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6復旦管院金融復試經驗貼 [打印本頁]

作者: 小六子同學    時間: 2016-3-31 13:36
標題: 2016復旦管院金融復試經驗貼
本帖最后由 小六子同學 于 2016-4-5 13:21 編輯

3月29日我接到管院的擬錄取通知,心里的一塊石頭終于落地。那天面試的時候有幾個學弟學妹在史帶樓求聯系方式,我答應如果上了會寫經驗貼,于是來兌現一下自己的話。
本人本科專業(yè)金融,英語水平還可以。在決定報考哪個院的時候我也糾結了一段時間,因為管院招生人數很少,總覺得心里有些沒底。但是個人的確很喜歡管院的項目,不論是培養(yǎng)模式、校友資源、國際化程度還有豐厚的獎學金都非常吸引我。其實報考的時候大家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考上,最重要的其實還是全力以赴,不要考慮其他。。^^
三月初我和同學開始晚上練口語,可能因為實習回來也比較累,效率不高。3月9日我就接到復試通知,當時距離復試只有五天,方得不行。準備的實際有效率的大概就是那五天了。花了兩個晚上刷了兩本CFA一級的notes,兩天把熱點全部總結了一遍,用一天參加了fq的復試班,對熱點又有了更深的認識。最有意義的我覺得還是我的兩位出國和保研的同學幫我mock interview了兩個晚上。第一次我準備得不大好,很緊張,說得時候也很沒有自信。她們就給我提了很多建議,其中一個就是在說的時候盡量流暢,注意表意明確、簡潔,不然聽的人容易lost。(在此再次感謝兩位好朋友)。第二次就好了很多,這在考前緩解了我很大的緊張情緒。
說一下那天的復試情況吧。其實到那里看到群面挺出乎意料的。上一次群面似乎還是大二的時候。但是在那之前其實我問過我們學校好多保研復旦的小伙伴,得知保研也是群面,所以也有一些心理準備
我們做的是一個商業(yè)咨詢的case。最后兩分鐘是選一個人做pre。我們組的同學都挺和諧的,沒有很aggressive的,在討論的時候,我都有很仔細地聽隊友怎么說。既然是群面,我覺得團隊合作挺重要的,大家的目標是能被錄取,而不是非要和隊友爭個高下。所以也不是說得越多就越好。
案例分析結束以后,老師又針對我們問了一些問題。其中有:
1.        職業(yè)規(guī)劃,現在進行到什么程度
2.        如果有一百萬,你會怎么投資
3.        職業(yè)道德business ethics中看重什么
4.        Greatest achievement
5.        如果沒有進這個項目,你覺得會是什么原因
綜合以上來看,和ddim一起面試,沒有非常專業(yè)的問題,主要是一些關于綜合素質的測試。在面試中,流利的回答和自信的表現(比如eye contact)是很重要的。
具體招幾個人,目前我也不清楚。希望來年報考管院金磚好好重視復試~加油~

作者: 大鬼666    時間: 2016-3-31 17:08
感覺好難啊,而且復試淘汰率太嚇人了
作者: HardthinkingID    時間: 2016-3-31 17:10
如果本科非金融,復式會不會問相關問題呢?
作者: 小六子同學    時間: 2016-3-31 17:18
大鬼666 發(fā)表于 2016-3-31 17:08
感覺好難啊,而且復試淘汰率太嚇人了

我之前也知道管院復試比較難,但是一路走來好像只要把該努力的都做到,結果總不會太差~要對自己有信心啦,加油ヾ(@⌒ー⌒@)ノ
作者: 小六子同學    時間: 2016-3-31 17:19
HardthinkingID 發(fā)表于 2016-3-31 17:10
如果本科非金融,復式會不會問相關問題呢?

我們組沒有
作者: 小六子同學    時間: 2016-3-31 17:19
HardthinkingID 發(fā)表于 2016-3-31 17:10
如果本科非金融,復式會不會問相關問題呢?

我們組好像沒有問,其他組不大清楚
作者: HardthinkingID    時間: 2016-3-31 17:21
小六子同學 發(fā)表于 2016-3-31 17:19
我們組好像沒有問,其他組不大清楚

那就是根據英語能力進行刷人嗎?
作者: 小六子同學    時間: 2016-3-31 17:21
HardthinkingID 發(fā)表于 2016-3-31 17:21
那就是根據英語能力進行刷人嗎?

英語能力是一方面,還有回答的內容,看綜合表現吧
作者: HardthinkingID    時間: 2016-3-31 17:22
小六子同學 發(fā)表于 2016-3-31 17:21
英語能力是一方面,還有回答的內容,看綜合表現吧

好吧,謝謝樓主回答
作者: 周家小太陽    時間: 2016-3-31 17:34
大神可不可以把筆記賣給我啊?
作者: 東方朔2016    時間: 2016-3-31 22:25
我有復旦431專業(yè)課視頻,習題
qku:2.1.8.7.3.4.3.5.8.4
備注:復旦431
作者: 越尋    時間: 2016-4-1 09:16
樓主本科復旦么。。
作者: 小六子同學    時間: 2016-4-3 14:39
越尋 發(fā)表于 2016-4-1 09:16
樓主本科復旦么。。

額,不是…
作者: 越尋    時間: 2016-4-4 12:20
小六子同學 發(fā)表于 2016-4-3 14:39
額,不是…

想問學姐今年管院得結果有木有出來。。財管幾進幾呀?復試好bt都不敢報了。。
作者: 小六子同學    時間: 2016-4-5 11:12
越尋 發(fā)表于 2016-4-4 12:20
想問學姐今年管院得結果有木有出來。。財管幾進幾呀?復試好bt都不敢報了。。 ...

1.還沒有公示 2.我也不知道具體怎么樣,不過管院往年都是校線,上線的人越多,淘汰率越高
作者: 翅膀J的天使c    時間: 2016-4-5 12:00
小六子同學 發(fā)表于 2016-4-5 11:12
1.還沒有公示 2.我也不知道具體怎么樣,不過管院往年都是校線,上線的人越多,淘汰率越高 ...

學姐你那么早就收到擬錄取  那到現在沒收到通知的是不是就表示掛了....
作者: 小六子同學    時間: 2016-4-5 20:38
翅膀J的天使c 發(fā)表于 2016-4-5 12:00
學姐你那么早就收到擬錄取  那到現在沒收到通知的是不是就表示掛了....

我們這一屆的錄取情況其實對你們沒有很大參考價值,現在應該做的就是好好復習吧
作者: Thisisnarwhal    時間: 2016-4-14 15:21
復試竟然是群面…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6-4-16 15:51
樓主你好~我是今年考DDIM的,也是29號接到的電話,但到現在系統里還是復試未開始呢,你怎么樣?
作者: yanas    時間: 2016-4-16 17:43
你好厲害哇,那么問題來了,那些復試被刷的人去哪了呢?可不可以調劑本院其他專業(yè)或者本校其他院呢?若大神知曉還請答復我一下,感謝~
作者: Water_cn    時間: 2016-4-17 11:58
感謝學姐的經驗分享
作者: juny1997    時間: 2016-8-19 18:20
請問學姐最后進了嗎?
還有獎學金是保研、考研的分開評比嗎?謝謝!
作者: limomo12    時間: 2016-9-5 23:43
謝謝樓主分享!
作者: whatthecheng    時間: 2016-9-6 00:30
管院復試竟然考case,買的兩本case分析書希望用得到喲
作者: zzzzzzzzzww    時間: 2016-12-31 16:56
管院金磚有院線嗎?還是達到380校線就可以參加復試。謝謝{:1_144:}
作者: serenacsy19    時間: 2017-3-25 00:51
學姐學姐,請問下最后錄取結果~!幾進幾呀?謝謝!
作者: 小雨點加了個油    時間: 2017-4-17 23:0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高暢2019    時間: 2017-12-25 20:14
想知道學姐本科是哪個學校的[額..]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