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希望能夠為學弟學妹們貢獻點綿薄之力 [打印本頁]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3-19 00:19
標題: 希望能夠為學弟學妹們貢獻點綿薄之力
剛復試完,自己感覺復試表現并不滿意,但想想自己考了三年,一路走來磕磕絆絆,所以想把自己的經驗教訓拿出來和與我一樣有勇氣有堅持的學弟學妹們分享,希望你們能少走些彎路,也預祝你們實現夢想。我在這里要感謝幫助過我的12級平俊輝學長。我也愿意幫助你們~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3-19 00:23
我看到論壇里有不少人在尋找815化學的資料,嗯,化學,確實少有人選~不過我一直考的是化學,第一年我裸考,成績就不說了,第二年120,今年受去年的影響復習偏了,再加上考試那天發高燒,所以只考了111。但化學我考了三年,應該算的上很了解這門科目了~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3-19 00:40
首先一點,我覺得參考書只需要看老胡的《現代化學基礎》就差不多了,如果你復習的很全面,我覺得上120應該問題不大,甚至130都是可能的。但關鍵要注意我提到的“全面”,我今年就栽在了這倆字上~15年的題似乎是改革(官網上首次提出了不考差統計熱力學與結構化學的內容),所以15年的題和往年不太一樣,更加側重于物理化學這一塊,結果16年的題狠狠的打了我的臉~所以“全面”很重要~但我希望你們不要怕,說實話題不難,考察的面廣,但知識點卻很淺,而且計算題都不難,傳說中的克拉貝倫方程,朗格謬吸附等溫式,還有什么弱電解質二級解離平衡公式之類比較復雜的計算并不太可能考,當然你不放心或感興趣可以學~因為你學水處理這門課時,確實這些是基礎知識~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3-19 00:41
額~碼了半天被吞了?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3-19 00:42
額…果然被無情的吞了
作者: 無悔青春FXN    時間: 2016-3-19 08:08
謝謝樓主!樓主可以寫完以后復制一下^_^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3-19 08:11
無悔青春FXN 發表于 2016-3-19 08:08
謝謝樓主!樓主可以寫完以后復制一下^_^

昨晚一直發送失敗
作者: 無悔青春FXN    時間: 2016-3-19 08:12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3-19 08:11
昨晚一直發送失敗

昨晚我回復也是失敗啊學長,現在總算可以了,^_^,我想問個問題好嗎。考前幾名可以留在北京啊
作者: kidylink    時間: 2016-3-19 08:14
你打電話詢問結果了嗎?能錄取嗎?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3-19 08:15
無悔青春FXN 發表于 2016-3-19 08:12
昨晚我回復也是失敗啊學長,現在總算可以了,^_^,我想問個問題好嗎。考前幾名可以留在北京啊 ...

每年都有點差別,今年應該是6個吧,其他6個學碩在本部讀一個學期,可能會去深圳,這個要看跟的導師如何安排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3-19 08:16
kidylink 發表于 2016-3-19 08:14
你打電話詢問結果了嗎?能錄取嗎?

沒打,昨天復試剛完~今天周末應該不上班吧~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3-19 08:16
kidylink 發表于 2016-3-19 08:14
你打電話詢問結果了嗎?能錄取嗎?

你是今年考的嗎?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3-19 08:18
那再碼一遍~815化學總體感覺不難,而且由于考的人少,老師似乎判卷也不嚴~我建議教材就看老胡的那本《現代化學基礎》,因為老付的《大學化學》里面的大部分內容和老胡的都是重疊的,當然你要有時間可以把老付的作為補充看看,特別是涉及到數據分析的那一塊…
作者: 無悔青春FXN    時間: 2016-3-19 08:18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3-19 08:15
每年都有點差別,今年應該是6個吧,其他6個學碩在本部讀一個學期,可能會去深圳,這個要看跟的導師如何安 ...

我能加你一下嗎學長。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3-19 08:19
無悔青春FXN 發表于 2016-3-19 08:18
我能加你一下嗎學長。

二八四零柒柒八五零
作者: kidylink    時間: 2016-3-19 08:19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3-19 08:16
你是今年考的嗎?

是,感覺自己復試特別糟,正在忐忑不安等結果,看到論壇里有人說第二天就能出來結果,想問下你有沒有去詢問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3-19 08:21
kidylink 發表于 2016-3-19 08:19
是,感覺自己復試特別糟,正在忐忑不安等結果,看到論壇里有人說第二天就能出來結果,想問下你有沒有去詢 ...

復試大家都一樣~20分鐘確實很難表達出自己想說的,而且老師似乎也不會問你一些可能你事先準備好的問題
作者: kidylink    時間: 2016-3-19 08:21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3-19 08:16
沒打,昨天復試剛完~今天周末應該不上班吧~

哦,對喔,我都忘了今天周六了……那周一再問吧,希望我們都被錄取~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3-19 08:21
kidylink 發表于 2016-3-19 08:21
哦,對喔,我都忘了今天周六了……那周一再問吧,希望我們都被錄取~

嗯嗯,加油!
作者: Y2216955818    時間: 2016-3-20 22:48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3-19 08:16
沒打,昨天復試剛完~今天周末應該不上班吧~

加油加油
作者: 環境學院新生    時間: 2016-3-21 00:52
學長加油。
作者: 紫夏考研    時間: 2016-4-5 22:31
只是自己看書嘛,有木有真題可以借鑒呀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4-5 22:34
紫夏考研 發表于 2016-4-5 22:31
只是自己看書嘛,有木有真題可以借鑒呀

真題有回憶版的,但是很不全,大部分也是好幾年前的
作者: 夢Brave廑幻    時間: 2016-5-19 18:42
學長……你好,請問你本科是985或者211么?
我本科雙非,在校的時候也沒有發過什么學術論文,然后英語四級。
這樣的話,清華有歧視嗎?老師會不想選這樣的學生嗎?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5-19 19:53
夢Brave廑幻 發表于 2016-5-19 18:42
學長……你好,請問你本科是985或者211么?
我本科雙非,在校的時候也沒有發過什么學術論文,然后英語四級 ...

沒有歧視的,關鍵還是看你個人
作者: 夢Brave廑幻    時間: 2016-5-19 21:01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5-19 19:53
沒有歧視的,關鍵還是看你個人

{:1_155:}
今天錄取了多少人呢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5-19 21:02
夢Brave廑幻 發表于 2016-5-19 21:01
今天錄取了多少人呢

嗯,具體數據你去環境學院官網上可以查到的
作者: 夢Brave廑幻    時間: 2016-5-20 21:34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5-19 21:02
嗯,具體數據你去環境學院官網上可以查到的

好的,謝謝
作者: 烽火兵燹    時間: 2016-5-20 22:20
夢Brave廑幻 發表于 2016-5-19 21:01
今天錄取了多少人呢

學長,我能知道這錄取的里面有多少雙非無科研的人嗎?我心里還是怕,嗚嗚嗚
作者: 汪藏海    時間: 2016-5-26 21:19
樓主請問今年專碩招了幾個錄了幾個呢?我在網上查到了擬錄取,但沒有注明學碩專碩,謝謝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5-26 21:21
汪藏海 發表于 2016-5-26 21:19
樓主請問今年專碩招了幾個錄了幾個呢?我在網上查到了擬錄取,但沒有注明學碩專碩,謝謝 ...

招17,最終錄了22
作者: 汪藏海    時間: 2016-5-26 21:26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5-26 21:21
招17,最終錄了22

哦哦,太感謝啦,請問專業課難度有多高?平均分能到什么程度呢?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5-26 21:30
汪藏海 發表于 2016-5-26 21:26
哦哦,太感謝啦,請問專業課難度有多高?平均分能到什么程度呢?

我選的是化學方向,感覺難度不高~但拿高分還是比較困難的,平均分這個東西我沒算過,今年官網有公布復試名單,上面有各科成績的,你有興趣可以算算,我估計105左右吧……
作者: 汪藏海    時間: 2016-5-26 21:38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5-26 21:30
我選的是化學方向,感覺難度不高~但拿高分還是比較困難的,平均分這個東西我沒算過,今年官網有公布復試 ...

恩恩,本科學水大氣什么的多一些,專業課微生物和化學什么的都學的一般,請問在基礎一般的情況下報哪個更好學呢?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5-26 21:41
汪藏海 發表于 2016-5-26 21:38
恩恩,本科學水大氣什么的多一些,專業課微生物和化學什么的都學的一般,請問在基礎一般的情況下報哪個更 ...

初試專業課就是考化學或生物,水大氣復試才會考的,但初試有選擇,復試沒選擇都考。化學還是生物,這個看個人了
作者: 汪藏海    時間: 2016-5-26 21:44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5-26 21:41
初試專業課就是考化學或生物,水大氣復試才會考的,但初試有選擇,復試沒選擇都考。化學還是生物,這個看 ...

恩恩,太感謝您了,祝您學術順利~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5-26 21:44
烽火兵燹 發表于 2016-5-20 22:20
學長,我能知道這錄取的里面有多少雙非無科研的人嗎?我心里還是怕,嗚嗚嗚 ...

這個我不了解,雙非的應該不多~但我就是雙非,不怕不怕~努力就好
作者: 汪藏海    時間: 2016-5-26 21:51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5-26 21:44
這個我不了解,雙非的應該不多~但我就是雙非,不怕不怕~努力就好

請問您的專業課資料還在不在,我能不能買一份呢?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5-26 21:55
汪藏海 發表于 2016-5-26 21:51
請問您的專業課資料還在不在,我能不能買一份呢?

這個…我的專業課資料就是指定參考書~但有自己整理的筆記,手寫的~
作者: 汪藏海    時間: 2016-5-26 22:00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5-26 21:55
這個…我的專業課資料就是指定參考書~但有自己整理的筆記,手寫的~

請問能不能加一下好友呢
作者: 汪藏海    時間: 2016-5-26 22:01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5-26 21:55
這個…我的專業課資料就是指定參考書~但有自己整理的筆記,手寫的~

*
作者: 烽火兵燹    時間: 2016-5-29 09:16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5-26 21:44
這個我不了解,雙非的應該不多~但我就是雙非,不怕不怕~努力就好

謝謝學長了,對于口語需要準備什么嗎?
作者: zingon    時間: 2016-5-29 14:01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5-26 21:55
這個…我的專業課資料就是指定參考書~但有自己整理的筆記,手寫的~

學長你的筆記怎么做的呢?我現在就是圈圈畫畫過一遍,感覺書上全都是重點……能教教我大概怎么做筆記么?是抄一些重點的概念么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6-15 08:44
zingon 發表于 2016-5-29 14:01
學長你的筆記怎么做的呢?我現在就是圈圈畫畫過一遍,感覺書上全都是重點……能教教我大概怎么做筆記么? ...

重要的名詞解釋,計算公式,還有一些可以出簡答題的現象解釋,自己看的時候,一邊看一邊理解一邊自己給自己出題~
作者: zingon    時間: 2016-6-15 08:54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6-15 08:44
重要的名詞解釋,計算公式,還有一些可以出簡答題的現象解釋,自己看的時候,一邊看一邊理解一邊自己給自 ...

好的謝謝
作者: zingon    時間: 2016-6-15 08:57
學長聽說你們考的專業課變化很大?能不能指導一下呢?
作者: 綠清風木    時間: 2016-6-15 08:59
zingon 發表于 2016-6-15 08:57
學長聽說你們考的專業課變化很大?能不能指導一下呢?

你說的是816生物吧,那個我沒考,不清楚了
作者: zingon    時間: 2016-6-15 08:59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6-15 08:59
你說的是816生物吧,那個我沒考,不清楚了

哦好的謝謝了
作者: 夢Brave廑幻    時間: 2016-7-17 19:06
綠清風木 發表于 2016-5-26 21:21
招17,最終錄了22

22全是招的專碩嗎……那學碩呢?
作者: 面麻頭疼    時間: 2016-7-23 12:33
本科專業物理方向,考環境是不是選微生物好些?
作者: zylh    時間: 2016-9-1 21:39
前輩你好,現在才看到你的帖子,我在的省份離北京有點遠,有關清華考研方面的信息也較難搜集到,請問能先和你交換聯系方式嗎?(只交流考研的問題,平時不會多打擾前輩的。)
作者: wj1023    時間: 2017-2-17 10:34
請問學長復試面試都怎么考啊{:5_232:}
作者: wj1023    時間: 2017-2-17 10:34
請問學長復試面試都怎么考啊{:5_232:}
作者: jojoclue    時間: 2017-9-18 20:14
謝謝學長
作者: 得啊得    時間: 2018-10-31 10:30
學姐請問一下考試題型是什么呢 能否加一下好友具體交流一下
作者: 他是光芒丶    時間: 2018-12-15 20:15
學長你好,打算二戰了,四非本科農學轉環工,請問專業課選擇815,816哪個好一點呢?
作者: JJS剪云者    時間: 2019-1-7 23:14
請問一下學長,數學書參考哪個版本呀?同濟的嗎?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