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北林風景園林專碩16年經驗以及我的感觸 [打印本頁]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1-15 20:02
標題: 北林風景園林專碩16年經驗以及我的感觸
關于考研的那些曾經,距離當年考研初試復試錄取讀研至今已經兩年多時間了,我是13年專碩初試第十三名,復試后第九名,這兩年一直在忙著做項目、帶學弟學妹考研,特別是今年帶了五個學弟學妹考研,見證了他們從菜鳥、從問我節點、鳥瞰等怎么畫成長為現在可以獨當一面的考生,沖擊北林的復試,我也會感到很自豪,特別是今年理論出題較偏,但是他們出了考場后都在感謝我讓他們背了西方園林意大利的園子、感謝我讓他們區分城市綠地覆蓋率和綠地覆蓋率的區別等等,大家都是在成長的,我也是這樣成長過來,只是一直都沒有來得及回首,回首過去的點點滴滴落于文字,去年簡單寫過一篇文章但是至今也已經找不到了,應學弟學妹要求我想把針對北林風園專碩的經驗和感想寫出來。依稀記得在剛開始備考時,我信誓旦旦地要把自己這一路走過來的一些經驗也好、教訓也罷,通通給記錄下來的。而等到真正走完了這段路時,才發現自己做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普通,普通到我連提筆的勇氣都沒有。正好借初試過后這個契機,將自己當初的承諾給兌現,開始在原本沒什么值得可說的過去中,努力攫取一些感動過自己,也受益于后人的記憶。
什么樣的人能考研?這個問題亦可理解我們應該考什么樣的研究生。我之所以非??粗剡@個問題,是因為有太多有能力的人最終讀上的研究生并不理想。諸如年級名列前茅的同學最終卻安于保研,僅僅留在了本校。我并不是想說你們本校的壞話,只是想讓有能力去往更好學校的同學不要因為擔心,或是安逸而放棄了提升自己人生含金量的機會。那么究竟什么樣可以考研呢,我先說說我自己,我大學掛過的學科有五門:中國古典園林史、花卉學、園林工程、CAD制圖和英語。如果你覺得你本科的基礎不比我差,那么首先在考研的基礎方面你已經具備了可以考上北林的水準。
科學的規劃是最最重要的一點,我在自己的復習對比中就深有體會。我的復習大致分作兩個階段,一個是規劃很模糊的、一個是規劃很清晰的。
第一階段是從寒假到期末考試前,這個階段之初我決定報考北林風園專碩,決心是很足的,可是由于沒有具體到每天的學習計劃,日子一久動力就明顯不足。因為看不到自己學習的成果,也看不到未來前行的方向。就拿復習中國古典園林史的課本來說,我總是有興趣了看一下,沒興趣了就幾天不看,一本園林史上就足足看了兩個多月,以致我終于受不了沒有目的又迷茫的復習了,開始回歸妖妖(大學男生必備之刀塔平臺)。
第二階段是從暑假到考試前的日子。這是我值得自豪的一段時間,沒有玩過1分鐘游戲。因為我學會了規劃,大到每個月,小到每天的每個時段都安排滿了學習任務,這樣清晰的任務既可以讓我在學習之后看到成果,又對即將開始的學習能給自己帶來多少進步心知肚明。感覺就像玩游戲中所做的任務一樣,獎勵清晰,動力十足。也感謝當時帶我的單學姐,是我考研之路的明燈,讓我少走了很多彎路,
必上的決心是我想強調的另外一點。我身邊很多人學習能力并不比我差,只是因為簽了工作等原因,比如恒大、奧雅、棕櫚等等景觀超牛的公司,給自己留好了退路,所以每當他們想玩時就真的玩去了,因為畢竟考不上還有退路。但我給自己定的目標是,必須上研,這個必須是不可抗的。很多人覺得決心不決心是天生的,這個我承認和性格有關系,但也不是不能培養的。
如何培養決心呢?第一是通過閱讀書籍,諸如俞敏洪,蘋果喬幫主等從失敗中走出來的人,他們是如何想如何做的,努力讓自己認同他們,并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到。第二是通過日本動漫,最初改變我的動漫就是火影忍者,中國人強調和諧,但那絕對只是官方語言。想想日本為什么強大,就不難理解,只有稍微極端的人才能夠超越大多數平庸的人的道理了。雖然我們不可以想歪,更不可以有輕生的念頭。但我們心里可以告訴自己,為了做到一個目標,哪怕犧牲所有的東西都應該是在所不惜的,為了考研犧牲點玩的時間又有什么不可呢?想想考上后的榮耀,以及那時候玩的感覺,現在忍一忍也就過去了。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1-15 20:03
讀研期間我在一些機構都教過理論和園設,很多學弟學妹都問過我,現在應該開始復習什么,每個階段應該怎么安排等等問題。我個人的階段可以簡要歸納如下:
準備階段,這個階段每天不一定要學習很久,重點在于學習習慣和能力的培養,畢竟很多同學遠離高考式的學習已經很多年了。另外一個重點在于資料的獲取和根據自己能力對接下來階段的一個合理清晰的規劃。一直以來針對每年的風園專碩考研方向我自己也整理了一套完整的重點考點資料和一直到今年的真題,有意愿的學弟學妹可以contact me。
正式復習階段,英語部分:英語(二)英語這部分主要提分部分是作文,只要考試之前背好作文模板,你就能節約很多時間,(話說今年我兩篇作文加一個翻譯45分鐘左右搞定,當時高興屁了)??加⒄Z時強烈推薦先寫作文,如果先做其他題,到最后你的腦袋就亂了。專碩的作文基本上都是線狀圖餅狀圖等等,都很容易套在模板中,主要是兩點:概括全圖大意和走向、解釋說明原因。
政治部分:
政治部分又分好幾個部分,每部分的一些基礎概念要了解,比如說:馬克思思想、馬克思中國化、生產力、矛盾、實踐、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德等。
然后是背誦20天20題,這個很有用,可以跟歷年考完研的學姐學長借一下,可能每年的20天20題不一樣,但是大體內容應該不會變太多。
最后是大量做題,做題不是背題,要理解。這兩年肖四很火,押題也很準,幾乎人手必備,但是今年最熱的抗戰七十周年卻沒考大題,不少學生撲了空。
總之就是想到跟體內容有關系的東西就往上面寫,寫得滿滿的,就算不對也會給點辛苦分吧!

園林基礎部分:
風景園林基礎分為三部分——園林史部分、城市園林綠地規劃部分、園林樹木部分。每部分五十分,總計一百五十分。
園林史又分為中國古典園林史、西方園林史。中國園林史復習要按階段復習:生成期、轉折期、全盛期、全盛后期。把這幾個分區的園林形式、園林特點、主要園林弄清楚就沒什么問題。特別是背一些名園,比如:粵中四大名園、東京四苑、蘇州四大名園、揚州八大名園、鄭氏兄弟四大名園、唐城三大內等。西方園林復習階段:古園林——古埃及園林、古巴比倫園林、古希臘園林、古羅馬園林。中世紀歐洲園林、意大利臺地園、法國園林、英國風景式園林、德國園林、伊斯蘭園林。同樣,復習時要弄清園林特點、代表性園林、各時期代表人物。在大家都猛背中國古典園林實例的今年,北林筆鋒一轉考了一道二十分的意大利三時期的大題,并其要求畫出第二階段文藝復興中期也就是風格主義時期的一個園子,去年我輔導的學生和買我資料的學弟學妹大多答上了,因為我的資料中法爾奈斯莊園和埃斯特莊園我有總結下來論述語和簡易平面圖,一個學妹說看到題后就感到穩穩地幸福,只能說是多年下來我太了解北林老師的出題風格了,去年考了和前年的惠山園的雷同題,可以說就是不走尋常路。

作者: huangxueao    時間: 2016-1-16 13:24
謝謝分享
作者: huangxueao    時間: 2016-1-16 13:26
可以加學長嗎?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1-16 20:29
接著昨天的說哈沒有寫完,園林樹木部分包含內容有園林樹木、園林花卉、樹木種植。今年園林樹木分數有改革,名詞解釋四分、簡答六分、樹木種植四十分。分配比例比較懸殊,可見北林越來越重視實踐的應用,十分理論中花卉獨占六分,也可見花卉學異軍突起稍有側重(所謂樹木種植就是給你個地形,讓你種樹,標出樹種名稱,植物一般不少于三十種)。例如2012年考研時,樹木種植似乎是二十分,由此可見對于北林來說:只有固定的專業,沒有固定的試題模式。
城市園林綠地規劃部分比較復雜,主要是背一些概念、一些數據,成體系的學習,理解城市規劃與城市綠地規劃的關系至關重要,并不是只要你說出是專項分類的關系,二十要在學習中成體系的來理解這門科目,作為分值最高的一科,綠規必須受到重視,也要注意考試中的陷阱,例如今年的名詞解釋考了一道綠化覆蓋率,好多學生照著記憶回答成了城市綠化覆蓋率的解釋,差了兩個字,答案自然不相同。今年的大題考了如何三百米見綠地五百米見公園這樣的半開放題,主要還是應該圍繞著綠地的均布性來回答,這些種種都要在一七年的考試中注意!
園林設計滿分一百五,今年分數安排是平面圖八十,鳥瞰二十五,局部剖面十分,透視10分種植二十,設計說明五分。在這里我要提醒各位,畫圖時注意審題,別用慣性思維去作圖,如一三年北京林業大學突然改變設計要求即所有設計圖不允許上色,有很多同學沒仔細看題,悲催了!還要注意些細節,比如比例尺、指北針都要提前畫好,設計說明也要寫。有同學不知道設計說明怎么寫,簡單——先描述用地情況,再描述分成幾個區域,然后道路分級,最后細節描寫點,注意控制字數!
由于今年的題為三個地塊綜合設計,除了一道東西向的陡坎也實在是沒有什么難度,所以不做過多介紹。
好了,就寫這些,學長也是當年考研一路走來,有疲憊的淚水,也有收到錄取通知書時候的歡笑,考研真的不容易,且行且珍惜,希望對各位有幫助,有欲求我的考研資料和歷年全年的真題以及本科筆記講義等綜合而成的資料的學弟學妹可以contact me最后祝各位兄弟姐妹一七年考研順利!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1-16 20:31
huangxueao 發表于 2016-1-16 13:26
可以加學長嗎?

可以,叁妖漆寺腰妖玖寺漆靈
作者: x851755252    時間: 2016-1-16 23:44
今年我也考研了,一個學長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同時也有女朋友一天十幾小時的陪伴和監督。因為他們不管我今年考的怎么樣!我感覺以及問心無愧了,真的很雷,天天看書不過堅持了下來,我相信我的未來也會給自己一片光明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1-21 12:43
x851755252 發表于 2016-1-16 23:44
今年我也考研了,一個學長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同時也有女朋友一天十幾小時的陪伴和監督。因為他們不管我今年 ...

看你的狀態,今年一定沒問題的,加油
作者: 緣歲月靜好    時間: 2016-2-10 22:09
你好,我是17年考研生,很有誠意想咨詢北林的資料,怎么聯系你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2-17 22:33
緣歲月靜好 發表于 2016-2-10 22:09
你好,我是17年考研生,很有誠意想咨詢北林的資料,怎么聯系你

這幾天都沒登陸,才看到,叁妖漆寺腰妖玖寺漆靈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2-19 19:00
學弟學妹們很多私信問我復試的事,初試過了320就應該全力的準備復試了,學碩把理論看好,專碩把建筑練好,一個月整的時間,也是很緊迫的。
作者: 姓劉如何    時間: 2016-2-19 20:05
Forest北林 發表于 2016-2-19 19:00
學弟學妹們很多私信問我復試的事,初試過了320就應該全力的準備復試了,學碩把理論看好,專碩把建筑練好, ...

請問專碩313大概能排多少?可以進復試嗎?
作者: 沐沐沐兮    時間: 2016-2-19 21:17
樓主今年還開班嗎
作者: 白斑羚    時間: 2016-2-19 23:23
樓主你好,我是2017考研的學生,最近都在復習英語,因為英語不是很好,我想問一下北林歷年英語分數線都是多少?另外我可以加你嗎?我想向你討教學習理論的方法,我背書太屬于死記硬背了,也想讓你發一些資料給我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2-20 12:40
白斑羚 發表于 2016-2-19 23:23
樓主你好,我是2017考研的學生,最近都在復習英語,因為英語不是很好,我想問一下北林歷年英語分數線都是多 ...

英語的話,風景園林學碩是考英語一,最低要求38分,專碩是考英語二,最低要求34分,所以專碩對英語的要求會低很多,英語二本身就比英語一要簡單的。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2-22 23:20
Forest北林 發表于 2016-2-19 19:00
學弟學妹們很多私信問我復試的事,初試過了320就應該全力的準備復試了,學碩把理論看好,專碩把建筑練好, ...

專碩344分排名是17,313分正好是去年的分數線,所以按去年排名,你的分數是120名,今年肯定會提前,大約是八九十這個樣子。只是猜測,具體的還要打電話問周老師,他會告訴你你的排名情況。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2-27 16:12
沐沐沐兮 發表于 2016-2-19 21:17
樓主今年還開班嗎

學妹就是北林的嗎,還不一定呢
作者: 姓劉如何    時間: 2016-2-27 16:33
我是第64,能進復試么?
作者: 沐沐沐兮    時間: 2016-2-28 18:15
Forest北林 發表于 2016-2-27 16:12
學妹就是北林的嗎,還不一定呢

不是的,學姐
作者: 還有181    時間: 2016-2-29 10:52
學姐還記得復試的時候老師問過的專業課問題嗎?能舉兩個例子嗎?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3-1 16:54
姓劉如何 發表于 2016-2-27 16:33
我是第64,能進復試么?

如果按照15年一比一點五的比例的話肯定可以進了,今年一是最終人數沒定下來二是比例不知道是一點二還是一點五,所以你這個名次有點小尷尬。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3-1 16:55
沐沐沐兮 發表于 2016-2-28 18:15
不是的,學姐

我是學長啊哈哈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3-1 17:14
還有181 發表于 2016-2-29 10:52
學姐還記得復試的時候老師問過的專業課問題嗎?能舉兩個例子嗎?

風園面試時候專業問題比較常問的有比如問你應縣木塔、丹凱麗、高線公園、古建頂類型硬山、懸山、歇山、廡殿、攢尖頂等等,或者考考你綠規和中國史的知識等知識,平時的積累很重要。
作者: 沐沐沐兮    時間: 2016-3-1 20:16
Forest北林 發表于 2016-3-1 16:55
我是學長啊哈哈

都說你是學姐哦,,快昭告天下,你是學長
作者: 沐沐沐兮    時間: 2016-3-1 20:16
Forest北林 發表于 2016-3-1 16:55
我是學長啊哈哈

都說你是學姐哦,,快昭告天下,你是學長
作者: 雨and路飛    時間: 2016-3-2 13:22
樓主,我想考北林的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但是以后想走植物造景設計的路,是不是異想天開啊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3-8 17:12
雨and路飛 發表于 2016-3-2 13:22
樓主,我想考北林的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但是以后想走植物造景設計的路,是不是異想天開啊 ...

植物造景設計也是屬于風景園林的方向啊
作者: 雨and路飛    時間: 2016-3-10 15:32
Forest北林 發表于 2016-3-8 17:12
植物造景設計也是屬于風景園林的方向啊

風景園林中有一個園林植物方向不用考設計,這個跟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的的有什么區別啊,聽說是去年第一年開始分的這個方向,樓主求解答
作者: 沐沐沐兮    時間: 2016-3-10 16:10
Forest北林 發表于 2016-3-1 16:55
我是學長啊哈哈

考北林一定要去北林聽專業課嗎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3-14 22:34
雨and路飛 發表于 2016-3-10 15:32
風景園林中有一個園林植物方向不用考設計,這個跟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的的有什么區別啊,聽說是去年第一年 ...

風景園林的植物方向,這個是隸屬于風景園林專碩這個專業,今年是第一年開設的,而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本身就是一個專業而不是風景園林,這個要分清,簡而言之就是,是否是風景園林。
作者: 程阿花阿花    時間: 2016-3-16 12:40
前輩您好,我是17年考研,想考風景園林專碩,想咨詢你一點問題,請問你的*嗎?謝謝你~
作者: 程阿花阿花    時間: 2016-3-16 12:41
雨and路飛 發表于 2016-3-2 13:22
樓主,我想考北林的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但是以后想走植物造景設計的路,是不是異想天開啊 ...

你跟我一樣唉,終于發現同道中人了?。?!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3-16 13:30
程阿花阿花 發表于 2016-3-16 12:40
前輩您好,我是17年考研,想考風景園林專碩,想咨詢你一點問題,請問你的聯系方式可以給一下嗎?謝謝你~ ...

好的,*
作者: 雨and路飛    時間: 2016-3-21 10:42
程阿花阿花 發表于 2016-3-16 12:41
你跟我一樣唉,終于發現同道中人了?。?!

那你是考風景園林的園林植物方向還是設計方向?
作者: 程阿花阿花    時間: 2016-3-21 20:17
雨and路飛 發表于 2016-3-21 10:42
那你是考風景園林的園林植物方向還是設計方向?

園林植物
作者: 雨and路飛    時間: 2016-3-21 23:08
程阿花阿花 發表于 2016-3-21 20:17
園林植物

你知道這個跟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的區別嘛,我看這兩個方向都是植物的導師
作者: Mrx123    時間: 2016-3-23 11:32
雨and路飛 發表于 2016-3-21 23:08
你知道這個跟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的區別嘛,我看這兩個方向都是植物的導師 ...

沒太多區別 都是做實驗 如果想植物配置方向還是得考設計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3-24 10:42
雨and路飛 發表于 2016-3-21 23:08
你知道這個跟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的區別嘛,我看這兩個方向都是植物的導師 ...

園林植物畢竟也屬于設計的,屬于風景園林而不是單單是植物
作者: 夢翼流蘇    時間: 2016-3-24 11:06
Forest北林 發表于 2016-1-15 20:03
讀研期間我在一些機構都教過理論和園設,很多學弟學妹都問過我,現在應該開始復習什么,每個階段應該怎么安 ...

學長,有專碩園林植物方向的資料嗎????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3-24 11:07
夢翼流蘇 發表于 2016-3-24 11:06
學長,有專碩園林植物方向的資料嗎????

這個沒有不好意思,我只有專碩風景園林方向的資料
作者: 夢翼流蘇    時間: 2016-3-24 11:09
學長,有專碩園林植物方向的資料嗎?????
作者: 小白mmpp    時間: 2016-3-24 22:28
學長  你超厲害  我可以加你嗎 我今年17考研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3-25 14:27
小白mmpp 發表于 2016-3-24 22:28
學長  你超厲害  我可以加你嗎 我今年17考研

可以,*
作者: 雨and路飛    時間: 2016-3-28 12:55
Mrx123 發表于 2016-3-23 11:32
沒太多區別 都是做實驗 如果想植物配置方向還是得考設計

好吧~多謝了…
作者: Mrx123    時間: 2016-3-28 12:56
雨and路飛 發表于 2016-3-28 12:55
好吧~多謝了…

個人感覺專碩可能更偏向于樹木的施工 我是北林園林的 我問我們老師 他是這么說的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3-29 10:30
Mrx123 發表于 2016-3-28 12:56
個人感覺專碩可能更偏向于樹木的施工 我是北林園林的 我問我們老師 他是這么說的 ...

老師這么說還是太片面了,專碩每年這么多女生,沒幾個去現場施工的,還是從事方案設計和施工圖的多,男生倒是有一些選擇施工的,畢竟施工更掙錢,就是太累了。
作者: 趙小易    時間: 2016-3-29 16:05
親,復試結束,歡迎來兼職考研幫的專業課老師哦http://www.5522pp.com/t6772585p1
作者: 夢翼流蘇    時間: 2016-4-2 22:16
Forest北林 發表于 2016-3-29 10:30
老師這么說還是太片面了,專碩每年這么多女生,沒幾個去現場施工的,還是從事方案設計和施工圖的多,男生 ...

那風景園林的植物方向到底與園林植物觀賞園藝有什么差別呢??都是做實驗為什么專碩園林植物還考園林基礎理論呢??
作者: leeesir    時間: 2016-4-3 00:16
緣歲月靜好 發表于 2016-2-10 22:09
你好,我是17年考研生,很有誠意想咨詢北林的資料,怎么聯系你

要什么資料
作者: Mrx123    時間: 2016-4-3 07:42
夢翼流蘇 發表于 2016-4-2 22:16
那風景園林的植物方向到底與園林植物觀賞園藝有什么差別呢??都是做實驗為什么專碩園林植物還考園林基礎 ...

專碩還要出去實踐……不懂
作者: Mrx123    時間: 2016-4-3 07:42
夢翼流蘇 發表于 2016-4-2 22:16
那風景園林的植物方向到底與園林植物觀賞園藝有什么差別呢??都是做實驗為什么專碩園林植物還考園林基礎 ...

專碩還是更容易考
作者: Mrx123    時間: 2016-4-3 07:47
夢翼流蘇 發表于 2016-4-2 22:16
那風景園林的植物方向到底與園林植物觀賞園藝有什么差別呢??都是做實驗為什么專碩園林植物還考園林基礎 ...

今年植物應用好像只有五個人進復試了 本來要招一二十個人的好像
作者: 夢翼流蘇    時間: 2016-4-3 10:10
Mrx123 發表于 2016-4-3 07:47
今年植物應用好像只有五個人進復試了 本來要招一二十個人的好像

植物應用是專碩還是學碩,是因為報的人少嗎??還是實踐要的人不多??
作者: Mrx123    時間: 2016-4-3 10:14
夢翼流蘇 發表于 2016-4-3 10:10
植物應用是專碩還是學碩,是因為報的人少嗎??還是實踐要的人不多?? ...

專碩 因為本校的還是保研的和出國的更多 考研的也都考設計方向了 基本上本校的很少考純植物方向的 因為進復試的人數是固定的 設計和植物一起排名 可能去年就劃進了五個人
作者: Mrx123    時間: 2016-4-3 10:15
夢翼流蘇 發表于 2016-4-3 10:10
植物應用是專碩還是學碩,是因為報的人少嗎??還是實踐要的人不多?? ...

初試排名很重要 畢竟一起排名 可能要20人但是過線只有十個人 那剩下的十個名額就浪費了 所以加油!
作者: 雨and路飛    時間: 2016-4-4 10:17
Mrx123 發表于 2016-3-28 12:56
個人感覺專碩可能更偏向于樹木的施工 我是北林園林的 我問我們老師 他是這么說的 ...

同學可以加你嘛?我想考北林植物學碩~聽來聽去覺得專碩要么是是施工要么是畫圖,都不是我想要的…
作者: Mrx123    時間: 2016-4-4 10:25
雨and路飛 發表于 2016-4-4 10:17
同學可以加你嘛?我想考北林植物學碩~聽來聽去覺得專碩要么是是施工要么是畫圖,都不是我想要的… ...

不是呀 專碩的植物方向不是施工也不是畫圖 *
作者: 雨and路飛    時間: 2016-4-4 10:25
Mrx123 發表于 2016-3-28 12:56
個人感覺專碩可能更偏向于樹木的施工 我是北林園林的 我問我們老師 他是這么說的 ...

同學可以加你嘛?我想考北林植物學碩~聽來聽去覺得專碩要么是是施工要么是畫圖,都不是我想要的…
作者: 雨and路飛    時間: 2016-4-4 10:26
Mrx123 發表于 2016-4-4 10:25
不是呀 專碩的植物方向不是施工也不是畫圖 *

那到底是干嘛的啊
作者: 夢翼流蘇    時間: 2016-4-4 10:45
Mrx123 發表于 2016-4-3 10:15
初試排名很重要 畢竟一起排名 可能要20人但是過線只有十個人 那剩下的十個名額就浪費了 所以加油! ...

和什么一起排名???
作者: Mrx123    時間: 2016-4-4 10:51
夢翼流蘇 發表于 2016-4-4 10:45
和什么一起排名???

就是設計方向和植物方向的風園專碩一起排名呀 雖然有考的不一樣的科目。然后根據招生人數畫線
作者: 夢翼流蘇    時間: 2016-4-4 11:39
Mrx123 發表于 2016-4-4 10:51
就是設計方向和植物方向的風園專碩一起排名呀 雖然有考的不一樣的科目。然后根據招生人數畫線 ...

專碩念幾年????
作者: Mrx123    時間: 2016-4-4 11:42
夢翼流蘇 發表于 2016-4-4 11:39
專碩念幾年????

改革了 三年
作者: 夢翼流蘇    時間: 2016-4-4 14:16
Mrx123 發表于 2016-4-4 11:42
改革了 三年

那這個方向與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相比除了考英語二之外沒有任何優勢
作者: Mrx123    時間: 2016-4-4 14:18
夢翼流蘇 發表于 2016-4-4 14:16
那這個方向與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相比除了考英語二之外沒有任何優勢

風園專碩都改成三年了 不能說有什么優勢 專碩重實踐學碩重科研 這倆本來就是不一樣的 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了
作者: 星星婁麗娜    時間: 2016-4-4 15:00
Forest北林 發表于 2016-1-16 20:31
可以,叁妖漆寺腰妖玖寺漆靈

默默翻譯了一遍
作者: 仙度瑞拉RUI    時間: 2016-5-7 11:25
Mrx123 發表于 2016-3-28 12:56
個人感覺專碩可能更偏向于樹木的施工 我是北林園林的 我問我們老師 他是這么說的 ...

樓主今年保研么
作者: 仙度瑞拉RUI    時間: 2016-5-7 11:30
Forest北林 發表于 2016-3-29 10:30
老師這么說還是太片面了,專碩每年這么多女生,沒幾個去現場施工的,還是從事方案設計和施工圖的多,男生 ...

學長,您了解到的風景園林專碩植物方向研究生與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研究生,在學習、研究的內容上的有什么差異
作者: 仙度瑞拉RUI    時間: 2016-5-7 11:34
Mrx123 發表于 2016-4-3 07:42
專碩還要出去實踐……不懂

哇,一般是怎樣的實踐:o
作者: Mrx123    時間: 2016-5-10 09:33
仙度瑞拉RUI 發表于 2016-5-7 11:34
哇,一般是怎樣的實踐

就是去公司實習呀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5-19 14:23
有今年考北林的可以問我問題哦,基本上我都可以回復你的
作者: 咖啡少女    時間: 2016-5-20 08:00
樓主,你好!我是園藝專業的,想跨考北林的風景園林。有幾個問題想咨詢一下:1.聽說專碩沒有獎學金啥的是真的嗎?2.北林的專碩有出國留學的機會嗎?3.考研時面試占的比重大嗎?跨專業考研的在準備面試時需要注意什么呢?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5-20 08:15
咖啡少女 發表于 2016-5-20 08:00
樓主,你好!我是園藝專業的,想跨考北林的風景園林。有幾個問題想咨詢一下:1.聽說專碩沒有獎學金啥的是真 ...

你好,專碩一樣有獎學金的,國家的和學校的都有。留學是可以的啊但是要自己申請,但是專碩研二是可以出國實習的,歐洲實習,但是要花錢的。面試和初試原則上都是500分,但是還是初試更重要一些,初試的名次才是根本決定你復試所處優勢還是劣勢
作者: 咖啡少女    時間: 2016-5-20 08:34
Forest北林 發表于 2016-5-20 08:15
你好,專碩一樣有獎學金的,國家的和學校的都有。留學是可以的啊但是要自己申請,但是專碩研二是可以出國 ...

嗯嗯。謝謝樓主O(∩_∩)O。
作者: 咖啡少女    時間: 2016-5-20 08:35
請問專碩和學碩在學習內容和工作方面有什么區別嗎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5-20 08:42
咖啡少女 發表于 2016-5-20 08:35
請問專碩和學碩在學習內容和工作方面有什么區別嗎

學習方面以前最本質最明顯的區別是學碩三年制專碩兩年制,但是今年專碩也改為三年了,也由于導師普遍都是專碩學碩一起帶,所以直到找工作,都沒有什么太大的區別。
作者: 李慧勤    時間: 2016-5-20 14:36
怎么聯系你?想咨詢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5-20 14:37
李慧勤 發表于 2016-5-20 14:36
怎么聯系你?想咨詢

*
作者: 李慧勤    時間: 2016-5-20 15:30
加不上啊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5-22 18:43
李慧勤 發表于 2016-5-20 15:30
加不上啊

不會啊,學妹是不是搜錯了,一共十位,*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5-27 16:41
鑒于很多學弟學妹私信我復習資料的事情,大家可以直接add我詳細咨*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5-30 19:13
小白mmpp 發表于 2016-3-24 22:28
學長  你超厲害  我可以加你嗎 我今年17考研

學妹復習的如何了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6-2 17:36
還有學弟學妹私信問我有關在北林自習的問題,除了圖書館也可以在學研或者二教,教室門口都有課表的,可以選擇沒有課或者幾乎沒課的教室自習,這樣的教室還是比較多的,如果畫圖的話教室的桌子比較窄,所以可以去走廊的長桌上去畫。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6-8 15:19
到今天為止距離17年考研還有二百天整,加油!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6-13 16:50
關于考試時候園設紙張問題,我曬一個準考證,這樣大家可以一目了然了。
作者: 緣歲月靜好    時間: 2016-6-17 00:28
x851755252 發表于 2016-1-16 23:44
今年我也考研了,一個學長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同時也有女朋友一天十幾小時的陪伴和監督。因為他們不管我今年 ...

你很幸運,都棒棒滴
作者: 緣歲月靜好    時間: 2016-6-17 00:31
Forest北林 發表于 2016-5-19 14:23
有今年考北林的可以問我問題哦,基本上我都可以回復你的

你好,我想問外校的本科生可以到北京參加初試考試嗎,會擔心快題快遞折損。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6-21 12:15
緣歲月靜好 發表于 2016-6-17 00:31
你好,我想問外校的本科生可以到北京參加初試考試嗎,會擔心快題快遞折損。 ...

這兩年北林在報考考點須知里面都會明確要求非京籍戶口和北京地區應屆畢業生都不可以報考北林考點的,要回自己戶籍所在地或者你大學所在城市考試,主要就是因為北林已經沒有那么多的地方可以面向全國學生啦,畢竟園設考試一人就要拼兩張桌子,教室需求供不上。也不用擔心折損,A1的紙大約折到園林史封面那么大,老師會以公正的立場來評卷的,不會因為折損而算到你頭上,這個不用擔心,反倒作為過來人,可以給你一點建議,比如圖紙彎折的部分你在畫圖初試就可以注意一點,不要在彎折處做一些無用的細節處理,把精致處理的地方放在平滑不會被折到的地方。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7-9 15:24
緣歲月靜好 發表于 2016-6-17 00:31
你好,我想問外校的本科生可以到北京參加初試考試嗎,會擔心快題快遞折損。 ...

加油哦
作者: 阿哲喵    時間: 2016-7-23 21:38
想問一下學長咱們北林風園的學碩和專碩有什么特殊區別嗎 我看好多考研成功的學長學姐選擇的不一樣
作者: 陳辰i    時間: 2016-7-26 13:13
學長,請問北林風園專碩參考書有哪些,還有主編,感謝
作者: 陳辰i    時間: 2016-7-26 21:41
Forest北林 發表于 2016-7-9 15:24
加油哦

請問學長還會開班嗎,或者有什么可以推薦的手繪考研班。
作者: 暗夜森林公主    時間: 2016-8-20 00:14
今年考學碩,可以加學長嗎,對于建筑涉及完全不通
作者: 暗夜森林公主    時間: 2016-8-20 10:45
暗夜森林公主 發表于 2016-8-20 00:14
今年考學碩,可以加學長嗎,對于建筑涉及完全不通

學長還會開班嗎
作者: DL灰灰    時間: 2016-8-23 20:41
可以*當然嗎?學長
作者: Forest北林    時間: 2016-8-23 20:42
DL灰灰 發表于 2016-8-23 20:41
可以加個聯系當然嗎?學長

可以,*
作者: zh榮    時間: 2016-8-23 21:26
贊贊贊贊
作者: SuYu93    時間: 2016-8-24 07:51
學長,北林會不會卡第一學歷。我是專科,自考。。。
作者: SuYu93    時間: 2016-8-24 07:52
而且英語超差。好多年沒學。現在不知怎么衡量自己的實力。啥啥不會。。。。
作者: smile2778    時間: 2016-8-24 10:26
考北林六級必須過嗎,謝謝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