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學(xué)姐數(shù)學(xué)報(bào)班的悲催歷史 [打印本頁]
作者: shenhaiyu0508 時間: 2015-11-12 16:11
標(biāo)題: 學(xué)姐數(shù)學(xué)報(bào)班的悲催歷史
首先誠實(shí)自報(bào)身份,在讀研一學(xué)姐,考上研后業(yè)余時間一直在考研幫實(shí)習(xí),因?yàn)樘貏e喜歡這里的哥哥姐姐們,他們高峰期的時候也會過來幫忙,更新學(xué)校信息、整理資料什么的,最近被安排負(fù)責(zé)在論壇為17考研用戶答疑,哎,和我們?nèi)ツ暌粯右粯拥模枚嗳硕荚趩栆灰獔?bào)班,要不要報(bào)班,趕上昨天雙十一好多人又剁手了,也勾起了我去年的回憶,我也曾經(jīng)剁手做了一樁大買賣:報(bào)了考研班。
我數(shù)學(xué)一直不好,所以當(dāng)初報(bào)考研班的時候特別積極,但是又因?yàn)榭佳邪喽继F了,只報(bào)數(shù)學(xué)就要1500。不知道那會怎么了,最后竟然報(bào)了三科全程3500,本以為賺了呢其實(shí)是花的更多了。但是因?yàn)槲覉?bào)的晚了,沒趕上基礎(chǔ)班,就和考研班的老師商量給補(bǔ)上或者退點(diǎn)錢神馬的,然后考研班老師說:“這個嘛,錢退不了了,但是課還是給你補(bǔ)上吧,你趁著別的時間補(bǔ),別拉下課程”。我一聽這好啊,然后老師就說:你以后來我辦公室上課。第一次去的時候老師是這么給我說的,這個課程是要保密的,一般不能外傳,要不是因?yàn)槟憬诲X了我也不給你補(bǔ)了。我心里那個激動,感覺這3500花的真值啊。
沒想到,第二天再去的時候,老師說:哎,你這老來回的跑也不是辦法,這樣吧,我給你拷過去,你回去自己看吧。別給外人看啊!我就稀里糊涂的拷了,然后就每天都背著電腦去教室自學(xué)補(bǔ)習(xí)基礎(chǔ)班。后來上強(qiáng)化班的時候,我才發(fā)現(xiàn),我報(bào)的班其實(shí)就是那種超級low的視頻班,一個班40多個人一起上課,看同一個視頻,有時候畫質(zhì)還不好,聲音有時候也不清楚,聽不懂的還不能后退,本來數(shù)學(xué)就不好,這么一來就有點(diǎn)著急,老師說的面授原來只是有面授,但那只是偶爾會有。
回來后就和同學(xué)抱怨,她們好多人沒報(bào)這種所謂的線下班,好多是在網(wǎng)上買的視頻,有買的,也有自己各種搜來的,她們說自己看視頻特別好,恰好當(dāng)時我要復(fù)習(xí)線性代數(shù),就用她們那個視頻學(xué)了會,的確比在考研班里一堆人看強(qiáng)多了。想暫停就暫停,想后退就后退,會了的部分就快進(jìn)。然后我就自己復(fù)習(xí)了線性代數(shù),后來考試的時候線性代數(shù)就錯了一個選擇,滿心以為自己的線性代數(shù)會得滿分,可惜了。想想她們看視頻的時候多爽啊,老師講的課程是隨著線性代數(shù)講義一起的,講一塊知識點(diǎn)就會有一個題目來練習(xí),這個過程不僅需要你能快速解答出來,還要有足夠的時間靜下心來去體會去思考:考點(diǎn),答題技巧等等。答題的時候也有種置身考場的感覺。
再后來要上強(qiáng)化和沖刺了,大冬天的要早起坐校車去別的學(xué)校上課。不要問我為什么,因?yàn)槲覀儾皇鞘锥迹o導(dǎo)班的老師來上面授只上一天,一個城市的學(xué)生都在一個地方上課,你想想那個場景,幾百號人在一起上課,大屏幕是老師解題過程,坐在后面的眼神不好的,稍不留神就翻篇兒了。中午根本就不能睡,吃飯也是人生地不熟的隨便搞個盒飯。總之就是:睡不好,吃不好,學(xué)不好,記筆記手疼,回去后也不看。
總結(jié)下來說,自己看著視頻學(xué)習(xí)比在考研班一群人上課好。所以,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jī)會,我不會再報(bào)所謂的線下考研班了,我會買個網(wǎng)課自己在下面好好看,至于買哪一家的網(wǎng)課,學(xué)姐我不便多說什么,現(xiàn)在互聯(lián)網(wǎng)這么發(fā)達(dá),有很多做考研輔導(dǎo)的,論壇里有很多人問考研幫的會員課程怎么樣,其實(shí)大家仔細(xì)看下就知道了,考研幫的會員是真實(shí)惠,也不用擔(dān)心老師和課程服務(wù)問題,以我實(shí)習(xí)一年的了解,這幫人比較靠譜,再說他們東家是好未來,是一家了不起的又不差錢的公司。
回想那時候我們都好傻好容易被騙,望能用我的血淚史喚醒新一代的考研人,以上全是個人愚見,說的不一定對,大家不喜勿噴繞過即可。
就醬。最后能考上,我覺得我也算是夠幸運(yùn)了。
作者: 大臉貓包包 時間: 2015-11-12 17:08
我也覺得還是買個網(wǎng)課方便,比那些花了很多錢還在一起看錄像的強(qiáng)多了哈哈,想想都有些憂傷
作者: 冰茶哈哈 時間: 2015-11-12 17:15
謝謝學(xué)姐,正猶豫要不要報(bào)學(xué)校里的輔導(dǎo)班呢,說的再好我也果斷不考慮了,宿舍已經(jīng)有人買考研幫會員了,和舍友一起聽了幾節(jié)陳正康的詞匯課,講的還挺好,錢到位了我也買這個
作者: 解脫的魚 時間: 2015-11-12 17:22
學(xué)姐也是理科的么,謝謝分享經(jīng)驗(yàn),我打算數(shù)學(xué)和英語還是得報(bào)個班,政治前期不著急弄,等后面再說考研幫會員覺得挺好的,我們上一級也有學(xué)長推薦過考研幫,我試聽了一下英語陳正康的詞匯很不錯,已經(jīng)打算入手
作者: 深海小蝦米 時間: 2015-11-12 17:26
還不太確定是否要報(bào)班,后期方法很重要1聽說老師會給應(yīng)急做題技巧,不知道真假,報(bào)班的小伙伴可以給些建議嗎
作者: 考研一年 時間: 2015-11-12 17:30
我是一開始跟著會員里面的課程來進(jìn)行復(fù)習(xí)的,考研幫不能說是最好,但和最好也差不多,主要是真的滿足了考研的需求,而且我的數(shù)學(xué)難題都會有老師專門解答,覺得價(jià)格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學(xué)習(xí)效率提高,省事
作者: 讀研烤魚 時間: 2015-11-12 19:03
管理類聯(lián)考的報(bào)面授的好嗎??
作者: 毛大雨 時間: 2015-11-12 19:05
習(xí)慣性的開了個會員,后來才想起來*會員貴多了…
作者: 妮若 時間: 2015-11-12 19:05
看了學(xué)姐的文章后,還是覺得買個網(wǎng)課比較適合我
作者: 沫萱 時間: 2015-11-12 19:05
get√
作者: 宋朝方 時間: 2015-11-12 19:05
怎么買考研幫的課間呢?
作者: 占盡天下歌 時間: 2015-11-12 19:05
我也是前不久才升級的考研幫會員,都不知道什么時候才會有練習(xí)?
作者: 璘827 時間: 2015-11-12 19:06
謝謝,請問考研幫的會員有效期是多久呢?
作者: lycheng 時間: 2015-11-12 19:07
不報(bào)班了
作者: 嘟嘟蹦擦擦 時間: 2015-11-12 19:07
學(xué)姐考的哪所學(xué)校啊?
作者: lycheng 時間: 2015-11-12 19:08
學(xué)姐分享的及時
作者: 雨之前奏 時間: 2015-11-12 19:08
學(xué)姐你為什么不早來啊!!!
作者: lycheng 時間: 2015-11-12 19:08
不報(bào)班了
作者: 阿欣欣 時間: 2015-11-12 19:08
我報(bào)了英語班 我覺得很好
作者: 三鳴君 時間: 2015-11-12 19:09
自己的學(xué)習(xí)還是比較重要的
作者: 木子瑞加油 時間: 2015-11-12 19:10
報(bào)班,不報(bào)班,各有利弊,大家一起加油
作者: 劉樂123 時間: 2015-11-12 19:10
那個面授的課程好嗎??但是挺貴的
作者: 木子瑞加油 時間: 2015-11-12 19:10
報(bào)班,不報(bào)班,各有利弊,大家一起加油
作者: ninidayisuki 時間: 2015-11-12 19:10
17考研狗覺得數(shù)學(xué)面授太重要了,好在自己報(bào)的班是面授的,老師還是教過自己高數(shù)的老師,講課風(fēng)格也適合自己,不會就能問。
作者: 孫瓊SQ 時間: 2015-11-12 19:11
那專碩有報(bào)班的必要嗎
作者: 介紹vdh 時間: 2015-11-12 19:14
謝謝學(xué)姐,打算不報(bào)了
作者: 李镠錠 時間: 2015-11-12 19:18
冰茶哈哈 發(fā)表于 2015-11-12 17:15
謝謝學(xué)姐,正猶豫要不要報(bào)學(xué)校里的輔導(dǎo)班呢,說的再好我也果斷不考慮了,宿舍已經(jīng)有人買考研幫會員了,和舍 ...
多少錢呀在考研幫買的課程?
作者: 徐賓 時間: 2015-11-12 19:33
托啊←_←
作者: WXB747454791 時間: 2015-11-12 19:34
考研一年 發(fā)表于 2015-11-12 17:30
我是一開始跟著會員里面的課程來進(jìn)行復(fù)習(xí)的,考研幫不能說是最好,但和最好也差不多,主要是真的滿足了考研 ...
你是vip?
作者: jmy19930916 時間: 2015-11-12 19:34
也在考慮要不要要不要報(bào)班呢。
作者: 山水又一程 時間: 2015-11-12 19:36
謝謝學(xué)姐分享!
作者: 嗜血者 時間: 2015-11-12 19:40
謝謝學(xué)姐分享
作者: 愛久見人心CS 時間: 2015-11-12 19:44
我報(bào)了全科16000
作者: 愛久見人心CS 時間: 2015-11-12 19:44
作者: 騎馬上高速 時間: 2015-11-12 19:46
網(wǎng)課便宜但是該有的內(nèi)容全都有
作者: 蝸牛國度 時間: 2015-11-12 19:57
謝謝學(xué)姐告知 我正在猶豫是否要報(bào)個輔導(dǎo)班呢
作者: 蝸牛國度 時間: 2015-11-12 19:58
看起來我心里面已經(jīng)決定了不報(bào)了 還是自己買網(wǎng)課吧
作者: 汝良 時間: 2015-11-12 20:00
就是覺得報(bào)班可能會很坑,所以買了會員
作者: 飛翔旋律 時間: 2015-11-12 20:08
早點(diǎn)看到這篇帖子會更好,雖然我也沒報(bào)一幫人在一起上課的輔導(dǎo)班,但就因?yàn)閳?bào)不報(bào)班的問題我糾結(jié)了好長好長時間,最后還好因?yàn)樽约焊杏X輔導(dǎo)班上課的時間不太好沒有報(bào),自己看視頻真是好呢,狀態(tài)好就多看點(diǎn),疲勞了就少看點(diǎn),很個性化
作者: 品茗韻味 時間: 2015-11-12 20:20
深海小蝦米 發(fā)表于 2015-11-12 17:26
還不太確定是否要報(bào)班,后期方法很重要1聽說老師會給應(yīng)急做題技巧,不知道真假,報(bào)班的小伙伴可以給些建議 ...
建議不要報(bào),報(bào)了就是坑,花費(fèi)高不說,而且除了新東方之外輔導(dǎo)班只要交了錢,中途不去了是不可能退錢的,網(wǎng)上買輔導(dǎo)班全套視頻打完折不會超過300塊錢,但報(bào)班卻要幾千塊,而且只能看一遍,拉下一點(diǎn)就跟不上進(jìn)度,跟不上進(jìn)度比不報(bào)班還要影響復(fù)習(xí)進(jìn)度
作者: YJ夢 時間: 2015-11-12 20:26
好吧
作者: 鳥的天堂 時間: 2015-11-12 20:29
謝謝學(xué)姐的提醒
作者: 考個420 時間: 2015-11-12 20:34
報(bào)班是給沒有自制力姑娘用的。。比如我,現(xiàn)在就窩床上打盹
作者: September13th 時間: 2015-11-12 20:44
已經(jīng)報(bào)了,咋整啊
作者: 你好lxd 時間: 2015-11-12 20:54
真心感謝像學(xué)姐這樣的不辭辛苦幫助學(xué)弟學(xué)妹的人
作者: 潘亭 時間: 2015-11-12 21:01
感謝學(xué)姐!之前咨詢了一個考研班小班60全科最便宜的要一萬七,說了一堆天花亂墜其實(shí)都是純騙人的優(yōu)點(diǎn),問了3700的大班結(jié)果大班基本沒有課。。好在我猶豫了一下錯過了那個班。。
作者: 小曦的清晨 時間: 2015-11-12 21:02
說的在理
作者: 豆點(diǎn)無限 時間: 2015-11-12 21:07
讀研烤魚 發(fā)表于 2015-11-12 19:03
管理類聯(lián)考的報(bào)面授的好嗎??
不好,我差點(diǎn)就被坑了,幸虧最后沒報(bào)了面授
作者: PW730915 時間: 2015-11-12 21:18
一直就不想報(bào)班
作者: 我愛她倩文 時間: 2015-11-12 21:42
還有面授,我們連面授都沒有
作者: 趙MM123 時間: 2015-11-12 21:50
廈門啟航全程班1萬八!轉(zhuǎn)我們這些考研生的黑心錢!
作者: yjqlqbfycwzlhj 時間: 2015-11-12 21:52
我今天聽了一節(jié)領(lǐng)先的課 感覺很好 差點(diǎn)就報(bào)了
作者: 我愛吃又 時間: 2015-11-12 22:07
冰茶哈哈 發(fā)表于 2015-11-12 17:15
謝謝學(xué)姐,正猶豫要不要報(bào)學(xué)校里的輔導(dǎo)班呢,說的再好我也果斷不考慮了,宿舍已經(jīng)有人買考研幫會員了,和舍 ...
恩,如果是會員的話現(xiàn)在就能聽課了嗎?
作者: 伊呀惜 時間: 2015-11-12 22:10
有沒有專業(yè)課的視頻輔導(dǎo)
作者: 看那片海 時間: 2015-11-12 22:16
…………精
作者: 過火果果 時間: 2015-11-12 22:18
網(wǎng)課還是實(shí)惠又比較隨性,但就是有時候自制力太差懶的看
作者: ltory 時間: 2015-11-12 22:28
其實(shí)報(bào)了大班課就誘導(dǎo)你報(bào)保過班鉆石班,從三位數(shù)到四位數(shù)到五位數(shù)想想也是醉了+_+
作者: 我姓張啊 時間: 2015-11-12 22:35
讀研烤魚 發(fā)表于 2015-11-12 19:03
管理類聯(lián)考的報(bào)面授的好嗎??
我也是管理類聯(lián)考,你考什么啊
作者: AZHE1994 時間: 2015-11-12 23:15
學(xué)姐棒棒噠
作者: AZHE1994 時間: 2015-11-12 23:16
還是要報(bào)班的的
作者: xiebinze9 時間: 2015-11-12 23:26
考研肯定還是主要靠自己,輔導(dǎo)班吧,也就是輔導(dǎo)作用。
作者: xiebinze9 時間: 2015-11-12 23:27
我覺得報(bào)個班的話也就是圖個心里安慰,跟了大眾,不會有種被甩下的感覺。可以交流交流。路子寬點(diǎn)
作者: USSTTF 時間: 2015-11-13 00:36
堅(jiān)決不報(bào)考
作者: yxm19941204 時間: 2015-11-13 06:58
謝謝學(xué)姐
作者: 在路上飄 時間: 2015-11-13 07:45
買考研幫的視頻
作者: 趙少年 時間: 2015-11-13 08:15
學(xué)姐,我也是這樣,上課的話還要坐車去別的學(xué)校上課,中午沒法睡覺,然后去了還沒座,
作者: 明月篠角 時間: 2015-11-13 08:20
學(xué)姐,傳授點(diǎn)經(jīng)驗(yàn)…
作者: 浮生若夢syy 時間: 2015-11-13 08:24
。。。。
作者: 魯家祺 時間: 2015-11-13 08:32
一戰(zhàn)和你一樣悲催 中南土木進(jìn)了復(fù)試 但是數(shù)學(xué)只考了80嚴(yán)重拉分 復(fù)試被刷
作者: zhjqlf 時間: 2015-11-13 08:48
一直沒報(bào)班,買的考研書,自己復(fù)習(xí)的
作者: 游標(biāo)卡尺不寂寞 時間: 2015-11-13 09:01
網(wǎng)課隨時可以聽,尤其是英語政治,我可以躺著聽坐著聽洗衣服聽吃飯聽~~~哈哈^ω^
作者: chaoyibj3 時間: 2015-11-13 09:02
自覺性比較強(qiáng)的同學(xué)建議可以買網(wǎng)課自己看,考研幫的會員有三科通用的,這個性價(jià)比不錯
作者: 非魚子不語 時間: 2015-11-13 09:09
已報(bào)班~覺得數(shù)學(xué)比較坑,湯家鳳的~口音特重~~表示無語……
作者: JngW 時間: 2015-11-13 09:10
我去年還報(bào)的鉆石班 搞球 都是騙錢的 說請的名師 結(jié)果他么就是請的研究生來上課 天天上課耽誤我自己的復(fù)習(xí)時間
作者: 璐璐棒棒噠 時間: 2015-11-13 09:21
考研一年 發(fā)表于 2015-11-12 17:30
我是一開始跟著會員里面的課程來進(jìn)行復(fù)習(xí)的,考研幫不能說是最好,但和最好也差不多,主要是真的滿足了考研 ...
怎么問問題啊
作者: 下雨天打星星 時間: 2015-11-13 09:25
我也報(bào)了,可覺得被坑了。什么都是掏錢前后變個樣子。
作者: 長恨公 時間: 2015-11-13 10:13
呃……還是加油吧!
作者: 小蓉女2016 時間: 2015-11-13 10:15
這………
作者: 靜精靈 時間: 2015-11-13 10:18
學(xué)姐我和你一樣被騙了,我也在努力中,希望自己也能像學(xué)姐一樣實(shí)現(xiàn)自身的鳳凰涅槃
作者: ruizhen0626 時間: 2015-11-13 10:22
報(bào)了三門
作者: 小榴戀 時間: 2015-11-13 10:36
嗯嗯,同感
作者: 王王王啊啊 時間: 2015-11-13 10:53
品茗韻味 發(fā)表于 2015-11-12 20:20
建議不要報(bào),報(bào)了就是坑,花費(fèi)高不說,而且除了新東方之外輔導(dǎo)班只要交了錢,中途不去了是不可能退錢的, ...
你好,你是在哪買的視頻呢,就那種輔導(dǎo)班的官網(wǎng)嗎?
作者: 起點(diǎn)321 時間: 2015-11-13 11:38
謝謝,參考參考吧!
作者: songyannan2 時間: 2015-11-13 11:38
真的很實(shí)用
作者: 所想所向 時間: 2015-11-13 11:50
我在猶豫要不要報(bào)政治的會員,我是文科生,所以在考慮
作者: zzg2270436419 時間: 2015-11-13 11:56
本人建議還是不報(bào)班,如果復(fù)習(xí)的早的話可以報(bào)班,我是連復(fù)習(xí)全書都沒買,只買了真題解析書,再加上文都1800題,我覺得1800題目挺全面的,我是通過題目來尋找知識點(diǎn),強(qiáng)化知識點(diǎn)真題加1800反復(fù)研讀,形成知識框架,哪里考的可能性就會一目了然,報(bào)班都是老師講我們聽,固然老師講的都是重點(diǎn)常考點(diǎn),但是大家別忘了,自己還要通過刷題來訓(xùn)練來識記知識點(diǎn),強(qiáng)化知識點(diǎn),當(dāng)你題目訓(xùn)練多了,這些不再是事了,哪里重點(diǎn)。哪里只需要了解就會做到心中有數(shù),我的方法是把自己訓(xùn)練成講師,我都知道哪里是重點(diǎn),哪里是常考點(diǎn),做到心中有數(shù),考試就會無所畏懼,以上僅是個人見解。個人取舍,只是一種建議而已,僅供參考
作者: qingloving 時間: 2015-11-13 12:32
深海小蝦米 發(fā)表于 2015-11-12 17:26
還不太確定是否要報(bào)班,后期方法很重要1聽說老師會給應(yīng)急做題技巧,不知道真假,報(bào)班的小伙伴可以給些建議 ...
報(bào)班也是要在自己學(xué)的基礎(chǔ)上的,那些老師一般都是講所謂的技巧,押題
作者: qingloving 時間: 2015-11-13 12:34
ninidayisuki 發(fā)表于 2015-11-12 19:10
17考研狗覺得數(shù)學(xué)面授太重要了,好在自己報(bào)的班是面授的,老師還是教過自己高數(shù)的老師,講課風(fēng)格也適合自己 ...
這樣的挺好的,但很多都不是這樣的
作者: qingloving 時間: 2015-11-13 12:34
志熙 發(fā)表于 2015-11-12 19:12
這個學(xué)姐感覺就是來幫考研幫促銷的,什么報(bào)班,自己在網(wǎng)上搜些視頻看就行,自己有計(jì)劃的復(fù)習(xí)就行。 ...
贊同
作者: qingloving 時間: 2015-11-13 12:35
志熙 發(fā)表于 2015-11-12 19:12
這個學(xué)姐感覺就是來幫考研幫促銷的,什么報(bào)班,自己在網(wǎng)上搜些視頻看就行,自己有計(jì)劃的復(fù)習(xí)就行。 ...
贊同
作者: qingloving 時間: 2015-11-13 12:35
dreamslink6 發(fā)表于 2015-11-12 19:30
但是報(bào)輔導(dǎo)班的話會發(fā)內(nèi)部講義什么的,我們這文都輔導(dǎo)班挺火的,我想自己買視頻,可是又想要輔導(dǎo)班的講義。 ...
可以找同學(xué)復(fù)印啊
作者: qingloving 時間: 2015-11-13 12:37
考個420 發(fā)表于 2015-11-12 20:34
報(bào)班是給沒有自制力姑娘用的。。比如我,現(xiàn)在就窩床上打盹
找同伴監(jiān)督啊
作者: qingloving 時間: 2015-11-13 12:40
非魚子不語 發(fā)表于 2015-11-13 09:09
已報(bào)班~覺得數(shù)學(xué)比較坑,湯家鳳的~口音特重~~表示無語……
覺得他講的挺好的呀
作者: shjarthur 時間: 2015-11-13 12:50
偶對于各種班不是很感冒,有自覺性的人弄視頻課程看就行了。當(dāng)然,偶當(dāng)年啥視頻和課都沒,就教科書、復(fù)習(xí)全書自己看。
作者: 承諾追逐 時間: 2015-11-13 13:09
謝謝學(xué)姐
作者: ydnksyjs 時間: 2015-11-13 13:14
了解了,謝謝
作者: 夢中微笑你 時間: 2015-11-13 13:33
蝸牛國度 發(fā)表于 2015-11-12 19:58
看起來我心里面已經(jīng)決定了不報(bào)了 還是自己買網(wǎng)課吧
你好撒,請問在哪里買,怎么買,謝謝
作者: 考個420 時間: 2015-11-13 15:20
qingloving 發(fā)表于 2015-11-13 12:37
找同伴監(jiān)督啊
額,同班非同寢室。。所以你懂,她比我還懶。。
作者: N杯黃瓜汁 時間: 2015-11-13 15:32
謝謝學(xué)姐 還在糾結(jié)要不要報(bào)班呢
作者: 麥先生是也 時間: 2015-11-13 17:03
謝學(xué)姐提醒,最近也打算在考研幫買視頻課啦!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