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送給拼命努力的你們,構造地質學138分體會。 [打印本頁]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2 20:39
標題: 送給拼命努力的你們,構造地質學138分體會。
本帖最后由 淚夢霖 于 2016-4-3 01:57 編輯

記得去年的考試前一個夜晚,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不知道自己是緊張還是害怕,失眠到夜里四點半才睡著,六點半又醒了,曾經想到過放棄,但是覺得自己最苦最累的幾個月都熬了過來,就這么放棄了真的對不起自己,然后硬著頭皮考完了政治和英語,第二天的考試不用多說了,畢竟是自己的專業課,只是考完以后出了考場覺得手疼,寫字寫的太多,最后一門構造考完以后覺得自己整個人都被掏空了,回來宿舍的晚上可能是高興過度了,玩手機玩到早上六點多,然后八點多被朋友叫醒去喝酒,真的是比考研都累.....成績出來時385分,自己感覺發揮的還行吧,還是有很多東西沒有發揮出來,但是過去的畢竟已經過去了,知足就好了。構造地質學感覺還是有點體會的,想跟下一屆的同學們分享,其他的也考得一般,就不拿出來賣弄了。
好了廢話了這么多接下來就步入正題,構造地質學,我去年準備考這門專業的時候就知道它壓分比較嚴重,沒想到今年尤其嚴重,報考的有五六十人吧,上130的只有2個,120的也只有兩個,大部分都在90到110之間,所以,這門課程原題真的是很多,每年至少120到130的原題(今年自己感覺是150分的原題),可是這門課程想多拿幾分也真的很難。我復習的時候是地大北京的綠皮書和地大武漢的黃皮書一起看的,建議你們也把兩本書一起買來看吧,沒多少錢,北京有些題是找不到答案的,武漢的書里才有,另外就是有些題是哪里都找不到答案的,只有自己百度,我記得有一道題是野外如何區分面理和層理,這道題哪里都找不到答案,我從書上找了一些自己能寫的,然后又百度了一些答案,一綜合就可以了,這道題很重要,果然今年就考了出來。我復習的時候是八月底開始看的構造,先憑著記憶把老師上課講的一些重點邊看書邊在筆記本上抄了一遍,可能用了半個月吧,然后就開始背真題了,開始的太唐突,以至于一看真題各種蒙圈,硬著頭皮把真題背了一遍,記得印象特別深刻的一道題是野外判斷韌性剪切帶的運動方式,第一次背真題花了一個半小時,真的是硬著頭皮背的,當時讀都讀不下來,因為很多專業名詞太拗口,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背下來了,背完一遍后發現這樣不行,死記硬背,不去理解實在是兵家大忌,但是因為看了一遍真題,知道了重點在哪里,次重點在哪里,就又返回去看書了,帶著重點去看書還是很好的,但是我去看書的時候是把整本書都當做重點了,基本上什么犄角旮旯都背了,就這樣認認真真的背書背了三遍,注意真的是去背書,而不是真題考了哪里就去背哪里,這樣對于你理解重點,然后去背有很大的幫助,然后書上的圖我都看了有三四遍吧,因為連著幾年出了幾道圖題,很害怕今年也出,畢竟有備無患,在把整本書背了三遍之后發現再看真題已經游刃有余了,那時候時間已經來到了12月份,也沒多想,開始一心鉆研真題(必須是鉆研,不能是理解,碰到任何不懂得都要盡力去弄懂,千萬不要留盲區,說不定他就會在考題里出來),最后一個月把真題翻來覆去又背了兩遍(這里一定要是一道不拉的背,千萬別覺得這道題簡單或者復雜就不去背了,構造的真題是重中之重),記得變質核雜巖、大陸裂谷什么那一堆重復率很高的題,在最后一個月的時間里背了有十幾遍吧,因為重復率實在太高,而自己又覺得需要重復,需要反復背誦,那些重復率高的題背到最后自己都覺得惡心.....真的達到了脫口而出的地步了,最后上了考場,一發下來卷子,心里竊喜,沒有圖題,6個名詞解釋,6個大題(只是構造的慣用套路,很多年都是這個格式,今年是6個還是7個忘了)感覺自己都會,然后就開始奮筆疾書了,從發下來卷子一直寫到交卷前5分鐘,那個時候寫的手腕疼,旁邊的哥們提前一個小時就寫完了,一直盯著我看,考完了他問我哥們有那么要寫的嗎,其實我想說有,真的有,記得當時12頁答題紙吧,自己寫了10頁,考試的時候切記多寫,字跡一定要工整。
好了,廢話了這么多,核心就是地大北京和武漢的兩本書+往年真題+手機百度=高分,在了解真題的重點在哪里后,看書背書去理解,然后再去反反復復的背真題就等于高分,記得一定要提早準備,每天不用花很多時間,我剛開始每天只花兩個半小時左右,后來最后一個月只花一個半小時,提早準備,千萬別留到最后再做。說了這么多,來點實在的,附上我考研時資料一份,最后一個月,什么也別想,抱著這份資料去反復背誦吧,想拿個110還是比較簡單的,特別感謝一下蘿卜學長,我的資料就是用的你發的,真的是很用心的一位學長,我這版的就是做了一些改動,另外這個答案可能不太準確,畢竟沒有官方標準答案,覺得不妥的地方自己修改。另外再次感謝一下蘿卜學長,我的資料就是在你的基礎上做了修改,另外加進去了2015年的真題,因為我覺得你寫的實在太完美了,自己估計寫不出來這么好的東西,就做了一些修改,在沒有蘿卜學長的同意下就借用了你的資料,希望蘿卜學長見諒!再次感謝蘿卜學長。最后一句話送給大家:在最該拼命努力的年紀里,想的千萬不要比做得多。

[kaoyan.com]構造地質學初試.doc

2.15 MB, 下載次數: 57, 下載積分: K幣 -2 元

使用客戶端掃碼免費下載資料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3 00:12
自己頂一下,加油。
作者: hmjhj    時間: 2016-4-3 00:59
贊!
作者: yhj嬌    時間: 2016-4-3 01:31
確實很棒
作者: 淚夢霖    時間: 2016-4-3 01:54
本帖最后由 淚夢霖 于 2016-4-3 02:07 編輯

贊。先評論再閱讀內容,感謝連夜寫出來的經驗帖~你的謝意,我已轉達蘿卜~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3 09:10
淚夢霖 發表于 2016-4-3 01:54
贊。先評論再閱讀內容,感謝連夜寫出來的經驗帖~你的謝意,我已轉達蘿卜~
...

謝謝學長 很感謝這個地方 幫了我太多太多
作者: SKniFeW    時間: 2016-4-3 09:53
樓主所說深有體會,同是今年構造,我在準備專業課的時候真的是馬失前蹄,浮躁,不扎實,讀了幾遍就覺得可以了。果然最后的分數都是真實的反應啊
作者: lsklxm    時間: 2016-4-3 10:01
贊,兄弟,我就是那個考綜地坐你前面的同學,也感謝你復試的時候不斷鼓勵,才能挺過去,不多說,地大見!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3 10:40
SKniFeW 發表于 2016-4-3 09:53
樓主所說深有體會,同是今年構造,我在準備專業課的時候真的是馬失前蹄,浮躁,不扎實,讀了幾遍就覺得可以 ...

沒關系 一切都過去了 順利錄取就好 有學上才是最好的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3 10:41
lsklxm 發表于 2016-4-3 10:01
贊,兄弟,我就是那個考綜地坐你前面的同學,也感謝你復試的時候不斷鼓勵,才能挺過去,不多說,地大見! ...

是你啊 哥們 你錄取的怎么樣? 導師找好了嗎? 還是vip啊 好厲害 哈哈 地大見 去了出去喝酒
作者: lsklxm    時間: 2016-4-3 13:02
n904195579 發表于 2016-4-3 10:41
是你啊 哥們 你錄取的怎么樣? 導師找好了嗎? 還是vip啊 好厲害 哈哈 地大見 去了出去喝酒 ...

好嘞,導師應該沒問題,哈哈哈
作者: 中和是我    時間: 2016-4-3 18:34
謝謝,我會努力的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3 19:10
中和是我 發表于 2016-4-3 18:34
謝謝,我會努力的

加油 兄弟
作者: Yi1n2g    時間: 2016-4-3 19:59
謝謝分享
作者: cmmfighting    時間: 2016-4-3 23:03
17考研黨,已下載,感謝你的分享。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3 23:56
cmmfighting 發表于 2016-4-3 23:03
17考研黨,已下載,感謝你的分享。

沒事 好好考 加油
作者: cmmfighting    時間: 2016-4-4 08:43
n904195579 發表于 2016-4-3 23:56
沒事 好好考 加油

請問學長是報的  學碩 構造地質學嗎,怎么它是理學,今年比工學高了20分呢。學長也沒考數學是吧,能給個建議嗎,考于不考數學?謝謝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4 10:50
cmmfighting 發表于 2016-4-4 08:43
請問學長是報的  學碩 構造地質學嗎,怎么它是理學,今年比工學高了20分呢。學長也沒考數學是吧,能給個 ...

多的 構造是理學 我沒考數學 考的地概 地概的壓分現象比構造都嚴重 比如今年 我感覺自己地概都會 但是也只考了120多 而高數就不會壓分 考了多少就是多少 你如果數學基礎不是特別差 然后想考高分的話 可以去考高數 地院高數不難 但要提早準備 你如果只求穩 能過 有學上的話 就考地概  至于加試高數的話 你不用太擔心 那個都是些很基礎的題 我發了一個2016年的高數加試題的精品貼 你可以去看一下
作者: 比克愛地球    時間: 2016-4-4 11:01
謝謝學長,和學長的學長,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4 11:02
比克愛地球 發表于 2016-4-4 11:01
謝謝學長,和學長的學長,

不客氣 好好考
作者: kyliuxs    時間: 2016-4-4 11:56
多謝師兄分享經驗,我是17年考研黨,目標也是地大
作者: cmmfighting    時間: 2016-4-4 13:25
n904195579 發表于 2016-4-4 10:50
多的 構造是理學 我沒考數學 考的地概 地概的壓分現象比構造都嚴重 比如今年 我感覺自己地概都會 但是也 ...

嗯嗯好的謝謝前輩。我三月開學就在準備高數,這學期課程也不多,時間還是不少的,咨詢了一些前輩,這種情況下都建議考高數,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4 15:27
kyliuxs 發表于 2016-4-4 11:56
多謝師兄分享經驗,我是17年考研黨,目標也是地大

不客氣 加油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4 15:27
cmmfighting 發表于 2016-4-4 13:25
嗯嗯好的謝謝前輩。我三月開學就在準備高數,這學期課程也不多,時間還是不少的,咨詢了一些前輩,這種情 ...

嗯 可以考高數 不難 加油
作者: 過了了了    時間: 2016-4-4 23:04
樓主好人
作者: 517080806    時間: 2016-4-5 10:44
你牛逼,贊一個,我當時就是真題水平,學的不透,很菜。恭喜你!歡迎改版我的資料!
作者: 517080806    時間: 2016-4-5 10:52
SKniFeW 發表于 2016-4-3 09:53
樓主所說深有體會,同是今年構造,我在準備專業課的時候真的是馬失前蹄,浮躁,不扎實,讀了幾遍就覺得可以 ...

真題都得背,這是最低要求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5 10:52
517080806 發表于 2016-4-5 10:44
你牛逼,贊一個,我當時就是真題水平,學的不透,很菜。恭喜你!歡迎改版我的資料! ...

說實話學長 沒有你的那份資料 我不知道要費多大的力氣 你那份資料我真的感覺是開山鼻祖 幫了我們太多太多了 有你這樣用心的學長 真的是太幸運了
作者: 517080806    時間: 2016-4-5 10:54
n904195579 發表于 2016-4-5 10:52
說實話學長 沒有你的那份資料 我不知道要費多大的力氣 你那份資料我真的感覺是開山鼻祖 幫了我們太多太多 ...

你有空的話好好改版一下,讓版主附在導航帖子里。再次恭喜你!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5 10:55
517080806 發表于 2016-4-5 10:54
你有空的話好好改版一下,讓版主附在導航帖子里。再次恭喜你!

行呢 我幾乎沒怎么改 就是把15年的真題加了進去 我找個時間 認真改版一下
作者: 517080806    時間: 2016-4-5 11:09
n904195579 發表于 2016-4-5 10:55
行呢 我幾乎沒怎么改 就是把15年的真題加了進去 我找個時間 認真改版一下 ...

可以按章節把題排一下序,有幾道題我沒做答案你做一下。這資料就是考前突擊背誦的,只要真題就行。前期看書就行,不需要其他資料了。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5 22:38
517080806 發表于 2016-4-5 11:09
可以按章節把題排一下序,有幾道題我沒做答案你做一下。這資料就是考前突擊背誦的,只要真題就行。前期看 ...

好的學長 等我忙完這幾天的畢業設計會去用心做一下的
作者: 浮世誰年華    時間: 2016-4-5 23:14
bucuo
作者: 內心之爭    時間: 2016-4-6 00:19
謝謝學長分享經歷,很贊\(≧▽≦)/
作者: Miss蝸小爬    時間: 2016-4-14 14:38
樓主棒棒噠^O^
作者: 平淡碌    時間: 2016-4-18 12:02
真心謝謝樓主,17構造
作者: zly398091    時間: 2016-4-19 14:59
贊一個
作者: LY10081992    時間: 2016-4-20 10:44
學長,構造很多都是往年的原題嗎?
作者: chu_cugb    時間: 2016-4-20 11:28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20 11:54
LY10081992 發表于 2016-4-20 10:44
學長,構造很多都是往年的原題嗎?

你可以從論壇里找一下02年到15年的試卷,每年的重題分數至少一百二三
作者: ieecas123    時間: 2016-4-20 16:37
確實棒棒噠
作者: 顏伊菲    時間: 2016-4-26 19:20
大地構造要考試了~學長有什么復習資料或者建議么?(//?//)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4-26 21:07
顏伊菲 發表于 2016-4-26 19:20
大地構造要考試了~學長有什么復習資料或者建議么?(//?//)

大地構造?你是大二的學生嗎?
作者: Dream妖妖    時間: 2016-4-28 10:36
學長,感謝分享,這個總結太有幫助了!
作者: 顏伊菲    時間: 2016-4-30 22:22
n904195579 發表于 2016-4-26 21:07
大地構造?你是大二的學生嗎?

大三大三。要考試了
作者: CPLASFSniper    時間: 2016-5-1 14:26
樓主好棒!
作者: 重大1    時間: 2016-5-1 23:46
努力才是王道
作者: fhcjrc    時間: 2016-5-2 09:08
謝謝樓主
作者: CPLASFSniper    時間: 2016-5-2 15:02
棒!!!!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5-5 10:10
顏伊菲 發表于 2016-4-30 22:22
大三大三。要考試了

你去當當上買本書看看吧 這本書我也沒有學過...
作者: 劉思夢6064    時間: 2016-5-5 14:32
請問一下您考的地概嗎?
作者: n904195579    時間: 2016-5-10 17:03
劉思夢6064 發表于 2016-5-5 14:32
請問一下您考的地概嗎?

是的沒錯 我考的地概
作者: 鴉語    時間: 2016-5-10 21:03
感謝分享經驗
作者: 華水陸塵    時間: 2016-5-11 09:11
學長真棒
作者: 隨便是你    時間: 2016-5-11 20:26
真的好,謝謝
作者: 鴉語    時間: 2016-5-11 21:25
感謝樓主
作者: TTJJa    時間: 2016-7-7 10:53
請問你當時復習用的哪一本參考書,誰編寫的,急需
作者: MMGGDDa    時間: 2016-7-7 11:28
為什么下載不下來
作者: 程旺明    時間: 2016-7-7 15:32
為樓主贊一個
作者: 滑溜溜丶    時間: 2016-7-20 21:10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我愛PPT-1    時間: 2016-7-27 15:15
大贊
作者: 皮考研卡丘    時間: 2016-7-27 17:16
謝謝樓主
作者: LOLOIT    時間: 2016-7-28 14:52
感謝分享
作者: WTYYYY    時間: 2016-7-28 16:24
感謝分享
作者: 烤土豆要放鹽    時間: 2016-7-29 00:44
謝謝學長~~很棒呢!
作者: 房興    時間: 2016-7-29 13:02
感謝樓主
作者: hgq666    時間: 2016-7-29 13:18
您好,我想問一下都是構造的復習資料,構造和礦床哪個好考呢?麻煩了
作者: colourone    時間: 2016-7-30 15:50
加油加油加油!!!  
作者: 喵嗚喵嗚喵嗚喵    時間: 2016-8-8 11:41
謝謝
作者: 喵嗚喵嗚喵嗚喵    時間: 2016-8-10 21:00
謝謝
作者: zhang8524241    時間: 2016-8-10 22:37
學長加油!
作者: figureChina    時間: 2016-8-13 12:36
頂一下,贊\(≧▽≦)/
作者: daydream584520    時間: 2016-8-18 00:00
學長你好  問一下北京地大 武漢地大的書在哪買的啊   都是誰寫的  我怕買錯了[害羞]
作者: 張宇帶我飛    時間: 2016-9-13 14:55
666給自己加油
作者: 吳先生是我    時間: 2016-9-14 20:2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liuanqi0115    時間: 2016-9-25 18:11
贊!
作者: loveikers    時間: 2016-10-6 12:37
感謝分享
作者: 羊羊羊天天    時間: 2016-10-8 15:12
[害羞][害羞]
作者: 噠鵬    時間: 2016-10-8 19:23
頂,樓主辛苦
作者: 稅列    時間: 2016-10-13 19:39
感謝樓主的資料。另外,請問一下,你復習地球科學概論用的哪一本教材
作者: 大楊哈哈哈    時間: 2016-10-15 13:45
樓主請問地大專業課復習資料在哪兒買呢?
作者: 加德滿都的記憶    時間: 2016-10-16 13:37
樓主好人,我也準備看這個
作者: 蘿莉控hhh    時間: 2016-10-19 22:56
贊!!!!!

作者: 礦床7758    時間: 2016-10-24 00:0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TTJJa    時間: 2016-10-27 00:37
很棒,這些
作者: 劉昊崗    時間: 2016-11-7 09:20
哈哈哈哈哈(?ω?)hiahiahia
作者: 哈哈科    時間: 2016-11-30 15:15
。。。。
作者: 劉昊崗    時間: 2016-12-5 21:03
你肯定是那個130的其中之一
作者: 喵師傅汪汪    時間: 2016-12-9 12:49
感謝學長分享
作者: wangsuo52    時間: 2016-12-12 18:23
學長我想問一下關于縱彎褶皺的形成機制那里,強調能干層的影響,要分單層多層分析還是直接總結,感覺多層那里類型太多了。不知道怎么答
作者: 我曾愛過的女孩    時間: 2016-12-24 12:09
很關鍵[媚眼][媚眼]
作者: 思琪zs    時間: 2016-12-26 07:38
給樓主點贊
作者: syhsyj    時間: 2016-12-31 17:14
加油。。。
作者: 驩兜至死方休    時間: 2017-1-1 17:01
考研幫總是能在我低落的時候,拉我一把~學長學姐們大愛啊~
作者: AsforChan    時間: 2017-1-17 16:28
萬分感謝……
作者: weishei666    時間: 2017-4-28 13:13
資料非常好,
作者: 宇雨雨愛    時間: 2017-7-25 15:51
學長們都好棒啊啊啊啊
作者: 一片海一片天    時間: 2017-8-19 16:35
謝謝樓主,謝謝學長,謝謝大家
作者: cgp18211816582    時間: 2017-8-23 21:11
我又在你的基礎上加上了17年的真題資料
作者: 風里勁闖99    時間: 2017-11-16 10:30
感謝感謝!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