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心態(tài)調(diào)整也很重要--兩次考研的感受 [打印本頁]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00:00
標(biāo)題: 心態(tài)調(diào)整也很重要--兩次考研的感受

  “沒人在意你吃過多少苦,低過多少次頭,遮掩過多少次鋒芒,吞咽下多少驕傲。他們,最看重的是結(jié)果,只有在成功的時刻他們才會看到你的光芒萬丈。”我主要寫一下兩次考研的感受,以及心態(tài)的調(diào)整,也會有一些身邊朋友的經(jīng)歷。不喜勿噴,我的經(jīng)歷不勵志,甚至有遺憾,只希望那些教訓(xùn)不會也成為你的教訓(xùn)。我不是特別能堅持的那種,尤其對于自己不喜歡不感興趣的東西。
  本科工程造價,二本,二戰(zhàn)211.第一年考的天津大學(xué),然后考的很不好,也沒有調(diào)劑,成績出來就很灰心屏蔽了所有關(guān)于考研的東西,畢業(yè)離校之后才開始找工作。當(dāng)時因為喜歡天大,學(xué)校好專業(yè)也好,我就想試試,當(dāng)時想著就算考不上還可以接著找工作,只是沒想到自己敗的那么慘,很長一段時間都沒能調(diào)整過來。但是一點(diǎn)都不后悔當(dāng)初的選擇,只是懊惱自己做的不夠好。去年7月份去工作了,一個小公司,老板愛訓(xùn)人,我們所有人每天都被訓(xùn)好多次,前幾天每天心都很累其實(shí)都沒有干什么具體的工作,但一整天都在擔(dān)心又被訓(xùn)的狀態(tài),很不喜歡,后來因為請假要辦其他事情之后就沒再去上班,然后就突然決定二戰(zhàn)。之前看到“考研這事,只要你動過念頭,除非你考上了,不然你總會覺得遺憾”,我也不能保證它的正確性,我也不確定如果我的工作是一家不錯的公司不錯的領(lǐng)導(dǎo)我還會不會辭職考研,但目前而言,天大是我的遺憾。我決定二戰(zhàn)就是因為那份工作我太不滿意了,再加上我的確是想讀研的。我之所以沒有再考天大,一是第一次離我預(yù)期差的太多,我會懼怕,會擔(dān)心還是考不上,所以就選了個211,又有工科的工程管理,也算是比較好考,我的心理壓力會小很多。我英語很爛,所以不考管理類的,怕英語不過線。第二次再選擇就會考慮很多,個人建議在考慮二戰(zhàn)的學(xué)弟學(xué)妹,在決定之前一定要多考慮一下(不是勸你不考,是看看自己能接受的最壞的情況是什么),多想想如果壞的情況發(fā)生你會怎么樣,當(dāng)你不再害怕會出現(xiàn)壞的情況發(fā)生的時候,你的心理壓力就會小很多,在備考過程中也會比較順利、可以更投入,不至于在后期出現(xiàn)太大的心理波動,在考場上也不太會發(fā)揮失常。二戰(zhàn)的一定要調(diào)整好心態(tài)。說說我選學(xué)校的感受:我知道自己英語很爛,我不喜歡因為考試而學(xué)英語,我可以看一整天數(shù)學(xué)一整天專業(yè)課不覺得累、但總是忘了我英語需要趕緊補(bǔ)補(bǔ),我時間不是很多,我沒有信心把英語考好,我只能保證它過線,所以雖然我喜歡天大,我想去上,但我當(dāng)時的心理狀態(tài)不足以支撐我全力以赴實(shí)現(xiàn)逆襲,所以最后換了學(xué)校,查了往年的線,也咨詢了考上的學(xué)長,我覺得它是一個我可以考上的。再后來的半年時間里,我是很放松的,不會再因為計劃沒完成就慌亂,不會因為還有那么多不會就急躁,心情比較平靜的去學(xué)習(xí),去讓自己學(xué)會更多。不過初試專業(yè)課考的不太好,然后加上報的人多了不少,分?jǐn)?shù)線也高了10+,然后錄取的人也變少了,復(fù)試比例變大了,初試排名并列14,18個人進(jìn)復(fù)試錄取12個人,復(fù)試完排名12。所以我的學(xué)習(xí)方法可借鑒的不多,我更想分享一下關(guān)于心態(tài)方面的。
  第一年:大家都知道強(qiáng)化班是一個很重要的階段,但那個暑假上完之后我的收效甚微,其實(shí)當(dāng)時不只是我一個人有那樣的感覺。英語上完那幾天課,我感覺幾乎沒有提高,每次上課都煎熬,教室里人很多又很熱。數(shù)學(xué)上課時間就是在記筆記,一路記筆記,很多時候都來不及自己先思考,發(fā)現(xiàn)好多東西怎么都忘了。政治,除了馬原部分需要理解的之外,其他的好像基本上就是在劃重點(diǎn)的感覺。整個強(qiáng)化班結(jié)束之后整個人的狀態(tài)信心是下坡路的狀態(tài),開始感覺有點(diǎn)手忙腳亂,上課的筆記要重新整理,復(fù)習(xí)全書沒做完,閱讀沒做完,政治習(xí)題還沒做,每天都在計劃完不成的狀態(tài)里,就好像一直在被動的接收一些東西,完全是碎的,然后感覺每天都不滿意,哪科都不滿意,后來還有其他的習(xí)題課大綱解析課之類的。我當(dāng)時應(yīng)該是屬于那種哪個都想做完,結(jié)果哪個都沒有做完。老師或者論壇推薦的書,大部分我都會買或者下電子版的,有段時間會開始追求量。到后期的沖刺班真的有種計劃全亂的感受,有的課很雞肋,不去上課心里不踏實(shí),有的課上了又感覺大部分是在浪費(fèi)時間。而且有時候你的狀態(tài)不適合去聽某一門課,如果你再不能很快地調(diào)整好,效果可想而知,會感覺很疲憊。
  我去年是在某寶某店鋪買的課,幾十塊錢就有全程的那種(我絕對沒有做廣告的意思!!是真的比較滿意,也是別人聽過之后覺得值得信任的,我才大膽買的,而且它有很多機(jī)構(gòu)的課,我可以選我喜歡的老師聽)。其實(shí)很多去年的課現(xiàn)在網(wǎng)上都可以免費(fèi)下載,像數(shù)學(xué)變化是比較小的,已經(jīng)報過考研班的,如果你喜歡某個老師的課而你的報機(jī)構(gòu)又沒有的話,就可以去網(wǎng)上下載,或者淘寶幾塊錢十幾塊錢買一份。我去年7月份打算二戰(zhàn),然后找學(xué)校找資料,找各科視頻買參考書,真正全身心投入都已經(jīng)八月份了。自己看視頻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可以調(diào)整播放速度,可以隨時暫停,看書效率低了我就會看會視頻,數(shù)學(xué)看累了就聽會兒政治,不想看書了就聽講課風(fēng)趣的老師的課聽。我去年的復(fù)習(xí)一直都是在家里。高數(shù)是聽了張宇的課,基礎(chǔ)班加強(qiáng)化班,然后做他的1000題,復(fù)習(xí)全書做的很少,線性代數(shù)是李永樂的還有那本配套的講義,概率論是王式安的,然后就是整套做真題,后期就是做了張宇的八套卷還有四套卷,以及他在新東方的考前三小時,不會的題就抄答案,抄完也理解了那種,沒時間的就看完題目邊想邊抄答案。英語聽的是何凱文長難句,其他的是新東方的,閱讀我都沒怎么聽課,英語我?guī)缀鯖]再買資料,就背背單詞,做真題(英語不要學(xué)我!我英語爛,最后才考了44),政治就是先聽一小段喜歡哪個老師講課風(fēng)格就聽哪個老師的,阮曄的政經(jīng),肖秀榮,石磊…..還有,石老師有個信息發(fā)布班,兩百多,個人覺得沒必要報,兩三個人合報也行,第一年就沒報,去年我買的課里面就有送音頻。政治我基本上都是1.5倍的速度聽的課。提醒:英語作文押題的,大作文還有小作文,我快速聽了所有機(jī)構(gòu)的,政治也是,建議沖刺班之后可以跟報不同考研機(jī)構(gòu)的同學(xué)信息匯總,尤其是政治的押題,多背背!對于專業(yè)課,我有點(diǎn)偷懶了,我們專業(yè)課都是問答題,全靠背,當(dāng)時學(xué)長給的建議是把書背下來就可以高分,但是我沒有全背,我根據(jù)往年真題,課后習(xí)題,自己總結(jié)了一些重點(diǎn),有的感覺沒考過也不太會考就沒怎么背,結(jié)果我專業(yè)課119,其他人都120+,130+,所以,如果學(xué)長學(xué)姐告訴你最好把整本書背下來,不要懷疑,就背下來吧,治至于是死記硬背還是理解記憶就看個人習(xí)慣了,不要打折扣!
  相信大家看過很多經(jīng)驗的帖子,很多很勵志的,看了就讓人感覺很有能量,不是我潑冷水,看得人很多,也很多人看的時候想著要做到,但真正做到的很少,你看了別人的計劃覺得很好,可是時間一長,你是不是又跟原來一樣了?還有一些時候,別人告訴我們的建議,其實(shí)最后我們聽從的也不多。最怕是在自己的計劃跟別人的計劃之間搖擺,沒有人跟你完全一樣,情況相似,耐心會有差異,外界環(huán)境會有差異,所以,你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要有一個主線,可以借鑒別人的,來修正自己的計劃,但不要動不動就把自己的主線改來改去!
  如果你有條件,而你又很容易受自然環(huán)境的影響,可以稍微改善一下的(不是鼓勵“享樂”,是如果有條件,沒必然挑戰(zhàn)身體極限,有一個好的身體狀態(tài),對心理狀態(tài)也會有幫助)。比如我很怕熱,去年夏天我不用出去上課,我不會因為天氣影響我看書的效率。不管有沒有條件,考研都不是一個很痛苦的過程,你要學(xué)著去享受它,試著去找樂趣,它不只是一個考試,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學(xué)到考試以外的東西。如果連續(xù)幾天效率一直很低,情緒也不高,不妨給自己放半天或者一天的假,出去逛逛,散散步,或者在宿舍睡個懶覺,看個電影,盡可能讓自己心情愉悅一點(diǎn)。如果哪科學(xué)厭煩了,就隔一天再去看,不要讓自己一直處于厭煩的狀態(tài),會影響效率的,適當(dāng)?shù)男菹⒁埠苤匾菹⒁舶颇拷徊妫瑩Q個科目學(xué)。
  如果你自制力比較差,那最好找一個經(jīng)驗貼,看看別人的,再結(jié)合自己的情況,制定一個自己的計劃,如果可以,找個自制力好的一起上自習(xí),可能看到別人在看書,自己就不好意思玩了,但記住不要打擾別人,別打亂別人的計劃。如果你是不喜歡被拘束的,那就自己定好計劃,開開心的完成就行了,別被別人干擾太多。如果有人老在你耳邊說他都不會,什么都感覺好難,題都沒做完什么的,你可以安慰,可以忽視,但千萬別以為別人都不會你就可以放松自己,按照自己的主線繼續(xù)走就行了。有的人只是隨口抱怨一下或者謙虛而已,所以別太當(dāng)真。如果你有一個好朋友一起考研,那就互相監(jiān)督吧,互相別給對方太多負(fù)能量,可以約定好時間一起放松一會,比如看個綜藝節(jié)目,或者一起打會兒籃球之類的。如果你跟朋友要考的學(xué)校還有專業(yè)都一樣,也有同時被錄取的,但其他學(xué)校我是真的不太了解,至于你們要不要每天一起自習(xí),沒有建議,建議就是,不要把他當(dāng)作參照物,因為還有很多不是你們學(xué)校的甚至更優(yōu)秀的在跟你競爭,不要以為比他好就可以了。如果你開始的有點(diǎn)晚,或者有很多計劃完不成,你要先看看是不是你自己定的計劃量太大了,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長時間每天都保持高效的學(xué)習(xí)八個小時及以上,所以我上面說可以每周有半天的休息時間。而且要保證有好的睡眠,不要把你的吃飯時間全用來看書,跟朋友在餐廳一起吃飯,聊聊天,還可以休息一下,又沒有多少時間,沒必要天天神經(jīng)緊繃,但也別太松。如果你屬于很容易緊張,不太能承受太多壓力,那就適當(dāng)放松,如果你就是太松了,太愛玩,那就對自己狠一點(diǎn)吧。計劃完不成已經(jīng)是事實(shí)了,再懊悔也改變不了了,就趕緊找出來原因,調(diào)整計劃就好了,不要太有負(fù)擔(dān),要經(jīng)常調(diào)整計劃,根據(jù)剩余時間,根據(jù)自己的學(xué)習(xí)狀態(tài),調(diào)整每天需要完成的量。最好是能找到一個不讓自己過于緊張的辦法。實(shí)在完不成,就舍棄一部分吧,要分清那些最重要,不要光在乎量而忽略了質(zhì)。
  下面說說出成績之后,我當(dāng)時做的不太好。成績出來之后,應(yīng)該是要準(zhǔn)備一些東西的,我剛開始覺得再過幾天吧,后來大家在論壇貼吧曬分?jǐn)?shù)交流,然后就開始擔(dān)心分?jǐn)?shù)線了,一直很焦慮,在線出來之前一直焦慮,焦慮復(fù)試英語,焦慮線太高怎么辦。就算有朋友勸,可還是控制不住那個情緒。中間那么長時間,我一直都沒怎么準(zhǔn)備,復(fù)試要考專業(yè)英語,還有英語口語,線出來之后更焦慮了,因為發(fā)現(xiàn)錄取人數(shù)變少了,后來被好朋友罵了一頓就踏踏實(shí)實(shí)看書去了。看之前買的專業(yè)英語的書,看專業(yè)課的,口語不知道怎么準(zhǔn)備,后來有學(xué)長說可以看看雅思口語里簡單的一些詞匯做備用,然后復(fù)習(xí)了兩周就復(fù)試去了。問學(xué)長學(xué)姐都說口語很隨意,考前我們都緊張到死,考完發(fā)現(xiàn)真的是比較隨意的。大家都是80-90,差距不大。我當(dāng)時筆試不太好,才80多點(diǎn),雖然不是最低的,但也屬于后半部分的,好在面試成績還不錯,面試在復(fù)試占得比例最大、占到一半。對于復(fù)試面試建議:不要緊張,就算緊張也不要表現(xiàn)那么明顯(可以輕輕微笑),不敢看老師眼睛就看眉毛,本科所學(xué)專業(yè)課會涉及,不要局限于初試考試的那門專業(yè)課,你不能保證老師會問你哪門,我們當(dāng)時綜合面試就寫的就是“本科所學(xué)階段所有專業(yè)課”,如果你都忘了,初試之后就趕緊惡補(bǔ)一下吧。我當(dāng)時面試問到的問題自己抽兩個,然后老師會深入接著問,或者問其他的,我們一組的也有被問讀研的打算,為什么要考研之類的,如果你比較怕這類的就提前準(zhǔn)備好吧,我當(dāng)時就是深入問了,舉個例子,我一個題目是旁站監(jiān)理,回答完之后老師問了是都有旁站監(jiān)理嗎哪些情況下需要設(shè)置旁站監(jiān)理,第二個問題是風(fēng)險管理的過程,后來說道風(fēng)險應(yīng)對的時候問了我怎樣定性或者定量的分析之類的。關(guān)于復(fù)試的,就放到初試完準(zhǔn)備就行了。
  一般,考上的,你問他的時候,他可能會傾向于覺得是比較簡單的,沒考上的,你問他的時候,他很可能會覺得比較難。我們都很難客觀的說。復(fù)試前我還很焦慮,考完我就覺得其實(shí)比我想象中順利多了,我一直擔(dān)心專業(yè)英語好多單詞我不認(rèn)識,我怕翻譯不出來,結(jié)果大部分句子我都翻譯出來了。考前我會說覺得難,考后我就會說覺得不難了。很多事情,就算我們說很多遍,只要你沒經(jīng)歷你聽起來其實(shí)都沒有太大的感覺,很多經(jīng)驗教訓(xùn),也是這樣,大家都在看,但看過也沒留下多少痕跡,之后遇到類似的情況還是想不起來自己看過類似的應(yīng)對方法。而且,有時候我們有自己的想法,其實(shí)是很難很快地接受別人不同的想法的,尤其還是陌生人。我第一年也感覺什么都很混亂,所以才想著寫寫自己的感受,不管對你們有沒有用,至少讓你們知道,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會覺得迷茫。如果你很容易焦慮,著急,又毫無頭緒,送你一個公式(我用了好久,現(xiàn)在發(fā)現(xiàn)有個后遺癥就是,我現(xiàn)在遇到不順利事情總考慮太多考慮不利的情況是什么怎么應(yīng)對),1.現(xiàn)在的情況是不是必須接受?2.如果已經(jīng)無法改變,那最壞的可能是什么?3.如果最壞的發(fā)生了你有什么應(yīng)對嗎?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讓自己停止焦慮就試試看吧。

作者: 刈草    時間: 2015-6-9 10:53
樓主二戰(zhàn)是在職考嗎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0:53
刈草 發(fā)表于 2015-6-9 10:53
樓主二戰(zhàn)是在職考嗎

不是在職。
作者: starider    時間: 2015-6-9 10:59
不容易啊,不容易
作者: 漂流的奇幻少年    時間: 2015-6-9 11:07
二戰(zhàn)
作者: a992900335    時間: 2015-6-9 11:08
頂一個,16考研學(xué)弟送上我的膝蓋
作者: sunbowei95    時間: 2015-6-9 11:29
說得好,頂一個
作者: ye880207    時間: 2015-6-9 13:44
其實(shí)論壇里面很多帖子看完之后我也覺得,考研真心不易,不管有些研究生多么垃圾,但是考研是全國考試,真的很有水平,不吃一番苦頭還是不要妄想的好。贊同樓主后半段,也覺得樓主復(fù)習(xí)方法有些問題,尤其是數(shù)學(xué)和英語。慚愧,應(yīng)屆學(xué)弟,只是感覺。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3:47
ye880207 發(fā)表于 2015-6-9 13:44
其實(shí)論壇里面很多帖子看完之后我也覺得,考研真心不易,不管有些研究生多么垃圾,但是考研是全國考試,真的 ...

英語的確有問題,不然我英語也不會爛成那樣,所以我才強(qiáng)調(diào)了說我的方法一點(diǎn)都不推薦。數(shù)學(xué)的方法也不算好,但對我自己而言,時間短的情況下還算有效。
作者: ye880207    時間: 2015-6-9 14:18
小螞蟻訁 發(fā)表于 2015-6-9 13:47
英語的確有問題,不然我英語也不會爛成那樣,所以我才強(qiáng)調(diào)了說我的方法一點(diǎn)都不推薦。數(shù)學(xué)的方法也不算好 ...

請學(xué)長賜教:
英語背單詞,使用分頻速記寶典,看詞義+詞性,放入其下真題句子中,完全搞懂含有單詞的真題句子中主謂賓及語法結(jié)構(gòu),第一遍雖然很痛苦,但是目前的情況我覺得很不錯,03真題第一遍閱讀每篇錯誤一個,只是作文我完全沒準(zhǔn)備。閱讀真題第二遍全翻譯,方法同背單詞+選項辨析+選項同義詞反義詞變換,幾乎一篇閱讀寫掉三張A4.不打算做張劍150,只做真題,我總覺得劍走偏鋒漏了什么了,心里面不踏實(shí),總覺得英語會很難。
數(shù)學(xué)課本一遍,目前開始全書了,預(yù)計兩個月第一輪,8月第二輪全書+總結(jié)題型,9月660+真題,10~12月不再加入新練習(xí),反復(fù)做全書和真題保持手感,超越135和最后八套卷之類的模擬也不打算做,這樣的題量會不會小了,依靠全書和真題,大題是否需要加入新書?數(shù)學(xué)全書兩個月一遍是否太快,我目前一天8h數(shù)學(xué),因為有晨練,所以狀態(tài)較好,每天大概20~30面,我是按照這個來分配全書時間的,很明顯太主觀了,求全書使用進(jìn)度建議,比如熟悉到什么程度才算第一遍結(jié)束。
雖然有自己的計劃,但是能得到過來人的肯定心里會好很多,這就是我騷擾學(xué)長的原因~先謝過學(xué)長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6:51
ye880207 發(fā)表于 2015-6-9 14:18
請學(xué)長賜教:
英語背單詞,使用分頻速記寶典,看詞義+詞性,放入其下真題句子中,完全搞懂含有單詞的真題 ...

首先,我是學(xué)姐。。。。。不想做張劍的,搞透真題,我是覺得可以的,現(xiàn)在不準(zhǔn)備作文很正常的,可以強(qiáng)化班之后開始準(zhǔn)備,我是覺得何凱文講的長難句還不錯再加上配套的書練習(xí)。關(guān)于復(fù)習(xí)全書,恕我無法建議多久做一遍,因為我兩年哪次都沒做完過。10-12月不再加入新的練習(xí),這個不合理,你做過的題再做第二遍的時候它不能起到讓你保持手感(真題,復(fù)習(xí)全書,一遍肯定不夠),但是做做過的題感覺會很不一樣的,到考場上的試卷永遠(yuǎn)都會給你新鮮感,所以3個月不做新題肯定是不可以的,超越135我不知道是什么,最后八套卷還有四套卷我是都做了的,雖然它們難度比較大,做那些卷子,分?jǐn)?shù)不重要,思路方法才重要,如果你只做做過的,很多題基本上不太用思考就能做出來,考場上的題不會那么簡單,還有很難的,如果你三個月都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你考場上心態(tài)能調(diào)整好嗎,你的思路可以很快跟上嗎。而且不要太小看小題的地位。我是無法保證長時間都是每天8h數(shù)學(xué)的學(xué),而且之后還會有專業(yè)課,考前還要把時間多用在背政治。其實(shí)進(jìn)度你看自己效率安排就好了,如果感覺有點(diǎn)累,可以放慢幾天,換其他科目,盡量不要讓自己太疲憊。
作者: 雪妖韌    時間: 2015-6-9 17:11
我也是二戰(zhàn),今天突然莫名的害怕,壓力,什么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涌上來了,馬上就要畢業(yè)了,今天正好200天,感覺真的好多,說不出來,二戰(zhàn),沒有了同學(xué),沒有了戰(zhàn)友,一切的一切,都必須是自己一個人了,終于明白,有些事,有些路一定是要靠自己去完成的,工作的忙工作的,放棄的也找到了出路,剩下自己,算起來,今天才要開始學(xué)習(xí),跟你一樣,英語超級爛,一戰(zhàn),只考了將近30多分,差距太大了,今年選擇再戰(zhàn),不知道將來的幾個月,自己能不能受的住這寂寞,這壓力,祝福所有考研的人,這過程中,我們都成長了不少,但就像你說的,沒有結(jié)果,吃的苦,無人知無人曉,只有了結(jié)果的那一天,一切又都說不出來了,
作者: 小魚就是幸福    時間: 2015-6-9 17:16
考研這事,只要你動過念頭,除非你考上了,不然你總會覺得遺憾。看到這話淚奔!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7:18
雪妖韌 發(fā)表于 2015-6-9 17:11
我也是二戰(zhàn),今天突然莫名的害怕,壓力,什么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涌上來了,馬上就要畢業(yè)了,今天正好200天, ...

加油!!!好好補(bǔ)補(bǔ)英語吧,我太懂你的感受了,實(shí)在不行就背(特別熟練的讀也行)真題閱讀吧,我是沒堅持下去。做好心理準(zhǔn)備吧,要是負(fù)情緒太多,就一個人找個安靜的地方使勁想到底能有多慘,然后發(fā)泄出來就好了。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7:26
a992900335 發(fā)表于 2015-6-9 11:08
頂一個,16考研學(xué)弟送上我的膝蓋

祝你好運(yùn)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7:30
ye880207 發(fā)表于 2015-6-9 13:44
其實(shí)論壇里面很多帖子看完之后我也覺得,考研真心不易,不管有些研究生多么垃圾,但是考研是全國考試,真的 ...

我發(fā)現(xiàn)可能標(biāo)點(diǎn)符號的原因,數(shù)學(xué)我說不會的題就抄答案,那個是指最后,聽三小時課的時候,有講義上面有很多題,也是之前模擬卷子的題,后來都快考試了,我就抄著答案寫完了。我數(shù)一107,線性代數(shù)答題矩陣變換的時候,計算老出錯,耽誤了我好多時間,以至于最后高數(shù)有道大題沒來得及做。。計算的速度,準(zhǔn)確度,都要練習(xí)!!千萬別跟我一樣,浪費(fèi)了寶貴的時間。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7:31
小魚就是幸福 發(fā)表于 2015-6-9 17:16
考研這事,只要你動過念頭,除非你考上了,不然你總會覺得遺憾。看到這話淚奔! ...

理解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7:33
雪妖韌 發(fā)表于 2015-6-9 17:11
我也是二戰(zhàn),今天突然莫名的害怕,壓力,什么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涌上來了,馬上就要畢業(yè)了,今天正好200天, ...

畢業(yè)的時候本身就很容易傷感。我去年也是,那段時間身邊的人要不考上了或者調(diào)劑了,要不就是工作找好了,我當(dāng)時工作也沒找到,明明自己不比別人差,結(jié)果沒考上工作也沒找到。壓力也很大。你可以等畢業(yè)之后再準(zhǔn)備,也沒幾天就離校了吧,有很多手續(xù),聚會啊之類的,休息幾天也好,不要把自己逼太緊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7:42
ye880207 發(fā)表于 2015-6-9 13:44
其實(shí)論壇里面很多帖子看完之后我也覺得,考研真心不易,不管有些研究生多么垃圾,但是考研是全國考試,真的 ...

好像我標(biāo)點(diǎn)符號的問題,我寫的數(shù)學(xué)抄答案,是指最后聽考前三小時課的時候,時間聽得晚,時間不太充足,就邊看題邊抄答案了。考場上線性代數(shù)有道大題矩陣變換老是計算錯誤,浪費(fèi)了好多時間,明知道算錯了,就是找不出來錯哪了,到后來還是沒找出來錯哪,一道高數(shù)的題會做還沒時間做了。一定要保證計算準(zhǔn)確還有計算速度,別再出現(xiàn)跟我類似的情況了。
作者: 雪妖韌    時間: 2015-6-9 17:43
小螞蟻訁 發(fā)表于 2015-6-9 17:33
畢業(yè)的時候本身就很容易傷感。我去年也是,那段時間身邊的人要不考上了或者調(diào)劑了,要不就是工作找好了, ...

你的公式讓我想起了那個三個10公式,,10分鐘,10小時10年,
作者: lzwsjj    時間: 2015-6-9 17:59
謝謝分享!!!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8:01
雪妖韌 發(fā)表于 2015-6-9 17:43
你的公式讓我想起了那個三個10公式,,10分鐘,10小時10年,

沒聽過,具體什么意思?
作者: ye880207    時間: 2015-6-9 18:58
小螞蟻訁 發(fā)表于 2015-6-9 16:51
首先,我是學(xué)姐。。。。。不想做張劍的,搞透真題,我是覺得可以的,現(xiàn)在不準(zhǔn)備作文很正常的,可以強(qiáng)化班 ...

保持手感+分?jǐn)?shù)不重要=調(diào)整心態(tài)+正常發(fā)揮
我理解學(xué)姐的經(jīng)歷了,這個東西沒考過真是不容易想到
這就是我遺漏的,謝謝學(xué)姐,祝學(xué)姐三年后事業(yè)愛情雙豐收~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9:02
ye880207 發(fā)表于 2015-6-9 18:58
保持手感+分?jǐn)?shù)不重要=調(diào)整心態(tài)+正常發(fā)揮
我理解學(xué)姐的經(jīng)歷了,這個東西沒考過真是不容易想到
這就是我遺 ...

我下午回復(fù)一直審核沒通過。我數(shù)學(xué)寫的抄答案那個,是最后聽考前三小時課的時候。計算速度準(zhǔn)確度也要有足夠的聯(lián)系,考場上我線代知道自己算錯了就是找不出來哪錯,白白浪費(fèi)時間,以至于有道會的高數(shù)大題來不及多寫點(diǎn)。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9:07
ye880207 發(fā)表于 2015-6-9 18:58
保持手感+分?jǐn)?shù)不重要=調(diào)整心態(tài)+正常發(fā)揮
我理解學(xué)姐的經(jīng)歷了,這個東西沒考過真是不容易想到
這就是我遺 ...

沒有什么特別的內(nèi)容,我發(fā)了好幾次回復(fù)都不顯示,用電腦發(fā)是顯示在審核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9:07
ye880207 發(fā)表于 2015-6-9 18:58
保持手感+分?jǐn)?shù)不重要=調(diào)整心態(tài)+正常發(fā)揮
我理解學(xué)姐的經(jīng)歷了,這個東西沒考過真是不容易想到
這就是我遺 ...

我下午回復(fù)一直審核沒通過。我數(shù)學(xué)寫的不會做直接看答案,是最后聽考前三小時課的時候。計算速度準(zhǔn)確度也要有足夠的聯(lián)系,考場上我線代知道自己算錯了就是找不出來哪錯,白白浪費(fèi)時間,以至于有道會的高數(shù)大題來不及多寫點(diǎn)。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9:08
ye880207 發(fā)表于 2015-6-9 18:58
保持手感+分?jǐn)?shù)不重要=調(diào)整心態(tài)+正常發(fā)揮
我理解學(xué)姐的經(jīng)歷了,這個東西沒考過真是不容易想到
這就是我遺 ...

我數(shù)學(xué)寫的抄答案那個,是最后聽考前三小時課的時候。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9:08
ye880207 發(fā)表于 2015-6-9 18:58
保持手感+分?jǐn)?shù)不重要=調(diào)整心態(tài)+正常發(fā)揮
我理解學(xué)姐的經(jīng)歷了,這個東西沒考過真是不容易想到
這就是我遺 ...

計算速度準(zhǔn)確度也要有足夠的練習(xí),考場上我線代知道自己算錯了就是找不出來哪錯,白白浪費(fèi)時間,以至于有道會的高數(shù)大題來不及多寫點(diǎn)。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9:09
ye880207 發(fā)表于 2015-6-9 18:58
保持手感+分?jǐn)?shù)不重要=調(diào)整心態(tài)+正常發(fā)揮
我理解學(xué)姐的經(jīng)歷了,這個東西沒考過真是不容易想到
這就是我遺 ...

我數(shù)學(xué),寫的不會的直接,看,答案,是在最后聽,考前三小時的時候。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19:11
ye880207 發(fā)表于 2015-6-9 18:58
保持手感+分?jǐn)?shù)不重要=調(diào)整心態(tài)+正常發(fā)揮
我理解學(xué)姐的經(jīng)歷了,這個東西沒考過真是不容易想到
這就是我遺 ...

我數(shù)學(xué)寫的,不會的題目,直接,看,答,案,是在最后聽視頻講義的時候。這句話不知道哪不行了,之前老是不顯示
作者: 貓昵grace    時間: 2015-6-9 19:13
看來我需要加油啦!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20:06
貓昵grace 發(fā)表于 2015-6-9 19:13
看來我需要加油啦!

怎么說?
作者: dhl1993    時間: 2015-6-9 21:48
很棒!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21:50
dhl1993 發(fā)表于 2015-6-9 21:48
很棒!

謝謝
作者: 一年拿下    時間: 2015-6-9 22:12
感謝學(xué)姐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22:14
一年拿下 發(fā)表于 2015-6-9 22:12
感謝學(xué)姐

多你們多少有點(diǎn)用就很滿足了。
作者: 一年拿下    時間: 2015-6-9 22:24
很有啟發(fā),我就是那種很容易緊張的人,所以希望前面看的越多越好,學(xué)姐在報名之前需要和導(dǎo)師聯(lián)系么?我是學(xué)醫(yī)的。謝謝學(xué)姐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22:27
一年拿下 發(fā)表于 2015-6-9 22:24
很有啟發(fā),我就是那種很容易緊張的人,所以希望前面看的越多越好,學(xué)姐在報名之前需要和導(dǎo)師聯(lián)系么?我是學(xué) ...

復(fù)試通知出來之后才聯(lián)系的導(dǎo)師。千萬不要只追求題數(shù)量讓自己安心,質(zhì)量也很重要的,容易緊張就多嘗試控制一下情緒,考場上做不完題目肯定會緊張的。加油
作者: 一年拿下    時間: 2015-6-9 22:28
那學(xué)姐每天大概要保證幾個小時的學(xué)習(xí)時間呢?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22:33
一年拿下 發(fā)表于 2015-6-9 22:28
那學(xué)姐每天大概要保證幾個小時的學(xué)習(xí)時間呢?

因為我在家,什么都很方便,七點(diǎn)多點(diǎn)開始看書,中午吃飯加午休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晚飯加休息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晚上十一點(diǎn)左右就洗洗睡了。
作者: 一年拿下    時間: 2015-6-9 22:36
我算啦一下一共差不多13個小時,學(xué)姐整個備考期間都這樣么?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22:40
一年拿下 發(fā)表于 2015-6-9 22:36
我算啦一下一共差不多13個小時,學(xué)姐整個備考期間都這樣么?

沒那么長,因為很難一個上午四五個小時都高度集中。有那么多時間都坐在那,但不是都有效率。中間也會有其他的事情,有時候狀態(tài)不好也會讓自己多休息一下,或者看個娛樂節(jié)目調(diào)整一下心情。
作者: 一年拿下    時間: 2015-6-9 22:43
嗯呢真的是很感謝學(xué)姐啊!跟學(xué)姐聊聊真的是心情好很多,學(xué)姐你以后會經(jīng)常上這個網(wǎng)站么?以后可以經(jīng)常和你溝通聊天么?
作者: 一年拿下    時間: 2015-6-9 22:45
學(xué)姐六級成績很重要么?
作者: oO至尊寶Oo    時間: 2015-6-9 22:47
好暖心的帖子,感受的到學(xué)長的真情流露哈哈~能夠?qū)Φ闷鹱约旱呐φ媸羌苄腋5氖拢矊W(xué)長~我就是那種自制力好差的。。。買了亂序版的新東方也是背不下,現(xiàn)在在磨閱讀一天兩篇,打算七月開始上真題。數(shù)學(xué)基礎(chǔ)太差,全書現(xiàn)在看到130頁,一天也只有五六頁的進(jìn)度,專業(yè)科目只有一本老師說到時背兩個月就有120+,所以我想八月才開始看。感覺我這進(jìn)度太慢了,特別是數(shù)學(xué),到時要拖后腿,想請教學(xué)長數(shù)學(xué)一天應(yīng)該怎么個分配才有效率。。。感覺這問題問的不好畢竟每個人都不一樣但還是想看看學(xué)長的意見,謝過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22:47
一年拿下 發(fā)表于 2015-6-9 22:43
嗯呢真的是很感謝學(xué)姐啊!跟學(xué)姐聊聊真的是心情好很多,學(xué)姐你以后會經(jīng)常上這個網(wǎng)站么?以后可以經(jīng)常和你溝 ...

有時間應(yīng)該是會看的,APP會有消息提醒,一般看到我都會點(diǎn)開。你可以直接在評論里說,我不太清楚私信的話手機(jī)版會不會有提醒。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22:47
一年拿下 發(fā)表于 2015-6-9 22:45
學(xué)姐六級成績很重要么?

我考的不重要,我就沒過,其他學(xué)校我就不了解了。
作者: 一年拿下    時間: 2015-6-9 22:50
好的!感謝學(xué)姐!也祝福學(xué)姐以后學(xué)業(yè)有成!贊贊贊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22:51
一年拿下 發(fā)表于 2015-6-9 22:50
好的!感謝學(xué)姐!也祝福學(xué)姐以后學(xué)業(yè)有成!贊贊贊

預(yù)祝你明年這時候也在等錄取通知書到手!
作者: 一年拿下    時間: 2015-6-9 22:52
哈哈 我會努力滴 學(xué)姐好人一生平安
作者: 一年拿下    時間: 2015-6-9 22:53
學(xué)姐 晚安 好夢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9 22:54
一年拿下 發(fā)表于 2015-6-9 22:53
學(xué)姐 晚安 好夢

晚安
作者: 莫秋涼    時間: 2015-6-9 23:2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nèi)容自動屏蔽
作者: caroline睿睿    時間: 2015-6-10 09:02
心態(tài)真的很重要
作者: RainRaining    時間: 2015-6-10 09:04
確實(shí)心態(tài)擺正了,一切就都不難辦了。
作者: nuli8    時間: 2015-6-10 14:16
樓主可否告訴一下二戰(zhàn)的是哪所211?謝謝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10 14:42
nuli8 發(fā)表于 2015-6-10 14:16
樓主可否告訴一下二戰(zhàn)的是哪所211?謝謝

礦大(北京)
作者: 茉莉姑娘555    時間: 2015-6-10 17:52
謝謝前輩!我需要的就是這樣的心理分析!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10 17:57
茉莉姑娘555 發(fā)表于 2015-6-10 17:52
謝謝前輩!我需要的就是這樣的心理分析!

也是想起來什么寫什么。如果你遇到什么可以評論,大家還可以討論一下。加油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10 18:05
oO至尊寶Oo 發(fā)表于 2015-6-9 22:47
好暖心的帖子,感受的到學(xué)長的真情流露哈哈~能夠?qū)Φ闷鹱约旱呐φ媸羌苄腋5氖拢矊W(xué)長~我就是那種自 ...

還是要說一下,我是學(xué)姐。。我建議你現(xiàn)在數(shù)學(xué)基礎(chǔ)班的視頻好好聽聽,打好基礎(chǔ),高數(shù)我很喜歡張宇老師講的,線性代數(shù)你可以聽李永樂老師的,概率論看個人習(xí)慣了。你專業(yè)課的情況現(xiàn)在不看的話,就把時間放在英語跟數(shù)學(xué)就行。背單詞痛苦,可以在真題在句子文章中記,就比一直背效果好點(diǎn)。比如早上起來你可以讀讀做過的真題,晚上睡前再看一下。早上起來英語,八點(diǎn)左右可以開始數(shù)學(xué)了。下午大部分時間英語,晚上數(shù)學(xué)。你可以根據(jù)你的習(xí)慣調(diào)整順序。
作者: oO至尊寶Oo    時間: 2015-6-10 18:46
小螞蟻訁 發(fā)表于 2015-6-10 18:05
還是要說一下,我是學(xué)姐。。我建議你現(xiàn)在數(shù)學(xué)基礎(chǔ)班的視頻好好聽聽,打好基礎(chǔ),高數(shù)我很喜歡張宇老師講的 ...

呃呃呃,抱歉學(xué)姐。。。喊錯了-_-|| 多謝指導(dǎo),不過我現(xiàn)在早上基本都滿課呃,估計八點(diǎn)看數(shù)學(xué)要等十六周考試周暑假才有空。。對了問下學(xué)姐,數(shù)學(xué)復(fù)習(xí)全書第一遍復(fù)習(xí)你是怎么個看法的,我是看下題目自己腦補(bǔ)兩分鐘思路就看答案了,可行嗎。。因為基本我感覺我就算一道題呆半小時還不一定解得出。。。
作者: 茉莉姑娘555    時間: 2015-6-10 19:44
小螞蟻訁 發(fā)表于 2015-6-10 17:57
也是想起來什么寫什么。如果你遇到什么可以評論,大家還可以討論一下。加油 ...

好的!學(xué)姐好人!
作者: weiyu5313    時間: 2015-6-10 21:17
感覺開始還好,希望日后一如既往。
作者: 陽春白雪02010    時間: 2015-6-10 22:13
頂一個
作者: 逐夢993    時間: 2015-6-10 22:57
贊一個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10 23:01
oO至尊寶Oo 發(fā)表于 2015-6-10 18:46
呃呃呃,抱歉學(xué)姐。。。喊錯了-_-|| 多謝指導(dǎo),不過我現(xiàn)在早上基本都滿課呃,估計八點(diǎn)看數(shù)學(xué)要等十六周考 ...

復(fù)習(xí)全書很多題是有些難,第一遍還是盡可能多想一想吧,兩分鐘確實(shí)有點(diǎn)短了。每章最后面的練習(xí)那些我沒做完過。。兩年,復(fù)習(xí)全書我都沒做完,慚愧啊。。復(fù)習(xí)全書的精華應(yīng)該就是題型訓(xùn)練了,做完還要總結(jié)一下,看看自己是哪里卡殼沒想起來做法的。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10 23:01
* 發(fā)表于 2015-6-10 21:17
感覺開始還好,希望日后一如既往。

加油!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10 23:01
陽春白雪02010 發(fā)表于 2015-6-10 22:13
頂一個

謝謝!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10 23:01
逐夢993 發(fā)表于 2015-6-10 22:57
贊一個

謝謝!
作者: oO至尊寶Oo    時間: 2015-6-10 23:13
小螞蟻訁 發(fā)表于 2015-6-10 23:01
復(fù)習(xí)全書很多題是有些難,第一遍還是盡可能多想一想吧,兩分鐘確實(shí)有點(diǎn)短了。每章最后面的練習(xí)那些我沒做 ...

啊。。因為看別人都是一天刷十幾頁搞得我好怕。。我還打算暑假前看個半熟全書,然后看看張宇和文都那兩本,感覺那兩本題型是精華
作者: 獨(dú)寵你文靜    時間: 2015-6-10 23:54
不容易。還是學(xué)到了不少。感謝
作者: 獨(dú)寵你文靜    時間: 2015-6-10 23:54
不容易。還是學(xué)到了不少。感謝
作者: lyuliujiawei    時間: 2015-6-11 13:06
心態(tài)決定一切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11 13:14
oO至尊寶Oo 發(fā)表于 2015-6-10 23:13
啊。。因為看別人都是一天刷十幾頁搞得我好怕。。我還打算暑假前看個半熟全書,然后看看張宇和文都那兩本 ...

我當(dāng)時有的章節(jié)做很快,有的就做很慢,因為有的部分學(xué)的不太好。說不定別人也是一兩分鐘看答案呢,哈哈。你不能只看速度。你不試著做,很難發(fā)現(xiàn)自己的問題出在哪。只在腦子里想做法,這種方式在基礎(chǔ)階段要不得的,我第一年有段時間也是,時間久了,你覺得你都看完好多頁了,給你題你還是做不出來。會做的也不一定就做全對了,很多小問題,不自己做看不出來的。長期這樣,會造成不好的結(jié)果的!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11 13:18
oO至尊寶Oo 發(fā)表于 2015-6-10 23:13
啊。。因為看別人都是一天刷十幾頁搞得我好怕。。我還打算暑假前看個半熟全書,然后看看張宇和文都那兩本 ...

不能光看速度的,再說說不定別人也是跟你一樣直接腦補(bǔ)呢,哈哈。不自己寫,有很多小問題是發(fā)現(xiàn)不了的,尤其現(xiàn)在是在打基礎(chǔ)的階段,不然就算你快速看完了,給你題你還是不會做,基礎(chǔ)要打好,不可一味求快,質(zhì)量很重要,做完一百道題一道不會,還不如做十道會十道呢。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11 13:19
獨(dú)寵你文靜 發(fā)表于 2015-6-10 23:54
不容易。還是學(xué)到了不少。感謝

加油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11 13:19
lyuliujiawei 發(fā)表于 2015-6-11 13:06
心態(tài)決定一切

加油
作者: oO至尊寶Oo    時間: 2015-6-11 13:24
小螞蟻訁 發(fā)表于 2015-6-11 13:18
不能光看速度的,再說說不定別人也是跟你一樣直接腦補(bǔ)呢,哈哈。不自己寫,有很多小問題是發(fā)現(xiàn)不了的,尤 ...

受教,獻(xiàn)上膝蓋,多謝學(xué)姐π_π
作者: really1111    時間: 2015-6-11 13:31
威武
作者: 史小帥    時間: 2015-6-11 13:32

作者: 趙璇Jane    時間: 2015-6-11 13:32
加油
作者: 陳岳資    時間: 2015-6-11 13:33
小魚就是幸福 發(fā)表于 2015-6-9 17:16
考研這事,只要你動過念頭,除非你考上了,不然你總會覺得遺憾。看到這話淚奔! ...

我也覺得
作者: 子曰開    時間: 2015-6-11 13:33
加油!共勉!!!
作者: 漪瀾秋風(fēng)    時間: 2015-6-11 13:33
加油
作者: 黎在熙    時間: 2015-6-11 13:34
雪妖韌 發(fā)表于 2015-6-9 17:11
我也是二戰(zhàn),今天突然莫名的害怕,壓力,什么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涌上來了,馬上就要畢業(yè)了,今天正好200天, ...

我也是二戰(zhàn)!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
作者: 很幸福很幸福    時間: 2015-6-11 13:34
謝謝
作者: 小北的禮澄    時間: 2015-6-11 13:35
雖然辛苦,但至少值得
作者: 微甜的回憶    時間: 2015-6-11 13:36
學(xué)姐啊,我正在糾結(jié)要不要報暑期集訓(xùn)班的事,正好看到你的帖子,有點(diǎn)感悟,但是能不能請你再給我分析下要不要報班的是呢?謝謝啦~
作者: 真未覺    時間: 2015-6-11 13:36
加油
作者: 用心翱翔    時間: 2015-6-11 13:36

作者: 胡姐姐222    時間: 2015-6-11 13:37
嗯吶~
作者: 司空冰星    時間: 2015-6-11 13:37
我想問一下樓主,我現(xiàn)在沒報基礎(chǔ)班,打算暑期報強(qiáng)化班,有必要再報個沖刺班嗎?
作者: m8陌上    時間: 2015-6-11 13:38
二戰(zhàn),考研?
作者: lakaka    時間: 2015-6-11 13:38
學(xué)姐數(shù)學(xué)多少分,能仔細(xì)分享下經(jīng)驗不→_→
作者: 展翅高飛的豬兒    時間: 2015-6-11 13:38
小魚就是幸福 發(fā)表于 2015-6-9 17:16
考研這事,只要你動過念頭,除非你考上了,不然你總會覺得遺憾。看到這話淚奔! ...

說的太在點(diǎn)了!
作者: 追隨內(nèi)心的直覺    時間: 2015-6-11 13:38
研究生真不容易
作者: MTCYB    時間: 2015-6-11 13:38
小魚就是幸福 發(fā)表于 2015-6-9 17:16
考研這事,只要你動過念頭,除非你考上了,不然你總會覺得遺憾。看到這話淚奔! ...

我也是~淚奔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11 13:39
趙璇Jane 發(fā)表于 2015-6-11 13:32
加油

加油
作者: 小螞蟻訁    時間: 2015-6-11 13:39
黎在熙 發(fā)表于 2015-6-11 13:34
我也是二戰(zhàn)!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

加油,祝好運(yùn)
作者: yuxiaoqiang    時間: 2015-6-11 13:39
只有經(jīng)歷過才會明白。很喜歡你開頭說的幾句話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