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為什么(x0,y0)是唯一極值點,但不是最值? [打印本頁]

作者: nuclx    時間: 2015-9-7 11:23
標題: 為什么(x0,y0)是唯一極值點,但不是最值?
原命題如下“若(x0,y0)為有界閉區域d上連續函數f(x,y)在d內部唯一極值點,且f在該點取得極大值,則f在該點取得它在d上的最大值”

為什么是錯的?
答案說“對一元函數成立,對二元不成立”。為啥
作者: 容桂雙嬤    時間: 2015-9-7 11:52
一維的時候畫個圖,把那個內部反例極小值點標出來,然后那個圖正對著你,垂直紙面加一維,讓反例點形成鞍點就可以了。
作者: bahete    時間: 2015-9-7 12:23
容桂雙嬤 發表于 2015-9-7 11:52
一維的時候畫個圖,把那個內部反例極小值點標出來,然后那個圖正對著你,垂直紙面加一維,讓反例點形成鞍點 ...

鞍點是極值點嗎?
作者: 容桂雙嬤    時間: 2015-9-7 12:26
bahete 發表于 2015-9-7 12:23
鞍點是極值點嗎?

不是,所以就對了,畫個圖就知道了。
作者: 容桂雙嬤    時間: 2015-9-7 12:34
bahete 發表于 2015-9-7 12:23
鞍點是極值點嗎?

意思就是說,最值不在內部,必在邊界,如果是一維,兩個極大值中間會出現一個極小值,但是高維會出現鞍點的情況,所以即使內部有極大值點,而且唯一,但是仍然可以在邊界取到最值。
作者: 三峽大學考研    時間: 2015-9-7 12:47
容桂雙嬤 發表于 2015-9-7 12:34
意思就是說,最值不在內部,必在邊界,如果是一維,兩個極大值中間會出現一個極小值,但是高維會出現鞍點 ...

好厲害??!
作者: 容桂雙嬤    時間: 2015-9-7 12:50
三峽大學考研 發表于 2015-9-7 12:47
好厲害!!

又黑!~~不理你了(¬︿??¬☆)
作者: 菜籽花Cai    時間: 2015-9-7 12:50
容桂雙嬤 發表于 2015-9-7 12:34
意思就是說,最值不在內部,必在邊界,如果是一維,兩個極大值中間會出現一個極小值,但是高維會出現鞍點 ...

腦海中是一個盆中間蓋個碗。。。。
作者: nuclx    時間: 2015-9-7 14:05
容桂雙嬤 發表于 2015-9-7 11:52
一維的時候畫個圖,把那個內部反例極小值點標出來,然后那個圖正對著你,垂直紙面加一維,讓反例點形成鞍點 ...

能不能講得通俗點啊,完全沒懂??!內部反例極小值點?
作者: nuclx    時間: 2015-9-7 14:14
nuclx 發表于 2015-9-7 14:05
能不能講得通俗點啊,完全沒懂啊!內部反例極小值點?

基本清楚了,反例極小值點形成鞍點,原來極大值不動。這樣可經過鞍點滑上來,滑到天涯海角去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