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剛參加完北師教育專碩復試 雞凍啊,給17童鞋們分享心路... [打印本頁]

作者: 愛上倉央嘉措    時間: 2016-3-29 13:06
標題: 剛參加完北師教育專碩復試 雞凍啊,給17童鞋們分享心路...
本帖最后由 揮著翅膀的海豚 于 2016-4-21 17:40 編輯

    19號報到,20號在師大結束復試,22號收到擬錄取短信,內心充滿各種復雜(ji dong)情感地沖出北京城天南地北的瀟灑了一禮拜,直到現在坐在桌邊為畢業論文抓耳撓腮地捉急,,,其間顛簸實在無法用語言表達。我想大概只有把這一大年的心情一吐而盡才能安心去完成論文。這種心情也許只有經歷或者正在經歷考研的童鞋們才能體會到。說出來是為自己暢快,也希望能幫到彼時和去年的自己一樣迷茫的17屆考研的童鞋們    本人普通師范二本院校生,從沒想過可以考上北師這樣的學校。決定考北師也是受到學姐的鼓勵,這里也特別感謝她。決定考研是從大二就開始的,選擇北師教育碩士(學科語文),是去年三月份。原因很簡單,想提升學歷,想進好的中學當一名語文教師。這里特別提醒那些糾結學校糾結專業的童鞋們,一定要想清楚為什么要考研,為什么要選擇目標院校。(包括就業、家庭、情感、地域等因素)等你真正下了決心,定了方向,ok。可以說,考研已經成功了一半。所有剩下的問題就是全力以赴地復習。
   關于北師教育專碩的信息,不用我多說,位于珠海分校(介意地域的請繞行,說實話本人就是沖著珠海這個地兒來的,沿海城市臨近深圳廣州,學校眾多,工資那啥),分為語文、英語、思政、數學等學科。對本專業有相關要求,報考自己注意看招生簡章。北師專碩分數線今年315,各院線不同,具體自己挖掘~ (需要強調的是,不要以為315這么低啊?是不是巨好考?有這種想法的面壁去。。。不要問我為什么)
  重點來啦,關于怎么復習,理清思路無非是這幾點:1參考書 2 復習資料 3 復習計劃策略.先說前兩點吧。教育碩士考四門:政治、英語、教育綜合333、專業二。公共課我不多說,反正什么紅寶書、黃皮書盡管招呼,實在不明白私聊。專業課中,教育綜合考四部分: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原理、心理學。這個內容較多,也是復習的重點。尤其沒有教育學基礎的需要買參考書細細研讀,再撿重點記背。每門的參考書目網站有列出,但是不是每一本都需要精看。由于333內容多,考試分值也占較大比例,復習比較耗時間,需要講究策略。專業二的話,我講的是學科語文的。考試包括中國文學史(現代、古代)書目按以往官網給出的,包括袁行霈版的古代史四冊和師大版的參考,及張健新中國文學、錢理群現代文學三十年等。復習相較333內容少點,但是不好把握重點。這個要結合北師歷年真題針對性復習。
  關于復習計劃和策略。我個人的方法只能用作借鑒。有沒有用因人而異,大家要找準適合自己的方法。首先強調一點,復習地點一定一定得是自習室、圖書館這種地方,寢室、家里可以免談。不要相信”我有自制力“這種話。其次,復習時間可長可短。我是從去年四月正式開始復習的,四月到六月一直在看書和背英語單詞,做英語閱讀練習。直到暑期才開始看資料記背重點知識。暑假一定要留校復習,留校,留校,重要的事說三遍!因為這時候是看第二遍書和記背重點的最后時期。考研苦考研累,但是選擇了就不要后退!現在可能有些童鞋還在糾結學校專業,但是也不要太有壓力,覺得晚了。其實可以如果定了考教育,可以先復習教育綜合,因為333是各大學校都會考的。要看的參考書也是基本一致的。我就是買了一整套的書。(身邊有同學甚至是六月份才復習的,初試成績也不錯。)規劃好時間,重點說就是先看參考書,打下基礎,再記背資料上的重點,最后結合真題模擬練習。看書同樣得有方法,有些人看三四遍,有些人就看兩三遍一樣考高分,這就是效率問題。我當時是看了兩三遍,十二月份還去中學實習了一個多月邊復習邊工作。可能就是效率較高的緣故。考試時雖然有一道大題未來得及做,仍然得了一百一十幾分。看書的過程其實很痛苦,因為內容有點枯燥,而且感覺看了忘,沒作用。but,要相信我,看書一定是有用的。不僅是積累基礎知識,啟發思維的過程,更是為后面的記背做準備。所以不要糾結,看吧,不管記沒記住。關于后期資料記背的問題,涉及到購買內部資料啊什么的,大家就擦亮雙眼吧,一般都比較貴,但是買好了確實有用。真題的話不用多說,必須得人手一份。北師出題特別是文學綜合歷年都有些規律,比如秦漢諸子、史記等年年都有相關題出現。我就是參看了很多相關真題包括文院學碩的。總而言之,文學題目比較活,但是知識點是有范圍的。其他的答題技巧什么的也是有講究的,說實話我字寫得不好看,所以一直擔心文學專業不過線,還好復習是有效果的,最終也考得不錯。
  說了這么多不知道童鞋們看累了沒有,對你們有啟發沒有。我邏輯思維比較混亂,感覺好多想表達的沒說出來。反正考北師難,但是考北師專碩難度就低點。雖然我只是一個二本學生,但是一樣能考好。想起之前在報考華師、華南還有北師間糾結的日子,自己也很慶幸堅決地選擇北師。初試完,聽研友們講,很多是單科不過線的,有英語政治的,也有專業課的。這是相當遺憾的事。所以大家要均衡用力,把握短板,不能放松任何一門的復習。這是過來人的良心忠告。最后關于復試其實我剛考完也有很多話要吐槽,介于你們還未到這一步,這里就不啰嗦了~希望大家能心想事成,一年后順利考上心儀的學校!{:1_155:}



  
   
  

作者: 趙小易    時間: 2016-3-29 16:48
親,復試結束,歡迎來兼職考研幫的專業課老師哦http://www.5522pp.com/t6772585p1
作者: 親吻星星的太陽    時間: 2016-3-30 17:09
打擾學姐了。北師大的本部這幾年已不向外招語文專碩了,那請問珠海分校的試題和本部的是一樣的嗎?
作者: 愛上倉央嘉措    時間: 2016-3-30 18:45
沒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想問本部和珠海出題內容是否一樣?  
作者: 待解救女青年    時間: 2016-3-30 21:42
謝謝耐心的分享
作者: 東海無涯    時間: 2016-3-31 07:25
愛上倉央嘉措 發表于 2016-3-30 18:45
沒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想問本部和珠海出題內容是否一樣?

前輩,復試面試的內容是什么?特別關于英語的,能說具體點么?我總是對英語感到特別恐懼
作者: qqhh660819    時間: 2016-3-31 10:38
親吻星星的太陽 發表于 2016-3-30 17:09
打擾學姐了。北師大的本部這幾年已不向外招語文專碩了,那請問珠海分校的試題和本部的是一樣的嗎? ...

題是本部出的,復試是本部進行的
作者: 親吻星星的太陽    時間: 2016-3-31 12:40
qqhh660819 發表于 2016-3-31 10:38
題是本部出的,復試是本部進行的

好的,謝謝
作者: 愛上倉央嘉措    時間: 2016-3-31 17:26
東海無涯 發表于 2016-3-31 07:25
前輩,復試面試的內容是什么?特別關于英語的,能說具體點么?我總是對英語感到特別恐懼 ...

就是抽幾個話題作答,一般生活化的。  老師很和藹,只要敢說沒什么問題
作者: 晨曦1001    時間: 2016-3-31 17:32
謝謝學姐分享,北師英語學科不能跨考嗎?其他呢?我不知道去哪里看,找不著
作者: 愛上倉央嘉措    時間: 2016-3-31 23:43
晨曦1001 發表于 2016-3-31 17:32
謝謝學姐分享,北師英語學科不能跨考嗎?其他呢?我不知道去哪里看,找不著 ...

不能
作者: 水喆心    時間: 2016-4-6 09:42
學姐你有報輔導班么
作者: 愛上倉央嘉措    時間: 2016-4-6 15:28
沒有啊
作者: 越努力越幸運qy    時間: 2016-4-23 23:47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333要用什么參考書和復習資料啊?英語二我只用何凱文的可以嗎
作者: MMMysong    時間: 2016-4-26 06:40
越努力越幸運qy 發表于 2016-4-23 23:47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333要用什么參考書和復習資料啊?英語二我只用何凱文的可以嗎 ...

333我用的某思的講義,還不錯,就是反復背知識點和框架,已錄北師學科英語。
作者: MMMysong    時間: 2016-4-26 06:41
越努力越幸運qy 發表于 2016-4-23 23:47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333要用什么參考書和復習資料啊?英語二我只用何凱文的可以嗎 ...

英二我當時就是看的xdf的系列,不知道你是考什么專業的?這個自己跟自己喜歡的風格的老師學習就OK的。kk也不錯的~
作者: 璐璐0123    時間: 2016-4-26 19:32
一個普通的學校的學生真的可以考上嗎?我好沒有信息啊,可是好像努力一把
作者: 唐闊    時間: 2016-4-26 22:22
學姐 怎么聯系你呀
作者: 堅持天使    時間: 2016-4-26 22:42
請問學姐學長有北師教育綜合的資料沒?
作者: 堅持天使    時間: 2016-4-26 22:43
MMMysong 發表于 2016-4-26 06:40
333我用的某思的講義,還不錯,就是反復背知識點和框架,已錄北師學科英語。 ...

能分享*
作者: MMMysong    時間: 2016-4-27 00:44
璐璐0123 發表于 2016-4-26 19:32
一個普通的學校的學生真的可以考上嗎?我好沒有信息啊,可是好像努力一把 ...

可以啊。一切皆有可能!
作者: MMMysong    時間: 2016-4-27 00:44
唐闊 發表于 2016-4-26 22:22
學姐 怎么聯系你呀

。。我嗎?
作者: 越努力越幸運qy    時間: 2016-4-29 10:58
MMMysong 發表于 2016-4-26 06:41
英二我當時就是看的xdf的系列,不知道你是考什么專業的?這個自己跟自己喜歡的風格的老師學習就OK的。kk ...

我是化學教育專業的,我買了文都的書,譚劍波老師的
作者: 我的研友    時間: 2016-5-4 10:31
為什么我的回復內容總被刪除
作者: 我的研友    時間: 2016-5-4 10:33
學長,我是17考研的,要考北師思政學科教學,想問一下,珠海分校確實提供住宿是嗎?還有我們英語二可以按照英語一來復習嗎?無論如何謝謝學長的精心分享
作者: lollia    時間: 2016-6-23 23:16
我想問下文綜就是看真題自己整理嗎?
作者: lollia    時間: 2016-6-24 13:23
877怎么復習
作者: 阿敘呀    時間: 2016-6-26 17:22
謝謝學姐分享,有些問題想問你,可以私聊嗎?
作者: TowerJnue    時間: 2016-7-9 13:07
阿敘呀 發表于 2016-6-26 17:22
謝謝學姐分享,有些問題想問你,可以私聊嗎?

同學,你好,請問你也是考北師大的學科語文嗎?可以私聊嗎?
作者: 自強YM    時間: 2016-7-11 18:13
我的研友 發表于 2016-5-4 10:33
學長,我是17考研的,要考北師思政學科教學,想問一下,珠海分校確實提供住宿是嗎?還有我們英語二可以按照 ...

想問一下了解珠海學科思政的情況嘛?比如專業排名,畢業后的認可度
作者: 親耐的研友    時間: 2016-7-20 23:43
看了學姐考研路程覺得華東貌似真的不適合我[無言以對]北師相對而言文學綜合會適合中文系一點。
作者: 親耐的研友    時間: 2016-7-20 23:44
學姐,可加好友嗎
作者: 嘟嘟1去    時間: 2016-7-22 10:25
親吻星星的太陽 發表于 2016-3-30 17:09
打擾學姐了。北師大的本部這幾年已不向外招語文專碩了,那請問珠海分校的試題和本部的是一樣的嗎? ...

題是本部出的。復試也在本部。你只是人去珠海學習了而已
作者: 不重復123    時間: 2016-8-27 08:51
謝謝樓主!
作者: 璃沐柒柒柒    時間: 2016-8-27 20:58
棒!!!
作者: 氣毛猴    時間: 2016-8-28 15:45
親,請問學科語文在職的老師考上了可以邊工作邊讀書嗎
作者: 小舟19957    時間: 2016-9-10 16:59
學姐,請問珠海分校的學科教育與本部的在錄取通知書和畢業證上有區別嗎?
作者: 加油復習420    時間: 2016-9-10 20: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holdtodayplease    時間: 2017-3-6 19:24
想知道樓主后來復試怎么樣了呀?
作者: 秋雨魚時代    時間: 2017-3-7 15:27
親吻星星的太陽 發表于 2016-3-30 17:09
打擾學姐了。北師大的本部這幾年已不向外招語文專碩了,那請問珠海分校的試題和本部的是一樣的嗎? ...

本部和珠海的都是一樣的哦~
作者: 秋雨魚時代    時間: 2017-3-7 15:30
璐璐0123 發表于 2016-4-26 19:32
一個普通的學校的學生真的可以考上嗎?我好沒有信息啊,可是好像努力一把 ...

可以的,加油哦
作者: 北上的狍子    時間: 2017-3-7 15:37
沾喜氣!過幾天復試漢碩我一定順順利利!
作者: 積極地活著    時間: 2017-5-2 12:4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mrlattern    時間: 2017-6-20 19:11
哎呦喂,我就是這個學校的[調皮]
哈哈哈哈,能有事請教您嗎
作者: Angelalulu10    時間: 2018-1-22 18:06
同普通學校雙非學校,19考研怎么 lianxi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