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2016年882環境工程初試復試回憶 [打印本頁]

作者: Yimy49    時間: 2016-3-26 10:42
標題: 2016年882環境工程初試復試回憶
本帖最后由 魚首長 于 2016-3-26 16:42 編輯

從大連回來啦,這一年經歷了好多好多,在考研幫上得到了好多有用的東西,也希望把自己的經歷分享一下,不喜勿噴哈~~~
    言歸正傳,我記性不好,初試的好多題目都忘記了,這是從別人那里粘來的,謝謝,借用了哈......
一、名詞解釋4×8
溫室效應及溫室氣體
共代謝及其作用
水質的物理指標和化學指標有哪些
生物富集
可持續發展
生態平衡
環境工程
生態系統
二、基本原理8×4
1臭氧的形成過程,作用,破壞過程。
2生態系統的基本組成
3光化學煙霧的形成條件,形成過程,危害
4不記得了
三、也是原理類15×4
1、好氧生物處理中污染物的轉化過程
2、細菌分批培養中特殊性營養物質的濃度變化過程和微生物的濃度變化過程,并說明原因
3、氧化法處理污染物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特性
4、生物脫氮的原理
四案例分析 26
給出了一個很常規的城市污水工業污水處理流程,讓你說明易降解性污染物、難降解性污染物和重金屬中三大類污染物在水體中、自然凈化和人工處理過程中的遷移轉化規律。
   
個人感覺答題的時候把握住大方向,注意分點,思維要開闊,最重要的就是好好看書啦
    復試今年提前了大約一周的時間,18號報道,19號筆試,20號面試,我是提前兩天到的,先找了一下面試的樓。
    18號報道,當天好像還有學長學姐帶領著去報到,特別貼心,我們是自己去的,找到西部化工綜合樓報到,大約是早上八點開始到下午四點,別誤了就好啦。。。
    19號筆試,在報到地方的對面那棟樓,西綜,明年不知道地方會不會變,實在找不到就問個路,同學們都特別好特別熱心滴,鼓掌~~~筆試兩個小時,內容是
1、簡述氮循環,并說明其產生的危害
2、有機物在環境中可被降解,其環境風險一定消除,對嗎,為什么
3、科技發展一定會導致環境問題,科技發展會促進環境問題的解決,是否同意此觀點,闡述說明
4、在環境化學這門課中你學到了什么,對你以后工作有什么作用
5、環境監測在環境質量評價方面有什么作用
6、水污染控制技術的分類
7、大氣中有可降解顆粒物、氣溶膠、氣態污染物,有什么解決方法,至少說明一種方法,并解釋原理
    20號面試,七點半報道,八點開始,是先學碩后專碩的順序,總共分為四輪,英語面試,基礎面試,綜合面試,實驗面試。
    今年把聽力和口語放在一起了,四個人一起進去,老師先讓聽一段聽力,然后四個人依次復述大致內容,是不讓自我介紹的,之后問了一些問題,比如問我的是水處理,大氣等方面以后想從事哪一方面,為什么,不確定我聽懂了么,我就按自己理解的這么答啦~~~個人感覺復述的時候最好有條理一點,最好分著一二三點。
基礎面試的題目都不是特別難,別緊張哈,抽五答三,我只會兩個,大氣氣象要素是什么、大氣中揮發性有機物的處理方法、吸收塔的類型、礦化和共代謝的區別是什么,最后一個太長啦,就沒有看...我一起的朋友還有抽到的氮氧化物的危害、四種除塵機理什么的。
    綜合面試的題挺活的,今年是抽兩道題回答,老師在問一些問題,題目有可持續的發展是什么,能否實現、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對環保稅的看法、大學生理想等等,因為我來自一個普通學校,老師壓根沒聽過,讓我介紹了一下我們學校,旁邊一個老師忽然問我你們學校的校訓是什么,我當時愣了一下,納悶的不行,這也問啊,不過我倒是記得,就說啦。老師還問了問我的排名,問我為什么不能保研,等我回答完,時間到了,我就出去啦。
    今年的實驗題也特別活,不是那本實驗書上的,但也都是相通的,抽二答一,大米中重金屬的測定,光催化(具體測什么的,有點忘了),魚的毒性試驗(這個大連理工的那本實驗教材上有),汞的揮發速率的測定。老師特別和藹,也問了我的本科學校,有個老師知道我們學校,我那個激動呀,老師又問我你做過什么創新實驗嗎,接著操作實驗儀器,今年沒讓認儀器,操作的有有分光光度計、PH計、離心機,我操作的是離心機,緊張的不行,把離心管說成了比色皿,老師問,那是啥,太尷尬啦,然后我把要點說了一下,老師就說可以啦,又問了我家是哪里的呀,然后我就出去啦,算是結束啦。
    我大學成績一般,因為喜歡大連這個城市,就往那里考了。老師挺好的,沒有因為我們學校不出名沒聽過而別樣看我,老師特別公平?;貧w這一年,收獲了挺多的,謝謝這一路有那么多人幫我,再次謝謝大家啦~~~


作者: 少字耕宇    時間: 2016-3-27 19:42
記憶力真好!
作者: 鞋子2    時間: 2016-3-27 22:37
為學弟學妹做好事
作者: LK小馬哥    時間: 2016-5-24 13:53
謝謝分享
作者: LK小馬哥    時間: 2016-5-24 13:54
謝謝分享

作者: 莧莧    時間: 2016-6-14 08:48
謝謝分享
作者: 牽牽左手    時間: 2016-6-25 17:15
謝謝分享
作者: 神經兮兮的    時間: 2016-7-3 21:50
你好^O^我想問一下,你專業課是從什么時候復習的?用什么教材呢?
作者: 孤傲king    時間: 2016-7-4 18:44
樓主是考的環境工程嗎?大工的復試還有實驗操作嗎?這個難不難
作者: Sonly★琛    時間: 2016-7-5 12:2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only★琛    時間: 2016-7-5 12:2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only★琛    時間: 2016-7-5 12:2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派大星他姐    時間: 2016-7-8 07:45
學姐,我也想考大工的,很喜歡大連
作者: 巴黎的鐵塔落雨    時間: 2016-8-7 00:24
樓主大好人,謝謝~
作者: zmm胖明    時間: 2016-8-27 12:24
學姐,初試專業課考哪幾本書啊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6-8-27 12:32
學姐您好,學弟想問你一下,大工環境工程專業課真題怎么找呢,學校說對外不提供往年真題,眼看時間不多了,還沒有真題
作者: 鞋子2    時間: 2016-8-30 11:51
邱軍科 發表于 2016-8-27 12:32
學姐您好,學弟想問你一下,大工環境工程專業課真題怎么找呢,學校說對外不提供往年真題,眼看時間不多了, ...

考研幫里有
作者: 賈雪1234    時間: 2016-9-5 09:40
謝謝樓主
作者: 風茗月影    時間: 2016-9-8 22:32
弱弱的問一句,學姐,專業課考那幾本書啊
作者: 天然呆還懶    時間: 2016-9-16 19:53
謝謝樓主
作者: pxxxxx    時間: 2016-9-26 09:17
學姐找到你了[媚眼]
作者: pxxxxx    時間: 2016-9-26 09:18
不過你記性也太好了點吧
作者: pxxxxx    時間: 2016-9-26 09:18
我考完都記不住
作者: Ye云中漫步    時間: 2016-9-26 15:54
恭喜你成為研究生。
作者: Yimy49    時間: 2016-11-24 15:52
已經好久沒上來了,開學的這個學期課挺多的,不知道學弟學妹們復習的怎么樣啦,大工這邊學習氛圍挺濃厚的,環境也不錯,畢竟好學校嘛,大家加油哈,我在大連理工等著你們呦~~~
作者: Yimy49    時間: 2016-11-24 16:05
Sonly★琛 發表于 2016-7-5 12:24

你是誰,我的同學里面并沒有你,不會是唬人的吧
作者: Yimy49    時間: 2016-11-24 16:06
派大星他姐 發表于 2016-7-8 07:45
學姐,我也想考大工的,很喜歡大連

好久沒上來了,大連這邊海邊嘛,學妹加油^_^~
作者: Yimy49    時間: 2016-11-24 16:07
孤傲king 發表于 2016-7-4 18:44
樓主是考的環境工程嗎?大工的復試還有實驗操作嗎?這個難不難

沒有實驗操作,敘述就好啦,還有一個月,加油啦
作者: 孤傲king    時間: 2016-11-25 11:08
專業課怎么抓住重點呀?感覺什么都需記憶,腦子里現在越看越亂了
作者: Yimy49    時間: 2016-11-25 16:55
孤傲king 發表于 2016-11-25 11:08
專業課怎么抓住重點呀?感覺什么都需記憶,腦子里現在越看越亂了

不好意思,我剛看見,專業課主要抓大方向,不會考得太細,每一章要有個大致的邏輯框架,這個是很重要的,好好看課后題,不用看計算題,思維要開闊一點
作者: 孤傲king    時間: 2016-11-25 19:00
好多簡答論述之類的題,重點看課后習題就可以嗎?環境化學那本書重點在哪幾章呢?那些方程式之類會考到嗎?可不可以加你聊呀?專業課現在很頭疼,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