看的
大作文,多看素材就行
復試:
這個沒什么發言權,因為都沒怎么看書,背專八詞匯背到一半放棄了==,莊老的那本書就翻了幾篇,做的翻譯筆記也沒看
不過感覺地大復試比初試重要多了,我是感覺面試炸了==
面試的話主要是編好自我介紹,一般包括選校的原因,本科做了什么或者工作經歷就行了,也可以寫一下研究生規劃,時間三分鐘就行(兩三百詞)別緊張,我是之前一直沒感覺,結果進去自我介紹說到三分之二的時候突然緊張到不行,手直抖那種==,然后結尾處就卡住了==
PS: 一定要斟酌好每句話,別給自己下套!!!如果是往屆生,說自己的工作經歷時候一定要想好會問什么,尤其是當老師的,做翻譯的,感覺會有很多問題圍繞經歷來問
專業性問題,考前自己參照其他院校往年復試題總結了一下,但是我自己沒用上,如下:
1. 歸化與異化的區別
2.口譯與筆譯的區別與聯系
3.學過的翻譯策略有哪些
4.知道哪些翻譯家及作品
5.翻譯的本質是什么
6.翻譯者的基本素質
7.研究生規劃
8.讀研自己會給學院做什么貢獻(被問到的)
9.你做翻譯的優勢--------------------------------------------------------------------------------分割線----------------------------------------------------------------------------------
隱藏內容有MTI復習資料,回帖可見~~






作者: 淚夢霖    時間: 2016-4-6 14:39
來不及看了,先回復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6 14:41
淚夢霖 發表于 2016-4-6 14:39
來不及看了,先回復

先點贊撒花給積分==
作者: lazyLizzie    時間: 2016-4-6 15:08
感謝分享^_^
暫時還沒想到問什么好……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6 15:12
lazyLizzie 發表于 2016-4-6 15:08
感謝分享^_^
暫時還沒想到問什么好……

回頭想到了隨便問~
作者: lazyLizzie    時間: 2016-4-6 15:13
ZZcat 發表于 2016-4-6 15:12
回頭想到了隨便問~

好!!學姐以后常來^_^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6 15:14
lazyLizzie 發表于 2016-4-6 15:13
好!!學姐以后常來^_^

會的~~
作者: Sure朱碩    時間: 2016-4-6 15:15
學姐你好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6 15:16
Sure朱碩 發表于 2016-4-6 15:15
學姐你好

碩弟弟你好
作者: Sure朱碩    時間: 2016-4-6 15:17
ZZcat 發表于 2016-4-6 15:16
碩弟弟你好

叫學長!!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6 15:18
Sure朱碩 發表于 2016-4-6 15:17
叫學長!!

你好意思?
作者: Sure朱碩    時間: 2016-4-6 15:21
ZZcat 發表于 2016-4-6 15:18
你好意思?

手動再見
作者: 任九九之重陽    時間: 2016-4-6 23:29
感謝分享
作者: lazyLizzie    時間: 2016-4-7 08:15
學姐,你覺得我跨考可行嗎,昨天一位地大的現在是同傳的真心建議我不要跨考英語,我的熱情被打擊掉了一半……好好奇被錄取的有沒有跨考的 TAT
作者: Uitdoven    時間: 2016-4-7 08:21
手動幫頂!!
作者: 理性的男    時間: 2016-4-7 08:29
lazyLizzie 發表于 2016-4-7 08:15
學姐,你覺得我跨考可行嗎,昨天一位地大的現在是同傳的真心建議我不要跨考英語,我的熱情被打擊掉了一半… ...

個人意見,MTI挺適合跨考,三門專業課中一門和英語沒關系,一門只需要狂背單詞,而且地大的MTI不算難考相比其它學校,只要你對英語有興趣,愿意努力就行
作者: lazyLizzie    時間: 2016-4-7 08:55
理性的男 發表于 2016-4-7 08:29
個人意見,MTI挺適合跨考,三門專業課中一門和英語沒關系,一門只需要狂背單詞,而且地大的MTI不算難考相 ...

謝謝謝謝,那位學姐就說跟英語專業去拼很難,而且就業形勢也很不好。我覺得我愿意去努力,就業形勢其它專業也不理想啊,所以還是堅持吧!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7 16:16
lazyLizzie 發表于 2016-4-7 08:55
謝謝謝謝,那位學姐就說跟英語專業去拼很難,而且就業形勢也很不好。我覺得我愿意去努力,就業形勢其它專 ...

你哪個專業,本科是哪里
作者: lazyLizzie    時間: 2016-4-7 16:17
ZZcat 發表于 2016-4-7 16:16
你哪個專業,本科是哪里

我是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是地質類的專業,本科在河北地質大學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7 16:24
lazyLizzie 發表于 2016-4-7 16:17
我是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是地質類的專業,本科在河北地質大學

你這個專業不太了解,但感覺女生以后靠這個就業會不會比較辛苦?
作者: lazyLizzie    時間: 2016-4-7 16:26
ZZcat 發表于 2016-4-7 16:24
你這個專業不太了解,但感覺女生以后靠這個就業會不會比較辛苦?

應該會很辛苦,所以想考地大的翻譯,覺得可以把本科的地質和翻譯結合起來。我是堅持考翻譯不是堅持本專業啦,嘻嘻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7 16:32
lazyLizzie 發表于 2016-4-7 16:26
應該會很辛苦,所以想考地大的翻譯,覺得可以把本科的地質和翻譯結合起來。我是堅持考翻譯不是堅持本專業 ...

嗯嗯,我也覺得地質不太適合妹子啊,經常出野外,但是我不知道我們今年跨考那個錄了沒。地大MTI的題確實是不難的,如果地大老師不介意跨考的學生,考進來并不難
作者: lazyLizzie    時間: 2016-4-8 08:05
ZZcat 發表于 2016-4-7 16:32
嗯嗯,我也覺得地質不太適合妹子啊,經常出野外,但是我不知道我們今年跨考那個錄了沒。地大MTI的題確實 ...

我碩哥說那個沒錄TAT然后他說再打聽一下上屆的,感覺我好幸運,你們都這么熱心TAT
作者: 丶十年丶內傷    時間: 2016-4-8 11:35
我來頂貼
作者: 此去不經年    時間: 2016-4-8 11:46
貓貓 我來了
作者: 等待風的日子    時間: 2016-4-8 11:46
抱個大腿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8 11:55
等待風的日子 發表于 2016-4-8 11:46
抱個大腿

你去人文抱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8 11:56
此去不經年 發表于 2016-4-8 11:46
貓貓 我來了

撒花啊網紅歐巴
作者: 此去不經年    時間: 2016-4-8 11:57
ZZcat 發表于 2016-4-8 11:56
撒花啊網紅歐巴

寶寶的帖子也沉了●▽●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8 12:07
此去不經年 發表于 2016-4-8 11:57
寶寶的帖子也沉了●▽●

胡說,明明很火
作者: Uitdoven    時間: 2016-4-8 12:12
來頂貼了!!!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8 12:14
Uitdoven 發表于 2016-4-8 12:12
來頂貼了!!!

撒花點贊!!!
作者: 小懶的哆啦A夢    時間: 2016-4-8 12:19
小懶來也~( ′ ▽ ` )?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8 12:20
小懶的哆啦A夢 發表于 2016-4-8 12:19
小懶來也~( ′ ▽ ` )?

給懶妹撒花!!!
作者: 默默飲淚向上游    時間: 2016-4-8 12:20
政治今年反壓題挺厲害,雖然肖四沒壓中幾道,但是內容都在,全背了完全可以應付了。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8 12:23
默默飲淚向上游 發表于 2016-4-8 12:20
政治今年反壓題挺厲害,雖然肖四沒壓中幾道,但是內容都在,全背了完全可以應付了。 ...

對啊,還是得靠他
作者: Uitdoven    時間: 2016-4-8 12:49
ZZcat 發表于 2016-4-8 12:14
撒花點贊!!!

同來抱大腿!哈哈
作者: 等待風的日子    時間: 2016-4-8 16:04
ZZcat 發表于 2016-4-8 11:55
你去人文抱

外院高大上
作者: 啦啦啦hq    時間: 2016-4-8 16:48
謝謝樓主!很實用!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8 16:49
啦啦啦hq 發表于 2016-4-8 16:48
謝謝樓主!很實用!

不謝撒花~
作者: Sure朱碩    時間: 2016-4-13 10:10
Sure朱碩 發表于 2016-4-6 15:17
叫學長!!

哈哈哈哈 謝年哥
作者: Sure朱碩    時間: 2016-4-13 10:10
Sure朱碩 發表于 2016-4-6 15:17
叫學長!!

謝年哥
作者: 昌車    時間: 2016-4-13 19:26
地大翻碩讀幾年呀-_-||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4-15 08:36
昌車 發表于 2016-4-13 19:26
地大翻碩讀幾年呀-_-||

三年,但可以申請提前畢業
作者: 昌車    時間: 2016-4-19 20:25
ZZcat 發表于 2016-4-15 08:36
三年,但可以申請提前畢業

哦哦,謝謝學姐╮(╯▽╰)╭
作者: Uitdoven    時間: 2016-4-20 16:42
繼續撒花!!
作者: 宇驕子    時間: 2016-5-26 15:32
樓主,想請教你,能否加你
作者: 宇驕子    時間: 2016-5-28 18:58
ZZcat 發表于 2016-5-27 16:31
乞 久 久 靈 扒 四 棄 二 遛,回復你真不容易.........

學姐,加不上你,我的是 義鈴而散期爾吧久領悟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5-28 20:55
宇驕子 發表于 2016-5-28 18:58
學姐,加不上你,我的是 義鈴而散期爾吧久*

加了,,
作者: 宇驕子    時間: 2016-6-1 22:15
想看看,回復了
作者: 宇驕子    時間: 2016-6-4 20:44
lazyLizzie 發表于 2016-4-6 15:08
感謝分享^_^
暫時還沒想到問什么好……

你有真題嗎
作者: captainyh    時間: 2016-6-24 15:44
請問學姐知道報錄比大約是多少嗎?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6-24 16:56
captainyh 發表于 2016-6-24 15:44
請問學姐知道報錄比大約是多少嗎?

這個不清楚的,但是刷的人和報的人都不多,我估計報錄比最多2:1吧
作者: captainyh    時間: 2016-6-24 17:10
ZZcat 發表于 2016-6-24 16:56
這個不清楚的,但是刷的人和報的人都不多,我估計報錄比最多2:1吧

那學姐 女生讀地質大學會不會很累啊?是不是都要翻譯地質類的東西?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6-24 18:10
captainyh 發表于 2016-6-24 17:10
那學姐 女生讀地質大學會不會很累啊?是不是都要翻譯地質類的東西?

也不是吧,有地質方向的導師,但像我跟的就是文學方向的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6-24 18:10
captainyh 發表于 2016-6-24 17:10
那學姐 女生讀地質大學會不會很累啊?是不是都要翻譯地質類的東西?

具體要開學了才能答復你
作者: captainyh    時間: 2016-6-24 18:10
ZZcat 發表于 2016-6-24 18:10
具體要開學了才能答復你

地質大學的翻譯有文學嘛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6-24 19:07
captainyh 發表于 2016-6-24 18:10
地質大學的翻譯有文學嘛

沒分具體方向,但我導師是研究文學的,所以我讀研的內容應該脫離不了這個內容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6-24 19:08
captainyh 發表于 2016-6-24 18:10
地質大學的翻譯有文學嘛

其實地質類的,翻譯多了了解套路了應該不難,散文文學之類的才是真難啊
作者: captainyh    時間: 2016-6-24 20:02
ZZcat 發表于 2016-6-24 19:08
其實地質類的,翻譯多了了解套路了應該不難,散文文學之類的才是真難啊 ...

我怕女生學這個很吃力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6-24 20:40
captainyh 發表于 2016-6-24 20:02
我怕女生學這個很吃力

我上次翻譯了一篇地質類短篇的,自我感覺還可以哈哈哈哈哈
作者: captainyh    時間: 2016-6-25 08:43
ZZcat 發表于 2016-6-24 20:40
我上次翻譯了一篇地質類短篇的,自我感覺還可以哈哈哈哈哈

學姐請問復試的時候刷人厲害嗎?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6-25 09:46
captainyh 發表于 2016-6-25 08:43
學姐請問復試的時候刷人厲害嗎?

我有點記不清比例了,刷了五六個吧,但是是因為很多調劑生沒來,大概有五六個調劑生都沒來,不然估計要刷十個左右吧
作者: captainyh    時間: 2016-6-25 09:47
ZZcat 發表于 2016-6-25 09:46
我有點記不清比例了,刷了五六個吧,但是是因為很多調劑生沒來,大概有五六個調劑生都沒來,不然估計要刷 ...

北京的地大校園環境怎么樣呀[害羞]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6-27 10:08
captainyh 發表于 2016-6-25 09:47
北京的地大校園環境怎么樣呀[害羞]

地大挺小的,環境還行,就不要指望校園很美或者怎么樣了,畢竟北京寸土寸金。
作者: 劉云秀ly    時間: 2016-6-27 10:52
有沒有首飾設計專業的學姐學長?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6-27 11:15
楊龍華 發表于 2016-6-27 10:40
謝謝學長。理論力學 第十三章 達朗貝尓原理和第十四章 虛位移原理

這是什么啊,我是外院的,性別女[我汗][我汗][我汗][我汗]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6-27 11:15
劉云秀ly 發表于 2016-6-27 10:52
有沒有首飾設計專業的學姐學長?

那你要去珠寶學院那個板塊問
作者: 轉轉停停望陽光    時間: 2016-6-28 12:51
樓主,我是打算17考研二戰,想換學校~覺得地大還不錯
作者: 海洋地質學    時間: 2016-6-28 13:10
先回復一下啦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6-28 14:00
轉轉停停望陽光 發表于 2016-6-28 12:51
樓主,我是打算17考研二戰,想換學校~覺得地大還不錯

那就試試咯
作者: 愛與痛的邊緣42    時間: 2016-7-9 20:07
樓主真棒
作者: 耶嘿JUIA    時間: 2016-7-9 20:25
學姐你好,我想考地大的珠寶專業,我想知道其他幾科都考什么,用什么教材比較好,而且怎么在這個軟件著搜到寶石專業呀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7-10 08:51
耶嘿JUIA 發表于 2016-7-9 20:25
學姐你好,我想考地大的珠寶專業,我想知道其他幾科都考什么,用什么教材比較好,而且怎么在這個軟件著搜到 ...

我是外語學院的額,珠寶的我不了解,你可以去珠寶板塊問一下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7-10 08:52
愛與痛的邊緣42 發表于 2016-7-9 20:07
樓主真棒

[害羞][害羞][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ideologisming    時間: 2016-7-10 09:12
回復樓主萌萌噠
作者: ideologisming    時間: 2016-7-10 09:13
學姐,安全科學與工程在哪兒能找到資料呀[嘿嘿][嘿嘿][嘿嘿]
作者: 曜辰    時間: 2016-7-10 09:14
啥話不說了,點贊
作者: 曜辰    時間: 2016-7-10 09:15
學長,你考研考的是高等數學還是地球科學概論?
作者: 曜辰    時間: 2016-7-10 09:16
哦,錯了,我們的專業不一樣。。。好尷尬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7-10 09:17
ideologisming 發表于 2016-7-10 09:13
學姐,安全科學與工程在哪兒能找到資料呀[嘿嘿][嘿嘿][嘿嘿]

那要去工程版塊哈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7-10 09:18
曜辰 發表于 2016-7-10 09:16
哦,錯了,我們的專業不一樣。。。好尷尬

性別女,專業翻譯,數學不碰好多年哈哈哈哈
作者: 曜辰    時間: 2016-7-10 09:24
ZZcat 發表于 2016-7-10 09:18
性別女,專業翻譯,數學不碰好多年哈哈哈哈

嘿嘿
作者: 同學你給爺笑個    時間: 2016-7-10 12:26
謝謝學姐的分享,這是在北京的校區么?報錄比是多少呢?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7-10 13:13
同學你給爺笑個 發表于 2016-7-10 12:26
謝謝學姐的分享,這是在北京的校區么?報錄比是多少呢?

是北京校區的,報錄比官方是沒有的,我自己估計的是1.5比1或者2比1
作者: 同學你給爺笑個    時間: 2016-7-10 15:16
ZZcat 發表于 2016-7-10 13:13
是北京校區的,報錄比官方是沒有的,我自己估計的是1.5比1或者2比1

謝謝學姐啊[害羞]
作者: 同學你給爺笑個    時間: 2016-7-10 16:29
ZZcat 發表于 2016-7-10 13:13
是北京校區的,報錄比官方是沒有的,我自己估計的是1.5比1或者2比1

學姐,往年的題在哪里找或者買啊,網上沒找到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7-10 16:56
同學你給爺笑個 發表于 2016-7-10 16:29
學姐,往年的題在哪里找或者買啊,網上沒找到

北京地大沒有真題的,只有回憶版。論壇就有
作者: Diear    時間: 2016-7-13 23:18
學長,報錄比多少呀
作者: DJY187    時間: 2016-7-14 18:08
學姐你好!我是往屆生,我想問下復試的時候,因為不是雙非,會收到學校的直接pass掉嗎??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7-14 20:51
Diear 發表于 2016-7-13 23:18
學長,報錄比多少呀

性別女。報錄比官方沒有。自己估計是2:1左右,這兩年報的人少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7-14 20:51
DJY187 發表于 2016-7-14 18:08
學姐你好!我是往屆生,我想問下復試的時候,因為不是雙非,會收到學校的直接pass掉嗎?? ...

什么是雙非?
作者: DJY187    時間: 2016-7-14 23:14
ZZcat 發表于 2016-7-14 20:51
什么是雙非?

就是既不是211也不是985,就一超級普通的二本院校畢業生……請問會被直接pass掉嗎?謝謝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7-15 07:06
DJY187 發表于 2016-7-14 23:14
就是既不是211也不是985,就一超級普通的二本院校畢業生……請問會被直接pass掉嗎?謝謝 ...

不會啊,我也是雙非往屆生,很多雙非的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7-15 07:07
DJY187 發表于 2016-7-14 23:14
就是既不是211也不是985,就一超級普通的二本院校畢業生……請問會被直接pass掉嗎?謝謝 ...

你是問的MTI專業嗎?
作者: DJY187    時間: 2016-7-15 10:26
是的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7-15 10:43
DJY187 發表于 2016-7-15 10:26
是的

MTI不介意雙非,我覺得地大翻譯碩士復試還是挺公平的
作者: DJY187    時間: 2016-7-15 13:38
ZZcat 發表于 2016-7-15 10:43
MTI不介意雙非,我覺得地大翻譯碩士復試還是挺公平的

我真怕人家一問,雙非,然后……那就好!謝謝學姐!
作者: ZZcat    時間: 2016-7-15 15:13
DJY187 發表于 2016-7-15 13:38
我真怕人家一問,雙非,然后……那就好!謝謝學姐!

不會問的。復試面試時候不讓報自己學校和姓名啊
作者: DJY187    時間: 2016-7-15 21:36
ZZcat 發表于 2016-7-15 15:13
不會問的。復試面試時候不讓報自己學校和姓名啊

好的 那就好,謝謝學姐[嘿嘿]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