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我的升本考研奮斗史——在絕望中奔跑(還未成功) [打印本頁]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5-9-30 13:31
標題: 我的升本考研奮斗史——在絕望中奔跑(還未成功)
本帖最后由 16華科 于 2015-9-30 13:41 編輯

2012年的7月,我專科畢業后,跟著同學一起進了一家對日軟件外包公司,當起了java的培訓生。
      起初,是一個月的日語培訓,地獄式的填鴨子教育并沒有讓我的日語速成,當然,公司的目的也不是讓你學會日語,你只要會流利的背下一篇日文自我介紹,然后去糊弄客戶就行了。接下來,是一個月的java基礎培訓,當然,也是填鴨子,由于讀專科時必修課選逃,所以,我對于java,或者說編程,一無所知,因此,這一個月,我過得是相當相當的痛苦,所幸,我堅持下來了,雖然,仍然不怎么了解java開發,但好歹算入了個門,寫代碼的本事不會,抄代碼的本事倒是小有所成。這一個月期間,和我同一批進公司的學員,基本走了個七七八八吧,連和我一起進公司的兩個同學,也走了。

再然后,是為期兩個月的項目實訓,說是實訓,其實就是公司自己仿照原先的某個大客戶做的項目,山寨出來的一個小項目。山寨有山寨的好處,因為項目山寨,所以從詳細設計到編碼,我們都可以山寨,所以這兩個月也是在不停的練習抄代碼的本事。外包這一行,有活干,就有錢拿,沒活干,就只能餓死了,偏偏公司是做對日的,那年的年底左右,爆發了中日釣魚島紛爭,于是,我們這群搞對日外包的,就沒活干了,沒活干,只能拿一個連溫飽都不夠的工資,想過跳槽,但當時處于年底,工作實在是不好找,而且當時實在是太天真,公司幾個頭頭不停的忽悠我們說馬上就有項目了,我們呢,也信了,就這么耗著吧,就這樣,耗到了13年的年初,由于公司遲遲沒有兌現承諾,我們這些培訓生,慢慢地也都走了,我也試過跳槽,但是面試了幾家公司效果都不太理想,不是公司太渣,就是自己太渣,于是便沒有跳成。

大約是2013年的三月,不安于現狀的我不知怎么的便想到了考研,于是,便開始認真地思考這個事情,從可行性到前景都想過,再后來,從一個學長那里花了100塊錢買了一堆的他考研用過的書,然后,再回家和爸媽商量了一下,他們也全力支持我。當時我最想考的學校是華科,因為在武漢,而且計算機專業很強。但是我專科生,不符合他的不允許專科生跨考的報考條件,我專科是計算機信息管理,無法跨考計算機,所以我便參加了自考考試,專業是華科主考的計算機及應用,因為我想快點拿到畢業證,我就義無返顧的辭掉了工作,在華科租了個房子,走上了升本——考研這條路。

現在一路想來,從那時候起,我就一步一步走到了一個尷尬的境地,如果讓我重來一次,我依然會選擇這條路,但絕不會再去犯那些錯了。本來我是打算自學的,但只怪當初自己太天真,傻兮兮的被網上的招生信息騙了,辭職后,我傻不啦嘰報了個助學班(第一次被坑),交了3500,以為助學班可以給我畫畫重點什么的。然后,這個所謂的助學班卻只上了不到五節課,然后就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結束了,之后,收錢的那倆所謂的老師,就只負責給我們每次考試報名,其他的一概不管,之后我就只能靠自學來考了,那段日子,每天早起晚睡,和考研黨基本一個節奏的自習,每天都去華科的東九教學樓自習。我一次考四門課,第一次考掛了兩門,之后就再也沒掛過了,就這樣,從13年7月到14年7月,花了大概一年的時間,就把所有的12門理論課程考完了,如果不是14年1月湖北的自考考試突然取消(第二次被坑),14年4月就可以考完,然后可以趕在那年六月參加實踐課考試,然后年底就可以考研了。由于六月的實踐課沒趕上,我便只好參加12月的實踐課,可是到了出考試通知的時候才知道,華科從14年起每年只舉行一次實踐課考試,12月的實踐課考試取消(第三次被坑),沒辦法,我只能等15年的實踐課了,從14年起,國家出臺了非全日制的本科生也可以以應屆生的身份參加考研的規定,所以我就準備參加15年的考研。

因為我死鎖華科,所以14年已經無法參加考研了,8月的時候,我便找了一家公司工作,就這樣,一直工作到了15年的4月,然后我就辭職了,開始備戰考研,按部就班的復習到了9月,終于,實踐課的考試通知出來了,華科的實踐課是12月25日報名,當時真的是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然而,后來從一個考過的朋友那里了解到,報名后第二天就要考試(第四次被坑),可第二天就是考研初試,當時整個人都不好了,我趕緊給華科自考辦打電話反映情況,得到的答復是:考試時間已經通知,無法再更改,想我這種情況到時候看是否能再協調,但不保證能協調好。我不死心,后來直接去了一趟華科的自考辦,得到的答復是:目前有兩個像我這種情況的,如果到時候像我這樣的情況比較多的話,可以安排兩場考試或安排其他考試,但是還是不能保證能協調好,做好只能二選一的心理準備。現在的情況是,要么我換學校,但是我不甘心準備了這么久的努力白費,要么放棄今年的考研,先考完自考,這大半年的準備就白費了,當然,也可以選擇相信華科的自考辦,到時候能協調好,但我已經不抱什么期望了。
(未完待續…)



作者: 劉思豪    時間: 2015-10-2 20:46
哈哈,請繼續
作者: 乘風破浪總有時    時間: 2015-10-3 11:57

作者: 乘風破浪總有時    時間: 2015-10-3 11:58
加油!!!
作者: 黠慧9527    時間: 2015-10-3 19:40
加油。
作者: 小昕昕90    時間: 2015-10-4 01:10
怎么沒有更新了
作者: TIMEISLIFE    時間: 2015-10-4 20:54
加油,我也一樣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6-4-26 16:47
本帖最后由 16華科 于 2016-4-26 16:49 編輯

后來華科自考辦更改了實踐課的時間,可惜當我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已經是考研前不到一個星期了,而我已經放棄考研一個多月了,當時整個人都懵逼了,臨時抱了幾天佛腳就上戰場了,考完數學之后心里就知道沒戲了,后來成績出來之后果然,總分286,分數線300,數學差了20幾分,二戰中。。。
作者: Ariel靜    時間: 2016-4-28 14:52
16華科 發表于 2016-4-26 16:47
后來華科自考辦更改了實踐課的時間,可惜當我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已經是考研前不到一個星期了,而我已經放棄 ...

加油加油加油
作者: 逆流回游的魚    時間: 2017-1-10 00:37
同學,今年考的怎么樣了?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14 09:22
一戰失敗,二戰成功上岸
作者: kyblsh    時間: 2017-3-14 10:19
樓主不錯,考進了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14 11:19
我的新帖子被論壇管理員刪了,不想再寫了,就這樣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14 11:21

初試60名,復試23名

作者: 考研涵涵    時間: 2017-3-14 18:32
天啊!去年我還看過你的帖子,今年你居然真的考上了華科,太羨慕了!真的逆襲的榜樣!
作者: 高峰會和    時間: 2017-3-14 23:16
吊炸天!
作者: 鐘老小    時間: 2017-3-15 01:06
帥氣十足
作者: 檸檬樹666    時間: 2017-3-15 11:03
樓主好厲害,能不能分享一下復習經驗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17 12:32
檸檬樹666 發表于 2017-3-15 11:03
樓主好厲害,能不能分享一下復習經驗

堅持就好,學習方法網上多得很,都差不多
作者: kyblsh    時間: 2017-3-22 20:41
樓主清楚那個自考本科學籍怎么弄的么,自考本科應屆生要么。
作者: 16華科    時間: 2017-3-23 11:36
kyblsh 發表于 2017-3-22 20:41
樓主清楚那個自考本科學籍怎么弄的么,自考本科應屆生要么。

就是一個證明,你從考試院官網下載一個自己打印了然后按照流程去蓋章就可以了
作者: 讓自己變得更好7    時間: 2017-5-11 17:47
你好!我想問下,我沒有學位證,已經去華科確認了可以考,就可以了吧!復試資格審查應該沒有問題了吧!謝謝
作者: 小小白啦    時間: 2017-5-11 19:44
像看小說一樣居然看完了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樓主的確厲害400?
作者: 而四五    時間: 2017-5-20 17:56
佩服,太厲害!
作者: 天道書生    時間: 2017-5-25 07:35
服啊,絕對逆襲,樓主數學咋學的,*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