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已被藥科大錄取,淺談考研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3-31 12:10
標題: 已被藥科大錄取,淺談考研經驗
今天看到了中國藥科大學的最終錄取名單,高興自己被錄取之余,思量很久,還是決定談談自己復習備考的經驗,每個考研人的經驗不同,如果我的經驗能為準備考研或者身邊有準備考研的小伙伴提供經驗和幫助的話,那也就圓了自己當初說如果考上研究生會盡量幫助考研人的諾言。
下面我就簡單談談我的復習計劃。我是16級考研的,8月份的時候,考慮了很久,加上老師的提點,就決定報考中國藥科大,對于一個從二本院校出來的學生來說,報考一個在藥學領域享有很高地位的大學,看起來是那么的不自量力,而且,準備復習又那么晚,別人都說報考這個學校的人已經進行了第幾輪復習(在此,我要鄭重地對各位說,既然想做那就努力去做,別管別人如何做,堅定你的信念并為之努力,成功就會到來)。憑著自己大學期間還算不錯的專業基礎,還是決定拼一次。8月,就一直在記單詞和在淘寶上買的政治視頻,可能那會剛開始決定考研,心志和狀態還不是那么穩定,8月效率還是蠻低的,但基本把政治基礎過了一遍。9月份,開始進入專業課復習,戰場便轉移到了圖書館。我們考的是710藥綜,四門課,分別為有機,分析,生理,生化。對于女生來說,有機是最頭疼的,我整整用了一個月才把有機基本過了一遍,當然,中間也一直在做肖的1000道和看他的精講精練和做英語真題(因為我英語比較好,一次性過了四六級,就以為考研英語和四六級一個樣,做了00至05年的真題,錯得慘不忍睹,基本完型20個對10個,閱讀20個對9個,所以,孩子們,考研英語大伙都一個樣,都得練)10月,開始進入狀態,每天早上6點50起床,7點20左右吃完早餐,讀單詞40分鐘,8點就進圖書館。8點到10點,學習有機,10點到12點半學習生化,一般午休半個小時,下午2點到圖書館,2點到4點學習生理,4點到6點學習英語,晚上效率不高,我一般是7點半左右去圖書館,做一個小時政治,剩余時間都是看分析,10點40就出圖書館。當然,這其中有些課會多學會,有些就少學會,時間有些微調。這樣的日子持續到了11月中旬,所有專業課都過了一遍,也記下了大半知識點。在這,我特別要說一下公共課,政治和英語,這兩科要持續學習,政治要注意客觀題,12月份前就是要打政治客觀題,而英語更要記單詞,做真題了,練的就是手感,對于學有余力的同學來說,我推薦用張劍的黃皮書,他的模擬閱讀很有真題的感覺,我當時用的就是他的黃皮書,基本每天做5篇閱讀(主要用來練手,真題不夠做)但對于基礎不是很好的同學來說,這十幾年的真題就夠你琢磨啦,吃透真題就夠你享用了。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無論是基礎好的,不是很好的,英語真題很重要!英語真題很重要!英語真題很重要!11月中旬到12月就整理生理生化大題,一直背,當然最頭疼的有機也開始有很大提高了。12月,是信息量最大的一個月,特別是政治英語各種押題,這時候最重要是保持清醒的頭腦,政治開始要訓練大題大題技巧,個人覺得石磊的大題答題技巧很好,英語我是用了7天的時間,準備了各個小作文大作文的模版,最后考試稍微用了模版,政治考了68英語考了77,個人還是很滿意這兩門公共課的分數的,畢竟沒去報班,一直用的是淘寶的視頻。對于有的同學一直在考慮報班還是網課,我個人覺得各有優勢和缺點,如果你交通很方便并且比較喜歡面對面的授課就選擇報班,如果你想自己決定復習進度并且交通不方便就選擇網課,主要還是看自己。以上是我的考研經驗,希望對準備考研的人有幫助 。每一個考研人都知道這條道路的辛苦,如果想考研還是身邊同學想考研,可以聯系我會實現我的諾言,作為過來人,知道考研之路的無助與辛苦,我會盡我的一點力量讓你的考研之路變得不那么艱辛。
作者: 辦酒    時間: 2016-3-31 13:17
你是考的專碩么?
作者: 辦酒    時間: 2016-3-31 13:27
辦酒 發表于 2016-3-31 13:17
你是考的專碩么?

恭喜恭喜
作者: ymh1994    時間: 2016-3-31 14:59
有藥綜教材書,可以賣嗎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3-31 15:44
辦酒 發表于 2016-3-31 13:17
你是考的專碩么?

是學碩,我們一起6個考,三個學碩,三個專碩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3-31 15:45
ymh1994 發表于 2016-3-31 14:59
有藥綜教材書,可以賣嗎

同學,專業課問題可以私聊
作者: 辦酒    時間: 2016-3-31 15:57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3-31 15:44
是學碩,我們一起6個考,三個學碩,三個專碩

哦哦哦哦哦,挺厲害的
作者: dongdongmie    時間: 2016-4-3 20:57
前輩,可以分享一下復試經驗嗎
作者: 我想吃茼蒿    時間: 2016-4-5 12:55
恭喜恭喜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5 21:31
dongdongmie 發表于 2016-4-3 20:57
前輩,可以分享一下復試經驗嗎

復試主要看你考的是什么專業決定你的復試難度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5 21:31
我想吃茼蒿 發表于 2016-4-5 12:55
恭喜恭喜

謝謝,加油,同學,你也可以的
作者: 陳稻草人    時間: 2016-4-6 00:02
厲害……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6 09:23
陳稻草人 發表于 2016-4-6 00:02
厲害……

謝謝,同學,我們一起加油
作者: 別再說我帥    時間: 2016-4-7 09:39
能不能分享下復試的經驗,一般都會問到什么問題呢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7 10:32
別再說我帥 發表于 2016-4-7 09:39
能不能分享下復試的經驗,一般都會問到什么問題呢

畢業課題
作者: 草莓小姐yl    時間: 2016-4-7 14:18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3-31 15:44
是學碩,我們一起6個考,三個學碩,三個專碩

學姐考的是什么專業呀。。學說和專碩你覺得有區別嗎?
作者: 陳稻草人    時間: 2016-4-8 00:20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4-6 09:23
謝謝,同學,我們一起加油

嗯那,求帶飛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8 09:20
草莓小姐yl 發表于 2016-4-7 14:18
學姐考的是什么專業呀。。學說和專碩你覺得有區別嗎?

藥大只有兩個專碩,工業制藥和臨藥
作者: 若殤勿璃    時間: 2016-4-8 11:14
可以怎么聯系樓主嗎?
作者: derek357    時間: 2016-4-8 13:12
樓主可以加好友取取經不
作者: 笑看霧里花    時間: 2016-4-8 21:30
學姐,可不可以有問題問問能咨詢您一下,真的好迷茫啊,這個學校有考研大綱嗎?
作者: 阿歡思密達    時間: 2016-4-8 23:39
學碩與專碩什么區別呢
作者: 王珊爾    時間: 2016-4-9 08:16
題目難度如何,真題買不到么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9 09:26
若殤勿璃 發表于 2016-4-8 11:14
可以怎么聯系樓主嗎?

在另一個帖子那有我的聯系方式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9 09:27
王珊爾 發表于 2016-4-9 08:16
題目難度如何,真題買不到么

真題是可以買到的,你可以買真題看看題目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9 09:29
笑看霧里花 發表于 2016-4-8 21:30
學姐,可不可以有問題問問能咨詢您一下,真的好迷茫啊,這個學校有考研大綱嗎? ...

可以啊,你到我的另一個帖子,那有我的聯系方式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9 09:31
笑看霧里花 發表于 2016-4-8 21:30
學姐,可不可以有問題問問能咨詢您一下,真的好迷茫啊,這個學校有考研大綱嗎? ...

學校是有大綱的,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9 09:31
derek357 發表于 2016-4-8 13:12
樓主可以加好友取取經不

可以!同學你去另一個帖子那有我的聯系方式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9 09:32
阿歡思密達 發表于 2016-4-8 23:39
學碩與專碩什么區別呢

學校只有兩個專業有專碩,工業藥學和臨藥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9 13:02
若殤勿璃 發表于 2016-4-8 11:14
可以怎么聯系樓主嗎?

在另一個帖子那有我的聯系方式
作者: 陳大會長    時間: 2016-4-9 21:07
棒厲害 有機怎么復習的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0 10:01
陳大會長 發表于 2016-4-9 21:07
棒厲害 有機怎么復習的

關鍵要重視輔導班錄音和PPT
作者: 笑看霧里花    時間: 2016-4-10 12:24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4-9 09:31
學校是有大綱的,

怎么查啊,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網查查到了,但是打不開:-C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0 21:55
笑看霧里花 發表于 2016-4-10 12:24
怎么查啊,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網查查到了,但是打不開:-C

就是招生簡章那,可以打開的
作者: 阿歡思密達    時間: 2016-4-11 18:55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4-9 09:32
學校只有兩個專業有專碩,工業藥學和臨藥

嗯呀,知道啦,謝謝。我想問下下藥事管理學你們學校錄取分是不是挺高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1 19:06
阿歡思密達 發表于 2016-4-11 18:55
嗯呀,知道啦,謝謝。我想問下下藥事管理學你們學校錄取分是不是挺高

這個我不是很清楚呢
作者: 大旗丶    時間: 2016-4-11 19:14
遠方的親人發來賀電
作者: 笑看霧里花    時間: 2016-4-11 23:26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4-10 21:55
就是招生簡章那,可以打開的

沒有,打不開,沒有考研大綱,2015年的打不開
作者: 手涼心暖    時間: 2016-4-12 07:13
學姐,我的有機一個月才看了一半,還有一本書沒看,請教你一下,怎樣才能看的快一點呢?有什么好方法沒?謝謝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2 11:20
手涼心暖 發表于 2016-4-12 07:13
學姐,我的有機一個月才看了一半,還有一本書沒看,請教你一下,怎樣才能看的快一點呢?有什么好方法沒?謝 ...

同學,這沒有什么好的方法,只能慢慢看,做題
作者: 杰然不同就是我    時間: 2016-4-12 23:22
樓主,我也是普通二本的,想考南藥,可是我對有機一點興趣也沒有,樓主當時有機是怎么看的呀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3 11:41
杰然不同就是我 發表于 2016-4-12 23:22
樓主,我也是普通二本的,想考南藥,可是我對有機一點興趣也沒有,樓主當時有機是怎么看的呀 ...

有機虐你千百遍,同志仍需待其如初戀,我只能說,同學,有機是越學越愛的
作者: 憶飛    時間: 2016-4-13 20:47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4-9 09:32
學校只有兩個專業有專碩,工業藥學和臨藥

學姐   中藥學也有專碩吧?
作者: 憶飛    時間: 2016-4-13 20:48
學姐  我想看中藥學專碩  有沒有什么復習資料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3 21:50
憶飛 發表于 2016-4-13 20:48
學姐  我想看中藥學專碩  有沒有什么復習資料

同學,中藥學是什么專業啊,有這個專業啊
作者: 杰然不同就是我    時間: 2016-4-13 22:51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4-13 11:41
有機虐你千百遍,同志仍需待其如初戀,我只能說,同學,有機是越學越愛的 ...

真的嗎,樓主是哪個專業的啊,藥劑學碩最少多少分能進復試啊
作者: xjshutcm    時間: 2016-4-13 23:28
學姐你復習專業課的時候,是看教材還是習題集呢?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4 09:35
xjshutcm 發表于 2016-4-13 23:28
學姐你復習專業課的時候,是看教材還是習題集呢?

先看教材再做習題
作者: 憶飛    時間: 2016-4-15 22:35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4-13 21:50
同學,中藥學是什么專業啊,有這個專業啊

嗯,我的意思是中藥學一級方向   中藥學下面的就是二級方向   比如中藥制劑學  中藥化學之類的   您覺得中國藥科大學的中藥學專碩怎么樣    舉個例子  廣中醫的中藥學學碩和藥大的中藥學專碩 您覺得哪個好
作者: 憶飛    時間: 2016-4-15 22:42
您覺得專碩相比于學碩的弊端在哪里?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5 23:25
憶飛 發表于 2016-4-15 22:42
您覺得專碩相比于學碩的弊端在哪里?

沒有誰利誰弊,只看個人需求而已
作者: 加油加油小妮子    時間: 2016-4-16 09:09
謝謝謝謝,好人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6 09:48
加油加油小妮子 發表于 2016-4-16 09:09
謝謝謝謝,好人

加油,,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6 09:51
杰然不同就是我 發表于 2016-4-13 22:51
真的嗎,樓主是哪個專業的啊,藥劑學碩最少多少分能進復試啊

去年還是蠻高的,350,360,這樣,具體不記得了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6 10:02
笑看霧里花 發表于 2016-4-11 23:26
沒有,打不開,沒有考研大綱,2015年的打不開

是2016年招生簡章,拉到下面就可以看到了,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6 10:08
憶飛 發表于 2016-4-15 22:35
嗯,我的意思是中藥學一級方向   中藥學下面的就是二級方向   比如中藥制劑學  中藥化學之類的   您覺得 ...

這個,咋說呢,如果你想要個好大學的畢業證,是吧,出去咋說都是211的研究生,但一般的大學,這名氣就欠缺了點,當然,我不否認一般的大學也有很牛的導師,要能考到他那去也不錯,我只能說,學校還是其次,主要是導師,之所以選藥大,是因為牛的導師多,選擇大,如果在別的學校認識別的牛的導師,報他也是可以的,備考也會有把握,畢竟藥大競爭還是很大的
作者: 加油加油小妮子    時間: 2016-4-16 11:40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4-16 09:48
加油,,

謝謝學長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6 14:42
加油加油小妮子 發表于 2016-4-16 11:40
謝謝學長

我是學姐。。。。。。
作者: 手涼心暖    時間: 2016-4-16 16:52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4-12 11:20
同學,這沒有什么好的方法,只能慢慢看,做題

學姐,你是考的什么專業啊?是藥劑嗎?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6 17:26
手涼心暖 發表于 2016-4-16 16:52
學姐,你是考的什么專業啊?是藥劑嗎?

不是,藥理
作者: ymh1994    時間: 2016-4-16 21:13
學姐,我想問,你身邊有沒有考社會與管理藥學的,想請教
作者: 陳陳康    時間: 2016-4-16 21:32
請問和你一起考研的都是考中國藥科大學的嗎?她們考上了嗎?我也想考藥科大,但我想考制藥專業專碩的
作者: 考研的菇涼    時間: 2016-4-17 15:38
學姐是哪個專業啊?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7 16:34
考研的菇涼 發表于 2016-4-17 15:38
學姐是哪個專業啊?

藥理,,
作者: blingchampagne    時間: 2016-4-17 21:14
恭喜你啊   請問考的什么專業啊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8 13:38
blingchampagne 發表于 2016-4-17 21:14
恭喜你啊   請問考的什么專業啊

藥理,,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8 13:38
blingchampagne 發表于 2016-4-17 21:14
恭喜你啊   請問考的什么專業啊

藥理,,
作者: blingchampagne    時間: 2016-4-18 13:58
藥理和藥劑的書一樣嗎?有資料嗎?
作者: 公雞奮飛    時間: 2016-4-18 16:27
謝謝樓主分享考研心得
作者: 公雞奮飛    時間: 2016-4-18 16:28
樓主方便給一下自己的聯系方式嗎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8 18:29
公雞奮飛 發表于 2016-4-18 16:28
樓主方便給一下自己的聯系方式嗎

依留舞似其舞舞酒似而
作者: lanlanyouji    時間: 2016-4-19 17:41
考藥大一般要多少分啊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19 18:18
lanlanyouji 發表于 2016-4-19 17:41
考藥大一般要多少分啊

去官網查看,不同專業分數不同
作者: 公雞奮飛    時間: 2016-4-20 16:15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4-18 18:29
依留舞似其舞舞酒似而

謝謝學姐嘍!
作者: 妍之花開    時間: 2016-4-20 22:34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3-31 15:44
是學碩,我們一起6個考,三個學碩,三個專碩

學姐,有認識的考上專碩的嗎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21 09:09
妍之花開 發表于 2016-4-20 22:34
學姐,有認識的考上專碩的嗎

有的,,但都是被調劑的
作者: 加油吧啊哈哈    時間: 2016-4-22 20:32
求專業課錄音
作者: 辦酒    時間: 2016-4-22 20:47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4-10 10:01
關鍵要重視輔導班錄音和PPT

個人認為書本最重要,說的的這些我都沒看也不怎么聽
作者: 辦酒    時間: 2016-4-22 20:48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4-13 21:50
同學,中藥學是什么專業啊,有這個專業啊

樓主,中藥學院還是挺大的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22 21:13
辦酒 發表于 2016-4-22 20:47
個人認為書本最重要,說的的這些我都沒看也不怎么聽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這只是我的經驗而已,,,,,
作者: 辦酒    時間: 2016-4-23 07:54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4-22 21:13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這只是我的經驗而已,,,,,

嗯,我知道,這也只是我的經驗,嘿嘿
作者: 妍之花開    時間: 2016-4-24 07:54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4-21 09:09
有的,,但都是被調劑的

考藥大的學碩然后調過去的嗎?調劑的時候競爭大嗎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4-24 10:15
妍之花開 發表于 2016-4-24 07:54
考藥大的學碩然后調過去的嗎?調劑的時候競爭大嗎

競爭也還是有的!比如說350這些可能覺得藥分藥劑沒多大希望就會調劑專碩
作者: 超離子體    時間: 2016-5-12 23:54
感覺藥綜無從下手,怎么辦啊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5-13 20:03
超離子體 發表于 2016-5-12 23:54
感覺藥綜無從下手,怎么辦啊

先看有機課本,再跟錄音ppt,學一遍,同時進行分析,生理生化可以遲一點再學
作者: 陳思汗    時間: 2016-5-15 01:19
請問該校岐視三本學生嗎,在復試的時候
作者: 默默是小胖    時間: 2016-5-15 07:41
學姐,復試的專業課什么時候開始準備的呀?初試過了再刊復試是不是有的來不及?
作者: 紙飛機yang    時間: 2016-5-15 10:48
可以分享一下視頻么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5-17 19:08
陳思汗 發表于 2016-5-15 01:19
請問該校岐視三本學生嗎,在復試的時候

不會的,主要看你能力,藥大很公平的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5-17 19:09
紙飛機yang 發表于 2016-5-15 10:48
可以分享一下視頻么

我這邊只有藥大的錄音和ppt,可以百度云分享給你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5-17 19:10
默默是小胖 發表于 2016-5-15 07:41
學姐,復試的專業課什么時候開始準備的呀?初試過了再刊復試是不是有的來不及? ...

不會啊,首先你得過了初試才決定要不要看復試的書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5-17 19:11
加油吧啊哈哈 發表于 2016-4-22 20:32
求專業課錄音

可以啊,我通過百度云分享給你
作者: vivf    時間: 2016-5-17 20:54
請問你有藥學專碩的同學嗎?我想要買點資料
作者: 觀觀lian    時間: 2016-5-18 19:00
樓主考什么專業呢?
作者: 姚小姚姚    時間: 2016-5-18 23:41
觀觀lian 發表于 2016-5-18 19:00
樓主考什么專業呢?

藥理,,
作者: 紙飛機yang    時間: 2016-5-22 19:18
姚小姚姚 發表于 2016-5-17 19:09
我這邊只有藥大的錄音和ppt,可以百度云分享給你

嗯嗯,非常感謝,請問你的百度云帳號是?
作者: 小小莫顏    時間: 2016-5-22 19:45
學姐,好厲害,可以加學姐求經驗嗎?!
作者: 韜韜82    時間: 2016-6-2 17:03
學姐想問一下,那個藥學綜合你買了哪些資料來復習的呀!
作者: 孤獨的四葉草    時間: 2016-6-2 23:40
恭喜恭喜
作者: Leaff    時間: 2016-6-11 13:10
學姐考的哪個方向?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