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科學技術史方向 [打印本頁]

作者: hgdht    時間: 2015-11-14 15:09
標題: 科學技術史方向
有沒有考科學技術史專業的,求交流O(∩_∩)O
作者: 圣誕樹2016    時間: 2015-11-27 10:55
我有想法哦。。
作者: hgdht    時間: 2015-11-27 11:11
圣誕樹2016 發表于 2015-11-27 10:55
我有想法哦。。

真的嗎O(∩_∩)O 我還以為沒人考這個專業呢 你現在大幾?
作者: 圣誕樹2016    時間: 2015-11-27 12:33
hgdht 發表于 2015-11-27 11:11
真的嗎O(∩_∩)O 我還以為沒人考這個專業呢 你現在大幾?

我現在大三,準備明年考,哈哈
作者: 圣誕樹2016    時間: 2015-11-27 12:33
hgdht 發表于 2015-11-27 11:11
真的嗎O(∩_∩)O 我還以為沒人考這個專業呢 你現在大幾?

我大三,準備明年考,哈哈
作者: hgdht    時間: 2015-11-27 14:01
我也是大三 O(∩_∩)O 我也是準備明年考
你什么專業 我學的是機械
作者: 圣誕樹2016    時間: 2015-11-27 17:11
hgdht 發表于 2015-11-27 14:01
我也是大三 O(∩_∩)O 我也是準備明年考
你什么專業 我學的是機械

我學生物的。。
作者: hgdht    時間: 2015-11-27 20:55
專業課一我想選高等數學B 不過現在還不知道科學技術史概論該怎么復習 總不能把課本從頭背到尾吧 你呢 準備怎么復習╮(╯▽╰)╭
作者: 圣誕樹2016    時間: 2015-11-28 00:08
hgdht 發表于 2015-11-27 20:55
專業課一我想選高等數學B 不過現在還不知道科學技術史概論該怎么復習 總不能把課本從頭背到尾吧 你呢 準備 ...

。。。這個沒有大綱哦,我查了科大官網有以前的卷子,考這個方向我感覺有難度。。要大量閱讀和背書
作者: 繁花入夢    時間: 2015-11-28 07:40
我,我考科技史
作者: 繁花入夢    時間: 2015-11-28 07:40
你是今年考么
作者: hgdht    時間: 2015-11-28 11:32
繁花入夢 發表于 2015-11-28 07:40
你是今年考么

不不 我是明年考 O(∩_∩)O 現在大三 你呢
作者: hgdht    時間: 2015-11-28 11:49
圣誕樹2016 發表于 2015-11-28 00:08
。。。這個沒有大綱哦,我查了科大官網有以前的卷子,考這個方向我感覺有難度。。要大量閱讀和背書 ...

我只找到了10年的考綱 感覺有點像考歷史 名詞解釋什么的 我覺得現在有時間可以先多看書 你另外一門專業課選高數還是科技史議論文 我是感覺一篇文章150分 有風險 ⊙﹏⊙

作者: 圣誕樹2016    時間: 2015-11-28 15:32
hgdht 發表于 2015-11-28 11:49
我只找到了10年的考綱 感覺有點像考歷史 名詞解釋什么的 我覺得現在有時間可以先多看書 你另外一門專業課 ...

是啊,都沒有參考書,我肯定考數學啊,那個什么議論文太不靠譜了。我還考慮那個考科技考古,因為可以考生物,哈哈
作者: 圣誕樹2016    時間: 2015-11-28 15:35
圣誕樹2016 發表于 2015-11-28 15:32
是啊,都沒有參考書,我肯定考數學啊,那個什么議論文太不靠譜了。我還考慮那個考科技考古,因為可以考生 ...

唉,現在好糾結啊
作者: 圣誕樹2016    時間: 2015-11-28 15:35
繁花入夢 發表于 2015-11-28 07:40
你是今年考么

你今年考嗎
作者: 繁花入夢    時間: 2015-11-28 16:09
圣誕樹2016 發表于 2015-11-28 15:35
你今年考嗎

我是今年考的,本來看到你這個帖子,很激動,結果你是明年考
作者: 圣誕樹2016    時間: 2015-11-28 17:15
繁花入夢 發表于 2015-11-28 16:09
我是今年考的,本來看到你這個帖子,很激動,結果你是明年考

哈哈。。。抱歉啊,那個你復習的怎么樣了啊
作者: hgdht    時間: 2015-11-28 19:04
圣誕樹2016 發表于 2015-11-28 15:32
是啊,都沒有參考書,我肯定考數學啊,那個什么議論文太不靠譜了。我還考慮那個考科技考古,因為可以考生 ...

其實我之前也考慮過科技考古 但是專業課二要考文物保護 這本書里面化學的成分太多了 感覺考不上 所以就想考科技史了 另外科技考古有很多本科學文物保護的報這個專業 我看了一下文物保護學的本科課程 科技考古 考古學通論 文物保護 化學分析什么的都學 完全就是像考本專業啊 優勢太大了 還有一些本科學化學的考古的 跟他們比 根本不具有任何優勢
作者: 圣誕樹2016    時間: 2015-11-28 22:56
hgdht 發表于 2015-11-28 19:04
其實我之前也考慮過科技考古 但是專業課二要考文物保護 這本書里面化學的成分太多了 感覺考不上 所以就想 ...

恩恩,是的,,你說的很對啊,不過科學技術史也要看好多書哦
作者: 丫丫倒霉熊    時間: 2015-11-28 23:29
我也想考科技史,不過也在在糾結要不要考科技考古
作者: 丫丫倒霉熊    時間: 2015-11-28 23:31
我記得是有參考書目的呀


作者: 丫丫倒霉熊    時間: 2015-11-28 23:34
我想問一下大家,中科大的科技史很牛,那相比之下科技考古方向大家覺得如何呢?
作者: hgdht    時間: 2015-11-29 14:54
丫丫倒霉熊 發表于 2015-11-28 23:34
我想問一下大家,中科大的科技史很牛,那相比之下科技考古方向大家覺得如何呢? ...

科技考古是一門新興學科 科大的科技考古水平應該很高 但是科技考古和科技史一樣 在學科性質上的劃分都處在一個尷尬的位置
作者: 繁花入夢    時間: 2015-12-1 21:55
圣誕樹2016 發表于 2015-11-28 17:15
哈哈。。。抱歉啊,那個你復習的怎么樣了啊

還行吧,你也加油
作者: zhhs    時間: 2015-12-2 12:28
。。
作者: zhhs    時間: 2015-12-2 12:29
問問學長,,
作者: hgdht    時間: 2015-12-2 12:46
zhhs 發表于 2015-12-2 12:29
問問學長,,

天涯何處尋學長⊙﹏⊙
作者: zhhs    時間: 2015-12-3 13:41
hgdht 發表于 2015-12-2 12:46
天涯何處尋學長⊙﹏⊙

那,,不知道哎,給你加個油!!!
作者: hgdht    時間: 2015-12-6 14:18
zhhs 發表于 2015-12-3 13:41
那,,不知道哎,給你加個油!!!

三克斯
作者: 圣誕樹2016    時間: 2015-12-28 09:58
繁花入夢 發表于 2015-11-28 07:40
我,我考科技史

。。。今年科學技術史考的怎么樣啊。。
作者: 繁花入夢    時間: 2015-12-28 13:08
圣誕樹2016 發表于 2015-12-28 09:58
。。。今年科學技術史考的怎么樣啊。。

額(⊙o⊙)…,我考的是很爛就是了,好好復習,加油
作者: xllt2015    時間: 2016-2-17 19:46
繁花入夢 發表于 2015-11-28 16:09
我是今年考的,本來看到你這個帖子,很激動,結果你是明年考

親,你今年考了嗎?多少分?
作者: gcg888888    時間: 2016-2-17 23:56
xllt2015 發表于 2016-2-17 19:46
親,你今年考了嗎?多少分?

同問。。
作者: 繁花入夢    時間: 2016-2-18 08:14
xllt2015 發表于 2016-2-17 19:46
親,你今年考了嗎?多少分?

你考多少分呀,我是今年考的
作者: 繁花入夢    時間: 2016-2-18 08:14
xllt2015 發表于 2016-2-17 19:46
親,你今年考了嗎?多少分?

我是今年考的,考了334,你呢?
作者: 繁花入夢    時間: 2016-2-18 08:26
hgdht 發表于 2015-12-2 12:46
天涯何處尋學長⊙﹏⊙

你是什么時候考的呀
作者: victorymm    時間: 2016-2-18 08:49
圣誕樹2016 發表于 2015-11-28 15:32
是啊,都沒有參考書,我肯定考數學啊,那個什么議論文太不靠譜了。我還考慮那個考科技考古,因為可以考生 ...

少年郎,科技考古跟生物木有多大關系噠
作者: lllllllllliiiii    時間: 2016-2-18 14:01
你考多少分
作者: lllllllllliiiii    時間: 2016-2-18 14:03
繁花入夢 發表于 2015-11-28 16:09
我是今年考的,本來看到你這個帖子,很激動,結果你是明年考

你考多少分
作者: lllllllllliiiii    時間: 2016-2-18 14:07
繁花入夢 發表于 2015-12-28 13:08
額(⊙o⊙)…,我考的是很爛就是了,好好復習,加油

多少分
作者: bocai1    時間: 2016-2-18 14:17
難度大嗎
作者: 繁花入夢    時間: 2016-2-18 16:44
lllllllllliiiii 發表于 2016-2-18 14:07
多少分

334分。你呢!你也是今年考的
作者: 繁花入夢    時間: 2016-2-18 16:45
bocai1 發表于 2016-2-18 14:17
難度大嗎

我高數考差了
作者: 我是小美小糊涂    時間: 2016-2-18 23:16
繁花入夢 發表于 2015-11-28 07:40
我,我考科技史

你好   我考的文保   你成績怎樣
作者: 我是小美小糊涂    時間: 2016-2-18 23:20
圣誕樹2016 發表于 2015-11-28 15:32
是啊,都沒有參考書,我肯定考數學啊,那個什么議論文太不靠譜了。我還考慮那個考科技考古,因為可以考生 ...

為啥不考文化遺產保護呢
作者: 繁花入夢    時間: 2016-2-19 08:42
我是小美小糊涂 發表于 2016-2-18 23:16
你好   我考的文保   你成績怎樣

我們應該是一個系的,我考了334,你呢??
作者: victorymm    時間: 2016-2-19 09:44
我是小美小糊涂 發表于 2016-2-18 23:16
你好   我考的文保   你成績怎樣

我考的科技考古,今年踩線,估計調劑,你呢
作者: 我是小美小糊涂    時間: 2016-2-19 12:51
victorymm 發表于 2016-2-19 09:44
我考的科技考古,今年踩線,估計調劑,你呢

考的文保   368分   不過招的人少  也沒太大把握
作者: victorymm    時間: 2016-2-19 21:47
我是小美小糊涂 發表于 2016-2-19 12:51
考的文保   368分   不過招的人少  也沒太大把握

看來情況不樂觀啊
作者: 我滴小幸運    時間: 2016-2-20 07:47
繁花入夢 發表于 2016-2-18 08:14
我是今年考的,考了334,你呢?

考的不錯,比我多完了!
作者: 我滴小幸運    時間: 2016-2-20 07:49
我是小美小糊涂 發表于 2016-2-19 12:51
考的文保   368分   不過招的人少  也沒太大把握

文保招四個,考到368應該問題不大
作者: 我滴小幸運    時間: 2016-2-20 07:52
victorymm 發表于 2016-2-19 09:44
我考的科技考古,今年踩線,估計調劑,你呢

同為調劑人,可否交流一下??
作者: victorymm    時間: 2016-2-20 09:42
我滴小幸運 發表于 2016-2-20 07:52
同為調劑人,可否交流一下??

你可知科技考古招多少呢
作者: 我滴小幸運    時間: 2016-2-20 19:37
victorymm 發表于 2016-2-20 09:42
你可知科技考古招多少呢

我問問我同學,然后再回復你
作者: 我滴小幸運    時間: 2016-2-20 20:06
victorymm 發表于 2016-2-20 09:42
你可知科技考古招多少呢

據說九個!
作者: victorymm    時間: 2016-2-20 20:21
我滴小幸運 發表于 2016-2-20 20:06
據說九個!

哇,可信度多大?
作者: victorymm    時間: 2016-2-20 20:24
我滴小幸運 發表于 2016-2-20 20:06
據說九個!

去年復試最后收了11個,文保,科技考古跟科技史三個方向是一起招生的。這樣的話,今年文保5個,科技考古9個,那是擴招咯?
作者: 我是小美小糊涂    時間: 2016-2-21 11:06
我滴小幸運 發表于 2016-2-20 07:49
文保招四個,考到368應該問題不大

???你怎么知道的
作者: 我滴小幸運    時間: 2016-2-21 11:36
victorymm 發表于 2016-2-20 20:24
去年復試最后收了11個,文保,科技考古跟科技史三個方向是一起招生的。這樣的話,今年文保5個,科技考古9 ...

不知道,我同學是保研過去的,我的消息是從他那里得到的!
作者: 我滴小幸運    時間: 2016-2-21 11:36
我是小美小糊涂 發表于 2016-2-21 11:06
?。磕阍趺粗赖?/font>

同學對我說的!
作者: victorymm    時間: 2016-2-21 22:07
我滴小幸運 發表于 2016-2-21 11:36
不知道,我同學是保研過去的,我的消息是從他那里得到的!

還是兩手抓吧,調劑也關注點。
作者: 我滴小幸運    時間: 2016-2-22 10:03
victorymm 發表于 2016-2-21 22:07
還是兩手抓吧,調劑也關注點。

嗯嗯~~
作者: xllt2015    時間: 2016-2-22 15:34
繁花入夢 發表于 2016-2-18 08:14
我是今年考的,考了334,你呢?

320能進復試嗎?
作者: gcg888888    時間: 2016-2-25 01:18
我滴小幸運 發表于 2016-2-21 11:36
同學對我說的!

同學哪個學校的?
作者: 我滴小幸運    時間: 2016-2-25 14:48
gcg888888 發表于 2016-2-25 01:18
同學哪個學校的?

西北民大
作者: 我是小美小糊涂    時間: 2016-2-29 16:17
我滴小幸運 發表于 2016-2-21 11:36
同學對我說的!

你最近有聽到什么新消息嗎?我聽說文保就招2個人并且好多高分
作者: 我滴小幸運    時間: 2016-2-29 19:08
我是小美小糊涂 發表于 2016-2-29 16:17
你最近有聽到什么新消息嗎?我聽說文保就招2個人并且好多高分

我最近已經不關注那個了,我的分數太低,調劑都是個問題,所以就沒在了解了!你可以給老師發郵件,我記得官網上有聯系方式的!
作者: 我是小美小糊涂    時間: 2016-3-3 14:15
有沒有青島的考中科大的   復試求搭伴
作者: gshxfkdyy    時間: 2016-3-3 18:59
有。你2017年考嗎?我也是
作者: gshxfkdyy    時間: 2016-3-3 19:44
求交流
作者: 考越千年    時間: 2016-3-7 19:11
樓主13級的嗎?想考科技史的什么方向啊?
作者: 考越千年    時間: 2016-3-7 19:13
我滴小幸運 發表于 2016-2-25 14:48
西北民大

西北民大?HQ學長的同學嗎?
作者: 張魚哥    時間: 2017-2-18 21:29
文保分數考多少差不多?370-380?
作者: 趙庚培    時間: 2017-2-19 12:55
張魚哥 發表于 2017-2-18 21:29
文保分數考多少差不多?370-380?

差不多,我考的這個,不過今年被化學坑的很慘,我可能過不了線
作者: 張魚哥    時間: 2017-3-8 21:20
我是小美小糊涂 發表于 2016-2-18 23:20
為啥不考文化遺產保護呢

請問你是現在學文保的嗎
作者: 夏天的夢很長的    時間: 2017-3-14 14:50
圣誕樹2016 發表于 2015-11-27 12:33
我大三,準備明年考,哈哈

同學   你考的什么專業啊
作者: 夏天的夢很長的    時間: 2017-3-14 14:52
繁花入夢 發表于 2015-11-28 07:40
我,我考科技史

同學  麻煩問一下你考的科技考古嘛  我也想考
作者: 夏天的夢很長的    時間: 2017-3-14 14:53
趙庚培 發表于 2017-2-19 12:55
差不多,我考的這個,不過今年被化學坑的很慘,我可能過不了線

同學  我也打算考化學   我就想問問鋪普通化學
作者: 趙庚培    時間: 2017-3-14 15:00
夏天的夢很長的 發表于 2017-3-14 14:53
同學  我也打算考化學   我就想問問鋪普通化學

化學系嗎?化學好的話,其實拿分是比大部分文科高的。不過今年普化大改就是咯……我這種跨考就炮灰了,不是化學系不建議你考……
作者: 夏天的夢很長的    時間: 2017-3-14 15:00
victorymm 發表于 2016-2-19 09:44
我考的科技考古,今年踩線,估計調劑,你呢

同學  科技考古招幾個人啊  保研的多嗎
作者: 夏天的夢很長的    時間: 2017-3-14 15:02
趙庚培 發表于 2017-3-14 15:00
化學系嗎?化學好的話,其實拿分是比大部分文科高的。不過今年普化大改就是咯……我這種跨考就炮灰了,不 ...

很慶幸我就是 化學系的  不多大改是怎么回事啊
不是很清楚  網上相關資料太少了
作者: 趙庚培    時間: 2017-3-14 15:04
夏天的夢很長的 發表于 2017-3-14 15:02
很慶幸我就是 化學系的  不多大改是怎么回事啊
不是很清楚  網上相關資料太少了 ...

化學系我覺得考這個沒問題啊……復習壓力小得多
作者: 夏天的夢很長的    時間: 2017-3-14 15:11
趙庚培 發表于 2017-3-14 15:04
化學系我覺得考這個沒問題啊……復習壓力小得多

不知道學長還是學姐  能不能加*呀  還有很多問題想問  感覺這個不是很方便  拜托啦
wx  free0624
作者: 趙庚培    時間: 2017-3-14 15:15
夏天的夢很長的 發表于 2017-3-14 15:11
不知道學長還是學姐  能不能加*呀  還有很多問題想問  感覺這個不是很方便  拜托啦
wx  free0624 ...

我就是今年才考的……算不上學姐學長……
作者: 夏天的夢很長的    時間: 2017-3-14 15:17
趙庚培 發表于 2017-3-14 15:15
我就是今年才考的……算不上學姐學長……

我打算18考呢 挺喜歡這個方向的 就是了解的信息太少了 有點擔心誒[嘿嘿][嘿嘿]
作者: 張魚哥    時間: 2017-3-14 22:44
趙庚培 發表于 2017-3-14 15:15
我就是今年才考的……算不上學姐學長……

那請問普化參考書是啥呢( ????? )撓頭
作者: 趙庚培    時間: 2017-3-15 00:08
張魚哥 發表于 2017-3-14 22:44
那請問普化參考書是啥呢( ????? )撓頭

浙大教材
作者: 張魚哥    時間: 2017-3-15 07:26
趙庚培 發表于 2017-3-15 00:08
浙大教材

不是馬家舉那本嗎?天吶
作者: 南開學府北辰    時間: 2017-3-15 11:37
中科大的初試專業課試卷在官網上有?我怎么沒找到?
作者: 撐起舊雨傘    時間: 2017-3-23 08:02
有沒有學長還在的[好吃][好吃][好吃]
作者: 撐起舊雨傘    時間: 2017-3-23 08:06
繁花入夢 發表于 2016-2-18 16:45
我高數考差了

能不能加你微信啊、[哎呀][哎呀]
作者: 小柴柴大人    時間: 2017-3-24 00:11
繁花入夢 發表于 2015-11-28 07:40
你是今年考么

這位學姐后來考上了嗎
作者: 愛popo    時間: 2017-4-8 21:08
我是小美小糊涂 發表于 2016-2-19 12:51
考的文保   368分   不過招的人少  也沒太大把握

麻煩問一下 368分最后錄取了嘛
作者: karmaflip    時間: 2017-7-18 14:02
同!一起交流吧
作者: 櫻井是心頭好    時間: 2018-4-9 21:34
我滴小幸運 發表于 2016-2-20 20:06
據說九個!

po可不可以求個耳關系方式啊
作者: 櫻井是心頭好    時間: 2018-4-9 21:39
繁花入夢 發表于 2015-11-28 16:09
我是今年考的,本來看到你這個帖子,很激動,結果你是明年考

還在么!前輩
作者: 沈公子要出家    時間: 2018-8-11 22:22
櫻井是心頭好 發表于 2018-4-9 21:39
還在么!前輩

同學你今年考嗎?
作者: 櫻井是心頭好    時間: 2018-8-11 22:23
沈公子要出家 發表于 2018-8-11 22:22
同學你今年考嗎?

是準備考,然后換專業了、書都買好了
作者: 沈公子要出家    時間: 2018-8-13 10:21
櫻井是心頭好 發表于 2018-8-11 22:23
是準備考,然后換專業了、書都買好了

我現在也在猶豫要不要考了。您是換了什么專業呢?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